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23【HP/哈德/正剧向】

 • 德拉科重生前毕竟已经快40了,重生之后才过了两年不到,因此反而是德拉科更难适应哈利的【友善行为】,他更习惯的还是那个和自己过不去的救世主,算是某种类型的疑心

 • 我开始觉得如果要解释清所有我流德拉科的反应和所作所为,我得写一篇深度刨析(x)德拉科・马尔福性格特点的论文(???)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23 晚会与礼物

  德拉科最近糟透了,他感觉不管自己走到哪里都有针刺般的目光钉在身上,每个人的眼神都怀有恶意。即使在那次质问之后没有人再提起这件事,包括斯内普和邓布利多,但每次看到邓布利多浅蓝的眼睛,他都觉得校长什么都知道,甚至是自己埋在心底的前世。
  噩梦几乎每晚都会光临,而德拉科甚至没有精力去有求必应室为自己熬制无梦药剂,仅仅是保持着在所有课堂上不出错他都已经用尽了所有力气。
  德拉科不明白那个拉文克劳为什么说看到了自己,他也没去质问,因为质问反而会显得更可疑。或许就像哈利说的那样,有人使用了复方汤剂想要嫁祸自己,如今斯莱特林里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同一个学院,想搞到手几根头发简直不能更容易。
  他更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会是自己,他甚至开始搞不清记忆中的过去和眼前的现实,有时从梦中醒来德拉科甚至还会惊恐地考虑要如何完成任务,否则纳西莎就会被杀,卢修斯就会被放弃,自己也将成为那条蛇的餐点。他惊慌失措,直到捋起袖子看到光洁的左臂,才能慢慢冷静下来。
  应该不一样的,只有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最应该不一样。德拉科将自己埋入水中,抓狂地攥着头发。
  可偏偏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在大前提完全改变了的情况下,一点一点,贴合地拼在了轨道上。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进行魁地奇比赛时,远处的魁地奇球场传来阵阵欢呼喝彩,被踢出球队的德拉科坐在湖边,盯着扔进去的石子产生的涟漪逐渐消散。
  他完全不清楚该怎么做才是最好的,如今想要逃避都无处可逃。所以德拉科尽可能远离人群,仿佛只要这样就能远离未知。
  “马尔福!”过了很久,他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却不怎么想搭理声音的主人,于是装作没听见继续盯着湖面。
  声音的主人不请自来,小跑着来到他身边,在德拉科旁边坐下。
  “你为什么不是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哈利大喘着气,看起来还没有从比赛中缓过来,额头上的汗水反射着阳光。
  “又抓住金色飞贼了,波特?”德拉科双臂抱着膝盖,冷嘲热讽。“开心了吧?我被踢出球队的事儿。”
  “什么!?”哈利震惊道;“别告诉我是因为之前斯内普那件事!我都和多少人解释过了那绝对不是你!”
  “干嘛还要在乎详细细节?格兰芬多赢了不就够了,你是来专门向我炫耀的吗!很好,你成功了!所以别再烦我!”
  哈利用许久不见的眼神怒视着斯莱特林,他深呼吸好几次才平静下来,转头也盯着湖面。
  “罗恩和赫敏一直在闹矛盾,他老是揪着赫敏和克鲁姆关系好这点不放,明明在意却装作不在意,别扭的不行。赫敏又一直坚持自己的想法,一旦固执起来完全不听解释,整天被夹在他们两个之间我都快疯了。”哈利自顾自地说,“我完全没有应付这种矛盾的经验,所以也只能在一旁看着。”
  “但是,你这种情况我还蛮熟悉的。”格兰芬多说。
  德拉科不回答,还是抱膝而坐,透露着不安与固执。
  “我经历过很多次,一年级扣太多分被同院同学无视,二年级因为暴露了蛇佬腔被人敌视,四年级被人陷害参加三强争霸赛,结果所有人都以为我是为了出风头!对了!特别是你!根本就是你带头挑起来的!你还专门做了个徽章!”
  “那还真是抱歉啊!!”德拉科烦躁地吼道。
  “啊……我不是来要你道歉的。”发觉自己的话起了反作用,哈利有些尴尬。“我只是想说,你看,说我的那些事都是诽谤,最后全都澄清了。所以你也不用太过在意别人都怎么议论你的,反正不是你做的,总会查出来真相的。”
  “你不知道,那天之后扎比尼有次遇见我,非要问我到底说什么了才搞得他室友整天阴沉得要死。要不是麦格教授路过我甚至怀疑他会咒我!”哈利好笑地说,捡起一块石子向湖里扔去,又是一连串的涟漪。“所以,马尔福,有人在乎你不是吗?我不知道你家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在乎你相信你的人远不止有你家人而已,干嘛那么不安呢。一切都会好起来。”
  德拉科沉默半晌,掏出魔杖趁哈利不注意,戳了戳他的脸。
  “……你也想被扒光倒吊在大礼堂了?”哈利干笑着问。
  “不,有时候我真怀疑你是个假的波特。”德拉科摇着头收起魔杖,“你这是在安慰我吗,救世主?”
  哈利眨眨眼;“哦,是的。”他坦然承认,“没错。”
  “恭喜你,成功了。”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而后恶狠狠地威胁:“但我劝你最好现在就说清楚你拿那份奇怪的地图找我在哪儿为了什么,否则我就去告密说你用一张地图来监视所有人!”
  “太过分了马尔福!我也就是夜游的时候用它躲躲费尔奇!”哈利说是这么说,但掩盖不住的得意模样看起来颇有成就感。“那什么,我也不是故意去找你的,就是下意识,看到你在了所以就盯了一会儿……好吧我也不知道我图什么……”
  “那你不如拿它监视自己觉得可疑的人。”德拉科站起身,瞥了格兰芬多一眼;“你还不准备回去?格兰芬多赢了魁地奇没有庆祝晚会什么的吗?”
  “不是因为你没回去嘛……”哈利小声念叨,也撑着草地站起来。城堡外几乎没人了,于是哈利正大光明跟在德拉科斜后方,挣扎了一路等到快进大门终于打定主意开口。
  “斯拉格霍恩教授打算举办一次圣诞晚会,当然不是在圣诞当天。一人可以带一个同伴,嗯……你有兴趣和我一起去吗?”
  德拉科停下脚步,回过头意义不明地看着哈利,“虽然不知道你出于什么原因想试着邀请我……”德拉科猜测:“如果是觉得我还会消沉,没必要。你的安慰挺有用的,波特,我心理承受能力没差到那个程度。而且我那越来越爱瞎操心的室友为了同样原因已经在我耳边念叨这件事好几天了,我答应过他了。”
  “哦。”哈利有些消沉地叹气。
  “如果你苦恼没人邀请……”德拉科想起金妮现在似乎有个男朋友,而且她本身也是斯拉格霍恩俱乐部的一员,又翻出记忆中快褪色的画面按当时的发展建议道:“你可以邀请卢娜,我想她被邀请的话一定很开心。在拉文克劳她没什么朋友。”
  “放在以前我会觉得你是专门趁虚而入,”哈利苦笑着摇头,“哦,现在改观了。”
  “你应该的。”德拉科得意地挑起眉毛,先一步走回城堡。
  

  
  斯拉格霍恩的圣诞晚会意外地有趣,至少当自己不是因为偷偷摸摸干了别的什么而被费尔奇揪过来的前提下,他记性好到能够面对每个人找出关于他们的话题,德拉科觉得如果他不做魔药教授了可以考虑接替奥利凡德。
  和布雷斯一起摆脱了絮絮不休的魔药教授,他们凑在一张桌子前聊天,过了一会儿哈利才和卢娜一起出现在门口,在他发现自己之前就被一大堆人团团围住了。
  “哇哦,主角来了。”布雷斯看到明显无所适从的哈利,用调侃的语气说。德拉科随口应和表示看到了。
  “你们两个到底什么情况?突然不吵了,不作对了,之前他还帮你说话来着?”
  “还能什么情况?无非是人长大了,突然发现小时候太幼稚,我提出休战,波特同意了。”
  “这连他为什么帮你说话都解释不了,更不要提专门找你聊天了。”布雷斯根本不把他的话当真。
  “黄金男孩浑身塞满了格兰芬多式的英雄情结。”
  称不上多好但轻松的心情只持续到斯内普突然出现,这个阴沉的男人简直自带好心情消除剂,当他出现在德拉科面前,金发斯莱特林几天前被哈利一番话说得刚有些上浮的心情瞬间沉入谷底。
  “我有话跟你说,德拉科。”
  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你不要叫我德拉科,一这么叫我就觉得所有事都不对了。他烦躁地想,可又不能直接拒绝院长,除非想死。
  “就在这儿说不行吗,教授?”他不耐烦地问。
  “不是什么适合公开谈论的话题。”斯内普简单地解释,“跟我来。”
  万一我没回来希望有人记得帮我收尸。德拉科胡思乱想,满心不情愿跟在斯内普身后来到了走廊。
  “还是在怀疑我吗,教授?”刚离开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德拉科就靠在了墙上,打定主意不走远。开玩笑,他可不敢再像上次一样呆在空教室里说悄悄话,德拉科还没打消伏地魔要求食死徒讨伐马尔福家的想法,不如说正因为之前有人陷害,这个想法看起来更有依据了。
  “我有理由怀疑每一个有嫌疑的人,然而答案是不,考虑到我们出乎意料的证人和你的过去,校长和我都不认为哈利·波特会在这种情况下——专门为了你撒谎。”斯内普没有坚持继续走远,而是停下来回答。
  很遗憾你们都被他骗了,他真的是在撒谎。德拉科感慨有一个好名声是多么的重要。
  “而同时根据我这些天的观察,我发现有一件事很重要:德拉科,如果让你找出有理由打算陷害你的,你有没有什么想法?”
  他险些脱口而出专门把我拉出来就为了问这件事吗,而后想起自己最近一直毫不掩饰地躲着斯内普的行为,也就把话吞了下去。可能教授觉得在一墙之隔就有许多人的情况下自己大概会安心说实话吧。
  “人选不是很多吗,比如波特?”德拉科摊开手。
  斯内普皱眉;“马尔福先生……”
  “我开玩笑的,教授。”他仔细想了想,“但人选还是很多,你知道,现在高年级的斯莱特林有一大半都看我不爽。甚至包括高尔,克拉布……诺特之类的。”
  他把自己能够确定家里上一辈是食死徒的都给说了出来,希望斯内普能明白自己的暗示,至少不要再怀疑有阴谋的是自己了,这次德拉科冤得厉害。
  斯内普的眼神在惊讶之后变得有趣起来;“我会参考的。”他点头,然后先行回到了圣诞晚会上。德拉科的目光随着斯内普的背影移动,背在身后的右手一直抚摸着紧贴左臂的松木魔杖柄,他好一会儿才彻底放心下来,重新贴到墙上舒了一口气。
  德拉科想去买一把韦斯莱嗖嗖-嘭烟花,炸了公共休息室以表达自己逃过一劫的欣喜。
  当他转身打算回去,整个人撞到了一堵看不到的墙上时,已经学会淡定应对了。
  “说吧,哈利・波特。”德拉科抱怀而立,“听到了多少?”
  “嗯……全部?”哈利收起隐形衣,试探着回答。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热衷于跟踪我……”
  “不是的!这次不是!”哈利连忙打断德拉科,“我是担心斯内普会……管他会干什么,总之他是个食死徒!而且上次就是因为他对你说了些什么你才消沉那么久,我好不容易劝好的,不能没过两天就被打回原形!”
  “你好不容易?你根本就是把自己倒霉的过去总结一遍还强调其中一件是我的错!”
  “反正挺有用的不是。”哈利试图蒙混过关。
  不过德拉科根本没在意这个,想到救世主会在战后为了斯内普的名誉四处奔走,他决定再当回好人提醒提醒。
  “斯内普教授是邓布利多雇佣的教师。”德拉科说,“你总得信任邓布利多吧?”
  哈利的表情立刻变得厌恶起来,看样子他和斯内普有着什么德拉科不知道的深仇大恨。
  “你们怎么都这么说?”哈利烦躁道,“是人都会犯错,即使是邓布利多!”
  德拉科有些同情斯内普了,在食死徒里被贝拉特里克斯认定是凤凰社的间谍,在凤凰社里被哈利・波特认定是食死徒的间谍,双面间谍真是两边不讨好,说不定他的性格就是被逼成现在这样的。
  “不提他了,太扫兴。”哈利转移话题,“说点儿别的,圣诞节,我给你准备了礼物的话,我能期待一下你的礼物吗?”
  完全没考虑过这件事的德拉科为了不丢马尔福的脸,装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期待着吧,波特。”
  圣诞节早晨,留校的德拉科和布雷斯坐在他的床上,四只眼睛紧盯着中间一只装满了糖果的石头盆。
  “一般送糖,不是论袋就是论盒。”布雷斯缓缓道,“我真是第一次遇见论盆送的。”
  “别傻了,扎比尼,你没看出来糖是顺带的、盆子才是重点吗?”德拉科不敢相信地用手指敲了敲它,“如果我没猜错,这东西是个冥想盆。”
  “……开学的时候你问院长的那个!?”布雷斯惊讶地问,也伸手敲了敲,被德拉科一把挥开。“他不是说现在买不到吗!”
  “院长毕竟只是院长,门路比他多的人也不是没有,比如……”德拉科嘴角抽搐看着拆开的包装盒上大写的“H.P.”,吞了口唾沫,还是说出了那个唯一可能的名字。
  “比如邓布利多。”
  两个斯莱特林都沉默了。

——————————————————————

虽然这是哈德cp文,不过姑且还是正剧向啦,重点是走剧情,感情是顺势慢慢发展出来的w

恭喜德拉科戳了回来(鼓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7)
热度(9952)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