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19【HP/哈德/正剧向】

 • 德拉科看得太过清楚,哈利知道的只有对自己而言的全部真相,德拉科想放弃,哈利死拽着不让他放弃
 • 以防产生误会,上一章德拉科回忆的过去,他【并没有讲出来】,他只说了一堆【假设的如果】和在哈利听来莫名其妙的评价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9 钥匙


  “……你以为万事安好。你是救世主,你享受着一切的优先权,展现在你眼前的都是最和平的场面,你看不到和你再无关系的东西,也不会在乎针对我的恶意。站在太阳正下方,你哪儿还看得到影子?你怎么会在意一个在霍格沃茨期间关系差到极致的人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或许等你发现,在你来得及庆祝之前,我就已经死在你眼前。”
  “这、他妈的、就是、我的生活!”德拉科咬着牙说;“是我的过去、是我的未来、是我见鬼的人生!如果!如果这些事发生了,哈利・波特,你他妈敢说你会多看我哪怕一眼?!”
  关于过去还清晰的部分记忆堵在他的胸口,德拉科压下将它们喊出来的冲动,那些东西和这个哈利・波特没关系,他不需要知道。
  救世主没有义务去拯救每一个人,德拉科明白,一个带着食死徒印记的人更没什么资格占据救世主的视线——除非需要被逮捕。他曾用小半生的倒霉换来天大的幸运被哈利・波特从过去拉了出来,后来当了那么多年的家主一个人撑着摇摇欲坠的家族,德拉科明白造成现状的原因永远是自己的选择。
  和小时候不同,现在他不再有机会躲在任何人身后,也不想再交付给别人以信任。
  “如果我不在意,你以为我同意当这个傲罗司司长是为了什么?!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非要无视现实用不可能成真的假设问我!”哈利抓狂道,“这种假设有意义吗?!”
  “我不需要你理解,我只想让你别再缠着我不放!”德拉科耐着性子解释,“我很早就说过,波特,我们永远没办法互相理解,你才是那个不相信的人!”
  这中间相差的根本不是两个月,而是二十多年。就算我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对我来说未来的二十年也切实存在。
  可对你来说那只是个故事,就像你的曾经对我来说也只是个故事。你何必在乎一个没有你存在的故事?
  “而你是那个不肯给我机会的人!”
  “我他妈给了!!是你先有事瞒着我的!”
  “你难道就没有瞒着我任何事?!”
  两个争得面红耳赤的人面对同一个都不占理的问题终于都停下了,一时间屋内只剩喘气声。金发巫师率先举起一只手,示意停战。
  “我有个建议,波特。”德拉科深吸一口气,“显然我们两个现在都状态不大对劲,根据经验来看这样下去绝对会出现很严重的问题。我建议我们应该先一个人冷静冷静,然后再讲理,在明显会输的前提下我不想和你打起来。”
  “……难得这么赞同你,马尔福。”哈利同样深吸一口气,压下莫名的怒火。“所以先离开?”他向德拉科伸出手。
  “不,是你离开,这是我家,荒废了也是我家,我要多待一会儿。”德拉科丝毫没有去握住那只手的打算,甚至还在心里翻入学前的旧账。
  可惜哈利完全没有因此失落,当然,毕竟他们还在吵架。
  “那你准备怎么从威尔特郡回伦敦?”他收回手问道。
  我真感动你在吵架期间还会担心我要怎么回家。德拉科觉得再不把哈利赶走可能他真的要溺死在这份由错觉引发的虚假感情里了,即使他们还在吵架。
  他给过哈利一次机会向自己证明它的真实性,是那个傲罗自己没能握住,马尔福从来不在同一件事上自取其辱第二次。
  “你这个假混血,”纯血巫师凶狠地说,“如果你不知道有种东西叫计程车,我希望你还能记得你去霍格沃茨上学是坐火车去的。”他一脚把哈利踹出房门。
  几个小时后,还是没有想好要如何在不坦白自己真正过去的前提下让哈利・波特相信自己不需要任何形式的补偿、唯一希望的就是他赶紧滚蛋的德拉科决定回伦敦呆着。显而易见马尔福庄园像是遭了洗劫,而且处处都是灰尘,在德拉科连荧光闪烁都用不顺的现在他根本没办法住一晚上。
  离开时他没有拐到后花园去看纳西莎,否则德拉科相当肯定这次自己会赖在那儿不出来,小时候每次受了委屈他都窝会在纳西莎怀里,任卢修斯威逼利诱都扯不开他。
  或许下次回来可以带束水仙花。德拉科漫无边际地想着,一脚踏出铁门,然后被径直向后弹飞五米远。
  德拉科仰躺在地上愣愣地看着星空,又看向自己的左手。
  梅林啊——在梅林的地盘上他还是不要麻烦上帝了——他真不该拒绝哈利・波特伸出的手的,能够让人通过防护罩的银戒还在哈利・他妈的・波特手上戴着!那个蠢货真的没还给他!
  真见鬼,虽然原因有些复杂,但他才刚把救世主赶走就开始想念那家伙了。
  没有了家族最古老最强效防护罩钥匙的德拉科・马尔福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希望那个格兰芬多巨怪能及时想起自己把钥匙交给他时说过钥匙是穿过庄园防护罩的唯一工具,然后在自己饿死之前回来。
  德拉科坐起身在口袋里掏了掏,找出一颗薄荷糖扔进嘴里,用糖纸折了只纸鹤。





  哈利怒气冲冲地回到傲罗司自己的办公室,一路收获了大批目光跟随。德拉科嘲讽完就把他踢出了房间,搞得好像对德拉科而言他的存在就只是个能用来练习嘲讽的靶子一样。
  在经历了战争前被误解脑子有问题、战争时被当做口号和希望、战争后被捧上天的大众态度转变,回过神来看那个学生时代死对头的态度,哈利只想感慨马尔福还真是从一而终。
  ——他除了嘲讽自己还是嘲讽自己,倒不是因为他是救世主或者什么别的,就是因为他是哈利・波特。
  哈利坐到椅子上烦恼地撑住额头,冷不丁被手指上的东西硌到了脑袋,他瞪着那枚无辜的银戒,一把摘下来随手一摔。
  东西都随主人,励志给他找不愉快。而德拉科・马尔福简直比多愁善感的小女生还难搞。
  哈利曾经偶然听到过赫敏和金妮讨论有关恋爱的话题,那时金妮正在和另一个球队里的追球手谈恋爱,两个女孩在讨论有些人是多么傻,总是不断地试探自己的情侣,原本没问题的都会被试探出问题,明明无论什么感情都需要以信任为基础。
  现在哈利觉得,德拉科做出的假设简直就像在试探自己,不断地问你能不能接受一个会闯祸的我?能不能接受一个不完美的我?能不能接受一个害过人的我?哦等等,你什么都不用说了,我已经看出来了你接近我完全是有阴谋的,你根本不是真心,让我们再也不见。
  倒是给我个机会让我解释啊!!哈利抓狂地挠着头发。
  他知道失踪这么多年之后再次遇见的德拉科不是自己了解的那个,但他愿意去了解任何时期的德拉科。他曾通过回忆喜欢上了那个不该喜欢的人,明白德拉科的心口不一,知道德拉科的胆小懦弱,马尔福家小少爷在哈利心中慢慢由一个固有印象变成了活生生的人,德拉科在他脑海里占据了太大空间,根本无法无视。
  所以哈利明白德拉科为什么不信,同情、错觉、妄想拯救一切……所有德拉科想过的东西哈利都想过,想的次数比德拉科还多。毕竟横在他们间的鸿沟太大了,过去的交集全由恶咒堆积,他已经听太多人说过你们不可能合适。
  但哪儿来那么多天作之合?这份感情堪称虚假,却绝对真实。就好像喜欢一个人的性格是喜欢,那么喜欢一个人的长相为什么就不叫喜欢了?吊桥效应和心动都是一样的生理反应。什么事都会有个契机,对哈利而言契机恰好是德拉科・马尔福的失踪,仅此而已。如果德拉科真的不愿接受,哈利不至于真死拽着不松手,但他绝对不会甘愿被一个“可能性”宣判死刑。
  特别是在那个混蛋从来没表示过“我们没可能你就死心吧”,反而一直在说“你那就是错觉别骗我了”的情况下。
  明明就是在期待着什么。
  真的期待就给他一个机会啊!他仅仅是需要一个机会,让德拉科对自己放下些心防。
  ……好吧,德拉科真的给过他机会,哈利不得不承认这个。在罗恩的守护神传递消息之前德拉科明显开始动摇,他终于肯相信那些感情不是突然出现的错觉。而现在,恐怕那家伙只想和自己彻底划清界限。
  想想看,他已经说了马尔福家的惨剧不全是你的错,他能原谅你这个,但他不原谅那些欺骗。
  哈利抱怨着趴到桌子上。
  互相之间没能达到毫无保留信任的程度,却都妄想着对方能够坦诚,算起来谁也怪不了谁。任何事只要同时牵扯到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就不会简单,像是德拉科习惯的拐弯抹角表达方式,而那个混蛋永远学不会坦率。
  “哈利?你还好吗?”罗恩推开门走进来,“我听其他人说你看上去不太妙。”
  “没什么,”哈利半张脸压在桌面上,说话模模糊糊。“只是特别想把马尔福揍一顿。”
  “你终于发现他就是个欠揍的混蛋了吗?!”
  “我比你们谁都清楚他有多欠揍,”哈利翻白眼,“也……”
  “停下,哥们儿。”罗恩及时打断,“我一点也不想听你夸他的后半句,留着当面夸他去。不过到底发生了什么?小白鼬人呢?”
  “在他家庄园呆着,不会有问题。”哈利站起来一把揽住罗恩的肩膀,在他耳边低声说;“这里不适合讨论。”然后恢复正常音量:“不管这个,说好的今天一起去陋居的不是吗?难得不用加班,走吧。”
  罗恩抖掉哈利的胳膊,自己揽住了比他低的哈利,这才能直起腰。
  “说得没错,我妈妈说今天要烤牧羊人派。叫上赫敏吧,不然她又要埋进工作里了!”
  “罗恩!别压我肩膀!你已经长得够高了!”
  年轻的好友们勾肩搭背走出办公区,跑去隔壁将赫敏从文书工作中拉出来,黄金三人组在走出魔法部之后才结束无意义的俏皮话,商量之后决定按计划先回陋居,之后再讨论哈利“明显失败了的行动”到底进行到了什么程度。
  在哈利对这个形容反驳之前,罗恩和赫敏一人抓住他的一只胳膊,幻影移形离开了。
  法律执行司终于安静下来,没过几分钟,傲罗司司长的办公室门锁被人用咒语打开,有人轻手轻脚走进来,对房间发出一系列探测咒。
  自从哈利成为傲罗司司长之后这种来自另一派的试探就没停止过,不少人都建议哈利在办公室设下陷阱咒语,但哈利认为如果自己采取了措施,过激派就会有更多污蔑自己的理由。
  “要知道我可是从《预言家日报》头版活下来的男孩儿,对付舆论我还是有经验的。”哈利苦笑着说,其他人想起丽塔・斯基特,纷纷打了寒颤,决定还是听有大难不死的人的意见比较好。
  因此,哈利几乎不在办公室存放重要资料和私人物品,放在这里的部分都是在法律上必须要保密、因而下了不知多少道防护咒的文件。无数次的一无所获居然没能打击到那些老古董,似乎他们认为总有一天哈利会产生疏忽。
  显然,这种期待不是毫无根据。
  巫师用搜查食死徒嫌疑者们住宅时常用的探测咒在沙发缝中发现了一枚镶着蓝宝石的银戒,他用悬浮咒将戒指装在一个木盒中,小心地消除自己来过的痕迹,退了出去。





————————————————————


NT德: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
AN德:……我声明我不认识这个戏精

AN德:那可是我家的戒指!你居然随手扔?离婚吧波特!
AN哈:说得和你没扔过一样!?
AN德:……好吧,刚才的不算,大家就当无事发生过
NT哈德:不,你们那边到底发生过什么


———————————————————


德拉科的确对哈利有所期待
但他的期待更多的是,希望你能拉我一把
而哈利想要的是,把人撩到手……


【关于戒指为什么会被探测咒探测到】
基本和“血”牵扯上的魔法都不是啥好东西,血缘魔法又是存在于古老的巫师家族中的珍宝,一般没人拿出来用,所以就被分进黑魔法范围了
简单来说,我瞎扯的ry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2)
热度(20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