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19【HP/哈德/正剧向】

 • 今天起早了(笑

 • 提及有关炼金术的东西,那是我瞎扯,不要太在意

 • 新年快乐!晚上大概还是八点加更!明天就不加了,昨天搞得我心累……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9 跟踪
  
  路过诺特从其中走出来的店铺时,德拉科往阴暗的橱窗里瞥了一眼。
  “那里面是卖什么的?”哈利好奇地问。
  德拉科将他从上到下打量一番;“你真的不是喝了复方汤剂的假波特吗?居然不先义愤填膺指责翻倒巷没好东西来的人也不会是好人,只是问那里面卖的什么?”
  “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和自己一样,所以管他们干什么——还是你教我的。”哈利满不在乎地说,“而且不管怎么看,喝了复方汤剂的那个都是你。”
  德拉科识趣地转移话题;“洛佩斯魔药店,专门卖那些对角巷不会出售的魔药原料,假货很多,但真品往往是品质最好的。”
  他们说话没误着走路,跟着诺特走过博金博克时德拉科又往橱窗里瞥了一眼,看来诺特想买的东西博金博克店并没有,这让德拉科有些惊讶,这可是翻倒巷里最大的店铺了,不论是卢修斯还是德拉科,只要没急事,每次来翻倒巷都会到这里逛逛,谁也说不准会不会淘到什么有用的物件,过去那条蛋白石项链就是在这里买的,如果诺特想要的东西博金博克里根本没可能有,那么会在哪里?是什么?
  “这里我知道。”哈利发现德拉科的小动作后兴奋道;“博金博克店,专门卖黑魔法物品,我记得里面有一个两米多高的黑色柜子。”
  你激动个什么劲儿?德拉科怀疑哈利一定是在韦斯莱双胞胎的店里吃错了东西,不然这种炫耀一般的行为是怎么回事?这可是翻倒巷的店!
  “等等,你说你‘记得’?”德拉科真佩服自己还能抓住重点,听哈利的描述,他说的似乎就是目前待在自己皮袋中的那个消失柜。
  “哦,二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用飞路粉,不小心念错了对角巷的名字,就跑进了那家店。”哈利突然停下了这个话题,用膝盖顶了顶走在他前面的德拉科的腿;“快看,马尔福!诺特进了一家店!”然后他就推着德拉科向前跑,搞得斯莱特林直抱怨。
  “他进的店又跑不了,你急什么?嗷!波特!什么东西硌到我的背了!”他愤愤地挥开哈利撑在自己脑袋上方的手,接过斗篷撑着,然而由于现在的身高问题德拉科即使撑着它也还是让斗篷蒙了哈利一脸。
  “……还是我来吧。”哈利无奈地说。
  “……哦。”德拉科尴尬道。“那你别凑那么近,真的,什么东西那么硌人?”
  “你送我的项链。”
  “哦,那个。怎么样?是不是比其他人的生日礼物好得多?”德拉科得意地挑眉,没在乎哈利点头的动作多敷衍,继续夸自己:“马尔福送的东西理所当然是最好的。”
  正说着,他们已经来到了那家店门口。它比奥利凡德魔杖店还要小,透过玻璃窗向里看诺特似乎正在和店老板讨价还价,但站在外面什么都听不见。
  “要是能听到他们在说什么就好了。”哈利皱眉道。
  “你傻了吗,波特?”德拉科鄙视地看着他,“我当然可以进去!你如果想听当然也可以跟进来!”
  不如说你还是跟进来吧救世主,阻止诺特可不是我的工作。德拉科在心里补充,他现在严重怀疑上辈子自己也是这样被哈利跟踪了,只是和他一起躲在隐形斗篷下的应该是罗恩或者赫敏,或者他们两个。
  哈利盯着德拉科的脸。这张脸和他本人并不像,然而皮肤、头发甚至眼睛颜色都一模一样。之前罗恩对他的第一反应是“这是不是个媚娃”,原因就是从配色上来看的确和芙蓉很像,并且长相十分漂亮。
  当然,这不是说马尔福可能是个媚娃,不管怎么说他可是男的,这只是代表没人会光看脸就认出“她”是德拉科・马尔福。
  于是哈利点头,抬抬胳膊示意他离开斗篷,德拉科得意地哼了一声,用手指理理发丝,光明正大地走进了那家店。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背影,突然想起一个问题。
  他专门去买女式长袍做什么!?等等他好像穿的是女装啊!
  把马尔福和女装这两个词联系在一起,哈利发觉自己不太好,为了防止胡思乱想他连忙跟着德拉科走进店内。
  这家店的风格与他迄今为止见过的任何一处都相差甚远,墙上贴满了画着魔法阵的手稿,架子上的瓶瓶罐罐不同于大多数魔药的混浊,而是半透明的,五颜六色堆在一起,瓶子上的标签写的是哈利看不懂的语言。但也有一些魔药处理中会用到的仪器,被零碎的金属零件包围。
  德拉科进门时,诺特和店主都回头看了他一眼,之后诺特的语气明显急切起来。
  “这些明显不够,至少再多一倍!”他低声吼道。
  “可是先生,你也知道现在的情况,所有的进货渠道都没有了,这已经是我剩下的所有库存了。”满头白发的店主语气中满是恐慌,但仍然无可奈何地说。
  “该死!”诺特骂了一声,将一些金加隆扔到柜台上。德拉科假装被声音吸引看向柜台,正好瞥见诺特用布包起一些墨绿色的石头,匆匆离开。
  “我想买一些卡巴拉之石。”德拉科等诺特离开,立刻高傲地对店主说。在翻倒巷这地方越是表现得彬彬有礼越容易被欺负,想买到好东西必须要是懂行的人。现在这个外表没什么威震力,德拉科想试着在气势上表现。
  店主立刻皱起眉头;“怎么都要买这个?”他再抬头时,语气没了对诺特说话时的惊恐,但更无奈了。
  “很抱歉小姐,我这里已经没有库存了。”
  “过几天可能会有吗?”德拉科假装急切道,“我很需要。”
  “真的抱歉,”店主叹气,“最近不会再进货了,事实上,待会儿我就打算把店关了。”
  “那好吧。”德拉科的语气十分不满,“连翻倒巷都买不到好东西了,还能指望什么!”
  他抱怨着、怒气冲冲地走出店门,察觉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之后没有抵抗,顺着那个力道拐进一处小巷子里,哈利展开隐形衣将德拉科裹了进去。
  “我刚才跟着诺特出来,看见他直接回对角巷了。”哈利率先开口,“他一直捂着左手小臂,那屋里有什么东西会伤害人?”
  “当然不,波特,那是家相当安全的店。”德拉科抬手指着刚离开的店,“注意到墙上贴的东西了吗?那不是魔法阵,它们是炼金术阵,那家店叫‘无中生有铺’,是专门出售炼金术原料和工具的,不卖成品当然也没有任何成品被摆出来。危险程度比刚才路过的魔药店都低。”
  “以及,为了防止你不知道,我提醒你一句,黑魔标记是印在左臂上的。”德拉科卷起自己的袖子指了指,突然反应过来现在他还是女性外表,露胳膊没一点证明作用。
  “诺特是食死徒!?”哈利的表情顿时严肃了起来。
  “我可没这么说,波特,他还未成年。有可能只是因为他见过伏地魔用黑魔标记惩罚部下,留下的心理阴影,在亲眼见证之前别妄下结论。”他拽了哈利一把,示意他往对角巷的方向回。
  “如果你在意他买了什么……”德拉科思考再三,开口道:“那东西叫卡巴拉之石,你可以随便找个理由去问格兰杰它是什么。我搞不懂诺特买它有什么用,对炼金术我也只是一知半解。”
  “尼可・勒梅擅长的那种吗?”哈利想起了一年级时的魔法石。
  “对,不过我想诺特也不可能试着做魔法石吧,又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尼可・勒梅一样厉害。再说,原料也不对。”
  “你好像对炼金术挺了解啊,马尔福。”
  和货真价实的十六岁少年比起来,我当然对什么都挺了解的。德拉科完全开心不起来。
  “马尔福家历史上唯一的拉文克劳家主,他有个伟大的目标就是再往拉文克劳塞几个马尔福,所以他的画像总是把各种知识编成孩子也会喜欢的故事讲给每一个小孩儿听。”德拉科耸肩,“故事还不错,但某种程度上也挺失败的。因为迄今为止还没出现第二个拉文克劳的马尔福。”
  “没什么事儿我就走了。”德拉科指指对面的韦斯莱魔法笑料店。“听着,波特,不许和任何人提起遇到了我!”
  “你就不能改改干什么都用威胁人的语气的毛病!”哈利看着这个没一点威震力还想恐吓人的家伙,觉得没什么搭配比这更不协调了。
  “对付你还要什么别的?”德拉科挥了挥手,钻出斗篷往破釜酒吧方向走去。
  
  



  “你刚才去哪儿了?”赫敏在店里堵住了哈利,“我和罗恩找遍了店里,别说谎,我敢肯定你出去了!”
  “嗯……我不是说我觉得在长袍店碰见的女巫有点奇怪吗?我就去跟踪了一下。”哈利心虚地说。
  “然后呢?”
  “我跟着她到了丽痕书店看到了她妈妈,然后她们一起离开了对角巷。”
  赫敏用拳头钻了钻哈利的肩膀。
  “就叫你不要乱怀疑人了!”
  “赫敏,你知道我的直觉向来蛮准的……不过偶尔也会出现意外,没错。”哈利看见赫敏尖锐的眼神,连忙补充。
  “对了,你知道什么是卡巴拉之石吗?”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个询问的好时机,自己随便找的借口能够成为很好的理由。“我看到她拿了一本写着这个单词的书。”
  “卡巴拉之石?我好像在哪儿听过。”陷入思考模式的赫敏将写着“白日梦咒”的小盒子在两只手里抛来抛去。
  “卡巴拉,卡巴拉……哦!我想起来了!有个神秘哲学就叫这个名字,而在炼金术中,卡巴拉之石代表着‘无中生有’,或者更准确点,炼金术士认为它是某种‘起源的生命’。很多东西都能通过它冶炼出来。有传闻说尼可・勒梅就是使用这种东西做出的魔法石。”
  可马尔福刚说过用它做魔法石的话原料不对。哈利心想。
  “或许她只是个痴迷炼金术的巫师,”赫敏总结,“而你知道,这样的巫师多少都会神神叨叨的,让人觉得不那么正常。”
  破釜酒吧外的德拉科突然很想打喷嚏,险些把复方汤剂喷出去。



————————————————————————

哈利:我知道这个!我知道那个!那边的我也知道是啥!(星星眼)

德拉科(棒读):你真棒你真棒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9)
热度(909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