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不知梦 01【HP/哈德/原作向(?)】

<提要>

  -有些事必须要拼上全力,粉身碎骨才能有结局。
  -所以我们注定要摧毁一场美梦。



 • 战后,大背景遵循原著,但不走倒霉孩子剧情,也就是没有时间转换器没有黑魔王的女儿
 • 哈金+德亚背景下的哈德过去式+思蝎进行时
 • 真的一直是过去式,只是有人放不下有人不甘心,不黑原配,纯粹的自我满足脑洞
 • 所以题材挺雷的,还很糟心,但是不虐……吧?
 • 出于某些可以解释的原因,斯科皮对救世主哈利・波特没有多崇拜,那也不是他的睡前故事
 • 谁也没插足谁
 • 所有章节名都取自各种诗歌,没啥别的意思,就是我想装逼
 • 看都看了,别打我

 • BGM:Sherya Luna-Ne T'en Va Pas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01 不期而遇

  当哈利・波特在他对面坐下时,德拉科脑内瞬间闪过无数句骂娘,其中夹杂着不少“我最近犯没犯法?”、“哪个食死徒又他妈的越狱了?”、“我不小心把什么黑魔法藏品带出门了?”等等类似的疑问,确认以上所有都能用“NO!”来回答后——感叹号是必要的,并且可以多加几个——他才有底气开口。

  “那么——”德拉科努力不让自己显得心虚,用着近似挑衅的语气:“很明显,我在等人,”他指着现在正巧在哈利前面的玻璃杯;“所以你可不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自己突然坐到了我对面,波特先生?”

  哈利没有说话,烦躁地挠了挠头,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折起来的信纸扔到了圆桌中间。

  德拉科一眼就认出那是什么东西了,简直废话,如果认不出自家家徽他不如给自己一个阿瓦达。

  “What the fuck?”他看看信纸再看看哈利,重复了不下于五次之后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Yeah, ”哈利点点头,满脸生无可恋。

  “What the fuck.”


  “我已经说了不下于十遍,但我不介意再多一遍——没门儿,哈利・波特,没门儿!这工作我不接!”

  “可是你已经赴约了!”

  “那是因为我不知道委托人是你!”

  “实际上还真不是我,”哈利一手死死攥着德拉科的手腕生怕他逃跑,另一只手关上咖啡店的门,几乎是用拖的把德拉科往没人的地方带。

  “信是金妮写的。”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请原谅,我实在看不出来这种情况下,Mr.Potter和Mrs.Potter有什么区别。”

  “嗯……似乎没什么区别。”

  “你也知……fuck!!”

  不过是一个晃神儿,身边的环境彻底改变,德拉科没站稳脸朝下摔在地毯上——那个混蛋居然一句话不说就带他随从显形!还讲不讲道理了?!

  “相信我,马尔福。如果不是其他所有方法都试过了但没用,我也不会找你的。”罪魁祸首稳稳当当站在一旁,在德拉科撑起上半身时伸出一只手。德拉科眯着眼看了他几秒,还是握住了哈利,让他把自己从地上拉起来。

  “是的我相信你调查了很多,否则你根本不可能知道联络我的暗号。”德拉科哼了一声,整理好西装外套。半分钟之后金发巫师不得不再次将目光投向旁边的人,哈利·波特满脸装出来的抱歉:

  “忘了告诉你,除非是被列入许可名单内的人,在我家是没办法幻影移形的。”

  “Fuck you Potter!你这是绑架!!”

  “不管你们在吵什么,现在都给我安静下来!”刻意压抑着的怒吼从楼梯上传来,客厅里的两人同时抬头,怀里抱着一个小孩子的红发女巫正在从楼上往下走。

  “阿不思好不容易才睡着,谁敢把他吵醒试试?!”金妮恼火的目光无差别投向面前的两个人。哈利立刻做了个在嘴上拉拉链的动作,德拉科没什么反应,只是假笑了起来。

  “你好啊,金妮芙拉,”他说,“我能为你做点儿什么?”

  金妮瞪了他一眼;“闭嘴!”

  德拉科耸耸肩,老实地闭嘴了。虽然他有自信全凭一张嘴烦得金妮把自己扔出去,但如果说结婚这么多年德拉科学会了什么道理,那么第一条一定是不要试图在一位母亲护崽子的时候和她对着干,这根本是血泪的教训,连平时温柔似水的阿斯托利亚在德拉科一个小时内搞出三次魔药爆炸吵醒斯科皮还不认错之后都能化身母夜叉,四年级就会往人脸上甩蝙蝠精咒的小母鼬在她儿子被吵醒后会有多可怕,德拉科都不愿去想象。

  他将目光投向了金妮怀中抱着的那个孩子,他认识那个小不点儿,当然了,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从出生起就一直是媒体的宠儿,最初是因为名字,后来是因为这孩子长得比他哥哥还像他父亲,而不管是麻瓜还是巫师,人类总是对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的八卦抱有极大兴趣。

  当年的德拉科放下报纸,看着刚学会走路、明明和自己小时候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却不知道为什么被传言说是黑魔王的儿子的斯科皮在地毯上傻笑着到处跑,无奈地叹气,心想要是黑魔王真有这么个傻儿子,怕不是能直接气死。

  而睡在金妮怀里的小男孩儿看上去和几年前差了太多,德拉科从来没有在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脸上看到过这么大的黑眼圈。

  阿不思睡得并不安稳,眉头紧锁一直发着抖,金妮不得不安抚地拍他的背,低声哼唱着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有空闲说话。

  “首先我希望你明白,我是不愿意把我儿子交给你负责的。”金妮警告道。

  德拉科作势鼓掌,注意着没有发出声音;“明智的判断。”

  “但我相信哈利已经告诉你了,我们尝试了其他所有想得到的方法,但是都没用,所以相比起什么都不做我宁愿让你来试试。”金妮深吸一口气,试着让自己看上去轻松些:“至少向我们推荐你的那些人都相当认同你的能力。”

  “是的,并且我相当确定他们没有提到我的名字因为协议禁止他们这么做但又不是说他们不知道我是谁——真他妈见鬼,给波特家推荐我?他们是怎么想的?!”德拉科被金妮几乎接近一百八十度的态度转变搞得抓狂,不停地来回转圈。他真的不想再和波特、任何一个波特、包括金妮芙拉、扯上半点关系了,无数事实都可以证明当某件事里出现“波特”这个姓氏,一切都会变得超级麻烦。

  “那么你有什么要求?”

  “要求?是的我当然有要求!我的要求就是离我远点儿别让我看见任何一个波特!”

  “嘿妈妈,家里来客人了?”

  “哦梅林啊!又一个波特!”

  一个头发和哈利一样乱的小男孩儿突然从金妮身后闪出来,大概是因为有他弟弟做对比,所以看上去他没那么像哈利。头发乱糟糟的男孩儿跑到沙发前,向刚才绝望地栽倒的德拉科伸出手。

  “你好先生,我是詹姆・西里斯・波特。”

  正在德拉科纠结要不要理他的时候,从刚才起一直没说话的哈利突然开口了。

  “你最好别和他握手。”哈利抓着詹姆的领子把他拎到一边,从他手里抠出几个不知道什么作用的小圆球放进口袋。“别恶作剧,詹姆,你会吓着他的。”

  “嘿,老爸,你怎么回事!”詹姆不满地抱怨,“以前你都不管我这个的!”

  德拉科微微抬头,没什么表情地瞥了哈利一眼。

  “可你弟弟现在在睡觉,如果你把他吓到尖叫吵醒阿不思,你妈会教训你的。”

  大概是为了应和哈利的话,金妮立刻喊了大儿子的名字:“去楼上看着你妹妹,詹姆。”

  “可是妈——莉莉都六岁了!”

  “我觉得你妈的意思是‘我们有事商量,一边儿去别碍事儿’,小波特。”德拉科靠在沙发上,慢慢悠悠拖着长腔开口,愉快地无视了詹姆“这一家都是波特你得喊我的名字”的抗议以及“老爸你下次不能拦着我对他恶作剧他烦死了”的声明,目送詹姆被他父母赶回楼上。

  然后那两个不知感恩的家伙齐齐回头死瞪他。

  德拉科连忙举手投降;“冷静,冷静点儿,怎么坏人我替你们做你们还有意见了?别告诉我你不是那样想的,金妮芙拉。”

  波特夫妇同时叹着气摇头。

  “所以,马尔福。你是同意要接受这份工作了?”抱着个八岁大的孩子到处走,金妮的胳膊终于开始酸了。她小心地坐到单人沙发上,尽量将动作放到最轻,但德拉科发现比起刚才,阿不思皱眉的动作还是变深了。

  好吧,说实话,如果有这个毛病的人不叫阿不思・波特,德拉科还是相当乐意接下这份工作的,毕竟他在家也挺闲。可命运就是个婊子,每当他开始认为自己终于能摆脱波特这个姓氏的时候,它偏偏又能扯出来千丝万缕的联系。

  金发巫师苦恼地撑住额头。

  “容我再提醒一下,波特,金妮芙拉。”德拉科说,“既然你们都能打听到我,那你们一定知道他们都怎么叫我。”

  “盗梦者(Extractor)。”哈利回答。

  “对!一个出自麻瓜电影的称呼,明明我的工作和那些窃贼完全不一样,但大体上来说还是相似的……”

  “什么电影?”哈利和金妮突然同步打断道,德拉科不解地眨眨眼;“重点是这个吗?而且你们居然没看过?我记得当初它还挺火的。”

  “比起我们居然都没看过,我觉得更奇怪的是你居然看过。”哈利满脸不敢置信。

  “利亚喜欢这些。”德拉科满不在乎地耸耸肩,“麻瓜的电影、游乐园、科技展还有奢饰品店之类的,她喜欢,所以我就陪她去。”

  对面两个成年人的表情活像被一整个苹果噎住。

  “所以我是想说,”德拉科不得不亲自把话题拉回来,“我能看见梦境不假,但梦是潜意识,因此我也能看到很多不愿意说出来的真相——当然我不会说出去——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德拉科盯着金妮,既然已经被拉他们家里来了,事到如今德拉科不指望单靠自己的拒绝就能成功推卸任务,所以他将目标放到了波特夫妇身上,想试试看他们会不会主动拒绝。

  毕竟大部分人都不希望别人看到自己的隐私,哪怕看到的人绝不会说出去。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好提醒的,马尔福。”见他一直盯着自己,金妮开口。“阿不思还是个孩子,他还没什么不能说的个人隐私。”

  “哦——我的错,是我疏忽了,我告诉了波特但你还不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金妮芙拉。”德拉科恍然大悟地拍了拍手。“你在信里告诉我小阿不思睡不好是因为他总做噩梦,梦到相当真实的死亡场景,但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

  金妮刚想反驳,却被哈利拦了下来。黑发巫师冲自己妻子微微摇头,示意她继续听下去。

  德拉科已经比划起来了;“你听说过一个研究结论吗?处男是在做春梦的时候一定会在上本垒的瞬间醒来——因为没经历过;或者你听说过H.P.洛夫克拉夫吗?在他的小说里最恐怖的存在实际上是‘不可描述’的——因为人类的想象力无法幻想出从没见过的物体的模样。这些代表什么?虽然总有人认为想象力是无限的,但想象力基于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而这些东西不论哪个都是有限的。”

  “他原本不可能梦到自己死亡的过程,你明白吗?因为他没经历过死亡,他想象不出来死亡的感觉。但在场的又的确有一个人能描述死亡,说到这你懂了?”

  “哈利经历过死亡。”金妮突然想通了,“他能描述出来,所以你的意思是阿不思的梦——”

  “对!”德拉科对着哈利做了个夸张的手势,像是要请他上台演讲;“虽然目前还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毫无疑问那本该是波特的梦,也就是说,我能看见的是波特的个人隐私。”

  这下女巫沉默了,于情于理风险都太大。毕竟英国魔法界尽人皆知马尔福和波特的关系从来都没有好过,而且哈利是知道所有打败伏地魔的细节的人之一,这些秘密只有他和罗恩赫敏三个人知道,他们连金妮都不曾透露,怎么想也不能透露给一个马尔福。

  “金妮。”

  膝盖被拍了拍,金妮看向哈利,黑发巫师微微摇了摇头;“相信我,不会有没问题。”

  “你确定?”她不信任地问。“只有你们知道的那些事……”

  “只要他不说出去,那就是安全的。”哈利肯定地说。

  相信着哈利不会拿这种事开玩笑,金妮放松了肩膀,伸出手缓缓梳理阿不思的头发。她真的不想再看到小儿子连续三五天因为噩梦无法入睡了,虽然她不是那么想求助于德拉科・马尔福,但这是目前唯一剩下的方法。

  于是她坚定地看向德拉科;“我们认为这可以接受,只要你能保证不向外透露任何事。”

  德拉科的喉咙里发出一阵堵死的哀嚎。

  “当然,当然,我不会向外透露。这些都会写在协议上。”他放弃挣扎了,再挣扎下去只会显得更奇怪。

  “最后一件事:因为这工作我一丁点儿都不想接,所以我有权提一个额外要求,一开始你也问了金妮芙拉,而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有条件!哈利・波特,成功之后你需要无条件答应我一件事。”

  哈利还没来及抗议这根本是趁火打劫,金妮已经替他拍板了:“不能犯法。”

  “没问题,我可是守法良巫。”

  “就这么定了!合作愉快!”

  眼看金妮已经和德拉科握起手来了,被自己妻子毫不留情卖了的哈利・波特总算回过神,崩溃地问:“你们就没想过问我的意见吗?!”

  “那不重要。”另外两人异口同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8)
热度(4655)
  1. 共2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