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07【HP/哈德/正剧向】

 • 在路上的罗恩上线了!!(不打工的没有的不存在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的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07 恶作剧



  罗恩・韦斯莱对傲罗这份工作有过憧憬,惩恶扬善是所有小男孩儿都有过的英雄梦,更不要说他和自己最好的哥们儿以及妻子一起,在战争中真的成为了英雄。他觉得自己血管内的血液被点燃,那让罗恩找到了生命的激情,于是他和哈利一起放弃了回霍格沃茨继续学业,加入了傲罗训练。
  三年后,他的一腔热血被迎头而来的冷水浇灭。
  魔法部不是霍格沃茨,相比起各个势力之间的针锋相对,他们在学校期间与斯莱特林毒蛇们的争执根本是拿不上台面的小打小闹。梅林啊,他甚至开始怀念那群毒蛇了,至少当德拉科・马尔福惹到他们时罗恩可以报复回去,而在魔法部,过激派就算明面上处处打压他们罗恩也只能干瞪眼。
  这么一对比德拉科・马尔福简直是小天使。
  罗恩叹了口气,他早就没那么讨厌这个失踪多年不对盘的老同学了,只是对名字本身有点儿过敏。但罗恩觉得不管是谁,听别人在你耳边念叨同一个名字念叨七八年都很难不对那个名字反感。哦,这不是仇恨什么的,罗恩还不至于那么记仇和一个死人计较那么多——除了伏地魔,那家伙是真的被鞭尸都不亏——全英国,不,全世界坚信小马尔福没死的可能只有他最好的哥们儿了,有时候他甚至怀疑马尔福家祖辈上给波特家下了诅咒。
  总是被分配些乱七八糟任务的罗恩今天中午就完成了工作,于是应他亲爱的妻子赫敏的要求,他来到了麻瓜界给哈利送件东西。不知为何得知这一消息的乔治也兴致勃勃将罗恩叫了去,塞给他一大箱恶作剧产品,据说是送给哈利免费试用的。搞得他一路上心惊胆战,生怕箱子里有什么东西炸了引发麻瓜们的恐慌。
  站在装修风格特别可爱的OWL糖果店门前,罗恩犹豫了,重新确认了一下赫敏给的地址。
  猫头鹰糖果店,这听起来的确挺像是个巫师会起的名字,但又不是说麻瓜们不知道什么是猫头鹰。
  赫敏亲手写下的地址绝对不会出错,罗恩这么想着,不再迟疑,实在不行能买点儿糖回去也不算亏。
  罗恩推开店门,哈利正撑在柜台上,用罗恩有几年没见到过的平稳笑意看着正在说些什么的淡金发色的人。
  那么淡还能亮瞎眼的金色头发很罕见,并且很眼熟。罗恩想。
  “Bloody hell!!”他突然惨叫,吸引了柜台旁两个人的注意力并吓到了迎上来的店员女店员。“我好像看到了马尔福的幽灵?!”
  他看到自己的好哥们儿笑得停不下来,而疑似幽灵的德拉科的脸黑得像是糊了一层墨。
  哈利用了足足十分钟才让罗恩相信德拉科是活人不是幽灵,罗恩三番五次想去摸摸德拉科的胳膊确认是否存在实体,都被德拉科杀人的视线给瞪得缩回了手。
  最后罗恩总结:“我必须得说,马尔福死了比他还活着更令人开心。”
  哈利叹着气将下一秒就要发怒的德拉科推去给客人结帐。
  “罗恩……”
  “你不能要求我也喜欢他,哈利。这他妈甚至不是我和他的问题,是世仇传统的问题。”罗恩苦着脸说,“我到现在还没咒他已经是给你面子了。赫敏知道这件事吗?”
  “她不光知道,还因为过度惊吓造成的破坏欠了我一万多英镑的精神损失费还没还。”路过的德拉科插嘴。
  “什么?”罗恩看上去像是刚吞了一整只巧克力蛙,“英镑?”
  “是的,英镑,一万多。”德拉科绝望地捂脸感慨:“韦斯莱最先在意的居然不是数字而是计量单位?这个世界疯了。”
  “英镑?”罗恩好像没听见后面那句话,保持着惊恐的表情转而问哈利。
  “别告诉我你到现在还不知道英镑是什么。”哈利摊手。
  “不!有赫敏那样一个妻子我当然知道什么是英镑!”罗恩激动地反驳,“可是马尔福?!马尔福和英镑?!这不像是两个会在一起出现的词!”
  “我相当确定任何货币单位都和马尔福这个姓氏相性良好,还有,动动你被炸尾螺吃剩下的脑子渣,韦斯莱!这是麻瓜伦敦,这是我的店!巫师货币不流通!”德拉科走过来压低声音吼道;“波特!对面咖啡厅!有什么要商量的去对面!我还要做生意!”
  他抱起柜台上罗恩放下的纸箱打算将它扔出门外。
  “你最好小心点儿,马尔福,”原本打算吼回去的罗恩立刻换了表情,严肃地警告道:“那箱子里都是乔治给哈利的恶作剧产品。”
  德拉科强行咽下一口怒火,小心翼翼地将纸箱放到柜台下面。
  哈利拖着罗恩在咖啡厅找了个隐蔽的位置,红头发的巫师喝酒一般往嘴里灌了一杯咖啡后总算冷静下来,深吸一口气。
  “那真的是德拉科・马尔福?不是他远房表亲、或者一个长得像的麻瓜?”罗恩还是满脸不敢置信,“或者根本就是你变出来的。”
  “千真万确是本人。”哈利点头,“相信我,罗恩,虽然目前我还没套出来他经历过什么,但我认不错。”
  “是啊,没错。我也相信你认不错,一百个马尔福站你面前你都能认出来真的那个。”罗恩翻白眼,“不过说真的,先不管他为什么还活着……你是怎么找到他的?”
  “司长——对,就是罗巴兹,他不是找着机会给我塞外派任务吗?”哈利摊手,“那天工作结束我还在麻瓜界,正赶上下暴雨就随便找了个店进去躲雨,我也没想到能刚好遇见马尔福。”
  “梅林啊,这见鬼的命运!”罗恩一头撞上桌面,“德拉科・马尔福在麻瓜界开了一家糖果店?要不是我亲眼看见,就算是赫敏告诉我我也不敢信。”
  “说正事儿,你怎么突然来了?”哈利用咖啡匙敲敲盘子边缘,示意罗恩停止夸张的表演。
  “赫敏说她最近都堵不到你,”哈利吐了吐舌头;“所以她让我来给你送个东西,你也知道,魔法部不知道有多少眼睛盯着我们呢,来这边反而更安全。”罗恩从口袋中掏出一枚金加隆和一张羊皮纸,递给哈利。“D.A.重组,是不是很怀念?”
  “D.A.?”哈利好笑地重复,将假加隆放进口袋,又掏出一支圆珠笔在已经有不少名字的羊皮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还叫邓布利多军?”
  “这永远是反抗的标志啊!”罗恩激动地比划起来。“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多么激动人心!”
  “是谁几个月前还嚷着因为受不了那群老顽固所以要跑路辞职不干的?”
  “那都过去了!”罗恩大手一挥转移话题,“这次有不少新加入的人,为了更安全,赫敏对羊皮纸上的魔咒进行了改良,就算看不到人她也有办法知道告密者是谁,不过告密之后的表现和之前一样。”
  哈利想了想,问道:“这东西必须要本人写吗?”
  罗恩一愣;“那当然,否则就是诅咒了!你能想象赫敏用黑魔法吗?”他反问;“这可是常识,只要签在羊皮纸上就是魔法签名,而每个人的魔法签名都不一样,就算用笔迹复制咒也没办法复制。”
  “这张纸暂时先放在我这儿,”哈利往街对面看了一眼,糖果店里,德拉科还在耐心地和买糖的小孩子说着什么。“我试试用混淆咒让马尔福把名字签上。”
  罗恩先是瞪大眼,然后发出一连串的“哦”表示理解,比了个了解的手势。
  “但混淆咒骗得了他?虽然我知道马尔福就是个饭桶,但你不能忽视他们这种人谨慎的天性,他是个典型的斯莱特林。”
  “这个不用担心,虽然还没和赫敏说……但我怀疑马尔福的魔法出了什么问题。”哈利的表情严肃起来,他喝了口咖啡,叹着气靠在椅背上。“除了第一次见面后我见他使用过一次幻影移形——还是因为惊吓过度——三个月了,我都没见他用过魔法!他甚至很排斥让我在他面前使用魔法,总是说自己没带魔杖,不管我说什么都拒绝回到魔法界。但是我之前试着带泰迪来找他,马尔福看起来并没有对泰迪不断改变头发颜色有什么异常反应,甚至还鼓励他继续!好吧,不能排除他是为了气我。”
  “嗯……虽然总被人说是纯血叛徒,但姑且作为一个纯血统我必须得说,我难以想象没有魔法的生活,更不要说马尔福了。”罗恩皱眉思考半晌,不得不承认哈利的推测有道理。
  那可是德拉科・马尔福,出生在一个以纯血为傲家族的纯血巫师,罗恩怀疑德拉科就连11岁之前都不用费心动手去做任何事,既然他们有家养小精灵可以使唤。让这样一个人习惯离开魔法的生活甚至对魔法唯恐避之不及?那一定是因为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不过哈利,你有没有考虑过那会因为……”罗恩单手做了个消失的手势,哈利脸上不自然的表情摆明了他好哥们儿也想过那个可能性,于是罗恩耸耸肩没有继续往下说。
  “留个证据比没有证据要好,我已经在这上面栽过一次了。”哈利叹气。“见鬼的,为什么我所有的烦心事总是凑一起出现?”
  “虽然我很想安慰安慰你,但我真的说不出口。”罗恩啧啧道,起身拍拍哈利的肩膀。“你加油,哥们儿。好歹对你来说发生的不全是坏事儿。”
  “不过我还是想问一句,他不会参与进来吧?”
  “在他还是拒绝使用魔法的时候?我倒是想。”
  罗恩夸张地说:“这真是我今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感谢梅林!”
  哈利冲他最好的朋友翻了个白眼。
  口袋里装着用混淆咒伪装成日程表的羊皮纸,哈利回到糖果店,德拉科在看到他的瞬间就晃回了柜台后面向哈利比划“请继续工作”的动作,哈利冲那张讨人厌的脸回复一个粗鲁的手势,不得已接替了目前老板的工作。
  “我搞不懂为什么你能对小孩子这么有耐心,对我就不能。”送走这批客人,哈利抱怨道,“我宁愿同时面对十个你也不想每天都去对付小孩子!见多了才知道他们简直是灾难!”
  呜哇,那你可真是永远大难不死,考虑到据我所知上辈子你家常驻三个孩子的情况,小母鼬真辛苦。德拉科在心里咋舌。
  “或许我只是针对你,”德拉科从书中抬起头,他正在看一本叫作《三幕悲剧》的小说,对哈利的打扰十分不满。“毕竟我对依贝卡都很有耐心。而你,你是个即使年龄退化了也注定要分进格兰芬多的小巨怪,不被包括在我会耐心对待的小孩子的范围。”
  “但她可是麻瓜?!”
  “听听这话,波特,现在谁才是存在偏见的那个?”德拉科义正言辞地指责。哈利被噎住了,他才不歧视麻瓜和麻瓜种,但他还是不太适应能和麻瓜相处融洽的德拉科,这还是那个总把赫敏称作泥巴种的纯血小混蛋吗?他甚至都没有对罗恩进行人身攻击!
  虽然他还是嘲笑了罗恩的贫穷,但相比过去而言,那种语气真的称不上是诚心的讽刺。
  “我只是觉得你和麻瓜和平共处的景象不可思议。”哈利最终这么说。
  “我他妈可不是伏地魔那个固执的疯子。”德拉科低声喃喃,伸脚踢了一下放在地上的箱子。“这东西你赶紧拿走,”他转移话题,“我不想让双……韦斯莱的东西在我的店里停留太久,这简直像麻瓜们说的定时炸弹。”
  他刚才想说“双胞胎”,哈利敢肯定,因为德拉科的表现就好像自己不小心提到关于马尔福家的任何事一样。区别只在于德拉科飞快改口,试图用如常的态度去覆盖那段不和谐音,而不是用道歉给它加个着重号。
  “你还是知道不少关于那场战斗的结果的,对吗?”哈利问,语气却出奇地肯定。弗雷德的离去如今对哈利来说就像在战争中死亡的其他战友一样,他依旧会为他们难过惋惜心痛——好吧,欺骗自己没什么意思,哈利承认程度要深得多,毕竟所有韦斯莱对他而言都是家人——但他学会了鼓足勇气面对,而不是永远沉浸在悲伤和幻想之中以至于无法前进。
  唯独有一个人的死亡永远会令他无法释怀,万幸那个人还活着,他从来没有相信过那个人真的死在了某处。
  哈利看着那个人脸上细微的动作:德拉科皱起眉头,显然对哈利总是揪着类似的事不放感到不耐烦。
  “是的我知道,的确我的记忆出了点儿问题,但那不代表我变成了傻子,我不是没看过战争结束后的《预言家日报》。”德拉科回答,“可我以为你不会想提起这个。”
  “没办法,总是要面对。”哈利无可奈何地说,“还有,那个箱子我不打算带走,按乔治的习惯,只要不打开它绝对不会出问题。送你了马尔福。”
  “你在开玩笑?”德拉科惊恐地瞥了眼箱子;“那是韦斯莱给你的东西!拿走它!”
  “遗憾地告诉你,趁你不注意我已经用无声的永久粘贴咒把它粘在那儿了,我觉得你最好让它呆在你的桌子底下。”
  “在你这么做之前我从没想过阴险能用来形容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德拉科骂骂咧咧地弯腰试图挪动箱子,哈利趁机飞快地将口袋中的羊皮纸夹到那张抽过自己的写字垫板夹上。
  德拉科喜欢将日程表夹在上面挂在显眼的地方,每天关门之前会在上面留下签名。当德拉科持续骂骂咧咧地从柜台底下露出脑袋时,哈利已经恢复了看好戏的姿势,从德拉科的反应来看他的混淆咒应该很成功。
  “我想你不会忘记‘咒立停’是怎么用的。”哈利幸灾乐祸道,“如果你真想摆脱它们,一个咒立停就可以办到。”
  德拉科慢慢冷静下来,恍然大悟般点点头。
  “又是一个逼我用魔法的计划?”他勾起一边嘴角,挑衅地问;“没门儿,波特。就算要忍受韦斯莱的定时炸弹我也不会去用魔法。”
  哈利必须得承认他真的想不出如果不是心理阴影或者德拉科的魔法出了问题,一个纯血巫师还有什么理由能彻底拒绝有关魔法的一切。
  糖果店关门一个小时后,后门被无声地打开又关上,哈利脱下隐形斗篷,出现在店内。他从写字垫板夹上取下那张羊皮纸,用笔迹复制咒将德拉科的签名拷贝到真正的日程表上,拿着它原路返回。
  德拉科・马尔福的花体签名缩在最角落,与一切都格格不入。



——————————————————


AN哈:我宁愿同时面对十个你也不想每天都去对付小孩子!
AN德(惊恐):额,我该说,那你还真是精力旺盛?
AN哈:……等等我不是那个意思!
NT哈:????
NT德:糖果店禁止黄段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0)
热度(288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