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10【HP/哈德/正剧向】

 • 上一章里德拉科喝醉了之后,他的感叹词又从“上帝啊”变回了“梅林啊”。不论他明面上表现出来的有多不想回魔法界,骨子里的归属感还是变不了,就像他无意识地把糖果店起名“OWL”一样
 • 魔法界的猫头鹰永远不会迷路,他得记得回家的路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10 真相


  德拉科・马尔福发烧了。
  是不是假装头晕起不来床哈利不知道,但麻瓜体温计肯定地告诉他床上那个裹着被子半死不活的巫师目前体温在100℉以上,于情于理他都没办法把德拉科从被子里扒出来,特别是在哈利是害德拉科发烧的罪魁祸首的前提下。
  “巫师界的救世主企图冻死手无缚鸡之力的守法公民……啊,人心不古。”德拉科虚弱得不行,嘴上却不断吐出嘲讽。
  “我没想让你生病!”哈利将水杯和药片摔在床头柜上,“起来吃药!”
  金发巫师坚决拒绝哈利去圣芒戈给他拿发烧魔药,说麻瓜界没人会在发烧之后两只耳朵向外冒烟。哈利都不知道德拉科什么时候变成麻瓜专家了,奈何理亏,只能被使唤着先去糖果店挂上“暂停营业”的牌子,看着依贝卡欢天喜地甩着包跑走,又去药店买了退烧药。
  德拉科裹着被子往后退;“这么说,你是真对我有什么企图?”
  “我当时喝醉了!”哈利忍无可忍咆哮道:“谁知道我想消影无踪什么东西结果没瞄准?!可能是那些空罐子?!”
  德拉科警惕地看着他,好像觉得这个说法有道理,从被子中伸出胳膊够到水杯和药,喝下之后将它们放回原处,又往远离哈利的方向挪了挪。
  这家伙不去当演员真是可惜了。哈利被气得没脾气。
  “别怪我想太多,波特。”半张脸闷在被子里的人又开口了,听起来有气无力的;“你得先反思你自己为什么十句话里有九句听起来都像是在调情,有这个天赋你怎么还没追到小母鼬?一面对她就傻了?”
  “那是因为我他妈没去追!”哈利涨红了脸反驳。
  “哦,我明白了,你在等着女孩儿来追你,啧啧,救世主真大的架子。”
  哈利彻底放弃纠正德拉科对自己的称呼;“睡你的觉!马尔福!”他暴躁地摔门走出卧室。
  竖着耳朵分辨门外传来的声响,确认暴躁的哈利没有把他的客厅毁得一团糟之后德拉科松了口气,略微感到安心。毕竟不用魔法收拾屋子实在是麻烦,他也从没想过往自己家这种私人空间里请小时工。
  失去意识和一个波特呆在同一个空间这种事来一次就够了,他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达到临界点的,好像前一秒哈利还在讲着他的过去,后一秒德拉科就在早上醒来了。上帝保佑他没在喝醉的时候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虽然哈利的态度看不出异常,但是……
  指尖沿着身上的疤痕移动,德拉科脱力倒回床上。
  不管他的上衣消失的真相是什么,十有八九是哈利为了试图寻找他胳膊上被混淆咒藏起来了的黑魔标记。万幸在莫名其妙回到过去之前,德拉科胳膊上的标记已经彻底失去了效力能被混淆咒隐藏,即使撤销混淆咒,也只能看到浅灰色的轮廓,否则没了自己脑子一抽救人的经历德拉科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能让救世主放自己一马。可是,虽然没有发现黑魔标记,但只要哈利不是瞎子绝对看到了他身上恶咒留下的伤痕,麻瓜们可没有白鲜能用来治愈这个,而他在医院醒来后唯一一次去对角巷时简直像在逃亡,除了飞快地将所有金加隆换成英镑存进麻瓜银行账户就没干别的。
  哈利看到了那些痕迹,但他没问,甚至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这恰恰是最异常的表现,任何正常人看到德拉科身上可怖的伤疤多少都会感到不自在,哈利的伪装是绝对失败的,救世主伪装过头了。
  究竟有没有人能告诉他救世主想干什么?
德拉科摇摇晃晃从床上站起来,从拿回卧室的外套口袋中掏出魔杖塞进枕头底下,重新栽进床铺。
  不管波特想干什么的,在德拉科因为发烧而困得不行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睡觉更重要。




  梦境是深层的记忆。
  德拉科并不想去记住梦境,但这就像麻瓜们研究的粉红大象效应,越是不想记住,醒来后那些场景往往越清晰。
  不得不说他的许多过去都是通过梦境回忆起来的,德拉科的记忆断层出现得没有任何规律并且时间长短不定。比如说,他可以清晰地记得二年级第一堂魔药课上制作了什么,却想不起来五年级他究竟是怎么逮到从有求必应室逃跑的哈利的;再比如,他甚至记得第一次在对角巷偶遇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的阿斯托利亚时对方裙子的颜色,却怎么都想不起来救世主专程跑来给自己道歉时穿的是长袍还是麻瓜的衣服。
  德拉科想远离和魔法有关的一切,奈何记忆本身就是最接近魔法的东西。
  当他在梦中回到了霍格沃茨的魔药课时,现实中的一声压着嗓音的尖叫惊醒了向来浅眠的德拉科。
  “哈利・詹姆斯・波特!告诉我你什么都没做!”被一只守护神匆匆忙忙喊来麻瓜界的格兰杰司长压着声音咆哮:“梅林!你真的脑子不清楚了是吗?!”
  “考虑到我当时喝得并不少,或许。”哈利耸耸肩,“我发誓赫敏,我什么都没来及做。”
  “没来及?!”赫敏简直要崩溃了,“来得及你就做些什么了是吗?我早就该防着、早几年就该防着会有这一天了!”
  “拜托,赫敏,这没那么严重。”哈利试图安慰她。
  “不!这很严重!”赫敏烦躁地说:“你对马尔福不正常的关注度绝对会带来麻烦的哈利,别反驳我,又不是没有先例!几个月前你甚至突然出现在我办公室搞得我还以为有什么要紧事儿结果你开心得和傻子似的就为了告诉我马尔福喊了你一声‘哈利’!”她吞掉了所有标点符号。
  “那很罕见。”被训得像个学生的傲罗司司长垂着脑袋为自己辩解。
  “是啊!考虑到他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那样喊你一次了!”
  “我觉得如果是为了摆脱我,多少次他都喊得出来。”
  “我不想和你这个‘马尔福研究学教授’讨论马尔福的行为预测。”赫敏烦躁地挥挥手,“就事论事,这次你又慌慌张张把我叫过来结果就是因为——德拉科・马尔福他妈的发烧了?!”
  赫敏终于控制不住爆了粗口,这代表她已经达到了忍耐的临界值。
  “他不肯喝魔药。”哈利局促不安道,“虽然我也在麻瓜界长大,但赫敏你也知道的,我对药不太了解,罗恩就更不用说了,只能求助你。”
  赫敏看起来心情略微好了一点,只有一点,唯一的成效是她停止了爆粗口。
  “如果你没意识到——马尔福是个成年人,哈利。而且药店的医生都很有经验,只是冻感冒引起的发烧而已他死不了!你真担心出什么问题的话就去圣芒戈拿魔药,他不喝你可以给他灌下去!石化咒!束缚咒!再不行嘴对嘴喂给他,我相信你一定很喜欢最后这个方法,毕竟你对他着迷了那么久!”
  “赫敏!”
  “什么?!”
  两道声音重叠在一起,客厅中的哈利和赫敏同时扭头,看到穿着睡袍光着脚站在卧室门口的德拉科满脸惊悚。
  “哦,你看,哈利,你心心念的病号已经有力气怒吼了。”还在生气的赫敏没好气道,“你想继续呆在这儿就呆着吧,可是我要回魔法部了。回见,马尔福。”赫敏朝德拉科点点头,下一秒便消失在客厅中。
  这下连格兰杰都知道他的住址了——好吧让这无关紧要显而易见的结论见鬼去!很明显他现在有更重要的问题要解决。
  “格兰杰刚才说什么?”德拉科目瞪口呆地问稳坐在沙发上的哈利。
  “你明明听到了,马尔福。”哈利顿了顿,而后凶狠地说,明显是虚张声势,但德拉科现在没心情嘲笑他。
  “是,我听到了,波特。”他点头;“可我见鬼的理解不了!我发烧了,脑子很混乱,然后我就听到了让我脑子更混乱的东西,劳烦你告诉我我的耳朵出了问题然后重新解释一遍格兰杰的话?!”
  假设他的耳朵能够正常工作——虽然从哈利第一次提出要来打工时德拉科就开始怀疑这个——那么赫敏的意思是哈利・波特,巫师界的救世主,为一个前食死徒着迷了很久,以至于万事通小姐都习以为常甚至懒得管了?
  这剧情怎么想都不对,梅林真的不靠谱。
  “我敢肯定你没听错,否则不会满脸见鬼的表情。”哈利双臂交叉在胸前,防备地看着德拉科。
  哈利的姿势很不安,却带了点儿期待。不然他可以直接幻影移形离开以逃避这个话题,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坐在德拉科的客厅里。
  德拉科无法抑制地大笑出声。
  哦,好吧,这可以解决很多疑问,像是为什么哈利非要留下来、为什么他没谈恋爱、为什么黄金三人组看他的眼神即使防备却没了曾经那种程度的厌恶、为什么哈利想让德拉科回魔法界。他是真的对自己的人生轨迹感兴趣,在所有这些异常前加上“哈利・波特为德拉科・马尔福疯狂着迷”,所有说不通的地方都变得可以理解了。
  这并没有想象中更令人惊讶,毕竟德拉科能够找出不少征兆,他不至于傻得发现不了救世主说话时总像在调情,也看到了哈利偶尔表现出的占有欲,他只是从来没有想过那是只有在面对自己才会出现的东西。一直以来,德拉科都觉得现在这个哈利・波特与他熟悉的不是同一个,所以性格方面出现细微偏差也可以理解。或者更靠谱的,他就是有什么计划,毕竟把真正的前提换成“哈利・波特想把德拉科・马尔福抓进阿兹卡班”同样能找出一套解释的理由,而这恰巧是面对一个傲罗时德拉科会最先想到的理由。
  他不知道哈利对自己的迷恋究竟是哪儿来的,显然这也不是他需要了解的信息。
  ——因为毫无意义。
  那个据说真的对德拉科有点什么想法的傲罗还在瞪大笑的德拉科,绝对是瞪,恨不得一拳打上来的那种。德拉科开心地思考哈利还没有揍他是因为顾及到他是病号还是不忍下手。
  “你那是什么表情?你觉得我是在嘲讽你吗?不,波特,我为什么要嘲讽你?虽然我能嘲讽你的理由多得数不清,但你的性取向绝对不是其中之一。”德拉科靠着墙试图站稳,他笑得有点儿缺氧;“虽然我不用魔法了,但是——梅林作证!我可不是会歧视别人性取向的麻瓜!”
  “当然我还是要说几句,波特。”在哈利放下防备前,德拉科扔掉语气中所有的情绪,开口道:“我不在乎你的性取向是什么,也不在乎你为什么对我抱有幻想——往好处想,这能证明你的审美并非无药可救——但你感觉到的一切绝对是你产生的错觉。”
  哈利愣愣地看着步伐不稳的德拉科晃晃悠悠走到离自己不远的位置坐下,捞了个抱枕抱在怀里,将脚也缩上沙发。刚才被惊吓出来的清醒一旦过去,他看起来又成了虚弱的病号。
  马尔福没有对自己施恶咒——对了他不用魔法;没有一拳打上来——这么看来生病还是有好处的;甚至居然没有嘲讽也没有回避自己?这还是哈利认识的那个马尔福吗?哈利本身并不清楚自己对德拉科的态度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生质变的,最初他只是希望能找到活着的德拉科,时间一久,身边的每个人都开始说你陷进去了你这样是不对的,倒不是因为他是个马尔福虽然这也很难令人接受,最重要的是他有很大可能已经死了。
  “他没死,他只是失踪了,我会找到他。”
  看吧,他真的找到他了。
  虽然死皮赖脸留在了德拉科的糖果店,哈利也没有想过对德拉科坦白,用朋友们的话说他陷得太深,但哈利明白自己还不至于丧失理智,忘记那个对小孩子和善的店主本质上是个多么令人难以忍受的混蛋,他才是最清楚的那个。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只能用记忆去看德拉科・马尔福,磨碎了曾经一点一滴去品尝,当他终于了解那个人的一切阴险和柔软,曾经也融入了他的血肉里。这时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谁能把溶化在血液里的感情分离出来?
  这么多年来连人都见不到哈利都没能改变心意,不至于非要德拉科点头才能继续。至于那些像是调情的话,顶多不过是日常口误袒露真心,德拉科装作没听见,哈利不介意陪着演戏。他想过最差的结果是德拉科狠狠嘲笑自己一番然后说他们绝对没戏,从没想过德拉科会用事不关己的语气还算和善地说,那是错觉。
  “我不知道你找我的初衷是什么,这不是重点。”德拉科盯着桌面,懒洋洋地开口;“但格兰杰说得没错,你对我的关注度不太正常。你只是过度在意,可能还带了点儿格兰芬多英雄主义产生的同情。你太习惯当英雄了,总想拯救每一个人,不管用什么方法。”
  “这就是你怎么看我的,波特。”他总结,“除此之外我找不出来任何你会对我改变看法的理由。或者更直接点,因为你知道我是对你最无动于衷、最没可能回应的那个,而你有沉迷于挑战的天性。”他咧嘴笑道;“要知道我在霍格沃茨的室友就是个沉迷于此的花花公子,而且毫无例外,一旦挑战不再是挑战,捕猎者都会瞬间对不再逃跑的猎物失去兴趣,到手的东西不值得你的关注。”
  “不敢相信你居然会好好和我讲道理。”哈利挫败地叹气,德拉科笑出声,这次是在嘲讽了:“看啊,波特!你甚至都不了解我!”
  这点哈利无法否认,他们毕竟有那么多年不见。
  但他又真的了解德拉科·马尔福,过去不是虚假的,将过去翻来覆去回忆太多次足够哈利参透那个人的本质。多年不见,他长大了;他长大了,又不是说他变成别人了。
  然而经历是一道鸿沟,哈利不知道德拉科在魔法界失踪的几年中发生了什么,怎么来麻瓜伦敦的,遇见过什么危险,有多少敌人又有多少朋友。曾经娇气的大少爷是怎么一个人在不熟悉的地方活下来的,他会想家吗?会想起自己吗?
  德拉科似乎被分成了两半,年少的过去暴露在所有人眼下,剩下的被他自己藏在阳光照不到的阴影中。毫无疑问那些同样都属于德拉科·马尔福,当事者本人却非要把它们分开,并赶走每一个试图靠近的人。
  “或许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我很愿意去了解现在的你。”哈利尝试着问,他看向德拉科,好像除了德拉科以外世界上再无他物。
  溜到嘴边的嘲讽在哈利的眼神注视下硬生生转了弯。
  “别想了,波特。”德拉科自欺欺人移开视线,干巴巴地说:“我不会给你机会,至少不会是今天。”
  不巧我生活在今天。




————————————————————


AN哈:谁知道我想消影无踪什么东西结果没瞄准?!可能是那些空罐子?!
AN德:梅林啊,人心不古!你都学会睁眼说瞎话了!
AN哈:看你上一章的反应,我说实话怕不是要被泼一头魔药
AN德:说起这个,隔壁的能不能借我个广告位打个波特清除剂的广告
NT德:还有这种东西???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1)
热度(287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