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不知梦 02【HP/哈德/原作向(?)】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02 我教自己简单明智地生活



  第一次收到印着密码的信时,除了激动,德拉科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要知道,最初他只是因为自己有段时间总是在做噩梦所以才会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谁知道有PTSD的巫师这么多?在德拉科不过是开玩笑似的发了几张带着密码的宣传单出去后,居然没过一周就收到了回信。

  第一位顾客是个拉文克劳的毕业生——哦当然,除了拉文克劳以外还有别的可能性吗?首先拉文克劳这个学院就会过滤掉绝大部分的白痴,所以他们学院的人更有可能解开德拉科的密码文。而且相比起除去斯莱特林之外的剩下两个学院,显然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关系更和平一些,出现看见德拉科转身就走的情况相比而言没那么高。

  于是第一次工作就在双方都抱着“试试看”心理的情况下开始了,并且意外获得了成功。从那之后,英国有个能够阻止噩梦的神秘治疗师的消息就在暗地里传开了,再后来麻瓜们拍了部和梦有关的电影,也不知道谁先起的头,但所有被德拉科治疗过的人都开始把他叫作“盗梦者”。

  之所以不直接喊他的名字,是因为在治疗前他们会签下具有魔法作用的协议,具体条款每次都不一样,但目的一直是为了确保双方隐私。

  “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向外透露任何我在梦里发现的东西,除了哈利・詹姆斯・波特本人;不会以任何方式利用我在梦中获取的知识谋取不正当利益——这个界限太模糊了你们不觉得吗?我可以理解成不损害哈利・波特的利益吗?OK,那就加上这句。”德拉科抓起羽毛笔在羊皮纸上添了几笔,然后继续念:“而你们不会向任何人透露我的真实身份和我治疗的方法,不论能不能成功。但如果成功,哈利・波特就欠了我一个无条件答应的要求,当然,不犯法,并且在你的能力范围内。”

  那张协议在场的每个人都签了,包括六岁的莉莉和突然尖叫着惊醒的阿不思。德拉科看了他好一会儿,那孩子满脸不该出现在他脸上的惊恐,死死拽着金妮的衣服,脸色苍白。一个从小生活美满的八岁孩子不应该是这样的,像他的哥哥妹妹那样精力过剩才正常,或者也可以像斯科皮那样,喜欢安安静静看书。

  德拉科没多说什么,只是收下了协议告诉他们他需要回家准备准备便离开了。

  他是通过壁炉离开的,哈利把家里客厅和马尔福庄园会客室的飞路网连在了一起,这样德拉科就能随时过来。他拒绝透露自己家的位置,波特家住在哪儿一直是魔法界未解之谜之一,因为实在有太多记者喜欢挖他们的隐私,搞得他烦不胜烦。

  “你完全可以告诉我地址,然后把不许透露你家位置写进协议里。”德拉科抱怀倚着墙,看着哈利忙活。

  “不,没必要。”哈利停下了手中挥动魔杖的动作,耸耸肩。“飞路更方便。”

  好吧,天大地大顾客最大,飞路就飞路。德拉科默默咽下了那句我不喜欢让衣服上沾煤灰。

  他可没有立场让哈利・波特迁就他的洁癖。





  书房的门被敲响,阿斯托利亚推门进来。

  “是之前那封信的事吗?”她看了看书桌上乱七八糟的羊皮纸,好笑地问道。

  德拉科的习惯她再清楚不过了,虽然总是抱怨所有事,但必须要去做的话他一定会投入全部精力力求做到最完美,因此后果就是他总会忽略周围任何人任何事,不把他从自己的世界里拖出来他连时间都注意不到。

  “啊,利亚。”德拉科终于抬起了头,先看了眼手表,接着难过地呻吟一声。

  “我又忘时间了。”

  “没关系,还不到晚饭时间。”阿斯托利亚笑着说,“我只是负责开下门,我已经告诉斯科皮敲不开门直接进就行了,但他非要你回应。”

  抱着书的金发男孩儿从阿斯托利亚身后闪了出来,冲德拉科灿烂地笑了笑。

  “父亲,”他抬了抬怀里的书,“我来换一本书,这本看完了。”

  “你这过分的有礼貌是像谁啊?”德拉科好笑地走过去抱起斯科皮,让他把看完的书放回书架高层,又挑了本新的。“我小时候可是最喜欢在你爷爷在屋子里的时候偷偷摸摸进来逛一圈再出去。”

  “至少我还会敲门。”阿斯托利亚不赞同地说,金发巫师挑眉;“我怎么不知道你是个乖乖女?”

  “我当然不是!”格林格拉斯家最叛逆的女巫理直气壮,“我喜欢在敲了门之后马上进去,看到他们慌张收拾东西的表情很有意思。”

  “所以他这是像谁?”

  马尔福夫妇同时低头看向已经抱着书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的斯科皮,察觉到有人在看着自己,小巫师缓缓抬头,眨眨眼,虽然不知道父母在说什么,但经验告诉他讲礼貌总是没错的。

  于是他的脸上出现了一个可爱的笑容。

  “……不,没事了,你继续看书吧。”德拉科捂着脸摆手。“每次看到自己的脸摆出那样的表情,我都忍不住怀疑我小时候有没有那么傻。”他低声抱怨。

  “要知道,很多人都对自己小时候的长相没什么印象。”阿斯托利亚话音刚落,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向目光闪躲的德拉科,恍然大悟:“哦,梅林!德拉科你小时候这么可爱的吗?喜欢整天对着镜子抹发胶?真是可惜我比你低了两级,我去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你已经不用发胶了!”

  “你又不是没见过照片!”德拉科苍白的脸颊上升起明显的红色,他承认小时候他对自己的长相是有那么点儿自恋的,整天对着镜子也不厌烦。知道这件事的人不少,但在三十多岁的时候突然被共同生活了十来年的妻子发现,他还是觉得老脸挂不住。

  “照片怎么能和真人比呢?好了好了,不开你玩笑了。这次的情况很麻烦?”阿斯托利亚站到椅子后面,撑着椅背越过德拉科的肩膀看向书桌。

  提起工作,德拉科更心累了。

  “不好说麻不麻烦,”他弯起手指敲敲桌面,“之前没遇见也没听说过这种情况,所以没什么具体思路。但就算抛开这些他们那一家人也还是挺麻烦的。”

  阿斯托利亚哼了两声,没有追问。她几乎从来不会问德拉科关于患者的消息,因为希望保密身份的人太多了,问了也是白问。

  “说起来,利亚。”他微微侧身,“在你经常做噩梦的那段时间里,你梦到过自己死亡吗?”

  “我以为你都看到过了,”阿斯托利亚平静地说,但她摸索着握住了德拉科的手,指尖冰凉。

  “它总是在。”

  格林格拉斯家有潜伏的遗传血源诅咒,当几代不曾出现过症状突然出现在阿斯托利亚身上时,他们并没有慌张太久,很快便做好了心理准备,虽然阿斯托利亚心里清楚直到现在德拉科也没有放弃寻找治愈她的方法。

  他们不曾对死亡避而不谈,假装它不存在并不会带来心理安慰,只会在必然的悲剧到来时带来更大刺激。对他们而言谈论死亡并不是那么困难。

  虽然依旧会怕。

  德拉科轻轻揉了揉阿斯托利亚的指尖。

  “我知道,我见过太多。”他低声说,“但我说的不是死亡的结局,而是过程。”

  实际上,阿斯托利亚才是德拉科第一位患者。只有在患者对德拉科的信任达到一定程度时他才有可能进入对方的梦境。治疗阿斯托利亚时这个过程没有任何阻碍,他清楚地看到了徘徊在妻子脑海中充满死亡的噩梦。

  但那和信里形容的完全不一样,阿斯托利亚梦中的死亡不是濒死状态就是已经死去,灵魂在空中飘荡。可如果写信的金妮没骗他——这个可能性相当小,毕竟那时她不知道读信的人是德拉科・马尔福——阿不思・波特的噩梦一直都是“如何死亡”的过程。

  “过程?”阿斯托利亚皱起眉,“不,我不记得我梦到过过程。从来都是快死了或者已经死了,倒是有几次一瞬间就从活着变成死了的情况,但那不算过程。”

  “我想也是。”德拉科咋舌,开始收拾桌子上的羊皮纸。“但这次的患者坚持他的噩梦里全是死亡的过程。”

  “听上去很麻烦。”

  “……可以这么说,”这次他点头赞同了,“因为这种情况本不该出现,除非幽灵也会做梦。”

  “你又要开始工作了,父亲?”斯科皮不知道什么时候抬起了头,有些难过地看着他;“我是不是又要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在想找你的时候就能找到你了?”

  德拉科颇为无奈地走过去蹲下;“斯科皮,我必须要提醒你,除了偶尔的工作以外我总是待在家里的,而且你也不是每时每刻都在找我。你这个岁数的男孩子不应该喜欢一个人往外跑吗?”

  “诶——可是我喜欢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想你们了就能找到你们的感觉。”

  德拉科顿时卡壳,脸上表情无比复杂。

  “这点像我,我认了。”阿斯托利亚突然插话,“小时候我就喜欢闲着无聊去找父母和姐姐,然后推门吓他们。”

  “但我不会吓你们!”斯科皮认真地反驳。

  德拉科总算缓过神,揉了揉斯科皮的脑袋;“知道你很乖了儿子,但你以后可是要去霍格沃茨上学的,到时候整个学期都见不到我们要怎么办?”

  斯科皮似乎从来没考虑过这件事,愣了足有五秒,然后猛地一吸鼻子。

  “德拉科——”阿斯托利亚警告地说。

  “好的好的!我的错!我会解决的,我保证在你上学前我会解决这个问题!”德拉科立刻竖起一只手保证道。有时候他真的怀疑斯科皮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孩子,他小时候完全不是这样的啊!他可是会选择撒泼打滚的那种!

  但显然在长着那么张可爱的脸蛋儿时哭鼻子更有效,斯科皮比他会利用自身优势,嗯,绝对是个斯莱特林没跑了。

  斯科皮还在抽泣:“真的?”

  “真的!你妈妈作证!”

  好不容易把儿子哄好赶出书房,德拉科心累得完全不想再考虑波特家的麻烦事,直接瘫在了沙发上。

  反正在阿不思愿意开口说些什么之前德拉科什么都办不到,干嘛要和自己过不去。

  “你得理解他,德拉科。”阿斯托利亚站在门口回头。“他太清楚关于我的情况了。”

  “我明白。”德拉科伸手捂住脸,“虽然我宁愿他不清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0)
热度(219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