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28【HP/哈德/正剧向】

 • 出本那条的留言没什么意外我就不回了,无论点赞还是评论我都看到了,原本就不好数我再回复的话会更难数_(:з」∠)_然后既然量在这放着……等我写完番外就去搞排版封面_(:з」∠)_不要急,谢谢支持!

 • 关于一些斯莱特林学生的性格设定,因为罗琳并没有提到详情,所以我也只是在基础设定上自由发挥了,比如潘西喜欢德拉科;扎比尼很傲慢看不起麻瓜种也看不起食死徒完全是个中立派而且根据他能进入魔药提高班来看成绩也相当可以;诺特和德拉科从小就认识是“朋友”,但德拉科看不惯诺特,诺特也不见得和德拉科多友好。以上是罗琳提到过的

 • 剩下的总之是我的个人设定啦_(:з」∠)_

 • 以下所有提及到的德拉科的猜测,就只是德拉科的猜测,在发展到之前我也没办法剧透是否是事实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28 在校生和逃亡者


  随着一阵水声,德拉科把脑袋从冥想盆中抬了起来,他得承认这个由邓布利多搞到手、哈利・波特送给他的玩意儿很有用,整个暑假他待在麻瓜界用冥想盆把上辈子的记忆全都抽了出来看了一遍,七年级前后的记忆更是反反复复看了无数次,搞得即使现在他把那些记忆都放在了冥想盆中,如果有人对他摄魂取念也能看到他脑内的备份。
  他拿着圆珠笔在便签上写着的时间线中添加细节。
  四年级整理的那张已经被德拉科烧了,现在的这份只有七年级前后的事。德拉科发觉在自己目前的状态下,伏地魔曾经把你家作为大本营的好处就是虽然你作为反派的一枚小卒基本不知道战争中心的大英雄在战争中具体做了什么,但你能根据大反派的各种反应推测出来某些事,比如黄金三人组从8月1日韦斯莱家一个儿子的婚礼之后就开始逃亡,比如他们逃亡中一直在找某些东西,德拉科甚至知道当他们在婚礼上幻影移形之后到了一个名叫“托腾汉宫路”的地方,那时伏地魔已经在自己的名字上下了追踪咒,这才导致他们被发现。
  说起这个,感谢布雷斯・扎比尼,让他习惯了把伏地魔喊做蛇脸秃头。
  德拉科没有去帮忙的打算,自从六年级结束,他发觉到自己的疑神疑鬼实在太严重了。他太相信过去的记忆,太明白曾经被要求杀死邓布利多的人是自己,所以当现实和记忆稍有重合,便立刻惊慌失措,就像庞弗雷夫人形容的一样,他看起来像个鬼魂。当哈利告诉他诺特之所以选择陷害德拉科最初只是因为恰巧得到自己的头发后,德拉科简直不敢相信,然后无比想把几个月前的自己打醒。
  一切都在发展,当他不是食死徒之后德拉科・马尔福只能算溪流里的一块石头,掀不起大风浪。他站在自己的角度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包括笨拙地躲避斯内普也是,德拉科忘了这辈子对于伏地魔来说自己不是食死徒,不是背叛者,他不是卢修斯。伏地魔的报复是会具体到个人的,而他目前恐怕还不会让伏地魔大费周折去找。因此在冥想盆中,德拉科试着以旁观者的角度观察所有事,说服自己别再参与了,你看,上辈子你在另一侧推波助澜,救世主他们不还是赢了吗。
  至于那些导致战后哈利为自己辩护的经历……到时候再说吧,他没办法设定好所有的细节。
  德拉科将纸条扔进皮袋,从里面摸出来一个金色飞贼,将它放到一个精致的盒子里。这个金色飞贼当然不是真的,只是一种模型,打开后里面能够放些小东西。他往里面放了个随手从衣服上扯下来的纽扣,做成了门钥匙,能够在触碰的瞬间把人带到霍格莫德村某处隐蔽的小巷。他打算把这当做生日礼物送给哈利,贴心地在盒子里放上了使用详细说明,说不定什么时候能救那个冲动的格兰芬多一命呢。
  他看了看闹钟上的时间,叹气,这次霍格沃茨是要强制性开学的,他所能做的也只有期待自己的判断没错,伏地魔暂时不会对自己出手,然后等待开学了。
  9月1日的霍格沃茨特快前站着不少穿黑袍的食死徒,检查着登上火车的学生是不是麻瓜种。德拉科这次混在了人群中,负责检查的食死徒们他都没有印象,应该是相当的喽啰。火车上没有了往常的热闹,然而到处都是窃窃私语,德拉科走进一个没人的包厢,戴上斗篷帽子,盯着从走道上一个又一个路过的人。
  当布雷斯经过的时候,德拉科拉开车门对他使了个眼色,听到声响下意识回头的布雷斯认出了兜帽下的人,这才走进来。
  “你还回来!?”布雷斯放下行李张口就问。
  “强制开学,你还能不回来?”德拉科反问。
  “我以为你会跟着波特他们,我听说他们可能会退学。”布雷斯观察着门外,小声说。德拉科扔在门上的闭耳塞听险些打偏。
  “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会跟着波特?!六年级的事我已经受够了!”德拉科嫌弃道,“而且据我所知,目前霍格沃茨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在校长和两名任课教授都是食死徒的情况下?”布雷斯轻笑,“对我们可能是,对你呢?”
  安全登上火车增强了德拉科对自己的猜测的自信,他想了想,认真打量布雷斯:这个人和他学院中的大部分人关系都不冷不热,相比起自己,他才是个合格的旁观者。虽然按照上辈子的记忆来看布雷斯从都到尾不会出事,然而这次,他和自己的关系好了太多,甚至从食死徒袭击霍格沃茨的那天布雷斯采取的行动来看,这家伙明显把自己当朋友了。
  德拉科无奈地将脑袋靠在椅背上;“你觉得我们到了互相信任的程度了吗,扎比尼。”
  “这得看你想说什么。”布雷斯谨慎地措辞。
  “也没什么,就是,相信斯内普教授。”德拉科举起一只手比划着,“他会尽全力保护霍格沃茨所有学生,但这件事别对任何人说,包括教授本人。”
  不刨根问底是斯莱特林交友习惯中的一部分,都知道对方有隐瞒,没谁有资格指责谁。布雷斯挑挑眉,没做出任何回答,但德拉科明白对方默认了。
  开学宴的气氛低到了极点,更多的斯莱特林开始对他指指点点不怀好意。德拉科装作看不见的样子,又开始像五年级时那样偷偷摸摸往有求必应室溜。暑假在冥想盆中查看自己的记忆时他才记起在哈利英雄情结爆发把自己从火海中救出的那次,他们是在找什么“冠冕”,而且赫敏看到冠冕被毁脸上是掩盖不住的兴奋。虽然德拉科直到现在也不明白那个冠冕有什么用,但他还是决定去找一找,整天待在霍格沃茨没办法得知任何消息还是让德拉科有些不安,不管他再怎么对自己说不去掺和,他也忍不住去考虑黄金三人组现在在干什么。
  藏宝屋里东西太多,德拉科记不住冠冕究竟在什么地方,上辈子发现时有求必应室里到处都是厉火,找不准位置。而五年级时那个叫邓布利多军的组织由纳威、金妮和卢娜带领着又开始了活动,他们有时也会使用这里,德拉科还是需要避开他们。
  阿米库斯・卡罗在黑魔法防御课上喜欢强迫学生们承受钻心咒,德拉科上辈子第一次使用钻心咒是被伏地魔逼着惩罚罗尔,他简直怕得握不住魔杖,但又必须听从吩咐。可伏地魔是伏地魔,不像面前这个,卡罗兄妹在现在的德拉科看来都是神经病草包,有了点权利就开心得晕头转向。因此在阿米库斯注意到自己前,他就对对面的格兰芬多低声说:
  “给我装像点儿!”
  那个格兰芬多还在愣神,德拉科就偏了偏魔杖尖,念道:“钻心剜骨!”
  好在那个女生不是没脑子,她在发觉自己没中咒的瞬间反应过来了,倒在地上开始疯狂尖叫。
  “你听见他了?”布雷斯也对对面的格兰芬多撇撇嘴,示意德拉科的方向,然后如法炮制地对着地面念出恶咒。
  不知道是否是错觉,德拉科总觉得那个男生没有那个女生装得像。
  后来德拉科找到机会问布雷斯这么做的原因,布雷斯耸耸肩,说上学期末战斗中我就发现了和那群邓布利多军作对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藏宝屋的寻宝行动断断续续从九月持续到了十月底,主要是因为D.A.成员留给他的时间太少,那群人从来不知道消停,半夜跑出去在墙上乱涂乱画,谁也说不准他们会哪一天钻进有求必应室。德拉科终于找到冠冕的那天,他费了好大劲才认出来,因为上次见到时它已经被熏黑了,许多细节花纹都看不清。冠冕的底边上刻着一句话:过人的智慧是人类最大的财富。
  他惊讶地发现这个冠冕是传说中罗伊纳・拉文克劳的遗物。
  波特他们在收集创始人的遗物吗?德拉科无法理解,但还是将冠冕放到盒子里外面包上一层黑布,塞在床底下。
  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宿舍时,他尝试过各种方法去毁掉它,然而冠冕好像被强力的保护咒保护着,连神锋无影那种黑魔法都无法在上面留下痕迹。德拉科唯一知道的可能销毁冠冕的方法是用厉火烧,然而由于上辈子险些死于火海的缘故,德拉科日后对所有有关火的魔法都敬而远之,甚至包括反咒。他倒是可以在有求必应室放一把厉火,但那无疑会给D.A.集会造成很大打击,而德拉科决定过不会当哈利・波特的绊脚石了。
  一个人瞪了冠冕几个星期,德拉科叹气,看来自己只能去找哈利・波特把这东西给他送过去了,现在的情况下谁也不敢冒险使用猫头鹰。
  上辈子圣诞假期回家期间他听家里的食死徒说过,伏地魔在波特夫妇的葬身之地——戈德里克山谷中设下了诱饵,并且一瞬间成功骗到了他们。德拉科不知道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但姑且还算有线索。因此他在圣诞节假期开始时只带着自己的变形蜥蜴皮袋和包起来的冠冕,在车站上趁着火车鸣笛发出的杂音,和布雷斯简单说明自己下学期或许不回来了,便幻影移形到了戈德里克山谷。
  



  
  帐篷另一侧又传来了低低的哭声。
  哈利没有睡着,他盯着帐篷顶,不敢发出明显的动静,否则在他面前强装淡定的女巫会失去最后的释放感情的机会。
  自从罗恩离开他们后,哈利就决心不再提起他的名字,这导致他也没办法安慰赫敏。然而有时哈利会拿出活点地图查看,希望代表罗恩的黑点有天会出现在地图上,但这个希望却总是落空。后来有一次,他发现了某个斯莱特林的名字,待在宿舍的位置一动不动,以为已经被风餐露宿打压下去的思念顿时涌了上来。
  哈利用无声咒在自己周围施下闭耳塞听,从脖子里掏出黑色的钻石项链,拿魔杖敲了敲上面的绿宝石。
  熟悉的歌声流淌出来,哈利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一遍遍听着,好像这样金发的斯莱特林就在身边。他闭着眼睛,努力勾勒第一次听到德拉科唱歌时的场景,那时候他还不知道未来会遇到什么麻烦,而德拉科却好像刚从无尽的麻烦中脱身,终于得到了停歇的机会。
  两个人都不想闭眼睡觉的时候,他们便围着盛在小碗中蓝铃花般的火苗坐在帐篷中央,赫敏经常把从布莱克老宅里带来的菲尼亚斯的画像摆在椅子上,偶尔他会蒙着眼出现,为他们带来一些霍格沃茨的新闻,听来听去都是关于D.A.成员的,几次之后哈利也不期待了,只是盯着手中的金色飞贼看。
  “那是哪一个?”有一天,赫敏突然打破了沉默。
  “什么?”哈利假装不理解。
  “别想着骗我,哈利,你今年过生日时收到了两个金色飞贼。”赫敏不耐烦地说,“我看到你在客厅偷偷藏起了一个银绿色的盒子,后来掏出飞贼时又拿错过。我在问这是哪一个。”
  哈利不得不佩服赫敏细心的观察,然而他不知道实话实话会不会刺激到此刻心理脆弱的女巫,或许他可以小心点儿措辞,配合对方刻意的转移话题——他们太久没聊天了。
  “假的那个,”哈利打开了飞贼,没有用手直接触碰,展示给赫敏看里面的纽扣。
  “一枚纽扣?这可不像马尔福的风格。”赫敏皱眉说。
  “其实是门钥匙,握住它能瞬间回到霍格莫德村的一处隐蔽的小巷。”见赫敏直接挑明了送礼物的人,哈利耸耸肩,没有继续隐瞒。“他说,也许会用得上,有时候我真想就这么直接回去,回霍格沃茨。”哈利合上了飞贼。
  “他还送给过你一条项链,对吗?我看你有时候会隔着衣服握住胸口的什么。”
  “啊……实际上不止是条项链。”哈利当着赫敏的面用魔杖敲了敲上面镶嵌的宝石,当歌声流淌出来的时候他发现赫敏瞪大了眼。
  “这像是……录音机,是吗?”
  “对,他自己唱的,麻瓜的歌。”赫敏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充满了疑问,于是哈利只能继续讲:“写信的时候我提了一句快要到我的生日了,然后马尔福问我有没有什么想要的,我猜他当时只是出于礼貌问了句,随手就写了句你把上次没唱完的那首麻瓜的歌唱给我听吧。刚寄出去我就后悔了,你知道,我当时还以为他会拿这个讽刺我,之后一连几天都没有来信我还以为他干脆无视了……没想到居然真的录了下来。”
  “不像马尔福,是不是?”哈利轻声问。“但的确是马尔福干的。”
  “好吧,”女巫长叹一口气,“我好像能理解你为什么会开始喜欢他了。”
  哈利一时没坐稳,震惊地看向赫敏,万事通小姐翻了个白眼。
  “哦得了,哈利,你六年级的举动意义那么明显,又不是说马尔福是个瞎子所有人就都是瞎子。还有,承认吧!一旦马尔福放弃跳到你眼前找茬,你看他的眼神从一开始的热切到后来就好像中了迷情剂。”
  “……我不是没怀疑过,但鉴于他一副懒得理我的样子……”哈利略有不安地说。
  “我没想说教你什么,就算以前对他的印象不太好,神秘事务司之后,我还能说什么?”赫敏抱住双膝,紧盯着眼前的火焰。哈利认出了这是种极度不安的表现。
  “而且喜欢总是这样,你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是他,但就是放不下。”
  赫敏不像是在说哈利的事,因为她看起来更难过了。哈利不再说话,离开火堆,给女巫留下一个足够安静的空间。
  他走出帐篷抬头仰望,希望能看到盘旋在空中的天龙座。



——————————————————

德拉科:不知道拿冠冕怎么办,只好选择再去踹波特

纽扣那点是我私心,岛国毕业季有【把校服衬衫上第二枚纽扣送给喜欢的人】的习俗,因为那是最接近心脏的位置w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4)
热度(9121)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