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12【HP/哈德/正剧向】

 • 之前回顾HP5电影的时候,发现双胞胎炸考场那段最后,最嗨的围观群众是个斯莱特林的妹子……请看清自己领带的颜色再嗨好吗(笑cry

 • 顺便一提每天的更新时间取决于我什么时候起床……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2 就业咨询
  
  “德拉科・马尔福先生。”
  斯内普漆黑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德拉科,金发斯莱特林假装对他办公室里的瓶瓶罐罐很感兴趣,目光飘忽不定。
  梅林知道他已经下意识用上大脑封闭术了。
  在这辈子最不想单独面对的人排行榜中,伏地魔和邓布利多并列第一,紧接着就是斯内普。虽然德拉科时不时会在心中高声赞美这位魔药大师,可想到对方那能够在伏地魔眼皮底下当双面间谍的十分格兰芬多的光辉事迹,德拉科不由得对自己的演技感到担心。
  谁能记得自己二十年前具体什么性格啊!他真的很怕斯内普发现什么蛛丝马迹然后怀疑他的真实身份!
  刚回到过去从医疗翼醒来时他有多不敢直视邓布利多,现在就多不敢直视斯内普。虽然德拉科自信如今自己的大脑封闭术差不多能够达到斯内普的水平,贝拉姨妈都夸他有天赋,奈何心里有鬼,还是怂。
  “我想你应该清楚,这次例行公事的谈话是为了初步确定你对未来的职业希望,由此决定你六七年级选择的科目。”斯内普缓缓道,“你是打算留校当魔药学教授吗?马尔福先生,看起来你对我的办公室很感兴趣。”
  “抱歉教授。”德拉科连忙停止打量周围,“嗯……事实上,我有意成为一名圣芒戈的治疗师。”
  “治疗师。”斯内普敲了敲桌子上的一张宣传单,那上面正巧印着圣芒戈医院的徽章:一根骨头和一根魔杖交叉形成的十字。
  “令人意外的选择,我原以为以你之前的态度来看,你是打算坐吃山空。”
  是的教授,我曾经就是这么干的,不过那也有我六七年级根本没时间好好上课连N.E.W.Ts都是靠八年级冲刺才及格的原因。德拉科在心中絮絮不休。
  “我对魔药很感兴趣,而您是我心中最好的魔药学教授,那这个位子就不能考虑了,所以我想找个接近些的。”表面上,他一本正经地回答。“而且我的魔咒学也不错。”
  “看来你的确试着去了解了治疗师这个职业。按圣芒戈的要求,你的魔药学、草药学、变形学、魔咒学和黑魔法防御术都必须在N.E.W.Ts中取得E或以上的成绩。就你过去的成绩来看……”斯内普翻开一本笔记,“草药学和变形学或许会有些困难。”
  “虽然我认为,你只需要改掉你那家传的洁癖,草药学就能轻松拿到E。”
  “您说得对,教授。”德拉科垂着脑袋假装尴尬,正好避免了和斯内普对视。
  “至于变形学……找格兰芬多的院长聊聊显然是不错的选择。你在这方面没有太多的天赋。”
  已经当了十多年非法阿尼玛格斯的未来马尔福家主觉得自己很委屈。
  “当然,这是在你不介意的情况下。”
  德拉科疑惑地看过去,不知道斯内普这话是出于什么心理。直到对方重复:“我说,找麦格教授。”
  哦,格兰芬多院长。德拉科了然。
  “好的教授,我会的。”虽然觉得格兰芬多的学生都是巨怪,但德拉科承认麦格教授是位不错的老师。
  斯内普的目光愈发尖锐。“很好,”他点头道,“如果你是认真考虑想要选择一个职业而不是打算当无业游民,你父亲应该会很欣慰。就我个人而言,你终于放弃了那些幼稚的、漏洞百出的对波特的找茬行为,而把注意力放在课程上,的确让我省心不少。”
  曾经的无业游民挺直了脊背,脑内警钟大作。一旦这个人提到卢修斯那就代表他不会轻易放过这个话题,作为邓布利多的人他一定知道魔法部对卢修斯的失联解释成“出公差”是个十足的笑话,作为食死徒他也一定知道伏地魔会对卢修斯表达不满,曾经德姆斯特朗的校长都因为十多年前提供食死徒的名单被杀害,德拉科不会天真地以为仅仅是找不到,伏地魔就会放过马尔福家,但很有可能将这件事放在杀死哈利・波特之后。
  ……慢着。德拉科突然浑身冷汗。
  自己在学校,斯内普在学校,找不到卢修斯的伏地魔会不会要求斯内普把自己带到他面前?
  不由自主地,德拉科放在膝盖上的手指尖都白了。他不怀疑斯内普在面对黑魔王时会选择无差别保护霍格沃茨所有学生,但是,那毕竟是伏地魔,虽然德拉科现在可以毫无障碍地说出那个名字,可他不敢肯定如果伏地魔在自己眼前他还能喊出来。
  他也不能确定斯内普有能力直接违背伏地魔的命令。
  “我……”德拉科的眼神又开始飘忽不定。他决定了,只要逃过这次,以后绝对不单独和斯内普见面。
  “我发现了工作的好处,教授,所以这学年一直在为了O.W.Ls努力。我发现仅仅是暑假两个月无所事事就很难熬了。”他尽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真诚:“治疗师是个安全的职业。”
  德拉科咬重“安全”这个词。
  斯内普的眼神闪了一下,和邓布利多那种不同,反而像是在回避着什么。
  “安全的职业,”斯内普打量着他,“不错的选择。既然你已经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我想我们的谈话可以结束了,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向斯内普道过谢,直到在身后关上办公室的门才大喘了一口气,以逃命的速度抱着书包从地下室冲向门厅。
  门厅内聚集了比他的想象中更多的人,学生、老师、甚至幽灵。当德拉科看到站在其中的调查行动组成员时才想起今天会发生什么,他抬头望向另一侧的大理石楼梯,同样抱着书包气喘吁吁的哈利正站在那里,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目光,两人的视线对上了。
  哈利朝他投来一个疑惑的目光,德拉科微微摇头,假装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韦斯莱双胞胎并排站在乌姆里奇对面,脸上是让此时的德拉科倍感熟悉的视死如归的表情,他怀疑自己刚才从斯内普办公室出来时脸上摆的是同样的表情。
  “好啊!你们觉得把学校的一条走廊变成沼泽很有趣,对吗?”
  站在乌姆里奇上方没几个台阶的哈利瞪着正轻蔑地看着双胞胎的乌姆里奇。
  如果我是波特,我现在就偷偷给她一记锁舌封喉了。没有考虑正常五年级生能够掌握的魔咒量的德拉科心想。
  “非常有趣,没错。”双胞胎的其中之一说。
  这时费尔奇从人群中钻了出来,高举着一张羊皮纸,嘶哑地喊:“我拿到那东西了,校长,我拿到那东西了,准备好了鞭子!哦,让我现在就动手吧!”
  “很好,阿格斯。”乌姆里奇甜甜地说,恶心得德拉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们两个,将会知道在我的学校里干坏事的人会有什么下场。”她抬起下巴。
  “知道什么?我不认为我们会知道。”还是刚才开口的那个韦斯莱说,他朝自己的兄弟看去;“乔治,我觉得我们已经长大了,不用接受全日制教育了。”
  “是啊,我也一直这么想。”德拉科能分清了,现在愉快地说话的韦斯莱叫乔治。
  “现在该到现实社会中检验一下我们的才干了,你觉得呢?”弗雷德问。
  “一点儿不错。”乔治附和道。
  他们同时举起魔杖;“飞天扫帚飞来!”
  伴随着学生们的惊呼,两把飞天扫帚穿过走廊飞到他们的主人面前。弗雷德抬腿跨上扫帚,“我们不会跟你再见了。”他对惊慌失措的乌姆里奇说。
  双胞胎开始一唱一和:
  “别费心保持联络了——”
  “要是有谁想购买便携式沼泽,就是楼上演示的那种,到对角巷93号——韦斯莱魔法笑料店去就行了。”
  “那是我们的地址!”
  “霍格沃茨的学生只要发誓用我们的产品赶走这只老蝙蝠,就可以享受优惠价!”
  德拉科开始考虑待会儿就去猫头鹰棚匿名邮购了,毕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乐意卖给一个斯莱特林。或者也可以再找卢娜帮个忙,自从圣诞节他送给卢娜一只会唱《韦斯莱是我们的王》的玄凤鹦鹉玩偶之后,这位拉文克劳就很乐意帮他一些小忙。
  “为了我们,送她下地狱吧,皮皮鬼!”
  德拉科还在考虑订单的问题,韦斯莱双胞胎已经腾空而起,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飞出敞开的前门。德拉科是不屑于为韦斯莱鼓掌的,但同样是刚经历了劫后余生的人,他不介意庆祝一下,于是德拉科躲在人群后悄悄地从书包里掏出之前买的韦斯莱烟花向空中抛去。鼓掌的学生们纷纷愣住,然后接二连三地开始抛出烟花并在乌姆里奇反应过来之前飞快地散去,混乱中德拉科似乎看到哈利朝他的方向竖起了大拇指。
  自作多情什么呢,我是在庆祝自己的劫后余生。德拉科在心里说。



——————————————————————————

没地方塞所以删掉了的一段对话↓

布雷斯:你为什么老是躲着斯内普教授?
德拉科:他误以为我要抢他的饭碗,所以还是躲着点儿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5)
热度(9685)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