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08【HP/哈德/正剧向】

 • NT德就是个内心戏超多的戏精

 • NT德一直有着“哈利・波特恨我”的先入为主观念,因为他觉得,这个世界里没有他脑子抽筋救了哈利的过去,救世主没理由不恨他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08 视线


  世界疯了这件事,如果说之前德拉科还仅仅是怀疑存在这个可能性,如今则是彻底肯定了。
  世界疯了,所以活在世上的他也疯了,逻辑上没有一点问题。否则他绝对不可能打从心底里欢迎任何一个韦斯莱出现在自己眼前。
  穿着一身麻瓜运动服的金妮进门时,德拉科简直想扑过去抱她的大腿,求她赶紧把她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还没搞到手的未来男朋友带走,再敬业也不该忘了私生活。
  他依稀记得上辈子韦斯莱家小母鼬和黄金男孩开始约会是在六年级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的魁地奇比赛结束后,那场比赛的结果似乎很令人意外,可德拉科想不起来具体细节,毕竟整整一年他都一个人呆在有求必应室里纠结要怎么修好消失柜,怎么摆脱来自伏地魔的死亡威胁,对其他的任何事都漠不关心。
  纵然就结果而言,卢修斯和纳西莎他都没能救到。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固执地反驳这个评价没有任何意义,德拉科不是没挣扎过,但无论怎么挣扎都像是在海底挥动手臂,多么用力也改变不了海面上的环境,不会有任何人看得到他身处的困境。
  他早就习惯了自己一个,但某些事却只能寄希望于别人。
  德拉科托着下巴,开心地看着金妮进来直接给了哈利一个拥抱,或许是目光太过热烈,那两个人分开后同时不自在地转向他。
  “你们继续,”德拉科的好心情一点都没有被影响,“我完全不介意被当成空气。”
  金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德拉科这才恍然大悟:还在暧昧期的人总是比正式的情侣更害羞,并且当然,韦斯莱一家向来不喜欢马尔福,上次罗恩都明说了比起看到活生生的自己他宁愿看到个尸体,德拉科不知道费了多大力气才能忍住没把他直接赶出去。
  好在只要德拉科愿意就可以变得很善解人意,糖果店店主立刻站起身表示我还是真变成空气吧,贴心地将空间留给他们两个,去仓库找正在记录商品库存数量的依贝卡。
  马尔福和韦斯莱真的永远不可能待见彼此,这挺不错的,省了他去和韦斯莱们打交道的工夫。
  “为什么要关门,老板?”光线突然暗下来,依贝卡不太乐意地问。
  德拉科按开电灯按钮;“波特的小女朋友来找他了,我决定给他们留点私人空间。”他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没有帮忙的意思。“最好小母鼬能把波特带走,这样他就不用来烦我了。”
  “老板你对波特先生也太不耐烦了。”依贝卡一边继续自己的工作一边回应德拉科。“我觉得他人挺好。”
  “是啊是啊,那可是波特,波特就是圣人的代名词。”德拉科烦躁地说,“我受不了他太惹人注目,而且我有没有说过他简直是我们学校的明星?”
  “没有,你只说了他是你死对头。”
  “够资格当我死对头的人当然要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德拉科激动地为自己正名。
  依贝卡吐吐舌头,没有接话。
  “总之我讨厌这样,或许曾经喜欢过……但现在一点也不。”他双手抱在胸前,形成一个防备的姿势;“而哈利・波特就像夜里唯一的光源。”
  “开除他不就好了?”
  德拉科长叹一口气:“没那么简单,依贝卡,事情只要同时牵扯到我们两个,从来都没那么简单。”
  如果他们真的能代表他们自己,所有事都会变得单纯,问题就是他们不光代表了自己,救世主和食死徒,光明和黑暗,所以一切都复杂了起来。
  “诶——”
  “你真的很敷衍你知道吗?”德拉科嫌弃地说。
  “哦——”依贝卡顺着他的话继续敷衍,踩在脚凳上去看高处箱子的标签。
  德拉科不得不控制住自己给她一个恶咒或者一个拳头的冲动,要不是欠她一个生命之债……好吧,要不是欠她一个生命之债,德拉科说不定已经在六年级的那个夏天死在河边了。
  “可我觉得波特先生看你的眼神从来没有过恶意。”她从脚凳上下来,唰唰改了本子上的几处错误;“会不会是老板你太草木皆兵了?”
  “不,当然不,救世主先生永远不会和‘恶意’联系在一起,他只有‘正义’,他就是‘正义’。”德拉科端着架子讽刺,心里却想这本就是事实。
  正义与恶意都出自人心,就好像他亲爱的贝拉姨妈能义无反顾追随伏地魔一样。她认为那是对的,那么她眼中透露的就永远是狂热而非阴霾。只要救世主认为他自己做的事是为了正义,他的眼神怎么会透出恶意?顶多是对德拉科的探究和怀疑。对哈利・波特而言德拉科当然不值得信任,但这不代表德拉科会心甘情愿让他怀疑。
  马尔福从来不是以善良著称的。
  “他将我命名为‘邪恶’,这样从理论上讲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是他的错。”德拉科感慨:“多么丧心病狂!”
  依贝卡想了想,认真地问:“老板,你有考虑过去当舞台剧演员吗?”
  “……相比之下,我更乐意考虑什么时候才能解雇你。”
  他离开仓库的时机卡得正好,金妮和哈利刚结束第二个拥抱。“万事小心。”红发姑娘担忧地叮嘱,目光转向德拉科,金妮抿着嘴,犹豫半晌还是朝他微微点头示意,头也不回离开了糖果店,
  小母鼬居然是同意她未来男友可以为了事业牺牲爱情的那部分人吗?!德拉科差点儿真扑过去抱金妮的腿,万事小心?这听起来像小母鼬会对和自己呆在一个空间的救世主说的话,可是她不留下来添乱德拉科挺感激,但她把哈利留下来德拉科就不感激了!
  上帝啊!梅林啊!或者管他什么都好!帮个忙把救世主扔回魔法界吧!
  “你的小女朋友专门来找你,你居然让她一个人走了?”心情沉到谷底的德拉科用令人讨厌的语调问。
  “金妮不是我女朋友。”哈利瞥了他一眼,“你从二年级就这么说,有意思吗马尔福?”
  还不是被我说准了。被哈利这么一说德拉科也想起来了,二年级在丽痕书店他的确说过类似的话,记忆中那场盛大的婚礼日期确定下来并占据了《预言家日报》几个板面的那天,刚看到报道的德拉科的第一反应是自己要不要干脆跑去个没人认识的地方去当占卜师。那段时间他正处于第一次的人生低谷期,总是胡思乱想,试图忘记自己究竟是谁,外界发生什么都无法真正触动他的神经。
  “你连二年级的事都还记得?”德拉科故意避开重点。
  “有你的过去我都记得很清楚,”哈利耸耸肩,“毕竟我有接近八年的时间只能靠不断回忆才不会忘记你。”
  你不如大发善心把我忘了,和我有关的回忆只能用来刷仇恨值吧!
  “没想到我随口一句话会让救世主这么在意?”德拉科故作傲慢,不怀好意地问。
  越是接触他越不能理解这个哈利・波特,他不断试探,却永远只能发现更多谜题。这不是他熟悉的格兰芬多黄金男孩,也不是未来的法律执行司司长,他连面前这人的定位都搞不清楚,唯一能确定的是圣人波特永远是圣人波特。
  “说多少次了别那么叫我。”哈利条件反射地反驳,之后才不太自在地回答:“是的,你难道从来没有注意到吗?从最初开始,你的话就总是能轻而易举影响到我,不论什么方面。”
  救世主的话可能有魔力。德拉科呆呆地看着他,感到自己绷紧的某条神经被风轻轻拨动。




  命中注定不该是自己的东西,死攥着不放手只会在输掉的时候显得更加难看。比如聚光灯下的位置、幻想的荣耀、万众瞩目……仔细想想这其实是同样的东西,是德拉科小时候曾存在过的理想的全部。
  他会有这样的理想不奇怪,想想看,德拉科・马尔福,法律上马尔福家和布莱克家唯一的继承人,从小他就拥有别人努力一生也得不到的财富和条件,听过最多的一句话是马尔福总能得到他们想要的。德拉科的傲慢或许是幼稚可笑的,但绝不是毫无道理的。
  德拉科曾以为自己能轻易站在所有人之上,直到因为过度的傲慢一脚踏空,狠狠摔进谷底,仰面躺在地上看到哈利・波特茫然无措地被推上他幻想过的位置。
  作为巫师界的救世主,哈利站在那里简直理所当然。德拉科当然是会嫉妒,但他不再是小时候那个永远忽略自己身处环境的白痴了,所以他不再去刻意挑衅哈利——却依旧挡不住那个敬业的傲罗为了留在他身边无所不用其极,他都不知道哈利什么时候练出了这么好的口才。
  或许魔法部真的是个能将一个格兰芬多锻炼成斯莱特林的地方,在德拉科断层的记忆中,上辈子对哈利的印象还停留在他刚结束傲罗训练没多久的时候,那时候救世主还是个连道歉都说不利索、满腔热血的巨怪。
  “如果你对魔法着迷那么深,你为什么不能自己滚回去?”德拉科忍无可忍,“担心迷路吗,波特傻宝宝?顺便前面路口左拐。”
  “不,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回去。”
  “如果你真的需要一个领路人,我相信小母鼬很乐意担任这个角色。下个路口右拐。”
  “停止这么叫她!”哈利猛打方向盘。
  “金妮可是我们的明星球员,前几天还在国外打联赛,没这个闲工夫。”
  “我相信她会很乐意为了你退役当个魁地奇记者的,路痴波特。”
  “马尔福,”哈利无奈地看着他,德拉科伸手将哈利的脑袋转向前方。“看路,”他语重心长道,“你说你有驾照我才让你来开车的,希望你对得起我难得的信任,别让我交代在回程的路上。”
  根据依贝卡的整理笔记来看,德拉科认为是时候补充一次存货了,以往他都是雇人来干这个,可既然现在哈利乐意被他使唤,德拉科不介意多给救世主添点儿麻烦。
  “所以你到底什么意思?”哈利翻了个白眼,这次没有转头,而是认真地盯着前方。
  “我的意思是你他妈正处于年轻的大好时光,就不能像所有年轻人一样谈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而不是在脑子里塞满工作吗?”德拉科激动地比划着说。
  “你好意思说我吗,单身汉马尔福?”
  “哦,可惜,我已经过了疯狂的年龄。”
  哈利笑出声;“只比我大两个月。”
  “两个月是可以改变很多的,波特。”他挑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永远不能互相理解的原因,你是个长不大的傻宝宝,而我是个成熟的大人。”
  “那么成熟的马尔福先生或许会同意给我个机会了解他?”
  “你想得美,永远不会有这一天!”德拉科哼了一声,“放弃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吧,谈场恋爱是个很好的转移注意力的方法。”
  这是有事实依据的,上辈子的救世主亲口承认他六年级整天盯德拉科盯得茶不思饭不想快要走火入魔,唯一松懈下来的时期是他和金妮约会前期。如果小母鼬能再次拯救德拉科于水深火热之中,德拉科不是不可以考虑以后不再喊她小母鼬,他甚至可以喊她救世主,反正正牌救世主不知道为什么并不喜欢这个称呼。
  “我早就说了,整天满脑子想着一个人的时候,根本不会有心情和别人谈恋爱。”哈利将车停在仓库门口,开门跳下车;“不信的话你可以亲自试试看。”
  这听起来莫名其妙像是挑衅,而德拉科从来不会装作看不见来自哈利的挑衅。
  他不甘示弱地开口堵回去:“我试过啊,波特。怎么没试过,上学那几年我可不是整天满脑子都想着怎么给你找不愉快吗。”
  车外的人沉默了,半晌,轻飘飘的声音传来:“所以,你上学的时候谈过恋爱吗?”
  德拉科张张嘴;“……剩余的时间我在忙着学习。”他底气不足地说,“你知道,就算是我也得承认,格兰杰实在是,一个相当的威胁。对,就是这样没错。”
  与其说是在说服哈利,最后的话不如说是在说服自己。当然德拉科必须得澄清上学的时候他对黄金男孩的所有幻想就是把他的脑袋踩进泥土里的程度,但现在说什么都很怪,他嘟囔了句什么听不清的东西,踹开车门钻回自己的店,像是暴雨来临前躲进避风港。
  他确信听见了扰乱他脑袋的那个混蛋正在笑。


————————————————————


AN德:我的意思是你他妈正处于年轻的大好时光,就不能像所有年轻人一样谈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而不是在脑子里塞满工作吗?
AN哈(幻影移形来到教堂前戒指玫瑰巫师礼袍装备齐全):德拉科,我们再举办一次婚礼吧!
AN德:……说真的,哈利,我当初就习惯性抱怨抱怨,你是怎么记这么久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5)
热度(27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