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06【HP/哈德/正剧向】

 • 泰迪全名爱德华・莱姆斯・卢平,后来小詹姆上学时他是赫奇帕奇级长,还对詹姆是个格兰芬多感到很遗憾
 • 所有哈利的行为,不用怀疑,都是为了把德拉科往魔法界拉
 • 昨天在想,HP怎么就不能和FGO联动呢,仔细想了想,这要是真联动了怕不是一卡池的Caster……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06 假日


  “为什么没人想过出这样一本书呢?”德拉科难过地问,“叫作《格兰芬多巨怪化是一种可跨学院传染性疾病》,我相信这本书会被斯莱特林们买到脱销。”
  没人回答他的自言自语,哈利正忙于铺野餐布,那个据说是他教子的泰迪盯着德拉科看了好一会儿,在金发店主不耐烦想要告诉他盯着别人看很没有礼貌之前,一路小跑找哈利去了,顺便将头发由绿色变成了紫色。
  他听到哈利警告泰迪,不许随意改变容貌里包括了不许随意给头发换色,这附近都是麻瓜,你无法向麻瓜解释魔法。
  “如果拒绝让他用头发换色为这个无聊的行程添乐子,你叫他来干什么?”没人理的德拉科晃晃悠悠也凑了过去,一点也不客气地坐在哈利收拾好的野餐布上。
  “泰迪是我教子,马尔福!”哈利瞪向德拉科,“不是专门供你取乐的杂耍演员!”
  “瞧啊,瞧啊波特,我怎么可能忘记可爱的小泰迪是你教子这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呢?毕竟我都破天荒和一个曾经的格兰芬多还有一个未来的格兰芬多一起出来野餐了!”德拉科夸张地挥动着双臂,讽刺道;“我都做了这么大牺牲,难道没权利要求点儿除了你之外没人反对的娱乐节目吗?”
  “你为什么会认为我是个格兰芬多?”泰迪对德拉科先入为主的判断十分不满,却不知怎么想的,不顾哈利的反对将头发变成了红色。
  “你的生活被格兰芬多充满了,小鬼。”德拉科往后挪了挪,他对红发有着生理性的不适;“我猜你父母应该也是格兰芬多,所以,就像我家全都是斯莱特林,你也会像波特那样,他们一家都是格兰芬多。”
  “事实上我妈妈是赫奇帕奇。”
  “鉴于赫奇帕奇……对巫师的无差别接受,这听起来并没有好到哪儿去。”
  “而我外祖母是斯莱特林!”泰迪不服输地反驳。
  “在我看来这是唯一的可取之处。”德拉科欣慰地点头。
  “停止给泰迪灌输任何学院偏见!”哈利忍不住出声制止。
  “我有任何一句话告诉他‘斯莱特林是最好的’了吗,波特?”德拉科冷哼一声;“还是说发表自己的看法什么时候犯法了?就像你最喜欢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永远是我心中的第一。小孩子没你想象的那么傻,学会给他们选择的空间。就好比——”德拉科拍了拍正在将头发变成白色的泰迪;“你刚才听到波特说的了,泰迪。我们不能在麻瓜眼前暴露会魔法的事实,因为这会给我们、特别是给你教父带来很多麻烦,你知道,他是法律执行司的。但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变换发色玩儿你可以选择戴上帽子或者钻进遮阳伞下面,这样就不会被麻瓜看见以至于给波特增加麻烦了。”
  “为什么会给哈利添麻烦?”泰迪奇怪地看向德拉科,完全不能理解他的话。
  “如你所知,他是个傲罗,负责教训违反规定的巫师把他们关到阿兹卡班,你知道阿兹卡班是个多糟糕的地方对吗?”泰迪皱着眉点点头,于是德拉科继续说:“虽然波特不会把你抓进去,但会有别的人想把你关进去,要知道你,教父最擅长的就是让敌人更讨厌他,这点我可以向你保证——所以,为了你的安全他或许不得不限制你出门的次数,你就不能很经常地见到……对了,维克托娃。”虽然不知道这个女孩儿是谁,但德拉科只听到过这个名字和泰迪一起出现,只能暂时借用一个韦斯莱的名字。
  “我不想见不到维克托娃……可我不喜欢戴帽子,而且我想晒太阳。”泰迪叹了口气,“那好吧,反正只限于麻瓜界,我又不常来。”
  他最后将头发换回深褐色,不再继续使用自己的天赋,并埋怨地看向哈利;“你应该早点说清楚的,哈利。”
  德拉科强忍着才没有在看到哈利见鬼似的表情后,当场爆笑出来。
  不论在什么方面,赢了救世主总是令人愉快。




  德拉科讨厌阳光,它总是出现得不合时宜,暗示着对自己无益的势力的复生。
  特别是当阳光是哈利・波特带来的时候。
  他坐在遮阳伞下,没什么表情地望向远处草坪,哈利正在那儿陪泰迪玩儿什么麻瓜的游戏。虽然德拉科上辈子研究过麻瓜们的生活,但毕竟不可能纤悉无遗,比如现在,他完全搞不懂那个曾经的格兰芬多和打不死不认自己会是格兰芬多的未来格兰芬多在干什么,同样没有兴趣加入,只是后悔为什么没有随便带本书来。
  今天依贝卡又请假了,早上德拉科一个人坐在店里思考着漫无边际的东西时店门被推开,当他清楚地看到进门的哈利牵着一个六七岁的自己后差点儿被吓得再次幻影移形跑路回家重新起床。
  吓到了原主的泰迪显然十分自豪,恢复原貌后扒着柜台双眼放光问德拉科我变得像不像?
  “完全不像。”德拉科惊恐地昧心回答。
  泰迪热情洋溢脸瞬间垮了下来。
  “他的话要反着听,”哈利走上前安慰道,“他只是被你的能力惊呆了并且拉不下脸承认。”
  “至少我在骂你的时候绝对是真心实意说实话。”德拉科怒视哈利。
  “比如,他刚才是在赞扬我总是说实话的良好品德。”
  “波特!”
  “那我们今天能一起出去野餐吗?” 泰迪继续扒着柜台,双眼闪闪发光。
  “我没有任何理由陪你们闹腾。”
  “他同意了!”泰迪兴奋地说。
  要不是臂力不允许,德拉科一定会直接把这对教父子扔出去。然而事实上,训练有素的傲罗和精力旺盛的小孩子直接把他拖出了店门,连拿本书的时间都没有。
  他不是没好奇为什么泰迪能变得那么像,易容马格斯不可能在没有见过一个人某个年龄段的模样的前提下完全变成那个容貌。不过很快德拉科就找到了能说服自己的理由,既然波特在调查自己,那么他家里有自己的档案不足为奇。小时候德拉科跟着卢修斯去过不少晚宴,被《预言家日报》的记者拍过很多照片,想得到曾经的马尔福家小少爷不同时期的照片是件不能更容易的事。
  德拉科深深叹气,将脑袋埋进胳膊里,有一下没一下地转动左手食指上的银戒。
  他知道回不来的一切再惋惜也没有拯救它们的方法,可这不代表他能释然。德拉科本该有改变未来的机会,却因苏醒太晚而无力挽回,所以他才逃避,离开魔法界离开魔法离开所有能勾起回忆的东西——直到哈利・波特不留情面地将过往铺展在他的面前。
  事到如今再去回忆曾被刻意遗忘的过去,德拉科比刚醒来那时能想起的还要少。他可以清晰记得的东西并不多,大部分集中在学生生涯的前四五年以及毕业后的部分片段,至于死前的混战,德拉科忘不掉的只有自己的确被索命咒命中了而已……不,不对,还有那双令人不敢置信但的确混杂着惊恐绝望的眼睛——救世主的眼睛。
  “嘿,吸血鬼马尔福!”
  哈利的声音将德拉科从沉思中拉出来,他抬头看向逆光的救世主。
  这是重逢以来德拉科第一次认真地和哈利对视,那双满是笑意的眼覆盖了记忆中的绝望,看向自己的时候总能透露出明显的欣慰。
  梅林知道他在欣慰什么,或许和邓布利多一样,救世主也希望看到他人心存善意,就算自己的所作所为仅仅是在麻瓜界开了家糖果店,哈利・波特也能在心里给自己加戏。
  “这种天气你还坐在伞下面?晒到太阳你真的会变成灰吗?”哈利浑身是汗,就像在霍格沃茨那些年刚结束魁地奇训练一样。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总是抢魁地奇球场,不止一次起过冲突也不止一次打着平分场地的旗号给对方添乱,德拉科很熟悉这个状态下堪称亢奋的救世主,打起人来——特别是对自己——毫不手软。
  他挪了挪位置想要离哈利远点儿,哈利却误解了他的意思,从善如流坐到了德拉科旁边。
  “我可不是那种可悲的生物。”德拉科放弃了对一个巨怪有所期待;“我只是不想加入你们野蛮的麻瓜运动。”
  “这叫足球,算是麻瓜们的魁地奇!你居然说它野蛮?好像那几年和我在球场上打起来的不是你一样!”哈利从野餐篮中掏出一瓶水灌了一大口,德拉科在一旁为他的动作嫌弃得直咋舌。
  “不过你当年的确天气稍微坏一点儿就找理由带着整个斯莱特林逃赛,三年级那时候,装病吊了一个多月的胳膊也不嫌累!不愧是娇生惯养的大少爷……”声音到后面越来越小,哈利生硬地截断一句话,轻不可闻地说了声抱歉。
  这不是哈利第一次自己打断自己了,类似的事发生一次两次可以觉得莫名其妙,三次四次还发现不了原因就是德拉科傻。他不是最聪明的,但绝对不在傻子的范围内。
  “你没必要每次提到这个都道歉,波特。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变成体贴人心的小棉袄了,”他长叹一口气,“你不嫌烦我嫌烦,还是说你就那么想提醒我我现在家破人亡?”
  哈利没有因德拉科的故意挑衅生气,恰恰相反,他看起来更抱歉了;“抱歉,我只是想到什么说什么,没打算让你想起那些事的。”
  德拉科已经开始头疼了。
  “我大胆猜测你不会忘记,我从没说过关于你父母的任何一句好话这件事?”这话勾起了哈利对他们针锋相对时期的回忆,德拉科明显察觉到身边这个傲罗燃起了怒火。
  “所以我们两清,我家的事本来就和你没关系。”德拉科硬着头皮说完。自己挑起来的话题需要自己承担后果,他倒不怕哈利以此为由在心中给自己罪加一等,如果哈利认为德拉科有罪那么多一条少一条都影响不了判决结果。他只是有点儿担心哈利突然爆发一拳打上来,那力道可不是说着玩儿的。
  他瞥了眼哈利胳膊上的肌肉,默不作声又挪远了点儿。
  上帝啊,他居然会怀念那个营养不良的小个子,至少一眼看上去相当无害。梅林真的不公平,总是偏爱格兰芬多,亏他还是个斯莱特林。
  “你没良心不在乎不代表别人都没良心。”德拉科听到哈利低声的指责。
  “我不是不在乎,”店主耸耸肩,“我只是比任何人都清楚,想再多也没用。”
  又不是说我每天思念思念父母他们就不会死了,如果他们能好好活着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然而过去毕竟不是那么容易重来的,死亡也没那么容易逃离,伏地魔大半辈子都在为永生做准备,到头来还不是把自己搞得人不人鬼不鬼,最后被一个刚成年的巫师给干掉。在已经成为既定事实的死亡面前我又能做什么?除了后悔,除了逃避,你倒是告诉我我还能做什么。你当年还能将不甘和愤怒发泄到罪魁祸首伏地魔身上,可现在那个混蛋已经死了,我还能怎么做?钻进地狱给他一个阿瓦达有用吗?
  “……你从来没想过回你家看看吗,马尔福?”
  ……看吧!露出狐狸尾巴了!早说了救世主擅长的永远是光明正大而不是躲躲藏藏!绕了一大圈还拉着自己演苦情戏说到底还不是想把自己拐回魔法界!德拉科心中原本颓废的小人一个打挺站起来,拿着喇叭亢奋地冲全世界大喊。
  他捂着脸躺倒,恨不得就这个姿势一脚踹哈利下巴上,看上去角度正好。
  “我不会回去,波特,你没资格要求我。”金发巫师从指缝中瞪着哈利,阳光太明媚,往后躺倒时德拉科倒在了遮阳伞的阴影外,用手挡着都被刺得想要流泪。“你没资格管我。”他强调。
  “德拉科——!”拖着尾音喊自己名字的声音由远至近,德拉科飞快地往旁边侧身一翻,试图扑在他身上的泰迪一头栽进草地滚了两圈。
  哈利看着德拉科幸灾乐祸的表情瞬间忘了之前的话题刚要和他算账,泰迪就像个没事儿人似的坐了起来抓住德拉科的袖子。
  “为什么你不陪我玩儿?哈利说你会陪我玩儿的。”
  “首先,我们没那么熟,因此我希望你能叫我马尔福先生。其次,波特没经过我的同意擅自答应的事你去找他算账,我没有义务陪你玩儿,原本我就是被你们强行拉出来的。”德拉科义正言辞拒绝道,他完全不想去了解所谓麻瓜们的魁地奇。
  “哈利,你明明说会让德拉科陪我玩儿的。”泰迪无视德拉科的第一句话,小脑袋转向哈利。
  “我的原话是他会陪你出来野餐,泰迪。”哈利无奈,“不过马尔福,看在今天泰迪生日的份儿上,就陪他玩会儿吧。”
  “等等、等等、等等。”德拉科晃晃悠悠撑起身子;“这小鬼今天生日?”
  “我叫泰迪。”泰迪纠正道,“是的,今天是我七岁生日,晚上我们会去陋居,所以哈利说白天可以和你一起来野餐。”
  他们两个一同盯着哈利。
  “波特先生……”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像极了斯内普的语调让哈利忍不住一哆嗦。“我不曾在你身上指望过‘礼节’这种不存在于巨怪脑子里的东西,可现在看来我严重怀疑你的脑子是被炸尾螺吃了。如果没有,在你打定主意拉我出门的情况下,今天是你教子的生日这种‘常识性的提醒’你为什么没能提前说?!”
  哈利被突然强硬起来的德拉科吼得不知所措,结巴半天才说出一句我又不知道你会在意。当然,德拉科一点都不在意,可是所有小孩子都应该得到生日礼物,那是孩子们的权利,就算将来他会成为格兰芬多小巨怪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德拉科在口袋中掏了掏,找到一颗柠檬味儿的硬糖,他剥开糖纸将糖塞进泰迪嘴里。
  “唔?”泰迪衔着糖不明所以,德拉科示意他先闭嘴,抚平糖纸迅速折了只纸鹤放在泰迪掌心。
  “你可以对它许愿,我小时候总是这么干,当做自己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生日愿望总能实现。”德拉科说,“生日快乐,泰迪。”
  他看着遮阳伞下的泰迪慢慢将头发变成和自己一样的颜色,一个晃神,从这个未来的格兰芬多身上看到了未来不会存在的某个斯莱特林的影子。
  呼吸停顿了一瞬间。
  “谢谢德拉科,我很喜欢!”泰迪开心地说,依旧坚定地无视德拉科让他改变称呼的要求;“哈利都不会折纸鹤。”
  “嘿!一只纸鹤就把你收买了吗!”哈利好笑地将泰迪赶出伞下去拿草坪上的足球,泰迪扮了个鬼脸,将头发颜色换回深褐色之后跑了出去。
  “你当年给我传纸鹤的时候也会许愿?”哈利转头问还在口袋中掏来掏去的店主。
  “当然,我不都把愿望画上去了吗?我画得多形象,而且之后那次魁地奇你也真的从扫帚上摔了下来。”德拉科理直气壮地回答。
  “天杀的混蛋。”哈利佯怒着骂道;“那你店里的几盒纸鹤又许了什么愿?提前告诉我,让我有个防范准备。”
  “别紧张波特,我只是在祈祷你能早点从我的店里滚蛋。”
  “幼稚!”
  傲罗被气笑了,德拉科挑挑眉假装没听见,用绿色的薄荷糖糖纸折了第二只纸鹤,装模作样冲它吹了口气,然后抛进哈利的掌心。



——————————————————


NT德:为什么没人想过出这样一本书呢?叫作《格兰芬多巨怪化是一种可跨学院传染性疾病》……
AN德(拍上NT德的肩膀):如果有请务必给我一本
NT德:你都没救了你还要它干嘛
AN德:想打架?!
NT德:来啊!!
NT哈:你有你压根不用魔法的自觉吗马尔福!!!



AN德:还是说你就那么想提醒我我现在家破人亡……
AN哈:……德拉科?你还好吗?
AN德:闭嘴波特,我难过


——————————————————


德拉科和泰迪的讨价还价原型来自我妈……从小别人家教育孩子都是“不能balabala不然别人会觉得你不可爱/不听话/没礼貌/不讨人喜欢”,而我妈,她只会说“你不能balabala,否则别人不会说你哪里不好,他们只会说我教得不好”
作为一个三岁儿童我:?????别人说你和我有啥关系!
不过这种方法很好用,因为自从我惹毛了我妈她凶了我一顿这么对我说之后我就再也不敢乱动别人家的东西了
问题是我当年刚上幼儿园啊!讲道理还有谁会对一个刚上幼儿园的人用这种大人间的口气商量事!
写泰迪的反应时朋友们纷纷让我用自己三岁时的心理去揣摩一个七岁小孩儿ry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9)
热度(307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