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11【HP/哈德/正剧向】

 • Pottermore上提及,马尔福家的资产足够后代不工作吃几代,简而言之超有钱
 • 这篇里我终于可以让罗恩喊德拉科小白鼬了!AN里快憋死我了!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1 痕迹


  哈利・波特最厌恶的应该就是被人怀疑,不然上学那阵儿德拉科也不会整天造谣讽刺黄金男孩了,因为他知道那能伤害到哈利,要是没有伏地魔的出现德拉科一定是哈利唯一合格的宿敌。
  因而这个反应着实始料未及,当德拉科断定哈利的感情是错觉,哈利对此的全部反应居然仅仅是——能不能给我个机会让它不再是你口中的错觉?
  不仅是哈利不了解德拉科,德拉科也不了解如今的哈利。
  他们那么多年没见,按理说彼此间的裂缝只会随着时间加深不可能突然被填满,更不要说德拉科根本不是哈利记忆中的那个人。他来自一部分同样的过去和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未来,上辈子在巫师界接近隐居的德拉科从那个未来带回来的关于哈利的全部印象几乎都来自于总在夸大其词的《预言家日报》。他没见到救世主的日子比现在这个年轻的救世主见不到自己的日子长得多,却直到现在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不再像过去一样善于应付哈利・波特了,以至于每次哈利半真半假地抱怨你简直和我记忆中的是两个人的时候,德拉科都特别想揪着他的领子喊因为我和他就他妈的是两个人,你和他也是两个人。
  当然,为了减少麻烦德拉科只能耸耸肩,“成长可不是救世主的特权。”
  “没错,经历总是能改变很多。”哈利深沉地说。
  德拉科无从得知救世主是想起了哪段不堪回首的过去,他从不刨根问底,否则话题绝对会拐到他自己的过去上,而德拉科根本没有过将那些事告诉任何人的打算,更不要说救世主。
  德拉科假装着什么都没有发生,哈利陪他装傻,好像一切本该如此平淡。
  7月的一个早晨,德拉科一如既往在公寓楼下的咖啡店要了杯摩卡,步行到店门口时刚好喝了一半。他看到哈利直愣愣站在门前,似乎没有进门的意思。偶尔哈利会比他来得更早,这取决于傲罗司司长什么时候能从魔法部溜出来,但德拉科不记得遇见过哈利站在门外不进去的情况,救世主可是巫师,巫师不需要钥匙,他们只需要魔杖和开锁咒。
  “早上好啊波特,”德拉科懒洋洋地打招呼,“发生了什么让你忘记开锁咒念法的事?”
  哈利脸上的表情显得无比同情;“马尔福,”他伸手指着店内;“你的店好像遭贼了。”
  在他手指的方向,糖果店里所有货架都倒在地上,地板上几乎没有可以站立的空间,墙上的装饰物都被扯了下来,这根本不像是遭贼,活像有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在里面飞了几圈。
  店主将咖啡塞到哈利手中慌张地掏出钥匙开门,他不在乎钱财上的损失,原本开糖果店就是出于个人爱好,马尔福家的财产足够他不工作挥霍几辈子。但德拉科喜欢他的糖果店,就像喜欢他真正的童年,如果有人要破坏这个他不介意把罪魁祸首打成伏地魔的脸。
  推开门后,原本满脸怒气的德拉科却愣在了门口,而哈利自顾自走进去观察着混乱的现场。
  “你打算报警吗?虽然我是傲罗,但我可不负责处理麻瓜犯罪。”哈利看了一圈之后回头对德拉科说,金发店主对他露出了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你到底是不是个傲罗?”德拉科往四周看了看,清晨的街道上只有脚步匆匆的上班族,暂时还没人注意到这边的异常。但他还是谨慎地走进来关上门,用身体挡住门上的玻璃。
  “你走进来的时候就没有发现什么吗?”德拉科质问道;“虽然伪装得很像入室抢劫,但那群傻子忘记清理魔法的痕迹了!波特,你是个傲罗!为什么你感觉不到现在整个店里都充满了黑魔法的痕迹!”
  魔法总会留下痕迹——多年前邓布利多在岩洞内对哈利说过的话突然出现在脑海。可惜他至今也不明白邓布利多是如何办到的,当了这么多年傲罗也只学会了用探查咒检测。
  于是哈利熟练地念出那条咒语,得到了和德拉科全凭感觉得出的相同结论。
  由于德拉科总是拒绝使用魔法,几个月以来哈利已经习惯了不把德拉科身边发生的任何事和魔法联系起来,然而令人惊讶,当发生了什么意外,远离魔法那么多年的德拉科居然能如此迅速地察觉到黑魔法的痕迹。
  “既然你察觉到了为什么还跟进来?!万一有人埋伏怎么办!”哈利快步走过去压着声音冲德拉科怒吼。
  “这就是我为什么把店开在市中心的原因!傻子都知道不能在这儿埋伏!”德拉科也压着声音吼回去:“你是怎么混上傲罗司司长的,波特?这么明显的痕迹都辩识不出来?”
  “那你个开糖果店的倒是一秒不到就辩识出来了啊?!”哈利习惯性反击。
  德拉科不屑地冷笑。“是啊,”金发巫师哼了一声,“很显然,德拉科・马尔福的生活总是充斥着黑魔法和不可饶恕咒,他对这个再熟悉不过了。”
  哈利把接下来的准备好的所有对骂全吞了回去。
  “抱歉我……我不是故意提到这个的。”哈利不自在地挠挠头,“你知道,这有点儿像我们还在上学的时候。”
  又是一声冷哼,但德拉科没有就此再做文章。
  “看来这次要通知傲罗了。”哈利在德拉科钻到柜台底下时试探着建议;“我不觉得警察能处理的了这个。”
  “不。”德拉科冒出脑袋,一口回绝;“我不想让我的店里都是见鬼的傲罗。”
  “你是不是忘了那群见鬼的傲罗的头儿正在你的店里打工?”听到自己手下被嫌弃,哈利翻了个白眼。
  “你没理解我在说什么,波特。”德拉科没有回应他的讽刺;“傲罗司是傲罗司,你的人是你的人,在我看来这不是同一个概念。”他解释道:“这简直太明显了,再加上格兰杰来找你那么多次,我还不至于傻到认为她只是为了闲聊。”
  也不至于忘记上辈子在神秘事务司发生了什么。
  话语说得拐弯抹角,但哈利听得出来这只是自尊心高的马尔福不愿承认他对学生时代死对头的信任而闹别扭罢了,他决定不去捅破这层纸。
  “我当然可以喊几个我信任的人来。”哈利点点头,“所以你……你最好回避一下,我不认为让太多人知道你在这里是件好事。”
  “而我以为你才是那个总想把我往魔法界拉的人?”德拉科挑眉。
  “我可没想过让一群傲罗把你带回去。”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走开两步用守护神给罗恩传话去了。
  话语变成微风持续在脑内轻抚,弹出一段欢快的曲调。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周末的早上,哈利、罗恩和德拉科三个人围着糖果店内的一张圆桌而坐,边吃糖边等赫敏。
  哈利用守护神给罗恩送了信,五分钟之后罗恩直接在德拉科的店里幻影显形,并带来赫敏待会儿就来的消息。
  “没有别人了,”罗恩看着打算躲起来的德拉科说,“赫敏觉得最好不让太多人知道这件事。”
  “格兰杰真是太可靠了。”德拉科赞许地说,而后不解地看向罗恩;“她这么聪明的女巫究竟是怎么看上你的?”
  哈利和罗恩以同样混杂着怀疑和怒气的眼神瞪了他一眼。
  “马尔福的脑子是不是出问题了?他居然在夸赫敏。”罗恩的表情像是吞了一只鼻涕虫。
  “这不奇怪,那天晚上他没少夸赫敏。”哈利烦躁地挥挥手,“问题是这和你有什么关系,马尔福?”
  “我什么时候夸过格兰杰?!”德拉科惊悚地问,顺便转移话题,他还没学会如何应付一个十有八九是在吃醋的救世主。
  “你喝醉那次。”
  “你把他灌醉了?!”罗恩突然怪叫道,表情更扭曲了。
  德拉科这才反应过来,红毛黄鼠狼一家或许还不知道哈利没和小母鼬在一起的真正原因,他有点害怕如果他们知道了自己会被一大家子红头发追杀。还没来及解释,幻影显形的声音吸引了他们所有的注意力。随着一声惊叫,突然出现的赫敏右脚鞋跟正巧踩在一颗硬糖上,她第二次在德拉科的店里摔倒在所有糖果中央。
  “格兰杰啊!”德拉科也尖声尖气地怪叫道,吓得站起来准备去扶人的罗恩一个哆嗦摔回了沙发。
  “什么?”赫敏的注意力被硬生生地从摔倒的疼痛中转移;“叫我干什么?”
  “哦,别在意。这不过是类似于‘上帝啊!梅林啊!’之类的,一句感慨而已,鉴于上帝和梅林都不怎么靠谱,我决定用比较靠谱的你来代替。”刚被拯救于水火之中的德拉科诚恳地说。
  赫敏拧眉盯了德拉科一会儿,然后转向另外两人。“马尔福是被吓傻了吗?”赫敏问,“他甚至开始以为我是他的神。”
  两个傲罗同时爆笑起来,德拉科在桌子底下给了他们一人一脚。
  “好了,你们可以开始准备告诉我些具体情况。”赫敏从地上站起来,用脚踢开地上散落的糖果给自己清出一条走向圆桌的路,在哈利对面坐下,顺手按住向德拉科比拳头的罗恩。“但首先我想知道,地上的东西你们为什么不能收拾干净?”
  “马尔福说要保护犯罪现场!”哈利和罗恩异口同声。
  赫敏看向罪魁祸首。
  “嗯……犯人是巫师,所以他们会忽视麻瓜们用来破案的方法,说不定会留下着指纹和纤维之类的。”德拉科解释。
  赫敏翻白眼;“你是不是忘了破案的也是巫师而不是警察?我们没有警察的专业工具!”看着突然对桌子上的糖感兴趣的金发巫师,赫敏难过地问:“现在到底是谁更像麻瓜?”
  “显然是我。”德拉科撇撇嘴低声回答。
  哈利连忙清清嗓子,阻止他们继续带偏话题。
  “我检查了店面的每个角落,这毕竟是一家开在麻瓜界的糖果店,除了我偶尔会在整理货物时用一下悬浮咒以外不该有任何咒语留下的痕迹。当然,前提是马尔福没有偷偷使用魔法。”德拉科立刻瞪向哈利,黑发傲罗不得不停下来安抚:“公事公办,这是职业素养问题。”
  “当然,毕竟你的职业准则和学生手册上都写了‘一旦发生意外首先要去怀疑德拉科・马尔福’。”
  “你们两个别吵了!还以为自己是十几岁的小孩子吗?”赫敏恼怒地打断道,“特别是你,马尔福,看过侦探剧就该知道这只是流程的一部分!如果你只是单纯因为这话由哈利说出来才会不爽,罗恩!你来继续!”
  “什么?我才不——”
  “乐意效劳亲爱的!”罗恩打断德拉科的反驳,留下那两个家伙互瞪,向赫敏汇报从哈利口中听到的检查结果。
  “哈利检查了店面,为了确保结果的准确性我也检查了一遍,结果发现所有留下痕迹的咒语都在黑魔法范围内。”
  德拉科缓缓收回目光;“甚至连一个四分五裂都没有?”他指着地上破碎的货架问。
  哈利和罗恩检查魔咒痕迹时德拉科没有凑上去,他还是不愿靠近魔法,毫无疑问过度的接近会使他五年来的努力全部白费。
  “没有,他们是用了破坏力更强的恶咒来代替。”哈利抢先回答,罗恩耸耸肩,表示哈利说得没错。
  德拉科下意识将手放在胸前,然后不自然地僵住,立刻缩了回来抬起头,恰好看到哈利移开视线的动作。
  伪装过头了,白痴。德拉科在心里说。
  “有什么重要的损失吗?”
  “如你所见,格兰杰。这真的只是一家普通的糖果店。”德拉科说,“除了我的店被搞得一团糟以外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损失,钱和存货一分没少。”
  赫敏托着下巴陷入沉思,半晌,她喃喃自语:“这不正常。”
  “这当然不正常,”罗恩理所当然地附和,“什么人搞破坏还不带走任何东西?”
  “如果目标是人,不可能专门挑关门之后,店里从来不会有人留宿。”哈利补充。
  德拉科长叹一口气,“格兰杰啊——这次不是感慨——你是怎么受得了他们两个白痴的?”
  “嘿!我哪里说错了吗?”哈利不满地反驳。
  “不,当然没错傲罗先生们,但你们没一个说到点子上。”
  “我和马尔福思考的应该是同一个问题。”赫敏再次按下打算和德拉科吵起来的罗恩,“没错哈利、罗恩,亏你们是傲罗呢,没一个说到点子上。以及习惯就好。”
  最后那句话是对德拉科说的,店主对上女巫的眼睛,他们同时开口:
  “伪装过头了。”
  “这实在太刻意了。”
  “什么?你们两个能不能用简单点儿的话解释?”罗恩一头雾水,德拉科撇撇嘴懒得搭理蠢货,而赫敏习以为常地开始解释:
  “理论上来说,使用黑魔法范围内的恶咒需要比使用普通恶咒更坚决的意念和更多的魔力,也就是说使用它们会更麻烦。还记得四年级那个假的穆迪教授怎么说的吗?就算我们对他用索命咒也顶多只会使他流点鼻血。考虑到他的真实身份是小巴蒂・克劳奇,这话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提到那个名字,赫敏厌恶地皱起眉头。“所有黑魔法范围内的魔咒都有类似的特性,就像同种类型魔咒的低阶和高阶,这么说吧,如果我只是为了给壁炉生火,比起厉火我当然会选择火焰熊熊。”
  “可你们刚才说,探查到的魔咒痕迹全都属于黑魔法范围。”德拉科为这个例子不自然地抖了一下,接过赫敏的话;“空无一人的糖果店、不是为了抢劫、不是为了杀人示威,既然犯人有意将现场伪装成入室抢劫,为什么能被探查出的痕迹全是黑魔法?”
  赫敏为德拉科的说话方式掩着嘴笑起来:“马尔福,你究竟看了多少侦探小说?”
  “我是阿加莎的忠实读者,她无人能比,不接受反驳。”德拉科认真地回答。
  “你们的意思是这未免太大题小做……犯人是故意的?”哈利终于反应了过来。
  “格兰芬多加十分。”德拉科象征性地鼓掌祝贺。“看来你还不至于无药可救。”
  “专门使用黑魔法?”罗恩也终于跟上了思路。
  “或者是专门抹去了非黑魔法的使用痕迹。”赫敏补充。
  “可是这有什么意义,栽赃嫁祸马尔福吗?!”罗恩完全不能理解,“这可是他自己的店!”
  德拉科刚想讽刺一番韦斯莱,却突然想通了什么,他猛地一拍桌子。
  “是啊,这是我的店。”德拉科将目光从黄金三人组脸上依次扫过。“可在其他人看来这应该只是一家普通的麻瓜糖果店。”
  “所以除了你们三个,还有谁知道这是我的店?”
  黄金三人组一时间哑口无言。
  在座的四个人都是巫师,周围的黑魔法痕迹吸引了他们太多注意力,以至于包括德拉科自己在内所有人都忽视了最重要的前提:为什么巫师会把目标定在一家麻瓜糖果店。
  哈利率先开口:“我发誓我只告诉过赫敏。”
  赫敏紧接着说:“我发誓我只告诉过罗恩。”
  罗恩不甘落后:“我发誓我没……好吧,我告诉了金妮,但我告诉她不要告诉别人。”红发傲罗小心翼翼地说,却看到哈利和德拉科都是一副“我知道而我并不惊讶”的表情。
  “金妮来过一趟,”哈利对好友解释,“当时马尔福也在。”
  “所以只有你们四个知道,这还是没能解决任何事。”德拉科双手交叉在后脑勺处后靠;“那么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犯人从哪儿得知糖果店的地址的。”
  “还不能肯定,得等我晚上回家问问金妮有没有告诉别人。”罗恩反驳。
  德拉科瞪大了眼;“你什么毛病,韦斯莱?女韦斯莱不是你妹妹吗,你怀疑她?!”
  “你才是什么毛病,马尔福?又不是说你敏感得和个瓷娃娃似的所有人都和你一样,我只是收集资料!”
  “红毛黄鼠狼你他妈敢再重复一次我是什么?!”
  “瓷娃娃马尔福!或者你更喜欢小白鼬吗?小白鼬!”
  “都闭嘴!”赫敏猛地站起来,德拉科下意识一缩,总觉得赫敏下一秒就会打上来。
  “现在除了地址是怎么泄露的以外,还有一个问题。”赫敏看看德拉科,又看看哈利。
  “如果犯人是为了栽赃嫁祸别人,那么这个目标是你们两个中的谁?”
  打工的店员和开店的老板不自在地对视了一眼,谁也回答不了赫敏的问题。


——————————————————


AN哈:既然你察觉到了为什么还跟进来?!万一有人埋伏怎么办!
AN德:你认真的?
AN哈:……当我没说
AN德,可怜弱小无助还怂,但能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4)
热度(268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