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32【HP/哈德/正剧向】

 • 关于上一章,原著中(包括本文,虽然我用德拉科视角没有提到但有这段对话)在去卢娜家之前,哈利曾对罗恩狗腿赫敏表示不满,说“你只是为了重新赢得她的好感”。罗恩表示“在爱情和战争中一切都是合法的,刚才嘛,两者都沾了一点。”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32 搜捕队

  
  德拉科不想参与黄金三人组对死亡圣器是否存在的争论,他很清楚那些东西是存在的,还是战后哈利・波特亲口对他说的,救世主好笑地说由于当时是德拉科对邓布利多用了缴械咒,所以有段时间内他一直是老魔杖的主人。
  鉴于有个老魔杖的主人几乎都没有好下场的传言——看看前世也的确如此——德拉科决定还是要更喜欢自己的松木魔杖一些。然后他绝望地想起这辈子还是自己缴械了邓布利多的武器。
  他决定打死不碰老魔杖。
  一连几天,总喜欢偷懒的德拉科都主动要求放哨,他只是想一个人待会儿,在洛夫古德家他听到前来的食死徒说卢娜被抓走了,他知道卢娜没有像三人组猜测的那样被关在阿兹卡班,伏地魔对哈利・波特的同学更为谨慎,如果没猜错,她一定在大本营的地牢里——上辈子的话,就是马尔福庄园。
  德拉科真的不知道这个,他知道有人被关在地牢,但奈何他在自己家中都属于被囚禁的人,根本没机会到处走动,也不愿到处走动。下去抓拉环的那次太黑了他也没在意里面关的都有谁。但现在他后悔了,如果他知道卢娜会被抓,在离开霍格沃茨前他一定会找机会提醒拉文克劳的,少一个人被抓对事情没什么大影响不是吗?为什么偏偏是卢娜。
  她对着伟大的哈利・波特维护自己的场景,直到现在德拉科还记得很清楚。
  几个星期过去了,德拉科还是没恢复过来。黄金三人组不知道为什么频繁地换着扎营地,白天时也总是留他一个看着东西,然后不知道去哪儿搜索着什么。有一次哈利也留了下来,就待在德拉科身边。
  “需要安慰吗?”黄金男孩说,“你知道,我安慰你挺有一手。”
  “我不想听你的悲惨过去。”德拉科沉闷地说。“而且我也没有很难过。”
  “你不是难过,当然不是,可你是在自责。”哈利指出,“就像六年级的时候一样,明明不是你做的,可你的表现就像是所有事都是你的错。”
  根本不是什么“所有事”,波特。我在乎的就没几件事没几个人,可还是被漏掉了。
  “波特,你是怎么能……在意绝大多数的人和事,但在你在意的东西出了问题之后,还能继续坚持下去的?”德拉科比划着问。
  “我不知道你对我有什么误解,马尔福。”哈利看起来相当震惊,“是什么让你觉得我在意绝大多数的人和事了?”
  “和我比起来。”德拉科无意在无所谓的事上和哈利发生争论。
  “好吧,那么可能的确是多了点儿。”格兰芬多赞同道,“毕竟能和我牵扯上的东西太多了……但也许就是因为有这么多,当我很在意的其中一人永远离开了,我会消沉,但总会发现还有那么多我在意的人活着、在我身边很近的地方。我不能让我自己的失落再多害一个人,所以不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
  格兰芬多。德拉科在心里说。
  “这么说我应该再多找几个在意的人?”他好笑地问。
  “我可没这么说,或许那方法只适用于我自己也说不定。”哈利摊手。
  “那倒是,我可没你们格兰芬多皮糙肉厚,能承受那么多次打击,斯莱特林很纤细。”
  哈利露出了嫌弃的目光。
  “但是一旦在意,就会付出所有。”德拉科轻声补充:“至少我是的。”
  “那我有幸在你的列表里占个位置吗?”哈利笑着问。
  “可能你不信,波特,但说实话目前为止你名列榜首。”我最希望的就是你能好好活着打败伏地魔了,除了你还有谁办得到呢。他在心里补充。
  德拉科觉得哈利的笑容有些刺眼。
  晚上回来后罗恩遗憾地发现德拉科・马尔福又恢复了张口就是刺的活力,而且大部分是针对他,罗恩哀嚎着问哈利你到底干了什么你和我有仇吗,哈利对着德拉科摆出一副“看吧我就说我安慰你有一手”的得意表情,德拉科开心地表示你一定会为此获得梅林一级勋章的。
  这可不算完全说谎,斯莱特林理直气壮地想,他以后会得到的,但原因不是“为此”而已。
  化悲愤为力量的罗恩在几天后的晚上找到了他一直在说的“波特瞭望台”电台暗号,他兴奋地把所有人喊了进来,四个快要与外界隔绝的人围着收音机听熟悉的声音讲述外面发生的事。
  “不错吧?”当电台播放结束,罗恩不再刻意压低声音,得意地问。
  “太精彩了。”哈利赞同。
  赫敏想得更多:“他们真勇敢,要是被发现了……”
  “他们经常换地方,既然波特都没被找到,他们也不是那么容易被找到的。”德拉科指着哈利。
  “但你们注意到弗雷德说的了吗?”哈利激动地问,德拉科疑惑他们究竟是怎么分辨双胞胎的,在他听来韦斯莱双胞胎就连声音都很像。
  “他在国外!他还在寻找那根魔杖,我就知道是这样!”
  “哈利——”
  “赫敏,为什么你就不肯承认呢?伏——”
  “哈利,别说!”
  “——地魔在找老魔杖!”
  “那是禁忌!”罗恩大吼,跳了起来。
  德拉科骂了句“白痴!”之后立刻开始在自己的皮袋中找着什么,他可算知道这群人当时为什么被搜捕队逮到了,都怪哈利・波特的巨怪大脑!他为什么记不住该记住的东西!!
  往自己嘴里灌下整整一瓶复方汤剂,在身体发生了变化的同时周围黑了下来,德拉科迅速将魔杖塞进皮袋,又把皮袋塞进此时大了几圈的短靴,这时黑夜里传来了刺耳又熟悉的声音:
  “举起双手,从里面出来!我们知道你们在里面!有六七根魔杖正指着你们,我们可不管咒语会打到谁!”
  好,这下我也变成被抓到的一员了。德拉科半点都开心不起来。
  



  
  搜捕队员闯进帐篷,将他们四个推了出去,德拉科发现哈利的脸已经变成了记忆中肿胀的模样,看来应该是被赫敏施咒了。另外两人已经和四五个人影扭打在了一起,德拉科不想多惹麻烦,老老实实装出一副被吓傻了的样子。
  有人开始在他的口袋里搜查,但好运地略过了靴子。黑暗中似乎也没人发觉他身上的衣服比体型大了几号。然后他被掂起来扔到赫敏身上,女巫吃痛地抽了一口气,看到他的脸后惊讶了一瞬,但很快恢复了正常。
  又是两声闷响,罗恩和哈利也被扔到了旁边。
  “好了,来看看我们抓到了谁。”芬里尔・格雷伯克用得意的声音说着,他点亮魔杖去照哈利的脸。
  “看来我要就着黄油啤酒才咽得下这个了。你是怎么搞的,丑八怪?”他咋舌。
  “被蜇的。”德拉科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就开口了,亮光朝自己照过来,他皱了皱眉,看到瞪大眼睛的罗恩被哈利打了一肘击警告。
  “我……我们,遇到了毒蜂,特别多。”德拉科硬着头皮,用颤抖不已的语调说:“我,我的魔杖断了,他就过来帮我……然后……”德拉科的声音带上了明显的哭腔,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芬里尔向德拉科伸出指甲枯黄的手,他瑟缩了一下,并不是装的,他一直对这个恶心的狼人嫌弃得不行。
  “别他妈碰我女朋友!”哈利突然生气地吼道。
  芬里尔将注意力转回了哈利,德拉科松了口气,感激地想就当自己欠他一次。
  “好,先问你。”芬里尔对哈利说,“你叫什么名字?”
  “达力。”哈利说。
  “全名?”
  “我——弗农,弗农・达力。”
  “查一下名单,斯卡比奥。”芬里尔对一个食死徒说,又去问罗恩,“那么你呢,红毛?”
  “斯坦・桑帕克。”罗恩说。
  你怕不是个傻子吧韦斯莱!德拉科在心里哀嚎。果然,那个核对名单的食死徒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见你的鬼吧,我们知道斯坦・桑帕克,他给我们找了点麻烦。”
  他听见砰的一声,似乎是罗恩被揍了,因为他下次开口时听得出来满嘴是血。赫敏开始颤抖,德拉科只能安慰地抓住她的手腕。
  “我唔巴迪,巴迪・韦斯莱。”
  “韦斯莱?”芬里尔粗声粗气道,“那么,就算你不是泥巴种,也是和纯血统的叛徒沾亲了。这边的两个,美丽的小朋友……”他口水都要流出来的样子让德拉科想吐。
  “珀涅罗珀・克里尔沃特。”赫敏声音中充满恐惧,她用了曾经拉文克劳的一名级长的名字。
  “莱尔瑞……摩洛。”德拉科尽力让自己的声音比赫敏显得更害怕,鉴于他知道这群人不会死在这里,他心中更多的感觉是对面前狼人的恶心。
  “血统呢?”
  “混血。”
  “纯血。”
  他们两个同时说。
  “容易检查。”斯卡比奥,“但是他们看起来都还是霍格沃茨的年龄——”
  “我们不汪了。”罗恩说。
  “不上了,红毛?”斯卡比奥说,“所以你们决定来露营?然后觉得可以用黑魔王的名字开个玩笑?”
  “不唔玩笑,”罗恩说,“呕误。”
  “口误?”又是一阵哄笑。
  德拉科没再管食死徒们又说了什么,他不着痕迹地动动腿,试图让皮袋更往下掉一点。当他终于成功后,又被人拽了起来走了一小段路,因为另一团塞不下人了所以单独绑了起来。当绑他们的人离开,哈利低声对其他犯人说:“还有谁有魔杖?”
  “没有。”罗恩和赫敏异口同声。
  “我。”德拉科眨眨眼使刚才被憋出来的眼泪流出去,由于被扔了两次,斯莱特林心情不爽地说:“你的那个别急着拿出来,波特!现在不行!”
  “我想也办不到!”哈利反驳,“还有……”
  “哈利?”一个新的声音从某个方向传来。
  “迪安?”哈利惊喜地回复,名叫迪安的格兰芬多开始激动地对他们解释现在的情况。
  德拉科还在哼哼唧唧喊痛,配上如今的嗓音让赫敏忍不住担心起来,关切地问他还好吗。
  “实际上还行,”德拉科继续哼哼,“我砸到你两次,你没问题吧?”
  “你现在比你想象的轻多了。”
  “行才就想问,你则是……”罗恩口齿不清地说,还没说完,芬里尔又出现了。
  “这个晚上收获不赖。一个泥巴种、一个逃跑的妖精和四个逃学的。你在名单上查过他们的名字了吗,斯卡比奥?”他吼着问。
  “查过了,没有弗农・达力和莱尔瑞・摩洛,格雷伯克。”
  “我是法国人。”德拉科像是被冒犯了一般嘟囔,于是狼人放过了他——毕竟他们最想要找的是哈利・波特,一个男孩儿,大概懒得理女的。
  德拉科又开始放空自我,听着哈利绘声绘色描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模样,他突然一阵恶寒:这个跟踪狂没有跟踪他进过斯莱特林休息室吧?没有吧!
  令事情走向记忆中的轨道的是有个食死徒发现了《预言家日报》上赫敏的照片,一同抓到四个人的事的确让他们犹豫了。但赏金的诱惑过大,他们还是决定去被伏地魔作为基地用的诺特家,想要直接把他们交给伏地魔。
  希望贝拉姨妈不会因为嫌弃那没马尔福庄园住着舒服就不在。德拉科被抓住幻影移形的时候还在祈祷。
  还指望着她把他们关到地牢呢。





——————————————————————


莱尔瑞・戏精・摩洛,成功上线
哈利:别他妈碰我女朋友!
德拉科:波特,看来你的随机应变能力还不错,值得夸奖
罗恩:你们两个演技都很可以啊!
哈利&赫敏:……
赫敏(绝望):哈利啊!为什么我们看上的都是瞎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2)
热度(8873)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