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41【HP/哈德/正剧向】

 • 看同人漫画经常看到一句话:被同性告白后,当你的第一反应不是拒绝而是犹豫不决,几乎就代表你已经彻底栽了

 • 日常本宣,已开预售→《AN》预售

 • 20W字我定价很良心了,不考虑一下吗_(:з」∠)_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41 记忆


  哈利递出一个青苹果,德拉科接过来咔吧咔吧机械地啃着。所有人都留了下来帮助修复战争中被毁了大半的霍格沃茨,虽然在这里死去了那么多人,但他们似乎对自己拼命保护并成功了的这座城堡产生了某种依赖,因此默契地待在这里。学院长桌已经被麦格教授放了回来,但任何时候都没人按学院坐,哪里有熟人就都挤在哪里。
  而现在,从医疗翼醒来的德拉科正和哈利一起坐在人数最少的斯莱特林长桌上吃晚餐,许多人似乎对斯莱特林这个名字还是有些顾忌,但也有不少表示不在乎的,毕竟他们都看到最后德拉科做了什么,他们认为他同样是英雄。
  哦见鬼,德拉科一点也不想回忆晕过去之前发生了什么。可阴魂不散的哈利·救世主·波特一直觍着脸往自己身边凑,说真的他有点担心晚上他都会跟着自己回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
  “真的,马尔福,我知道你瞎。”对面的赫敏啧啧道;“我只是没想到你能瞎到这个程度。”
  “我也没看出来!!”罗恩难过地说。
  金妮瞥了自己哥哥一眼,毫不留情地讽刺:“你也瞎。”
  完全不明白这些人都看出来什么的德拉科把脸埋在桌子上,绝望地念叨:“这绝对哪里不太对劲,波特。”
  哈利也低下头避开对面的讨论,小声问:“哪里不对?”
  “你不该……你难道不是喜欢女生的吗?比如对面的小……韦斯莱家的小女儿?”
  “你听谁说的?又是扎比尼?”哈利冷着脸从椅子旁站了起来;“我去找他算账。”
  “慢着慢着别!谁也没说!我举个例子!”德拉科连忙追了过去,一把抓住哈利的胳膊把他往回拉。然而再看到的表情却带着明显的笑意。
  “……波特。”德拉科虚弱地说,“再告诉我一遍你是个格兰芬多。”
  “我当然是个格兰芬多!只不过分院帽一开始想把我分到斯莱特林。”哈利说,示意德拉科现在大礼堂内有一堆眼睛都盯着他们,斯莱特林被其中包含的打趣笑意看得直哆嗦,拉着哈利走出大礼堂,找了片还算整洁的空地。
  “我有点儿同意那个死秃子的话了,分院帽一定是老糊涂了。”德拉科看着夜空感慨。
  哈利笑着摇摇头,走到德拉科正对面。
  “我在战争时就在想,我也想要自私,但是那种情况下办不到。现在好了,战争结束,不会再有谁因为和我亲近就会有生命危险,我终于可以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度过一个平稳的学年、找一份喜欢的工作、追我喜欢的人。”
  德拉科在哈利的眼神下愈发不自在,这不在他的计划内——好吧不在他计划内却发生了的事已经数不胜数了——也不在他能够列入突发情况的范围内,他一直觉得波特会和韦斯莱家的女孩儿在一起,自己或许会去着手追阿斯托利亚,因为那是记忆中的发展,他对自己的记忆有些过度依赖。
  “但是……为什么是我?”德拉科挣扎着问。
  “这问题很重要吗?”哈利皱眉想了想,“我一时想不起来,但如果你觉得很重要,我能列出一整张羊皮纸。”
  “不,这不重要,我不想知道,我也不在乎。”德拉科连忙制止。“别回答,我什么都没问。”
  “嘿!”哈利好笑地看着他,“真的,马尔福,我觉得你一定喜欢我。”
  “是什么让你这么觉得了,波特?”德拉科咬字清晰,凶狠地问。
  “比如六年级你闻到的迷情剂味道……”
  “那说明我会和魔药过一辈子。”
  “你可能忘了五年级我们在你的魔药室里打了一架,你还把半锅的复方汤剂倒在了我头上。”哈利指出。
  ……你要不说我真的忘了!我已经老了吗!德拉科在心中哀嚎。
  “再比如,”哈利继续道:“你是个斯莱特林,却有一只狮子守护神。唐克斯爱上卢平之后她的守护神就变成了狼。”
  “我一开始没有守护神!”
  “学会守护神咒之前就喜欢的话还有什么改变的必要?”
  “……或许只是萨拉查他老人家想和我开个玩笑。”德拉科嘴硬地说,看着哈利打趣的眼神,不得不硬着头皮补充:“好我明白了至少你……你……”
  “喜欢你。”
  “Yes,I know!!”德拉科大声说,试图冲散哈利的话,“但是我、你得给我个缓冲时间,我还有太多事要考虑,那些东西你不明白……”
  “没人逼你作什么回应,马尔福。而且我不会多问那些‘我不明白的事’,除非你决定要告诉我。”哈利认真地说,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你有足足一辈子能用来慢慢考虑呢!我们决定既然老魔杖是那么危险的东西,还是把它放回邓布利多的墓里比较好,所以现在的一个任务就是确保你能平安地度过接下来的人生直到正常死亡,这样老魔杖的最后一个主人就再也不会被打败,它的诅咒也就解除了。”
  “有救世主做保证真是令人安心。”德拉科讽刺道,他算是明白为什么奥利凡德卖给他的第二根魔杖是松木的了,他会长寿啊!黄金三人组做担保呢。
  “所以你可以慢慢考虑,我等得起,我会一直等下去。”哈利认真地说。
  “哦对了。”在德拉科想起怎么回应之前,哈利突然在口袋里摸索起来,掏出了两根魔杖。
  “虽然我用老魔杖修好了我的冬青木魔杖,但是在你答应我之前——”哈利拿着山楂木的那根在德拉科眼前晃了晃,躲过斯莱特林的手重新收起来,满脸笑意。“你原来的这个我先收着。”
  “……那是我的魔杖!”德拉科怒吼:“哈利・波特!!你他妈再说一遍自己是个格兰芬多?!”
  “一个差点被分进斯莱特林的格兰芬多!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哈利大笑着回答。
  怎么办?德拉科开始怀念前世那个和自己永远不对盘的哈利・波特了。斯莱特林感觉自己要被逼疯了。
  




  
  布雷斯・扎比尼在战争结束后第二天回到了霍格沃茨,带着一份《预言家日报》,走进公共休息室就大喊:
  “德拉科!看见你还活着真好!”
  “我们什么时候熟到你可以喊我教名了?”刚起床的德拉科嫌弃地躲开他。
  “从今天早餐开始,因为我决定和你打好关系。”布雷斯将报纸塞到他手里,指着头版;“稳赚不赔。”
  头条毫无疑问是伏地魔的战败活下来的男孩儿的胜利,这理所当然,前一天没发生比这更值得报道的大事件了。然而令德拉科想要撕报纸的是配图居然是胜利之后波特搂住他就亲的画面,动态的。
  他惊恐地看完了第一版令人觉得声情并茂的文字,没敢再往后翻,目光移向记者的署名——丽塔・斯基特。
  他迟早踩死那只甲虫。
  接下来的几天那些原本看向他就玩味的目光更加意味深长了,有些人看到哈利凑到德拉科身边还会吹口哨。后来因为他们发现单独朝德拉科吹口哨的话救世主会瞪回去,为了得到救世主的一个眼神,他们就开始单独朝德拉科吹口哨。
  斯莱特林已经学会无视这一切了。
  几天后斯内普终于在圣芒戈清醒,哈利在战争结束后刚得到空闲就开始对魔法部部长金斯莱说明斯内普的功绩,由于这次没有杀害邓布利多的罪名,似乎其他人对此的接受度高了不少,他也终于能够不再使用混淆咒就待在圣芒戈了。当报纸报道了斯内普的苏醒,德拉科和哈利第一时间冲去了医院,有救世主跟着自然没人会刻意为难他们,因此两人毫无阻碍地进入了斯内普的病房,被劈头盖脸讽刺了一顿。
  “格兰芬多谈恋爱都喜欢闹得尽人皆知?”斯内普看了看德拉科,又看了看哈利,冷笑。
  “我才没同意!”德拉科反驳。
  “迟早的。”哈利点头。
  “还喜欢把别人的情史公布于众?”
  哈利老实地低下脑袋;“对不起教授。”说得比任何一次都有诚意。
  斯内普狠狠地“哼”了一声,喊来治疗师把他们两个都赶了出去。
  当麦格教授终于为了更精细复杂的修复工作开始从学校赶人,德拉科不得不准备好面对父母。他这些天在逃避的东西太多:哈利・波特不加掩饰的感情、沉睡不醒三年多的父母、所有一切没有考虑过的未来。
  霍格沃茨特快再度工作,临上车前唐克斯塞给他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她和卢平家的住址,承诺“随时可以来看小泰迪”。战争刚结束她就对德拉科表示了感谢,说如果不是他的福灵剂,他们就不止是暂时失去战斗力的问题了。德拉科没有什么表示,他又不能说自己是因为知道如果没有福灵剂他们就会死,才分别给他们多分了一滴。弗雷德・韦斯莱也是一样,现在他还能在腿痊愈之前拄着拐杖和双胞胎兄弟一起推销产品,而曾经的记忆中他永远不会再说话。
  下火车之前,哈利披着隐形斗篷找到了德拉科,同样塞给他一张写了地址的纸条。
  “这曾经是布莱克老宅,嗯,小天狼星把它留给我了。”哈利说,“我准备回去收拾一下,现在那里安全了,所以……如果你有找我的打算,来这里?”
  “我找你干什么?”德拉科故作冷淡地将那张纸翻来覆去地看。
  “拿回你的旧魔杖。”
  德拉科又想把他倒吊在车头了。
  光明正大幻影移形回到家,马尔福庄园还是维持着看不见的模样,德拉科站在草坪上用魔杖指着左手上的戒指念了很长一段咒语,随后水雾散开,白色的庄园铺展在自己眼前。德拉科深吸一口气端出奔赴战场的架势推开铁门走向房屋。
  屋子里一如既往明亮,天气很好,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没有被战争摧残过的房间,这是自己长大的、称之为家的地方,而不是那个被伏地魔强行征用作为基地的地方。是的,这次伏地魔复出之后没有踏入马尔福庄园的门,一切阴暗的回忆都不会被这座房子所记忆。
  德拉科拒绝了家养小精灵端上来的点心,站在父母房门前犹豫了许久,还是转身回了自己房间,打算先洗个澡换身衣服。
  临场胆怯的毛病他这辈子怕是改不掉了。
  德拉科四年级在刚回到家时,动过将一切向父母坦白的念头。那时也是临场退缩了,他想起了就是在客厅中,狼狈的卢修斯脸上透着不正常的狂热,要他指认面前的人是波特,认为这样就能恢复在伏地魔心中的地位,德拉科不得不担心卢修斯会让他利用未来的记忆帮助伏地魔取得胜利。
  他没把握说服卢修斯,伏地魔带来的只能有灾难,纳西莎还好,纳西莎到最后根本不管伏地魔是赢是输,她只想见到还安全的自己。德拉科在纳西莎心中的份量足够大,而相比之下伏地魔对她而言简直可有可无。但卢修斯不行,这辈子的卢修斯没有经历过伏地魔带来的绝望,德拉科不敢肯定自己能够说服没有亲身经历过那些黑暗的父亲,他甚至怀疑卢修斯在知晓一切之后会用未来魔法部激进派的所作所为反过来劝德拉科,说服德拉科救世主赢了未来才会更加黑暗。
  才不会呢,救世主赢了的未来才有希望,就算他自己已经被陷害死亡,那里也不是完全的黑暗,他知道有希望,需要的只是一只足够有力量握住它将它带来的手,前食死徒德拉科・马尔福不具备那个力量。
  现在人们说,德拉科是英雄,他现在有足够的资本了,他不会让前世的激进派再对他们所有人做出什么,就像当时他能凭借记忆和福灵剂拯救一部分战争中的牺牲者,以后他也能凭借记忆铲除魔法部的蛀虫。
  自从回来以后,他没做错。
  德拉科终于说服了自己,反正现在卢修斯再对自己失望也改变不了伏地魔已死的事实,自己还出了一把力,他最多最多是对自己失望,那是很令人伤心,得到父亲的承认永远都是德拉科的愿望。
  但这和父母的生命比起来算得上什么?
  他坐在冥想盆前,将自己这辈子的记忆挑挑拣拣扔进去,然后捧着冥想盆来到父母房间,将它放在小桌子上,又紧张地整理着衣服和头发,确认一切完美无缺之后才用魔杖对准床上沉睡的两人,念出奥罗拉诅咒的反咒。
  三年的时间流逝在卢修斯和纳西莎身上看不到痕迹,这是这个诅咒的特性之一,当然这不代表中咒者从死神那里偷来了沉睡时度过的时间。随着反咒被念出,他们看越来越像刚睡醒的模样,当咒语结束,德拉科清楚地看到了纳西莎睫毛的颤动。
  “……德拉科?”纳西莎睁开眼,看到床边站着的儿子,有些疑惑地问。
  “你怎么在这儿……你怎么看起来长大了这么多?”
  三年没有听到过的声音响起,德拉科想流泪,想扑上去拥抱施咒之前未来及拥抱的母亲,然而他后退了一步。
  “怎么了,西茜?”卢修斯也醒了过来,纳西莎拉着他的胳膊指向德拉科。
  “德拉科?”卢修斯也愣住了,“你怎么……”
  “父亲、母亲。”德拉科后退到门边。
  “我知道你们有很多问题想问,答案都在冥想盆里,看完之后佩拉会把这阵子的报纸拿来……”他说出在心里排练了无数遍的台词。“先、看完它们,然后我会解释的,所有事。拜托你们。”
  卢修斯和纳西莎不明所以,但面对儿子难得认真严肃的恳求依旧答应了,德拉科看着父母进入冥想盆中,推开房门落荒而逃。
  他果然还是无法面对卢修斯失望的眼神,他现在不想待在家里,他需要去另一个地方,一个能让他暂时逃离恐慌着父母态度的地方。
  德拉科跑出门厅,在台阶上幻影移形。



——————————————————————


德拉科:哈利・波特!你他妈根本不是个格兰芬多!
哈利:德拉科・马尔福!我看你挺像个格兰芬多!
德拉科:你他妈居然骂我!?我告诉你上一个这么说我的已经死了!!
哈利os:你是觉得【格兰芬多】是骂人的还是【不是格兰芬多】是骂人的!?你有个准行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7)
热度(9956)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