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04【HP/哈德/正剧向】

 • 糖纸纸鹤梗不是我原创,当初AN评论里有谁提过德拉科可以把一冥想盆糖吃了用糖纸折纸鹤送给哈利当圣诞礼物ry
 • 依旧不会黑角色的,而且人物也不黑,黑的只有部分剧情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04 闹剧



  “我们真的不用去帮忙?”
  “相信我,没必要,他总有办法能解决任何事。”
  “你这么相信他?”
  “这都是经验之谈,我还没见过能比他运气更好的人。”
  “……老板,我真的看不下去了,要不要我去提醒一句他完全可以……”
  “依贝卡,”德拉科将手中叠成纸鹤的糖纸放到一个已经装了许多只糖纸纸鹤的盒子里,“我才是店主,听我的。”
  “好的老板。”依贝卡干脆利落地回答,却还是忍不住把目光投向仓库里费力收拾箱子的哈利,来来回回晃得德拉科心烦。
  “上学期间我们是死对头,”他解释道,“看不得对方舒心的那种,所以我想你可以理解我热衷于看他倒霉。”
  “哦,好吧,那就没我说话的份了。”依贝卡理解地点点头,决定不再帮她的新同事说好话。
  话音刚落仓库里便传来巨大的重物落地声。“马尔福!”哈利恼怒的声音从屋子里传来,“你他妈站那闲着都不能来搭把手?!”
  “我很确定这是你的工作,波特。”德拉科理直气壮地喊回去,“以及你已经连续迟到了一个月,总得有点儿认错的表现。”
  哈利发出一声咆哮,依贝卡大笑了起来,向德拉科表示自己要出去吃午饭,德拉科干脆地同意了。
  “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每天从魔法部溜出来有多难?”当依贝卡离开糖果店,哈利更无顾及地抱怨了起来:“赫敏简直像只鹰一样盯着我,她坚持认为我的脑子有问题只是因为我在这儿打工!”
  “不得不说,我相当赞同格兰杰的这个观点。”德拉科赞许地点头;“不愧是万事通,如果她能找到一劳永逸将你拴在魔法部的方法,我会给她送花的。她喜欢水仙吗?”
  随着一阵快要发疯的嘟囔,哈利扔下手头的工作从仓库走了出来;“说真的,马尔福,你就不能忍受和我呆在同一个没有嘲讽和魔咒纷飞的空间里对吗?”
  德拉科被这话逗笑了。
  “你在开什么玩笑?这么多年来我们什么时候能和平地呆在同一个空间了。”
  “比如现在?”
  德拉科笑不出来了。
  那感觉又来了,德拉科找不到词汇去形容,却可以进一步肯定哈利接近自己有什么不能说出口的秘密。哈利看向他的眼神藏了太多东西,在此之前德拉科没见过那种充满了挣扎的眼神,更不要说它居然是给自己的。或许救世主也不乐意和前食死徒和平地呆在同一个空间,但有什么缘由让他不得不这么做,所以才挣扎,所以才试图表现得友好仿佛他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就像个标准的格兰芬多。
  “那么就保持这个,别想趁着我没带魔杖添乱,波特。”德拉科假装很有底气地警告道,哈利翻了个白眼,决定不提醒他一个月前是谁刚说过没带魔杖就幻影移形逃走了的事实。
  傲罗抽出魔杖,越过德拉科突然僵直的身体指向仓库,低声念出一句咒语,乱七八糟的箱子立刻整齐地排好了。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用魔法的地方,我可以暂时借给你我的魔杖。”哈利收起自己的魔杖,对暗地里松了口气的德拉科说。
  “多谢救世主的慷慨,可我一辈子也不打算用你的魔杖。”店主捏着令人厌烦的语调回答。
  想起上辈子叛变飞快的山楂木魔杖,德拉科的嘴角就开始抽搐,不知道这个世界里的哈利・波特在抢不到自己的魔杖的前提下是怎么打赢伏地魔的。不过救世主总是这样,好像有着用不完的运气,好像他本身就是光。而和他比起来德拉科总是悲惨的,就连回到过去都只能回到一个什么都已经定型了的时间点上。
  哈利对这个回答没有发表看法,而是顺着德拉科的意思转移了话题。“说起来,你现在住哪儿?总不至于每天打车回威尔特郡吧?”
  德拉科轻声咋舌。“我当然是住在伦敦,你个白痴!”他用鄙视的语气说,“如果这是你讨要别人住址的惯用手段,不得不说,简直低级得令人无法忍受,难怪司长先生一直单身。”
  “这么说你可以教给我讨要到你的住址的正确方法?”哈利看似漫不经心地问。
  德拉科张开嘴还没来及嘲讽,突然察觉到哪里不太对:他的住址?要他的住址干什么?难道波特终于忍不住决定彻底放弃那蹩脚的伪装而是决定光明正大审讯了?倒不是说德拉科不能理解,只是在此之前,行行好,是谁都无所谓,告诉他他究竟因为什么被怀疑了好吗?
  谁也不该要求一个某种意义上的失忆症患者太多。
  在他想起如何安全地回复之前,店门突然被人粗暴地推开。德拉科和哈利同时转向门口,英姿飒爽的赫敏・格兰杰踩着高跟鞋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
  哦,这画面简直是天使下凡。
  “亲爱的格兰杰小姐!!”德拉科热情地张开双臂迎了上去,听到这个声音,赫敏愣了一下,导致脚下一个踉跄崴断了鞋跟撞在货架上,连带着推翻一排糖果架。
  她坐在满地糖果中央目瞪口呆地看着朝自己微笑的德拉科,伸手掐了自己一把。
  德拉科脸上的笑容愈发明亮,他抓起柜台上的计算器,开心地说:“由于您无意间的破坏行为,为我店带来了巨大损失,现在您总计欠我18525英镑,概不抹零,请于离开前付清。”
  沉默半晌,赫敏僵硬地转动脖子,指着德拉科看向哈利。
  “哈利,当你对我说你在马尔福的店里工作,我还以为你终于疯了。”她绝望地说,“现在我道歉,很明显,如果不是我疯了,那么一定是马尔福疯了。”
  德拉科礼貌地弯腰将计算器摆到她脸前,没有计较她对自己的贬低。
  赫敏看起来更绝望了。
  “别搞得像个喜剧女王,马尔福!不帮忙就算了你能不能不捣乱?!”哈利快步走过去拉上窗帘并将门口的挂牌换成暂停营业的一面,无视德拉科“你无权决定我的店的关门时间”的抱怨。
  用魔法修好了鞋跟的赫敏被哈利拉着站起来,她看了看店内一片狼藉,挥动魔杖念出一个又一个复原咒。
  “现在还需要我赔钱吗?”满意地打量自己整理的成果后,赫敏抱怀看向德拉科。
  “我依旧希望能收到我的精神损失费。”德拉科回答,没有退让的打算。
  “哦,梅林!”赫敏用手指按住太阳穴,“现在我彻底相信了你就是德拉科・马尔福那个混蛋!”
  不然我还能是谁,喝了复方汤剂的韦斯莱吗。德拉科在心里说,没有打算开口,因为赫敏明显已经将矛头转向了哈利,而德拉科乐于欣赏哈利吃瘪。
  “哈利,虽然我还搞不清这是什么情况,但既然他能在这儿开店,就代表他没有受到值得关注的威胁,我认为这足够让你放心了。现在,跟我回魔法部,不要再动不动往麻瓜界跑!”赫敏指着哈利像训学生一样说。德拉科一直觉得她可以去接任麦格教授成为格兰芬多巨怪群的院长,要知道,能被分进格兰芬多的小孩子可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神奇生物。
  “不管原因是什么,我支持格兰杰。”德拉科插嘴,“格兰杰,如果你能把他抓回去,精神损失费我们可以一笔勾销。”
  女巫缓缓转头;“哦,是吗?”她看起来充满怀疑,“既然如此,马尔福,为了你的生命安全我建议你立刻开除哈利。”
  糖果店陷入一片寂静,半晌,哈利低声呻吟着捂住脸,德拉科的目光在他们两个身上换来换去,后退一步,双手交叉在胸前防备地开口:
  “你们究竟想干什么?一个见面第一句话就问我怎么还没死……”
  “嘿!我才没有!”哈利立刻大声反驳。
  “另一个上来没说两句话就威胁说要干掉我……”
  “什么?我不是!”赫敏同样大声反驳。
  “我能不能猜测如果哪天遇见韦斯莱,他会更直接地说‘Bloody hell!我看见了马尔福的幽灵!’?”德拉科若无旁人地说完自己的话。
  哈利噗地笑出声;“这听起来的确很像罗恩。”
  赫敏翻了个白眼。
  “听着,马尔福,我不是在开玩笑。”她放弃和哈利讲道理,走到柜台前将一只胳膊撑在上面,表情十分严肃。然而话又说回来了,赫敏似乎无时无刻不严肃,直到她冲自己鼻梁打一拳之前德拉科都不明白为什么年级第一会被分进格兰芬多而不是拉文克劳。万幸当年赫敏没有巨怪的力气,他可不想被打成第二个没鼻子的伏地魔。
  “我才不是威胁你生命的那个人,虽然我不介意成为。开除哈利,立刻!”
  “说得好像我是那个人一样。”哈利不满地抱怨。
  “是的你是。”赫敏不耐烦道。
  “不我不是。”
  “是的你是。”
  “不我不……”
  “是的!你就是!”女巫拍了桌子,德拉科抓起装纸鹤的盒子并退得更远以避免被波及。
  “……理智告诉我应该听格兰杰的,”德拉科看着柜台上其余被赫敏一巴掌拍得全都震倒的装饰摆设,吞了口唾沫,在心里补充求生欲也这么告诉我。
  “哈利・波特,现在你被开除了,赶紧打包收拾好滚回你的魔法界。”
  “我不认为如果我打定主意不回去,你们谁能怎么着我。”不讲理的救世主一屁股坐到单人沙发上,听起来很有底气。
  他看向德拉科。
  德拉科期待地看向赫敏,赫敏认真地打量哈利。
  “马尔福。”令人期待的声音响起,如果不是还顾及着在如今的赫敏眼中自己大概依旧是个鄙视麻瓜种的顽固派纯血至上主义巫师,德拉科可能已经要对着她傻笑了。
  能够摆脱哈利・波特!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事!他不介意为此拥抱格兰杰!
  在德拉科记忆中正事上向来靠谱的万事通小姐指着自己问:“你还需不需要个临时工?”
  他可能要改变那个印象了。




————————————————


【串世界小剧场】
AN哈: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每天从魔法部溜出来有多难?
AN德:要不……我变成鹦鹉溜进去?
AN哈:好的!
NT哈:EXM??你们还有这种操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8)
热度(322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