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26【HP/哈德/正剧向】

 • 虽然德拉科本人没有意识到,但他的感情改变是从各种细节小动作透露出来的,可以当做玩寻宝游戏找找看w因为我用德拉科视角,所以不会直接点明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26 祸不单行


  “哥们儿,我知道你对没办法参加魁地奇很遗憾,但你不能一直这么消沉着。”罗恩搂过哈利的肩膀,“来块巧克力蛙。”
  “谢了,罗恩。”哈利粗暴地撕开巧克力蛙的两条后腿,三两下塞进嘴里。
  “关于那本书的事我已经不想再说你了,哈利。”赫敏抱着一摞笔记本,重重地放到他面前。“我知道你对每周六都被关禁闭感到不满,我很遗憾你不能参加魁地奇决赛,但是麦格教授说得没错,你没被开除已经很幸运了。”
  桃金娘在事故发生的第二天就将整个故事讲给了恰巧待在每个盥洗室的学生,潘西找借口去了趟医疗翼,回来后虽然没说什么,但一直在正大光明地瞪哈利。斯莱特林的学生一部分在幸灾乐祸一部分权当没听说,而格兰芬多们显然对他们的魁地奇队长无法参赛气愤不已。
  “我不是……至少不全是因为魁地奇才难过!而且我对关禁闭不反对,”哈利不满地哼哼,“我是对‘被斯内普关禁闭’很反感!”
  “可你必须感激斯内普教授。”赫敏指出,“如果不是他听到桃金娘的声音及时赶到,马尔福现在已经死了。”
  “我并不是瞄准他……”
  “不管你是瞄准了谁!”赫敏提高音量,义正言辞。“那都是个十分危险的咒语!”
  哈利不服气地闭上嘴,这些天关于神锋无影和混血王子的讨论已经够多了,他不想再谈及这个话题。
  “我还是没办法接受被斯内普关禁闭。”他抱怨道,“一定是他,他是个食死徒,而且他来的时候诺特刚离开,他们一定遇见了,食死徒肯定会帮助食死徒。不然没办法解释为什么活点地图上找不到诺特的名字而有求必应室却能打开!”
  “不是斯内普抱着马尔福去医疗翼的吗?你还跟着。”罗恩插嘴,“怎么就不可能是他自己溜出去了。”
  “密道有傲罗监视,但教师有自己的飞路网。”哈利说。
  “哦……原本你怀疑有同级生是食死徒,现在还具体到人了?”赫敏讽刺。
  我暑假就具体到人了。哈利没有说出口。
  “把这些事交给教授和傲罗去考虑,现在,拿着东西去你打算去的地方!”赫敏示意自己拿来的笔记本,哈利没有推脱,抱起它们离开了公共休息室。
  “他还有心情学习?”罗恩见鬼似的看着哈利的背影,“而且古代魔文?哈利选那门课了吗?”
  “不,他没有。”赫敏调整坐姿,摊开膝盖上的一本书漫不经心道;“是马尔福选了,哈利去给马尔福送笔记。”
  “我就不明白了赫敏,你说这次马尔福本人都没说什么,哈利那么积极地去探望还送笔记干什么?”罗恩又拆开一个巧克力蛙。
  “你的感情真不愧只有一勺茶匙大小。”赫敏低声说。
  “哈?”
  “没什么,我是说,哈利大概宁愿马尔福生气,甚至像以前一样找茬吧。”女巫叹了口气;“你没听哈利说吗?他刚醒来的时候看起来一副还不如死掉的表情,刺激到哈利了吧?本来这学年哈利都一直在念叨马尔福的精神不对,看起来下一秒死了都不奇怪什么的。”
  “你这么一说我开始怀念以前那个就知道找茬的马尔福了,现在这个真难理解。”罗恩撇撇嘴。“他在想什么?”
  赫敏难得表示了赞同:“是的,完全没办法理解。”




  德拉科从来探望的布雷斯和卢娜口中了解了事情的后续发展,偷偷跑来的潘西只顾着哭,安慰好她外加叮嘱千万别表现得太过在意费了不少时间。听布雷斯说,哈利依旧被斯内普罚了禁闭,因此会错过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的魁地奇决赛,他表示可以期待这次格兰芬多得倒数第一了。虽然上辈子没花心思在魁地奇上,但清楚地知道金妮·韦斯莱会抓住金色飞贼格兰芬多会以高分获胜的德拉科只是干笑不说话,毕竟上次决赛后,救世主和小母鼬开始约会的消息引起了全校大部分女生的八卦心理,德拉科想不知道都没办法。
  “这些都是什么?”布雷斯翻看着摊开在床铺上的笔记。
  “庞弗雷夫人说在我看起来不像个鬼魂之前不会放我出医疗翼,所以我估计这学期别想出去了,又不能错过太多课。”他打开写着名字的内封页,竖在身前;“波特就把格兰杰的笔记全给借过来了,我选的课她都有选。”
  布雷斯立刻像扔垃圾一样嫌弃地扔掉了笔记本。“那个泥巴种?”他厌恶地问。
  “别这样,万事通小姐的脑子不错,你得承认这个。我还指望她的笔记呢。”德拉科无意纠正室友的偏见,他自己都是花费很多年才改过来的,只称得上是随口一提。
  “我认为你需要配付眼镜来帮助自己发现隐形人。”卢娜来探望他时,手上戴着那串圣诞节德拉科送的小贝壳手链;“他们说西奥多·诺特学会隐形了,因为现在没人找得到他,我猜他可能和隐形兽有着什么契约。”
  德拉科艰难地从卢娜的话中提取重点,而后表示自己会的。
  哈利最初来的时候总是不说话,甚至是站在门口看他一眼然后便离开。直到某次德拉科自顾自抱怨待在这里太无聊,课程落下太多,格兰芬多的眼睛突然亮了,第二天就给他借来了赫敏的笔记。
  他不知道救世主激动什么,德拉科只是觉得错过两次六年级的课实在有点失败,又或者,他只是想转移注意力。
  卢娜说,哈利认为你被帷幔后的声音吸引了,德拉科这才反应过来救世主一直认为他想找死。天大的误解,德拉科只是为相似的发展感到不安和无奈,他又不是真的想死……不对,他是真的不想死,死亡的感觉并不好。
  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那天,所有人都去看比赛了,德拉科百般无聊地拿着哈利塞他手中的怀表在眼前晃。格兰芬多选礼物的水平超出了德拉科的预料,他对能挡恶咒这点没太大兴趣,但那个能够改变星域的表盘很有意思,他自己的名字就是天龙座,小时候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沉迷于观察星空,当他发现哈利递过来的表盘展现着天龙座时带着点无伤大雅的恶意想,看起来救世主的天文学不是混过去的。
  哈利推开医疗翼的门时,德拉科立刻把怀表收起来假装之前在看笔记,疑惑地问:“波特?你不去参加格兰芬多的庆祝会来这儿干什么?”
  “庆祝会?”哈利一愣,“格兰芬多赢了!?”几天来他第一次在德拉科眼前露出如此开心的表情。
  “哦,对,在这儿听得见。”斯莱特林心不在焉地说,“你的小女朋友抓住了金色飞贼,格兰芬多高分获胜。”
  “等等,谁抓住了金色飞贼?”
  听到这个问题,德拉科也一愣,他记得六年级的时候波特的女朋友是女韦斯莱啊,拉文克劳的找球手不是五年级就和他彻底掰了吗?
  “小……金妮・韦斯莱,你们还有别的候补找球手?”德拉科谨慎地问,以防止再说出些什么不该说的。
  “当然不,只有她一个。”哈利还是满脸茫然,“可谁告诉你的她是我女朋友?我怎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多了个女朋友?”
  “那个……扎比尼说的。”德拉科认真地说,还严肃地点头以表示真诚。
  哈利翻了个白眼,走到病床边拉开椅子坐下,开始抢德拉科的糖。
  “哈利・波特你什么毛病!和病人抢糖吃?穷到这种程度了吗!”德拉科狠瞪他。
  “我看你挺有精神的,还不出院?又想装病?”哈利边吃边说。
  “可不是我不想出去,庞弗雷夫人不放人,我能怎么办。”斯莱特林抱怨,“我看起来很像鬼魂吗?”
  哈利仔细地打量德拉科一会儿,点头道:“是有点儿,特别是之前想死的时候。”
  他彻底无奈了,搞不懂为什么救世主非要揪着他的玩笑话不放。还不如怀疑他是食死徒呢,这样德拉科就可以二十四小时露出左臂以证明自己的无辜。
  “我说了多少遍我那不是想死,波特,听不懂英语?”德拉科没去拿魔杖,伸出手指在空气中比划两下。“就是被误伤了,没别的问题。我发现我还活着高兴得调侃两句怎么了?是不是非让我回你一次你才乐意?那还真是第一次见专门找打的。”
  “不止是那件事。”哈利将包装盒投入垃圾桶,“从斯内普第一次找你之后你就一脸好像什么都是你干的、看上去特别想死了一了百了的表情,太多时候我都怕万一我说错了什么话你真的会一时想不开去找死。说笑话能开心几分钟,送东西能开心几天,但还是很快就变回去了。马尔福你究竟在害怕什么?”
  “万一真的是我干的呢,波特?”德拉科垂下视线故意不去看哈利的表情,“像麻瓜说的,人格分裂,或者我被一忘皆空了。如果是我干的呢?”
  “我不是说了不可能吗!”
  “如果,我只是做个假设。”他轻声说。
  “抓住你让你给出解释,然后不管理由是什么,用拳头打醒你。”哈利怒视病床上的人。
  之前那次你可完全没听我解释,而且用的也不是拳头,我敢肯定当时的神锋无影瞄准的是我。德拉科歪歪脑袋,不置可否。
  “真的,马尔福。不管什么我都会听你说完,不管是你假设里的原因,还是你到底在害怕什么东西。”
  “你如果期待那个,”斯莱特林说,“我恐怕你得等到那个疯狂的秃子被干掉之后了。”
  因为如果直呼伏地魔大名会吓到布雷斯,德拉科现在已经相当习惯喊他的各种外号了。
  “到时候你就会坦白告诉我?”
  “我现在是这么想的,但说不准到时候改变主意不是吗?”
  “Fuck!我真开心你依旧是个混蛋,马尔福!”哈利咬牙切齿。
  德拉科被逗笑了;“赞美梅林吧波特!相信我,你会永远这么开心的。”
  



  
  夜空中星光璀璨,霍格沃茨城堡在今夜失去了最伟大的巫师的庇护,被托付了活点地图和福灵剂的格兰芬多们对好友离开前的嘱咐半信半疑,大多数学生根本不知道今夜会发生什么。
  阴影趁着夜色潜入医疗翼,将魔杖对准唯一沉睡的人。
  “魂魄出窍(Imperio)。”
  灰蓝色的眼睛突然张开。




————————————————————


德拉科:一旦有什么不对,推给扎比尼就行了!
布雷斯:滚滚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4)
热度(8813)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