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18【HP/哈德/正剧向】

 • AN里我总在说,他们都是十来岁的小孩子,场景换到NT里……我就得强调他们早都过了意气用事随心所欲的少年时代了,成年人身上没那么多童话
 • 因为事情一个接一个的有些乱了,完结后会放出梳理的时间线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8 昨天


  马尔福庄园久违地燃起了烛光,哈利握着从柜子里翻出来的烛台,用魔法将它点燃,放在满是灰尘的壁炉上。
  如果说见到纳西莎的墓碑后德拉科才开始崩溃,那么接下来哈利说的第一句话则是直接成为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哈利说:“关于你想知道的真相,八年前,1997年5月6号,你从霍格沃茨失踪了。”
  德拉科缓缓抬起头,那双眼睛里的星光碎成一块一块脱落,最后只剩下空洞的眼眶。
  “五月?”他不敢相信地重复。
  他们坐在草地上听哈利坦白所有事的真相,金发巫师蜷缩在石碑旁,没有打断一次,就连哈利说完后都没什么反应,被傲罗拉了一把便顺势站起来。天色渐晚,哈利扯着德拉科走到屋子里最近的房间,德拉科呆站在靠近壁炉的扶手椅前,半晌,全然不顾上面积满的灰尘,整个人都缩了进去。
  飞起的灰尘落在他的衣服和头发上。
  他看上去十分混乱,似乎完全无法处理刚才听到的信息。哈利在同一间屋子里转来转去,直到光线暗到看不清另一个人的轮廓,他翻出一支还能用的蜡烛,当烛光照亮德拉科的半边脸,金发巫师终于开口了。
  “所以说,”德拉科缓缓地说,不再像掐着哈利时那么愤怒。“我失踪了,在六年级的五月而不是暑假。你口中的在那之后,意思是你在盥洗室用神锋无影打中我。”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它有什么效果!”哈利立刻接话道,被德拉科一记眼刀杀死了剩下的话。
  “闭嘴,波特!你他妈已经说了一下午了!现在给我个安静的环境让我想清楚!”
  想清楚是阿瓦达索命好用还是断腿椅子好用吗。哈利打了个哆嗦,默默做好逃跑的准备。
  “你以为自己杀了我。”德拉科喃喃自语,“你不想承认自己杀了人的事实,所以你想找到我。你拒绝让我称呼你是救世主,因为你觉得你害了人……这真是无法理解,又不是说少救一两个人你就不是救世主了。”
  “不过我当时说什么来着,波特?”德拉科的语气中透出微不可察的苦涩,“你对我的感觉全是错觉。”
   “为什么你就不承认?喜欢我对你而言有什么意义?你就只是单纯无法接受自己杀人的事实,十六岁,还没成年,突然以为自己害死了一个同学——你当然无法接受了,正义化身的格兰芬多黄金男孩!”他坐直身子激动地挥动手臂,“你把害怕和内疚混在一起,你把它当做了喜欢!你想找到我,为了确认我还活着,为了告诉你自己你没杀人!现在你找到我了,并且如你所见我活得好好的。”德拉科把后背摔回椅子,激起又一层灰尘。“你为什么不能心满意足离开,让生活回归正轨?”
  “你不在的生活根本就不能叫正轨!”哈利反驳。
  “上帝啊,你到底在骗谁?你敢说知道我失踪后你没有哪怕一瞬间想要开个派对庆祝吗!?”
  ……何止一瞬间。哈利悻悻地缩了缩脖子。
  “我明白你会恨我,”哈利低着头踢地上的碎石子,“你有足够理由恨我,你瞧,马尔福,我不会回避这个。所以你不觉得我们至少应该把这些都解决了吗?”
  “恨你?我是讨厌你但我恨你干什么?”德拉科茫然地问,看到哈利死瞪着他的眼神才反应过来;“哦——你的意思是,因为我家破人亡?”
  哈利再次不自然地挪开了视线。
  金发巫师长叹一口气。他当然不可能忘了这个,如果能坦然面对,他也不至于在听到真相前就差点儿真把哈利掐死。然而冷静下来之后再去考虑,无论是只存在于自己记忆中的未来还是这个和曾经不一样的过去,当德拉科清醒,卢修斯和纳西莎都已离他而去。他本该有机会再见到父母,却毕竟只是“本该”,而这样的“本该”多了去,德拉科早就明白不是所有事都会顺着自己的愿望发展了。
  像是注定无法改变,不论是魔法部的傲罗、流亡食死徒还是伏地魔亲自动手,他们都会离开,自己都无法奢求父母的陪伴,他失去了自己的家。更不要说前者对德拉科而言是曾经,后者更像是存在于故事中的可能性。他没办法因为一个故事就真的把哈利・波特从公寓顶楼扔下去。
  非要说他恨谁的话,只有他自己才符合那些条件。
  “我曾迁怒这世上除了我之外的一切,”德拉科疲倦地闭上眼,“直到我发现不论如何,惹上身的、以及找上门来的麻烦,都必须我一个人解决。从那之后,我再也不期待别人能来救我了。”
  “马尔福家早就被牵扯进麻烦中了,那是迟早的结果。救世主先生,我可不会说你什么都没做错,你的确错了,但这不代表我不能原谅你。因为,梅林啊,我明白错更多的是我。我实力不足我不够勇敢我运气太差,我担不起责任也没胆量逃跑,引发一切的不是你你只能算得上催化剂,我做的选择必须我自己来承担后果。我早就不去期待你会来救我了,波特,你没理由。”德拉科顿了顿,“或许我可以问问你打算怎么救我,在盥洗室换一种更温和的魔咒?”
  “我根本不想和你打起来!”哈利连忙否认。
  “是吗。”他点点头,起身走到哈利正对面。“那你有没有考虑过‘如果’我没失踪,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不知道!”哈利被靠近的德拉科逼得后退一步,撞上了桌子。“根本没有这个可能!我害你失踪了,连带着害了你家。听着马尔福,我没想着蒙混过关,虽然我对你家是没什么好感,但这不代表我宁愿它消失!”
  “可你却能理直气壮地说你对我存在‘好感’?”德拉科开口打断哈利激动的话。“我没你想的那么不讲理,哈利・波特,谁在战争中家破人亡都不奇怪,我只是正好摊上,你也正好摊上。可你好像没我想的神智清楚,你是有多傲慢才觉得你能为所有人的生命负责,多傲慢才觉得赔上你自己就能抵得了所有我失去的东西?!”
  “我没有打算把我自己赔给谁!你他妈简直不可理喻!把两件根本没关系的事混在一起我怎么解释!”
  “没关系的事?”德拉科怔了一下,然后突然大笑起来。“你居然说它们没关系?天啊,好好想想,如果最开始没有出意外,如果你没能打断我的计划,如果我没有消失,你不可能在乎我,这个乱七八糟的现在根本不可能存在!”
  所有那些对哈利而言的“如果”对德拉科来说才是真正的过去,德拉科相当怀疑哈利能明白自己纠结的是什么,就像他理解不了哈利究竟在执着什么,但他根本不想理解,而哈利偏偏想要明白。
  德拉科不打算将自己的过去完全对哈利坦白,那毫无意义,他对哈利没能信任到坦诚的程度。但他不介意透露些模棱两可的东西以便让救世主不再纠缠自己,两个世界的人,何必有所交集。
  他们想要逃避的都不是同样的东西。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
  “让我来告诉你这个‘如果’发生的话,接下来会怎么发展,波特。”他尽量用平稳的语调说:“我会按计划将食死徒带进你最爱的霍格沃茨——你他妈闭嘴别怀疑我的能力!我会给邓布利多设下陷阱,代替你记忆中斯内普教授的位置站在天文塔上。我会除掉他的魔杖,但不管你对我什么印象,实际上那是我的极限了,十六岁,我真的没有足够的胆量去杀人,所以我会一直犹豫不决直到斯内普教授过来按他们计划好的杀了邓布利多。
  你披着隐形衣看到了一切,但是当然,那时你还不知道邓布利多计划了什么,所以你会以为我是帮凶——甚至我就是凶手。之后霍格沃茨会被伏地魔控制、你和红毛鼬鼠万事通辍学逃亡,而鉴于你们的巨怪智商,我毫不怀疑你们会被搜捕队抓到马尔福庄园。但格兰杰还是聪明的,她肯定有办法让你的脸不那么容易辨认,所以我亲爱的贝拉姨妈会让我判断被抓到的是不是哈利・波特。但是我不会指认你,我知道指认之后你就会死,我厌倦了看到人死在我眼前死在我家里,我不否认我希望你能赢。
  真的,波特,至少那次我希望赢的人是你。所以你有机会逃跑,说不定还能顺便抢走我的魔杖。我会跑去霍格沃茨想把它拿回来,但我没机会跑出去,为了得到我的消息,我妈妈会帮你欺骗伏地魔,而这些足够让你在战后的审判上为我们辩护。哈利・波特,伟大的救世主,励志于拯救每一个他认为罪不至死的人,这能满足你那奇妙的救世情结。”
  “从此之后——”德拉科的情绪逐渐走向失控,他崩溃地笑了起来;“从此之后,你被阳光遮了眼。”





【原世界线,2001年6月】

  德拉科讨厌阳光,它总是出现得不合时宜。
  楼下的门被敲响了三分钟之后,德拉科不情不愿地从窗台上滑下来。他已经撤掉了庄园所有的防御魔咒,他不在乎依旧流亡在外的食死徒或者不讲理的傲罗会不会趁这个时候闯进来,万一发生这种事德拉科姑且还能在被杀之前随便幻影移形到别的地方。
  不知道是哪个脑子有问题的人非要选择敲门,可能是个迷路的麻瓜。当庄园失去了所有保护后麻瓜驱逐咒当然也不存在,原本空旷的山坡上突然出现一座庄园可以勾起任何人的好奇心。
  下楼时他被长袍绊了一下,一缕毛燥的头发滑落下来挡住半边视线。
  德拉科不太清楚自己维持半死不活的状态多久了,从还没饿死这一事实来看应该不超过一个星期。可无奈在进入这个状态之前他刚在魔法部大闹了一场,不出意外的话外表看起来应该挺吓人。
  希望等会儿开门后不会吓死那个敲门的麻瓜,免得魔法部说他蓄意谋杀。
  于是,当庄园大门在闲着无聊开始用欢乐颂的曲调敲门的哈利・波特面前打开后,他看到的就是一个顶着硕大黑眼圈,邋遢得不成样子的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好不容易适应了阳光直射的德拉科眨眨眼,终于看清了敲门的是谁,他不敢相信地从上到下把哈利打量了七八遍,确认哈利没穿傲罗制服后皱起眉,简单地问有什么事。
  没有嘲讽,没有嗤笑,当然也不会有殷勤。德拉科没心情玩儿死对头或是崇拜者的角色扮演游戏,现在救世主哈利・波特对他而言和一个普通的麻瓜没区别,都是和自己无关的人。
  “只是……私人的事,我想和你谈谈。”哈利理所当然注意到了德拉科不加掩饰的打量,不太自在地扯了下衬衫。“有时间吗?”
  德拉科沉默了很久,等待生锈的脑子处理哈利的话。最终他点点头;“等我五分钟。”大门在哈利面前砰地关上。
  五分钟之后,在哈利无聊到开始在门柱上敲小星星之前,大门再次打开,总算收拾得像个人样的德拉科脸上依旧挂着黑眼圈,看起来比刚才还要疲惫。
  “不介意的话请进?”德拉科有气无力地说。
  哈利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主动踏进马尔福庄园,上次来到这里的经历并不愉快,他被搜捕队员拽着,一路上绊了不知多少次。记忆中的走廊灯火通明甚至可以称得上金碧辉煌——仿佛是为了驱散它本质上阴森的事实。这次跟着年轻的马尔福走过同样的地方,哈利却没有发现多余的光亮,唯一相同的是清冷和空旷。
  哈利跟着德拉科来到会客室,目瞪口呆地看着刚收拾得人模人样的德拉科蜷起腿缩成一团陷入椅子里,而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咋着舌又将腿放了下来。
  “我大胆猜测,救世主来找我不是为了给我当衣架,”德拉科打了个响指,茶桌上立刻出现了两杯茶一盘茶点,丰富程度令人震惊。“还需要人请你坐下吗?”
  哈利翻了个白眼,坐到了德拉科对面的椅子上,心想果然什么时候马尔福都是讨人厌的马尔福,不论他看起来是不是半死不活。
  “你还好吗?”在理智反驳之前,这句话已经脱口而出。哈利连忙慌乱地补救,试图让它听起来正常些:“我的意思是你看起来稍微有点……有点儿不像你。”
  他妈的,为什么没有人告诉过他和马尔福正常对话比吵架难多了?哈利难过地想。
  德拉科只是瞥了他一眼,耸耸肩;“睡眠不足。”而后不再多加解释。
  看在是自己主动前来找不愉快的份儿上,哈利没有就德拉科的态度再说什么。他挠挠头不自在地开口:
  “赫敏和金妮都认为我应该来一趟……”
  他开始絮絮不止,从老魔杖的主人讲到他和伏地魔之间的连接;从看到德拉科被强迫对人使用钻心咒到他知道在上次被抓过来时德拉科认出他了;从那场大火讲到国王十字车站和纳西莎。
  “我从没想过把你从有求必应室捞出来会救我自己一命。”哈利说。
  “我也没想过我不指认你会救我自己一命。”德拉科半睁着眼,还是半死不活的模样。
  哈利知道德拉科指的是威森加摩审判室里发生的事,他不置可否地摊开手;“那好吧,这一条算我们两清了。”
  “这一条?”金发巫师突然笑出声,“我以为在格兰杰帮你把我的魔杖还回来的时候,我们就彻底两清了?”
  “原本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直到最近……你知道我要正式成为傲罗了吗?”哈利问道。
  “怎么可能不知道!连同你和小母鼬将要到来的婚礼,报纸上全都是这些东西,”德拉科心烦意乱地抓着手边的报纸甩了甩;“好像每个人都有义务知道他们的救世主要干什么似的!”
  “没想到我们能在这件事上达成共识。”哈利显得有些激动,以至于忘了纠正德拉科对金妮的称呼。“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最近总是做噩梦,梦见六年级的时候我差点被开除——梦见你浑身是血倒在水里。”
  “……有意思。”德拉科看起来来了点儿精神,慢悠悠地说,“杀了神秘人的男孩儿,居然会因为差点杀死他在校期间的死对头而害怕得睡不着觉。”
  “准确来说是伏地魔自己的索命咒被弹了回去,我只用了除你武器。”哈利耸耸肩,听到了德拉科低声念叨果然那是救世主的代名词。
  “你完全可以喊他伏地魔。”哈利接着说,“他都死那么多年了,马尔福,你没必要再害怕一个名字。”
  德拉科明显地颤抖起来。
  “那是因为他没在你家住过。”他强撑着气势。
  哈利翻白眼;“他也没在你脑子里住过!”
  看到德拉科变得惊恐却比刚开门时充满生机的眼神,哈利突然有了新的打算。
  “这样吧,马尔福,本来我是打算和你道歉的。”他换了个坐姿,嘴角勾起恶作剧前会出现的微笑。“现在我改变主意了,如果你不把‘神秘人’改口成‘伏地魔’,我是不会道歉的。”
  “别说得和我多期待一样!”德拉科惊恐地缩成一团,完全搞不明白为什么受害者比前来道歉的加害者还憋屈。“不道歉就滚出去,波特,我没那个闲心留你吃午餐!”
  “真巧我也不想在你家吃午餐。”哈利嫌弃地说,然后用教泰迪说话的语气开口:“那就赶紧解决这个遗留问题,来,德拉科乖宝宝,跟着我念,vol-de-mort……”
  “你他妈是不是有毛病?!”
  “我教子一岁时都比你听话,来吧只是学一个名字。Vol……”
  “波特!!”
  ……
  放任哈利・波特在马尔福庄园呆了半上午的最大成果,或许就是让那个曾经不敢直视伏地魔的胆小鬼在下一个有伏地魔出现的噩梦中直接冲了过去一脚踩在他没鼻子的脸上,拔出魔杖大喊你个杀千刀的假名为什么这么难念,我被波特逼着念了几个小时舌头都打结了!
  从此以后德拉科摆脱了所有和伏地魔相关的噩梦,毕竟当一个蛇脸被你踩在脚下的时候,除了感慨一声真平以外,你也不会有太多感想。
  舌头快打结了的德拉科躲在书桌后面死瞪着满脸得意的哈利,准傲罗忍着笑,说我其实真是来道歉的,对不起马尔福。
  “你他妈连道歉都和正常人不同!”德拉科狠狠皱眉。“不过,好吧,谁让干掉了伏地魔那个名字杀千刀难念的黑巫师的是个连索命咒都没用过的小宝宝。如果你需要的是我的一句话——我原谅你了,波特。一直揪着过去不放没意思。”
  “说得和你自己用得出索命咒一样。”哈利习惯性地反讽回去。
  德拉科愣了愣;“我会学会的。”他咬着牙说。
  “我很期待那一天。”哈利敷衍地附和,“不过你说得对,没必要一直揪着过去不放。所以为什么不多出门逛逛呢,马尔福?现在外面又不危险了。整天窝在家里你看起来活像个死人!”
  德拉科的动作僵住了一瞬。
  “我还真不知道马尔福家小少爷会让自己那么邋遢。”哈利还在自顾自评价。
  “感谢你的提议,尊敬的救世主先生。”德拉科阴阳怪气地说,“那你为什么不能考虑离开呢?一开始我就说了,我睡眠不足,现在极度需要睡眠。”
  哈利明显察觉到德拉科周遭的气场和刚才不一样了,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种变化。然而看着德拉科眼眶下的黑眼圈,他把所有疑问吞了回去,难得老实地顺着德拉科的意思走向大门。离开之前还是忍不住多问了一句:“你真没什么问题吧?”
  “如果再不睡觉就有了。”德拉科咋舌,“快滚回你自己的生活!”
  他狠狠地摔上门。
  直到门外传来幻影移形的声音,德拉科才松了一口气,背靠着门沙哑地笑出声。
  “马尔福家小少爷当然不会这么做,”他喃喃自语;“但马尔福家家主没有选择啊。”
  代表家主的戒指在德拉科不断攥紧的手上勒出红印,偌大的庄园静得出奇,除了德拉科以外,再也没有其他人类的呼吸。
  “你怕是太习惯自己是一切中心的日子了,波特,以为自己看到的就是一切。可你看不到的实在是太多了。”
  “我永远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窗外阳光正好,挡住了谁远眺的视线。




————————————————————



【关于德拉科为什么说能够原谅哈利】

简单来说,参考AN Chapter 42里AN哈为什么原谅AN德,一样的理由
也就是亲身经历与听来的故事的区别
NT德他不是没生气,他不是没怪哈利,可哈利的确在认为自己杀了人后绝望过崩溃过为了一个不知是否真实的希望找了他那么久
何况“错更多的是我”
救世主不是没付出代价,德拉科也不是什么纯粹的恶人,还要怎么恨得下去



【以下是原世界线发生的事】

2001年6月,“格兰杰喝醉跳到餐桌上演讲”这件事在原世界线和NT的过去都会发生,因为三人组和金妮正式进入工作的日期不会发生改变。NT哈说过“赫敏让我们必须想一个‘人生最后悔的事’”,原世界线当然也发生了
因为视角问题没地方塞,但在设定中罗恩说的是没当上魁地奇队长,金妮说自己小时候真是害羞过头没能及时把握住机会(原世界线是实打实的哈金),哈利说一直没有(在NT里是“大概已经没机会”)就自己做错过的事给马尔福道歉,最近又一直做梦
罗恩表示小白鼬活该,他不是啥好人,而且你也帮了他家,你不欠他的
赫敏说罗纳德你傻啊哈利都说他在做噩梦了,这是心结,必须解开
金妮说罗纳德可不就是傻吗,马尔福对哈利而言和我们又不一样,就是因为没关系好到那个程度所以才更要算清账,不然总觉得欠他了心结解不开,而且不论马尔福干了啥那个混蛋会不会有良心道歉,哈利的确伤到人了,你要看着他受噩梦折磨吗
罗纳德表示我没那么说我真的委屈
然后哈利被两个女巫教育了一大堆并且压过去给人道歉了……
而在哈利找德拉科之前,德拉科刚因为【父母死亡却被判定是意外事故】而在魔法部闹了一场,终于结束傲罗训练的哈利他们恰巧都出去放松了不在现场。又因为哈利和金妮订婚,导致报纸上铺天盖地都是救世主的消息,哈利烦透了根本不想看报纸
阴差阳错,他根本不知道马尔福家发生了什么



————————————————————


AN哈:所以我现在知道了为什么你会叫他伏地魔
AN哈:但是你后来为什么那么执着地叫他秃子?
AN德:这都是扎比尼的错!
布雷斯:都换片场了你能不能放过我!


德拉科:救世主
NT哈:我不是救世主
AN哈:你才是救世主
NT哈:啥?还有这么撩人的?(拿小本本记下来)
AN德:我真的是救世主你个蠢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9)
热度(244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