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15【HP/哈德/正剧向】

 • 我的确是说了一个矛盾持续不了两三章……但,一个矛盾接着一个矛盾那就……嗯反正都会解决的!
 • 相比起一无所知&知道所有事,只知道一半真相并信以为真更惨。说是谎言那又的确是真相,说是真相却触碰不到核心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5 墓碑


  “我简直不敢相信!”赫敏在尖叫,“罗纳德・比利尔斯・韦斯莱!哈利・詹姆斯・波特!你、你们两个蠢得令人发指!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查出来的真相这下连说的机会都要没有了!!”
  上一次赫敏这么生气还是因为拉文德和罗恩在她面前亲得难舍难分,这使得哈利和罗恩顿时燃起了危机感。
  “找不到人就用守护神咒联系?我们的时间并没有那么急,你完全可以使用猫头鹰,或者手机!我教过你怎么用!”赫敏指着罗恩的鼻子训斥。
  “我真的不知道哈利在马尔福家。”罗恩向后撤了撤,防止被赫敏戳脸上。
  “就算不在,你难道没有想过万一哈利还在魔法部,这消息会被多少人听到!”赫敏转身面向哈利。“还有你,哈利,什么叫‘他把我赶出来了’?之前没必要呆在那里的时候我们劝不动马尔福赶不走,现在需要你在那呆着了,你居然告诉我因为他把你赶出来了你就不回去了?!”赫敏转向在沙发上缩成一团的哈利。
  “你可以换个人选,赫敏。”哈利颓废地说,“反正和马尔福有关的所有事我都会搞砸……”
  “可惜现在能够胜任这个任务并且知道马尔福还活着的只有我们三个,但我们去还不如你去,我真的不想单独和一个马尔福呆在同一个空间。”罗恩拍了拍哈利,“振作点儿,哥们儿,往好处想,还能糟到哪儿去?反正他已经决定恨你一辈子了。”
  “……你一点都没安慰到我,罗恩。”
  “我对你们之间的爱恨情仇没兴趣。”赫敏将自己摔进他们对面的沙发里,苦恼地撑着头;“我也不在乎马尔福会怎么样,哈利,你知道我在乎的是你。可当他的安全和你安全联系上之后,我们当然不会吝啬提供给他最完善的保护。如果你不想去,那也不是没办法解决,我们可以直接把马尔福抓过来,”赫敏指指脚下,他们现在正待在格里莫广场12号。“然后把他软禁在这儿,直到危机解除。”
  “这个我可以胜任!”罗恩立刻激动地举手。绑架一个马尔福?作为一个韦斯莱他想这么干很久了!
  “不!”哈利反驳,“那就真没有缓和余地了!”
  “反正已经是了!”年轻的韦斯莱夫妇异口同声,而黑发傲罗懊恼地呻吟着重新把脑袋埋进胳膊。
  “不如这么考虑,哈利,他不原谅你和他出意外死了,哪个更严重?”女巫换了个劝说方向,哈利明显僵了一下。
  “而且如果马尔福死了,我们可能永远没办法进他家庄园了,嗷!”罗恩茫然地看向踢自己小腿的赫敏。女巫翻白眼,用嘴型告诉他别再提这个。
  “把他带到这边有什么用?”
  “哦,那其实是最下策。”赫敏笑了,她了解哈利,一旦哈利开始详细询问计划的细节那就代表她的意见最终会被采纳。“过激派给出的说法是他们找到了能打破马尔福庄园防御魔法的方法,但这需要至少三天时间。我不能断言这没可能是他们逼我们亮底牌的陷阱,但即使真的是陷阱我们也必须跳进去,我们承担不了它发生的后果。那么假设它是真的,考虑到他们的习惯,我们把这个时间缩短到一天,一天内,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劝说,最好能让我们先进去,或者再不然,用赤胆忠心咒加一层保护,保证他们进不去,只要不从伏地魔的大本营里搬出什么东西他们也没文章可以做,《预言家日报》姑且不论,《唱唱反调》可是我们这边的。”
  “危机解除之后有太多时间可以让你用来解释误会,哈利。”赫敏语重心长道,“只要活下来总是有希望的不是吗?”
  “最差不过他继续恨你一辈子,或者加上下辈子,和以前没区别。”罗恩补充,于是他又被赫敏踹了一脚。
  “你装感情的茶匙碎了吗!”女巫气愤地说。
  哈利还是闷在胳膊里叹气。
  赫敏心累地摇头;“哈利,你知道为什么会出现今天的情况吗?”
  “……因为罗恩突然犯傻?”哈利试探着回答,并无视了罗恩的反驳。
  “因为你瞒着他的东西太多了,我知道你是出于善意,不想让他回忆起可怕的过去,可那毕竟是和他有关的过去,马尔福有权知道。我一直不赞成你憋着不说。”
  “但是赫敏,想想看如果哈利告诉马尔福真相,小白鼬会有什么反应!”罗恩打断道;“那可是德拉科・马尔福!说不定哈利根本来不及解释就会被索命咒打中……哦好吧,我承认那个假麻瓜更有可能用菜刀。”
  “那么想想看,如果马尔福从其他人口中得到了什么蛛丝马迹,又推理出真相,那是砍一刀就能解决的吗?”赫敏摇摇头;“他会怎么想?他会认为所有一切都是计划,你说什么他都不会相信,不如说,你有证明所有事开始于意外的方法吗,哈利?”
  “德拉科・马尔福不是我们,”赫敏难过地看着比刚才更消沉的好友。“就像我们没理由无条件信任他,他也没理由无条件信任你。”





  勇敢不是格兰芬多的专利,但或许是因为它是格兰芬多的代表品质之一,天生斯莱特林的德拉科总是与这个词无缘。
  他偶尔的勇敢同时意味着发疯,比如拒绝指认脸肿成猪头的救世主,比如在21岁的时候决心撑起马尔福家传承下来的一切,比如肯站出来挡住尖锐的恶意只为了让他的家人能安稳生活。
  而当身后的一切烟消云散,世界再次把残破的现实推到德拉科面前,他已经没有任何动力再一次去修补过去了。
  没有卢修斯、没有纳西莎、阿斯托利亚甚至和他没说过五句话、当然没有斯科皮。在这样的世界中德拉科找不到理由发疯。所以他告诉自己认清现实,与其在魔法界寸步难行不如去麻瓜界浑浑噩噩熬过一天是一天。
  德拉科仰躺在床上,没开灯,窗外的光透进来打在衣柜那面墙上,天花板还是黑的,他却因为长时间盯着看导致视线内产生了虚假的五彩光斑。他不知道自己在这儿躺了多久,天好像亮了又暗再重新亮起,德拉科只想在这腐烂。
  当哈利问能不能给他一个机会的时候,德拉科是真的想要答应下来。哈利・波特是永远的英雄,如果这个英雄愿意拉着自己重新前行,即使胆小如他,或许也能去面对自己真正属于的那个未来。
  ——直到罗恩的守护神带来那条消息。
  罗恩・韦斯莱没必要说谎,他显然不知道哈利在德拉科家,所以才直接说出了“进入马尔福庄园”这一信息。
  合理考虑这个理由更让人容易接受,比起救世主蹩脚的“为你着迷”的谎言,显而易见罗恩说漏嘴的话更能解释清这几个月的异常:为什么厌恶自己的救世主会在乎自己的死活,为什么他非要留在糖果店,为什么想让自己使用魔法回到魔法界,为什么他见到的两个韦斯莱一个格兰杰都不和他吵,为什么自己会喝到加了吐真剂的咖啡——因为德拉科・马尔福对他们而言是进入马尔福庄园的唯一线索。
  他们必须赶在另一派之前进去,否则会产生很大麻烦,他对救世主而言说到底也只有这么点儿存在价值。
  德拉科不讨厌被人利用,互相利用是斯莱特林们表达感情的主要方式之一,带着点儿恶意带着点儿真心,你不能指望斯莱特林像格兰芬多一样放声高歌自己的感情。
  然而时隔多年,德拉科・马尔福终于打算放下心防去相信一个人,他向自己的死对头伸出手,理所当然抓了一把鲜血淋漓。
  第二次的邀请由救世主开口,失败得狼狈的却还是德拉科・马尔福。
  格兰芬多伤起人来真是他妈太狠了,在这个过去德拉科究竟做了什么,才让哈利这么恨他?或许没了七年级那两次莫名其妙的互卖人情,救世主无法原谅他把食死徒带进了霍格沃茨?
  那是他的过错,德拉科不会否认。他也原谅不了自己,可是就算如此,他付出的代价还不够吗,家破人亡还不够吗,救世主真的恨他到会认为他罪有应得的上限根本不存在?
  然而即使所有人都认为他罪有应得,德拉科也没那么好心肠作为闹剧的主角被救世主拉上舞台供人取乐,相比之下阿瓦达索命都让人甘之若饴。
  应该想到哈利接近自己的理由中,除了想抓自己把柄以外还有想进入马尔福庄园这个选项的。德拉科心想。上辈子马尔福庄园没少被傲罗突击检查,理由是怀疑伏地魔在大本营中留下了什么诅咒黑魔法甚至是复活魔法阵,每次看着那些傲罗们累死累活翻遍自己家,坐在沙发上喝下午茶的德拉科都在感慨当傲罗真是辛苦,马尔福庄园那么大,三天两头来翻一翻怎么还没累死。
  但上辈子那些会来他家庄园突击检查的傲罗们和救世主是不同派别的,导致德拉科的潜意识中依旧认为救世主和那些人不一样,或者说,他希望他们不一样。
  事实证明根本没什么不同,全他妈是一窝里的老鼠,就像那些人是如何看待和食死徒有关系的巫师的。
  马尔福庄园的最高防御和赤胆忠心咒有细微的不同,当一栋房子被赤胆忠心咒保护,它的位置会突然在其他人脑海中模糊,即使知道大致位置如果没有保密人告诉你确切位置你也无法进入。而德拉科开启的防御就算他亲自指着庄园的位置说“就在那儿”,没有钥匙和正确的方法,径直走过去也只会被瞬间传送到防护罩后面而已。
  上辈子在德拉科终于烦不胜烦开启了最高防御后,那群见鬼的傲罗更加肯定了他们的胡思乱想,甚至无视斯科皮和德拉科小时候几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开始散布谣言说斯科皮是伏地魔的儿子。
  他们怎么就不敢说救世主的小儿子实际上是邓布利多的儿子呢?
  瞎了眼的傲罗们从那以后开始热衷于寻找破解马尔福庄园防御的方法,十多年间能够传达防护罩状态的“钥匙”银戒几乎不间断地发热——冬天德拉科甚至可以靠它暖手——告诉他有魔咒打在了防护罩上。
  曾经十年没打破的东西,德拉科不认为如今五年他们就能找到破解方法。要知道,他很有自信即使伏地魔亲自动手也不能轻易打破传承十几代的家族防御,纯血家族在这方面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当然,这些事他不会告诉哈利・波特,让救世主见鬼去吧,他再也不会无条件相信哈利・波特了,他们永远都是不同路上的人,擦肩而过是为了利用,不撞脱臼都是好的,想什么并肩而行。
  想通了这一点后,德拉科终于能够用脑子而不是一团糟的心情去思考问题了。
  他就这么消失了至少一整天,想也知道他唯一的店员会在早上看到糖果店没开门时直接转头就走。依贝卡和他一样不缺钱,也和他一样闲下来总是忍不住胡思乱想,刚从昏迷中醒来遇到依贝卡后的那段日子里,不是依贝卡去酒吧捞他就是他去酒吧捞依贝卡。后来依贝卡才提议说,忙起来的话或许他们就没时间胡思乱想借酒消愁了,因此德拉科才开了糖果店。
  然而依贝卡比他幸运,她找到了一个愿意去爱也愿意爱她的人,人生从此有了新的支撑,然后开始三天两头地请假。
  而德拉科永远不是幸运的那个。
  他蹭地坐起身,决定要去找有男朋友的依贝卡吵架唱双簧。这能让他转移会儿注意力,然后变得清醒,等清醒之后才有理智去做任何决定,比如克制住千万不能真砍死哈利・波特,他不想被关进阿兹卡班。
  当他看到哈利・该死的・波特居然还有脸站在门口时,在理智崩断前德拉科摔上了门。
  哈利用阿拉霍洞开打开门后看到的就是如果换个时间背景能让他感动到流泪的场面:德拉科举着魔杖坚定地对着他,颇有下一秒就会甩出一个恶咒的架势。如果德拉科不是顶着黑眼圈而是红眼眶,那就完美还原了六年级的转折点。
  想起上次他们互相用魔杖指着对方的结果,哈利默默地将自己的魔杖放回口袋,举起双手。
  “我没有恶意。”他小心翼翼地说。
  德拉科丝毫没有放松警惕;“是,救世主做什么都是在行使正义。”他抬高了魔杖,“所以想来你不会介意我用一个不可饶恕咒,以便创造一个你能正当逮捕我的理由,傲罗先生。”
  他在虚张声势,不要说不可饶恕咒了,德拉科相当怀疑六年没碰过魔杖的自己连荧光闪烁都用不出来,即使他现在很想在哈利身上用钻心剜骨,弥补六年级的遗憾。
  “嘿,马尔福,别这么紧张,你看我连魔杖都收起来了。”哈利放轻语气试图缓解空气中的紧张气氛。
  在仔细思考了赫敏的话之后,哈利决定听她的建议来坦白,既然不论怎么选他都会收获一个暴怒的马尔福,似乎坦白还能给自己留条后路。
  当然,前提是德拉科的魔法真的出了问题,不会在坦白期间的任何时间点给自己一个索命咒。板砖他躲得开,索命咒还真不一定。
  “我没紧张,”恍惚间,德拉科仿佛回到了霍格沃茨天文塔,他用魔杖指着邓布利多,因为恐惧而颤抖不止。混乱的记忆使他已经搞不明白自己当初究竟是对什么感到恐惧了,但那绝对和现在的颤抖不一样,显然他不可能对邓布利多生这么大气。
  “我只是在为你听不懂人话的耳朵愤怒。”
  他举着魔杖向前迈了一步,哈利飞快地向后退开,还转头看了眼对面的门。为了防止那个老麻瓜再次出现或者更糟的,打报警电话,傲罗再次放低了声音,以免听上去像是吵架。
  “我明白你有足够的理由生气,所以我今天不是来解释任何事的。”哈利循循善诱;“但或许你有兴趣和我做个交易?”
  斯莱特林们总是利益至上,重点是要明白什么对他们而言才是有利的,这是最困难的一步,毕竟每个人都不尽相同。当他们对你的提议产生兴趣你才有机会解释任何事——赫敏这么评价,幸运的是哈利自认他对德拉科很了解,至少对上学期间的德拉科很了解,而有些本质上的东西是一辈子都不会改变的。
  “交易。”德拉科咀嚼这个词,扯出一个不自然的笑意;“公开放弃自己的伪装了,波特?开始和我谈交易。”
  我敢肯定你口中的伪装和我想的不一样,哈利在心里叹气;“是的,我放弃了。”他回答,对面德拉科的气压以可以感知到的速度降低下来。“所以你有兴趣听听这个提案吗?”
  金发巫师没有说话,沉默了一会儿后冷着脸挑起一边眉毛,哈利把这当做继续的信号。
  “带我去马尔福庄园,”哈利说,“那么我会告诉你在你失踪之后真正发生了什么。如果不相信,我们可以立下牢不可破誓言。”
  真正发生了什么?德拉科皱起眉。那么,救世主是承认魔法界广为人知的“事实”并非事情真相了。好吧,这个条件的诱惑力够大,他得知道发生了什么才能知道该采取什么措施。
  “如果你同意让我多加一条要求……”他缓缓道,试探着是否会越过哈利的底线,然而哈利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任何要求,我甚至还没有说是什么。”德拉科干巴巴地补充,显然没有料到这个发展。
  当然,这碍不着他马上反应过来趁火打劫。
  “我不在乎……我是说,是什么都行。”哈利差点咬掉自己关键时刻不会说话的舌头。
    德拉科不信任地看着他,几分钟之后松了口:“格兰杰或者韦斯莱,只能叫一个见证人来,否则这笔交易彻底作废。”
  倒不是德拉科信任那两人中的谁,实在是他找不来一个能使用魔法的人。而不论是赫敏还是罗恩,至少他们绝对不会对哈利不利。
  于是当收到哈利消息的罗恩幻影显形出现时,看到的就是德拉科用魔杖抵着他好哥们儿下巴的景象,训练有素的傲罗一个缴械咒就打了出去。
  哈利用了十分钟拉开扭打在一起的罗恩和德拉科、半个小时向自己好哥们儿解释德拉科真的什么也没做、一个小时听德拉科嘲讽他们两个加起来都比不上一只巨怪聪明,终于三个人都累得不行,决定进入立誓阶段。
  罗恩揉着被德拉科一口咬在手腕上的牙印,呲牙咧嘴,用魔杖点在另外两人相握的手上。
  哈利清清嗓子开口:“德拉科・马尔福,你能带我进入马尔福庄园吗?”
  “我保证。”德拉科揉着被罗恩打中的肩膀,面色不善地回答。随着他的话一条耀眼的火舌从罗恩的魔杖尖中钻了出来,像铁链一般绕在他们的手上。
  罗恩惊讶地看了哈利一眼,冲他比嘴型:“很可以啊哥们儿。”
  “哈利・波特,”金发巫师紧接着说,“向我承诺在我完成上一条要求之后,你会告诉我我失踪后发生的事情真相。”
  “我承诺。”哈利回答,第二条火舌从魔杖中钻了出来,与第一条缠绕在一起。罗恩刚想挪开手却被德拉科制止。
  “还没完,韦斯莱。”德拉科抬手阻止道;“哈利・波特,”他严肃起来,“发誓你不会让任何人因过去发生的或虚构的任何事判我有罪。”
  “嘿,这不公平!”罗恩大声反对,“如果威森加摩非得判你有罪谁都阻止不了!”
  “……那换一种说法。”德拉科咋舌,“发誓你不会让任何人因过去发生的或虚构的任何事剥夺我的自由,包括囚禁和死亡。”
  哈利和罗恩不解地对视一眼。
  “我发誓。”虽然不太理解这个要求的出现原因,黑发傲罗还是坚定地回答。
  三条火舌像是铁链一般缠绕住他们的手腕,然后失去了温度,融入他们的皮肤。





  “我有个疑问。”
  德拉科端着一杯刚煮好的咖啡坐在沙发上,看哈利练习为了回庄园所必须的咒语。他不认为自己短时间内能熟练使用魔法,而这个咒语必须由幻影移形的那个人来施展,恰巧哈利那边赶时间,所以他选择把它教给哈利,他可不想分体。
  退一万步说,参考他回到这个过去后唯一一次见到的庄园破败的惨状,德拉科不觉得家里还有多少值得自己在意的东西,被伏地魔和魔法部轮番糟蹋过的庄园对孤身一人的德拉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所以他也不是很在意哈利会拒绝归还银戒。
  送他算了,烫死他。
  “现在你们开始认为目标是我了,可除了我和你们三个以外,只有金妮・韦斯莱知道我的地址。”德拉科不怀好意地问:“那么这件事是谁泄露出去的?”
  “……没有人泄露,赫敏刚查出来有人在我身上下了追踪咒,也就是说冲我来的。干这事儿的人应该不知道店是你的,估计到现在还在好奇为什么被砸了店的店主没有报警顺便惊动魔法部。”哈利顿了顿,补充:“但我真的没有怀疑过你。”
  “哦得了,波特,不用装了,”德拉科嫌弃地挥挥手,“我一点也不在乎我是不是被怀疑了。”
  “那你为什么生气?”哈利停下手上的动作,“还是说你只是因为……”
  “只是因为我不喜欢被人当猴耍,特别是被愚蠢的格兰芬多。”德拉科飞快地打断,“继续练习,波特,如果你还想搜查我家庄园。”
  哈利低声反驳才不是搜查,转头继续练习。
  现在他和德拉科的相处状态十分微妙,他原以为在德拉科将他赶出门之后,再见面一定伴随着恶咒或者飞起来的桌椅板凳,现实却意外和平,不知道是因为德拉科明显没睡醒还是斯莱特林们真的很在乎交易。
  又或者他只是想和自己划清界限,就像刚重逢的时候一样保持着安全距离,竖起所有心防。人们对陌生人总是会特别客气。
  “你这几年回过家吗?”哈利没话找话,过了大概一分钟才听到身后传来一声代表肯定的嗯。
  “不然我哪儿来的钱开店。”德拉科给自己倒了第二杯咖啡。
  “你有好好看过那里变成什么样了吗?”
  “显而易见那只剩一堆废墟,所以我拿了古灵阁钥匙就走了。”
  救世主皱起眉,像是在做什么艰难的决定;“我觉得——有些东西你最好去看看。”哈利又念了一遍德拉科教给他的魔咒,银戒的嗡鸣意味着这次的咒语成功了。
  “不,我不会回去。”金发巫师摇摇头,“咒语已经成功了,你现在可以直接幻影移形到庄园。我不跟着你还不好吗,这样你就可以毫无顾忌地收缴我家的东西了。”
  哈利发出一声愤怒的低吼。
  “都这个时候了你能不能不那么混蛋!相信我一次可以吗?!”
  “我看不出这是什么生死关键的时刻,而且相信你?你在开玩笑吗?”德拉科放下咖啡杯,双手抱怀干笑道。“在你给我用吐真剂之后我就相信了你一次,结果,波特,看看你给我带来的是什么结果。”
  鲜血淋漓的双手染红了白衬衫,仿佛胸口被开了一个堵不上的洞。德拉科冷笑着嘲讽,用带刺的言语将自己武装。
  哈利退缩了一下,而后立刻坚定起来,趁德拉科还没反应过来就扑过来抓住他的胳膊,在脑内想着那个他去过太多次的地方。
  他们直接出现在庄园防护罩之内,德拉科落地后还没站稳便用力甩开哈利的手,一下摔倒在半人高的杂草丛内。
  “你发什么疯!?”在看清这里真的是马尔福庄园而不是阿兹卡班或者魔法部之后,德拉科才转头冲哈利发飙。
  “带你回家。”哈利低头看着暴躁地往外揪自己头发里杂草的德拉科,“我坚持有些东西你必须要知道,和那我要说的真相有关。”
  这下德拉科冷静了,但他仍然疑惑地审视着黑发傲罗,半晌,点点头。
  “你最好祈祷那东西值得你这么干。”他撑起身,扬起下巴示意哈利带路。
  救世主走的这条路通往后花园——直到越过房子,德拉科才察觉到这点。庄园的花园曾是纳西莎的宝物,或许是因为纳西莎是布莱克家几代以来唯一没有用星星而是用花命名的巫师,她对花朵有着特殊的执念。纳西莎不喜欢将魔法作用于花朵之上,甚至拒绝家养小精灵的帮忙,家里的后花园全是她亲力亲为打理的,因而荒废多年后这里已经找不到还能盛开的鲜花了。
  走到花园入口哈利也没有停下,他带着德拉科七拐八弯,直到停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他侧开身,示意对方低头看隐藏在杂草丛中的一块石头。
  “你还是有必要看看这个的。”哈利说,他看向远处,避免着和德拉科的目光接触。
  德拉科心中满是不好的预感,他试探着走近,拨开杂草。仿佛一道惊雷劈下,他听到了瞬间加重的心跳声:那是个墓碑——显而易见,虽然简陋得不行但它依旧是块墓碑,上面刻着埋葬在花园深处的这个人的名字。
  纳西莎・布莱克・马尔福。
  “布莱克”被狠狠划掉,不知带了多大的怨气。
  纳西莎、纳西莎……德拉科还以为他再也没有机会以任何形式见到的妈妈。
  纳西莎在这儿。
  “我们猜测是贝拉特里克斯把她埋葬在这儿的。”哈利解释。
  “……贝拉姨妈?”德拉科像是失声多年突然找回了声音的人,一句话沙哑又磕磕绊绊;“我一直以为,她除了伏地魔以外谁也不在乎。”
  “是,我们也这么觉得。”哈利点头道,“不知道她是为了什么,既然你回来过,我猜你大概也知道发生过什么。你妈妈为凤凰社送情报,而知道这件事之后贝拉特里克斯一度疯得更厉害,你家被毁成这样有大半是她的功劳。她可能认为伏地魔看见尸体会心烦,也可能只是单纯想让自己的妹妹看起来体面一点,虽然3月依旧很冷,死亡后人的身体也……总之她这么做了,没把她随便留在哪儿。”
  德拉科突然发出一阵快要坏掉的笑声,他踉跄着走向石碑跪倒在它面前,颤抖着伸出双手。
  “不该是这样,一定有哪里出错了……”德拉科压着声音喊,紧紧地拥抱一块没有生命的石头。
  “她为什么这么冷,我妈妈的拥抱明明总是特别暖,她为什么这么冷……”
  哈利的手停在德拉科后背上方,想试着拍上去安慰他。小时候每当哈利思念父母,总是期待着身边能有一个人安慰自己,或许德拉科也需要。然而在他拍上去的前一秒,德拉科转身暴起掐着哈利的脖子将他推倒在地上。他看上去比任何时候都要愤怒疯狂,眼里满是血丝,双手死死用力几乎要阻断哈利的呼吸。
  “如果不是你们,我本来有机会再见到她的,我该有的!你们干了什么才会让她为你们办事,你们对她撒了什么谎?!我他妈当时究竟怎么了!!”德拉科怒吼。他瞪了哈利一会儿,最终弯下身子将额头抵在双手间,再也维持不住自己的力气,不住地颤抖。
  “如果我注定再也见不到她,上帝啊……哈利·波特,哈利·波特,你多恨我,才给我机会知道?”



————————————————————




梳理一小段时间线


1998年3月,纳西莎死亡
1999年12月,NT德从昏迷中苏醒,并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在1997年的暑假失踪(两年前的夏天)
(原世界,2001年6月,卢修斯纳西莎死亡[这个时间怎么出现的之后会提到])
德拉科对【纳西莎给凤凰社送情报】一事一直持有怀疑,但立下牢不可破誓言的哈利对他说,你妈妈给凤凰社送情报
这时他才明白报纸上刊登的是事实
如果不是这样,如果不暴露,至少在1999年的冬天她还是活着的
——“我本来有机会再见到她的,我该有的”


我一直说NT德丧,因为正常人面对最后那个场景,迁怒是极为正常的反应,但一般人的反应都会止步于【我他妈当时究竟怎么了】
但是NT德,明明心理都崩溃了,他在迁怒之后却还是会思考自己究竟多糟糕多遭人恨,问哈利你多恨我,才给我已经破碎的希望,让我知道我本该有那个机会再见到她


可是他不恨你啊,和你一样,他恨的是他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2)
热度(266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