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番外2【HP/哈德】

哈利・波特养了一只词汇量异常丰富的鹦鹉



 • 亲爱的马尔福家小少爷,生日快乐



目录归档:目录


✓ 题目如此有病可我真的在解(瞎)释(扯)重生原因



——————————————————————————



  众所周知,现傲罗司司长前格兰芬多黄金男孩永远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在刚进入巫师界的时候,半巨人海格曾送给他一只名叫海德薇的雪鸮作为11岁的生日礼物。而在第二次巫师大战中,海德薇被食死徒击中死亡,从此哈利・波特再也没有养过宠物。
  不过这个印象似乎要被更改了,最近几个月魔法部的大半部员都发现,有时波特司长会带着一只站在他肩膀上的鹦鹉来上班。由于巫师通信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猫头鹰,魔法部对上班是否允许携带宠物这点没有任何明文规定,一时间导致战后涌入魔法部的新鲜血液纷纷效仿哈利,都很默契地带了猫在办公室撸猫减压。为了防止每天下班都有一大群人留下来找乱跑的猫,魔法部部长金斯莱不得不紧急加了条规定,如有必要携带宠物,只能带普通魔法生物或者非魔法生物的飞禽。
  这也没能挡住撸猫狂潮,对角巷甚至仿照麻瓜界开了好几家猫咖。
  话题跑远了。
  海德薇对哈利而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件事他的朋友们都知道,倒是没人劝过他再养一只猫头鹰,反正他没可能缺猫头鹰用。但是身为哈利・波特最好的朋友,罗恩・韦斯莱很难想象自己的好哥们儿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才突然决定要养一只鹦鹉的,魔法界很少有人养这种宠物,虽然会飞但又不会送信,如果说是德拉科・马尔福养的他还可以理解,马尔福家的人都喜欢花哨的东西,老马尔福都多大年纪了还整天显摆得跟只孔雀似的,这么一想儿子反倒还没有父亲显摆得厉害。当然,也有可能是圣芒戈的制服让他找不到用武之地。
  罗恩一直想要找机会问问哈利怎么突然养了只鹦鹉,奈何一连几个月他们都在不同时间段忙得团团转,见了面都只能打声招呼然后继续各忙各的。直到一次任务结束,罗恩到哈利的办公室提交报告,这才终于遇见了空闲着趴在办公桌上放空的哈利。
  “能遇见我们两个都空着的时间可真难。”罗恩将自己的报告放到哈利左手侧一叠报告的最上方,哈利心累地笑了两声,继续趴着放空。
  “别装死了哥们儿,我想问你好几个星期了才逮到机会,真的,你怎么想的居然养了只鹦鹉?”罗恩伸出手指想要捏那只站在一摞书顶端的白鹦鹉脑袋上的一撮黄毛,然而鹦鹉灵活地避开了他的手反过来狠狠地在他手指上啄了一口,啄过之后还别开脑袋看起来像是在吐舌头,好像刚才碰到了什么脏东西。
  “哈利!你的鹦鹉它咬我!”罗恩惨叫,转头一看哈利正把脑袋埋到臂弯里有一声没一声笑得直抖。
  “你能不能先管管你的宠物再笑我?!”罗恩生气地说,“你和赫敏买宠物都有一条是要会欺负我吗?”
  “哈哈哈哈哈罗恩,这次是你的错,我劝你别再碰他了哈哈哈哈哈!”
  罗恩不明所以地看着哈利突然开始狂笑,边笑边上气不接下气地示意他给门口下个静音咒,等静音咒下好,哈利向书堆顶端的白鹦鹉伸出手,鹦鹉跳到了他的手上,爪子抓住哈利的右手食指。
  “你说,要告诉罗恩吗?”哈利问道。
  罗恩发誓他看到那只鹦鹉摇了摇头。
  “我们可以让他发誓瞒着赫敏。”
  罗恩可以拿赫敏发誓他看到那只鹦鹉翻了个白眼。
  “下次再有晚会了我请假也要陪你去怎么样?”哈利好声好气地劝着,完全无视了罗恩一脸的“我好哥们儿精神失常了怎么办圣芒戈能不能治”的表情,终于那只鹦鹉看起来被说动了、或者是被说烦了,因为鹦鹉张开一侧翅膀往哈利脸上扇了一下,随后点点头。
  到底是朋友的精神失常更可怕呢还是朋友的宠物鹦鹉听得懂人话更可怕呢?罗恩·韦斯莱遇见了一道难题。
  “好!他同意了!罗恩,我来介绍一下,这是德拉科·马尔福。”傲罗司司长指着手上的鹦鹉对自己最好的朋友说。
  “……哈利。”罗恩语重心长道;“我知道你和马尔福的工作忙起来都够呛,平时也很难有空闲时间。但你不能因为想他就买一只白色头上还带撮黄毛的鹦鹉然后把它起名德拉科·马尔福啊,还有重点是该瞒着赫敏的吗?这不该先瞒着马尔福吗!”
  哈利再次狂笑,胳膊都伸不直了,抖得那只鹦鹉离开哈利的手飞到了罗恩头顶,用一只爪子狠狠地踩了他一下,然后重新飞回书堆上。
  “你真是个满脑子芨芨草的白痴,韦斯莱!”
  ……如果没听错,鹦鹉刚才好像在骂他?这语调怎么这么熟悉呢?怪不得哈利给他起名叫马尔福。
  “哈哈哈哈哈!不,罗恩,不是他‘叫’德拉科·马尔福。”哈利努力严肃地纠正道,“他就‘是’德拉科·马尔福。”
  “阿尼玛格斯,听说过没?我以为你和一只假老鼠相处的那么久一定有辩识能力了,没想到巨怪脑真的那么无药可救。”德拉科ver.鹦鹉开口,用动物特有的尖声尖气的嗓音配上他嫌弃的语调说,说完还给了罗恩一个白眼。
  成吧,这件事没那么难接受,既然他三年级时就已经有过家里养了一只阿尼玛格斯老鼠的经验,而魔法部发出的阿尼玛格斯必须登记的法令从来都是被无视的,德拉科・马尔福是个非法阿尼玛格斯这不奇怪,问题根本在别的地方。
  “我还真是第一次见阿尼玛格斯化之后还会说人话的巫师。”罗恩恍惚地说;“更见鬼的是我明知道他在骂我,可面对一只天杀的鹦鹉我他妈根本气不起来!”
  天杀的鹦鹉狠狠地啄了罗恩的手。
  
  



  哈利最初知道这件事时,没比罗恩的反应好多少。
  他在整理东西的时候翻到了一张掠夺者四人的合照,突然想起他们中的三个都是非法阿尼玛格斯,心血来潮也动了练习的念头,并顺口问了一句德拉科会不会这个。
  治疗师手中红茶杯一抖,险些泼到他正在看的书上,模模糊糊地嗯了一声。
  “你的阿尼玛格斯是什么?”哈利问。
  德拉科保持一脸“我就知道这个发展”的表情撑住额头,摆摆手表示我一点也不想说。
  “你连守护神都是狮子了,斯莱特林毕业生。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经不住固执的格兰芬多毕业生再三询问,哈利甚至把从小天狼星和卢平那里听来的掠夺者四人组的某些故事都告诉他了。德拉科向来拿哈利这种毫无保留信任自己什么都可以和自己分享的态度没办法,有时候他都怀疑对方是在利用自己心中消不去的内疚感,只好表示没有我的允许不许告诉任何人,哈利连连点头。
  紧接着,德拉科・马尔福的身影消失,一只玄凤鹦鹉飞落到哈利的肩膀上,用翅膀拍了拍他的脸。
  哈利的第一反应完全跑偏:“你是不是送给过卢娜一只一样的玩偶?”
  “你的脑袋里为什么总塞满了没必要记住的事?”鹦鹉模式的德拉科瞬间开口嘲讽。
  “……是幻觉吗,我刚才好像听见你说过了。”哈利揉揉耳朵。
  “鹦鹉会说话很奇怪吗?”
  “见鬼你真说话了!?”哈利惊悚地看着被自己的声音震飞到了挂衣架上的鹦鹉的嘴一张一合;“有的鹦鹉会说话不奇怪,但你是阿尼玛格斯啊!”
  “你拥有的魔法会痛哭的,波特。”德拉科尖锐地说。“都在魔法界待十几年了怎么还对这种事大惊小怪。”
  “我真的怀疑你是因为话太多才变成会说话的鹦鹉的,马尔福。”哈利不甘示弱反讽回去,走过去揪了一下鹦鹉脑袋上的一撮朝天立起的金黄色的毛。
  当来到布莱克老宅回顾自己少女时光的纳西莎嫌他们太吵打开书房的门时,看到的就是一只鹦鹉在找机会啄哈利・波特的脑袋、边飞边和哈利对骂的场面。
  纳西莎脸上的怒容有破碎的趋势,扭曲成一个半笑不笑的表情。她默默关上书房的门走下楼梯,向自己保证以后任何严肃的场合都不能让这两个孩子同时陪自己去,会笑场。
  几分钟之后,书房内的一人一鹦鹉在纳西莎几层墙也挡不住的笑声中相视无言。
  后来哈利还是没有开始阿尼玛格斯的练习,他刚当上傲罗司司长,正是忙的时候,已经暴露了自身阿尼玛格斯形象的德拉科在一次休假时兴致勃勃地提议以鹦鹉的形态跟着哈利去上班。
  “在一切出变故之前,进魔法部工作一直是我的目标。”德拉科说,“后来没戏了,这次是因为没精力掺和更多,你得弥补我这个损失,波特。”
  说得好像全是哈利的错一样,但是仔细想想,原本德拉科真的一点也不想参与,到了后来却不比任何人参与得少。哈利没有犹豫太久便答应了,事实就像罗恩说的,他们两个的工作忙起来后很难找到同时有空闲的时候,哈利并不介意增加他们的相处时间。
  最初德拉科只是跟着哈利,听听会议视察一下傲罗训练,偶尔在波特司长处理公文时开口念叨两句。后来有一次,德拉科突然在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的时候开口说,他想去趟神秘事务司。
  “准确来说是死亡厅。”他贴心地补充。
  神秘事务司死亡厅,这地方对哈利而言没有任何好的回忆,小天狼星在那里死亡,德拉科在那里被他误以为死亡,而在自己没有经历过的德拉科・马尔福的曾经,那里的确也是金发巫师的葬身之地。
  虽然五年级神秘事务司事件之后哈利才真正认同德拉科甚至慢慢喜欢上他,傲罗还是不喜欢那个地方。
  “你想去干什么?”哈利严肃地问。
  鹦鹉扇了他一翅膀。
  “停止你总认为我想去找死的念头,我没有被死亡吸引。相反的,我被生存吸引了。”人类形态的德拉科突然出现在办公桌另一边,他拉来一张椅子坐下,将左手伸到哈利面前。
  “我一直想搞明白我为什么会回到过去,显然,回到过去的只有我自己。”德拉科没有直说小天狼星的名字,他能肯定救世主在知道自己重生回到过去之前发生的事之后期待过小天狼星・布莱克也能有一样的经历,可既然他们所在的世界里没有活着的小天狼星,那么就算他也重来了一次,也不会重回到他们这个世界的过去。
  “你之前说,在我的记忆里看到过在我被索命咒击中之后——”哈利伸出手覆盖在德拉科的手上,安抚性地握住。德拉科扭了下手腕,将自己的手背翻到上面。“你说你看到我手上的戒指在发光。”
  他抬了抬食指,那上面作为戴着马尔福庄园最高防御钥匙的银戒,这东西是钥匙,同时也是门钥匙,以正确的方式激活它可以瞬间回到马尔福庄园。上辈子德拉科没用过银戒的这个功能,毕竟被追杀的时候根本没那个时间去按步骤激活银戒,几天前他在布莱克老宅突发奇想把银戒当成门钥匙用回了趟马尔福庄园,于是德拉科清楚地看到镶在上面的蓝色托帕石发出了光。
  四年级三强争霸赛结束当晚的记忆浮现出来,德拉科想起那时虽然自己更多的注意力都在观察周围有没有人上,但余光似乎的确看到了光芒边缘。
  几年间关于回到过去的原因的探查似乎突然找到了突破口。
  “你为什么总是在意这些无所谓的原因?”哈利问,“重点难道不是你还活着吗?”
  自从德拉科对他坦白一切,哈利就更直观地发现这个人不可理喻的患得患失有多么经常出现。果然,德拉科耸耸肩,用着无所谓的语气说出无比不安的念头:“因为我会害怕,哈利。”
  是真的害怕了,德拉科总是说几十年的习惯不好改,所以很少直接喊哈利的教名,喊他十次哈利有九次都会是为了确认现实并非梦境。
  “我想搞清楚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就算不知道真正原因也想有个能说服自己的猜测,否则我总是在想如果哪天醒来,我再次失去一切该怎么办,如果这只是我死亡前的梦该怎么办。”
  “如果你的意思是你在梦里希望和我在一起,我还挺高兴的。”
  德拉科在桌子底下狠踹了不要脸的救世主一脚,哈利敏捷地躲开,赔笑道:“那我陪你去吧?”
  “你?”德拉科想起五年级的神秘事务司,嘲笑出声。“两个曾经被死亡吸引的人一起去?干嘛?手拉手去见梅林吗?”
  “好啊,就算是死亡我也陪你。”哈利毫不迟疑地说。
  金发巫师捂着脸低声抱怨:“……你知道我对你这样的态度最没办法了,波特。”
  就结果而言哈利没能跟着德拉科一起进入死亡厅,即使过去了那么多年救世主哈利・波特的故事仍然被人津津乐道,哪里都有他的崇拜者——纵然哈利一直在强调战争的结束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这现象也没有一丝好转。当哈利走进神秘事务司,阿尼玛格斯形态的德拉科突然说你就负责帮忙打掩护吧救世主,随即张开翅膀飞走。
  哈利还没反应过来,迎面便走来一位缄默人,看到哈利之后激动地开始搭话,俨然一副粉丝见到偶像的标准反应。
  怪不得答应那么干脆,他早就想过这情况了吧!哈利在心里给那个永远的斯莱特林比了个中指,然后尽职尽责地陪粉丝聊天帮忙打起了掩护。
  



  
  有生以来第三次站在黑色的圆形房间,德拉科环顾四周,接着毫不犹豫地选了扇门推开。毫无疑问,黑门之后是一如记忆中破旧的死亡厅,拱门上半透明的帷幔无风自动,带来阵阵寒意。
  死亡之后还有时间吗?
  德拉科缓步走下石阶,看着周围虽然破旧却不比记忆中风化更厉害的房间,开始思考这个无解的问题。自从发现了当防护罩的钥匙作为门钥匙启用的时候会发光,而哈利看到的画面里在自己跌入帷幔之前,手上的银戒同样在发光以后,德拉科就开始思考它了。自己回到过去一定有原因,无论多么偶然,而根据各种发生过的事推断,门钥匙应该是关键点之一。
  如果死亡之后的时间与现实不同,那么通过门钥匙回到过去也并非是妄想。至于为什么当时触动了门钥匙——德拉科放弃考虑,这才是其中真正无解的问题。
  他能够确信的只有四件事:自己的确被索命咒击中并触发了银戒的某种功能;卢修斯和纳西莎在14岁的自己失踪后曾试图用血缘魔法定位自己的位置;重生之后不止是37岁前后的记忆,14岁前的一切在德拉科脑内同样清晰;在大礼堂出现之后他身上的伤口都在,然而衣服却变成了校服银戒也不知所踪。
  黑魔法恶咒大多不是伤害肉体,而是直接伤害灵魂。也因此更难消除它的影响。就好比乔治・韦斯莱被神锋无影误伤的耳朵无法被治愈——德拉科两次都幸运地遇见了知道反咒的斯内普教授——黑魔标记在还有效果的情况下无法被任何魔咒或魔药所隐藏。这能解释德拉科浑身是伤出现在过去的原因,但记忆问题和身穿校服……他不止是37岁的自己,同时也还是14岁的自己吗?
  德拉科低头四处看了看,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又在口袋里找了找,最后摘下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隔着五米远用力向拱门抛去。
  戒指落入水面般的拱门,没有激起任何波澜。德拉科举着魔杖正对帷幔,轻声念道:
  “德拉科・马尔福的戒指飞来。”
  当话音落下后什么也没有发生,然而下一瞬间德拉科几乎要被无形的拉力拉向拱门,他连忙抓住台阶上的一块凹陷这才稳住身体,来不及惊慌,那个力道就已经消失。金发巫师小心翼翼地试着松开手,确认安全之后才走到拱门附近在地面上搜查起来。石台上没有碎石,任何东西放上面都很明显,德拉科绕着拱门走了几圈还是没有发现自己刚扔进去的戒指,看样子是彻底消失在帷幕之后了。
  好在并非没有收获,不如说,收获很大,他终于对自己为什么会回到过去有一个完整的猜测了。
  刚才德拉科对着被扔进帷幔后的戒指念了飞来咒,然而戒指并没有出现反而是念咒的他本人险些被拉入帷幔。飞来咒无法对活体起作用,哈利曾肯定地说他试着对海格用过飞来咒,结果什么都没发生。
  发生什么的话你就被砸死了吧!之后连续三天德拉科都在嘲笑哈利是傻宝宝。
  如果说帷幔不能抵消某些魔法的效果而是改变它们的表现形式,不能让被召唤的物体出来所以才试着把召唤者本人拉去物体身边呢?这个假设能解释很多现象,将一切假设建立在“死亡之后没有时间区别”的前提上,根据哈利的说法,四年级的自己在被穆迪的魔咒击中后直接从草坪上消失,那时14岁的自己很有可能在魔法波动和银戒的双重作用下被银戒召唤到了帷幔之后,两个相同的存在在死亡之后的空间里融为一体。德拉科曾试着按哈利看到的场景往银戒上滴了血,却没什么反应,或许哈利看到的光和门钥匙被触发时的光并不相同,也就是说当时的银戒表现出的并非是“门钥匙”功能。
  经过几个世纪流传下来的古老魔法究竟都有什么效果,谁也说不好。
  同样道理的还有血缘魔法,那东西是用魔法阵启动的,说是能定位血亲,可德拉科和他父母都不知道除此之外它还能办到什么,过去没有马尔福家血缘魔法的使用记载。如果有人告诉他血缘魔法除了定位之外还有召唤效果,德拉科完全不会觉得奇怪。魔法阵没办法被拉到帷幔之后,而它的效果却是持续性的,两种力道僵持了一天帷幔后的魔法终究拜下风,同时身为37岁和14岁的德拉科・马尔福被召唤到了另一位有着马尔福家血统的人的身边。
  或许一切都是巧合,或许一切只是猜测。然而这个猜测却能让德拉科安心,至少不会再担心如今的现实只是梦了。
  哈利・波特终于摆脱了崇拜者并在开了五六扇错误的门之后来到死亡厅时,正巧赶上德拉科准备离开。
  “你发现什么了吗?”看着金发巫师掩不住的笑意,哈利问道。
  “虽然只是猜测,”德拉科点头,“但我找到了能说服自己的原因,哈利。我试了试能不能把落在帷幔后的东西召回来,结果没成功……”
  “你不会把自己扔进去了吧!?”哈利惊恐地问。
  “我他妈是得多傻才会把自己扔进去!而且我不是说了没成功吗!”德拉科翻翻白眼,刚才的激动全被哈利的傻给淹没了。
  “所以你用什么试验的?” 
  “随手用了下结婚戒指……哦,梅林。”
  空气突然变得异常安静,德拉科把手背在身后尴尬地移开视线。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挑眉,抱怀看着他。“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有多想揍你一顿?”
  “我希望我能永远不知道,波特。”
  德拉科小心翼翼地说完,直接变成了鹦鹉形态嗖地钻进哈利的口袋,用翅膀挡住脑袋假装不存在。




——————————————————


为什么是鹦鹉?因为我搜了下容易受惊的动物w
德拉科的阿尼玛格斯形象诞生全过程戳→【记录


点我获得的马尔福ver.玄凤鹦鹉(误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4)
热度(8142)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