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FromY to Y【凹凸世界/安雷、雷安无差】

*这其实是篇复健= =拖了半个多月才扔出来

*正剧向(应该

*私设特别多

*黑化(?)有

*角色死亡有

*感情线?没有的不存在的tan90的

*上一条也不是真的那么绝对吧…

*如果能看到最后真的很感谢

*表明立场,我纯粹是个杂食安吹


 

 ————————————————————————————



 

你好,我叫安迷修。如果我们能遇见更早一点……或许是更晚一点,你也可以把我称作最后的骑士。

然而现在不行,可能是太迟了,也可能是不到时候,总之就叫我安迷修吧。

虽然在下私心希望能够遇见一位美丽的小姐,实在不行优雅的绅士也可以,可随心所欲的恶党就……算了,我也没得可挑。

不要担心,我只是想问一个问题,其他地方我无从了解,迫不得已只能选择这种方法。

——能否请你告诉我,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

 

 

 

 

安迷修在酒吧里找到了雷狮。

更正,安迷修来到酒吧时看到了正在喝酒的雷狮,然后才想起之前在大厅内经过有一搭没一搭的商量后敲定的寻找雷狮计划,于是他决定等会儿还是回去一趟告诉其他人雷狮还活得好好的而且没去干傻事比较好,虽然估计大部分人都不会特别在意这个情报。

不管有没有人在意,安迷修依旧认为应该把这个情况告诉那些人,在他的认知里现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有必要完成那项或许没多少人当真的约定,虽然他不见得多想来找人。

他并不着急,因此没有立刻离开,本来安迷修也是来酒吧喝酒而并非专门找雷狮的,于是走到了吧台前在那人旁边坐下。

在酒吧喝着罐装啤酒的雷狮连眼神都没有扔过去给他一个,安迷修在椅子上呆坐了一会儿才发现原本在吧台内的服务机器人已经被捞出来砸得稀巴烂,这会儿还露着电在自己脚边滋滋作响。得,这位大爷又把机器人给砸了。安迷修无奈地叹了口气翻个白眼,认命地自己走到吧台内侧从里面翻了半天才翻出最后一罐啤酒。

自从幸存者们纷纷开始怀疑先前的一切都是创世神干的好事之后,这些从最初就由创世神放在大赛会场内的各种机器人就成了他们一部分人的首要销毁目标,特别是雷狮和嘉德罗斯,他们俩一个抗锤子一个举棍子,不管是裁判球搬运球还是别的什么球,只要看见就砸,以防自身的行踪被暴露。

有砸的自然也有反对砸的,比如安迷修,就不说他觉得如果创世神有意监视,一般人根本没可能在神的眼皮下搞小动作,至少那些各种各样的球还有是有用途的,全砸了实在可惜。比如现在,没了服务生球他都只能自己去翻吧台柜还只找到了一罐没遭雷狮毒手的啤酒。

“雷狮,这种时候你就不要一个人到处跑了。”安迷修考虑了半天,还是先开口;“单独行动太不安全,而且医疗机器人基本都被你们砸光了吧?万一受了伤不好治疗。”

在没有系统补助的凹凸大赛里,他们缺物品、缺战斗力、什么都缺,不然一群人也不会决定找突然不见行踪的雷狮,现大赛第三的战斗力还是很有分量的。

雷狮面前已经堆了好几个空罐子,只是看起来还没有醉,他冷笑一声,把手中的那罐往吧台上一砸。

“受伤?”海盗不屑地笑了一声,却不是骑士记忆中惯有的嘲讽模样。“现在还有什么受伤的机会,只要被那群家伙盯上不都是直接死了吗?你也不是没亲身体会为什么人数没有意义……或者说安迷修,你还在期待什么不现实的东西?”

安迷修不回答,闷头喝手里的那罐酒。他的心不在焉没妨碍到雷狮继续说下去,而且越说情绪越激动:“都已经发展成这样了、多少人都莫名奇妙失踪不见被系统除名!你还相信这里就是那群家伙说的、单纯的、赢了大赛就能实现愿望的童话故事!?”

“得了吧安迷修,”雷狮狠狠地踹了一下吧台,自己从椅子上跳下来。“这就是个别有用心的阴谋,我现在可没一点兴趣和你们玩儿过家家,既然你也知道不管呆不呆在一起都是一样的结果,就别把我往那个根本没什么作为的团体里拽。”

之前安迷修是不知道怎么答话才合适,这下真的是无话可说了。雷狮说的有理有据,没留给人反驳的余地,海盗头子还是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连声招呼也不打,安迷修被慌里慌张吞下去的那口啤酒呛到了喉咙,等咳嗽缓过来之后视线里已经没有别人的身影,没叫出口的那个名字现在再叫自然没了意义。

他低头看了看脚边那个被雷狮砸碎了一半的搬运球,抬脚又多碾了一下,这下连嘶嘶的电流声也没有了。

 

 

异常大概是从三个月前开始的。

那时预赛早已结束,半决赛的规则同样是积分制,与先前有所不同的是星球上所有的野怪都被换成了更高等级的,即使是前一百中也有大部分人独自面对最低级的野怪都会感到吃力。

当然这里面或许也有某些人是靠着头脑挤进前一百的原因,对他们而言至少表面上元力没有占大头,比如那个姗姗来迟的金。

组队的暗示越来越明显,原本就有固定小队的人都很淡定,排位相对靠后习惯了单独作战的参赛者都在认真考虑要不要找前几十名的大佬抱大腿,恰巧这个时候出现了场不大不小的插曲:一个排名五十多的参赛者突然失踪,连排行榜上的名字都消失不见。

这届凹凸大赛不是没出现过类似的事,先有过掠夺者后有过莫名消失的原No.3银爵,除了几个好奇心比较强正义感比较强的人以外没太多人在意这件事,也就是金拉着紫堂幻和半路遇见的安迷修在那名参赛者最后被目击到的地方转了转,几圈找下来没发现任何有用的线索,唯一的收获大概是彼此混了个脸熟。

然而正当这件事都快被遗忘在众人脑后了,突然一位排名二十多的参赛者又失踪了。

这位参赛者已经和人有了固定小队,据小队里的成员说他们当时正在布置陷阱准备狩猎一只中级野怪,中途失踪的参赛者因为发现了什么风吹草动离开了一会儿,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五十多名和二十多名,从数字上来说差距甚至不到三十,然而从实力来看他们的差距则十分巨大。因此一个排名二十多的参赛者突然失踪生死不明这件事在当时存活的参赛者中还是引发了不小风浪的,几乎人人都在猜测发生了什么,也有几个完全不在意这种事,比如嘉德罗斯,天天除了打怪就是追着格瑞要打架,把格瑞烦得要命。

有人猜测是不是又出现了新的掠夺者——说起掠夺者,小有名气的星月魔女凯莉居然止步预赛,不少人对此感到惊奇,更多的也是松了一口气,毕竟这样前百强里就可以暂时确定没有掠夺者的存在了。

但是新出现个掠夺者也是可以理解的嘛!毕竟这批野怪都那么难打,给的积分也不算多,不如直接杀人夺积分划算……才不是好吗!

这里剩下的可都是百强,哪个不是比最高级野怪还要难对付的存在?谁这么想不开直接挑战别人?除了格瑞限定战斗狂嘉德罗斯有那个实力,但人家不见得有那个闲心。

不过即使如此,当“掠夺者”这个概念被重新提出后嘉德罗斯还是成为了重点怀疑对象,大赛No.1不屑地表示我才没那个闲心陪渣渣闹腾,转脸就不搭理流言蜚语了。

没过多久这个流言不攻自破,以一种太多人都不敢相信的方式:蒙特祖玛和雷德在同一时间消失了。

那时嘉德罗斯刚和格瑞打完一架心情难得好了些,走出惨不忍睹的战场习惯性地去找一向会紧跟在自己身后的两人,然而却并没有看到任何人影。最初嘉德罗斯也没有在意,谁还能没自己的事了吧,可直到晚上那两个人也没有露面的异常终于让嘉德罗斯感觉不太对劲,四处寻找时路过大厅的排行榜不经意抬头一看,发现这两个人已经从排行榜上消失。

嘉德罗斯扛着棍子又出去了,接下来的几天凡是在嘉德罗斯眼中“不算那么渣”的人全都被他打了个遍,甚至逼得正在对打的海盗团和骑士都不得不暂时统一战线才没落个三败俱伤

“嘉德罗斯你是不是疯了!?”

原本和安迷修打架都快见到胜利曙光的雷狮脾气蹭蹭地上来了,张口骂了好几句都被淹没在武器碰撞的声音里,骂的都没力气了才好不容易传过去一句,还是句听起来比被淹没的骂街和平了太多的问候。

“雷德和蒙特祖玛在排行榜上不见了!不是你们搞的鬼吗!?”

“你的跟班不见了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雷神之锤和大罗神通棍分开又砸在一起,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响,响声间隙传来了安迷修的自言自语:“从排行榜上消失?和银爵当初一样?”

打架的两人同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之后没过几天,自从凹凸大赛开始以来第一次在没有裁判长通告的情况下,所有幸存者在大厅内集合了,也就是这时他们才发现失踪的人数之多远超他们的想象。

“肯定是创世神天使那群家伙干的好事。”嘉德罗斯把手中的棍子往地上一砸,于是没人和他抢第一个说话。“别的我不清楚,但是雷德和蒙特祖玛他们两个联手的实力除了格瑞能比一比,就算是海盗团的一起出手都占不了光!”

雷狮举着锤子就要上去和他杠,被一旁的安迷修眼疾手快给拖了回来,好不容易这群人才能“心平气和”地讨论个事,打起来就太麻烦了。实际上嘉德罗斯说的不错,那可是大赛原No.6和No.7,如果要动起真格就算是海盗团全体出动也会被他们拉一两个来垫背。可是海盗团那几个好好的,身上为数不多的伤口都是之前和安迷修打的时候弄上去的,怎么看也不像是经历了一场过于激烈的恶战。

“如果是创世神干的他们到底在想什么啊?这有什么好处?”金觉得自己有点转不过来这个弯,他试图联系裁判长丹尼尔,在无法联系的提示音响起后嘉德罗斯突然举起武器冲着金砸过去——然后在所有人惊恐的目光下砸碎了他面前用来联系的机器人球。

格瑞默不作声地放下了已经举起一半的烈斩。

“渣渣不愧是渣渣,你现在还在用这东西?!生怕它们不给创世神那群混蛋报信?!”嘉德罗斯一副看傻子的表情瞪了金一眼,抬起腿往门口走去;“设立了这个游戏的混账在哪!?给我等着我去找你们算账!”

“既然你要找他们的话砸了这个机器人还有什么意义啊!?”金从被吓得不行的状态缓了过来开口就是吐槽,还没等嘉德罗斯再瞪他一眼就躲格瑞身后去了。

 

 

事态并没有因他们察觉到了异常而发生任何好转,还是有人在莫名奇妙地失踪,时间地点人物没有任何规律可循,一时间人心惶惶。嘉德罗斯到处掀天掀地也没找到关于创世神插手的线索。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能被轻易找到的话创世神也不是创世神了。

最初还只有嘉德罗斯一个人到处砸机器人,后来因为有人说在同伴消失不见前后很短的时间里看到了现场有不少机器人在晃悠,跟他学的人慢慢开始变多。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的缘故,自从他们开始砸机器人之后消失的两个人之间的时间间隔似乎有在慢慢变长,这给了众人喘息的时间,紧张的大脑终于有了空闲来考虑接下来该怎么办。

好不容易精神放松下来的安迷修打算犒劳自己吃点好吃的,突然从天而降的雷狮将雷神之锤猛地砸到了他的面前,吓得安迷修手里的烧烤酱全都洒到了白衬衫上。

骑士还没考虑好要不要把手中的烤翅换成双剑,先来挑事儿的海盗头子反而指着他骂开了:“傻逼骑士你还在用这玩意儿!?”

雷神之锤下压着的原本搬着醋的搬运机器人球,被雷狮这么一砸,空气里顿时都是醋味儿。

“毕竟到现在也没有直接证据能表明参赛者生死不明就是创世神干的,你们的行为太过激了。”安迷修想起前几天在大厅差点把排行榜都给砸了的嘉德罗斯,皱着眉头说。

“不是创世神?”雷狮不屑地哼了一声,顺手从他面前拿来一只烤好的鸡腿,啃了一口。“你觉得可能是掠夺者干的?”

“我只是不排除这个可能。”

安迷修飞速啃完手中的鸡翅召唤出双剑,冲着那个抢人食物的海盗砍去。

雷狮一手捞过雷神之锤接下他的攻击,向后退开了些距离边啃鸡腿边打架。

“去你妈的安迷修!至于这么小气吗!?我不就是饿了拿你一个烤串!?你的骑士道没告诉你要帮助困难的人吗!”

“我可没看出来干什么都靠抢的恶党需要帮助!退一步说那边还有没烤的你非得抢我烤好的是什么意思!?”

“大爷我累了不想自己动手就是要抢!”

看着和自己打的天崩地裂孜然粉辣椒面乱飞的雷狮,安迷修表示他真看不出来这位大爷哪里累了。

最后两人靠着石壁坐下一人手里几个烤串,当真累得没体力再打了,达成协议把还能吃的食物烤了烤又抢了一阵才开始吃东西。

材料都是安迷修用积分换来的,就现在这个状况而言积分的多少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不少人都在挥霍积分换取吃的喝的治疗的,曾经站在对立面的参赛者们现在已不再是敌对竞争关系,不少人都失去了亲人同伴,怒火理所当然地都指向了创世神。

不知道金究竟用了什么方法,居然说服了他们这群一个比一个心高气傲的人在打败创世神之前暂时统一了战线。倒也不是说必须一起行动,只是交换交换情报、遇到危险能互相有个照应、不再针锋相对而已。不过雷狮和他的海盗团在当时还没有加入他们的团队,不好说是否在盘算着什么。已经加入了的安迷修偷偷看了雷狮一眼,却正好与雷狮四目相对。

“咳,我同意那个小子的提案了……叫什么……金?就格瑞那个发小。”或许是眼中的疑问太过明显,雷狮在安迷修提问之前先开口了。

“你居然同意了?当时嘲笑他最狠的不就是你吗?这可不像恶党的作风。”安迷修啧啧道,怀疑自己遇到了一个假的雷狮。

“哟,这么说起来,明明已经同意了加入的骑士先生怎么还孤零零一个人吃独食啊?”

“你敢说你没吃!?那现在就把你手里的放下!”

“想得美!抢来的东西就是我的东西!”

空气突然沉寂了一阵儿,半晌,安迷修叹气;“习惯了。”

海盗头子才反应过来,这个总是到处说着要帮助弱小和平相处的自封骑士在凹凸大赛中,一直是个不怎么符合形象设定的独行侠,而且这个独行侠还是预赛排名第四。

安迷修都松口了雷狮也不太好意思继续嘴硬下去,何况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软,他蹭了昔日对头一顿撸串,总不能蹭吃蹭喝完了就跑,总觉得像欠了人情。

于是雷狮开口,语气尽量压得平稳:“佩利和帕洛斯不见了。”

安迷修手上动作一顿;“什么时候?”

“没多久,所以我才出来找想试试能不能找到,正好看到你在烤串还有机器球在,下意识就砸过来了。”雷狮说,“他们消失前后我看到了不少机器球……或许就像嘉德罗斯说的那样,这东西是用来向创世神报告参赛者的行踪的,还是砸了好。”

这么说着,雷狮一推锤子,又在安迷修面前砸碎了一个刚拿来医疗用品的搬运球。

“恶党你下次砸之前能不能先说一声!?”怀中抱着抢救来的绷带伤药,安迷修往远处挪了挪。

“你不有本事自己能躲开吗傻逼骑士!”

互怼归互怼,这是他们的日常,满脸嫌弃的那个没忘把医疗用品分一半扔过去,满嘴嘲讽的那个也没耽误接住旁边扔来的东西。

“其实我自己无所谓,”雷狮将为数不多的伤口清理干净,没有看向旁边就那么开口。“但我不能让卡米尔因为这个无聊得不行的原因出事。”

“那你一开始还带着他来参加凹凸大赛?”

雷狮顿了一下,然后扬起一边嘴角笑得相当嘲讽;“一开始?一开始不还是觉得有希望赢吗?你不也是?”

看不出来是在嘲讽依旧认为有可能是掠夺者杀人的安迷修还是嘲讽当初天真的自己。

他们都知道之前几届凹凸大赛的情况,不论参赛者是谁,从未听说过哪个参赛者从凹凸星球离开。这是一场只有最终胜者的比赛,胜者只可能有一个,到了最后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他们不是没试过逃离凹凸星球,然而几乎逛遍了所有地方都没找到一艘飞船。现在除了能待在这里努力活下去以外,谁都说不出还有什么能做的事。

“现在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赢。”安迷修没理会雷狮语气中的嘲讽,坚定地说;“你居然会失去信心吗恶党?说实话,你究竟是不是雷狮!”

雷狮怔了一下,他必须承认自己的状态不对劲,现在他能理解嘉德罗斯见人就打的那几天里都在想些什么了。嘉德罗斯清楚雷德和蒙特祖玛的实力就像雷狮清楚海盗团的,那样的两个人突然悄无声息地失踪不见,他可不能当个笑话任它去。

安迷修显然是发现了他的不对劲,这可真是换个时间地点就无法解释的场景,骑士居然都会隐晦地安慰恶党了。

于是雷狮语气中的嘲讽换了个对象:“怎么可能!我绝对要打败那群随心所欲的创世神,然后把能抢的全部抢回来!”

“你一开始到底是来干嘛的?!抢劫吗!”

“本大爷可是星际海盗,就算抢劫又能怎么样!”雷狮理直气壮地说。

“诶,不过安迷修,”他望向已经开始变暗的天空;“如果凹凸大赛真的和对外宣传的那样只要赢了就能实现一个愿望,你打算许什么愿?诶等等,让我先猜猜……拯救世界之类的?”

转头看到安迷修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雷狮知道自己大概是猜中了。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不是吧你!还真的有人会因为这种中二病满满的愿望来参赛?你今年多大?”

“你家的中二病是拯救世界不是毁灭世界的啊!再说了你又能好到哪儿去!还不是征服星辰大海抢到所有宝藏?!”

这次换雷狮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了。

靠,他怎么知道?怕不是暗恋我。雷狮打了个冷颤,丝毫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刚才也猜中了安迷修的想法,虽然那个想法整个凹凸大赛里能有四分之三的参赛者都猜得到,剩下四分之一没和他打过交道。

雷狮和安迷修齐齐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默契地结束了这个话题。

安迷修脱下被泼上烧烤酱的衬衫,从一个包里又翻出一件同款换上。雷狮嫌弃地表示你这算什么习惯居然还随身携带替换衣服,安迷修说不这是我刚吃东西的时候才订的。

海盗向前探了探身子,于是又是一锤过去砸碎了还没来及逃跑的搬运机器球,锤柄不偏不倚压在了安迷修腿上的伤口处。

于是当卡米尔找到雷狮时,他正在和安迷修进行第二次天崩地裂的对打。

“大哥!”卡米尔没敢靠太近,结果叫了几声雷狮都没听见。双手组成喇叭形大喊了一声才被打架的两人发现。

“……今天不打了。”或许是因为海盗团刚失去了两个成员的问题,雷狮没有恋战,想着像安迷修这样整天骑士道骑士道的家伙应该不会为难目前的同盟,率先收回了元力武器,冲他打了个招呼就往卡米尔方向跑去。

“等等,雷狮……!”

安迷修喊出声的时候雷狮已经被卡米尔拉着跑远了,应该是有什么不想被他人听见的话要说。骑士也不好在这个时候追上去,只得收回元力武器,重新包扎刚才因为打斗而松开的绷带。

“结果没能说出口啊。”

安迷修倚靠在石壁上抬头看已经黑透的天空,万里无云,星辰满布。

 

 

以往根本不敢想象的场景最近出现次数太多,导致所有人都懒得对此表示惊讶。不过说起惊讶,最初也根本就只有艾比在看到原本水火不容的积分大佬们围成圈坐在地上时嗷了一声表示震惊,还被埃米十分迅速地捂住了嘴。

往后没聚几次,呆毛反科学的姐弟俩再也没能出现。

人数一直在减少,区别只是不见了的那个人你是否熟悉。

等约定的时间过了一个小时,在场的人左看看右看看又看看排行榜,心里默默算着比起上次现在又少了几个人还有几个人,气氛顿时低沉了下来。

他们现在几乎不借助任何机器来传递消息,为了避免计划被创世神得知——虽然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一个具体的计划——只是约定好了每过一段时间就在大厅里集合交流一下有没有新发现,然而这么多天过去有意义的发现一个都没有。

“那个,我最近还在试图联系裁判长,不过没一点消息。”金看了一圈,决定担任起这个打破沉默的重任。

周围顿时一片不赞同的质疑声,嘉德罗斯抬眼看了看交头接耳的人,在一片嘘声中说他叫来一个机器球我砸一个。

嘘声没了,改成惊叹嘉德罗斯居然真的和他们一起行动,顺便猜测一下所谓的“没一点消息”到底是因为什么才没消息。

只有安迷修画风清奇,忍不住想嘉德罗斯口中的场景怎么那么熟悉。

“然后吧,我觉得我们最初的方向是不是找错了?”金继续说:“我们去哪儿都是通过最初丹尼尔裁判长告诉我们的传送阵,传送阵又是他们设下的,那么星球上会不会有地方在传送阵能达到的范围外?就是说如果通过传送阵到达某个地方,不走上足够多的时间是不可能到达那些盲区的。如果是那些盲区的话,我们说不定会找到关于创世神插手的痕迹。”

“你的意思是我们要靠走的去找线索?”有人一脸纠结地问。

金点了点头。

只是再怎么说这可是一个星球,靠走的不知道要走多久才有可能发现那根本不知道是否存在的“盲区”。可就目前来看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不管情愿不情愿大部分人都暂时同意了这个提案。

幸存的参赛者分成几个小组,每组向一个方向走,这次将下回集合的时间拖得长了一些,他们的目的只是寻找究竟存不存在盲区,如果存在的话金的推论就是正确的,这样他们的行动就能够有目的性而不是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

眼看着一组组的参赛者离开大厅,一直以来都是个独行侠的安迷修十分纠结自己是该去找个队混混还是干脆和以前一样一个人走,然而这时雷狮走过来,问他要不要组个队。

“你看,我们也就剩两个人了,多一个好照应。”雷狮指了指不远处的卡米尔,嘴上还是那种高傲的口气:“怎么样?给骑士大人一个保护弱小的机会,要不要?”

“你弱小?”安迷修瞥了他一眼。

“卡米尔弱小。”

被拿来当挡箭牌的卡米尔往下压压帽檐,不是很想说话。

“到底来不来给个话!你看其他人都走光了,如果要组队只能和我们一起了。”雷狮抱怀看着安迷修,一脸得意,似乎这个结果就在他的计划之内。安迷修想了半天也没找到正经的反驳理由,不服输地说组队就组队难不成还怕了你。

卡米尔一不留神在地上踩了个坑,然后继续装哑巴。

他们三个选择的方向是一片树林,气温相对较高,白天一整天赶的路甚至还没有晚上几个小时走得多。这里原本是狩猎野怪的好地方,大赛给的地图上标注了。卡米尔用自己的系统结合三人的记忆重新画了个地图出来,然后刻意避开官方地图上的标注往之前没去过的地方走,边走边完善地图。

意外——或者说,意料之中,偏离了官方给的路径之后他们发现了一处地图上没有标注也无法取得任何通信的盲区,安迷修主张把坐标记下来原路返回,既然盲区真的存在那么这里肯定是最危险的地方。雷狮主张在附近停留一段时间,好不容易走了那么多天才找到的盲区,他要找找有什么线索。

卡米尔表示,听大哥的。

“看见没,二对一。”雷狮得意地说。

“我就不该跟着你们这群恶党一起!”安迷修狠狠地咬牙,还是留下来了。

寻找线索时卡米尔是主力,雷狮和安迷修轮流负责去找食物找树枝生火。当初是这么说好的,可实际上雷狮留在卡米尔身边跟着混的情况最多,还理直气壮地挤兑安迷修你不是独行侠习惯了吗,卡米尔一个人我不是很放心。

又被自家大哥拿来当挡箭牌的卡米尔这次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我在这看着他不一样吗?”

“不一样,我就是不放心。”

“那我一个人去找东西你倒是挺放心的!?”

“对啊!安骑士你多牛逼!”

安迷修一脚踹了上去,把找来生火的树枝往雷狮身上一扔,又出去找吃的了。等他再次抱着一堆东西回来躺在树下的雷狮看了他一眼,问你没看见卡米尔?

“啊?他不是跟你在一起吗?”安迷修奇怪地反问。

雷狮蹭地从地上站了起来,推开安迷修沿着他走来的路往回跑。安迷修也顾不得手里的东西了随手一扔就追了上去。一路上杂草齐腰高,根本不可能看到地上有没有什么脚印,雷狮找了半天也没看到人影居然用最原始的方法直接开始放声喊自家弟弟的名字。

“等等雷狮,卡米尔怎么了!?”安迷修追得气喘吁吁,双手撑在膝盖上深吸好几口气好容易缓过来。

“我不知道!?你没碰见他吗!?”

“我回来的路上谁也没看见啊!”

“他说他往那边走两步没多远,不用跟着。”雷狮扭头,双眸中满是不敢相信;“我才不到五分钟没看见他……他人呢!?”

安迷修没法回答,雷狮啧了一声,这回良心了点儿,掏出锤子对安迷修说你找个高点的地方待着,然而还没等他回话,一锤下去直接砸在了地上,以雷狮为中心的一块草地顿时被轰成了荒地。

千钧一发时刻跳到一块石头上的安迷修心有余悸地四下看了看,荒地上除了被烧焦的树漏电的机器球以外,没有任何其他树林里本没有的东西的影子。雷狮不死心地看了一圈又一圈,不死心地问安迷修,你看见卡米尔了吗?

摇头之后,骑士第一次在海盗眼里看到如此迷茫又愤怒的感情。那一瞬间雷狮突然什么都不想管了,去他妈的大赛去他妈的阴谋去他妈的暂时同盟,他原本是为了不让卡米尔遇到危险才同意结盟的,可如果卡米尔已经遇到危险了,这个结盟维持下去对他雷狮而言根本没有意义。

“我要回去找个东西。”雷狮翻出地图看了看,找到一条有着官方标记的路。

“雷狮我……”安迷修刚想说些什么,却被心烦意乱的雷狮打断。

“别跟过来碍事。”

安迷修怔了怔,还是放弃了追上那人越来越快的步伐。

 

 

当各个小队都回到了大厅,一番询问下来好多人都发现了之前地图上没有标注的盲区,这倒是证明了金的猜测。那么下一步基本就是在这些地方寻找能够联系上创世神或者天使们的手段——这步说得轻巧好听,实际上却是为了讨伐创世神做铺垫的计划。

那边还在激烈讨论,金犹豫了半晌,悄摸摸蹭到安迷修旁边,问他雷狮跑哪儿去了。

他没问卡米尔的事,毕竟只要看一眼排行榜少了谁就能一目了然,金拼死拦住嘉德罗斯没让他把排行榜给砸了的时候用的都是这个理由。

“大概是一个人去找创世神的事儿去了吧。”安迷修头疼地说。

“一个人!?嘉德罗斯都没找到他能找到吗!?”

好的我们都知道找不到但是你和气成那样的人根本讲不通道理对吧,以及不要再提嘉德罗斯没办到啥了他都瞪你好几眼了。

“那个,我觉得吧,既然我们已经明确目标都要找创世神算账了,战力肯定是越多越好,与其一个人单打独斗不如一起制定作战计划啊。”金郑重地拍着安迷修的肩膀,“所以就麻烦你把雷狮带过来了。”

“好……等等你说啥?”安迷修第一次觉得面前这个看着那么无害的天使外表未成年有那么阴险。

“为什么是我?”

“现在在这里的只有你和他比较熟啊?”

哈?安迷修往四周看了一圈,虽然都是同盟但并不想牵扯上麻烦事的人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于是“和雷狮比较熟并且乐于助人”的安迷修就被打发过去找雷狮了,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虽然就结果来看安迷修显然没能完成组织布置下来的任务。

“结果又没能说出口啊。”他站在酒吧门口看向已经空无一人的广场,自言自语。

 

 

安迷修在一片荒地中找到了雷狮。

这次没必要更正了,他就是出来找雷狮的。从酒吧离开后安迷修回了趟大厅,半路上恰好遇见在等金他们的紫堂幻,把雷狮暂时还没搞事儿的消息对他说了之后便再次离开。当时金的提案是把雷狮带回来,如果没答应就算了,既然答应过了,习惯使然,安迷修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去尝试,单论这件事,办不办得到他还真不太敢保证。

“雷狮。”安迷修站在荒地边缘叫海盗的名字,他正蹲在地上不知查看着什么,长长的头巾在烧焦的土上扫来扫去,也没沾上太多灰。

“回去吧雷狮,你在这能找到什么?”

“安迷修,”雷狮伸了个懒腰站起来,却没往他的方向走。“现在还剩多少人?”

“诶?大概……不到二十。”安迷修略微思考了一下,回答。

片刻后又补充道:“我没回大厅。”

“消失了这么多人,包括帕洛斯和佩利,我都完全不知道他们具体什么时候在哪里遇见了什么才不见的。只有卡米尔我确定他是在五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在这附近消失的,如果有能被找到的线索,这是离它们最近的地方。”雷狮说着换了块区域,仔细查看着所有东西。

“那可是见鬼的创世神,”他嗤笑道,“谁知道会不会在什么独立空间里藏着?”

“嘉德罗斯他们也是这样猜测的,”安迷修说;“如果找到了创世神你打算怎么办?”

“打个半死让他们至少把卡米尔还回来。”

“然后呢?”

“还要什么然后?”

“消失了那么多人你就管一个?”安迷修对雷狮的回答相当不满,海盗烦躁地咋舌,说如果我能要回来一个别的肯定都能要回来,你们只会看热闹吗。

“别给我提你那套迂腐的骑士道,我可不是骑士,海盗只会把想要的抢过来,别的我不需要的你们随意。这个回答满意了吗正义的骑士先生?满意了就别站在那碍眼还碍事。”

“可既然目的一样,你为什么不同意一起行动?”安迷修还没说出口的话就那么被雷狮堵了回去,无奈只好换了个话题。“如果真的找到创世神肯定需要集中战力,我答应了金把你劝回去,所以在你回去之前我是不会走的。”

“让一个独行侠来劝我一起行动?安迷修你怕不是真的脑子有毛病吧?他们要真能找到创世神我肯定会过去,现在连创世神的头发都没见到一根呢我自由行动哪儿碍着你们了?”雷狮举起手握住锤子;“你是不是想打架?”

“别,我今天真不想和你打,我就是答应了别人才来的,否则谁会来劝你这个恶党?”安迷修一脸嫌弃,却依旧没停止碎碎念。他也不靠近,就站在荒地边还帮忙找着类似空间裂痕的东西,念叨得雷狮加快了搜寻效率找完一圈拔腿就跑。

事实证明一个开启劝人模式的安迷修比一百只鸭子还要吵。

等雷狮终于忍不下去再多一秒就要打人的时候,他差不多也把这片荒地找了一遍,然而想象中的空间裂痕并没有出现。于是在安迷修准备再次开启一轮劝人模式之前海盗头子脚底抹油麻溜儿地跑了。

之后连续好几天,安迷修都跟着雷狮到处逛,安迷修的目的似乎只是把他劝回去而不想打,没办法靠打架解决雷狮只能躲,他甚至已经搞不懂那个骑士究竟为什么非要跟着自己了,明明他都说了如果金那边找到了裂缝他一定会过去出个战力,安迷修还是不依不饶,非要让他回去。

莫非因为担心?担心什么?是他还是他会不会搞事?

偶尔雷狮也能甩掉安迷修,不过从来超不过半天就会被重新找到,然后继续边劝边帮他一起找,搞得他一度十分怀疑自己身上是不是有什么发信器。

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雷狮把自己翻了一遍也没找到任何机器,只能强行让自己认为安迷修或许有类似雷达的东西,说不定就是头上那根即使在刺猬头一样的发型中都那么有存在感的呆毛。

雷狮整好衣服扛起锤子,转身没走两步又遇见了个人。

还好,这次不是安迷修,对面的金毛看见他一脸兴奋,隔老远就开始喊:“哇!雷狮!太巧了!我迷了路正找你呢!”

你这句话槽点太多我不知道该怎么吐槽。

雷狮收回准备砸出去的锤子,现在只要不是安迷修雷狮随便和谁都能心平气和聊上几个小时。

“你们一直没消息我们也很担心啊,不过现在不是说这种事的时候,”金四周看了看,实在找不到自己最初的从哪个方向走来的,只好笼统地说:“我们发现了空间裂缝,但是太小了根本看不清里面有什么东西,你要不要一起来?说不定还能找到创世神的线索。”

“哈!?在哪儿发现的?”雷狮凶神恶煞地向前走了几步,金就往后退了几步,连连摆手。

“我要是知道我早就回去了啊!就出来找点吃的都能迷路结果回不去了!”

预赛之后能留下的只有前一百,虽然嘉德罗斯还是懒得搭理排名靠后的人,看大部分人也都用看渣渣的眼神;虽然雷狮海盗团根本不把绝大多数人放在眼里,但是所有人必须承认,只要能进入前百,肯定有两把刷子。

再怎么说,这可是连星月魔女都没能进入的半决赛。

因此虽然雷狮仍旧觉得金的实力不值一提,但他同样觉得金在出谋划策这方面还是挺厉害的。就算他现在一副可笑的警惕雷狮也笑不出来讽刺不出来,只是皱着眉问那你找到我又有什么意义?

“说不定你能找到路啊!”金激动地说。

雷狮觉得自己大概还是高看他了。

“格瑞和嘉德罗斯现在估计没空管别的——对了,那个空间裂缝是嘉德罗斯砸出来的!所以现在他们两个正在试着把裂缝砸更大……”

话音未落,地面突然大幅度震动起来,他们谁都没料到这样的意外纷纷没站稳,金一下坐倒在地,雷狮撑着自己的武器才勉强站住。震动断断续续持续了好多次,好不容易停下之后远方两道光冲天而起,类似的场景他们都见过,那时候嘉德罗斯找格瑞打了一架,嘉德罗斯试图用大罗神通棍困住格瑞,却被烈斩劈开。然而这次即使隔那么远也能看出两把武器的持有者绝非在对打而是一致对敌。

“糟了,一定是遇见什么危险了。”金收起了先前轻松的表情,严肃了起来。“现在有方向了雷狮你要不要过去?”

这次话音落下了,然而在那一瞬间冲天而起烈斩和大罗神通棍同时出现了肉眼可见的裂痕,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扩大。

“我当然会去把我的东西抢回来。”

雷狮刚说完还没来及有所行动,一直在他身边的少年气息突然凛冽了起来,再看过去时他甚至怀疑那个人究竟还能不能被称作“金”。站在他身旁不远处的少年白发红瞳,浑身散发着令人感觉不妙的氛围,少年念叨了一声“格瑞”,随后雷狮根本没能看清他是怎么飞过去的,眨眼间不见了人影。

“……卧槽!?之前一个个要我过去帮忙现在扔下我一个就跑了!?”雷狮顺口就骂拔腿就追,没跑多远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

他看了看那边的神仙打架,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跑去。

小时候的生活环境导致雷狮会高傲、会瞧不起人,也教会了他不要轻易轻视他人。这使得雷狮虽然一直以来都觉得在战斗方面金的实力不值一提,但他承认那小子脑袋还是不错的。

类似的还有紫堂幻,更不用说卡米尔。

卡米尔的积分排名不算高,姑且也在前百,主要原因是因为雷狮一直避免着让他直接参与战斗而是发挥优势充当了军师角色。曾经从雷王星逃出来的三皇子一直知道计划的重要,除非真的能厉害成格瑞或者嘉德罗斯那种,否则遇见什么都只知道打的都是认不清自己实力的傻子。

因此雷狮不排斥耍点计策趁人之危,这也挺符合海盗的定义,他也不会因为别的谁耍小聪明而看不起人,考虑很多可能性的时候也会往阴谋上考虑,所以他一直蛮认同嘉德罗斯说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是创世神的阴谋,现在人少了就开始慢慢动手除掉他们这群潜在的威胁这个假设的。

但隔了那么远突然看到神仙打架,雷狮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

如果真的是和他最初想的一样,创世神举办凹凸大赛是为了除掉潜在威胁,为什么不在他们全都集中过来的时候动手?既然他们可以瞬间淘汰掉几千人,没理由不管他们这一百人甚至还亲自出手一个个清除。

这不合情不合理,除非创世神并非万能,也需要在某种规则下行动,比如没人知道已经定下多久的“只有一百名参赛者会进入半决赛,其余的将被淘汰,回收元力”这种规定。可如果真是这样他们突然对参赛者出手显然不合情理,或许他们一开始考虑的方向就错了。

创世神一定是有阴谋,但一定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阴谋。

所以异常是谁造成的?

谁是最异常的那个?

 

 

本该空无一人的大厅有一个人影站在显眼的位置,抬头看着排行榜上所剩无几的画像。

雷狮扛着雷神之锤走了过去,语气不善地问:“你为什么在这?”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

安迷修没有回头,听着背后靠近的脚步声甚至都没有拿出元力武器的动作。

“是你非要劝着我跟着那个小团体行动的,怎么现在他们找到创世神的线索甚至和创世神打起来了,你却反而不过去?”雷狮把锤子在地上砸了个坑,他没急着打过去,他必须要问清楚一些事才能决定到底要不要相信自己脑中那个荒唐至极的可能性。

“我当初答应了金要把你带过去,”安迷修终于转身,手中的双剑早已做好了防御的姿势。“但我可没答应自己也要去帮忙。”

“我有几件事问你。”电光开始绕着锤子闪,发出呲呲的声响。雷狮死盯着安迷修的一举一动,他知道这不像自己的作风,居然没有直接开打而是耐着性子说话,居然考虑了那么多从前根本不会考虑的事,然而站在这个场景中他实在没办法放任自己直接出手。或者说因为想不明白为什么,无论如何都想不通。

何况他面前还站着一个更不像原本作风人。

“你告诉过我你把在酒吧遇见我的事告诉了等金那群人的紫堂幻,但是刚才我遇见了金,他对我说‘你们一直没消息我们也很担心’。”雷狮着重咬着字说,“他为什么会说‘你们’一直没有消息?”

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

“因为紫堂幻没有告诉他们那件事,元力被回收的前提是肉身消失,死人是不会说话的。”手持双剑的骑士对这个话题没有任何避讳,说得正大光明,没有一丝忏悔的语气甚至让雷狮怀疑自己的耳朵出现了问题,而安迷修在说的不过是一件特别平常的事。

“……你干的?”

闭嘴吧。

“我干的。”

“嘉德罗斯那俩跟班……”

都说了你闭嘴吧。

“我杀的。”

“帕洛斯和佩利……”

你他妈绝对是脑子出问题了。

“我杀的,所有突然消失不见的参赛者都是我杀的。”

“你他妈当时告诉我你没遇见卡米尔也是假的!?”雷狮大声吼了出来,相对的安迷修则平静得不正常,他耸耸肩解释道:

“我可没对你说谎,雷狮。我说的是回去的路上谁也没碰见,遇见卡米尔的时候我还在找吃的,正好他一个人过来了,所以干脆……”

接下来的话被雷鸣掩盖,雷狮抡着锤子砸了过去,飞扬的烟雾后已经没了人影。

“安迷修你他妈是为了什么!?你自己也说了我们的敌人是创世神吧!?那你杀这么多人都他妈为了什么!?”

他吼的声嘶力竭,眼眶几乎要撕裂。说这话似乎是从他喉咙里往外掏刀子,别人还没怎么,先把自己搞了个鲜血淋漓。远处战斗产生的地震已经影响不到他们了,雷狮追着安迷修打快要掀翻大厅,动静不亚于另一边的神仙打架。然而越打雷狮越觉得不对,安迷修到现在还没有出手攻击过,只是一味地在躲,他自认自己和这个人的实力差距不会太大,甚至在对方之上,然而这么多次攻击却没有一次能靠近安迷修,骑士左闪右躲不像从前那样永远正面迎敌的作风,却意外地熟练。

“来参加凹凸大赛的人不都有同样的目的?为了赢。”安迷修踩在二楼的栏杆上,看着还在一楼的雷狮,说起话来根本没有喘粗气,似乎躲避刚才雷狮往死里打的行为于他而言不过是小儿科。“杀人夺积分是最快的方法,而且只要参赛者只剩一个,也不用安排决赛了,胜负直接就可以决定。”

“所以我不介意多杀一个。”安迷修一跃而下,总算开始了攻击而非一味防御。攻击带来的冲击和灵压和雷狮所熟知的安迷修的实力相差甚远,非要说的话给他的感觉更接近嘉德罗斯。

被迫由攻势转为守的雷狮被攻击逼退左闪右躲,突然侧眼看到了积分排行榜。他自从和安迷修组队去寻找盲区之后再没回过大厅,不是没想到过上面显示的总人数会减少排名也会因为众人不再将重点放在赚积分而发生变化——但他怎么也没想到现在的第一名居然会是安迷修。

趁雷狮晃神的瞬间,安迷修两把剑同时削在了雷神之锤上,将人打向墙壁砸出一个巨大的空洞。

雷狮呛了一嘴的灰,咳嗽时听见厌烟雾对面传来的脚步声,立刻举起锤子横在自己面前。

“你们只顾着要打碎机器人,避免暴露行踪,寻找打败创世神的方法。你们觉得创世神开办凹凸大赛有他们自己的阴谋,因此不相信他们提供的一切。”安迷修没有趁机补刀的打算,他就站在原地离雷狮几米远,姑且还算安全距离。雷狮试着动了动,发现刚才震到的右手手腕还有些麻,干脆由着安迷修说下去。

“但定好的规则就是规则,连创世神都无法再改变的规则。因此积分系统依旧存在,根据等级身体素质会得到不同程度强化的规则依旧存在。现在这个状态下你没可能打赢我,雷狮。”

“哈?不试试看怎么知道?!”雷狮晃晃悠悠站起来,右手比刚才好多了,身体其他地方也没有受伤,他拿着武器又冲了过去。

 

 

事情发展至此并非没有一点先兆,只是那个先兆实在有些远,以至于雷狮没能把它和后来发生的事联系上。他记得那时除了前一百名以外的参赛者被淘汰,进入半决赛的名单刚公布,所有人都在大厅里等着了解半决赛的规则。

一些人凑成一堆一堆的看着名单在聊天,内容无疑是互相恭喜几句进入了半决赛,再约个战,还有人在说掠夺者星月魔女居然没在最后一刻冲上来,第一百名真是幸运。

卡米尔站在雷狮身边,本没打算说话,无奈关于最后那条话题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这才念叨了句她怎么可能进入半决赛,预赛快到时间的时候她就已经被杀了。

“嗯?你怎么知道的?”雷狮奇怪地问。按理说他们和凯莉之间并没有交集,没有必要情况的话卡米尔是不会关注星月魔女的。

“偶然看到的,我当时正在找你们。”卡米尔拉低了帽檐,“正好见到她被回收元力的场景。”

“掠夺者最后被人干掉夺取积分吗,倒是挺符合身份的结局。”雷狮随口一感慨,便继续观察大厅里这些人。接下来竞争者的范围缩小了,对他们多些了解总归不会有错。

“大哥,我在那附近还看见了一个人。”卡米尔沉默着思考了一会儿,决定将情报全部告诉雷狮。

“我看到了双剑安迷修。”

“哈?只要是女的就连掠夺者他都帮吗?怎么没人顺便把他也给收拾了。”

“大哥你不觉得有可能是安迷修干的吗?”

雷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安迷修?那个整天就知道讲骑士道的家伙?”海盗头子笑了好几声连连摆手,说就他还杀人呢,他不因为那套迂腐的道义被害死都算好的。

雷狮一直觉得自己甚至比安迷修更了解他,他们两个无论从个性立场什么方面来说都站在对立面,作为敌人雷狮当然需要了解安迷修,这才有可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海盗打从心里看不起骑士整天挂在嘴边的道义,可他的确了解,他知道安迷修顾及的东西有多少以至于根本不像是个来参加凹凸大赛的人,说安迷修会杀人而且还是个女性,不如说格瑞每天会对着镜子凹造型可信。

所以雷狮根本没把当时的对话当回事,随后迟到了的裁判长公布的规则吸引了他大部分注意力。

可是后来不说雷狮不知道的,单说他知道的事情。在佩利和帕洛斯失踪后雷狮和卡米尔加入了金提议的团队,他让卡米尔跟着那群人自己一个出来找那两人,安慰自己要往好处想说不定帕洛斯只是叛变了而佩利借口和他打了起来呢?呸!这一点也不好。

他在那两人最后出现的地方逛了大半天什么也没发现,低头一看发现悬崖下安迷修正在烤串还叫了几个机器球帮忙搬运东西,对机器球没一点好感的雷狮直接就从悬崖上跳了下来,顺手砸了个球。

重点不是他当时砸了几个机器球蹭了安迷修多少烤串,而是当时他心烦意乱的,安迷修拿出武器他就陪着打,拿出吃的他就接过来吃,完全没考虑过安迷修当时那一套完整的烤炉那么多高品质食物兑换成积分会是一个多大的数字。

或许也没有很多,差不多两个前十的积分总和。

他又想到一起行动的时候,安迷修还是会叫机器球买些东西,当然那些机器球全被雷狮砸了;而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面对着自己安迷修虽然还会喊“恶党”,但却不再说什么讨伐恶党之类的话了,嘴边也不再挂着他的骑士道,似乎忘了那些事一样。

现实中的时间没有丝毫减慢,当清楚了真相之后所有曾经没被注意的线索都是瞬间出现的,甚至没让雷狮费神去思考。即使如此他面对双剑的攻击也逐渐感觉到了吃力。局势从安迷修出手开始就没有偏向雷狮,一开始还勉强能称得上是对打,现在只有单方面的进攻。

双剑的灵活度本就高,只要使用者身体足够灵活包括格挡的每一个动作都是进攻,雷狮已经开始力不从心,理智告诉他应该逃避这场战斗,没可能赢的。雷狮喜欢挑战但不喜欢莽撞,可现在他无从选择。

“你赢不了我的,雷狮。”安迷修的声音不起波澜,因为电闪雷鸣水蒸气各种因素的阻拦雷狮看不清安迷修的表情,但听声音十分平静,好像和自己满大厅打架的那个不是他一样,感觉不到一点疲惫。

“你在顾及着、算计着什么,之前我杀掉的那些人也是,都顾及着太多而且对我的防备又不够,所以其他什么都不在乎了的我才能一次次得手。毕竟真想要杀人的人不会说那么多废话给猎物反击的时间。”

凝晶剑贴着右手手腕划过,留下一道深深的伤口。手指条件反射松开时雷狮立刻将力气换到左手,没来急再次打出去就被踹倒在地右手掌心传来一阵入骨的寒意。再试图抬起右手时已经办不到了,凝晶剑半个剑身都穿过他的掌心钉死在了地面上,雷神之锤被安迷修一脚踹开,流焱剑压着颈动脉,不管雷狮打算有什么小动作都能先他一步割下去。

雷狮干笑了两声;“装好人玩儿的挺开心是吧?”

“我可没打算骗人,在你们都觉得是创世神搞的鬼的时候只有我还在认为是掠夺者做的不是吗?”安迷修说,“有很多次我想试着告诉你真相……结果都被打断了,被卡米尔,被你自己,被偷袭的野怪。”

在悬崖底下、在酒吧、在那片原本是树林的荒地。

安迷修一提雷狮也想起了他最后总是想说些什么的表情,可那时候他都跑远了,想着下次吧!下次他也有话要说,运气好的话他们说的或许还能是同一件事,因此他从来没有回过头,除非安迷修拿个喇叭大喊,否则说什么都听不见。

不过现在雷狮没话说了,他和这个像是陌生人的家伙无话可说。

“我觉得如果是你应该会相信。”安迷修放低声音。

可事实就是在我发现你和金的话对不上之前根本没怀疑过你,总之不管目的是什么,这方法不适合你,适合我都不可能适合你。

“最后一个问题。”雷狮瞥了一眼积分排行榜,上面只剩三个无比抽象的画像在闪;“你为什么选择这个方法?这不正常。”

说实话雷狮觉得问一个已经不正常的人你是怎么不正常的没意义,不过现在他没有别的人可以问也实在很想知道原因。然而很奇怪那个不正常的人居然认同了他对自己的评价,一本正经地回答:

“我之前也说过,因为这是最快最稳的方法。而我曾经被欺骗以至于险些丧命,但却阴差阳错得知了这个大赛的真正目的。然后我才明白我曾经的信仰在这里、在创世神面前实在微不足道,理想会被现实击毁,未来已经被黑暗浸染。”流焱剑离开雷狮的颈动脉瞬间将他试图召来雷神之锤的左手钉在了地上。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用你的话说应该就是‘不再期待某些不现实的东西’了而已。”安迷修的表情像笑又不像笑,扭曲得如同雷狮眼中他的存在。安迷修用那种表情看着雷狮毫不留情地揭开他的真实目的,说你这种拖延时间的方法过时了。

 

 

契机并非意外或偶然,雷狮早就觉得像安迷修这种奉行骑士道的人很难在凹凸大赛里生存长久,即使他不是不会下杀手,但能让他下杀手的人实在太少。

可就这么个另类的参赛者居然单枪匹马一路冲到预赛前五,如果不是运气好到逆天,那就真的是实力不容小视。但安迷修毕竟是安迷修,自称最后的骑士,到处展现自己乐于助人的骑士道,看起来像个老好人——因此很容易被人盯上,想要杀人夺取积分。实力前五又能怎么?这种规则暧昧的比赛中硬实力再强也不见得不会被坑死。

因此理所当然,甚至可以说是某种意义上的“众望所归”,安迷修真的被算计了。

前百里比他好算计容易打败的人不少,只是全都没他好人出名也没他积分多,不择手段到需要直接算计No.4的安迷修可想而知算计他的人排名得多靠后。略过老套的过程来谈结果就是他被人背后捅刀受了重伤,不过算计他的那两个人也没能活着离开。

这是在凹凸大赛中安迷修第一次动手杀人,亲眼目睹那两个参赛者的元力如何被回收。空气中残留的血腥味让失血过多虚弱的安迷修很是反胃,他当时视线花得看不清路,因为担心血腥味儿会吸引麻烦就随意找了个方向想先走远一点再叫医疗球,没想到一脚踩空摔下了悬崖直挺挺地昏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天色已暗,安迷修刚在心里庆幸自己运气真好没被别的参赛者发现,却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了说话的声音。

其中一个声音是裁判长丹尼尔,另一个女性的声音他没听到过,那两人谈话的内容实在劲爆使得安迷修只能原地装死根本没敢露脸去看。

概括总结,那就是所谓凹凸大赛不过是创世神为了除掉潜在威胁的阴谋,曾经参赛过并取得胜利的人几乎都被创世神变成了天使,说是能一同管理这个世界,实际上只是放在身边监控。天使一直有打算推翻创世神的计划,仅凭他们的力量却还不够,可时机已经成熟。因此他们反利用了这个大赛,打算结集这届所有参赛者的力量打败创世神,接手他们的权利。

如果是普普通通的结集,说不定安迷修当时就能激动得满血复活跳出去说我出一份力。他的骑士道一直这么告诉他,要勇于挑战强权帮助弱小,虽然他刚被弱小坑得不轻但那还不至于让他心灰意冷。

然而根据那两个人所说的,他们需要的不是参赛者本人的帮助,而是会出现在参赛者身上的元力。

再直白点,是需要死掉的参赛者被回收之后的元力,然后将它们结集在某个人——也就是他们所说的“时机”——身上,去对抗创世神。

“普通的人类是不可能打败神的。”女性这么说。

等那两道声音的主人因为发现了什么而跳入空间裂缝离开很久之后,安迷修才迷迷糊糊撑起身子,打算叫来医疗球帮自己包扎一下伤口,却发现在这里通讯器没有信号。于是他又走了很远,直到来到信号区才终于处理了身上的伤口。

他有些迷茫,按理说刚才听到的话不该是假的,谁也不知道他当时在那附近,再者安迷修也不是需要裁判长故意演戏给他看的角色。突然得知一个打着会实现你所有愿望广告的大赛实际上是想把你弄死,对这个制度不满的一方也是想把你弄死,安迷修觉得最初只是抱着很单纯听起来有不切实际的愿望就脑袋一热来参加凹凸大赛的自己是多么天真傻冒。更可气的是就算你想死的有意义一点你都不知道该怎么做,那两个人说了,“时机”并不稳定所以没办法确保最终结果,可他们已经到了不得不放手一搏的地步。

他突然对自己接下来该做的事产生了迷茫,还没等迷茫过去,却又遇见了正在收网打算在最后时刻冲上前百的凯莉。

“反正你们也撑不到决赛,不如把这个机会让给本小姐。”凯莉咬着棒棒糖,等积分划到自己名字上之后坐着月刃打算离开时,一把剑从背后飞了出来,趁着星镖全数上阵才勉强拦住那把剑的时候,另一把剑被安迷修握着从背后插入她的心脏。

是啊,反正你们也撑不到决赛。安迷修想,不如把机会让给我。

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人……

 

 

“但并不是没有选择的余地,创世神也不是万能,规则就是规则,他们无法违背自身定下的规则,所以只要赢了这个大赛,我就能活下去并且让一切如我所愿。与其把机会让给别人不如自己留着,既然到最后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的话。”

“你居然就那么信了?”

“你没亲眼看到,当然不会信。”

雷狮和安迷修大眼瞪小眼,他还是搞不懂安迷修突然发生那么大变化的原因。或许就像安迷修说的那样,因为没亲眼看到所以不会相信,而语言过于苍白。但总之抛去那见鬼的无从考据的原因他很明白的一点是安迷修打算除掉所有竞争对手自己成为凹凸大赛的获胜者这点,绝对是真的。

再次阻止了雷狮试图将雷神之锤拿到手的安迷修还在絮絮不止:“我需要赢的机会,正巧天使叛乱被发觉所以没空管理大赛的创世神给了我一个机会,不管是借刀杀人还是什么别的方法,我要赢。”

“安迷修你真的疯了,不择手段?你信奉的骑士道呢你的道义你的信仰去哪儿了!?”雷狮还在试图拖延时间寻找反击机会,他已经搞不懂自己脱口而出的话中有多少是真心这么认为的了。他就是觉得这不对安迷修不该是这样肯定有哪里不对,可人家话都说这么明白了,流焱剑已经压在心口了,到底还有什么好不对的?

果不其然对方也觉得可笑;“雷狮,你什么时候也会给我讲这些东西了?你不是最看不起它了吗?”

是啊我看不起它,但我觉得相比之下满嘴骑士道的你比现在这样好多了!

“如果所谓的道义准则有碍理想的实现,那么我会毫不犹豫抛弃它。我明白了,我根本不是什么骑士,只是普普通通会为了自己的愿望不择手段的人。不需要别人认同我的做法,我自己知道它是对的就够了。”

“毕竟你也说过,我这种人适合独自行动。”他瞥了眼排行榜,距离他们开始打架已经过了一段时间,排行榜上的名字晃晃悠悠又变了,雷狮顺着安迷修的目光看过去,一句骂人的话还没出来,胸口传来的热度就把那些话变成了一口倒吸的冷气。最后听见的只剩一句告别。

“永别了,雷狮。”

 

 

再三确认了排行榜上的名字只剩一个的时候,安迷修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他想过很多种来到这个未曾见过以至于无法想象具体景色地方的场景,通过很多种方法;也想过自己没能那么好运捡漏成功,别的谁站在这里的场景;当然不会漏了计划败露,人类和神明对峙的场景。

想象中永远轰轰烈烈——大概是由于他心中挥之不去的浪漫主义幻想——实际上安迷修只是在原地等了一会儿,身旁突然就出现了一个空间裂缝,于是他就走进去不断向前直到在一个地方看到了七个影子。

“恭喜你获得凹凸大赛的胜利。”

声音似乎从各个方向传来,围在安迷修身边,他环顾了一圈,只能看到几个阴影,于是平淡地开口:“你们就是创世神吗?”

仍旧只有表示肯定的声音从不知哪个方向传来。

“你的计划还真是不错,把所有人的关注目标转移,然后逐步除去对自己有威胁的参赛者。”声音从头顶到身侧不断变化;“居然连我们都敢利用,胆子倒是不小。”

安迷修没有回话,凝神专注地听着什么。创世神也没想要听到他关于这件事的回答,紧接着就开口了:“既然你来参加凹凸大赛,一定有想要实现的愿望。”

“是,我有想要实现的愿望。”他抬头随意直视一个方向的阴影,半晌,从他直视的方向传来了声音。

“神不会言而无信,但实现愿望是有条件的。我们不可能把大赛中死亡的人复活,而许下愿望的人必须先承诺抛弃曾经的一切,加入我们,成为天使的角色,站在神的角度上和我们系统管理这个世界。即使如此你也确定要许愿吗?”

“当然,我正是做好了这个打算才想赢的。”

周围响起了混杂的议论声,安迷修听的不真切,讨论了好一会儿之后那些声音又只剩下了一道,宣布的事像是随口一说,告诉他现在你已经成为天使的一员了。

凹凸世界的神很随心所欲,连这种事都能说的像儿戏。然而安迷修能够明确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某种变化,不论是构造或是元力,简单来说现在的他已经不再是曾经的人类了。

“现在,你可以许下一个愿望,身为创世神的我们会为你实现。”

安迷修勾动手指,形成一个握着什么东西的姿势。

“那么我想先请教几个问题。”他低下头暂时封闭自己的视力,依旧凝神分辨声音的位置;“天使不是你们的代理人传话人吗?为什么我来到这里时是直接过来的?而没有通过天使?”

四周突然安静,在借口响起前他自己解释道:“实际上我在某个地方听到了一些对话,那里似乎是由天使们——或者说曾经凹凸大赛的获胜者联合划出的盲区,盲区不在创世神的控制之下。我在那里听到过他们在交谈,打算开始动手推翻你们对凹凸世界的控制。于是我顺手推动了一下,加快了参赛者的死亡、煽动存活参赛者对创世神的憎恨心理,加快了他们计划的发展。”

“于是先经历了天使叛乱,看样子你们费了很大功夫才狼狈取胜;又经历了堪称半神的嘉德罗斯和拥有能与半神一战实力的格瑞联手攻击,最后还有那个似乎有两种人格的金的削弱。你们的战力被削弱到了原本不曾想象的地步。”

“所以你们急着拉拢我,连我的愿望是什么都不问清楚就急着给自己创造同盟而非不安因素,这是不是能代表如果我在这个时刻对你们刀剑相向还是能造成足够威胁?”安迷修突然睁开眼用手中多出的双剑挡下来自四方的攻击,摆出防御姿势。

“你现在突然要和我们作对,就不在乎费了那么大功夫得来的许愿机会消失吗!?”创世神愤怒的声音更加分辨不清从哪个方向传来,然而安迷修已经摸索出了他们本体位置的所在地,并没有被这种级别的把戏干扰。

“那是不会消失的。”他说,“创世神也并非万能,否则凹凸星球上不可能存在盲区,元力也不可能必须在死亡后才能被回收。你们自己定过规则,你们自己也需要在规则下行动,不然根本不需要用凹凸大赛为借口铲除拉拢潜在威胁。”

“所以我现在就要许愿:我要让创世神和凹凸大赛这种东西,从一开始就不存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你们阻拦……我将以实力夺取这个权利。”

在这个仅仅只有八个生命体的空间里讨论声还是在安迷修说完这番话之后炸了,大概是不适应被戳到了痛处的感受,其中一个疯狂地朝他喊你以为你就能夺得走!?你以为你能赢!?就算成功你觉得自己能活下去?!

“人永远不可能打败神,这我知道。”安迷修轻笑了一声:“但是神可以。”

处在半昏迷状态的安迷修听到了那个女声说,人类不可能赢过神。他自己也一直这么认为,否则神就不叫神了。雷狮问他你是为了什么,安迷修当时说,为了赢。这话不错,他只是为了赢,但并不是为了赢过其他参赛者赢得凹凸大赛,从他动手杀掉星月魔女那刻起,就是打算赢过创世神。

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人,那就让我来吧。

人类赢不了神的话,那么就成为神。

然后把这群只会随心所欲额家伙拉下神明的宝座。

他算好了的,如果天使能反叛成功最好不过,即使失败也一定会给予创世神重创,再加上战力大头的嘉德罗斯格瑞和金,最后当他面对创世神时自己会是全盛状态,对面的血条已经只剩薄薄一层。

唯一算错了的大概就是雷狮没有成为攻打创世神的一份战力,反而和自己打起来了吧。

由于那个愿望和之前的各种刺激而陷入慌乱的创世神不断对安迷修进行攻击,全都被双剑挡了下来。只要使用者足够强悍双剑流不存在单纯的防御,顺带的攻击终于将创世神的本体逼了出来。

“你认为自己能赢?”他们讽刺般地问。

“我没想过自己会输,”安迷修将双剑横在身前,“我没什么好顾忌的,但我有坚信的东西,有信仰才能所向披靡——我的道义一直这么告诉我。”

“虽然我现在已经算不上是骑士了。”

他坦然地说,开始挥动武器主动攻击,不知过了多久两道元力相撞产生的巨大余波传遍了整个凹凸星球。

所有声响震动都平静下来。

历史上再也没有那一天。

 

 

 

 

凹凸世界是一个很普通的世界。

没有任何神迹,不需要遵从绝对的规则。不同星球上的人依靠着自身的优势在这个世界上存活着,有的出产高质量矿石,有的机械水平发达,有的星球上的人能够与动物进行对话。

虽然不同阶级间存在差距,但这并不是永恒不变的,只要努力就有希望,谁都有同等的机会获得幸福。

……

可有的人不搞事儿就特别难受。

雷王星皇室三皇子雷狮在他十六岁那年拉着弟弟卡米尔偷了一艘飞船逃离了出生的皇室和星球,开着飞船用一阵风骚的走位甩掉了所有的追兵。

“那个王位谁愿坐谁坐!本大爷才不要!我的梦想是成为星际海盗!征服星辰大海!!”

这是负责追人的卫兵带回去的雷狮的留言,气得他爹他妈纷纷摔了手中的杯子。

坐在开启自动模式飞船的驾驶座上的卡米尔,看着扔了王冠带上星星头巾的雷狮站在窗前描绘他梦想中的星辰大海,默默往嘴里塞了一口蛋糕。

放着皇子不当非要当海盗的雷狮从此开始了他的搞事生活,两年下来他们多了不少成员,雷狮海盗团的名号在星际海盗中已经颇有名气,至少他们那艘顶着和雷狮头巾上的图案一样的星星旗的飞船在不搞事儿闲逛的时候,一般没人那么神经主动招惹他们。

可雷狮还是不搞事儿就难受:“星辰大海可不光只有这点大小,我们要往远飞,去更广阔的地方!去未开发的地方!”

现在还有那种地方吗?虽然卡米尔习惯了什么都听大哥的,但还是没忍住在内心吐槽了一句,然而刚吐槽完他就拽了拽雷狮的衣服,指着地图却示意他看向窗外。

“大哥你看那边,是不是有个灰色的星球?”

“是啊,怎么了?”雷狮说着他的目光看的过去,那个方向的确有一颗肉眼可见的星球。

“可是哪份地图上都没有标注它。”卡米尔调出了好几份地图,如他所说,每份地图上那个方位都是空白的。帕洛斯也凑了过来,不怀好意地笑了笑,问道:“未知星球呢,要不要去看看?”

卡米尔瞥了他一眼,刚打算劝雷狮那种地方不安全,却听见雷狮说:“好啊,探索未知也很符合海盗的身份。”

不,海盗可不是探索者。

卡米尔只好把话咽了回去。

虽然他不太喜欢帕洛斯,但探索未知星球这种事可以说利弊参半,而且大概也没有空间供帕洛斯搞事儿。既然如此,雷狮想去卡米尔没理由阻止。

等飞船降落在了那颗灰色的星球上,他们才明白这真的是颗“灰色”的星球。四周一片荒芜毫无生机,卡米尔看了看显示屏,遗憾地表示这颗星球上似乎没有生命也没什么矿石存在,要不还是走吧。

“反正我们也好久没着陆了,难得下飞船,不如在这里吃顿烤串吧?”雷狮提议。

在飞船上卡米尔禁止雷狮帕洛斯和佩利这三个撸串爱好者吃烤串,因为味道太不容易散掉,吃一顿烤串能留半个月的味道。雷狮和卡米尔讨价还价大半天最终达成协议,卡米尔的甜食供应增加到一天一块蛋糕,雷狮他们一个月能在飞船上吃一次撸串。

不过飞船上这三个字基本是废话,星际海盗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飞船上的,鲜少来到地表。因此这次雷狮刚提议帕洛斯和佩利立刻赞成,这就开始去搬东西支架子。

雷狮一看他们那么自觉,大手一挥;“你们先忙,我去随便逛逛,烤好了喊我一声。”

说白了只是不想干活而已。

这地方真的很荒凉,雷狮绕了一大圈周围的景色都差不多,顶多有几块石头长得比较奇怪,还能用来当个路标。真的什么都没有啊?他刚在想要不要把这颗星球命名为海盗星或者干脆就叫雷狮星的时候,突然猛一回头,然而视线里什么可疑的东西都没有。

错觉?明明感觉哪里不太对,可站在这里什么也没看到。雷狮环顾四周发现只有一个方向有座小山坡,于是便向那里走去。

山坡后是一处小型盆地,看上去像是曾经有什么陨石砸到这里过一样。盆地中央有什么东西的影子,离得远看得不够清楚,靠近了才发现那并非陨石块而是两把交叉插在地上的剑,剑身居然还是异色的,一蓝一黄,像个倒在这片土地上的十字架。

横行宇宙这么久雷狮还从没见过这样的武器,而且靠近了之后他很清楚地明白刚才察觉到的异样就是这两把剑带来的。走南闯北的海盗头子在这片宇宙中还没怕过什么,他感到好奇因此就走过去握住了剑柄,随后被眼前飞速闪现的各种场景搞得眼花缭乱。

雷狮下意识就要松手,以为自己中了什么幻觉。然而在他松手之前一个将语气放得足够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好,我叫安迷修。”

雷狮神使鬼差地维持了最初的姿势没有松开手。

“如果我们能遇见更早一点……或许是更晚一点,你也可以把我称作最后的骑士。然而现在不行,可能是太迟了,也可能是不到时候,总之就叫我安迷修吧。”

“虽然在下私心希望能够遇见一位美丽的小姐,实在不行优雅的绅士也可以,可随心所欲的恶党就……算了,我也没得可挑。”

“不要担心,我只是想问一个问题,其他地方我无从了解,迫不得已只能选择这种方法。”

“——能否请你告诉我,这个世界如今是什么样的?”

那个瞬间雷狮终于看清了自己眼前飞速划过的东西,明明依旧很快,在他看来却突然像被按下了减速键。

那是某个人视角的记忆,集中在一个景色奇异的星球上。有蓝天有硝烟,有散发寒气的湖水和火山口的岩浆。有很多来自不同星球的人,他所知道的嘉德罗斯、紫堂幻,还有卡米尔帕洛斯佩利;也有不认识的但不知为何他叫得出名字:格瑞、金、艾比埃米、凯莉。

雷狮看到了自己。

阴险笑着的、不屑于顾的、充满战意的、不敢置信的,很多不同的表情充斥着整个视野,只要他一出现画面里所有别的东西都模糊了,只有自己依旧清晰。

他从画面中自己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个人的倒影,棕色的头发碧绿的瞳色,手中经常握着两把异色的剑,笑起来蛮好看,好像对他说着什么。

他看到战场,这时好像突然换了视角,雷狮在空中俯视地面上的对击,未曾见过的能力大概是神迹。他亲眼看着神迹的崩塌,最后荒芜的星球上只剩那个从倒影里走出来的人用剑撑着身体,艰难地站立在废墟之上,悲哀而释然,像是镇魂曲。

他刚想着去看那个人的正脸,视角再度转移,于是倒映在幻象中的人切切实实倒映进了雷狮眼中。

他听到了那个人内心的声音,带着一丝遗憾,说神明不再,所以我也不会再次存在,不知道那里会变成什么样子。

无数画面加速飞过,然而他看得清,不论是在那颗星球上发生的亦或是之前的。雷狮以第一视角看遍了一个人的一生、他的坚持,化为永恒。

最后所有幻象尽数消失,只剩下耳边还回响着那道足够温柔的声音,和刚才看到人一定很相称。

“那个未曾到来的过去,能称得上温柔吗?”

 

 

雷狮什么也没能想起来。

所有闪现过的幻象他都不曾亲身经历,那些东西从来没有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对他而言那不过是以一个视角做了场奇蠢无比的梦,梦中的主人公有着他理解不了的信念道义,做了很多他理解不了的事,最终在寂静中销声匿迹,现如今不会有人记得他,毕竟他不曾存在过。

所以他到底做了什么?拯救世界吗?然而当时的世界好好的并没有被毁灭,不需要被任何人拯救。

“搞什么啊。”

盆地中空荡荡地回响着雷狮一个人的声音,海盗头子的双手垂了下来,明明不曾受伤却疼得几乎要握不住剑柄,明明没见过那个人却忍不住向他发出疑问,好像他们认识了很久,在梦里、在前世、在不存在的时空和不会到来的过去。

“你说真想杀人的时候不会说那么多废话,可你他妈最后对我说了一大堆的废话。”雷狮攥紧剑柄,似乎想让声音传达给谁。

“你说要抛弃道义结果到头来不还是忘不了你那套迂腐的骑士道。”

他真的没做过什么特别的事,甚至从始至终从未改变,无论是否有人相信,或者连自身都不再相信。

“当初反驳我有什么意义啊,”雷狮试着叫出画面中的自己喊过的那个人的名字:“安迷修。”

“你脑子真的坏掉了吧?”

 

 

后来宇宙中有星际海盗愤愤不平地对同行说,牛逼的就是会玩儿,前些日子他们看到了一个挂着和雷狮海盗团那面星星旗很像的飞船,就是旗子下面好像打了个叉。他们还以为是什么弱鸡的拙劣模仿秀,就想着上去踩踩,万万没想到那居然真的是雷狮海盗团,结果就被狠虐了一番。

“闲着无聊换什么旗啊!?还搞的和挑事儿的一样!”诉苦的海盗喝多了直拍吧台,涕泪俱下。

 

 

“对了老大,”一个月一度在飞船上吃烤肉的日子里,佩利边啃烤串边问;“咱们那个旗上面画的到底是啥啊?”

“啊?那不就是星星吗。”雷狮说。

“不是说星星,”佩利指着一面挂在船内的旗;“我是说下面那两条东西。”

“那不是随手喷上去的吗?”帕洛斯也看了一眼,没怎么在意。

谁也不知道雷狮怎么想的,从那颗无名星球回来后雷狮就找了一蓝一黄两罐喷漆,往飞船上所有的星星旗下面加了两个交叉的横道,纯手工绘制,每一面都是独一无二,长得完全不一样。

“哦那个,”雷狮把竹签扔到垃圾桶里,“两把剑。”

帕洛斯沉默了,佩利来回看看两人,决定虽然不明白为啥要沉默,但还是跟着帕洛斯一起沉默。

反正跟帕洛斯学一般不会挨老大骂。佩利机智地想。

“老大……要不回来去重新定制几面海盗旗吧?”你这种手绘谁看的出来是两把剑啊!帕洛斯往嘴里塞了一块肉,把吐槽堵了回去。他倒是记得那天老大回来时胳膊下夹着一蓝一黄两把剑,说是捡到的。对海盗而言捡到的所有东西都是自己的,他们也没有多问,就看着雷狮把它们往卧室墙上一挂。

但海盗旗上那两道怎么看都是随手喷上去的漆实在抽象得让人难以往那两把剑上想啊!

“没必要,就这样吧。” 雷狮抹抹嘴指着剩下的串子,“你们还吃不吃了?不吃就全归我。”

肉食动物三人组一阵互看,立刻开始抢为数不多的烤串。

 

 

后来雷狮依旧没能想起任何事,但他认识了那个叫做安迷修的傻子。

那个傻子自称最后的骑士,却没能像任何一个稍有名气的骑士一样被载入史册,留下无数赞美或骂声,客观来说他根本不曾来到过这个世界。

安迷修在此之前不曾存在。

在此之后将只存在于一个人眼睛的倒影里。








——————————————————————————————


我流的这个黑安他黑化得有点儿……清奇

想表达的意思只是,即使黑化了安迷修还是安迷修

黑化了都不会忘本

黑化只是一个途径一个方法,他想做的事从始至终没有改变过

雷狮会相信他也不是毫无道理的,因为真的够了解

后来是因为语言太过苍白(对,是我的语言的问题)想写的场景写不出来……

总之就是……他是个骑士啊(


——————————————————————————————


还有感情线

这种设定不要感情线说不过去,可是加了也加不了多少啊啊啊啊

就这样了

如果能看到这里

十分感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