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14【HP/哈德/正剧向】

 • 真的没有刀,实打实的HE
 • 没有任何角色是黑的(对,即使是另一派),只是事情这么发展了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4 奢望


  如果哈利・波特家里真的有一份关于自己的档案,那么它应该是这样的:
  第一页上附有照片,下面写着德拉科・马尔福,纯血统巫师。1980年6月5日出生于威尔特郡马尔福庄园,其家族曾支持神秘人,第二次巫师战争中出于不明原因倒戈,倒戈后面加上括号待定。接下来就是长篇大论的关于马尔福家族倒戈的可信与否问题分析,像需要交给麦格教授的变形学的论文一样严谨。
  德拉科不得不承认,就连他都无法理解救世主在审判时说的话,究竟为什么自己的失踪最终会导致纳西莎选择直接对抗黑魔王。1997年,战争的走向还不明显,但凤凰社却是落入下风的。在那个情况下不论发生什么德拉科都不可能义无反顾转换阵营。不如说就算是现在这个自己,即使在明白最终救世主最终会获胜的条件下,他也顶多会选择不站在食死徒阵营而已。
  倒向凤凰社?那是他脑子有病或者被人用了夺魂咒才会做出的决定,这世上还没有什么能让他如此孤注一掷。
  德拉科不怀疑纳西莎有胆量在伏地魔眼皮子底下当间谍,或许马尔福们都是祖传的胆小鬼,可纳西莎是个来自疯子家族的布莱克,甚至在她的影响下德拉科都会偶尔犯傻做出清醒时绝对不敢做的事,可想而知著名疯子家族的基因有多么可怕。
  问题依旧是原因,德拉科找不到能够说服自己的原因,因此他只能怀疑救世主在审判中说的话是凤凰社计划的一部分,简而言之,这其中有更多内幕。
  所以当德拉科看到手镜中出现了纳西莎和卢修斯的影像时,他的唯一反应是自己又被威胁了,和上辈子收到阿斯托利亚染血的婚戒一样。不同的是,这次的威胁直接来自巫师界的救世主。
  瞬间暴涨的怒火使他来不急多想,甚至忘记了先前怀疑手镜是门钥匙的推理,抓起手镜打开门就想要找哈利算账,发现不知为何居然有脸呆在门口的救世主后直接将镜子砸了过去。
  “给我解释清楚你什么意思?!”
  明明他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威胁他有什么用?!他已经离开魔法界了,为什么哈利・波特甚至看不得他有一个平凡的生活!
  救世主茫然地顶着一个覆盖了他面部大半的红印,比被写字垫板抽了的那次看起来更无辜,右手居然脱离大脑的控制自发行动,准确无误地接住了下落的手镜。
  “什……我……”哈利低头看了看手中的东西,绝对没送错。“这只是……求和礼物。”他再次抬头茫然地看着依旧比刚才更生气了的德拉科。
  哦见鬼,哈利这才反应过来不愿忘记的东西除了珍宝还有恨意,如果是后者,有关德拉科・马尔福身上可怖伤痕的记忆……想也知道回顾那些事对他而言该有多残酷。
  “我只是想表达一下友善……”哈利小心翼翼地问:“你在里面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什么?”德拉科好笑地重复;“你他妈给了我一个见鬼的镜子,你还有脸问我在里面看到了什么?!”
  “因为那是……”哈利的话刚开了个头就被德拉科暴躁地打断:
  “我以为、我曾经以为,所有人中你一定最了解这是什么感觉。你现在不在乎了?魔法部成功把当年那个‘活下来的男孩儿’变成了现在这个可以利用别人心里弱点都不会在意的傲罗司司长了?!”德拉科上前一步揪住哈利的领子,“如果这是报复,恭喜你啊哈利・波特,你他妈彻底成功了!”
  在哈利能够说什么之前,对面的门突然打开,一个看上去就很暴躁的老头儿给了他们一个瞪视。哈利悻悻地闭上嘴伸手推了一把德拉科,愤怒中的德拉科只要能继续和哈利吵根本不在意这个傲罗会不会再进自己家门,他甚至拉了哈利一把将他拖进来。
  当对着的两扇门都关上,哈利叹了口气,转身就看到刚才还揪着他领子的德拉科现在抱怀站在离他两臂远的地方,几乎贴在墙上。
  “解释!!”金发巫师咆哮道。
  “我会解释!但你必须先给我说话的机会!”哈利吼回去;“那就是个镜子,厄里斯魔镜的碎片!战争时它被打碎了我用其中一块做成的这个,厄里斯魔镜你知道吗?就是……”
  “我他妈当然知道,波特!我不是什么刚接触魔法世界的麻瓜种小孩儿!如果是真的厄里斯魔镜我会知道!如果是真的它不该……它本该照出我希望的东西而不是我永远不会再得到的东西!我不需要再经历一遍!”
  “不会再得到的东西?”哈利一愣,“所以你、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卢修斯和纳西莎!”德拉科大喊:“我看到了我父母!我看到了我小时候!我看到了我再也得不到的一切!!”
  “……哦。”哈利恍然大悟;“哦!抱歉,我忘了这个,该死,我真的忘了。我以为最多会是那些……”
  “你是该抱歉!天知道你的记性究竟多差,我说了我要解释可直到现在我都没听到任何解释!”德拉科几乎要抓狂。
  哈利可以对他所拥有的以及还未拥有的一切发誓自己不是故意的,他对马尔福家的印象类似于德思礼家,无论哈利多么不喜欢它,也无法否认不论是佩妮和弗农还是马尔福夫妇都十分宠爱自己的儿子,所以德拉科当年才会是那样一个飞扬跋扈的小混蛋。
  然而德拉科的父母已经永远离开他了,被生死隔断,就像哈利永远无法真正见到詹姆和莉莉。
  所以没错,哈利当然知道德拉科说的是什么感觉。
  “它在战争中被黑魔法击中,所以上面的咒语出了点儿问题,”哈利总算开始解释了,“它不再能完美照出人的内心最希望的东西,而是只能照出不愿忘记的曾经,所以我猜你只是在镜子里看到了自己怀念的东西。这不值得嘲笑,你说的对,我很理解那是什么感受。”他耸耸肩,“毕竟一年级的时候我只是因为想看到我父母的幻象,就呆在厄里斯魔镜前直到邓布利多强行把它收起来。”
  不是威胁。
  理解了这点后德拉科逐渐冷静下来,他深吸几口气,再开口时语气平稳了不少。
  “那你也许能顺便解释清楚,把它给我对你而言有什么好处?你还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
  “好处?你可真是个彻头彻尾的斯莱特林,马尔福。”前格兰芬多无奈地说,“我说了,这不过是份求和礼物,我搞不懂你喜欢什么想要什么,给你这个只是因为……本来想着如果你能看到值得珍惜的过去,或许你的心情会变好,能听我解释之前的误会,现在……好吧,你能听得进去这个解释我就谢天谢地了。”
  “我听得进去,波特,我的耳朵不是摆设。”德拉科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重新接过哈利递来的手镜,他这才发现那段原本刻在真正的厄里斯魔镜镜框上的铭文也被刻在了手柄上,如果不是镜面里的影像给他的冲击太大,德拉科不会发现不了这个。
  他不解地看看哈利;“你不需要了?”
  巫师界的救世主是个孤儿这件事连三岁的小巫师都知道,德拉科小时候没少因此嘲笑哈利。长大后他才明白那一点也不好笑,哈利・波特没直接咒死他都是救世主的仁慈,搞得现在即使傲罗司司长真打算拿这件事嘲讽他,德拉科也不可能真的动手砍人,打不过是一回事,他活该也是一回事。
  救世主摇摇头,略微弯下眼角,笑了;“不,我已经不需要了,我已经找到你了。”
  那个瞬间世界仿佛被烟花炸开,一切都绚烂无比,在漆黑的夜空中是那么耀眼,它散开后落下,直到变成触手可及的距离。
  他之前怎么想的来着?德拉科向自己发问。
  如果救世主想要留下来的理由仅仅只有他曾说出口的那一个,那么德拉科能够接触到的一切看起来就会更有希望。
  “我总是在那面镜子里看到你,”哈利没有意识到德拉科的失态,目光停在手镜上,“我看到所有你还存在的过去。但更多时候镜子里的你只是背对着我,一直在哭,你听不见我的声音你总是不回头……然而后来我终于找到你了,你看起来没有我希望的那么开心但至少不再难过,我想我应该满足。可是,我甚至说服不了我自己就此放手,我想让它更好,至少你能像过去那样。所以我不在乎你对我什么态度,马尔福,毕竟提起过去我们永远在吵架,我唯一在乎的就只是你能活着,能好好活下去,我可以付出一切我拿得出手的东西来确保这件事。”
  他鼓起勇气去看德拉科的表情,金发巫师显然被吓到了,目瞪口呆。
  “上帝啊,”德拉科不敢置信地念叨,“所以说那些话都是真的?”
  “你指什么?”哈利反问,德拉科瞬间结巴了,胡乱比划:
  “就是,你说的、格兰杰说的,那个……我,你……”
  “你想说我为你着迷?”哈利松了一口气,笑了出来,友善地提供选项:“我喜欢你?我喜欢盯着镜子只是因为能看见你?当然,不论你指的是其中哪个,答案都是‘是,那是真的’。我不知道你有什么可怀疑的,显然如果事情暴露我会是更难堪的那个,我猜《预言家日报》会很开心他们又有哈利・波特的新故事可以写了。”
  哈利听到了几天来德拉科第一次不带讽刺的笑声。
  “梅林啊,哈利・波特,你可真了解以前的我。”德拉科摇着头自嘲地说。
  但不论从好的方面还是坏的方面来说,他都不再是过去的自己,一直以来德拉科都很清楚这点。当他从昏迷中醒来,所有东西都不一样了,他回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过去,战争早已结束他提前家破人亡。德拉科不知道如果自己出现,迎接他的将会是审判摄魂怪之吻还是更直接的索命咒,他也不至于傻到去确认。生活了几十年的魔法界突然变得陌生而冰冷,他不得不在其他地方寻找能够生存的温度,纵然降生时他拥有一半的布莱克,然而当德拉科慢慢长大,究其根本,他终究是个贪生怕死的马尔福。
  “也许你能给我个机会,让我了解现在的你?”哈利真诚地问,看上去像是初升的暖阳。
  德拉科从不擅长拒绝对自己报以真心的人,呆在斯莱特林才最清楚收获真心的不易,而哈利・救世主・波特的真心当然比其他任何人的都更有价值,他是格兰芬多,格兰芬多们总是有着看起来很傻的真诚。
  那份真心摆在他面前太久了,没有随着时间流逝失去光芒,反而更加耀眼,闭上眼也无法假装它不存在。
  一个机会而已,他又不是要你许诺什么,你游离在本该属于的那个世界之外太久了。
  心里有道声音不断蛊惑。
  试试看又如何,德拉科没什么可输的,往赌桌上放筹码的可不是自己,有人替他支付代价。
  一个机会而已。德拉科深吸一口气,两辈子加起来三十多年,第一次在面对哈利时卸下所有防备。
  “我……”
  第一个音节刚出口,又是一抹银色的光从窗外飞了进来。一只杰克拉塞尔梗犬守护神在客厅里转了一圈之后停在哈利身旁,罗恩的声音从中传来。
  “事情有点儿失控了,哈利,那群老家伙的据说找到了什么方法能解开马尔福庄园的防御魔法,如果他们比我们先一步进去就完了。别呆在家里了快来一趟陋居,赫敏说有事需要当面商量。”
  守护神化为一缕银色的雾消失在德拉科的客厅中,哈利惊慌地抬头,看到一张空白面具慢慢爬上德拉科的脸。
  固定横梁的绳子断开,刀刃斩断现实与妄想的接点。
  “波特,”德拉科用冻了三尺寒冰的声音说,“没得解释,滚出去。”
  他声音嘶哑,像一声哭不出来的呜咽。



——————————————————


NT德:凭什么你有机会改变过去?!
NT哈:凭什么你追人那么容易?!
NT哈:这样吧马尔福,我们联手和他们打一架
NT德:滚蛋
AN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0)
热度(246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