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25【HP/哈德/正剧向】

 • 人与人是不同的,所以即使站在同一个位置上甚至做出相似相同的事,态度和感想也总是有差别(提前解释,这样应该比较好理解接下来描写的某些事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25 神锋无影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哈利都没怎么主动理德拉科,而且看得出来他越来越烦躁。虽然赫敏总是对哈利摆出“真受不了你”的表情,但黄金三人组之间的氛围却明显缓和了不少。德拉科没什么异常表现——除了依旧消沉,主动凑上去的那个又不是他,他没什么好在乎的。
  幻影显形考试当天的魔药课一如记忆里那样,只剩了三个人:格兰芬多的哈利,赫奇帕奇的厄尼・麦克米兰,还有德拉科自己。
  “你们都不到幻影显形的年龄?”斯拉格霍恩和蔼可亲地问,“还没满十七岁?”
  他们点点头,哈利伸出一只手隔着长袍握住胸口的什么东西,他转头趁着厄尼奉承斯拉格霍恩的时候小声问。
  “你什么时候生日?”
  “干嘛,要给我送回礼?”德拉科勉强露出一个讽刺的笑脸,看到他一如既往的回应方式哈利松了口气。
  “对。”他点头。
  “6月5号。”德拉科随口道,然后便去翻书,想着要做什么魔药才称得上“惊喜”,他挺想再做一次福灵剂,但是很明显在课堂上没办法完成这个任务。之后整堂课哈利都没有和他说话,德拉科也就没把之前的问题当回事儿,他完全没心情专门期待一份生日礼物,即使那份礼物来自巫师界未来的救世主。
  六月初的一天晚上,德拉科照常在级长浴室里泡澡,六年级他几乎迷上了这种感觉,被温暖的水包围着会让他放松下来,获得开学后越来越难感受到的安全感。唯一不太好的一点只有桃金娘经常会来偷窥,但想起上次的六年级里那个幽灵安慰自己的情况,德拉科对桃金娘没什么反感,反而还会和她聊起来。人都死五十年了,她一个幽灵再偷窥能干什么?
  这次同样是陪桃金娘聊了很久,当德拉科穿好衣服挥动魔杖查看时间时,已经快要到宵禁了。正当他准备向外走,石门突然传来了开启的声音。
  这个时间还有人来?鉴于夜游是霍格沃茨学生公认的娱乐方式之一,德拉科没有过于在意,却在看清来人的脸之后硬生生停下了脚步。
  “诺特?”德拉科收起任何看起来显得奇怪的表情,换上了吃惊的模样,右手已经握紧了山楂木魔杖。
  诺特惨白着脸,没有做出任何回答,仅仅是对德拉科举起魔杖:
  “Im……”
  “障碍重重!”德拉科迅速喊道。
  



  
  哈利掏出一把猫头鹰粮聚在手心,等着海德薇吃完,另一只手提着怀表表链,满意地盯着表盘。
  自从知道了德拉科今年的生日还没有到,哈利就在考虑要送他什么生日礼物。暑假期间自己收到的那条项链本身的价值猜都不用猜,反正不可能是哈利这种从小手里没太多钱的孤儿能猜到的。当他在信中写下“想听你唱完那首麻瓜的歌”后,在自己反悔之前立刻将信寄了出去。按哈利的猜测,就德拉科・马尔福那德行,最有可能的反应是回信讽刺自己真以为救世主说什么他都会做吗,或者可以幻想得更美好一点,德拉科会说那就等到开学后再说,当然,之后他就可能当成从来没有过这件事的存在了。
  虽然在有求必应室里德拉科说他不讨厌麻瓜和麻瓜种,但哈利忘不了斯莱特林曾经如何辱骂赫敏。说白了,他不信,或许那根本就是斯莱特林对自己撒的谎,只为了在未来的某天变本加厉当做素材讽刺回来。
  结果一连几天,哈利都没收到德拉科的回信,正当他决定认清马尔福就是个死性不改的混蛋这件事之前,熟悉的猫头鹰带着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物盒回来了。
  礼物盒没有署名,只塞了一小块折成纸鹤的羊皮纸,上面写着项链的用法。打开礼物盒看到纸鹤时哈利就不由自主傻笑了起来,恶心得赫敏撞了他好几下。当晚,在施了静音咒的床上听到对方录给他的歌之后,哈利更是傻笑得一晚上没有睡意。
  他脑内只剩下了两件事:他居然真送我礼物了,以及马尔福唱歌真好听。
  一直找不到机会问德拉科生日才不显得唐突的哈利,在听到斯莱特林想要一个冥想盆时——虽然他说要送给他父亲——哈利多嘴问了一句校长,然后在圣诞节时往一个全新的冥想盆里塞了一大堆他看到德拉科吃过的糖果,当成礼物送给了他。
  托幻影显形考试的福,哈利知道了德拉科的生日,他苦恼了一阵该送什么,为此还问过赫敏,如果想给一个特别容易不安的人送礼物该怎么选择。
  赫敏满脸“我知道你想送给谁你可以直说别和我兜圈子”的表情,体贴地没有把心里话说出来,反而认真地建议,送护身符怎么样。
  二年级蛇怪事件时霍格沃茨流行过一段时间的护身符,但那都是没用的假货,和现在对角巷的流动小摊上卖的一样。更不要提一个比一个长得难看,绝不可能符合马尔福家的审美。
  然后哈利想起了在开学前,韦斯莱魔法笑料店里,乔治说他们发明了可以抵御小恶咒的防咒帽,根据和罗恩金妮的通信来看他们在不断改进这些特色商品,新版防咒帽已经不必盯着施咒者的眼睛才会起效了。哈利立刻给双胞胎写信,问能不能按同样的原理将防恶咒赋予别的物品,比如一个怀表。双胞胎很快回信说这是一个有趣的尝试,他们认为可行度很高,打算试着发明防咒怀表,并询问哈利对怀表的外观有什么要求。
  哈利想了想所谓“马尔福的审美”,说不要太花哨,但一定要显得高档。
  他把准备将怀表送给一个特别容易不安的朋友当生日礼物的事告诉了双胞胎,当然,没有指明是谁,否则他不敢确定双胞胎不会在上面做手脚当作无伤大雅的玩笑。今天早上双胞胎给他写了信,说晚上就能将成品寄到霍格沃茨,他们用的是改良的魔咒——乔治和弗雷德一直在往做出能够防御不可饶恕咒的护具方面努力——虽然依旧不能防御不可饶恕咒,但经过测试,它似乎能对夺魂咒和钻心剜骨产生一定的影响,纵然可以忽略不计。
  哈利从傍晚就等在窗边,大开着窗户冻得室友们纷纷拉上床帘,当海德薇带着怀表回来时,哈利喜形于色,无比庆幸没人看到自己现在的傻样。
  怀表盖中央部分是银色镂空的雕花,外围是透明的水晶。表盘是以深蓝色为底的星空图,可以根据喜好来改变它展示的星域。哈利拿出魔杖念了声“Lyra”,星星的排列方式立刻变了。他又念了声“Draco”,这次表盘上出现了天龙座。
  他满意地将图案定格在和那个人的名字相同的星座上,走下窗台试图找出一个合适的包装盒,在此之前哈利恰好看到抽屉里的活点地图,神使鬼差将它摊开在床上,用魔杖点了点。
  “我庄严宣誓不干好事。”
  哈利开始在几个熟悉的地点附近找德拉科・马尔福的名字,然而意外地发现有另外两个名字和德拉科在同一地点。
  哭泣的桃金娘以及……西奥多・诺特。
  哈利来不急多想,抓起隐形衣和地图就冲出了宿舍。
  他一直怀疑诺特是食死徒,但罗恩赫敏以及韦斯莱先生都认为伏地魔不可能将一个没毕业的学生拉入食死徒队伍,连德拉科都说在亲眼看到黑魔标记之前不要妄加猜测。哈利原本都快被他们说服了,然而当他发现说着“不要妄加猜测”的斯莱特林总是有意无意将怀疑探究的目光投向诺特时,他也不由自主地在意起来;当有人想要陷害德拉科之后,哈利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斯莱特林目前几乎都在疏远德拉科,但想害他的一定是食死徒。
  他盯着诺特很久了,甚至让多比和克利切帮忙,前不久才发现那个斯莱特林在有求必应室捣鼓什么东西。然而不论怎么尝试哈利都进不去诺特呆的屋子,就算根据他暑假里的行动考虑“一个能进行炼金术”的房间都不行。哈利几乎能肯定发生的事都是诺特在搞鬼,想要加害邓布利多,想要陷害德拉科,现在看到这两个名字单独在同一个空间哈利强烈地不安。
  刚下到六楼,哈利就听到了桃金娘尖叫着“别打了!”的声音。他脱掉斗篷将地图塞进口袋,推开半掩着的级长浴室的门。
  级长浴室里魔咒乱飞,大理石地砖裂了不少口子。德拉科的无声咒和反应速度本都该在诺特之上,然而金发的斯莱特林似乎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从学年中期开始他的精神力到底有多么如履薄冰,这也是哈利担心他会在听到流言后崩溃的最主要原因。德拉科落了下风,他站的位置很不妙,再往后退一点就会跌入水池。诺特侧身躲过一道四分五裂,魔咒在天花板上炸开,他恼羞成怒,指着德拉科喊:“钻心剜骨!!”
  “神锋无影!”哈利条件反射喊出在混血王子的书上看到过的一条标注了“对敌人”的咒语,诺特非常迅速地使出盔甲护身,然而还是慢了一瞬导致魔咒没有被彻底反弹。他俯下身躲过攻击,然而被反弹的部分却直冲德拉科而去。
  像是有无形的刀刃撕开了德拉科的身体,鲜血顿时涌了出来染红他的白衬衫。德拉科不敢置信地低头,望着自己胸口几道深深的割痕,直直地向后倒去。
  “打错人了!级长浴室里杀人了!!”桃金娘尖叫着钻出级长浴室,在走廊里大喊。
  “不,不是的……我不是故意的!”哈利站在原处慌张地反驳,然后才踉跄地跑了过去跪坐在德拉科身边,试图用手堵住流血的伤口。然而裂开的地方太长,哈利根本不知道该往那里放才好。
  西奥多・诺特同样吃惊地后退了几步,突然惊慌地回头看了眼门外,随后对着哈利轻蔑地冷笑了一声,立刻跑离了级长浴室。
  “马尔福……我不是,我没瞄准你……怎么办……这要怎么办……”哈利手足无措,看着德拉科比任何时候都要苍白的脸色双手止不住颤抖。德拉科好笑地看着快要哭出来的哈利,气若游丝。
  “波特……”他努力发出声音,“你真是注定要给我这么一下子……”
  灰蓝色的眼睛不情愿地合上,哈利的脑袋瞬间炸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也发出了尖叫,但无论什么声音都被斯内普推门而入的巨响掩盖了。斯莱特林的院长脸色铁青,他冲过来推开哈利,用魔杖沿着咒语造成的伤口移动,口中念着吟唱般的咒语。来回重复了三次之后,血液终于不再外流,伤口也似乎有了愈合的趋势,但德拉科还在昏迷不醒,于是斯内普只得费力地将他打横抱起来。
  斯内普狠瞪了哈利一眼;“你留在这儿,波特。等我回来再问……”
  “我跟着去。”哈利抓住斯内普的胳膊。
  “顶撞教授,格兰芬……”
  “我跟着去!!”哈利怒吼着重复,脸上的泪痕还湿润着,他似乎没注意到自己的眼泪正不受控制地下淌。斯内普再次狠瞪了他一眼,不再坚持,转身向医疗翼走去。
  



  
  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自己。
  明明自己和伏地魔的任务不该再有任何牵连,为什么被陷害被怀疑的那个,还会是自己。
  就好像即使德拉科不是食死徒,最后将要举着魔杖面对邓布利多的那个人还会是他一样。
  ……又或许之前的一切真的是自己做的、只是刻意遗忘了呢?毕竟,你看!那么多该发生的细节都发生了,连波特的神锋无影到头来都打在了自己身上。
  如果自己什么也没做,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结果?
  救世主可不会伤及无辜,哈利・波特可是救世主。
  



  
  浓浓的魔药味充斥着德拉科鼻腔,他从梦中挣扎出来,抖抖手指动动眼皮,然后听到身边传来了一声惊喜的呼喊。
  “你醒了!”哈利的声音彻底吵醒了他。
  德拉科睁开眼,好一会儿才找到焦距。他看了看医疗翼熟悉的环境,以及身边带着不熟悉担忧和欣喜的哈利・波特,恍然大悟地“啊”了一声,想起了在昏迷前发生了什么。
  哈利几乎是立刻瑟缩了,老老实实坐回一旁的椅子,双手不安地握拳放在膝盖上。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哈利慌张地解释,“我没想到咒语会打偏,我也不知道那个咒语有什么效果,我只是……我看见诺特对你用钻心剜骨所以一冲动……”
  “你在不安什么啊,波特?”德拉科虚弱地说,“我可还什么都没说呢。”
  哈利干脆不说话了。
  德拉科翻白眼,他当然记得在级长浴室发生了什么,那计神锋无影明显不是冲着自己来的,虽然最终打到了自己身上,他也不认为这是救世主的错,客观来讲只是一场纯粹的意外事故,他没有怪哈利的意思。
  “也许只是你注定会劈我一次呢?”他调侃道。
  “别这么说!”哈利飞快地反驳,看到德拉科居然有笑意的脸更生气了。
  “你难道不该生气吗?”他质问,“就像你当初、四年级那时候说的,我差点害死你,你就这么算了?至少生我的气啊!搞得满不在乎一样是为什么,德拉科・马尔福你很想死吗!!”
  “谁想会死?”德拉科讽刺地反问,“可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现在还好好的,让一切都过去不好吗?说到底,波特。我很明白,在以后的发展中和你比起来我真的无关紧要。”
  “我可不这么觉得!!”哈利气急败坏看起来下一秒就要给德拉科一拳,然而他还是忍住了,花费好久平静下来,从口袋中掏出一个银色的怀表放到德拉科手中。
  “生日快乐,马尔福。虽然这一定是你过的最糟糕的一个生日了。”他深吸几口气;“本来打算包好再送给你的,但今天我实在没心情。那个怀表表盘的图案可以改变,用魔杖指着说出星域什么的名字就行了。而且它……”哈利自嘲地笑笑,“能挡不少恶咒,对不可饶恕咒估计没什么作用,但至少像昨天伤到你的那种,至少能挡一次。”
  “不会再出现那种情况了,我发誓。”哈利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你也别一副死了都无所谓的表情。”
  “好好养伤。”哈利离开医疗翼前,最后说道。





——————————————————

原著六年级哈利:虽然我不知道马尔福在捣鼓啥但他一定没干好事所以我得盯着他

我流六年级哈利:有人要陷害马尔福但说实话这么想的太多了不知道是谁所以我只能盯着马尔福(。

论,完全没意识到自己也是促进德拉科精神崩溃元凶之一的我流哈利ry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2)
热度(9890)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