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13【HP/哈德/正剧向】

 • 本章关于魔咒的修复问题通通是我瞎扯
 • Pottermore提到,一般的门钥匙只有两种形式,一是只要触碰就会被带走,二是到了特定时间会将那时触碰着它的人带走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3 厄里斯魔镜


  德拉科可以以目前他所拥有的任何东西发誓,他不生气,精确地说,何止不生气,他简直就像重新在这个世界里看到赫敏和金妮时一样激动。
  主谋者是谁都无所谓,毕竟黄金三人组总像连体婴一样,上学期间他甚至因此怀疑过哈利和罗恩不需要脑子,很明显万事通小姐可以解决一切。也就是说,给自己下吐真剂这件事完全可以看做是他们的合谋。
  对一个上学期间总被魔药教授偏心、毕业后有几年时间都在研究魔药的人来说,分辨出吐真剂并不困难。更何况德拉科在莫名其妙回到过去之前为了手臂上那个天杀的印记和傲罗打了数十年交道,他死也不会忘了吐真剂起效时的感觉。德拉科敢说自己现在的大脑封闭术之所以比当年面对伏地魔的时候还要高,就是被那群见鬼的傲罗逼出来的。
  第一口咖啡下去他就察觉到不对劲了,而后听到赫敏的问题,更是不得不忍着大笑的冲动去回答,直到把自己关进仓库,靠墙滑下时压不住的笑声震得他浑身都疼。
  不管哈利・波特的真实目的是什么、理由找的多好听,德拉科都不会忘记自己受不了哈利的骚扰同意他留下来之后最想做的是什么:找个正当理由,把哈利・波特赶回魔法界,至少这样自己看起来是占理的那个。
  他还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狼狈。
  所以德拉科根本不生气,只是稍微有些遗憾,多一个家养小精灵一样的波特的确能省很多事,并且如果哈利选择呆在这里的原因除了那个傲罗说出口的以外不掺杂他物,德拉科能接触到的一切看起来就会更有希望。
  事实却还是斩刀的绳子松了些,导致反光在处刑台上的人看来更加晃眼。
  当晚哈利扒着德拉科公寓的门框不撒手,糖果店店主前所未有地怀念魔法,魔法能让他把随便什么东西变成一把刀,这样他就可以将哈利的手砍下来关上门。
  上帝啊,他真的越来越像麻瓜了,明明一个障碍重重就能解决的问题他非要扯上变形咒最后还拐回麻瓜们的惯用方法。
  “松手滚出去,”德拉科冷着脸说,“别逼我真去拿刀。”
  硬生生把门缝从一个拳头大小扒开到全敞着的黑发傲罗一脚踩紧了大门。
  “抱歉,马尔福。”与强硬的动作不同,哈利的声音低得像是怕吓到他。“我可以解释。”
  “可我不需要任何解释。”德拉科继续冷着脸,否则他肯定自己会再度爆笑出来。
  这是他年少时幻想过很多次的场景:哈利・波特追着德拉科・马尔福道歉。但他早就长大了,幼稚幻想的实现已经惊不起足够的波澜,他看着救世主苦恼的脸,只觉得午夜的光着实扰人清净。
  “说真的,波特,我一点也不在乎理由是什么,我只是觉得放任一个随时可能给他的老板下吐真剂的员工在身边很不安全,哪里有问题吗?”德拉科耸耸肩,“就好像伏地魔总喜欢一声不响就用摄神取念翻谁的脑子一样,我总得留个心眼儿。”
  哈利顿时吓得一身冷汗,脚上的力道不由自主松了些。
  现在他最不需要的就是来自德拉科更多的怀疑,但对方的话说得实在令哈利担心他已经知道了自己所有的小动作,即便本意出于好心,错事依旧是错事。好在德拉科眼中并没有控诉而只有戏谑,傲罗这才松了口气,看起来他只是随口举了个例子,以便突显事情的严重性。
  “我可以解释,真的。”哈利诚恳地说,“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只相信我看到的事实。”而曾经这是你的专长。德拉科阴沉地瞥了他一眼;“你是不是也该去治治耳朵了,波特?哪个字你不能理解?我说,我不需要任何解释,特别不想听一个从不给我解释机会的格兰芬多巨怪的解释。”
  哈利的眼睛慢慢黯淡下去,然而德拉科的内心没有丝毫成就感,好像自己所有的情绪都随着那片绿色一同黯淡了下去。
  但他还是好奇哈利·波特还有什么好说的。
  “……无所谓。”救世主深吸一口气,抬起头坚定地看着他。“我也不是非要让你相信什么,但是,马尔福,你得知道你可能有危险,你不能在这个时间点上把我赶走,你甚至不使用魔法!万一你被巫师攻击了怎么办?!”
  “上帝啊,什么时候开始你变得不会为我的悲惨鼓掌叫好了?”他干笑两声;“而且不知道是哪位傲罗先生几个小时之前还在怀疑是我才是策划了这一切的人。”
  德拉科再次试图关门,然而还是没有哈利的力气大,他想他现在有点生气了;“你能不能不要再让我像个傻子一样站在家门口和你吵架?如果真想进来你明明有无数种方法!”
  “嗯……我猜剩下的不论哪个都会让你更生气。”
  “天才的发言!”德拉科翻白眼,“所以滚!”
  “好好好,等你气消了我们再谈!”哈利话音未落德拉科就伸腿勾了他一脚,傲罗差点撞到对面墙上。他在心里埋怨着德拉科的小心眼儿,嘴上依旧喋喋不休:“说真的,马尔福,你必须要小心,或者干脆换个更安全的地方住,比如说你家庄园,好歹是个巫师住宅……”
  德拉科又补了一脚,这下彻底解除了那个傲罗对自己公寓大门的掌控。“我一点也不想看到会问候我怎么还没死的人装模作样在乎我的安全!哈利・波特,你什么时候能放弃你蹩脚的谎言?”
  “那不是谎言,”哈利下意识反驳,坐在地上抬着头,认真地看金发巫师背光的脸;“而我不会放弃你,我发誓,至少永远不会是在今天。”




  哈利・波特创造的记录只能由哈利・波特来打破,比如他上学时年度一次的大难不死,比如比11岁的波特更讨厌的只有16岁的波特和24岁的波特。
  这个记录一直维持到德拉科25岁的七月底,然后25岁的波特打破了自己年轻时的记录。
  如果早三十年知道巫师界万众瞩目的救世主究竟有多么令人厌烦,德拉科发誓他在长袍店里不会和哈利搭话、火车上不会去找人、飞行课上不会去捡纳威的记忆球……他拒绝和哈利有任何普通同学以上的关系。只要连少年时代的死对头也不是,德拉科敢肯定哈利不会多分给自己关注,他将永远是与救世主毫无交集的一个斯莱特林,哈利甚至不会记得德拉科的教名。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那个黑发的傲罗拎着一杯外带咖啡一路小跑追在他身后。
  他究竟是哪儿来的自信在被下过一次吐真剂之后,德拉科还会接过他手中的咖啡而不将它泼到他头上?!
  “我只是逃出来得早了顺便帮你买的咖啡,除了三倍糖以外什么也没放,真的!”哈利追着他喊。
  这个跟踪狂什么时候知道的他喜欢黑咖啡加三倍糖?!
  德拉科只顾惊恐,丝毫没有留意到赫敏正站在糖果店门口,看到拐角出现的两人后女巫上前一步拦住了德拉科,紧急刹车的哈利一头撞在德拉科背上,被金发店主推去一边。
  “发生什么了?能让格兰杰司长大驾光临。”德拉科甩开她的手,后退一步,拖着长腔讽刺。
  “我承认我不信任你,马尔福。”赫敏死死盯着他的眼睛,严肃地说。
  “我不需要你再来强调一次,”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吐真剂?说真的,格兰杰,我本以为你会想到更好的方法。现在能让一让了吗?我没兴趣把我的时间浪费在听你重复对我的怀疑上。”
  “我是说,我不信任你。”赫敏放慢语速重复;“所以我是不会道歉的,我认为我的怀疑有理有据。”德拉科冷哼一声,突然变得对墙上砖块的纹路很感兴趣,并不正眼看人。“但是我想澄清一点,哈利他没有怀疑你。你可以对我生气,但不该波及到哈利。”
  “哦——我明白了,救世主的跟班来揽责任了!”德拉科恍然大悟地拍手,“但是很遗憾,我根本不在乎过程的真相,毕竟我知道的就只有我被莫名其妙下了吐真剂。天啊,是什么给了你我会接受这件事的错觉?我可不是什么圣人。”
  哈利在德拉科斜后方冲赫敏一个劲比手势,全都被女巫无视。
  “当然我也认为你不会接受,也只有哈利不见棺材不落泪。”赫敏责备地看了手舞足蹈的哈利一眼。
  “有时候我真他妈爱死你那聪明的脑子了,格兰杰。”德拉科真心称赞道,有一个能明白自己话语含义的人真不容易。
  “真高兴你能认可它。但我那聪明的脑子告诉我,你还是想要知道真相的,你只是对此不抱希望。”赫敏尖锐地指出,“你有太多摆脱哈利的机会,马尔福,如果你真的一点都不在乎你早就不在这里了。”
  德拉科瞬间黑了脸,他暴躁地推开赫敏走进店门,一句话都没留下。
  “赫敏!我没有想让你来解释的意思!”哈利终于找到了机会惨叫:“我简直敢肯定马尔福现在已经想用板砖砸我了!”
  “你是个巫师,哈利,你躲得掉!所以别喊得和世界末日似的。”赫敏受不了地叹气;“不管怎么说,既然已经暴露了,我认为马尔福身为当事人还是有必要知道真相的。但就像我说的那样,在查明真相前我依旧怀疑他,所以我不会向他道歉。可如果你纠结这个……”女巫烦躁地跺脚;“送个求和礼物显然比一直在他眼前晃更好,考虑到他想用板砖砸你——梅林啊,一般的麻瓜都不会用这种原始的方法!”
  “我当然想过,这是我最先想到的方法!”哈利为赫敏低估自己的情商感到不满;“可问题是我知道马尔福喜欢吃糖,但他已经开了一家糖果店;我也知道他喜欢喝咖啡,但他估计没可能再接受我给他的任何食物。说白了我搞不懂现在的马尔福想要什么,我完全搞不懂他。”哈利难过地将吸管插进三倍糖咖啡里喝了一口,顿时被腻得五官扭曲。“你也知道我没可能自己喝一口吐真剂让他报复回来。”
  “你还能保持一部分理智真是令人欣慰。”赫敏翻白眼,随口建议道:“那就送他个让他能明白他想要什么的东西怎么样?”
  一旦碰上和德拉科・马尔福有关的事她最好的朋友总是会变得固执不讲理,这种时候只要顺着他的话附和就对了,否则哈利能絮絮不休讲六个小时。要知道,罗恩当初就是被这么说得想要掀屋顶,万幸被莫丽制止。从那之后罗恩开始同情马尔福,并表示如果小白鼬的出现能让你停下永无止境的念叨我还是可以接受我最好的哥们儿和那只小白鼬在一起了的,马尔福拯救不了世界,但至少他可以拯救我的耳朵。
  哈利眨眨眼;“我他妈真爱死你那聪明的脑子了,赫敏!”他激动地给了赫敏一个拥抱,径直冲向附近适合幻影移形的地方。
  聪明的格兰杰小姐看着好友的背影,再次无奈地叹气,她早就知道当名为德拉科・马尔福的变数突然出现,哈利的所有注意力都会回到马尔福身上,八年过去了哈利一点长进也没有。
  好吧,那就只能让她继续动用自己聪明的大脑,去找出糖果店的位置究竟是如何暴露的了,首先她要先回趟魔法部。




  七年前的霍格沃茨保卫战从结果来看无疑是他们的胜利,但战争带来的伤害谁也无法忽视,暂且不论他们失去了多少亲人朋友,单是霍格沃茨城堡受到的损伤都足以令人痛心。
  某些黑魔法造成的伤害无法逆转,哪怕梅林再世。哈利曾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在城堡里到处游荡,直到被看不下去的罗恩赫敏拖出来。他试图寻找到任何关于德拉科的蛛丝马迹,学校是德拉科出现过的最后一个地方,但哈利甚至没能找到德拉科存在过的痕迹,失踪那么久,他的个人物品都不知道被谁清理掉了。
  然而在路过某个空房间时,哈利的视线边缘闪过一个熟悉的背影。
  他立刻退回去,压在舌尖的那个名字还没有喊出口,却发现那个熟悉的背影不过是镜子中模糊不清的影像。有一瞬间哈利搞不清那究竟是镜像还是记忆,直到走进,他发现刻在那面镜子边缘熟悉的铭文。
  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倒过来念,我所显示的不是你的脸,而是你心里的渴望。
  一年级时哈利曾在这面镜子前浪费了太多时间,只为了和幻象中的父母待更久一些。他有好久没见过这面镜子了,这次他居然在里面看到了德拉科·马尔福的背影:他穿着一身熟悉的黑西装,抱膝坐在不知什么地方无声地哭着。厄里斯魔镜不知被什么魔咒砍碎了一部分,原本和天花板一样高的镜子如今只剩十英尺左右,地面上满是碎掉的玻璃,或许因此那个镜像才会模糊,像是铺了一层纱。
  但这足以让哈利看清镜子里在发生什么,那人的眼泪浸透了袖口,真的那么脆弱。
  哈利不由自主伸出手去触碰镜面,挡在他们之间模糊的纱立刻变成了坚硬的玻璃。
  “至少在镜子里就别再哭了,”哈利喃喃自语,“又没人听得见。”
  “拜托了,马尔福,回头看一眼。”
  手掌在镜面上渐渐握成拳。
  后来,哈利找到了一个擅长修理各种魔法物品的巫师,向他询问能否修好厄里斯魔镜。那个巫师在用了几个检测咒之后表示镜面的大小没办法还原,但他可以试着修复上面附着的咒语。因此,如今霍格沃茨里的厄里斯魔镜只剩原本的四分之三大小,地上的碎玻璃被哈利捡了一块巴掌大小的回去,在那位巫师的帮助下做成了一面手镜。可惜做成手镜的那块玻璃受黑魔法的影响更大,附着在上面的咒语无法被彻底修复,只能如实地展现那些最不愿忘记的记忆。
  有段时间他对手镜着了迷,每天回家所做的全部事就是盯着它看,像一个旁观者,一遍又一遍去回顾自己过去有德拉科・马尔福存在的人生。
  这件事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不想让朋友担心,认为自己沉迷于幻想。德拉科和父母不同,他知道詹姆和莉莉已经离世多年,厄里斯魔镜是当时能见到父母的唯一途径,但哈利不相信德拉科已经死亡,他留下手镜更多的是为了提醒自己去找德拉科,他得确认德拉科活着,最好能开心地活着。
  生命总是伴随着希望。




  或许是前一天赫敏・格兰杰的话对救世主造成了什么影响,德拉科难得经历了一个没有哈利存在的白天,晚上心情愉快回到家,刚从冰箱里拿出三明治就目睹了一只银色的牡鹿从窗外飘进来,将一个盒子放到了桌子上。
  ……他该说什么?别人送东西用猫头鹰,哈利・波特偏要用守护神?不愧是救世主,总是和别人不一样?
  等一下。
  虽然德拉科从不倾向于怀疑英雄主义的救世主有阴谋诡计,但毕竟半个多月前自己刚喝了一杯加吐真剂的咖啡,而他向来谨慎。如果哈利·波特选择用守护神送东西,最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那东西只能用守护神来送。
  那么只能用守护神来送的东西代表了什么?换句话说,会有什么作用?德拉科收到哈利送来的东西第一反应会是什么?
  把东西扔出去,毫无疑问。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放下手中的食物换成刀叉,屏着呼吸去戳那个浅绿的盒子。如果盒子本身是门钥匙,那么只要没有生物直接触碰那么是不会启动的。德拉科艰难地用手中的工具撕开盒子外包装将它打开,发现里面是一面精致的手镜。
  镜子?救世主送他镜子干什么?让他认清自己长什么样?
  如果是小母鼬送的他还能理解成威胁,但德拉科隐约记得金妮的守护神不是牡鹿,战后D.A.的英雄们的各种信息被报纸轮番报道,想彻底忘记都难。作为前食死徒,德拉科对守护神咒不是很了解,这东西也是会变的吗?
  德拉科不敢贸然行事,先是小心翼翼用叉子戳了戳镜面,然后才探头去看。
  送出手镜后一直在德拉科公寓门外紧张地打转的哈利听到那扇门被猛地摔开,刚转身,一个东西就冲着他的脸砸了过来。
  “哈利・波特!!”德拉科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黑气,看上去怒火滔天。
  “给我解释清楚你什么意思?!”




————————————————————


AN德:那边那个你在看什么东西?
AN哈:你等会儿我看看……提高智商的五十种魔药与魔咒?
AN哈德:………………
NT德:会相信这种东西,就代表他是个傻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7)
热度(247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