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09【HP/哈德/正剧向】

 • 关于依贝卡,其实是我懒得想名字直接把OC女儿拿来用了,所以名字性格什么的全是现成有的ry
 • 能铺垫的都铺完了,需要提到的背景都提到了,要开始走(gao)剧(shi)情了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09 火焰威士忌


  糖是生命之源,每个人都不该拒绝它。麻瓜们有首歌就是这么唱的,孩子是由糖、香料、以及一切美好的东西做成的。所以如果感到自己少了什么,吃糖就对了,最好还是我店里卖的。
  德拉科说这话时哈利白眼都翻到了天上;“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马尔福,就算你开了家糖果店,你也改变不了自己就是剂毒药的事实!”他说,“以及好心提醒你,那是首童谣,原意是小女孩是由糖和香料还有一切美好的东西做成的,不管怎么想都和你没关系。”
  “你让我觉得我又遇见了一个邓布利多,嘴贱版本的。”救世主看着开心地吃着橘子软糖的金发店主总结道。
  德拉科的表情扭曲得五官都挤在了一起。
  “算我求你了,波特,千万别把我和任何一个格兰芬多对比,就算邓布利多是个狡猾的老蜜蜂,也改变不了他是个格兰芬多的事实。”
  他仔细观察了哈利提到邓布利多时的脸色——很好,看起来相当平静,并没有对自己多余的怨恨。这么说来,救世主还是知道邓布利多的死是他自己和斯内普共通策划的必然结果的。德拉科从未打算否认“谋杀邓布利多未遂”这个罪名,毕竟他真这么想过,用一个学年认真想过,但要让他和哈利·波特心平气和谈及邓布利多,最好还是要在救世主知道前因后果的前提下,否则德拉科必须得提防着暗处的阿瓦达。三个月以来德拉科对哈利增加的印象除了突然变得会说话,就只剩无声咒用得真不错了。
  “你真的不能少在我身上放点心思是吗?至少今天?”德拉科好像有点儿理解为什么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哈利总想给自己甩几个恶咒了,总是被迫成为某个人的视线中心实在令人难以忍受。如果不是他已经下定决心远离魔法,救世主现在绝对躺在圣芒戈——当然,那样的话德拉科就只剩阿兹卡班可以住了。
  “过生日都没得清净。”店主抱怨着,往嘴里扔了一块糖。
  哈利这才注意到橘子软糖盒子下垫着的叠好的包装纸,桌子上放着张写有“Ebeca S S(依贝卡・S・S)”的银色卡片。很明显,如果不是送人用,没有人会专门去买糖果礼盒;而德拉科吃自己店里的糖果时也总是会挑散装的吃,用他的话说是因为懒得拆包装。
  “今天你生日?”哈利瞥了眼墙上的挂历,震惊地发现今天真的是六月五号。
  “天啊,我都不知道该说你敬业还是不敬业了。”德拉科捂着头小声念叨,将音量控制在哈利听不到的范围:“考虑到你家可能有一份被翻烂了的我的生平档案。”
  自从意外重逢以来第一次,哈利完全没有将注意力放在德拉科身上,他思考半晌,露出一个堪称完美的微笑:
  “你下班后有时间吗?”
  德拉科顿时打了个哆嗦,在不同场合下同样的表情代表的含义或许会千差万别,此时此刻哈利・波特的完美笑脸出现得毫无理由因而令人不得不提高警惕。德拉科不知道先前对话中的那一部分足够让对方露出“我期待很久了”的表情,好像撒出多年的网总算可以收了。
  “或许。”他最终谨慎地回答。
  肯定和否定都不是什么好的选择,前者毫无疑问会顺了哈利的心意,后者难免被追问具体细节,进而发展成欲盖弥彰。
  好在这个回答显然已经足够,哈利伸手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被日常担心会被抓着幻影移形的金发巫师飞快抖掉。
  “那一起走吧,”哈利的语气几乎要飘起来;“想带你去个地方。”
  阿兹卡班吗?!德拉科惊恐万分,如果这是哈利为了逼他使用魔法的计划,那么恭喜,这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他现在特别想再冒险一次直接幻影移形逃回家!
  不过,鉴于上次的幻影移形完全是德拉科被吓傻了的后果,第二天醒来他坐在床上足足反思了半个小时:他现在已经对魔法生疏了,没分体都是运气好,如果掉了条胳膊腿什么的,身在麻瓜界德拉科根本无力自救。
  或许活着没什么意思,但死亡永远不在德拉科的选择范围内。“活下去”或许是他几十年来做出的第二有勇气的决定了,仅次于拒绝指认脸肿成猪头的波特。
  可悲的是,这个波特永远不会知道他也曾勇敢过,他没机会证明德拉科・马尔福值得世界再给一次机会。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图什么,可能因为他是这个世界里最后一个马尔福,可能因为母亲留给他的布莱克家的疯子基因感受到了世界同频率的召唤正在张狂乱舞,总之他选择留在世界上。
  大概是因为“阿兹卡班”这个前食死徒德拉科・马尔福理应在里面呆到死但真的没去过的地方给他带来了太大的恐慌,直到德拉科怀里抱着两瓶威士忌站在超市门口,他才终于恢复了正常的思考能力。
  “所以?”他抽了抽嘴角,“你所说的‘带你去个地方’,指的是让我来陪你买东西当苦力?!你什么毛病?!”
  这都是仆人的活儿!德拉科在心里大喊。
  抱着一整箱啤酒的哈利看上去有些受伤;“看在是为你买的份儿上,你就不能有几个小时不那么傲慢吗?”
  上帝作证,我已经有好几年“不那么傲慢”了。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凶狠地威胁:“你到底什么意思,把话说清楚,否则我就把酒瓶砸你头上。”
  “生日!我亲爱的老板!”哈利叹气,“你总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呆在店里吃糖,偶尔也要像大人一样醉一场嘛!你的脑袋里现在是不是全是糖浆,居然没反应过来?”
  谁让你说话的方式那么吓人,傲罗司司长!虽然理亏,但德拉科还是立刻嘲讽道:“这可不能怪我,波特,要知道你当时的表情简直比伏地魔又想到了什么要命的鬼点子时还扭曲,我相信即使是格兰杰都想不到你究竟想干什么。”
  哈利脚步一顿;“你叫他伏地魔?”
  “看在萨拉查的份儿上,他都死多少年了,我为什么不能喊他的名字?难道喊本名会更好?汤姆・里德尔?哦我敢打赌,如果你发动霍格沃茨所有人都这么喊他,他会被活活气到自爆。”他尖锐地说。
  哈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眼角都弯了。
  “真可惜当年没人提醒我可以这么干。”傲罗的情绪随着这句话变得有些低沉,在德拉科表现出任何疑惑前,他转移了话题:“那么,我提供酒精,你提供场地,去你家怎么样?”
  “我是否可以猜测这是你讨要我住址的新方法?”
  哈利冷不丁被噎了一下,怒视怪笑的德拉科,不甘示弱顶了回去:“对,没错,你给还是不给?”
  路灯在长长的街道上打出一块块光斑,德拉科低头看了眼自己抱着的东西。
  “……好啊。”他点点头,回应了脑内神经被拨动留下的余音。




  请哈利・波特回家喝酒这件事绝对不在德拉科的人生计划清单上,小时候他是想过和对方搞好关系,但小孩子可想不到喝酒这步,而在能想到之前,他们已经是不共戴天的死对头了。
  他的前任死对头正在客厅里好奇地转悠,时不时戳戳摆放整齐的装饰,脸上是毫不掩盖的惊讶。
  “这真是你家?”哈利终于还是没能忍住。
  “我还不至于为了骗你多买一套房。”德拉科从柜子里翻出两个玻璃杯,熟练地打开一瓶啤酒。
  “……我不是那个意思。”哈利尴尬地挠挠头,“我的意思是这里看上去太……普通,不像你的风格,我本来以为至少会见到低配版的马尔福庄园。”他接过德拉科递来的啤酒,晃了晃玻璃杯补充道:“我也没想到你喝啤酒这么熟练,你不该是那种端着高脚杯用一整晚喝一杯香槟的类型吗?”
  金发巫师发出一串笑声。
  “我从来不喜欢喝酒,”德拉科耸耸肩。毕竟他可是个马尔福,一个马尔福必须要在任何宴会上保持绝对的清醒,因为谁也不知道在喝醉的情况下自己会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少喝,或者干脆不喝,而德拉科……长到能喝酒的年龄之后,已经不会有任何人邀请他去参加什么见鬼的宴会了。
  “但我有段时间特别喜欢待在酒吧喝啤酒,直到被依贝卡拖出去。”
  “你们关系那么好?”
  “瞎想什么呢?那是因为如果我死了就没人给她发工资。虽然她不缺钱,但人活着总要有个动力撑着。”德拉科端着杯子坐到沙发上,伸开胳膊占据了整张沙发,哈利不得不选择坐到旁边的单人沙发上。“除了我以外根本没人会雇佣她那样随心所欲的人,只是我运气不好,欠她了。”
  大概是因为德拉科的语气开始带了刺,哈利明智地转移话题:“以前赫敏也是,一看到我和罗恩喝酒就恨不得直接用魔咒把酒瓶都打碎,但自从她也喝醉过一次之后就不那么激动了。”
  德拉科来了兴趣,“格兰杰也会喝醉?”他向前探身,又给自己倒满一杯啤酒。
  “哦,是的,她可是最先喝醉的那个!”说到这个哈利也兴奋起来,“那大概是……对,也是六月。我和罗恩刚结束傲罗训练,赫敏正式进入魔法部,金妮签约了理想球队——所以我们决定好好庆祝庆祝。就算我们都成年那么久了莫丽也不喜欢看到我们在陋居喝酒,所以我们买了好几箱啤酒和火焰威士忌放在我家,客厅里几乎没地方下脚。实际上,赫敏在喝完第一瓶啤酒的时候看上去就不太好了,罗恩想阻止她继续,结果被赫敏倒拎着酒瓶砸碎在桌子上给吓得不轻。”
  德拉科一口啤酒呛进喉咙,“咳咳咳……什么?重复一遍格兰杰干了什么?”
  “倒拎着酒瓶砸碎在桌子上。”
  他爆笑着倒在沙发上。
  之后德拉科不再像之前那样紧绷,或许是酒精作祟,或许是“喝醉的赫敏・格兰杰”对德拉科而言实在是个能够用来嘲笑万事通小姐的话题,他催促着哈利讲更多细节,桌子上的空酒瓶越堆越多,而哈利的第二杯酒才喝了一半。
  “……赫敏嫌弃我和罗恩总踩她的脚,所以和金妮跳了半个小时的华尔兹,最后金妮受不了了,趴在沙发上装死,赫敏这才安静下来。结果没过五分钟她就拎着酒瓶跳上餐桌开始演讲。”哈利将剩下半杯啤酒倒进喉咙。“先是让我们必须想一个‘人生最后悔的事’,挨个给我们提解决的建议,后来……说真的,那个时候我也醉得差不多了,根本没听赫敏在说什么。”
  “格兰杰会说什么还不好猜?像是——血统不能代表任何事!为家养小精灵平权!”哈利刚打开的啤酒被德拉科毫不客气地抢过去灌了两大口,原本苍白的脸颊已经红透了,醉醺醺的金发巫师模仿着赫敏的口气;“德玛西亚!For Asgard……哦等等,你现在听不懂这个。”
  哈利的确听不懂,然而看到德拉科自顾自笑起来的样子还是哭笑不得,探身去夺德拉科手中的瓶子。
  “你喝太多了,马尔福,再喝下去明天肯定头疼。”
  “才没有!”德拉科抱着酒瓶往沙发里缩了缩,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天啊,波特,你这是在瞧不起一个马尔福!我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喝醉!如果格兰杰在这儿我甚至能和她跳一个小时,而且不会踩她脚!”
  会和赫敏跳舞就证明你已经醉得不能再醉了好吗!
  和醉汉显然没道理可讲,于是傲罗不得不顺着他的话往下说:“好好好,你说得对,大少爷你没醉……”
  话音未落,哈利被德拉科一巴掌正正地拍到了脸上。
  “你怎么又傻了?”灰蓝色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他,德拉科放开手摇了摇手指,“你的观察能力真是死绝了,波特,都过了多久了怎么还是没有一点儿长进。不是大少爷,早就不是了,只有我了,我是家主。”
  这句话如同一盆冷水从哈利头顶浇下,他被冻在原地,忘记了如何移动身体,呆看着德拉科在箱子里翻找,撅起嘴抱怨怎么这么快就喝完了。
  “还有两瓶威士忌。”哈利眨眨眼,回过神说道。
  “火焰威士忌?”显然德拉科真的是醉得不能再醉了,连话都会听岔。他叹了口气,将脸埋进抱枕里。
  “不,不要,我讨厌那些,所有带火的东西我都讨厌。我讨厌火。见鬼,就算我在火海里哭都不会有人知道,在你能发现之前眼泪就被蒸干了,所以你什么都发现不了。嗯,你当然发现不了,它非要让我装得一切都好,实际上明明什么都不好。梅林啊,生活简直糟透了。糟透了也只有我知道。”
  在哈利消化完这段像是胡言乱语的话之前德拉科就睡着了,他一只手抱着胸前的抱枕,另一只垂到地板上。哈利坐在原处盯了他好一会儿,这才站起身走过去戳戳他的脸,推了推他的肩膀,被烦躁的醉汉用力往远处推了一把后才敢确信德拉科不是在假装。
  说他没抱着灌醉德拉科的心理就是鬼扯,现在的情况如他所愿。然而就像罗恩说的那样,这可是德拉科・马尔福,一个典型的斯莱特林,谨慎是他的天性。哈利根本没想到他会如此轻易地在自己面前喝醉……哦好吧,或许这能代表德拉科终于不再对自己过分防备了。
  虽然他接下来准备做的事很明显是在背叛这份来之不易的信任。
  但是哈利真的明白自己是谁、面前的人又是谁,能够牵扯到他们两个的任何事都不会单纯。
  甚至是感情,特别是感情。
  于是他在心里鄙视着自己的行为,手上动作却毫不犹豫,抽出魔杖对准德拉科的眉心。
  “摄神取念。”他低声念道,霎那间铺天盖地的黑雾填满了哈利的视线,然而在他摸索到通往记忆的门前,哈利直接被阻力弹飞,踉跄着后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身体。
  睡梦中的德拉科丝毫没有转醒的征兆,只是瘪瘪嘴,抱紧抱枕几乎快要缩成一团。
  哈利几乎不敢相信地盯着德拉科的脸:自从学会摄神取念,他还没遇见过大脑封闭术能强大到在他看到任何事之前就阻止了他入侵的巫师,更不要说对方还喝醉了!根据赫敏的理论和圣芒戈的检查结果来看,如今哈利的魔法能力在整个魔法界都称得上顶尖。也就是说能够彻底抵消他摄神取念的巫师,除非是邓布利多或者伏地魔那种逆天的强者,不然就是斯内普那种能在伏地魔眼皮子底下卧底多年的大脑封闭术大师。
  显然德拉科不属于前者,那么……
  对了,食死徒。
  哈利稳了稳心神,看着缩成一团的德拉科半天没想到该怎么下手,无奈之下只好重新将魔杖对准德拉科的上衣,低声念出“消影无踪”。
  搭在抱枕上方的左臂暴露在空气中,干净白皙的皮肤上没有一点黑魔标记的颜色。
  马尔福当年居然不是食死徒?!
  哈利皱起眉,虽然不论德拉科曾经是不是食死徒对他都没什么影响,但他还是难以相信伏地魔会将那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一个甚至不是食死徒的在校生。他蹲到德拉科身旁,用手指小心翼翼地擦了擦那片皮肤,除了皮肤开始泛红以外没有任何变化。
  黑魔标记是用任何魔法都无法被隐藏的,至于麻瓜的化妆品能否起效没人实验过,毕竟食死徒都是一群麻瓜厌恶者。但假设它们能起作用,哈利也没能在德拉科手臂上发现化妆品的痕迹。
  他还在为这件事纠结的时候,睡着的醉汉哼哼唧唧地翻了个身,面朝沙发整个背部都露了出来——张牙舞爪蔓延在德拉科后背上褐色的伤痕就这么直直撞进哈利的眼中。
  傲罗的呼吸几乎要在那个瞬间停止。
  他冲到门口在德拉科的外套口袋里翻找,如愿找到了金发巫师的魔杖,哈利手抖得用了三次闪回咒才将魔咒打在山楂木魔杖上。
  在几个幻影移形和恢复如初之后,数不清的盔甲护身从山楂木魔杖中渗出,连一个攻击类的魔咒都来不急出现闪回咒就到了极限。哈利不敢想象究竟是在什么场合下一个人才会连攻击的机会都没有只顾防身,却还是在后背上留下了那么多那么深的伤口。
  他遇见了什么?他为什么不能用魔法治疗伤痕?他是在失踪的那几年里受的伤吗?他怎么活下来的?疼吗?难过吗?他哭了吗?
  梅林啊……
  巫师界的救世主跌坐在椅子上,双手撑住额头。
  自己当年都做了什么?




  第二天一早,怀着复杂的心情一个人干掉了两瓶威士忌后趴在餐桌上彻底醉过去的哈利被德拉科的尖叫声惊醒。
  “哈利・波特!”德拉科的脸涨得通红,“你他妈的死变态!我的衣服去哪儿了?!”




——————————————————


根据Pottermore的说法,眼神接触对摄神取念而言是有利于施咒者的,但并非绝对条件


——————————————————



AN德:For Asgard!
AN哈:???
AN德:你真不配合,你应该马上给我找个会打雷的锤子来
AN哈:我只想给你一锤子



NT德:哈利・波特!你他妈的死变态!我的衣服去哪儿了?!
NT哈:我说了你可能不信,是衣服先动的手!
AN哈:天啊,我自己都不信
AN德:那如果是你你会找什么理由?
AN哈:你喝多了自己脱了还往我身上扑
AN德:……Oppugno¹!
¹:万弹齐发,第六部中赫敏用来使变出来的金色小鸟去啄罗恩的脑袋的咒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2)
热度(314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