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Not Today 03【HP/哈德/正剧向】

 • 本章中出现的傲罗人名来自罗琳《最初的四十个名字》
 • 原作第一部,分院之后吃饭时有一段【除了薄荷硬糖之外,哈利每样都往餐盘里拿了一点儿,开始大嚼起来。】的描述,个人认为这只是哈利在吃晚餐的时候不想吃甜点,但从此网上就有了个【哈利不爱吃薄荷糖】的二设,这里用了这个有点可爱的二设
 • 前期不管是哈利还是德拉科,他们说的话半信半疑就够了,全信的话我怕后期你们会被剧情黑到(ry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03 脱节



  傲罗司一定存在严重的压榨员工行为。
  德拉科坐在柜台后,目光紧跟着总算换下那身令人厌烦的傲罗制服、穿着牛仔裤和T恤的哈利・波特:他正在给一个和母亲一起来买糖的小女孩介绍两种软糖的不同。
  德拉科盯着他,往嘴里扔了块薄荷糖。
  否则没有任何令人安心的理由能让德拉科相信傲罗司司长可以闲到在麻瓜界找一份全天候的兼职工作,老板还是他在上学时期的死对头,唯一有可能的原因别说令人安心了,简直不能更令人不安。
  小女孩终于决定了选择哪种软糖,哈利将它们装进礼盒中,带着她们去结账。
  封闭庄园之前,德拉科曾花了几个小时去查看书房中能被复原的部分旧报纸——那些报纸应该是被什么人用黑魔法撕碎的,所以没办法完全复原——报纸对自己的失踪仅仅在报道战后的审判时提了一句,好像有不少人认为德拉科是食死徒,甚至还有人怀疑是德拉科杀死了马尔福夫妇。如果救世主也这么认为,毫无疑问,哈利・波特如今的异常举动是在盯梢。
  是的,这个可能性最大,救世主向来擅长光明正大盯梢,也就十六岁时紧张到神经兮兮的自己发现不了,现在的德拉科・马尔福可没那么好糊弄。
  店门被打开,又进来了一些小学生,哈利灿烂地笑着迎了上去。
  救世主对马尔福家的维护已经到了令人生疑的地步,德拉科回想起那张报纸上的配图,狠狠咬碎口中的糖果。
  倒不是说他干不出来为自己家辩护的事儿,曾经——或许可以称作上辈子,或者另一个平行世界——因为自己的一时心软和纳西莎的执着,哈利・波特同样为马尔福家辩护过。但那时他说的话可没那么言之凿凿,他只是说他们帮了他,而不是一口咬定马尔福家是被胁迫的。
  讲道理,就连德拉科都说不出来他们家是被胁迫的这种不要脸的谎言,那根本是把全魔法界的人当瞎子。
  除非救世主有什么计划,需要他在审判室中这么做。
  天啊!他为什么要用斯莱特林的思维模式去考虑一个格兰芬多?!偏偏不这么考虑的话德拉科连自己都无法说服。
  德拉科想起那天哈利缠着他非要来打工的场景,救世主看起来急得就差对他用夺魂咒了。为了防止自己被救世主以正当理由使用夺魂咒然后跟着他回魔法部,德拉科用尽全力将哈利的手从自己胳膊上扒下来,说你先去把傲罗制服换下来否则一切免谈。
  “最后一个问题:你要死要活非得在我这儿打工的理由是什么,波特先生?魔法部已经抠门到连司长的工资都克扣的地步了吗?”走过场面试时,德拉科转着圆珠笔问。
  哈利一脸的“你们这种人怎么都喜欢走这种没用的流程”,看在德拉科是他未来老板的份儿上没有说出口。
  “我得亲眼看到你是死是活。”
  德拉科愤怒地将按开的圆珠笔投向哈利的脑门。
  “如果你他妈期待这个!”德拉科咆哮,“我建议你用个阿瓦达!一劳永逸!不劳司长先生整天近距离盯着!”
  “Ouch!马尔福你理解反了!我没说我盼着你死!”在写字垫板第二次抽到脸上之前,哈利一把抓住德拉科的手腕,德拉科挣了挣,发现根本没办法挣开这个训练有素的傲罗。
  “我的意思是,我是说……”哈利像是突然变结巴了,支支吾吾好几声才再度开口,声音像是乞求,像是祷告。
  “我要确认你还活着。”




  “你开店的目的究竟是卖糖还是让自己吃得更方便?”
  脑海中的声音突然近在咫尺,德拉科缓缓抬头,牙齿间还叼着刚扔进嘴里的薄荷糖。
  “一个上午自己解决了两盒?说真的,马尔福,你不怕吃坏牙吗?”
  “考虑到我是个巫师,波特。”德拉科用舌头将糖卷进嘴里,拖着长腔慢悠悠地说,装出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好像刚才盯着哈利满脑子戏的不是自己一样。“总有些麻瓜无法理解的方法能保护好我的牙齿,而且,我不认为我吃自己店里的东西轮得到一个打工的对我指手画脚。”
  哈利想起邓布利多,歪歪头不发表评论。他学着德拉科的样子往嘴里扔了一颗糖,两秒之后面如土色地将它吐了出来。
  “咳咳咳……这什么鬼玩意儿?!”哈利咳嗽着质问。
  “什么!?”德拉科差点儿条件反射跳起来就跑,凭借着仅存的理智才说服自己现在跑了万一出事儿一定会变成他的错。原谅一个上辈子被傲罗设计陷害杀死的巫师吧,就算哈利没穿制服也改变不了他是个傲罗的事实。德拉科对这个职业生不出半点好感。
  “我可没下毒。”金发巫师警惕地说。
  “我也没说你下毒!”哈利白了他一眼,如临大敌地指着桌上的糖盒;“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薄荷糖这种应该被人道毁灭的东西?你居然还吃了两盒!”
  “原谅我上学时没有选修过‘格兰芬多黄金男孩的喜好与厌恶’这门课,如果我知道你这么讨厌它,那段时间每天你都会收到一大盒伪装成比比多味豆的薄荷糖。”德拉科眨着眼无辜地看着他,试图利用所有可以动用的条件去让哈利相信自己弱小可怜又无助,还不是故意的。
  “鉴于那时候我足够讨厌你,每天你来我面前晃一圈就能产生同样的效果。”哈利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总算冲掉了口中讨厌的味道。
  说得好像你现在不讨厌我了一样。德拉科毫不掩饰地翻白眼。
  “真好奇你经历过什么摧毁味觉的灾难。”哈利自言自语,随后去翻看柜台上别的免费品尝的糖果,试着从中找出自己喜欢的味道。
  糖果店里永远不会每个时段都有客人,这也是德拉科实际上并不在意自己曾经唯一的员工三天两头请假去约会的原因,他一个人应付得来。和大多数人印象中的不同,德拉科不讨厌小孩子,对待小孩子时他能拿出自己最大限度的耐心,当然,如果哈利乐意代替他做完所有工作,德拉科一点也不介意当个只会吃糖的甩手掌柜。
  现在糖果店里只有他们两个,闲着太过无聊,金发的店主决定和哈利聊聊。他装模作样地想了想自己不长不短几十年还走了趟回头路的人生,颇为苦恼地摇头。
  “我还真不记得有什么灾难能摧毁我的味觉,”他遗憾地说,“虽然我经历过那么多灾难。”
  话音刚落,哈利靠在柜台上的身体突然僵了。
  坐在柜台后的德拉科把哈利的小动作看得很清楚,还没能开口询问,就被推开的店门斩断了话头。哈利嘟囔着“来客人了”,逃跑似的快步离开柜台,如果德拉科的耳朵没出问题,他应该是听见了被压在所有杂音下的一声“对不起”。
  这句话几乎可以确定哈利・波特来德拉科・马尔福的糖果店打工一定有着什么别的目的,好坏暂且不在考虑范围内,再不然就是他有什么必须要瞒着德拉科的秘密。
  店长翘起腿,倚在转椅靠背上继续盯那个没穿制服的傲罗。
  他从哈利开始工作那天起就试着拐弯抹角试图套救世主的话,没想到用一颗糖炸出来了点儿情报。考虑到没有猫头鹰的现状,如果哈利住在麻瓜界,德拉科会天天给他用快递寄薄荷糖的。
  德拉科看着玻璃上贴的海报,当年闭着眼选的OWL三个字母在店名那栏彰显存在感,不由得咧开嘴角。
  不管波特准备干什么。德拉科心想,他都会搞明白,就算只是为了找理由把波特赶走。这种事他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干的得心应手了,用正当的理由把救世主赶出自己的生活,最好带着他的魔法界的一切,打包滚得远远的永远不要回来。
  一直装作没发现德拉科盯着自己的救世主终于放下了他蹩脚的伪装,哈利回头,在德拉科能看清他表情的那个瞬间,飞快地换上了一张完美的笑脸。
  看吧,看吧,一定有问题。
  德拉科白了哈利一眼,用嘴型说出一句不发声的“认真工作,打工仔”。
  救世主非但没有被挑衅到,反而笑得更自然了。
  那是一种哈利・波特不可能对德拉科・马尔福露出的表情,按麻瓜医生说的,1997年,也就是六年级的夏天,德拉科浑身是伤被发现在河畔。如果说在霍格沃茨的前四年他们两个之间的所有矛盾不过是孩子的小打小闹,从五年级则开始不受控制地向深仇大恨的方向发展。经历过更多的德拉科可以对任何时期的哈利没有敌意,可是六年级之后的救世主没道理对他过于和善。
  如果一个格兰芬多想玩儿心机真不见得会比一个斯莱特林差,想想看邓布利多那只老蜜蜂吧。
  或许他现在面对的救世主得到了老蜜蜂的真传也说不定。
  德拉科烦躁地继续吃糖。





  “哟,老大,你可算回来了。”
  当哈利踏进魔法部地下二层傲罗司的工作大厅,一个年轻的傲罗冲他打招呼。
  大厅里空荡荡的,只有为数不多的人还在工作,还留在这里的大部分看起来都和哈利的年龄差不多大小。这并非不能理解,毕竟已经到了下班时间,然而无论哪个时期傲罗司永远都是最忙碌的部门,加班才是家常便饭。如今这种情况无疑是某些人对哈利的示威。
  哈利叹了口气,他知道大多数老一辈的傲罗对他这个工作三年后毫无预兆直升傲罗司司长的“小鬼头”很不爽,要不是出于一些现实考虑外加魔法部部长金斯莱要求,哈利也没想着直升。他从不喜欢动用自己的名气谋求特权,可也明白总有许多事不是不喜欢就能逃避的,甚至这半年来,哈利快被那些老顽固气得直接用魔杖指着他们问你们还记不记得我名气大是因为干掉了你们所有人都杀不死的伏地魔?
  最初只想把他当做战争中的旗帜,走投无路之后又指望着一个刚成年的孩子去打败全英国最可怕的黑巫师,当战争结束,那群老顽固又开始试图将巫师界的救世主掌握在手中。
  哪儿来的这么好的事给他们?以为哈利没脾气的吗?
  “你也知道我之前被安排的外派任务,凯文,倒是你,这么晚了还不走?”哈利随口打招呼道。
  金斯莱给所有参与霍格沃茨保卫战的学生提供了直接进入傲罗训练的绿色通道,哈利和罗恩选择了加入,而赫敏则回到霍格沃茨补上七年级的课程。感谢这项决策,使得如今傲罗司里有不少支持哈利的人,如果让他一个人去面对一群和自己对着干又偏偏资历老的过激派,哈利早晚会被逼疯。
  “你也知道那群老不死的古董最喜欢把麻烦的文书工作扔给我们。”凯文学着哈利的语气回答,两个人都笑了出来。
  凯文上学时是个拉文克劳,虽然不是D.A.成员但在最后一战中同样留了下来保卫学校,和哈利是同一批进入傲罗训练的学生,互相间关系还不错。
  “要我说,哈利,也就是你当了傲罗司司长上一级才没敢那么过分,否则都不知道我们会被压榨成什么样。”
  “不然我也不会答应当这个司长了。”哈利无奈地说。
  “看开点儿吧,好歹有希望不是吗?我们总是能力挽狂澜的救世主。”凯文开玩笑道,没有注意到哈利瞬间低沉下来的脸色。
  “哦,说起来,格兰杰在办公室等你有一段时间了,”凯文转身继续文书工作,突然想起就什么,头也不抬地对往办公室走的哈利说。“好像找你有什么事儿,罗恩都走了她还等着。”
  哈利愣了一下,应和一声表示知道了,随后加快步伐走向办公室。
  他那两个最好的朋友在三年前结婚了,婚后赫敏没有改姓,他们商量好的以后的孩子会使用“格兰杰-韦斯莱”这个复姓,所以赫敏依旧是个格兰杰。
  推开办公室的门,曾经满头大波浪卷发的女巫如今盘着头穿着干练的工作服,看得出还是以前那个“格兰芬多万事通”,但周边的气场更为凛冽。赫敏听到开门声,合上手中的书,直勾勾地盯着走进来的人。
  “哈利・詹姆斯・波特。”女巫一个音一个音咬得清晰,“你这段时间好像很忙?”
  “嗯……你知道的,特派任务。”哈利听出了赫敏语气中的怒气,撇开眼没有直视她。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只是用这个作借口在外面乱晃!需要我提醒你吗哈利?你是为什么当这个司长、我是为什么被调来法律执行司?”
  “这都是金斯莱的错。”
  “哈利!”赫敏站起来用书砸了刚在办公桌后坐下的哈利的脑袋,“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说你会不会出意外,就算你只是不呆在这里我们都办不到任何事!既然你不想被他们当做棋子,拜托你好好当我们自己的旗帜可以吗?!”
  “我知道,我知道赫敏,可目前我只是坐在这里没一点用不是吗?”哈利躲开第二次袭击;“不如在外面逛逛,这样说不定他们还会放松警惕露出更多破绽。”
  赫敏眨眨眼,发现找不到可以反驳的地方,只好不爽地坐下来。
  “别以为我不知道特派任务根本不是被分给你,只是你自己强行压在手里的。”她转而抱怨另一件事。
  他们的计划容不得太多变故,然而哈利对另一件事的上心程度实在让赫敏担心六年级时的闹剧重新上演。
  “你真不愧是全霍格沃茨最聪明的学生!”哈利诚恳地赞美。
  “夸我也别想着把这件事糊弄过去,哈利。”
  傲罗司司长长叹一口气;“你怎么会被调到禁止滥用魔法司当司长呢,太屈才了。”
  “如你所说,这是金斯莱的问题。”赫敏耸耸肩,“毕竟重点不是哪个职位更适合我,而是我必须要在法律执行司。所以,认清现状吧哈利,现实已经逼我们到这个程度了,收收你的心!”
  “关于这点我是不会让步的,”哈利认真反驳,“这两件事在我心里一样重要,你一直都知道的,赫敏。”
  赫敏头疼地捂住脑袋,她当然没打算三言两语把哈利劝回来,如果能这么容易办到,刚毕业那几年就会成功了。事到如今罗恩早就放弃,只有她还会偶尔提醒几句。
  哈利・波特一旦固执起来谁都拉不回来。
  “至少告诉我你在做什么?”赫敏让步了,“我可不相信你会老老实实去做罗巴兹¹要求你做的工作。”
  哈利沉默半晌,对赫敏说你坐稳。赫敏疑惑地皱起眉头,往后挪了挪靠紧椅背。
  “我跑去了麻瓜界,”哈利说,“伦敦有一家叫作猫头鹰的糖果店,我在那里打工。”
  “那家店有什么问题吗”赫敏紧张地问。
  “算不上什么问题,”哈利耸耸肩,“除了那家店是德拉科・马尔福开的以外。”
  据说那天留在魔法部做文书工作的傲罗们都看到了禁止滥用魔法司司长拖着傲罗司司长走出大厅,非要带他去圣芒戈看脑子。



——————————————————

¹:原作第七部提到,加德文・罗巴兹接替成为魔法部部长的斯克林杰成为傲罗司司长,众所周知,某种程度上斯克林杰和老巴蒂・克劳奇一样,都是过激派代表人物,因此私设罗巴兹和斯克林杰一派



——————————————————


【串世界小剧场】
(台词本:我们家是被迫成为食死徒的)
NT德(棒读):我们家是被迫成为食死徒的
AN德(理直气壮):我们家是被迫成为食死徒的,什么?你们不信?那你们肯定瞎了,对吧哈利!
NT德:???有救世主撑腰了不起啊?!
AN德:是……不对,我他妈就是救世主(理直气壮)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8)
热度(359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