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17【HP/哈德/正剧向】

 • 所有人立场都不太一样,对哈利来说,一开始他在乎德拉科是因为他以为自己杀人了,后来才有的感情质变;对罗恩赫敏来说,他们没理由去在乎德拉科的死活,之所以他们还是在意了是因为他们深爱哈利;魔法部的内部分裂也不过是立场问题,站在德拉科的角度当然可以理直气壮说另一派是混蛋,但旁观者的角度来说……顶多是过度未雨绸缪罢了
 • 黑白哪儿是那么分明的呢

 • 关于NT哈态度的转变后面有他自己视角的描写,不过别期待发展能多童话,这本来就是个阴差阳错发展至此的故事嘛……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7 侵蚀

  脑袋里永远装着一个人没那么困难,不必刻意去想,偶尔连自己都意识不到。
  哈利意识到这件事的那天还在傲罗训练期,他和罗恩组队进行简单的外出任务,工作完成后时间还早,他对罗恩说你先回去吧我想在附近逛逛。
  罗恩狠狠地拍了他好几下后背。
  “哥们儿,我真觉得你差不多可以收敛点儿了。”他语重心长地说。
  “什么?我只是想在附近逛逛!”哈利不解。
  “是的是的,找找马尔福,顺便逛逛。”
  哈利顿时有些尴尬;“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知道?哈利,你真的没自觉自己的行为比六年级那时候还过分吗!”罗恩夸张地比划着;“每次出远门你都要‘在附近逛逛’,生怕我们不知道你是为了找马尔福一样!别说赫敏,连我都看出来了!”
  “有这么明显吗?”
  “已经不能更明显了!”罗恩抓狂道,“哈利,不是我打击你,我真的不认为德拉科・马尔福还活着,就算当时没死……按照你的说法,神锋无影可是直接命中他了,甚至都不像乔治那样只是擦过去。如果你只是接受不了你可能杀了他,就像赫敏说的,那不是你的错,你得知道这个。”
  “我知道不是我的错,我就是单纯想找到他。”哈利烦躁地反驳,“如果他死了,你要怎么解释马尔福庄园突然封闭?别告诉我你和那群老古董一样认为那是伏地魔留下的阴谋。”
  罗恩沉默半晌,决定搬出自己女朋友救场。
  “真要想知道为什么你应该去找赫敏商量,你知道的,我向来讨厌思考。”罗恩耸耸肩。“还有我当然不和那群老古董一样,记得吗?我们才是第一批把马尔福庄园翻了个遍的人!梅林在上,他家当时就像遭了强盗洗劫,几乎什么都没剩!我敢肯定他家几代积攒的黑魔法藏品都被食死徒们搬光了!卢修斯・马尔福要是知道了绝对能被气活过来!我不知道伏地魔能用断腿椅子干什么,或许他想在复活后用来砸人?”
  哈利笑了出来。“所以,”他长舒一口气,“我宁愿相信他还活着。”
  “可你同样没办法解释为什么他不出现,而且还找不到。”罗恩说。
  纵然哈利一直认为德拉科还活着,无法忽视的事实却是他找不到那个金发巫师。赫敏曾告诉他,她在书中看到过许多古老的纯血统巫师家族中都有不会外传的血缘魔法,简单来说,能够通过血缘关系找到想要找的人。哈利能想到的、并且还存活着的和德拉科・马尔福亲缘关系最近的只有安多米达,于是他站在安多米达家的客厅里,抱着小泰迪,结结巴巴向她提出自己的请求。
  安多米达很干脆地同意了,在知道了雷古勒斯和纳西莎在这场战争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后,好不容易才接受女儿女婿双双牺牲的女巫再次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并不知道全部事实的安多米达是为数不多还相信德拉科活着的人。
  出于私心,德拉科·马尔福失踪的真相除了罗恩和赫敏以外,哈利没有再告诉其他任何人。
  然而安多米达没能用布莱克家的血缘魔法找到德拉科,不知是因为血缘关系太远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从此以后她便接受了德拉科・马尔福死亡的事实。
  “说不定他只是觉得自己出现后没有好结果。”哈利想起威森加摩上那些尖叫着非要将所有食死徒嫌疑人直接投入阿兹卡班的人,分析道。“毕竟他以前是个食死徒。”
  “你是怎么做到一边坚持小白鼬是个食死徒,一边费尽心思想要找到他、还不是为了把他扔进监狱的?”罗恩捂着脸感慨,哈利奇怪地看过去。
  “这有什么关系吗?”
  “也只有你认为没关系,哥们儿,不敢相信我都开始同情他了。”
  说话期间罗恩已经和哈利走过了几条街,干脆就陪着他一起逛了起来。
  “你没想过在《预言家日报》上登寻人启事吗?”路过一家书店,罗恩突然建议,然后立刻自己否决:“不行,肯定有人要借题发挥,我可不想看见‘昔日死对头不为人知的秘密’之类的头条,你的花边新闻我已经看够了。”
  哈利冷不丁被噎住;“咳咳咳……我也不想。”
  “说到这个,哈利,我和赫敏都订婚了,就算你还没准备好找个一生挚爱,你连谈恋爱都没想过吗?整天埋在工作里你活得像个小老头!”
  “行了,罗恩!”哈利狠狠地拍了下罗恩的后背;“在找到德拉科・马尔福之前我没什么心情谈恋爱。”
  “梅林啊,”罗恩惊恐地看着他,“哈利,听听你这是什么话?找不到马尔福我没心情谈恋爱——好像你一找到马尔福就要直接和他谈恋爱一样!”
  哈利再次被噎住了。
  几年后,罗恩十分想回到过去堵上自己的乌鸦嘴。
  哈利十分严肃地认为,自己可以把不受控制的后续发展全都怪在罗恩身上,要不是罗恩当初的玩笑话,任他自己去想无论如何都不会拐到这上面。当他发现他已经下意识会将所有看到听到接触到的东西都往记忆中联想,最终联想到曾经的德拉科时,过去如同一根针扎在肉里的存在如今已经彻底在他心里生根,仅仅是试图拔出都会在心上开一个巨大的空洞,根本没办法将他清理出去。
  更何况他丝毫不介意德拉科・马尔福游荡在自己的大脑里。
  好像世界的中心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改变,他无处不在,天空是他的魁地奇球场,树荫下是他的图书馆。他从记忆中溜出来对周围的一切发表令人讨厌的评价,偶尔会有真心实意的笑隐藏在那张刻薄的脸上。曾经看不懂的表情慢慢不再是谜题,过于明显的视线也不会再随风消逝。
  这就是生命中有了另一个人的样子,而这一切偏偏出现在那“另一个人”消失之后。
  某次在陋居的家庭聚会中,几个哥哥针对最近和金妮走得很近的一个其他球队的男巫七嘴八舌地挑刺,说得金妮烦不胜烦。后来同样的话题不知怎么拐到了哈利身上,整个傲罗司的女巫都被拎出来说了一遍。金妮将碗中的土豆捣成泥,冲那几个打着关心的名号添乱的哥哥撇嘴。
  “你们就别说哈利了,看看他现在的样子,指望他和谁陷入爱河,都得先把他从那条叫作德拉科・马尔福的爱河里捞出来。”女巫比了个鬼脸。
  被话语淹没的哈利大概是应和成了习惯,张口就说是的没错。当他发现这话似乎有些问题时已经是被震惊的目光包围后了,哈利在所有人的目光注视下沉思半晌,耸耸肩没否认刚才的随口一说。
  陋居陷入了有史以来最诡异的寂静,紧接着爆发了有史以来最高分贝的吼叫。
  只有芙蓉一脸茫然,用带着口音的英语问:“那是谁?怎么有点耳熟?‘德拉科’听起来像个男孩儿。哦,那是个男孩儿?”
  她的声音被一群红头发韦斯莱淹没。
  身为哈利最好的朋友,罗恩和赫敏被委以重任,负责让脑袋不清楚的救世主认清德拉科真的已经死了的事实。就结果而言,他们两人非但没能成功,反而迫不得已听哈利分析了几个小时的“我知道德拉科・马尔福是个欠揍的混蛋但其实他也没那么难以忍受”。
  就是那天,罗恩差点拆了陋居,在莫丽的平底锅的威胁下没能得逞。赫敏受不了哈利的逻辑,跑出门外大喊试图缓解自己的崩溃。
  崩溃的小情侣将这个艰巨的任务转交给了罪魁祸首金妮,莫名其妙变成罪魁祸首的金妮满头雾水地和哈利聊了半个小时就受不了了,出来找到用清理地精转移注意力的罗恩赫敏,建议道我们找个尸体把它变成马尔福给哈利看怎么样。
  清楚地知道德拉科失踪原因的小情侣对视一眼。
  “你觉得他会崩溃吗?”赫敏问。
  “我觉得会。”罗恩苦着脸说。
  “那我觉得哈利没救了。”金妮绝望地总结。
  三个人一起叹气。两个为自己的耳朵,一个为自己暗恋多年的人如今已经彻底淹死在死海,还是她亲自确认的尸体。
  谁能赢得了死人呢?除非那个人死而复生。
  几年后,当罗恩抓狂地告诉金妮他看到了活的马尔福时,金妮开始怀疑他们家是不是祖传乌鸦嘴。





  哈利・波特在他曾经的死对头几乎确认死亡后迷上了曾经的死对头,这听上去是有点儿惊悚,然而在赫敏看来,除了需要忍受哈利偶尔神经质的找人行为以外,这对谁的生活都没有太大影响,不如说甚至还有好处。
  哦,当然,主要是因为那个蠢货坚持认为马尔福还活着。
  在他们三个正式进入魔法部的第三年,过激派的加德文・罗巴兹终于找机会踹掉了原本坐在法律执行司司长位置上的那个支持金斯莱的女巫,为了防止过激派掌握魔法部第一大部门,金斯莱希望赫敏能同意从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调动到法律执行司下禁止滥用魔法司部门,同时希望哈利能接任傲罗司司长的职位,这样能在最大限度内均衡两方的势力,考虑到他们都是战争英雄,这个调动不会带来太多反对的声音。
  赫敏对此并无意见,三年时间足够让她明白如果那些坚持着守旧思想的同时又坚定地认为应该对黑巫师赶尽杀绝的过激派一直在她头上压着,从底层奋斗的自己连家养小精灵的生活环境都改变不了,更不要说帮助麻瓜种巫师了。问题是哈利……
  “好的,先生。我没问题。”向来讨厌用名声谋取特权的哈利・波特干脆地点头。
  赫敏见鬼似的看向哈利。
  “至少这个我能做得到。”哈利低声解释:“反正我们都知道让那些人在头上压着没好处,而且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和魔法部官员作对了。再说,万一他真的能回来,到时候就不至于到处躲藏了。至少我能做到这个。”
  那时赫敏才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没有发现,虽然一直说着马尔福没死的人是哈利,但他大概也是最不相信能找到德拉科的人。
  英国那么大,需要多少巧合才能让两个人遇上。哈利只是一直在找,虽然找不到人,但也找不到尸体找不到墓碑,这样他就可以对自己说德拉科・马尔福还活着。
  半年后,赫敏开始怀疑是不是和一个韦斯莱结婚也会被传染乌鸦嘴。
  德拉科·马尔福就在两方势力纷纷决定暗中开战的关键时间点上突然出现,毫无预兆,吸引了站在他们计划中心的人的全部注意力,简直万幸傲罗司司长没一头栽进持续多年的幻想,还知道要留下理智。
  赫敏・格兰杰无比感谢哈利坚定地认为德拉科曾经是食死徒,这能给他莫名其妙的动力,当然,直到现在她和罗恩依旧不相信伏地魔会给一个学生烙下标记。讨不讨厌是一回事儿,现实却是另一回事儿,赫敏不是那种因为讨厌谁就会去随意栽赃人的类型,她甚至还会帮忙说好话。
  这些矛盾和哈利的极端比起来根本算不上什么,天知道她最好的朋友是怎么将喜欢怀疑恨意所有这些感情全都放在同一个人身上的,听起来好像除了德拉科・马尔福以外,再没有谁能够充斥哈利的生活。
  然而马尔福就像是个定时炸药,他出现的时间太凑巧了,在两派人都忙着寻找打破马尔福庄园防御的方法时,关键的钥匙就那么光明正大地出现在哈利面前。但同时这也是让赫敏不至于那么怀疑他动机的理由之一,毕竟如果德拉科真的打算对他们不利,直接打开防御让过激派进去伪造证据就好,根本没必要出现。
  根据哈利的说法,德拉科的记忆和魔法都出了问题,赫敏倾向于认为后者是真的,否则他们两个在同一个空间里早就打起来了。那么问题就是德拉科究竟记不记得真相,凭他睚眦必报的性格,赫敏可不敢说他会原谅一个间接害了自己全家的人。每次谈话她都在一点一点试探德拉科,得出的结果和她设想过的都不一样,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德拉科毫无疑问是本人,却又像换了一个人,能和麻瓜交朋友,对混血的偏见降得几乎不存在,只有哈利那个遇见德拉科就瞎眼的家伙才会相信一个马尔福能在七年间变化那么大。
  他一定有所图谋,除非……除非德拉科没有说谎,被哈利发现他的糖果店是纯粹的偶然。
  ……但是看着那个被夺去了大半注意力围着德拉科直转圈的傲罗司司长,赫敏真的很难相信这不是什么让哈利·波特分心的计划。
  所以说,哈利会对德拉科用摄神取念这件事着实出乎意料。
  “我为什么不会这么做?”在赫敏提出疑问后,哈利反而成了更困惑的那个。
  “天啊,赫敏,我早就说过我比你们谁都更清楚马尔福是什么样的人,我不敢说在他脑子里看到什么都不在意,但是不管看到什么我都可以去理解。我只是想要知道真相,这样才能保护好他。”哈利耸耸肩,“没什么难的,那就是他啊,我从来没期待过他能好得不像他,马尔福能变成现在这样对我来说已经是意外之喜了。”
  这话听上去很耳熟,赫敏对这种态度绝不陌生。六年级时拉文德突然迷恋上开始打魁地奇的罗恩,无时无刻不缠在他身边,赫敏每天都烦得要死,那女人就像是刻意炫耀一般在赫敏面前念叨罗恩打魁地奇时多么帅多么厉害,好像没了这些罗恩就不再是罗恩了一样。
  然而赫敏才是那个目光中一直有罗恩存在的人,她知道罗恩本来的样子,她一直都能感受到罗恩的魅力,不需要他变得聪明,不需要他那茶匙大小的感情能更多,如果他能变得更好赫敏当然会开心,可即使维持原状,她也还是喜欢他。
  是的,这不难理解。赫敏明白了。
  只是看得太久,因此再也无法不在乎了。即使用来说服自己的理由并不纯粹,当你真的说服了自己,喜欢就会成为纯粹的喜欢了。





————————————————————


(NT德因为心理不平衡和AN德打起来)
AN哈:德拉科小心!
NT哈:天啊!你们还有没有良心!用魔法攻击一个没办法使用魔法的人?!
AN德:你怎么还没比你小的自己魔法能力高的?好意思挡我前面吗?
NT德(看着混战的三人):……
NT德:前排出售雪碧可乐小板凳瓜子爆米花啦~


本篇和IF线的哈德打架根本是本篇的大获全胜,虽然NT哈单体战力比AN哈高,但是AN德会帮忙,NT德只会站在旁边看笑话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1)
热度(241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