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22【HP/哈德/正剧向】

 • 看到过一句话【幸せ恐怖症は不幸依存症】(就是“幸福恐怖症等同于不幸依存症”)可以应用于六年级的德拉科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22 魔药与毒药


  不知是否是摄魂怪听从伏地魔的命令到处游荡的原因,这学期的天空感觉上比记忆中更加阴沉。最近几乎没有好事,德拉科刻意躲着斯内普,并在不断告诉自己诺特做什么都交给救世主考虑自己只需要看准时机问他一声就够了,别过多在意。哈利・波特跟踪人的水平似乎蛮高,既然他曾经成功发现过自己的阴谋,那么在他怀疑诺特是食死徒的情况下没道理发现不了诺特的阴谋。
  的确,哈利依旧会时不时瞪着斯莱特林长桌,被瞪的当然不再是德拉科,恰恰相反,偶尔察觉到德拉科观察他的目光后哈利还会挺开心地回复一个眼神,看得一旁的布雷斯阴阳怪气地哼哼。问他哼什么,这家伙还故作深沉就是不说。
  斯莱特林魁地奇选拔之后,德拉科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踢出了球队。这件事还是潘西在公共休息室里只有他们两个的时候告诉他的,女巫沉重地告诉他一定要小心,现在高年级里对德拉科看不顺眼的人有很多,甚至还有人说要教训马尔福家,以迎合“那个人”的态度。
  早就考虑过这个发展的德拉科只能表示自己会注意的,并告诉潘西别和自己走太近,照顾好自己。
  霍格莫德日时,布雷斯把自从被开除魁地奇队以后就明显消沉的德拉科拖出了学校,这次他没有因修理消失柜而头疼,因此也没有由于变形课作业没完成被麦格教授留校。布雷斯带着他径直来到三把扫帚,破天荒地主动端来两杯热乎乎的黄油啤酒。
  “别整天阴沉着脸了,”布雷斯将其中一杯推向他的方向,“被踢出球队对你的影响就这么大?我没看出来你这么喜欢魁地奇。”
  德拉科灌了自己一大口饮料,还是阴沉着脸;“我是没特别喜欢,而且去年就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他头疼地说:“我只是……不安,这发展让我觉得别扭。”
  是的,明明这次自己不是被选中成为食死徒的人,却还是因为不同的原因无法出场魁地奇比赛,好像不管他做了什么所有的一切还是在向记忆中靠拢。如果放在两年前,德拉科会很开心这个发展,可亲身经历了才明白所谓的“相同发展”能多令人心惊胆战,因为在曾经的发展中,他是间接害死邓布利多的凶手。
  这次德拉科不想害死任何人,否则战后他还是没办法脱身。
  布雷斯沉默着,突然调侃道:“因为父亲不在身边所以乖宝宝感到不安了?”
  “嘿!你说谁是乖宝宝!”德拉科反驳,“说起这个……魁地奇队的扫帚还是二年级时我爸爸捐的呢!那群不要脸的家伙!”
  德拉科拍着桌子抱怨,布雷斯笑出声。
  “我真是好久没听见你说‘我爸爸’怎么怎么了,还真是有点儿怀念!”
  “得了吧布雷斯・扎比尼,摸着你的良心说话,如果我还是那样你会心平气和地和我说上五句话吗?”德拉科鄙视地说。
  “难得你有自知之明。”布雷斯欣慰道。
  德拉科突然明白了波特的好,比如说如果现在坐在对面的是波特,他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将黄油啤酒倒扣在波特头上了。
  “他在偷小天狼星的东西!”正想着,门口突然传来了哈利・波特生气的喊声,德拉科为他话语中的小天狼星感到奇怪,便扭头看了过去。赫敏看起来又无奈又气愤,低声对哈利说了什么,救世主这才注意到店内所有人都在看他们。当哈利看到德拉科,似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居然慢慢平静了下来。
  德拉科只顾庆幸这次救世主很正常,好歹没有直接来打招呼。
  之后德拉科又去了蜂蜜公爵,每一种喜欢的糖都拿了一点。他发现这些东西能让自己平静不少,也许是因为纳西莎曾经总是喜欢给他寄糖果。布雷斯跟在他身后不断调侃乖宝宝,看在这家伙让自己心情变好了的份上,德拉科大度地不和他计较。
  



  
  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德拉科过上了和小时候一样的生活——口袋里随时装着糖,甚至上课的时候都会趁教授不注意掏出来一颗含在嘴里,当他坐在教室前排时,每次吃糖后面都有一群人目瞪口呆。
  在一次魔药课上,他们正按要求做迷乱药剂,这种药剂的原料很少,难在各种操作。就算是德拉科都不得不全神贯注看着坩埚,颜色达到满意程度后才松了口气,准备装瓶。
  斯内普突然粗暴地推开了魔药教室的门,漆黑的袍子翻滚着,一路走到讲台前。
  “斯拉格霍恩教授。”他恼怒地问,“我记得我的魔药储备室如今是对你开放的,你还将权限给了谁吗?”
  学生们都看着他,疑惑不已。去年的乌姆里奇让他们都明白了斯内普教授最讨厌有人在自己上课时闯进来,按理说他应该不会做同样的事,只不过他看起来生气到了极点,连哈利手抖差点打翻坩埚都没有出言讽刺。
  “不,当然没有,西弗勒斯。”斯拉格霍恩吃惊道:“发生什么了,会让你在上课时间来找我?”
  “那我换种问法,”斯内普转向了学生,“今天这堂魔药课开始前一个小时内,有没有人靠近我的魔药储藏室?包括你,教授。”
  难怪他会直接来课堂上质问。德拉科了然,今天下午只有N.E.W.Ts提高班有魔药课,他们来教室时斯拉格霍恩已经呆在这里了,如果要往斯内普的储藏室去一定会路过窗口。而他们最有可能是目击证人,比如待在这里的教授,和喜欢提前来上课的赫敏。
  “不,我一直待在这里,格兰杰小姐来得很早,我们讨论了一会儿魔药。”斯拉格霍恩说。
  斯内普转向赫敏,万事通小姐抖了抖,点点头。
  “那个,斯内普教授。”一个拉文克劳举起手,“魔药储藏室在走廊尽头对吗?如果那边不是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入口的话……我今天提前来上课了,正巧看到马尔福在往那边走。”
  “……什么!?”德拉科尖叫,苍白的脸恼怒地涨红起来;“我没有!上课前我在魁地奇球场那边!”
  “马尔福先生,”斯内普转向德拉科,眼中充满了探究。“请你跟我出来一下,我有事问你。”
  “凭什……”德拉科刚想反驳,突然浑身针扎一般难受。他震惊地看着教室里的其他人,几乎所有人都在以好奇夹杂着审视的目光看着他。话语被堵在了嗓子口,这样的目光对他而言太熟悉了,最终都会转变为满满的恶意,他一时间丧失了语言能力浑身僵直,好像自己没站在课堂上,而是站在战后的魔法部。
  好像他面前有人的尸体。
  德拉科被斯内普拖出了教室,前魔药教授从口袋中拿出一个玻璃瓶,递到他眼前。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德拉科回过神,后退了一步,紧贴着墙。他伸手接过玻璃瓶晃了晃,又打开闻了闻。
  “健齿魔药?”德拉科皱眉。
  “是的,只是加入了毒角兽的爆炸液并用月长石增强了稳定性。”斯内普说。
  德拉科立刻把瓶子塞回了斯内普手里;“我不知道,我没见过它。”他警惕地问,“为什么问我?”
  “因为一个拉文克劳说她看到了你往储藏室的方向走,而那个方向只有我的储藏室。”斯内普不信任地说,“我想,她没有特别的理由要污蔑你,对吗?她又不是格兰芬多。德拉科,我希望如果有任何问题你都能先来和自己的院长讨论过后再做决定,而不是一个人胡思乱想。”
  “我没有!!”
  斯内普的话简直是把记忆翻出来重新润色了一样,德拉科急得攥紧了拳头,非常想殴打什么来解气。他明明什么都没做,这辈子他甚至没见过伏地魔!为什么斯内普还是会对自己说这些类似的话?就好像他还是无法参加六年级的魁地奇一样,就好像一切还是他的错一样。
  “你怀疑我?”德拉科咬牙切齿,“我明明什么都没干!你以为我会干什么?我怎么知道那个女的为什么说看到了我?我根本不在城堡里!”
  斯内普显然没料到德拉科的反应这么大,也因此导致语气中的怀疑更重;“有谁能够证明吗?”
  教室的门再次被推开,他们同时看过去,系着金红相间领带的格兰芬多走了出来,关上门。
  “上课之前马尔福和我待在一起,教授。”哈利・波特平静地说。
  德拉科目瞪口呆地看着哈利,在斯内普看向自己前立刻收起了这副表情。斯内普来回看着他们,不信任地说:“你们两个?奇妙的组合。”
  “不该是常见的组合吗?”哈利听起来相当不爽,“和以前一样,我们吵了起来,打了一架,但是都不想扣分所以就没说。我可以确定跟我在一起的那个是马尔福,我们吵了这么多年不会认错,你就不怀疑一下被看到的有可能是服用了复方汤剂的某个人吗,教授?”
  “既然没打算说,那么你现在又是在做什么,波特?”斯内普厌恶地看向他。
  “我发现如果不说实话事情可能会很严重。”哈利指着斯内普手中的瓶子,“那是健齿魔药,给邓布利多教授的不是吗?我见他喝过好多次。魔药出问题了?”
  “是啊,出问题了。有人在里面加了点毒药。如果不是因为一只猫把它弄洒了一点出来炸烂了地砖我还不会发现。”斯内普没有隐瞒的意思,反而满怀恶意地说。
  “毒药!?”
  “邓布利多!?”
  哈利和德拉科同时失声喊道。
  “既然有黄金男孩作证……”斯内普收起玻璃瓶,扫视他们两个。“格兰芬多扣十分,因为对同学用魔法。格兰芬多再扣五分,因为对教授隐瞒事实。”他冷哼一声转身离开,消失在走廊拐角。
  过了好一会儿,德拉科缓缓转头看了看哈利,确信道:“你当时不在那儿。”
  “嗯……是的,其实我不在。”哈利从瞪斯内普中回神,无所谓地摊手。“但我可以确信你在那。”
  “为什么?”德拉科虚弱地问,“不怀疑是我想害邓布利多吗?”
  “那个,事实上,我有一张地图,能准确显示出每个人在哪里。那段时间我恰好在找你在哪儿,也在魁地奇球场附近找到了。不过没顾得上注意是谁接近了斯内普的魔药储藏室。”哈利有些心虚地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尖。
  “……你就是用它监视我的?”
  “什么?我没有!”格兰芬多急忙抬头,看到眼前的人一副恼怒到快哭出来的神情,一时间愣住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然而在德拉科看来这不过是欲盖弥彰。
  “你用它监视我。”他用肯定的语气重复了一遍,“好啊,哈利・波特,你闲着无聊就在想怎么跟踪我怎么抓住我是不是?!去你妈的!站在那儿别动!让我一个人呆着!”
  德拉科抽出魔杖指着试图跟上他后退脚步的哈利,等哈利站住了,转身往斯莱特林休息室跑去。



—————————————————————————

德拉科・情绪极度不稳定・马尔福,上线

情绪不稳定超可怕,去年我自己因为生病有过几天的情绪极度不稳定状态,上一秒还在笑下一秒发现光是视野范围内看不见我妈转脸就哭出来,医生刚开始还安慰我拔针不疼ry
我当然知道可我当时上气不接下气的我要怎么解释其实我心里淡定的不行,我心里甚至还能给自己讲笑话
自我感觉完全不难过也完全不害怕,就是直接哭,后来住院的时候被医生说那是因为自己已经意识不到自己的精神状态了
其实只是想说我一点也不奇怪德拉科六年级的时候整天去找桃金娘哭……


德拉科(哭嚎):你们不能看我超可爱就欺负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0)
热度(9476)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