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Shallow Wizards【HP/ETD哈德生日季抢楼活动文】


 

 • 战后八年级

 • 罗恩和赫敏恩恩爱爱

 • 布雷斯有他的很多前任

 • 潘西在和德拉科床上的十来个枕头陷入热恋

 • 两只孔雀互相开屏

 • 标题neta Shallow Hal

 • 相当虎头蛇尾,你们看连BGM我都没想到www所以看个热闹就好

 

 

  哈利・波特想杀了他,绝对是这样。

  德拉科可以拿马尔福家金库里的每一枚加隆打赌——是的,战争赔款拿走了他们很多钱;以及是的,他们还是足够有钱,尽情嫉妒吧蠢货们——哈利・波特绝对、绝对是想杀了他,用一种永远不会被定罪的方式。

  显然波特的巨怪脑不能意识到身为巫师界的救世主,哪怕他真的光明正大杀了自己,威森加摩也只会给他颁发另一枚梅林一等勋章的事实。感谢萨拉查,救世主是个白痴,或者操他妈的戈德里克,这简直是世上最让人难以忍受的缓刑。

  “我要死了。”德拉科仰躺在床上,看着墨绿色的床幔一本正经地宣布。

  “哦,是吗,那真是太好了。”潘西啪地合上手中的杂志,“记得先写份遗嘱,把你床上的枕头全都留给我。”

  德拉科抽出潘西拿来垫脚的枕头抽出来往她头上扔;“做梦去吧!这些全都是我的最爱,它们都要和我一起进入坟墓!”

  “你床上至少有十个枕头,德拉科!你又不会全部都拿来枕!”

  “而你在女生宿舍有一张床!”德拉科翻白眼,“你为什么在我的宿舍?!”

  潘西耸耸肩;“达芙妮今年转学去布斯巴顿了,你知道,所以我不得不和米莉森特住在一起。我讨厌她那只令人毛骨悚然的猫,它绝对和洛丽丝夫人有什么亲戚关系。”

  德拉科无法反驳。几乎每个斯莱特林有过类似的猜测,毕竟除此之外真的没有任何理由能解释为什么洛丽丝夫人遇见夜游的米莉森特从来不会叫出声警告费尔奇。

  “我还没问你发生什么了,”没了枕头垫脚的潘西把小腿搭在德拉科的大腿上,“斯拉格霍恩又看都没看就给你的论文打了个A?”

  “比那更严重……”金发巫师呻吟着捂住脸,“哈利・波特想杀了我。”

  潘西顿时失去了兴趣;“好像这是什么新闻似的,”她翻了个白眼,“你们每次打起来你都会来这么一出,德拉科,然而事实是前不久他刚救了你一命。”

  “没错,所以我怀疑这一系列事件都是他的阴谋,”德拉科缓缓转过头,伸出手指晃了晃,一字一句地说:“首先,他把我救出来,然后,他就能亲自干掉我,完美。”

  女巫敷衍地嗯了嗯重新打开杂志,懒得再理德拉科。被忽视的金发巫师推开她的脚一个打挺坐起来,无视潘西的抗议拍着床大吵大闹:

  “是真的!”德拉科尖叫,“他真的想杀了我!”

  “好的,好的,现在你能开始写遗嘱了吗?”

  德拉科瞪着潘西,决定使出杀手锏:“他对我笑了!”

  潘西的杂志掉到了地板上。

  “亲爱的萨拉查,”她惊恐地睁大眼睛。“你是对的,他是真想杀了你。”

 

 

  平心而论,德拉科不能责怪波特想杀了他。

  由于德拉科在得到黑魔标记时还未成年,再加上哈利・波特的证词,威森加摩对他的判决没有那么重,只要他回到霍格沃茨并且每一门课都能保持A及以上的成绩通过N.E.W.Ts考试,就不会对他执行为期一年的软禁。比起其他人——比如高尔,他甚至不是食死徒,却因为多次使用钻心咒被判关在阿兹卡班三个月——德拉科真的没什么可抱怨的。每个人都这么觉得,甚至是最初的德拉科自己,然而在回到学校之后他才意识到强迫他回霍格沃茨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惩罚。

  斯莱特林内部没什么问题,他们满足于自己学院的小圈子,尽量降低存在感。然而除了斯莱特林以外,其他学院的学生要么用仇恨的目光怒视他要么假装他不存在,教授们根本不在乎他的作业实际上写成什么样,不论德拉科查半宿资料认真写完或者全篇都在抱怨自己的生活,他得到的永远都是一个A,唯一一次的E是他忘了在羊皮纸上写名字,而不是D或者T大概是教授们给救世主面子,顺便表现出他们是不计前嫌的好人。

  所有这些导致德拉科的脾气前所未有的差——即使他明白自己活该受到这样的待遇——他对向自己怒目而视的每一个人吐出毒液,他不能冒险对别人下咒所以就用语言当做武器,那些被扔到他身上的恶意德拉科会以十倍的程度反击回去。

  没错,他是战败一方的人,德拉科对此足够明白,每天都有人不厌其烦地提醒他,非常感谢。但那不代表他会忍气吞声,无论如何他还活着,如果他过得不痛快,至少他可以让别人也不痛快。

  话虽如此,发生在哈利・波特身上的事哪怕让德拉科自己来说也更像是迁怒。波特是极少数对待德拉科就像是对一个普通的、并不熟悉的同学的人。然而每个人都恨德拉科・马尔福,每个人都爱哈利・波特,这就是霍格沃茨现在的风向。当德拉科被人故意挤下台阶时,波特的崇拜者们恨不得建造一条全新的走廊再立个“救世主专用”的牌子,以便让他畅通无阻到达下一堂课的教室。

  终于有一天,德拉科再也忍不住了:“也许救世主先生认为砖头路配不上他,”斯莱特林在犹豫不决的救世主身后冷笑,“是否需要专门有人在地上给你铺红毯,你才会迈开你那高贵的脚?”

  “马尔福?!”波特尖叫着他的名字跳到一边,仿佛见鬼了似的。他这么一跳正巧把路让了出来,于是德拉科也不客气,向后打了个手势,带着自己下节有同样课的斯莱特林同学们大摇大摆走了过去。

  从那之后事情一发不可收拾。德拉科找回了和波特做对的天性,他会在草药课上讽刺摘手套甩出一串泥土的波特“有些人容不下米粒大小的阴暗,必须光芒万丈才能满足他的傲慢”;在走廊上嘲讽和其他人说话时伸出的手挡了路的黄金男孩“你缺的到底是一副眼镜还是一双眼睛?前者还有治,后者你要不要赶紧找块地把自己埋起来?这不需要眼睛,你只需要随便朝一个方面走路然后摔进坑里就行了”。偶尔波特会和他吵起来,但救世主的魔法能力也许很强大,可口才实在不行,到了后来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的争执都变成了霍格沃茨的一道风景线,每次都能吸引一大群人围观,救世主憋得满脸通红也还是说不过他。

  这给了德拉科奇妙的满足感。

  于是他开始得意忘形了,当波特在魔药课上显然是被放错了材料而变得臭气熏天的药水熏得后退一大步、以至于不小心撞翻了德拉科和布雷斯正在做的魔药之后,黄金男孩刚转身,德拉科就冷笑着开口:

  “阿瓦达索命终于干掉了你的大脑吗,波特?”他右手还半举在空中,成为了胸部以下唯一没有被紫色魔药泼到的部位。如果他手里握着的不是玻璃棒而是魔杖,德拉科敢肯定现在波特已经被人抬去医疗翼、而自己则会被傲罗关进阿兹卡班。

  他的眼神绝对传达出了这份想法,面对黑魔王都不曾退缩的救世主往反方向又退了一大步。

  “嗯……我……”他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能说出一个完整的句子。

  “看样子也干掉了你的声带,”德拉科向教室前面瞥了一眼,斯拉格霍恩正在和格兰杰讨论什么,暂时还没发现这里的混乱,于是他更加肆无忌惮:“也许某些人的身体已经装不下他膨胀的自负心了,真的以为这世上会有打败了一个黑魔王别的都不成问题的好事儿。事实上,他既无法完成一份能及格的魔药,也不能熟练使用母语。说真的,圣芒戈居然不给救世主先生安排一间特殊病房吗?”

  “闭嘴!马尔福!”波特还在愣神的时候,他的红毛跟班先反应了过来。罗恩・韦斯莱拍着桌子指着德拉科喊:“你这个为了自己活命跪在伏地魔面前的人没资格对哈利说话!”

  如果说之前的话里还有一丝开玩笑般的调侃,那么随着韦斯莱的话它就彻底消散了。德拉科只觉得有一盆冷水把自己从头淋到脚,但是他笑了,仿佛这句话根本不痛不痒。

  “那么,那是什么感觉?”他满怀恶意地问:“当你做了一切正确的选择,却失去你的兄弟之后?”

  这次是在韦斯莱反应过来前,波特二话不说握起拳头冲德拉科的脸上砸了过来。

  等终于注意到混乱的斯拉格霍恩指挥着其他人把他们两个拉开时,波特两边眼圈都肿了,德拉科的嘴角破了,长袍遮住的部位不知道还有多少瘀伤。魔药教授无奈地把他们两个赶去医疗翼,让一个学生去叫麦格。

  在庞弗雷夫人治疗他们的时候,救世主手舞足蹈地向麦格控诉德拉科对韦斯莱说了什么才会导致这场争执,斯莱特林偶尔向对面的床铺投去死亡视线,但一直保持沉默,连庞弗雷夫人用咒语治疗他身上的伤口时也咬着牙没出声。

  辩解是毫无意义的,一年级的小巨怪都能猜得到没有人会听德拉科的说法,在战后的世界,救世主的话就是一切的真相。他心不在焉地想波特现在是不是后悔了在审判中为自己说话,如果一开始德拉科就被关进了阿兹卡班其他人或许都能过得更好。

  往好处想,不管怎样至少这次傲罗找不到理由把他关起来。德拉科十分肯定他没有违反缓刑的任何条件,他用的是拳头,又不是魔法,谁知道麻瓜的方式有时候这么有效呢?

  周围静得有些异常,德拉科眨眨眼回过神,突然意识到医疗翼里的每个人都在盯着他看。

  “马尔福先生,”麦格用不赞同的语气重复道:“很高兴你终于决定回到我们的讨论中了。对于波特先生说的话,你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

  对面床上的波特向德拉科发出一个挑衅的眼神,金发巫师哼了一声,耸耸肩;“没有,校长。”

  既然已经确定了没有人会听他的理由,那么为什么要给自己增加工作量?

  哈利・波特震惊地张开嘴,下巴都快掉了下来。

  麦格不赞同地抿起嘴唇;“那么,也许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会说出这种毫无人性的发言?”

  因为韦斯莱先用所谓“毫无人性”的假设给我定罪。德拉科翻翻白眼,没有回答。语言是未成形的武器,每个人都能把它扭转成对自己有利的东西,德拉科没有给别人递刀的兴趣爱好。

  隔壁床上传来了清嗓子的咳嗽声。

  “也许你应该先问问为什么波特撞翻了我们的魔药,校长。”因为被魔药泼了一身所以也在医疗翼的布雷斯・扎比尼翘着腿,一副看好戏的模样。“或者,为什么他撞翻了我们的魔药还不道歉,而当马尔福要求一个道歉的时候,韦斯莱十分不巧妙地讽刺他没资格和伟大的救世主说话。当然!鉴于开学以来发生的所有事,我想校长女士可以理解马尔福的脾气相当不好,就回敬了几句狠话。这和韦斯莱的所作所为有什么区别吗?他甚至不是先开始的那个。”

  “是他先骂哈利的!”扒着门框的韦斯莱立刻大声反驳。

  “所以你的意思是当哈利・波特撞翻了别人的魔药,其他人只能忍着?”布雷斯惊讶地说,“哦,梅林,我不知道这写在我们的学生守则里,我可以走了吗?我得赶紧回去检查一下。”

  德拉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还不知道布雷斯也有这样的口才。

  麦格的视线从他们三个身上扫过;“波特,马尔福,韦斯莱”校长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这一周的每天晚上跟着自己的院长关禁闭!”

  “为什么?!”韦斯莱哀嚎,“我只是说了句实话!”

  “你扩大了一场本来可以很快结束的争执,韦斯莱先生。”麦格严厉地看了他一眼,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医疗翼。德拉科不得不恶意猜测她口中的很快结束是不是指波特会给他下咒,然后他会在医疗翼躺上几天,几天过后每个人都假装之前什么也没发生。

  “你们三个都可以回去了,先生们。”庞弗雷夫人收起魔杖,“或者,谁想留下来住一夜?”

  波特、布雷斯和德拉科以破纪录的速度跳下床,直接踩着鞋直接冲出了医疗翼。

 

 

  “我简直不能相信,”罗恩夸张地摇着头,“麦格居然让我们也关禁闭!”

  “公平来说,罗恩,你的确跳进了一场原本和自己没关系的争论。”赫敏抱着书叹气。

  “但是马尔福先侮辱了哈利!”

  “哈利听得见你说话,并且觉得他可以对付一个只会耍嘴皮子的饭桶。”哈利边蹦着试图把鞋提上来边努力跟上他们的步伐,“往好处想,罗恩,至少麦格不再是我们的院长了,而新来的变形课教授喜欢我们。”他拍了拍罗恩的肩膀。

  赫敏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我以为你不喜欢加西亚教授。”

  “我不喜欢他把我当成什么救世主的态度。”哈利耸耸肩,“但这的确有好处!”

  新来的变形学教授是个典型的“救世主崇拜者”,不论什么问题都会问哈利,而不论他回答什么都会给格兰芬多加分,坦白来说,这让所有八年级学生都觉得不舒服。

  赫敏恼怒地摇摇头。

  “比起指望教授,你们不如让自己更成熟一点儿。”女巫跺着脚,“以防你们两个没注意到,甚至连马尔福今年都没那么坏。只有别人惹他了他才会反击,上周我撞到他之后,他甚至帮我捡起了书还没说一句讽刺的话。”

  “马尔福?帮你捡书?”罗恩目瞪口呆,“我们说的是同一个马尔福吗?那个斯莱特林尖尖的金发饭桶!”

  “为什么你撞了他他会帮你捡书,我撞了他却会被威胁下咒!”哈利不敢置信。

  “也许是因为我及时说了对不起?”赫敏提供答案。

  哈利想起魔药课上发生的事,决定闭嘴。

  下课铃声响起,赫敏开始催促他们加快脚步。哈利每走两步就停下来看看自己的脚,或许是因为刚才边走边穿鞋导致袜子哪里拧在了一起,搞得他怎么走都不舒服。在他终于忍不住蹲下打算解开鞋带的时候,一股冲击力从侧面击中了哈利,书本和玻璃破碎的声音掩盖了哀嚎。

  整个走廊都安静了,每个人都看向哈利和摔到他身上的低年级赫奇帕奇。

  “对、对……对不起……”意识到自己撞翻了谁的小赫奇帕奇看上去快要哭出来了,他手忙脚乱地从哈利身上爬起来。格兰芬多在地上摸索半天没找到自己的眼镜,抬起头,正对上一个满脸遗憾的赫敏。

  “我修不好这个,哈利。”赫敏拿着从碎玻璃中捡出来的镜框,叹着气说。“镜片和玻璃杯的碎片混在一起了,这会让魔法产生误解,因为它只能辨识出物体原本的材质和形态,肯迪尔・埃布尔森在《魔咒学基本定律》里提到过类似的实验……”

  “赫敏!”哈利和罗恩异口同声,红发巫师补充:“你再说下去小赫奇帕奇就真的要被你吓哭了!”

  小赫奇帕奇惊恐的视线在他们三个身上来回移动。

  “哦,对不起!”赫敏连忙闭嘴,她对低年级赫奇帕奇笑了笑;“别担心,反正他这副眼镜也该换了,都已经十几年了!你的这个杯子……它是韦斯莱魔法笑料店的商品?这样吧,你叫什么名字?”

  “嗯……古斯曼,古斯曼・贝茨。”小赫奇帕奇更加惊恐地瞥了眼赫敏长袍上的级长徽章。

  “我明白了,很抱歉贝茨先生,这个杯子没办法修复了。不过别担心!之后我们会重新给你寄一个新的。”

  “真的?”

  “真的!”赫敏点点头,她拍了拍罗恩的肩膀,“罗恩可是个韦斯莱呢!”

  小赫奇帕奇顿时松了一口气;“太好了!那这样的话,其实我叫多米尼克・福斯特。”

  罗恩噗嗤笑出声。

  哈利眯起眼。他对自己近视的程度从来没有概念,只知道摘眼镜就约等于瞎了,每个人在他的视野中都是会移动的色块。罗恩和赫敏还在对那个小赫奇帕奇说些什么,哈利只好扶着墙自己站起来。然而看不清周围显然对他有很大的影响,不知道脚下踩到了什么,哈利猛地一滑差点儿又摔倒,他连忙抓住旁边谁的胳膊。

  “对不起!”哈利抱歉地冲那个人笑了笑,“我只是下意识……你还好吗?”

  被哈利抓住的那个人僵得像根木头,半晌,黑发巫师听到那个人喉咙里一声像是被勒死的声音,然后飞快甩开了他的手向反方向飞奔而去。

  “嗯……哈利?”罗恩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你是给马尔福下咒了吗?他跑得像是有一群摄魂怪在追他。”

  这次轮到哈利发出被勒死的声音。

  “马尔福?!刚才跑走的是马尔福?!”

 

 

  “听起来好像他根本没认出来是你,”潘西在自己脸上比划。“波特没戴眼镜,不是吗?也许他摘了眼镜就什么也看不见,他对你笑并不能说明什么。”

  “这就是重点!”德拉科竖起一根手指,“就是因为没了那副该死的眼镜!我之前从来没有注意到他的眼睛!就像我妈妈最喜欢的那条祖母绿宝石项链一样亮!你仔细看过他吗,潘西?波特绝对在夏天的时候进入生长期了!和过去那个干巴巴的豆芽一点也不像!打败一个黑魔王会有这样的奖励吗?他的眉毛!眼窝!下颚的棱角!他甚至有胡子!梅林,不敢相信他才十八岁,我甚至都留不起来胡子!!”

  潘西深吸一口气。

  “闭嘴吧,德拉科,如果知道你要抱怨这种事,我从一开始就不会问。”女巫满脸都写着想死,“我就知道不该掺和你和波特的问题,你真的越来越gay了。”

  “什么叫‘越来越’?”德拉科皱眉,“我甚至都不是gay,我只是拥有正常人的审美!”

  “对,对,你只是gay for Potter.”

  “我不是!!”

  潘西翻了翻白眼,抓起一个枕头糊在德拉科脸上,堵住他的咆哮。

  沉默持续了几秒,之后金发巫师的咆哮声比之前大了三倍:

  “YOU FUCKING ARSEHOLE PANSY PARKINSON! 这是你刚才垫脚的枕头!!”

 

 

  “哈利?哈利——哈利!”

  “什么?!怎么了?!我魔药作业写完了不是抄的!”

  “我当然知道你的魔药作业已经完成了,因为我是那个一直监督着你们的。”赫敏看起来好气又好笑,“我找到了那条可以暂时改善视力状况的咒语,但是书上说咒语的持续时常因施咒人而异,之后我可以把它教给你,这样你就能在魔咒失效的情况下自己施咒了。”她晃了晃手中的一本应该是书的东西。

  哈利失声笑道:“赫敏,赫敏,为什么你什么都知道?”

  赫敏有些不好意思地耸耸肩;“嗯,实际上,是因为六年级的暑假。在陋居的时候莫丽总想着把我们几个分开,所以闲着也是闲着,我就找了些可能会用得到的咒语学。毕竟你的眼镜真的很容易坏!”

  “帐篷、有关魂器的书、食物、衣服,现在还有暂时改变视力的咒语!”罗恩夸张地比划着什么哈利看不清也看不懂的手势从公共休息室另一边走过来。“我知道我女朋友是个天才,但她总有办法表现得更加天才!”

  哈利往旁边摸了摸,抓住一只靠垫挡在自己脸上;“快趁我什么也看不见抓紧时间亲热,你们两个爱情鸟。我是怎么忍受你们这么久的?”

  “你爱我们,哥们儿。”

  “罗恩!现在哈利的眼睛才是重点!”

  “对对,我就是爱你无处不在的事业心……嗷!”

  赫敏翻了个白眼,脸上的红晕却挡也挡不住。她收回捶罗恩胳膊的手,掀开靠垫示意哈利坐直,用魔杖指着他的眼睛念了一长串咒语。魔咒的效果并不是即时的,像是有一阵风缓缓吹散了眼前的迷雾,哈利的视野逐渐清晰了起来。

  女巫后退一步晃了晃手,“看得清楚吗?”

  哈利环视一圈:现在还是白天,公共休息室里的人并不多,视野很好。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可以看清对面墙上挂钟的花纹和书架上书本的名称,透过玻璃的阳光照射在飞尘的轨迹上,哈利揉揉眼,再三确认看到的不是幻觉。

  “看得很清楚。”他惊讶地点头,“甚至比我戴着眼镜的时候还要清楚!我真的该换一副眼镜了。”

  “我早就告诉过你。”赫敏开启了她的说教模式:“度数不合适的镜片会加深近视的程度,这样对眼睛不好!”

  “是的是的我们都知道,但是赫敏,哈利哪有机会去换副眼镜呢!”罗恩抢先接话,回头给哈利比了个眼神。哈利好笑地摇摇头,战争结束后罗恩总是找各种各样的机会接赫敏的话,他也不想掺和互相围着跳了七年舞的两个好友好不容易才到终点的爱情长跑,没人喜欢去当电灯泡。更何况对哈利而言,罗恩和赫敏基本就是他的兄弟姐妹,看着你哥哥和你姐姐在你面前亲热带来的冲击力真不是一般的大。

  有时候哈利真的好奇他们两个是怎么下得去嘴的。

  “我要去找一趟麦格教授,”他冲罗恩比了个心领神会的手势,跳下沙发;“看看她能不能同意我没课的时候出去配一副眼镜,今天才星期一,等到周末太久了。”

  赫敏心不在焉地摆摆手,哈利叹了口气,毅然决然抛下了这对小情侣。

 

 

  八年级学生拥有比其他年级更多的权利,比如只要是周末,只要向各自的院长提出申请就可以离开学校,去处也并不限定在霍格莫德。这个规定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显而易见,坏处是平时申请离开学校几乎不可能。

  “不行?”哈利不敢置信地重复,“为什么,校长!这周才刚开始,没有眼镜会很麻烦!”

  “我看到你已经找到了暂时调整视力的咒语,波特先生。”麦格不为所动,“八年级本身就拥有特权,在这之上给任何一个学生增加特权都会引发连锁反应。更何况是你。”

  “我?”

  “你是每个人心中的英雄,波特,不论是否有意,你的行为都会成为一种榜样。”麦格解释道;“既然说到了这个,虽然这可能是个听起来没有道理的要求,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在公开场合控制一下自己的脾气。两个成年人,两个成年人在课堂上像是麻瓜的小混混一样用拳头打架!如果再让我发现一次这样的情况,我不介意用新学到的麻瓜方式来处理。”

  虽然不清楚麦格口中的“麻瓜方式”是什么,哈利还是抖了抖,老老实实回答:“好的,校长。”

  就结果而言哈利不得不去找赫敏学习改变视力的魔咒,虽然念起来很长,但它比守护神咒简单多了,哈利没有用太久便学会了。任何魔咒的持续时间和很多因素有关,比如咒语本身、施咒者的魔法水平、以及施咒者对魔法掌控的熟练程度。赫敏对哈利使用的魔咒一直持续到他晚上睡觉都没有失效,然而哈利早上起床后对自己使用的咒语在第二节课上突然就失效了。

  还是魔药课,哈利不由得怀疑这里面是否有斯内普的恶作剧,不然为什么总是魔药课上出问题。

  最麻烦的是魔法的失效是即时的,当时哈利正在魔药柜上找缩身药剂的材料,突然间那层雾又蒙上来了,原本清晰的视野猛地模糊,他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向旁边踉跄一步不知把谁撞得脑袋磕在了架子上。

  “对不起!我很抱歉!”哈利抓着救命稻草一样抓着那人的胳膊,材料室里本来就暗,视野一模糊简直就像有人捂住了他的眼睛,什么都看不见。

  “你还好吗?”好不容易站稳后,哈利抬头问。

  于是他近距离看到了德拉科・马尔福满脸见鬼的表情。

  “我……你……”向来损人堪称第二天性的马尔福罕见地结巴了;“这他妈是什么情况?你瞎了吗?!”

  “也差不多了。”哈利难得没心情反驳马尔福,他揉揉眼睛无奈地解释:“你看,我的眼镜——”

  “知道自己摘了眼镜就是瞎子还不戴,你脑子里是不是缺了一块所以才没办法把最简单的因果关系联系在一起?”

  ……但是显然,你永远不可能不攻击那个具有嘲讽技能的巫师。

  “你就不能闭嘴听我说句话?!”鉴于麦格的话,哈利不得不压下往他脸上再来一拳的冲动,一股无名火堵在胸口憋得慌,他抓着旁边的架子辨别方向,向前一步。“我的眼镜坏了,所以在周末之前只能暂时用魔咒调整视力,但有时候它的效果会突然消失。如果我撞到了你,抱歉,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好吗?!”

  刚才的动作导致哈利几乎是贴着马尔福的脸在说话,这让他察觉到了斯莱特林脸上奇怪的表情,还没有想明白是什么导致的,马尔福突然剧烈挣扎了起来。

  “谁他妈管你?!”金发巫师扣着哈利的手腕往一旁扯;“放开我!”

  哈利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松开刚才为了站稳才抓住他的胳膊,连忙松开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斯莱特林深喘几口气,低下头嫌弃地整理被哈利攥出褶子的长袍。

  “……波特。”半晌,马尔福终于忍不住又开口:“我姑且假设你只是半瞎,而不是半残,所以为什么你必须要像个石墩一样堵在我面前?”

  “哦,对。”哈利恍然大悟地说,然而完全没有让开的意思。金发巫师叹了口气;“我能帮救世主什么?”

  这人居然可以沟通!哈利十分惊讶,难得没有反驳这个称呼;“嗯,我现在看不清,但是我材料还没找到,所以……”

  马尔福捂住脸,哈利隐隐听到了骂人的话。

  “你稍微靠近点儿。”斯莱特林从口袋里拿出魔杖。

  哈利警惕地看着他。

  “别担心,救世主。”马尔福冷笑,“我还不至于傻到在只剩我们两个人的屋子里给你下咒,更何况,外面大概有半个年级的人。我恰好知道你用来调整视力的咒语,如果你能配合,我们都会更快从这种情况下解脱。原谅我不想让一个格兰芬多巨怪揪着我的衣角走出去,莫非十八只是你诞生的月数而不是年份?”

  马尔福是摄神取念高手吗。被挑明了想法的哈利缩缩脑袋。虽然他不认为德拉科会给自己下恶咒,但如果哈利真的允许马尔福用魔杖指着自己的眼睛,那他一定脑子有问题。

  沉默了一会儿,斯莱特林把魔杖放回口袋。

  “当我没说。”他僵硬地说,贴着墙绕开哈利向门口走去。

  “等、不是、马尔福!”哈利连忙转身,如果没人帮自己指路他绝对会被埋在各种恶心的材料底下。斯莱特林的脚步很快,哈利连撞了好几个架子才跟上他,在马尔福踏出屋子的时候恰好抓住了他扬起的长袍一角。

  “放开我!!”

  马尔福尖叫着把长袍从哈利手里扯开,恰好把格兰芬多从魔药材料室里拽出来。他的声音吸引了教室里所有人的目光,斯莱特林愣在原地呆呆地盯着哈利看了一会儿,转身地抱着材料跑回了自己的魔药桌前。

  在被罗恩领回座位上之后,红发巫师把他按在椅子上,边抱怨马尔福又在搞什么幺蛾子边往储藏室走打算自己去拿魔药材料。

  “发生什么了,哈利?”前排的赫敏凑过来问。

  “魔咒突然失效,里面太黑了我什么也看不见。”哈利拿起放在桌子上的魔杖又给自己施了一遍改善视力的咒语。

  “我的意思是,马尔福是怎么回事?”

  “当时屋子里只有我和马尔福,我想让他给我指条路出来,而马尔福就只是很……一如既往马尔福。”哈利耸耸肩。“不过赫敏,昨天我们做的魔药可能会让人发烧吗?”

  赫敏托着下巴想了想;“不,”她肯定地说,“昨天的魔药本质上是治疗烫伤的药物,只要拿的材料没有问题,不管进行到哪一步都不会让人出现‘发热’的症状。怎么了,哈利?你发烧了?”

  “不是我,是马尔福!我刚才好像看到他的脸特别红!”哈利试图瞥一眼这堂课上专门坐得离他们特别远的马尔福和扎比尼,却被拿着材料回来的罗恩挡住了视线。

  “你没有眼镜的时候连路都看不清居然能看清马尔福在脸红?”红发巫师把材料放到桌子上。“你看看,他像是个生病的人吗?他简直能去参加那个什么……奥林匹斯?”

  “是奥林匹克运动会。”赫敏纠正。

  “对!就是那个!我就知道赫敏什么都知道!”

  哈利无视他们的打情骂俏,对角线的位置上马尔福推开扎比尼手速飞快往坩埚里投东西,黑皮肤的斯莱特林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的搭档从左边忙活到右边,沙漏翻转了三次,漏光后马尔福挥动魔杖熄灭下面的火,将成品分别装到两个写着他们名字的玻璃瓶里。他抓起自己的那瓶走到教室前面往斯拉格霍恩面前一砸,一句话不多说拎着书包离开教室。

  斯拉格霍恩在教室门被甩上之后才回过神;“哦……马尔福先生是真的很熟练。”他弯下腰仔细查看瓶子里魔药的颜色和味道,“嗯……很好,事实上,相当不错。”他点头。“斯莱特林加十分。”

  “他没有发烧”哈利严肃地说,“他做魔药的手太稳了。”

  “我根本不在乎!赶紧过来搭把手,哈利,你已经盯了他半节课了!”

  哈利连忙接过罗恩手里的搅拌棒,心思依旧没有回到魔药上来。他相当肯定德拉科・马尔福脸红了,即使是在昏暗的灯光下,斯莱特林偏白的肤色也能很清楚地表现出红色的蔓延轨迹。所以,如果不是发烧……

  哈利有一个猜想需要验证。

 

 

  德拉科逃命似的回到斯莱特林自己的宿舍,刚掀开床帘想要扑到床上,却被床帘里面的景象吓得差点尖叫。

  “潘西・帕金森!”他将尖叫变成了怒吼:“你怎么又在我床上!”

  潘西飞快地抱住一个枕头;“因为我和你的枕头正处于热恋期,谁也不能分开我们!”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也不管潘西还躺在那看书,直挺挺地就往床垫里栽,用几个枕头把头埋起来疯狂尖叫。

  “比起我为什么在这儿,你怎么在这儿,德拉科?现在还是上课时间呢。”等尖叫停止,潘西小心翼翼地用脚尖碰了碰德拉科的腰。

  “nayhfyaobns.”

  “N.E.W.Ts课上也会有人炸坩埚?”

  “taindostewafomubota.”

  “你知道我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对吧?”

  德拉科撑起上半身;“因为见鬼的哈利・波特!”他崩溃地说:“考虑到他的魔法实力,到底要什么样的巨怪脑才会让改善视力的咒语在上午第二节课失效?!”

  “德拉科,亲爱的。”潘西叹了口气坐起来,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我们都知道格兰芬多从来不在乎脑子,你真的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吗?”

  “我不想!但他看不清东西说话的时候就会离别人特别近!!”

  女巫突然产生了不好的预感:“所以……?”

  “所以我发现他生气的样子真的太性感了。”德拉科严肃地说。“这对我的心脏承受能力很不友好。”

  潘西飞快地从床上爬起来。“我突然想起和特蕾西约好的要去图书馆,我先走了!”

  “去你妈的帕金森!是你问我的!回来!”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晚上见马尔福!”

  潘西最终还是没能逃出去,她在公共休息室门口被德拉科抓住,哀嚎着拖回了休息室的沙发上。

  “我一定要让整个霍格沃茨都知道,”黑发女巫愤愤地说,“这就是邪恶的食死徒会强迫普通学生做的事——把他们的腿当作枕头!”

  “你霸占了我床上一大半的枕头,这叫交易。”德拉科枕在她的大腿上冲潘西比了个中指。

  “所以,”下课回来的布雷斯听了他们的解释后笑得肚子疼。“你在课堂上的奇怪表现是因为你发现了哈利・波特生气的样子很性感?萨拉查,这是我今天听到过的最搞笑的事。”

  德拉科伸腿就往布雷斯身上踹;“你没资格笑我,扎比尼,你六年级的时候就认为小母鼬长得好看!”

  “但布雷斯是个种马,而你只是个普通的混账。”

  “嘿!”两个男孩同时出声反驳。

  “不管怎么说,”潘西无视了他们的抗议,“波特自己也说了,等到周末他就能去配眼镜,在周末之前你只需要躲着他走就可以了。”

  德拉科皱眉;“躲着?为什么我要躲着?他长得好看我多看两眼难道还要付门票钱?”

  潘西把头仰在沙发靠背上,开始装死。

  公认的事实是:德拉科・马尔福不是个好人。所以他可以没有很多东西,可以没有胆量没有道德没有同理心,这些话哪怕砸到德拉科脸上他也不会反驳,毕竟他从来不稀罕。

  然而有一件东西,德拉科是绝对拥有的,谁敢说他没有他就要上去和谁拼命。

  ——审美。

  马尔福家从不缺钱,考虑到他们本性爱显摆,所有他们用的东西都是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最好的,从小到大潜移默化,德拉科养出了一双容不下残次品的眼,并且对好东西有不可理喻的喜爱。任何东西只要被他承认了,那就一定是好的。

  比如摘了眼镜的哈利・波特的脸。

  德拉科向萨拉查发誓救世主的眼镜上一定有混淆咒,不然为什么他们互看不顺眼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意识到哈利实际上长得这么合他的胃口。就算是突然进入生长期,一个人的五官比例也不可能变得和之前完全不同。

  他并不屑于掩盖自己对美丽事物的欣赏,何况哈利・波特长得好看和他本人是个巨怪脑完全不冲突,在被波特堵在魔药材料室时,即使室内昏暗,德拉科也能清楚地看到那张脸在自己眼前放大,绿色眼睛中的火燃烬了一切只剩他的倒影。

  德拉科能感觉到血液从心脏往头上涌,于是理所当然的生理反应,他的脸直接红了。

  后来想起他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会干出要帮哈利施咒的蠢事,幸好救世主没同意,如果位置互换,德拉科别说沉默了,怕是会反手一个阿瓦达。至于为什么德拉科会在身边没有一个近视的情况下知道那条咒语……并不是只有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才有求知欲,非常感谢。

  虽然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德拉科可以理直气壮地对潘西说自己不需要躲着波特,实际上,当意识到只要不是瞎子,当时的距离能让任何一个人看清站在自己对面的人脸上的情况后,德拉科还是决定在救世主的眼镜回来之前尽可能不要和波特正面对上。

  如果波特意识到了他的脸红是源于什么,德拉科觉得自己不如原地暴毙。

  黄金男孩儿之所以能在战争中被当作旗帜是有原因的,标榜着正义的人总需要做更完美的表面功夫,换句话说他们不方便主动挑起事端。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那个星期哈利波特出现在自己视野里的次数一反常态地高,当然德拉科不会介意这样的反常,他没有再主动招惹波特,而是满足于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欣赏救世主那张难得不被眼镜遮挡的脸。

  不是因为不好意思。德拉科说服自己,有什么好不好意思的?看好看的东西是人类的本能,但被发现盯着自己的死对头看会很奇怪。

  他坚定地无视了过去六年里他们两个总有一个在盯着另一个的事实。

  按救世主的说法,只要等到周末他就能去配副该死的眼镜回来,到那时一切就能恢复正常。哈利・波特还是那个所有人都喜欢的英雄,德拉科只是一个一如既往和他对着干的人。

  事实证明,哈利・波特总有能力搞砸一切。

  又一个星期一的早上,德拉科打着哈欠往黑魔法防御课教室走。布雷斯不知道从他的哪个前任那里听说了其他三个学院的八年级每个周末晚上都会举行小型聚会,显而易见,这种“集体”性质的活动从来都是不包括斯莱特林的,喜欢热闹的知名斯莱特林花花公子在某个晚上宣布他们不邀请我们,我们也不邀请他们!于是斯莱特林夜间谈话会就这么开始了。

  上一次的话题理所当然跑到了“摘下了眼镜的哈利・波特”身上,潘西拼了命才把喝了两口火焰威士忌就热血上头爬到桌子上大喊“没人可以否认那个巨怪有一张好看的脸!”的德拉科拽下来,捂着脸假装没有看到公共休息室里其它年级的人惊恐的面孔。

  “说到波特,”西奥多放下手里的杯子,“有人注意到他最近一直在盯着马尔福吗?”

  “别像德拉科一样戏剧性,西奥。”潘西翻了个白眼,“这不是什么新闻。”

  “听我说完,帕金森。这不是之前那种‘我有一个搞你的新点子(I have a new idea to fuck with you)’——”

  “容我插句话,”布雷斯举起手;“在他们两个之间,一般会用这种眼神的都是我们亲爱的德拉科。”

  “我才没有!”

  “我也要插句话,”在德拉科扑过去按下了布雷斯的手时,潘西趁机举起了自己的手;“如果去掉刚才那句话里第二个介词,德拉科可能会更开心。”

  在德拉科可以说出什么反驳之前,西奥多猛地一拍桌子;“每个人都知道的事实就不要再拿出来说了!”

  “每个人都知道?!”

  “波特一直用‘这很有趣’的样子盯着马尔福!”

  所有人的表情都变成了疑惑不解,沉默持续了很久,过了一会儿,潘西惊恐地说:“难道德拉科猜对了,波特是真的打算杀了他?”

  “或者——”德拉科拖着长腔,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也许哈利・波特终于注意到了我迷人的人格魅力?”

  刚才还七倒八歪聚在壁炉前地毯上的八年级斯莱特林们立刻如鸟兽散,一眨眼的功夫连影子都看不见了,只剩德拉科一个人保持着刚才的姿势气急败坏:“FUCK OFF!是你们先提起来的!给我滚回来!!”

  回答他的是左右两边传来的巨大关门声。

  结果德拉科思考西奥多的话思考了大半个晚上根本没睡好,第二天早上慌慌张张起床后大礼堂里已经没什么人了。他随便抓了个牛角包就继续冲向教室,啃完早餐迷迷糊糊地揉揉眼,刚想进门,却发现有一个身影正堵在教室门口。

  “你是缺钱到需要当门卫补贴家用了吗,波特?”看到害自己起晚的罪魁祸首,德拉科没好气地问。“魔法部的负责人在哪?居然没有注意到我们的救世主需要救济!”

  不知道波特吃错了什么药,居然老老实实回答了问题:“我只是在等人,马尔福。”

  “显然你还没等到,”德拉科懒得去想为什么向来喜欢压点进教室的救世主今天来那么早,他看向哈利;“所以,你能不能让开,让需要学习的人进教——?!”

  最后的音节被堵回了喉咙里,德拉科飞快地后退一大步,满脸惊恐地看着不知道为什么依旧没戴眼镜救世主。波特的表情很奇怪,似笑非笑,他前倾身子,挑衅似的问:“你说什么,马尔福?我没听清,或许你可以靠近点再说一次。”

  像是为了印证自己的话,波特向前迈了一步,贴心地提示:“现在你可以说了。”

  霎那间,除了那双眉眼,整个世界都失去了意义,德拉科听到血液冲进大脑轰的一声,他见到了传说中的阿瓦隆。

  “我说让开!你不光眼睛是瞎的耳朵也是聋的吗?!”他知道自己在尖叫,然而根本控制不住音量。话音刚落教室的门就被人从里面拉开,金发巫师三步并作两步挤开门口的两个人径直冲进教室,把书包往最后一排桌子上一扔,双手捂住发烫的耳朵。

  WHAT THE FUCK?! 他和桌面互瞪。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个星期过去了哈利・波特还没找回他有混淆咒的眼镜,而且为什么说话的时候又离那么近!!

  陷入了混乱的德拉科理所当然没有注意到刚才打开门的赫敏・格兰杰正在把一个劲儿傻笑的救世主拖回教室。

 

 

  “你看到了吗,赫敏?看到了吗?”哈利几乎是蹦蹦跳跳往自己的位置上走,小声对赫敏说:“我的猜测是对的,马尔福的确脸红了!”

  偏见一直都存在。比如拉文克劳是书呆子、赫奇帕奇毫无特点、格兰芬多都是巨怪、斯莱特林全是食死徒预备役。除去这些标签,他们不过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说直白点,无论如何,哈利・波特都不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白痴。也许有些时候他很迟钝,但在面对德拉科・马尔福时他的大脑永远超负荷运转,没办法,对手太狡猾,一个不留神就可能被骂全家还没有及时反驳。

  所以,他的确意识到了在自己没戴眼镜的这整整一个星期,德拉科・马尔福总是偷偷摸摸地盯着自己看,并且为了不和自己正面对上很小心地在躲着自己,哪怕面对面撞上也会很快离开,相比起前段时间嘲讽水平直线下降。

  不,罗恩,我知道这次不是阴谋。马尔福的任何阴谋都不会让我过得好的,但他不整天讽刺我真的很爽。

  于是,好不容易熬到周末的哈利直奔麻瓜伦敦配了一副隐形眼镜¹。

  早几年前赫敏就在劝说哈利换一副镜框,十几年前的镜框款式过于老旧,而且实在太重,戴久了会压得鼻子疼。虽然哈利并不在意外表,但如果马尔福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对着他不戴眼镜的脸讽刺不下去,那么为什么不呢?

  “是的,是的,我看到了。”赫敏翻了个白眼,“但是哈利,你因为马尔福看到你不戴眼镜的样子会脸红逃跑没时间骂你就配了一副隐形眼镜?让他闭嘴的方法有很多,你偏偏选了最奇怪的那个!”

  “但是很有效!”

  “究竟是我很奇怪,还是哈利很奇怪?”趴在桌子上的罗恩满脸生无可恋,赫敏同情地摸了摸罗恩的头发:

  “是哈利很奇怪。”她笃定道。

 

 

——————————

1:1998年的隐形眼镜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德拉科从来没有这么想干掉哈利・波特。

  他发誓他已经尽力了,躲波特躲得比当初在家躲黑魔王还要小心。然而格兰芬多仿佛总能提前知道自己会出现在哪儿,在路上找准时机出现,导致他不得不捂着脸乱慌而逃。

  现在不是在乎逃跑丢人的时候了,有一次他和哈利吵起来忘了直接跑,于是怒视着波特的脸直到大脑失去思考能力,还被怀疑他发烧了麦格亲自送进了医疗翼。

  比逃跑还丢人啊!

  “哦,马尔福,好巧啊。”德拉科刚过拐角,差点儿被从空教室里钻出来的波特吓到心脏骤停。

  巧你个梅林的胡子!你他妈在这儿埋伏多久了?!德拉科在内心狂吼,还不好意思说出口。他不是没有这么质问过,然而救世主只需要露出“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表情,然后围观的人就会开始冲他指指点点。疼是不疼,但真有够烦的。

  他还不能瞪波特,不对视还好,只要对视,德拉科的脸就会在两秒之内爆红。那天黑魔法防御课结束后德拉科被潘西科普了她偷听一个拉文克劳被一个格兰芬多科普了什么是隐形眼镜的赫奇帕奇科普隐形眼镜是什么玩意儿之后,要不是因为私自出校门万一被抓肯定要被开除,他当时就要去干掉那些卖隐形眼镜的麻瓜。

  他真的、真的很羡慕布雷斯・扎比尼的肤色。

  “你在这干什么?”德拉科拼命压制住内心所有翻滚的情绪,尽力把语气放得平稳。

  波特向四周看了看,“我还不知道这是你家门口,马尔福。轮得着你来问我在这干嘛。”

  但这是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附近!!德拉科继续在内心咆哮,可这个是真的不能说,霍格沃茨的默认校规之一就是不能向其他学院的人透露自己学院的公共休息室位置,他已经被其他三个学院的人敌视了,再被斯莱特林们当作叛徒的话,德拉科差不多可以考虑转学了。

  于是他憋到气得胸口疼也还是什么都没说,翻了个白眼,根本不去看面前的人。

  “做个交易怎么样?”等了一会儿不见斯莱特林开口,波特突然说,“你告诉我你在这儿干什么,我告诉你我在这儿干什么,很公平。”

  很公平个屁!“我没有理由告诉你。”德拉科冷漠地回答。

  “所以,你果然是在计划什么。”

  金发巫师猛地回头,“我在计划什么。”他一字一句地重复,“有意思,我还没问你同样的问题,你倒是来问我了?”

  格兰芬多的表情很认真,不像是在开玩笑,但令德拉科感到不太对劲的是那双眼中透露出的东西也就止步于认真了,远远达不到严肃。被认真瞪了那么多年这之间的不同德拉科还是可以轻易分辨出来的。

  德拉科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在脸红之前转身就走。波特在他身后大喊:“那可不是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方向,马尔福!找不到路了?”

  德拉科硬生生停下脚步转了一百八十度。

  “你为什么会认为这边不是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方向?”虽然的确不是,但任何一个有脑子的斯莱特林都不会对一个格兰芬多承认的。

  “你是迷路了吗?”波特答非所问,表情依旧认真。“需要我送你回去吗?”

  他每说一个字就向前走一步,德拉科下意识后退,直到后背贴着墙。波特伸出一只手撑在墙上,不知是否是刻意压低了声音:“马尔福?”

  “我……FUCK……我……”德拉科的视线左右飘忽不定,他想用手把这个巨怪推开,然而波特实在离得太近了,如果现在要把手抬起来绝对会碰到他的腿或者胳膊。梅林啊,德拉科是喜欢长得好看的东西,但这不是说他只看脸,自从意识到哈利•波特不再是记忆中那个瘦弱的矮子了之后他的确也注意到了这个人胳膊的肌肉大腿的线条,见鬼,他当初那么喜欢威克多尔•克鲁姆不是没有原因的好吗!

  这个白痴甚至留了胡子!胡子!德拉科想留都留不起来!何况波特现在穿的不是巫师长袍而是麻瓜的衣服,德拉科再次肯定了麻瓜都是邪恶的,不然为什么会搞出这种紧贴在身上的款式?!宽松的巫师长袍不好吗!虽然麻瓜衣服在救世主身上看起来真他妈养眼!

  就在德拉科支支吾吾试图从一片混乱的大脑里找出一句可以回应的话时,他听到了一个能让他清醒的声音。

  “救世主终于忍不住加入欺凌行列了?”

  德拉科震惊地看着波特瞬间后退一米远,他只能震惊,他还没彻底缓过神来。

  潘西双手抱怀站在旁边,面色不善地看着格兰芬多。刚才面对德拉科还气势十足的救世主现在像是蔫了一般,说话也结巴起来。

  “嗯……不,我只是,我们只是和平时一样在吵架。”他不自在地挠了挠脖子。

  “吵架,通过把人堵在墙角。”

  “打架。”波特立刻改口,直接把恶劣程度提高一个等级。

  潘西不说话了,就那么盯着他,直到格兰芬多别扭地随口找了个根本不成立的理由飞快地离开,黑发女巫这才收回自己的目光。

  “德拉科,德拉科。”潘西愤愤地走过去抓着他的肩膀前后摇;“你不能就这样让波特随心所欲!”

  “我也不想!”德拉科终于找回了说话能力。

  “‘但他不戴眼镜的样子真是太性感了’,我知道,我知道。”潘西哼了一声,“你难道没意识到他在故意向你炫耀吗?看起来我们的救世主也不是个单纯的白痴。可你就让他冲你炫吗?你也炫!走!周末和我买麻瓜的衣服!”

  “好好……等等,潘西・帕金森,重复一遍你说要去买什么?”

 

 

  德拉科不喜欢麻瓜的衣服,当然,这和它们是“麻瓜的”有很大关系,但更重要的是他实在不习惯布料紧包着身体的感觉,要知道巫师的服装大都是长袍,松松垮垮地围在身上,让他穿这种紧身的衣服实在太难为人了。偶尔几次穿西装时他连走路都得小心翼翼端着架子生怕把衣服撕扯了,梅林啊,他在伏地魔面前都没这么别扭!

  “这是完全的偏见,”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V领T恤和黑色短裙的潘西肯定地说,“只有想要艳遇的麻瓜才会整天穿着那些能勾勒出身体线条的衣服,大部分的麻瓜服装都是相当宽松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穿的西装都是为了寻求艳遇才被制作出来的?”

  潘西上下打量了一番穿着西装的德拉科,机智地回避了这个话题。

  “之前被软禁在家里的时候我实在是太无聊了,就问看守的傲罗有没有最新的女巫周刊,但她给了我一本麻瓜时装杂志。”说到这,潘西吐吐舌头;“好像我很在乎似的,不管麻瓜还是巫师,时尚就是时尚!我没看过麻瓜的时尚杂志只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买。不管怎样,我发现他们有很多种类的衣服……哦,到了!”

  “Hello beauties!”女巫拉着德拉科推开了一扇外观看起来让人会直接联想到黑巫师的服装店店门,德拉科把头伸出去看了好几遍才确认这里真的是麻瓜伦敦,街上的人也的确能看到他探出来的脑袋。

  “我朋友最近刚接触朋克音乐,想去现场看演唱会,但是你们看他!”潘西一用力把德拉科彻底拽进店里,嫌弃地指着他,冲围过来的店员摇头;“他只有这种古板的衣服,我才不会和这么古板的人一起去!”

  “我古板?!”总是自称走在巫师时尚前沿的德拉科目瞪口呆,“潘西・帕金森你再重复一遍?!”

  “家庭环境古板。”潘西立刻向店员解释,德拉科觉得那些店员再看过来时眼里多了很多同情。

  “So beauties, ”女巫双手合十;“考虑到我不会搭配异性的衣服,你们能帮帮我吗?”

 

 

  换上隐形眼镜后的整整一个星期,哈利的心情都很好。

  正如他所猜测的那样,马尔福对他不戴镜框眼镜的形象适应度非常差,哪怕是自己主动凑过去马尔福也会在三句话之内逃跑,其中两句在支支吾吾。

  “你就没觉得哪里不对劲吗,哥们儿?”罗恩忍不住问。

  “哪里不对?”哈利咬着南瓜汁的吸管,“他看上去不像是有什么阴谋。”

  “我们是说你,哈利。”赫敏解释,“我们可以理解你不想和马尔福吵架,但是他已经不和你吵架了!现在是你一直凑过去!”

  “我只是在给他找不愉快!”

  “那不是你像只开屏的孔雀一样在马尔福面前晃的理由!”

  “我才没有?!”

  “说到孔雀,”罗恩吞下一口鸡腿肉,用手里的骨头示意大礼堂门口;“家里养孔雀的那个来了。”

  哈利下意识抬头看去,然后呆愣着任由手中的南瓜汁滑到桌子上。

  他怀疑自己的隐形眼镜出问题了,对,一定是这样,不然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释他看到的东西。

  德拉科・马尔福捂着脸被潘西・帕金森拖到斯莱特林长桌旁,至于为什么捂着脸还能认得出来是德拉科……简直笑话,整个霍格沃茨除了他还有谁的头发颜色能把人闪瞎?然而此时此刻德拉科那头向来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不知怎么搞得不那么紧贴着头皮了,反而稍微有些蓬松,再加上他捂着脸,整个人都比之前显得更加柔和。

  当然这是错觉,但这都不是重点。

  “马尔福穿的是麻瓜衣服吗?”同样扭头去看的赫敏不敢置信地问。

  纯血巫师穿麻瓜的衣服并不罕见,在魁地奇世界杯上简直一抓一大把,但毫不客气地说,他们穿得一个比一个惊悚,好像对他们来说只要是从麻瓜店里买来的衣服,直接往身上套就是完美的麻瓜着装,哈利甚至在对角巷见过把棉裤当围巾戴的。然而德拉科・马尔福的衣服绝对不能用惊悚来形容,他穿的……不像是他平时的风格,但很正常,正常得就像一个货真价实的麻瓜。

  贴身的黑蓝色格子衬衫外套了一件宽大的短袖印花长T恤,袖口卷起刚好露出手腕,挂着不少装饰物的工装裤下面是双运动鞋。如果一个巫师穿着这身衣服被扔进麻瓜堆里根本不会吸引太多目光,限定成马尔福顶多会有人多看他几眼,心里想想这人长得还不错。

  ……何止不错,简直相当好看。

  哈利震惊到连呼吸都停了,直到意识到腿上有些凉,他一个激灵低头看去,恰好看到刚才从手中滑落半杯南瓜汁全都泼到了腿上。

  “FUCK!!!”脱口而出的声音比必要的大得多,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哈利慌慌张张地从凳子上跳起来惊慌地看着身上的污渍,满脸通红,几乎是下意识抬头看向马尔福的方向,和被尖叫声提起好奇心所以放下了捂脸的手的金发斯莱特林恰好对上视线。

  一秒、两秒,第三秒的时候哈利・波特无视身后喊自己名字的好友,跌跌撞撞以最快速度逃离大礼堂。

  被果汁浸透的衣服很凉,他觉得自己的耳朵很烫。

 

 

  德拉科・马尔福长得很好看,哈利不是不知道。虽然他很情绪化,但绝对不到会被仇恨蒙蔽双眼直接瞎的程度,不然至于保卫战时用缴械咒去对抗伏地魔的阿瓦达索命吗。

  他有眼睛,知道自己的死对头有一张不错的脸。这改变不了任何事,马尔福长得再好看也影响不了他真他妈的惹人烦,很长一段时间里哈利看到那张脸的唯一想法是揍上一拳。

  对此付诸过行动的赫敏在哈利心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哈利顶多会想想马尔福长大后没小时候看起来那么瘦那么刺更顺眼了,结果没过两年,六年级的时候他就又瘦了回去,比之前更甚。所以说六年级时他盯着马尔福绝对不是没有依据的,哪个正常人能瘦这么快,这里面绝对有什么阴谋。

  八年级开学之前马尔福大概是为了弥补前两年没胃口吃饭所以吃了很多好东西——可以理解,哈利自己还倒头睡了两天呢——开学时整个人看起来终于不像个骨架子了,穿着校服长袍也不会像是一件单独的长袍在到处飘。这就是哈利注意到的全部,某种意义上他们相当于从小看着彼此长大,面对一个熟悉到这种程度的人,再看能看出什么新花样?

  直到那天德拉科・马尔福不知在想什么穿着麻瓜服装走近大礼堂,像是改变视力的咒语被落大了无数倍,所有还存在的迷雾都消失了。

  “我发誓,马尔福没安好心,他这么做绝对是——”

  “NOOOOO!!”罗恩和赫敏同时大声打断。

  “我不想再经历一次六年级!!”罗恩哀嚎着补充。

  “我甚至还没说完!”

  “这么说,你接下来的话并不是‘马尔福一定有什么阴谋’?”赫敏尖锐地问,哈利没好意思反驳。

  “但是他——”

  “他只是穿了身麻瓜服装!还是那个令人讨厌的斯莱特林!”

  “但他那身衣服真的很好看!”

  “好看?!”

  “正常!”哈利立刻改口,“我是说,很正常!你们真的认为一个鄙视了麻瓜那么多年的纯血巫师能搭配出一套连麻瓜都找不出毛病的衣服吗?罗恩都办不到!”

  “嘿!”罗恩不满地反驳,“至少我不会把裤子系在脖子上!”

  “我不这么认为,”赫敏分析:“他的T恤裤子和鞋子都是黑色的,衬衫也是黑蓝相间,说实话有些单调,从搭配角度来说把运动鞋换成白色的会更好看。”

  哈利和罗恩分别以不同类型的震惊目光看着赫敏。

  “我只是想证明我的确研究过穿搭。”三强争霸赛的圣诞舞会上曾经惊艳全场的赫敏・格兰杰嫌弃地看向两个对麻瓜日常服饰的概念永远只有纯色T恤和水洗蓝牛仔裤的好友,她清清嗓子:“不论如何,马尔福只是突然穿了次麻瓜服装,这能代表什么?也许他只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你没看出来他实际上是被潘西・帕金森拖过去的吗?”

  “也许哈利真的没看出来,”罗恩提出新的观点,“他跑得比谁都快!顺便一提,哥们儿,如果不是因为我知道你跑这么快是要去换衣服,我都要说你当时看起来就和你配了隐形眼镜后每次马尔福被你吓跑的模样一样了。”

  哈利在一个不是特别合适的情况下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你确定我这么穿没问题?”德拉科皱着眉看自己敞开着的长袍里的衣服,第不知多少次问。

  “相信我,德拉科,我已经把校规看三遍了,没有一条规定学生应该在长袍下面怎么穿,也没有说不能敞着。只要把长袍和领带都戴上。”潘西绕到德拉科前面上下打量他。为了搭配墨绿的领带,德拉科穿了件银灰色的绸缎衬衫,同样是宽松的休闲款式,下摆的一小部分塞进深蓝色的牛仔裤裤腰。德拉科翻着白眼任潘西把他衬衫最上面的三个扣子解开又扣上,她已经纠结十分钟了。

  从前一天晚上波特和他对视之后逃出了大礼堂的事实来看,潘西的计划相当成功,但不可否认当时德拉科穿的衣服是第一家店里店员帮忙搭配好的,霍格沃茨没有麻瓜店员,斯莱特林更不会有熟悉麻瓜穿搭的学生。虽然潘西开学前看了不少杂志,但自己动手和欣赏是完全不同的难度。

  “我一定要让波特每次看到你都逃跑!”女巫严肃地说,“这样你就不会来找我抱怨波特,我可以尽情和你的枕头约会!”

  德拉科抄起她的约会对象把人赶出了男生宿舍。

  幸运的是没有教授注意到——或者他们并不在乎——德拉科的长袍下面穿着麻瓜的衣服,两节课过后潘西甚至强行解开了德拉科的长袍扣,说既然穿了就要表现出来,不然她差点纠结到上课就没意义了。

  “那是你的问题!”提起这个德拉科就生气,“以防你忘记,潘西,我是那个必须保证出勤率的!”

  “亲爱的德拉科,我已经说了很多遍,搭配是值得花时间的美学,而衬衫解开的扣子数量永远是点睛之笔(a nice touch)!”

  “那不是你趁机在我身上摸来摸去的理由!”

  “你说得我好像是什么变态,”潘西无视了德拉科“你难道不是?”的眼神,故作傲慢地昂起头;“我是一个有理想的未来服装设计师,你应该感谢我愿意让你当我练习的模特!”

  “咳咳!”身后传来有人清嗓子的声音,德拉科咋着舌向后瞥了一眼,立刻满脸嫌弃地往旁边挪开;“往旁边站点儿,潘西。”他阴阳怪气地说,“看来我们挡到黄金三人组拯救魔法界的路了。”

  格兰杰哼了一声,抱着课本拽着想要对德拉科下咒的韦斯莱往前走。波特站在原地不动,目光让被盯着的斯莱特林浑身发毛。

  说好的你会让波特逃走呢?德拉科一个劲儿给潘西使眼色。你输了,crazy witch!

  我没有!潘西用眼神回复。你看他看你的表情!

  我合理怀疑你是想让我逃走!

  当两个斯莱特林疯狂互相使眼色的时候,波特咳嗽两声。

  “你穿的是什么,马尔福?”

  德拉科条件反射转头;“你什么意思,波特?”他撇开潘西的胳膊,向黑发巫师的方向迈近一步;“怎么,我穿麻瓜的衣服触碰到你哪根纤细的神经了?哦,对不起,我的错,像你这种巨怪的脑子里根本就不存在‘纤细’,我砸到你大脑里的哪架鼓了?”

  这么一来他自然而然看到了黑发巫师的脸,正如潘西所说,波特的表情很奇怪,眼神飘忽不定每次都扫过他身上但从不停留。

  “你……你违反了校规!”波特支吾了半天,突然理直气壮地指责。

  德拉科倒吸一口气;“我甚至不知道你有脑子去研究校规!”他夸张地瞪大眼;“那么告诉我,伟大的魔法世界救世主,校规里的哪条写了不能在长袍下穿自己的衣服?”

  “这不是你的衣服!” 波特咬重了人称代词,他吞了口唾沫,眼神不受控制往德拉科锁骨下面扫;“这是麻瓜的衣服!”

  德拉科的第一反应是拢起长袍,然而想起这么穿的目的还是停下了,他故意双手抱怀扬起下巴。

  “有意思,”金发巫师笑了笑,“我不知道霍格沃茨有个叫麻瓜的学生。他是哪个学院的?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还是赫奇帕奇?也许我应该去自我介绍一下,毕竟这有个白痴认为我偷了他的衣服。”

  波特被德拉科不讲理的话堵得哑口无言,他猛地抬头怒视德拉科;“别装傻,马尔福,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哦十分抱歉,我真的不明白同时融合了格兰芬多、巨怪和救世主这三个令人不爽的特性的人的脑回路。”德拉科不甘示弱瞪了回去,撞进一双满是怒火的眼睛。

  一秒,两秒,三秒。波特还没逃跑的迹象,但德拉科觉得自己再呆下去脑袋会因为急速升温而爆炸。求生欲极强的斯莱特林在脸红到脑门之前转身就想逃,波特眼疾手快把人拉了回来;“说完了就跑,马尔福?就算是你也太没种了。”

  我要是有种至于混到今天这地步?!十分有自知之明的德拉科在心里反驳,当然打死他也不会承认,于是秉承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坚决否认:“不像你不用在意自己的N.E.W.Ts成绩,我还是需要去做个好学生的,放手!”

  波特突然僵住了。

  “……现在几点了?”他惊恐地看了看不知何时只剩他们两个的走廊,德拉科眨眨眼,掏出魔杖用了个时间魔咒。

  “八点五……梅林!”德拉科一个手抖戳散了魔咒,两个人争先恐后地向教室跑去。

  “该死的波特!自己想迟到别拉着我!!”

  “我?!搞清楚,马尔福,是你先挑衅的!”

  “是你先对我穿麻瓜的衣服有意见的!”

  “你怎么不说你先对我不戴眼镜有意见?!”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那天早上都丢掉了二十分,因为迟到以及扰乱课堂。

 

 

 

  “去你妈的潘西・帕金森。”德拉科生无可恋地躺在床上,“你的计划一点用都没有,波特根本没跑。”

  “没有困难的任务,只有勇敢的斯莱特林!”潘西从德拉科的衣柜里钻了出来,“波特没跑只能说明我们还不够努力!来吧德拉科,我们多试几件!”

  接下来的几天里,德拉科穿卫衣,波特盯着他;德拉科穿低腰裤,波特盯着他;德拉科穿长到膝盖的斗篷和紧身裤,波特盯着他,并且在他走过面前时笑声嘀咕马尔福今天居然穿了裙子。

  德拉科握着拳头冲他下巴砸了过去。

  于是他们从走廊打到空无一人的教室,在地上滚来滚去德拉科的发型都乱成了波特的鸟窝头。斯莱特林并不擅长直接使用拳头揍人,很快波特就占了上风,然而奇怪的是就在德拉科被压在下面的时候,波特却突然愣了一下,然后直接跳了起来惨叫着逃跑。

  听说了前因后果的潘西露出了看透一切的表情。

  “听我的,德拉科,亲爱的。”她拍着金发巫师的肩膀,语重心长;“下次波特再盯着你看的话,直接用拳头揍他!”

 

 

  不知该说令人欣慰还是令人寒心,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的相处模式突然回到了正常模式。

  说“正常”是相对的,在霍格沃茨的大部分学生看来,哈利又开始盯着德拉科,而德拉科看到哈利就会开口嘲讽,没说两句他们就会像麻瓜一样动手打起来,在这之后他们两个里总有一个会在被教授发现之前逃跑。

  当然,这不过是表面现象。

  事实是潘西每天早上醒来后就跑去男生宿舍把德拉科拖出被窝,将他当做换装人偶打扮,然后怂恿他去向哈利・波特炫耀。一是因为潘西“如果你不听我的我就偷走你所有枕头”的威胁,一是因为为了避免最近开始慢慢尝试着修整他那头鸟窝的哈利直到脸红,德拉科决定先下手为强转移注意力,象征性开口嘲讽几句就直接开打。

  哈利不知道那个纯血巫师脑袋里哪根筋搭错了才会从穿衣风格到攻击手段都在向麻瓜靠拢,但他对此喜闻乐见,在麻瓜相关的事上他绝对比德拉科更熟悉,因此虽然每次都是德拉科先表达出了动手的意向,但哈利绝对是先行动的。

  据围观的热心格兰芬多群众统计,如果德拉科和哈利的争执限制在口头上,那么先逃走的永远是德拉科;如果上升到肢体冲突,每次都是哈利先跑。

  “为什么你们永远都是谁先开头谁先收手?”热心的格兰芬多围观群众之一疑惑地问,赫敏瞪了他一眼,于是罗恩连忙补充:“不是说我鼓励你打架。”

  哈利难过地呻吟起来:“马尔福的衣服!”他夸张地比划;“你们注意过吗?他没有一件衣服是合身的!”

  “你是最没资格说这句话的人,哈利。”赫敏指出,“而且,那不叫‘不合身’,叫‘宽松’,只是一种穿衣风格。说到这个,我认为如果让巫师从宽松的款式开始接触麻瓜服装——它们更像巫师袍,纯血巫师也许就不会太过抵触这些新鲜事物。是谁想到给马尔福介绍宽松的服装的?我想和那个人聊聊。”

  “潘西・帕金森,很明显。”哈利和罗恩异口同声,赫敏立刻嫌恶地皱起整张脸,连连摇头。

  “我还是没搞懂你想说什么,哥们儿。”罗恩用胳膊肘捅了捅哈利,“小白鼬的衣服不合身,所以呢?”

  “所以每次我都会直接碰到他!!”

  “我以为这就是打架的意义所在?”

  “不,赫敏!”哈利的呻吟声更大了,“我的意思是皮肤!马尔福的衣服会掀上去,然后我就会直接摸到他的皮肤!!”

  “……如果我可以问的话,你碰到他哪里了?”赫敏在疑问词上咬了重音。

  “基本都是腰。”哈利看了看自己的手,肯定地回答。“偶尔会碰到肋骨”

  “所以,你是想说,每次碰到他的腰之后你就会逃走?”女巫一字一句地说,听起来像是在复述一件完全没有道理的事。

  “额,不,那太明显了,”哈利否认道;“我会找机会多摸两把让他以为我只是不小心,然后趁他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再跑。”

  罗恩喷出了刚喝一口的黄油啤酒;“Bloody hell!”他大喊大叫,“你和马尔福打架是为了摸他的腰?!”

  哈利环顾四周格兰芬多们惊恐的眼神,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怀念伏地魔,至少那个黑巫师只是想在生理层面上杀死他,而不是社会层面上。

 

 

  流言永远是长了翅膀的金色飞贼,即使是最优秀的找球手也无法在一开始抓住它,令人遗憾它不像金色飞贼那样只在魁地奇球场里打转,还没过半天,不论哈利走到哪儿都能看到有人自以为隐蔽地朝自己指指点点。哈利不知道该做什么于是选择怒视罗恩,红发巫师将手背在后脑勺吹着口哨,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干。

  “如果我现在把罗恩揍一顿,麦格教授会关我禁闭吗?”他转头问赫敏。

  “哈利。”赫敏用警告的语气说。

  “他诽谤了我的名誉!”哈利义正言辞。

  “哦,真的吗?”

  “赫敏!”

  “比起那些有的没的,你不如先关注一下很快就会出现的危机。”女巫在一声响亮且熟悉的怒吼哈利名字的声音中歪歪头,“看,已经来了。”

  哈利下意识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转身,被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正正砸到脸上。

  “我亲爱的!!”潘西哭喊着扑了过来,在哈利惊慌的表情下一把捞过他脸上的枕头死死抱在怀里。

  “你亲爱的?”赫敏虚弱地问。

  潘西拍了拍怀里的枕头;“我亲爱的。我们已经陷入了热恋期,我还有好几个亲爱的正在德拉科床上。”

  赫敏立刻拉着罗恩向后退开好几步。

  “你他妈都说了什么?!”德拉科气急败坏地推开潘西,他看起来还没有准备好要出门,两只脚上一边运动鞋一边帆布鞋,长袍明显是随手披的,奔跑产生的汗水导致他长袍里的白色T恤粘在了身上,这让他的腰看上去比摸起来还细。

  或者只是没摸对位置?哈利看看德拉科的腰又看看自己的手,不由自主比划了一下。

  “你他妈是什么品种的变态?!”德拉科跟着哈利的视线往下低头,意识到他在比划什么之后满脸通红尖叫出破音,飞快地拢起长袍。“你在看什么?!”

  虽然自认理亏,但哈利永远不会在面对德拉科・马尔福的时候承认;“你以为我在看什么,马尔福?”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会听起来很心虚;“是你突然出现往我脸上扔了个枕头的,我还没问你在干什么呢!”

  “你……!”德拉科突然语塞,见鬼,哈利・波特刚才绝对是在比划他的腰,但德拉科会直接说出来吗?当然不可能啊!不知道从他的哪个前任那里听说了波特和自己打架是为了摸腰、并且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斯莱特林所有人的布雷斯现在还被石化咒定在公共休息室里的好吗!

  鲜少见到德拉科在斗嘴上吃瘪,哈利有些得意忘形,他故意迈近一步;“难道说你长袍下面实际上没穿衣服?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纯血巫师好像都习惯不在长袍下面穿衣服?”

  “啧啧啧,”潘西突然从德拉科肩膀上冒出脑袋,故意大声咋舌。

  “这可真是世风日下,”她长长地叹了口气;“哈利・波特居然当众承认他想看德拉科没穿衣服的样子!”

  这话一出整条走廊都安静了,刚才那些偷偷摸摸对着哈利指指点点的学生此刻全都不知从哪个角落里冒了出来,围成一圈正大光明地发出意味深长的“哦——”。

  哈利清楚地看到德拉科脸蹭地窜红了,金发巫师看了哈利一眼,瞬间脸变得更红了。

  “潘西・帕金森!!”德拉科歇斯底里地怒吼。

  “什么?!”潘西如临大敌,“你不能因为我说了实话就吼我,德拉科!更不能抢走我的约会对象!”

  她猛地推开德拉科向反方向跑去,正在转身没能稳住重心的德拉科径直撞向哈利。救世主不愧是救世主,本能让他在意识到向自己倒来的人是谁之前已经下意识向前一步试图接住对方。然而或许是对枕头的执着让潘西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哈利显然低估了德拉科撞上来的冲击力,被撞到自己身上的斯莱特林连带着摔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

  “That crazyfucking witch…”德拉科摔得头晕目眩,隐约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腰间摸了摸,还捏了两下。

  于是,在刚走下楼梯的麦格教授的眼皮底下,德拉科举起拳头冲哈利脸上砸了过去。

 

 

  “你知道,波特。”德拉科用左手捂着脸,吐字不清:“这都是你的错。”

  哈利用右手捂着脸,发出一阵怪声;“我的错?搞清楚,马尔福,你才是那个突然打过来的!”

  “你是那个突然捏我腰的!”

  “我只是想确认一下它摸起来比看上去手感好!”

  德拉科一脚踹在哈利坐着的凳子腿上,不远处及时响起了咳嗽声。

  “马尔福先生,”麦格放下挡在嘴边的手,“我是否可以合理认为你希望延长和波特先生友好相处的时间?”

  校长咬重友好的发音,被盯着的两名巫师缓缓转向对方,然后飞快地向两边扭开,斯莱特林连连摇头。

  “不,校长。”他老老实实地回答。

  如果霍格沃茨有一个“最认真负责的教授排名”,那么麦格教授毫无疑问会是第一。换句话说,她当初对哈利说的那句“用麻瓜方式来处理”并不是在开玩笑。在沉默地等到因为好几种原因涨红着脸互相指责对方的德拉科和哈利终于闭嘴后,麦格教授将他们两个拖到大礼堂门口,从屋里用飞来咒召来两把椅子,让他们在走廊里坐到晚饭时间。

  如果仅仅是单纯坐在这儿当然没什么问题,不论是哈利还是德拉科都已经习惯了成为其他人关注的对象,唯一的问题在于麦格教授命令他们手拉手。

  “如果你们不知道要如何像个成年人一样好好相处,那么我会用教小孩子的方式教会你们。”麦格教授说,无视他们尴尬到一阵红一阵白的脸色。“毕竟,霍格沃茨是一所学校。”

  大礼堂门口人来人往,外面的空地上早就聚集了一群围观的人。德拉科恨不得挖两个洞,先把波特踹进去埋了,再自己跳进另一个里,就在他认真思考现在给波特下咒然后被关进阿兹卡班会不会比社会性死亡好一点的时候,右手突然被轻轻捏了捏。

  “我建议我们一起责怪罗恩,”哈利低着头,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的声音说,“全是他的错,他突然大喊大叫让所有人都以为我和你打架是为了摸你的腰!”

  德拉科微微皱眉;“所以你不是……?”

  “马尔福!”哈利难过地呻吟,“不要连你也这么觉得!我只是……你的衣服太宽松了所以碰到你是不可避免的!”

  他刻意模糊了在“不可避免”之后的几次“故意”。

  “那么我们也可以一起责怪潘西。”德拉科比了个鬼脸,“这些衣服都是她挑的,显然并不适合我。”

  德拉科也故意避开了他默许潘西给自己搭配衣服的事实。

  “不。”

  “什么?”

  “我是说……没有不适合,”哈利的声音越说越小;“实际上这种风格意外很适合你……只是不适合打架!”他飞快地补充了最后一句。

  握着自己右手的掌心有些冒汗,德拉科小心翼翼地向旁边瞥了一眼,哈利依旧保持着一只手捂脸转向走廊尽头的姿势,但他露在外面的耳朵却明显红了。

  他突然想要证实一个猜想。

  “我明白了——”金发巫师拖着长腔说,“我应该去买几套贴身的衣服专门和你打架的时候穿。别急着反对,我们都知道打起来是不可避免的。但潘西对类似的风格没有研究,也许我应该找一个更熟悉麻瓜风格的人一起去买衣服。”

  “你觉得呢,波特?”他假装不经意地问。

  哈利奇怪地转回脑袋;“我?”

  “我最近突然发现你的审美观并不是彻底没救,那个叫什么来着,隐形眼镜?它很适合你。”右手能够察觉到旁边的人突然一僵,随着肌肉的逐渐放松,德拉科注意到黑发巫师的耳朵红得更明显了。

  德拉科真的笑出来了;“我们会上明天预言家日报头版的,波特。”他似乎是在转移话题,语气中有和话语内容完全不符的雀跃,“你觉得有多少人正在偷偷拍照片?怎么样,是不是突然觉得明天的麻瓜伦敦是个好地方?”

  格兰芬多沉默了会儿,想明白了德拉科话语里隐藏的邀请后也跟着笑了出来。“没错,那是个好地方。”他又捏了捏德拉科的手,“我相信我比帕金森更了解麻瓜的时尚。”

 

 

  第二天,当印着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坐在大礼堂门口手拉手的照片在霍格沃茨满天飞时,当事者两人早就已经跑去麻瓜伦敦了。

  至于有没有牵着手,还需要等热心的格兰芬多围观群众回来才能知道了。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3)
热度(9941)
  1. 共7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