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09【HP/哈德/正剧向】

  • 本来还在担心会被说哈利反应太激动,结果大家都在给卢娜打call啊(笑cry)来来来一起爱卢娜!

  • 为了避免原文出现太多有凑字数嫌疑,除了后期某些嘴炮部分,很多哈利参与的重要剧情都是一笔带过,懒得再翻原著的看着百科里的章节名称其实也差不多能知道进展到了哪里……我自己的话,是完全整理出了567部的详细时间线……

  • 哈利终于有“打算”正视目前的德拉科的心理啦w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09 死亡
  
  那天的质问不了了之,哈利看起来还是在怀疑德拉科,卢娜还是一副疯疯癫癫的样子好像什么都没发生。然而卢娜让德拉科货真价实感动了一把,同时德拉科对哈利・波特的厌恶达到了两世以来的峰值。
  原本决定魁地奇比赛时不捣乱了的德拉科慷慨地把《韦斯莱是我们的王》教给了所有斯莱特林同学,卢娜带着一顶红绿相间的圣诞树帽子,坐在拉文克劳的看台最前方,哼歌哼得很开心。
  接下来的发展和记忆中相差无几:哈利抓住了金飞贼,格兰芬多赢得了比赛,克拉布擅自用游走球击中了哈利。刚落在草坪上根本没有开口的德拉科被哈利扑上来冲脸上打了一拳。
  他严重怀疑哈利・波特只是想揍他而已,理由根本不重要,他还在内心感慨了一句幸好这次只有波特一个,韦斯莱双胞胎中的另一个没有也扑上来。于是德拉科毫无顾忌地同样用拳头招呼了过去。
  唯一让他觉得遗憾的是,由于这次参与了打架的只有他和哈利,所以被乌姆里奇终身禁赛的也只有救世主一个。虽然这条例下学年就没用了,但能恶心到救世主就算有用。
  他尽力避免和救世主的单独接触,生怕自己一时忍不住会再和他打一架。一旦遇上哈利·波特,德拉科就会变得特别容易被点着,但实际上他并不想把自己拉低至十几岁的水平。
  但是,不和未成年人计较,不意味着他也不和成年人计较。
  当回到学校的海格在他的第一堂课上从禁林中喊出几只巨大枯瘦的黑马时,德拉科又忍不住要嘲讽了。
  他还是第一次认真地观察夜骐,过去总是对它们视而不见。没有瞳孔的银白色眼睛看起来令人不寒而栗,一根根清晰可见的骨头让德拉科怀疑这种东西根本就是会动的死物,而不是活着的动物,但它们却能够吞下带血的生肉。
  高尔身后的诺特发出了十分嫌弃的声音,德拉科有些好奇地看了诺特一眼,上辈子他并没有注意到这个高瘦的同学能够看到夜骐。
  “哦,又来了一位!”第二匹夜骐从紫衫树的阴影中走出来时,海格自豪地说。他转向学生们,激动地问:“现在,都有谁看见了?举个手。”
  德拉科懒洋洋地抬起手臂,这次他注意观察了,举手的只有自己、诺特,以及格兰芬多的哈利和纳威。
  “嗯,我知道你会的,哈利。还有你,纳威,还有……”
  他的视线扫过斯莱特林,目光在德拉科身上停住,四分之三都被胡须覆盖的脸上露出了明显的厌恶表情。按对方简单粗暴的思考回路考虑,他八成是以为德拉科跟着食死徒经历了虐杀麻瓜的行动,没办法,谁让卢修斯是货真价实的食死徒呢。可德拉科亲眼目睹的第一场死亡是在自己家的餐厅桌子上,麻瓜研究课程的教授凯瑞迪・布巴吉,被阿瓦达索命咒杀掉之后成为了纳吉尼的甜点。纵然那时的德拉科对麻瓜的偏见依旧强烈,布巴吉教授的惨死却成为了日后他敢对贝拉特里克斯撒谎的原因之一。
  少年的德拉科讨厌麻瓜,可从没想过要杀掉所有麻瓜和麻瓜种,他不是真的想见证死亡。
  后来他见证的死亡数不胜数,却不是源于食死徒,而是源于魔法部。
  德拉科决定要找茬了。
  “什么东西?”在他开口前,格兰芬多的帕瓦蒂退到离她最近的树后,满眼恐惧。
  “夜骐。”德拉科抢先说,他已经懒得计数自己堵过多少人的话题了。海格看起来很郁闷,赫敏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
  “只有见到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夜骐。”德拉科看向帕瓦蒂,“所以看不见不是什么坏事儿。”
  “是的,没错,格……斯莱特林加五分。”海格不情愿地说。
  “我很好奇,教授。你让我们来‘看’大部分人都看不见的动物做什么?还是说你希望所有人都看得见?”德拉科正在兴头上,突然听见一阵装模作样的咳嗽声。下一秒,金发的斯莱特林立刻闭嘴,抱着书弯腰躲到了高尔和克拉布身后。
  所有学生都被他搞得迷茫极了,不过当乌姆里奇踏着小碎步走过来,他们全都理解了。
  “我以为你要找茬?”原本就待在队伍后面的布雷斯好笑地问他。
  “是,你没看见我找茬找得多认真吗?我怀疑那家伙没有巨人血统,而是有巨怪血统。真不知道专门找来夜骐是在期待什么。”德拉科撇嘴,“不过,如果你能在充满了粉红色的办公室里陪那只癞蛤蟆喝两个小时的花茶还能看见她不躲,你谈下一个女朋友的全部费用都归我。”
  “德拉科,布雷斯,你们在这干什么?”潘西也弯着腰加入了他们的躲猫猫小队。
  “讨论如何逃课。”德拉科一本正经道。
  潘西被吓到了,要知道,以往就算再不喜欢某堂课德拉科也会老老实实去上,他的一大愿望就是在期末考试中成绩超过赫敏。
  顺便一提,四年级的期末还是赫敏第一,远离了课本十几年的德拉科除了魔药和黑魔法防御能得O,所有理论课程都是压着及格线低空飘过。
  “不错的主意,”布雷斯看了眼趾高气昂的乌姆里奇,“我觉得她能说到下课,再说,那个大块头的课上你还想学到什么?”
  三个人达成了共识,于是趁乌姆里奇不注意,悄摸摸地跑向城堡。
  



  
  哈利心烦意乱。
  邓布利多不肯对他透露任何消息,自己的梦变成了现实,韦斯莱先生还没有彻底痊愈,海格被留职查看,小天狼星被污蔑号召食死徒越狱,他还要去找油腻腻的斯内普学大脑封闭术!
  而他又陷入了无穷的噩梦,几乎每天晚上都能梦到神秘事务司的走廊。
  哈利快要对睡觉这件事感到恐惧了,他想不出为什么斯内普说伏地魔能看到自己的思想,并且只有自己。事情一件件叠在一起,压得他接近崩溃。
  因此在一次D.A.聚会结束后,他带上了隐形斗篷在有求必应室待到最后才离开,想在城堡中夜游散心。
  这个地方是多比告诉他的,恰好符合了哈利对D.A.基地的需求。他走出大门披上斗篷,向下楼的方向走去,却好像察觉到什么似的神使鬼差转向身后,看着走廊尽头镂空的雕花窗。
  这场景给了他似曾相识的感觉,哈利试图从自己缠绕在一起的思绪中找出曾在这里发生过的事件。这时,哈利的视野中央像是被人拿着画笔从上到下涂上了颜色,突然出现的金发斯莱特林将魔杖从自己头顶移开。
  马尔福!?
  哦,他想起来了,他见过马尔福坐在窗台上唱歌。
  不对!马尔福为什么在这!?哈利用力将满月那晚的场景从自己脑内甩出去,专注到眼前的问题。
  他依旧怀疑德拉科是向乌姆里奇告密的人——方法姑且不论——因此按这个思路来想德拉科出现在这里明摆着就是因为发现了他们在集会所以准备收集证据告状,可这样一来又解释不通他为什么会专门等D.A.集会结束……是的,斯莱特林看起来不像是打算告密,而是单纯地等他们离开。
  德拉科在挂画前来回走了三趟,墙上出现了一扇比集会那间屋子小得多的门。眼看德拉科就要进门,哈利连忙跟在了对方身后,在关门前一秒弯腰挤了进去。
  “统统石化!”在哈利反应过来之前,一道魔咒正中他的胸口。
  “哟,看看,这是谁啊?”斯莱特林端着令人讨厌的语调,走到倒地的哈利面前扯掉他的隐形斗篷。
  哈利只能用眼睛瞪他以表达自己的不满。
  “一只夜游的救世主。”德拉科抓着隐形斗篷走到椅子边坐了下来,撑着脸,漫不经心地说。“我该怎么办呢?行使级长权利把你交给乌姆里奇教授,让她再给你一次终身难忘的紧闭怎么样?”
  看着哈利恶狠狠的眼神,德拉科在内心叹气,他现在的心情不比哈利明媚多少。
  食死徒越狱,突然请假的韦斯莱们和波特,看起来虽然卢修斯没有参与食死徒们的活动,一切还是按照原轨迹发展。问题是救世主看向他的目光中敌意只增不减,这就很令人烦躁了,看起来就算自己什么都不干波特还是会怀疑自己有阴谋。等等,他记得曾经六年级时因为一直在头痛修理消失柜的事儿,导致德拉科都没心情找格兰芬多的茬了,结果后来整天被波特盯梢还差点死在盥洗室!
  梅林啊!莫非是因为自己最近没找波特的茬,搞得六年级的事提前到五年级了!?
  德拉科捂着脸低声呻吟。
  好在他还记得面前有个被石化了的格兰芬多,只是略作思考,便先用速速禁锢把他绑了起来,然后解开了石化咒。
  哈利的怒吼直击德拉科的脑壳。
  “马尔福!!你想干什么!?”
  “这话应该我问你!波特!!”斯莱特林不甘示弱地吼回去;“两次了!我故意无视你两次了你非要自己撞上来!怎么,黄金男孩就那么想被关禁闭!?看不出来你这么喜欢那只癞蛤蟆啊!”
  哈利被吼得又是一缩。好吧,马尔福说得没错,两次都是他自己主动凑上来的,马尔福则明显表现出了不想理他的态度。
  然而气势上不能输,哈利义正言辞地反驳:“我怀疑你有阴谋!”
  德拉科眯起一只眼,轻蔑地“呵”了一声。
  “怀疑?”
  哈利想起了卢娜,默默地把想说的话咽回去。
  “行,你慢慢怀疑,我不打扰你。”德拉科伸腿踹开挡路的矮凳,走到长桌前开始处理魔药材料。
  哈利这才开始观察房间内的装饰,显而易见,这里是一个不算太大的魔药室。几个摆满了原料的柜子贴着墙,靠近门的地方有椅子和沙发,在这中间就是那张长桌了,德拉科正用其中一只架起来的坩埚熬制什么魔药。
  哈利扭来扭去想要换一个舒服点的姿势,他试着去拿魔杖,可早在德拉科走向他的时候就顺势将魔杖踢到了房间另一侧。于是他就盯着斯莱特林做魔药,奈何哈利对魔药学没一点好感,很快又开始无聊。
  “嘿,马尔福,你在做什么魔药?”他心血来潮,向斯莱特林搭话。
  “毒药,等会儿好给你灌下去。”德拉科连头也不抬,将垂下来的发丝掖到而后,小心翼翼地往坩埚中放原料。
  哈利翻翻白眼,“总得有个名字吧。”
  “哈利・波特清除剂,发明者,德拉科・马尔福。”
  他听到救世主没心没肺地笑了出来。
  “没想到你还挺有幽默感?”
  幽默感你个梅林的袜子,我迟早发明出来波特清除剂洒满魔法界!
  见德拉科不说话,哈利挑挑眉,开始找新的话题。
  “你是专门等我们都走了才进来的?说起来,你那个隐身的咒语是什么?”
  德拉科差点掰断手中的搅拌棒。提起这个他就烦,他知道五年级时救世主办了一个邓布利多军还是什么的组织,也知道他们的基地在有求必应室——上辈子还是他亲自带人去抓的——可德拉科不知道他们具体是在哪些天集会,通过一个多月的观察德拉科得出的结论是:时间随机,日期随机。因此同样需要用有求必应室熬魔药的德拉科只能撞运气,这次就倒霉地发现有求必应室没有按自己的想法出现魔药室的门,德拉科看时间不早了,也就没先回地窖,而是给自己用了幻身咒等他们离开。
  万万没想到披着隐形斗篷的该死的波特偏要往枪口上撞!
  德拉科不回话,哈利继续喋喋不休。
  “马尔福你到底想干嘛?想追卢娜?虽然她疯疯癫癫的但是个好女孩儿我觉得你配不上她。你到底在做什么东西,真难闻,不过有点儿熟悉。话说食死徒越狱你什么感想?好像最近都没听你念叨你爸爸。说到这个你会不会大脑封闭术?”
  德拉科“咔嚓”一声,徒手掰断了搅拌棒。
  “我爸爸说,”他咬牙切齿,“遇见像你这样不知道闭嘴怎么写的人,应该直接用锁舌封喉把你舌头粘在上颚上!”
  哈利悻悻地闭嘴了。
  然而德拉科却认真地思考起了哈利最后一个问题。他有印象,在庆祝霍格沃茨保卫战十周年外加毕业生聚会上,喝多了的救世主躺在沙发上说胡话,一心避开人群的德拉科恰好坐在旁边,于是听对方念叨了整场晚会的“我不该因为讨厌斯内普就不学大脑封闭术否则小天狼星一定还活着”,安慰好一个醉鬼以防他用自己的长袍当手帕擦眼泪还费了德拉科不少工夫。
  “关于大脑封闭术。”德拉科轻声说,“我建议你好好学,迟早有一天会救到什么人的。”
  “……上学期的时候,你是不是想让我救塞德里克来着?”
  内心惊涛骇浪,表面上,德拉科不解地问:“什么?”
  他这么一问哈利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确定了,格兰芬多喃喃自语:“不是吗?你说别让我的多此一举带来更多麻烦……”
  “如果你非要过度解读我的每一句嘲讽,我也无话可说。很明显我是在讽刺你格兰芬多式的泛滥善心。”德拉科耸耸肩,假装自己真的很无辜,就哈利的反应来看他装的似乎还挺像。
  “至于大脑封闭术……波特,你以为你接下来要面对的是谁?那只粉红蛤蟆?你以为那声‘救世主’都是白叫你的?”德拉科看哈利一脸傻样实在忍不住出言提醒,他还等着救世主干掉伏地魔取得胜利呢,上辈子这个时候的波特有这么傻吗?明摆着对自己好的技能都不知道好好学。
  “我当然知道我要面对的是伏地魔!”哈利反驳,“但教我的人根本不合格!”
  “伏地魔可不会管你这个。”德拉科不愿多说,继续捣鼓魔药。
  “我之前就想问了,马尔福。连罗恩都只叫他神秘人。”哈利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你居然直接叫他的名字?”
  “偶尔我也不叫,巫师的名字是有魔力的,像黑魔王那个魔力水平的人能在自己的名字上下追踪咒。”德拉科端起坩埚,将没有放入头发的复方汤剂倒入药剂瓶。
  “但是,把一个名字随口说了十几年,谁都一时改不过来。”



——————————————————————————————

德拉科:我不和小屁孩子计较
哈利现在内心超矛盾……因为过去的固有印象,他不敢信德拉科没什么恶意但又找不到证据,他在跟自己过不去
反正现在多嫌弃以后就会多珍惜w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8)
热度(10731)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