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番外3【HP/哈德】

<Chatoyancy>


  如果这是你短暂的人生中曾经最期待的景象,我也只能牢牢记下它的样貌,等到哪天梦见你,讲给你。



 • 《After Noon》设定下,德拉科不在的那个未来发生的故事
 • 斯科皮・许珀里翁・马尔福中心,思╱蝎无差向,我说cp是什么就是什么系列
 • 无视倒霉孩子所有剧情设定,只参考【部分】罗琳认同的基础人物设定,本来倒霉孩子就只能算官方同人,所以无所谓啦(超随性
 • 对话流,各种事都是通过斯科皮的话表达的
 • 这个世界的哈利爱的是金妮,不要让他变得渣
 • 在这个世界的时候德拉科喜欢的是阿斯托利亚,不要让他也变渣
 • 以上两条基本涉及不到毕竟这是斯科皮中心啊!
 • 哈德是德拉科重生之后那个世界的发展结果,德拉科都搞不混,请大家也不要搞混
 • 这个世界的救世主比我流救世主要情绪化得多,毕竟一直和一群格兰芬多呆一起

 • BGM——トーマ:オレンジ



目录归档:目录


——————————————————————




  迷雾渐渐散去,无比熟悉的建筑物出现在眼前。斯科皮·许珀里翁·马尔福惊讶地看着面前的白色别墅,像是听到了谁的召唤,飞快地推开门跑了进去。
  他记得这里,怎么可能忘记。虽然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但马尔福庄园永远是他的家,不回去只是不愿触景生情,在斯科皮的记忆里,马尔福庄园到处都有父母存在的痕迹,他担心一旦回去自己会再也不愿出来,但斯科皮不能永远躲在那里。
  爬上楼梯,穿过走廊,左手边第三间房门之后是他父亲曾经最喜欢的一间屋子,那间屋子里有一扇落地窗,坐在窗边能够将花园一览无余。
  斯科皮推开门,阳光下,那个似乎是直接从他的记忆中被取出来的人影正看着窗外喝茶。
  他的语气哽咽了。
  “爸……爸爸……!”
  时隔六年,终于他又能对着唯一特定的人喊出这个称呼。
  窗边的人影顿了顿,转过头来,德拉科·马尔福惊讶地看向站在门口的人,慢慢笑了。
  “好久不见,斯科皮。”德拉科说,“没想到你都长这么大了。”
  斯科皮顿时扑了过去,生怕眼前的人只是幻象。他语无伦次,像是突然变回了11岁那年为以后要去霍格沃茨住校感到不安一样,想要永远待在家里待在父母身边。
  “你在这对不对?哈利·波特在骗我是吗?爸爸你还活着是吗!这是哪儿?你在哪儿!?”
  “等等、等等斯科皮,你在说什么?还有你这见人就扑上来的动作怎么像个格兰芬多似的!”德拉科无奈地拍了拍斯科皮的后脑勺,示意他冷静下来。
  “这不能怪我,谁让我的生长环境被一群格兰芬多包围着。”斯科皮不撒手,小声嘀咕。
  德拉科看起来更头疼了,他指着对面的椅子;“冷静下来,把你刚才的话一点一点解释清楚。什么哈利·波特在骗你,什么被格兰芬多包围?看起来我们似乎有足够的时间——”他往四周看了看;“斯科皮,这是哪儿?这应该是你的主场,来之前你在做什么?”
  “我——”斯科皮这才开始思考,终于理清了事情的发展;“我在布斯巴顿,代表霍格沃茨参加三强争霸赛。现在是最后一个项目了,在抽签之后进入不同的房间,先找到出去方法的就是赢家。我在进入那个房间之后看到半空中有一个单词……Erised¹?然后我就突然出现在这里了。”
  德拉科扬起一边眉毛,看样子是想到了什么;“或许只是一场梦也说不定。”他说。“不过看起来这梦里没什么危险,所以你可以考虑给我讲讲,你刚才那几句莫名其妙的话是什么意思。”
  “所以爸爸你还是……你真的死了吗?”斯科皮看上去快要哭出来了。
  “梅林啊!亲爱的,别这么难过。”德拉科伸手擦掉他眼角的泪水,“你都能代表霍格沃茨参加三强争霸赛了,已经是个成年巫师了,还会为那么久远的过去哭成这样吗?”
  “可、可是……!”
  “我不是要求你坚强,也不要求你忘记,”德拉科放轻声音说,“我只想让你别太难过了。谈谈你,好吗?你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某方面来说,真是糟透了。”斯科皮想起了什么,破涕为笑。
  “当时我才11岁,突然有一天被告知崇拜的哈利·波特来特意找我,我当时激动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连叫了几声‘波特先生’还被阿不思讽刺说‘波特先生不就在这儿的吗’。那时我还会劝他别和你爸爸闹别扭,结果后来,知道了哈利·波特居然是专程来告诉我你和妈妈死亡的消息以后——”斯科皮耸耸肩,“我就开始和他一起针对哈利·波特了,詹姆说我们是波特家讨厌哈利二人组。”
  “波特家。”德拉科眼皮一跳。
  “当他们告诉我真相之后,赫敏说我独自一个可能会有危险,所以建议让救世主成为我的监护人。”斯科皮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德拉科的表情,还好他父亲只无奈地捂着头,没有别的过激反应,于是继续讲:“阿不思也希望我们能待在一起,所以我就同意了。导致除了我和阿不思,波特一家包括韦斯莱一家全都是格兰芬多……”
  “这是什么地狱绘图。”德拉科颇为绝望地喃喃自语。
  “其实真要和他们相处也没有那么困难,虽然詹姆总是对我恶作剧……好吧他对谁都恶作剧,但和阿不思联手的话我们也能报复回去。莉莉一直蛮乖的,金妮对我也很好,偶尔罗恩会说斯莱特林学院怎么怎么样,然后他就会被赫敏骂,但是罗丝对我的敌意越来越严重了,因为每次期末考最后都是我们在争第一。说起这个,我本来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和阿不思互相把对方的名字扔进去了,火焰杯吐出我的名字时差点以为是假的。”
  “你真的是和格兰芬多待久了,居然会选择参加三强争霸赛?”德拉科问:“甚至是去布斯巴顿?”
  斯科皮难过地说:“实际上就是因为在布斯巴顿,我和阿不思才报名的,想着这样就能有一年远离英国远离哈利·波特……结果离开当天被告知麦格校长的身体不适合带队,为了给学生们一个惊喜同时不会让外国友人觉得我们在敷衍,专程从魔法部借了救世主来带队。”
  “什么惊喜,简直是惊吓,阿不思差点儿跳船。”他总结。
  “我注意到,你叫别人都很亲切,”德拉科慢悠悠地说,“唯独在提到救世主时会用全名称呼,他对你不好?”
  “不,正相反,有时候他对我甚至比对阿不思还要好。”斯科皮耸耸肩;“我只是想起第一次见到崇拜那么久的人,居然是来告诉我父母死亡的噩耗这件事,单纯就不想给他好脸色。他不是救世主吗,他不是很厉害的吗,为什么那时没能救得了你们?既然他后来有能力改变那时的情况!”
  “……这几年你过得怎么样,斯科皮?除了糟透的那方面。”德拉科答非所问。
  年轻的斯莱特林疑惑地看着父亲,然而德拉科的表情看上去不像是在开玩笑,因此只好回答:“总得来说还算可以。”
  “关于自己的死亡我只担心一件事:我曾经的错误选择会不会给你带来不好的影响,当我已经没办法再帮你把那些恶意挡在外面。”
  “事实上,这活儿救世主干了。”斯科皮看上去不太自在地承认;“从他来霍格沃茨找我以后好像就在和赫敏一起计划着什么,你和妈妈死亡的事实也暂时没有公开,只有我和阿不思知道。后来我们上三年级的时候,魔法部展开了一场改革,几乎大换血,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清楚,但你们那件事被当做控告某些人的证据摆了出来。从那以后斯莱特林的处境就没那么尴尬了,一直在好转。哈利·波特甚至公开表示斯莱特林没什么不好,他一直为被分到斯莱特林的阿不思骄傲。但是阿不思说他从一年级就告诉哈利・波特他在等这句话了,等的那几年间利率翻倍。所以阿不思到现在也一直在和哈利·波特闹别扭,救世主在这方面就是个白痴,完全不知道我们到底是为什么才和他过不去。”
  德拉科低声笑了起来,用手指敲着椅子扶手。
  “果然无论怎么样,救世主还是救世主。”他叹了口气,说道:“你也说了,那个哈利·波特是救世主,除此之外他还是个纯粹的格兰芬多巨怪,你不能指望他注意到太多和自己没关系的事,比如我们的事。或者不说别的,你口中的——阿不思,连阿不思·波特到现在都还在和他闹矛盾,什么契机也没有,你指望一个格兰芬多巨怪主动去发现什么?”
  “格兰芬多真是麻烦,”斯科皮皱眉,“必须要有契机。”
  “数数看吧,那家伙的多少次改变都是由别人的死亡带来的。”德拉科满不在意地挥挥手;“如果我恰好是那个能给你带来一个还算不错的未来的契机,我很乐意这么做,斯科皮。”
  “但是我宁愿让你们都还活着!”斯科皮激动地反驳;“我才不想见到什么哈利·波特!我才不想一个人呆在还不错的未来!我只想要我爸爸妈妈都还活着!”
  德拉科站起身给现在不比自己低多少的斯科皮一个拥抱,安慰道:“是啊,斯科皮,我明白。我曾经也是这么想的。可你不想的那些事都已经发生了,没办法再改变。”
  “可你现在不是就在这里吗!?”斯科皮紧盯德拉科的眼睛,语气坚决。“我只要留下来就好了!”
  “看来我是没猜错到底发生了什么。”德拉科意义不明地念叨,然后认真地说:“这是你的梦,亲爱的。是发生在你脑内的、你最期待的梦。可你不能总是期待不现实的东西,虽然梦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真实,但你不能永远沉在梦里。”
  “你真实得不像是梦!”斯科皮反驳,“虽然我一直在期待这个,我一直在这么想!但我最期待的不是这个!我想要你们永远留在我身边!”
  沉默了一会儿,德拉科长舒一口气,揉开紧皱的眉心。
  “有个人对我说过,”他回忆着什么,终于下定决心似的开口:“虽然某些他在意的人离开了,但他总能发现还有别的他在意的人就在身旁好好活着,为了那些还活着的人,他总会坚持下去。”
  “你也有别的在意的人,不是吗斯科皮?刚才不管说到什么你总是会提到阿不思的观点和反应,你确定要为了一场梦放弃回到现实中再也见不到阿不思吗?”
  听德拉科提到连斯科皮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年轻的斯莱特林突然尴尬得不知所措,却也幸好是德拉科提了这么一句,才把斯科皮从幻想中往外捞了一把。
  “可……这不能对比!”斯科皮试图辩解;“爸爸你和阿不思……”
  “按最简单的来说,对你而言我们是生者和亡者,单凭这一点足够对比。”德拉科推着斯科皮的肩膀走向门边,斯科皮这才注意到周围的场景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了,没有马尔福庄园的休息室,一片空白,像是浮在云端。一扇木制的门空荡荡地飘在不远处。
  “这的确是个好梦,我也很想多和你聊聊。可是人不能总是被美梦困住,我们都一样。”德拉科不舍地看着他,仍旧没有说出挽留的话。“所以回去吧,去找阿不思。至于那个纯粹的格兰芬多巨怪,要么彻底无视他要么找机会和他谈谈,别指望他能主动。回去吧亲爱的,只要你能好好活着,我就没有任何遗憾了。”
  “爸爸。”斯科皮握住门把,还是显得有些犹豫;“你真的只是一个梦吗?”
  德拉科点头;“对彼此而言我们当然只是一个梦。”
  “……好吧,最后一个问题。”斯科皮压下手腕;“对你说那句话的人是谁?”
  德拉科怔了一下,左手下意识虚握了。
  “那个啊,”他愉快地说,“那是我一个人的救世主。”

  英国本土长大的英国人——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虽然听不懂法语,但是在解说员的声音突然拔高周围响起阵阵惊呼时,他直接站了起来半个身子探出看台,吓得哈利一把抓住阿不思的帽子以防他掉下去。
  打开的门后踉踉跄跄跑出来一个人影,由于那人身后烟雾的原因暂时看不清是谁,只能看到似乎抱着个东西,正在不耐烦地挥手试图打散头部周围的烟雾。
  阿不思听不懂法语,但他听得懂“斯科皮·马尔福”的名字发音,当这个挂在“霍格沃茨”后的名字被解说员高喊出声时他激动地尖叫出声,直接脱了被哈利抓住帽子的外袍从看台跳了下去用缓冲咒安全落地,冲过去给斯科皮一个拥抱。
  “梅林啊!我还抱着火焰杯呢!阿不思你这行为简直像个格兰芬多!”斯科皮佯装严肃地训斥,而后两人对视一眼,都笑了出来。
  “里面发生了什么?”阿不思问道,自从斯科皮的名字被火焰杯吐出来他们两个就开始紧张,他们报名来布斯巴顿本就只想要躲着哈利而已,谁知道没躲过,还因为闲着无聊把对方的名字扔进火焰杯导致斯科皮被选为三位勇士之一。阿不思不怀疑斯科皮的实力,常年和罗丝互抢第一的斯科皮不论理论知识还是实践能力都不容小看,但对三强争霸赛他们没有做任何准备,阿不思差点就要主动去找哈利商量能不能换一个人,据说三强争霸赛很危险,行动此之前斯科皮就告诉了他火焰杯的魔法无论如何都会使被选中的参赛者进行比赛,无法改变。
  不用主动去找被金妮形容成“我当年追你的最大阻碍就是你权当摆设用的情商”的哈利·波特,阿不思也是松了口气。但随即又变得紧张起来,不知道三个项目都会是什么。
  前两个项目意外地和善,看起来更多是在考验他们的知识储备量,唯一有点危险的就是在一片有着危险的森林中寻找指定的植物,但那是可以发射求救信号的。第三个项目却将勇士们关在了一栋屋子里,通过抽签进入不同的房间。
  “别人我不太清楚,但我只是做了场梦。”斯科皮顿了下,回答:“美好到会想永远留在那里的梦。但我从梦里出来了,之后又通过一些线索试了几种魔咒组合才找到火焰杯和脱出方法。”
  “什么梦会让你想留在那里?”阿不思不满地问。
  “嗯……没什么。既然我已经回来了,当然还是代表阿不思更重要啊。”斯科皮咧开嘴笑笑,突然把目光投向一旁和裁判员还有他校教授交谈的哈利。
  “……哈利。”他试着叫道。
  两个波特同时震惊地看向他。
  斯科皮挑起一边眉毛,看起来像极了德拉科年轻时的样子;“我觉得我们回去后可以找机会谈谈,当然包括阿不思。”





  “我不懂你找他谈为什么还拉上我。”
  归程前一天,阿不思和斯科皮坐在布斯巴顿魔法学校的草坪上晒太阳,黑发斯莱特林翻着白眼抱怨。
  “你从做了个梦之后就开始莫名其妙。”
  “我只是认清了你爸爸到底有多一根筋不会换位思考。”斯科皮说,“指望他主动发现问题?那我们可能要一辈子都和他过不去了。但是主动提出来没什么不是吗?”
  “幸好虽然我和他长得像,但实际上一点都不一样,否则我会被我自己气死的。”
  “……我好像也是。”斯科皮若有所思;“所有人都说我和爸爸小时候看起来一模一样。但爸爸很喜欢魁地奇,我却对它没什么兴趣。”
  “我也是。”阿不思点头。
  “爸爸喜欢捣弄魔药,虽然我魔药成绩不错,但我完全不喜欢。”
  “把魔药换成黑魔法防御术,那么我也是。”
  “我们相似的地方好像比想象中还要多。”斯科皮总结。
  “是啊,”阿不思附和,转头看向旁边人的眼睛;“我喜欢你,斯科皮。”
  “把斯科皮换成阿不思,”斯科皮没有移开视线;“那么我也是。”







  “德拉科?德拉科?”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德拉科动了动胳膊,似乎从桌子上撞掉了什么,却没有听见任何东西落地的声音。
  “睡迷糊了吧?你最近几天又熬夜了?”
  刚回家的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司长哈利·波特无奈地用悬浮咒将咖啡杯放回桌上,不满地看着刚才趴在书桌上睡着的人。
  “你不觉得自己拿这话来训我很没有说服力吗,加班三天刚回家的司长先生?”德拉科张嘴就是讽刺,被刺习惯了的哈利翻了个白眼,嘟囔着看来精神还不错。
  “是啊,相当不错。”德拉科伸了个懒腰,把脑袋甩到靠背上。
  “我做了个梦。”他笑着说:“梦里的星星很漂亮。”




————————————————————


1:Erised → Desire,厄里斯魔镜就是这个名称,私设这届三强争霸赛的第三个项目考验人的意志,在最渴望的梦里能否脱离。由于我流德拉科的意外乱入斯科皮有了神助攻

Chatoyancy:猫眼效应,源于法语“Chat”(猫)和“Oeil”(眼),俗称为“猫眼”(Cat's eye)
天龙座中存在一个行星状星云,因为形状长得像猫的眼睛而得名猫眼星云(Cat's Eye Nebula),是已知的结构最复杂的星云之一。
作为经典的行星状星云,猫眼星云是与太阳相似恒星生命短暂而辉煌的闭幕式


——————————————————————


【学生时代德拉科与哈利的场合】
德拉科:我爸爸……我爸爸……我爸爸……
哈利:烦死了!
【悲剧发生前斯科皮与阿不思的场合】
斯科皮:你爸爸……你爸爸……你爸爸……
阿不思:闭嘴!!


阿不思:就不能不讨论关于爸爸的话题!?
斯科皮:可是,你妈妈原本是魁地奇运动员,退役了之后也是魁地奇记者
阿不思:……所以?
斯科皮:我对魁地奇没啥兴趣
阿不思:那你为什么这么清楚我妈妈的工作?!
斯科皮:因为你爸爸……
阿不思:无声无息!
斯科皮os:阿不思・波特,我觉得我们的友谊走到了尽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09)
热度(6886)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