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05【HP/哈德/正剧向】

 • 上章真的没人注意到德拉科说要给赫敏送花送的是水仙吗_(:з」∠)_小龙想妈妈啊ry
 • 虽然目前剧情慢热,但从中期开始所有矛盾线索就会一个接着一个爆发,前面给他们点儿好日子过……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05 试探


  德拉科当然不可能答应赫敏莫名其妙要来兼职的要求,考虑到黄金三人组的行动目的往往都是一致的,应付一个从头到脚都无法理解的波特比同时再应付一个从头到脚无法理解的格兰杰要好得多。
  当初德拉科同意哈利留下来工作,除了因为烦不胜烦,更重要的是他认为在救世主表明了“我就是想盯着你”态度的前提下,与其拒绝后使他在暗中盯梢,不如把他放在自己眼皮底下。
  但是,这种人存在一个足够了,何况平心而论赫敏比哈利精明了太多,如果德拉科没办法从哈利口中套出话,再加上一个赫敏,只会使事情变得更加困难。
  当德拉科确认自己的“表现成一个混蛋”计划没可能气得赫敏强行带走哈利之后,他恢复了自己多年来更为习惯的态度,甚至友善地建议街道对面的咖啡馆是个不错的谈话地点。
  再主动和救世主一派的人交恶明显是过于愚蠢的举动,不过他的确期待过赫敏先动手给自己几个恶咒,他有信心自己躲得过去,并且那样的话他就能利用哈利的责任心赶走这个傲罗。
  赫敏怀疑地看了他许久,最终还是拉着哈利去了对面的咖啡店,出门时和依贝卡正面撞上。
  “今天要关门了吗?”依贝卡侧身靠在门框上手中捏着三明治,看看挂着的牌子又看看德拉科。
  “不,那是傻宝宝波特的恶作剧。”德拉科走过去猛地拉开窗帘,身后的依贝卡叹了口气,念叨着本来还想能直接去约会呢,看起来计划泡汤了。
  德拉科不得不第无数次提醒自己如果不是当初依贝卡帮了他的事足够称作生命之债,他真是脑袋被巨怪踩了才会同意雇佣这个满脑子她男朋友的无业游民——考虑到有她没她根本不存在差别的现状——事实证明就连巨怪波特都比她强。
  自从赫敏出现之后,哈利再和德拉科聊天时话语中便会充满了试探。他装作对德拉科的人生轨迹很感兴趣的样子,不断追问他在麻瓜界生活的各种细节,仿佛要从中抠出什么阴谋似的。德拉科不甘示弱,语言向来是他擅长使用的武器,没道理在这方面还输给救世主,总能三言两语将话题引向哈利留在自己店里的原因。
  有一次他把救世主惹急了,那时德拉科正在慷慨激情地演讲,中心思想是救世主是如此的大公无私舍己为人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居然肯接下损己利人的任务,在一家糖果店里给他最讨厌的人打下手。
  哈利受不了地反驳:“闭嘴别那么叫我!还有我他妈在这儿是因为我喜欢你!只要你肯叫一声我的名字就甘愿为你赴汤蹈火的程度!”
  表情生硬动作不自然,搞得德拉科惊悚不已浑身别扭,于是他决定以身作则告诉救世主什么叫演技派。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再抬头时视线像是被毒药浸透,明摆着的阴险也碍不着满目深情;“哈利。”他轻声唤道,为这个名字裹上这辈子最温柔的语调。
  哈利手中的玻璃杯滑落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而德拉科大笑起来:“赴汤蹈火去吧波特!别在这烦我了!”
  救世主指着德拉科,整张脸瞬间涨得通红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后退几步最终崩溃地大喊一声冲出店门,留德拉科在柜台后为自己逼真的演技沾沾自喜。半个小时过去,店主不安地向店员询问:“他要是真赴汤蹈火死了,这笔账会不会算在我头上?”
  “我很难肯定波特先生究竟有没有当真。”目睹了全过程的依贝卡谨慎地回答,“不过没关系,老板,相信我和你是一边的。”
  第二天,看到完好无损甚至可以说眉飞色舞的哈利走进糖果店,德拉科和依贝卡同时松了口气。
  谁管他在开心什么,只要不摆出一张深仇大恨吓人的脸就足够了。
  德拉科没有追问哈利一声不响跑出去那么久是因为什么,这个选项甚至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救世主毕竟是傲罗司司长,糖果店的打工是他脑子抽了才选择的侦查方式——因此没有德拉科可以说三道四的地方。他又没办法真的开除哈利・波特,那可是总能得到一切心中期望结果的奇迹男孩,又不是说当他长大那份运气就会被时间消耗。
  更不要说傲罗本就是群一旦他们盯上了你,你就没可能和他们讲道理的人。
  公然早退的傲罗司司长离开后不知和谁商量了什么,他改变了计划,不再旁敲侧击试图搞明白德拉科的人生经历,而是开始劝德拉科回魔法界。
  哦,上帝,波特正试图把我从你的庇护下带走,回到我那不靠谱的荣誉院友的地盘。德拉科捂住心口。虽然我也不信你,但很明显梅林待我更加苛刻。
  “你是个巫师,德拉科・马尔福。”哈利语重心长地说,“你是怎么习惯不能用魔法的日子的?”
  “我就不计较这个场景里我们的角色好像反过来了,波特。没了魔法我还有钱,只要不让我亲自动手有没有魔法都无所谓。”德拉科转着笔回答,“等等先别动……现在三角旗的左边比右边高了至少五厘米。”
  “你刚才还在说左边低了至少十厘米!偏执狂!用魔咒明明一秒钟就可以搞定!”哈利站在梯子上冲自称好心扶着梯子的德拉科喊。
  “我早说过我没带魔杖。”德拉科揉着耳朵嫌弃地说。
  你把魔杖给我然后幻影移形一个试试看!哈利在心里抱怨,手上的动作却毫不迟疑向下挪了五厘米左右,在德拉科点头之后用胶带固定。
  “而如果你使用魔法,街上的麻瓜都会看到装饰品自己飞起来。如果你不想被格兰杰……不,不如说你还是用魔法吧,那么尽职尽责的格兰杰司长就有正当理由把你抓回去了。”
  “拉上窗帘累不死你。”哈利抱怨,故意无视了德拉科的后半句话。
  “考虑到你那些不过脑子脱口而出的搭讪,大晚上不关门走人却拉窗帘难免会让我多想。”
  哈利简直怀疑德拉科是故意在自己踩到最后一节的时候说这句话的,傲罗脚底打滑,险些把脸砸在横梁上,扭头正准备怒视那个可能在嘲笑自己的金发巫师时却发现德拉科已经扔下他不管,摆放别的装饰物去了。
  自讨了个没趣,哈利只好撇撇嘴,拿起盛着复活节彩蛋的用稻草编成的鸟窝将它放到德拉科之前安排好的位置。
  明天就是复活节,每逢节假日前后必请假的依贝卡今天一天都没有来,哈利问过德拉科为什么会雇佣一个经常请假的员工,德拉科模糊地解释说因为依贝卡帮过他,而他不喜欢欠人人情。然后继续用画笔绘制复活节彩蛋。
  所有彩蛋都是德拉科亲自画的,抛开哈利对德拉科是个不学无术的饭桶的印象客观评价,那些花纹十分漂亮耐看。哈利看着有趣也想自己试试,被德拉科直接轰走。
  “我承认你在太多方面都比我历害,但至少审美品味这方面,波特,我比你高了不止两三个档次。”从小生活在要什么有什么环境下的富N代德拉科・马尔福鄙视地将救世主从头到脚看了五遍,如此是说。
  ……这是真的无法反驳。明明只是普通的水彩普通的画笔,还是哈利亲自跑了两条街去买来的,他无法判断究竟是工具还是德拉科化为了魔法本身,才能将平凡无奇的东西塑造成艺术品。店内柔和的光打在柜台后,那是种令人安心的颜色,会让哈利想起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无法理解一个斯莱特林出身的巫师为什么会把自己的糖果店装饰得这么温馨,虽说哈利曾用三天时间试图在这不足五十平的店里寻找其他能够联想到格兰芬多的颜色,最终以失败告终,可这还是打破了哈利从二年级偷偷溜进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以来对斯莱特林们偏好的刻版印象。
  德拉科总是坐在灯光最柔和的地方,脸上不见了记忆中的傲慢,比他做魔药时还要认真,偶尔会带着笑意。看起来他的确很喜欢在一家糖果店当老板。
  “你盯着我看干什么?”
  店主没有回头,哈利不知道德拉科是如何察觉到自己的视线的,但依旧心虚地将手中的装饰品放好,胡乱扯一个理由:“没什么,只是在想你意外很喜欢小孩子啊,专门准备这么多装了糖的彩蛋。你开糖果店除了你自己喜欢吃以外,是不是也是为了喜欢吃甜食的小孩儿?”
  “那是只个习惯,我儿子喜欢这些包装糖果的没什么用的装饰。”德拉科下意识回答,当他察觉到这话有问题时已经晚了,一只手已经扣在了他的肩膀上。
  “你有儿子?!”哈利简直是在吼叫:“你结婚了?!和谁?那个店员吗?!你居然肯和麻瓜结婚?”
  “什……!你犯什么毛病?!我结没结婚和你什么关系!如果你的脑子不是摆设就该记得我的店员叫依贝卡而且每天至少提十遍她男朋友!就算我现在没那么讨厌麻瓜麻瓜种也不代表我会和两者中的任何一个结婚!”德拉科费尽全力才将哈利的爪子从肩膀上扒了下去;“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未来有儿子,我希望他也会喜欢!因为我小时候就喜欢!这他妈是个期望不是事实!”他试图让哈利转移注意力,忽视自己说漏嘴的信息:“让你失望了?怎么,如果我有儿子你打算拿他要挟我什么?”
  哈利触电般甩开德拉科的手。
  “一个格兰芬多永远不会这么做。”他略带不安地为自己辩护。
  德拉科咋舌;“而一个斯莱特林面对他的敌人永远不会无视这种可能。”虽然曾经那些傲罗是用阿斯托利亚威胁他的,但德拉科从不怀疑如果没有在霍格沃茨,斯科皮也会死在神秘事务司。
  斯科皮还活着这件事是德拉科唯一会为之庆幸的,只要还活着总归有希望。
  “抱、抱歉……我没想过那么多。”哈利的气势弱了下去,思考再三,在莫名其妙的道歉后补充道:“但我不会是你的敌人,德拉科。永远不再是了。”
  这是德拉科从麻瓜医院醒来后听到过的最可笑的宣言:哈利・波特不再是德拉科・马尔福的敌人?上辈子那个波特这么说他会信的,某种意义上他们互相知根知底,也都过了幼稚的年龄。可现在面前这个说什么他都没胆子信。那句宣言实在太可笑,以至于足足过了五分钟德拉科才意识到多年的死对头刚才直接喊了他的教名,而他已经错过了对此的最佳的询问时机。
  一个小时之后,哈利终于在没有魔法帮助的情况下将店面装扮成德拉科想要的样子,黑发巫师戳着鸟窝里的彩蛋,突然开口问我能不能现在直接买一个。
  “救世主也是个甜牙齿?”总被嘲笑像小孩儿一样爱吃甜食的德拉科挑眉看过去。
  “说了别那么叫我。”哈利没有理会他语气中的挑衅;“我想送给我教子一份复活节礼物,他快要七岁了,小孩子很少有不喜欢糖的不是吗?”
  “你有个教子?”
  “是的,他叫爱德华,不过我们都喜欢叫他泰迪。”提起泰迪,哈利的语气瞬间轻快起来。“他和他母亲一样,是个易容马格斯!每次去陋居泰迪都喜欢变成维克托娃的样子,搞得我们分不清谁是谁。他喜欢金光闪闪的东西,我敢打赌如果他看到你会试着变成你——嘿!马尔福,既然你喜欢小孩子,有没有兴趣去看看泰迪?”
  “我所谓的‘喜欢小孩子’,并不包括在一群格兰芬多间长大注定要被分进格兰芬多的小巨怪。”德拉科从另一个鸟窝中拿出一枚金色的复活节彩蛋塞进哈利怀里;“算我送你的,看在上帝的份儿上,别再找不同的理由把我往梅林的地盘拽!你认为我为什么不会想回去,波特?”他嫌弃地看向哈利,“如果那是个能让我安心生活的环境,我有必要呆在这地方?”
  德拉科在赌,他毕竟太久没关注过魔法界的一切,因而并不知道如今的魔法界对他——一个马尔福——持有何种态度。因此刚才那句话也只说了一半理由,赌博中只有白痴和先知才会一次性出掉底牌。
  他的确一直带着魔杖,然而直到哈利找上门来的那天,满打满算的话,德拉科已经六年没有使用过魔法了。他知道魔法的魅力究竟多大,更何况德拉科作为纯血巫师从小什么事都习惯了用魔法解决。他定居麻瓜界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魔杖锁起来,强迫自己习惯没有魔法的生活,像个麻瓜一样,万幸上辈子他对麻瓜们的生活方式有不少研究,不至于产生炸了厨房绞毁洗衣机之类的惨剧。当他终于习惯了在东西落地之前用手去接、桌子上的水渍用抹布去擦、下雨天出门打伞、用微波炉加热食物,陪伴德拉科多年的魔杖总算能离开上了锁的储物盒了。
  最重要的东西当然要放在身边,何况万一遇到危险,有魔杖在他还能用幻影移形逃走。
  就算打定主意要永远生活在麻瓜界,德拉科・马尔福也不可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巫师。
  那是他的过往,他的诞生所,并终将成为他最后的归处。
  他只是还没做好回去的准备,或许比决心更先到来的会是死亡。
  “德拉科,”哈利第二次喊他的教名,小心翼翼地问:“在那之后究竟发生过什么?”
  看来赌对了。德拉科稍稍放下心,乘胜追击:“我说过,波特,如果你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首先你需要告诉我究竟是在哪儿之后。”
  哈利挪开视线,沉默不语。



——————————————————



AN德:我儿子喜欢这些包装糖果的没什么用的装饰。
AN哈:……说实话吧,德拉科你是多想要个儿子?要不你有空研究研究生子魔药?
AN德:我不是我没有你明知道我在说啥别装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7)
热度(330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