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22【HP/哈德/正剧向】

 • 所有我流drarry身高采用的都是小说里的原设定,就是说哈利和他爹詹姆差不多高,德拉科稍微比哈利高一两厘米
 • 在战斗中,所有人都超警惕的情况下,斗篷罩了他们俩分分钟被发现
 • 威森加摩的审判室内的设定取自电影小说糅合,也可以当成小说里的经过这么些年改革了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22 审判


  “我以为你是良心发现回来救我的?!”
  “不然我是来干什么的?!”
  “那你为什么不能直接把我送出去?!你良心不痛吗?你的隐形斗篷呢!”德拉科抓住哈利的领子用力将他往一间屋子里甩去,哈利扣着德拉科的手腕将他一同带了进来,几个爆破咒立刻擦着他们刚才的位置打向天花板。
  他们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德拉科被呛得直咳嗽,哈利伸腿带上门。
  “听着马尔福,”哈利立刻爬起来指着德拉科说:“虽然我是来救你的,但要不是和你立下的牢不可破誓言我绝对会等他们把你带走后再救你出来顺便捣了他们的基地,这些对我而言同样重要!行了行了别那么看着我我办得到而且说白了也是为了你,所以别抱怨那么多!”他掏出魔杖想要锁门,然后看着在刚才躲避爆炸时被压断了的冬青木魔杖一阵无言。
  “……好吧,就不说隐形斗篷本来就装不下我们两个,”比起刚才的激动,哈利相当淡定地将断成两截的魔杖放进口袋,拉着德拉科往连通的房间跑。“我现在连魔杖都断了。”
  他们穿过几个相连的房间,德拉科看着哈利根本称不上“紧张”的表情,终于忍不住了。
  “你怎么这么淡定?”他皱着眉问,“你的魔杖断了,你还在被自己手下的傲罗追杀!你们傲罗都这么野蛮的吗?!”
  “我淡定是因为我知道怎么才能修好它,以及野蛮的只有他们,而我习惯了被那群人在背后放枪!”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德拉科不敢置信地看着他:“我以为你才是这世界上最野蛮的……What the fuck!”
  哈利推翻一张长桌将德拉科扔到桌子背面,自己也跳过去之后给了他一个白眼;“谢谢你对我有这么高的评价。”
  “不客气波特,你刚证明了你完全对得起它。”德拉科捂着撞疼的脑袋呲牙咧嘴靠在桌子上,当他发觉这是纳吉尼用餐的那张桌子后不自在地往前挪了挪。
  “所以接下来怎么办?”看着哈利迷茫的表情,德拉科恨不得拿锤子砸碎他的脑袋;“别告诉我你什么计划都没有就这么过来了!”
  “当然不是,”哈利立刻反驳,“赫敏的意思是让我找到你后就离开庄园带你去陋居,可谁知道你会被那么多人围着,根本跑不掉!”
  “如果我能用魔法你以为我会被轻易抓住吗!?”
  几道魔咒打在了桌子上,德拉科转身向被摔开的门扔出一个东西,门口走廊瞬间变成一大片沼泽,传来至少两个人的惊呼。
  他抓着哈利就跑。
  “你随身携带这种东西?”哈利目瞪口呆。
  “鉴于我有一个随时可能给我下吐真剂的危险店员,他还总是会拉着其他人一起牵扯上麻烦,我不觉得我的行为有任何不妥。”德拉科尖锐地说;“记得提醒我回去投资韦斯莱的店,我要爱死这些恶作剧道具了。”
  “先回得去再说吧!我魔杖都断了!”
  他们又找到了一个暂时歇脚的屋子,哈利将断成两截的冬青木魔杖在德拉科眼皮底下晃了晃,金发巫师这才“噢——”了一声,解开袖扣抽出自己的魔杖递给他。
  “你试试这个,”他建议道,“挺好用的。”
  魔杖在德拉科手里没有任何作用,既然它曾经被另一个救世主用来打败伏地魔,想来对这个也不会有太大排斥。
  哈利怀疑地接过德拉科的魔杖。他不是没用过别人的魔杖,其中最好用的是赫敏的,剩下的或许是因为原主都是食死徒的缘故对他都有不同程度的排斥。而德拉科……一天前他们还在吵架,两周前还在互相试探,八年前还在你死我活,哈利怀疑这根魔杖会直接炸了自己。
  然而格兰芬多从不缺少冒险精神。
  哈利用它指着空气;“Confringo.”
  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一整面墙被轰飞了出去,掩盖了德拉科的尖叫。
  “波特!你他妈就是个疯子!”德拉科掐着哈利的脖子喊,“谁会拿爆破咒来试验魔杖好不好用?荧光闪烁和悬浮咒都被你吃了吗!?”
  哈利艰难地指着洞开的墙壁;“但你不能否认我炸出了一条路!”
  德拉科转头看了看空了的墙壁,刚才的爆炸声足够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他听得到愈发逼近的脚步声。
  “那你还呆在这儿愣什么!”他立刻改了口气,理直气壮地抱怨,拉着哈利往外跑。
  刚离开反幻影显形咒范围,哈利便带着德拉科直接幻影移形到了陋居外。第二次在完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就被带着随从显形的德拉科落地后又没站稳,在十几双眼睛的注视下一屁股摔倒在地上。
  “别动手!”赫敏及时制止了其中几个反应迅速将魔杖对准德拉科的同伴,“这都是自己人。”她说。
  “可是这个人看起来……”周围有不少看着眼熟的人,然而说话那个德拉科没什么印象,应该不是他们同届的学生。那个可怜的巫师看上去惊吓过度了。
  “德拉科·马尔福不是死了吗!?”他惊恐地喊了出来。
  说真的,能不能别再当着我的面讨论我的死活?德拉科甩掉头发上的灰顺便甩乱发型,蹭地一下站起来,冲那群不由自主后退了一步的校友们露出一副在杂志上见过的阳光到吓人的微笑。
  “你们好,我叫汤姆·费尔顿,是个演员。我和旁边这位先生有个交易,他请我来扮演一个人——那么我们能先来谈谈报酬吗?说不定谈完我还能赶上回家喝下午茶。”
  真感谢这群巫师不看电影,他借用别人名字都不会被戳穿。大概是在场所有人中最纯血的巫师德拉科・马尔福,看着对面一群恍然大悟的亲麻瓜巫师们,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赫敏和哈利同时打了个寒颤。
  罗恩凑到赫敏耳朵旁低声问:“他是不是说过你还欠他钱来着?”
  “闭嘴。”赫敏敲了他一下。“那是他坑我的。”





  威森加摩和多年前一样昏暗阴森,穿着黑色巫师袍的那些人一部分幸灾乐祸地看着审判室中间椅子上坐着的人,另一部分则显得忧心忡忡。而紫红色的长袍的那部分不论真实心情是什么,都在竭力令自己的表情看上去中立。
  “我提过太多次威森加摩的审判系统根本不合理,应该要有律师席位,可他们居然拒绝改进!哦好吧,至少过了这么些年,他们终于同意设立旁听席了,否则我们今天根本进不来。在这方面麻瓜做得要比巫师好得多不是吗?”坐在旁听席第一排的赫敏凑近坐在她左手边的人,小声抱怨。
  “别想太多,她就是励志把这段话说给每个人听。”罗恩对满脸见鬼直往自己这边躲的德拉科说,“差不多就和哈利念叨你的频率一样。”
  他们分别坐在德拉科两侧,为了防止在陋居外看到了德拉科的同伴们有机会问什么麻烦的问题。
  “那还真是可怕,你们格兰芬多永远能在出人意料的地方刷新别人接受能力的下限。”德拉科讽刺道。
  罗恩转头对目瞪口呆的D.A.成员解释:“职业演员,入戏太深。”
  职业演员德拉科·马尔福立刻收获了一堆混杂着不自在的敬佩目光。
  即使在德拉科最大胆的妄想里也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场面:哈利·波特坐在威森加摩审判室正中央,而他坐在后面被曾经的敌人包围、收着他们不带恶意的目光、托着脸看笑话。
  当然,严格来说他并没有看笑话,仅仅是走进威森加摩的铁门就需要德拉科用全部的力气来保持双腿不颤抖,哪怕宽沿帽遮住了他大半张脸,哪怕心里清楚自己不是被审判的那个,他也无法放松神经。
  他说服自己把这当做必须要还的债,另一个世界里的救世主在审判中帮过他一把,而德拉科不喜欢欠别人的。否则他打死也不会再进审判室一次。
  威森加摩简直是魔法部最有工作效率的机构,在德拉科刚从庄园跑到陋居、背着其余所有人和黄金三人组商量好——或者说,因为愚蠢的格兰芬多暴露太早而被迫接受——一个听上去十分不靠谱、其中大部分需要“你自由发挥”的计划后,威森加摩的猫头鹰紧接着就送到了哈利手里。
  是的没错,送到了哈利而不是德拉科的手里,里面通篇没有提到德拉科的名字,而安给哈利的罪名是袭击傲罗。
  “他们有没有意识到这封信是给傲罗司司长的?!”读完信后罗恩暴躁地骂了三分钟,期间德拉科笑得喘不过气。
  现在,被指控了袭击傲罗的傲罗司司长先生脸上带着不知是否装出来的不安,死死盯着正对面的现法律执行司司长,加德文·罗巴兹。
  “现在,所有人都到齐了。”加德文清了清嗓子,用令人不自在的目光扫过旁听席,视线在戴着帽子的德拉科身上停顿了比看其他人更长的时间。
  他清清嗓子,继续说:“8月12日的审判¹,”哈利不自在地挪了挪身子;“审理现傲罗司司长哈利・詹姆斯・波特攻击同僚一案,本次审判允许证人和旁听者出席。在此之前,我——加德文・罗巴兹,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司长,有权要求所有人不得隐瞒自己的身份。旁听席上戴着帽子的巫师先生,请摘下你的帽子。”
  这下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德拉科身上,哈利猛地回头,赫敏和罗恩明显绷紧了身子。
  金发巫师沉默了两秒,发出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
  “我猜,所有场合下能被称为‘救世主’的人,都需要一个戏剧化的登场不是吗?”德拉科笑了两声,用堪称标志性的、家族遗传的、拖着长腔的语调问。他摘掉帽子,面对前方所有人挑起眉毛;“你们好啊,威森加摩的巫师们。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审判室顿时被惊呼和倒抽冷气的声音充满,但德拉科还是听到了身后细微的掌声。“职业演员不愧是职业的。”D.A.成员们互相耳语。
  德拉科脸上挂着游刃有余又得意的微笑,内心抓狂到上窜下跳。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说好的他会在加德文说完指控哈利的罪名后再出场呢?说好的他只需要附和赫敏的说辞、根据她的话再自由发挥点儿什么就行了呢?这也太过自由发挥了吧!
  好在陷入混乱的显然不止德拉科一个,为了掌控局面,率先反应过来的德拉科提高音量补充:“以防我的表述不清楚,我,德拉科・马尔福,作为被控方证人出席。”
  他不想和魔法部打交道不代表他不擅长这个,如果不擅长的话,上辈子在德拉科刚成为家主的时候马尔福庄园就会被魔法部搬空了。
  这下终于有人反应过来了,一名穿着紫红色长袍的女巫开口道:“根据我们所掌握的情况,德拉科・马尔福先生至少在七年前就已经丧生。你必须提供足够证明自己身份的证据,才能被认同为被控方证人。”
  “显然你们的眼睛瞎的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活生生地在这儿呢。”德拉科立刻呛了回去,赫敏不着痕迹的给了他一肘击。
  好吧,看来呛错人了,这个是崇拜救世主的那种。
  但是明明后面的人鼓掌鼓得更起劲儿了!
  金发巫师翻了个白眼,摊开手;“好吧好吧,你们要怎么证明?”
  另一个巫师说:“魔法签名。”
  “真遗憾,我……”
  “我有另一份能证明他身份的东西。”赫敏站起来打断了德拉科的话,她从包里掏出一卷羊皮纸,展开在身前。“这是任何加入D.A.的巫师都必须留下的签名备份,马尔福的名字在上面,你们可以直接检查这个签名的真伪。”
  ……我什么时候加入那个见鬼的小团体了?!德拉科狠狠地瞪向哈利,救世主转过身假装没看见。
  羊皮纸被递给威森加摩成员里一位在古灵阁担任解咒员的巫师,当他确认了那的确是德拉科・马尔福本人在三个月内的签名后,交头接耳的声音更大了。
  但是似乎D.A.成员都默认那是赫敏的伪造,有几个人还拍了拍赫敏的肩膀。
  所以我什么时候在那上面签过名?!德拉科内心抓狂得更厉害了。
  虽然对他而言这件事百利而无一害,如果威森加摩非要为难自己,那就是和整个D.A.对着干,即使是加德文也需要三思。
  “好吧,既然你的确是马尔福先生,或许我们得到的消息是有人故意传出来的流言。”说这话时加德文盯着哈利,脸上满是毫不掩饰的怀疑,救世主理直气壮地瞪了回去。“那么让我们继续,波特先生,你对这个控诉是否……”
  “我有异议。”赫敏又捣了他一下,德拉科不得不站起来反驳。
  自由发挥!赫敏给他比口型。
  真当我是职业演员吗!德拉科在心里竖了个中指。“在你们指控……嗯,傲罗司司长哈利・波特之前,身为一个守法公民,哦不,守法巫师,我需要一个为什么傲罗会闯进我家庄园的解释。”
  “这个问题或许你要问波特,马尔福先生。”加德文冷静地说,“毕竟他才是傲罗的直属上司。”
  “可是我们都知道这场审判之所以开始,是因为波特攻击了那些傲罗,我相信只要你没瞎就看得出来他们是对立的。而这就很好解释了波特的所作所为,那是正当防卫,考虑到有一群身份不明的人突然闯入我家还攻击我的事实。”
  法律执行司司长狠狠皱起眉头;“你自己也说了,马尔福先生,那里是‘你家’……”
  “哈利是马尔福的私人保镖,”赫敏突然打断道。“他当然有理由出现在马尔福庄园。”
  好极了,剧情走向越来越奇幻了。德拉科叹气。电影都不敢这么拍。
  救世主终于决定不当花瓶了,他清清嗓子,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这让德拉科松了一口气。
  他小心翼翼地从口袋中掏了什么出来,确认周围人都在看着哈利后,将那东西贴到了左臂上。
  “我假设,所有人都还记得我曾经说过在战争全面开始之前德拉科・马尔福就失踪了。”哈利面不改色地瞎扯:“实际上这是凤凰社为了保护他而做出的决定,七年前,德拉科・马尔福因在食死徒中的卧底身份被发现,逃脱过程中受到了严重的黑魔法伤害,从此魔力变得不可控。为了防止被人报复,他一直躲在被赤胆忠心咒保护的地方疗养,而我负责保护他。直到五年前德拉科・马尔福才停止不定时的魔力暴动,也因此回到了马尔福庄园。但他仍然无法正常使用魔法,马尔福庄园突然封闭也是我们为了他的安全考虑才做出的决定。”
  “如果需要什么证据的话,这里有圣芒戈治疗师的诊断证明。”赫敏又掏出一张羊皮纸,让它直接飞到先前那位解咒员的手中。
  她真的伪造得出来啊?!虽然自己的魔法不可控是事实,但看到解咒员点头后,德拉科还是感到了一阵胃痛。
  “我接到了马尔福发出的求救信号,我当然会为了保护他而攻击正在攻击他的人。”哈利摊开手,“现在是我们需要讨一个解释了,先生。在我没有同意的情况下,为什么会有傲罗攻击德拉科・马尔福?为什么在看到我出现之后也不停止、甚至攻击他们的司长?谁给他们的命令?”
  他看向穿着紫红色长袍的金斯莱,魔法部部长摇摇头,回答道自己不会直接对傲罗下命令。
  “波特,你根本没说到点子上。”德拉科忍不住插嘴;“首先我需要一个解释,为什么会有傲罗非法入侵我家,为什么我给波特、他放在办公室里的通行钥匙会在其他人手里,他们是怎么偷来的?梅林啊,那群强盗都把我家给拆了!”
  审判团成员低声耳语,过了一会儿一位巫师被推出来当发言人,他严肃地看着德拉科的左臂,直到金发巫师不自在地往后躲了躲才舒展眉头,理直气壮地开口:
  “在此之前,马尔福先生,波特先生和格兰杰小姐说你曾为凤凰社做间谍,可我们这里只有能证明你在几个月前加入D.A.的证据。”他咬重“几个月前”的发音,举起羊皮纸说,“或者换句话说,你能否证明自己不是食死徒。”
  就知道会来这个。德拉科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他向后靠上椅背,将右脚踝搭在左膝盖上,用不亚于刚才被盯着看的时间瞪回去直到赫敏和罗恩都不耐烦了才傲慢地开口:
  “我不知道这和我们现在在谈论的事有什么关系,显然我早就已经被凤凰社保护、被D.A.接受了,除非你的意思是只要我胳膊上有黑魔标记傲罗就能随心所欲闯入我家威胁我的生命。”他冷笑出声,“我希望你们去麻瓜书店找本字典重新学学‘间谍’这个词的含义,那代表深入敌营,简单来说,就算我有黑魔标记也不值得奇怪。但是很遗憾——”德拉科从容地卷起左臂袖子;“恐怕你们要失望了,毕竟对当时的我而言,深入敌营和回家不过是同样的概念。”
  露出的左臂上没有任何痕迹。
  “我就说嘛。”罗恩嘀咕了句不明所以的话。
  “所以,”德拉科扬起一边眉毛,“现在我能要求我要的解释了吗?”

  接下来的发展十分顺利,当德拉科的身份被承认,所有事上他都占了理。
  毕竟混战发生在马尔福庄园,他的魔法不能正常使用也是事实,另一派甚至一时半会儿伪造不出八年间音讯全无此刻却突然出现的德拉科任何犯罪的证据。无论从哪种角度看德拉科都是纯粹的受害者,而这个受害者还能证明哈利・波特行为的正当性。
  审判的最终结果是参与混战的傲罗——除了哈利以外,在找出指使人之前全都停职调查。而四分之三的审判团成员认为哈利是无罪的,其中还有部分坚称马尔福庄园发生的事是一场有计划的谋杀。加德文看上去气急败坏,可明火毕竟没有烧到他身上,他还没傻到自投罗网。
  赫敏对这个结果十分满意,用她的话说这是反击的第一枪,刚走出审判室她就激动地给了哈利一个拥抱。
  “哈利,哦,哈利!我真的太爱你了!”她开心地说,“你这次接得太棒了,你终于有一次不那么傻了!”
  “那我呢?”被忽视了的罗恩不满地问。
  赫敏怜爱地看着他;“亲爱的,要知道,即使你很傻我也依然爱你。”
  “这还差不多……等等好像哪里不太对?!”
  德拉科冲他们翻白眼,努力压下上扬的嘴角。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很久没这么神清气爽了,在审判室里赢过威森加摩这件事足够让他暂时忘记任何不愉快。
  哈利从人群中挤出来凑到他身边,压低声音问:“嘿,马尔福。你,嗯,你还生气吗?”
  ……说起来,好像他们之前还在吵架来着?
  德拉科装模作样地想了一会儿,在哈利局促不安之前摆了摆手。
  “但是不生气不代表我完全原谅你。”他补充,没有放过救世主眼中亮起又暗下去的光。
  “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波特。如果你能马上带我离开这个狮子窝,我会它放进选项。”德拉科苦着脸指了指旁边凑成一团的D.A.,丝毫不掩饰语气中的嫌弃;“去哪儿随你,只要不是狮子窝。”
  “梅林啊,别那么刻薄!这里还有不少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呢,而你正好是个斯莱特林!”哈利笑弯了眼角,他抓住德拉科的肩膀,这次金发巫师终于能在有准备的情况下幻影移形离开了魔法部。





————————————————————


¹:第五部里,哈利因使用守护神咒被威森加摩审判,就是在8月12日。选择这个日期完全是个人的恶趣味w


————————————————————


AN德:你傻啊!把魔杖给他就等于拿不回来了!!
NT德:他不是说能修好自己的吗?干嘛霸占我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4)
热度(221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