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神锋无影日DAY 19【HP/哈德/搞事向】

DAY 19






  ……这不对。

  布雷斯掀开德拉科的被子时,他顺势坐了起来。

  有哪里不对,亚克斯利已经被抓住了,不可能再出现,哪怕逃走了也不可能专门来到霍格沃茨杀他,这太麻烦也太危险。一定有什么是他没注意到的,他忽略了什么?

  “……因为这个我都会背你的……唔?”

  德拉科翻身下床,从床头柜里翻出一块巧克力蛙,撕开塞进布雷斯嘴里。

  “安静会儿,我需要时间思考。”他严肃地说。

  布雷斯艰难地咽下巧克力蛙。“比起那个,我觉得你更需要的是去一趟医疗翼。”

  他指着德拉科不断向外渗血的左手说。

  医疗翼。

  对了,那个戴面具的人第一次出现也是在医疗翼,一直说他需要去医疗翼的人是扎比尼,会是扎比尼吗?德拉科记得跟踪布雷斯的那天,因为发现了他在和达芙妮约会,自己转身就走了来着。

  但又不是说每次面具人都是出现在医疗翼,呆在宿舍会被找上门来,呆在盥洗室会被堵在门口。只要那个面具人还存在,德拉科会死在“今天”就是必然的,到不一定是那个面具人动的手,他又不是没有自己犯贱和韦斯莱打架和诺特打架结果出意外过,面具人更像是最后一层保障。

  ……等等。

  如果自己没有死,那么面具人就会来杀自己?

  他主动扑上去和韦斯莱扭打结果摔下楼梯、他主动讽刺诺特结果被餐刀插进喉咙、他离开霍格沃茨,主动去跟踪亚克斯利,所以亚克斯利杀了他!!

  对啊!那他妈是属于他主动找上门的!而且说到底,之所以德拉科会反应过来面具人穿着食死徒长袍戴着食死徒面具,是因为他看到了亚克斯利的脸,他知道亚克斯利是食死徒,又不是说他看到的直接就是一个“穿着食死徒长袍戴面具的亚克斯利”!而且那样的话罗斯默塔会直接告诉他有食死徒出现在霍格莫德!是的,他是在第一次跟踪亚克斯利时被面具人杀了,但他又没看到面具下的脸!

  见鬼,继在学校里被杀所以认为凶手是学校里的人之后,他又陷入了在校外被杀凶手一定是校外的人的思维误区。

  “……扎比尼。”德拉科缓慢地换着衣服,向书桌前的室友提问。“如果有一个人想杀你,什么情况下他会选择在医疗翼动手?”

  “这是那种‘我有一个朋友’系列的问题吗?”布雷斯轻笑一声,问道。

  “就思考问题,然后回答。”

  “非要说的话就是两种情况吧?”布雷斯伸出手,“一,他在那儿;二,我在那儿。”

  庞弗雷夫人?不不不,庞弗雷夫人想要杀他的话那么多次他都没机会在医疗翼睁开眼。何况他哪怕去招惹邓布利多也不敢招惹庞弗雷夫人。

  “但是,如果实际上有一大堆选项呢?医疗翼并不是最优解,却是唯一一个出现了很多次的选项……”

  “那我得有多经常把自己搞进医疗翼?”布雷斯忍不住打断。

  ……德拉科沉默了。

  “或者是凶手不想让我去医疗翼,你看,我一到医疗翼就会被杀,这是什么样的执念?”

  ——你的身体状况的确糟透了,严重贫血,更不要说还有诅咒……

  ——那道伤口被一种时间魔法固定在了受伤的那一刻。

  ——你现在只是缺少休息。

  时间魔法,对,庞弗雷夫人第一次的用词是时间魔法而不是诅咒。

  “…What the fuck?!”德拉科突然尖叫起来,吓得布雷斯在羊皮纸上留下一道墨痕。

  “你突然鬼嚎什么?!”他手忙脚乱地找魔杖想要清理纸上的痕迹。

  “因为我受到了诅咒!!”

  “What?!”布雷斯猛地转头,“那你他妈还不赶紧去医疗翼?!”

  “会建议我去医疗翼,果然不是你。”德拉科松了口气。

  完全搞不明白这位小少爷在搞什么幺蛾子的布雷斯警惕地看着他,以防他突然发狂,发狂的话只能用昏迷咒了。

  “对,没错,因为那个诅咒太弱庞弗雷夫人就能解除,所以一旦被送进医疗翼,作为最后一层保障,面具人就会出现。但是……什么时候?我不记得哪一次被咒了,就算是一忘皆空也不可能每一次都击中,讲道理,又不是说每一次我都会走原本的路线遇见相同的人……嗯?”

  德拉科一边嘀嘀咕咕一边往书包里扔课本,突然想到了什么,于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是的,并非每一次循环中德拉科都会按照第一天的发展走,那太傻,也太无聊。所以并不是每一次德拉科都会遇见所有第一次的今天中遇到的人,仔细想想,好像每一次他不按最初的路线走时,面具人也会出现,并且不是出现在医疗翼。

  “马尔福?”布雷斯被突然石化了似的德拉科吓到了,小心翼翼地开口:“你真的没事吗?”

  “嗯?对,我没事!”德拉科回过神,继续收拾书包。“只是不小心思考问题太投入了。”

  “别胡思乱想了,马尔福。”布雷斯叹气,“虽然你有时候……好吧,你大多数时间都挺招人恨的,但只要你别太过分主动去招惹谁,没人会真的动手杀你。”

  德拉科猛地回头;“你刚才说什么?!”

  “……没有,我什么也没说。”被德拉科发光的眼吓到的布雷斯决定,偶尔认次怂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可是斯莱特林,好好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什么?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德拉科难过地呻吟,“我发誓我没生气!就只是重复一遍刚才那句话!”

  “好吧,我说你大多数时间都挺招人恨的。”

  “Fuck you Zabini! 你故意的对吧?!我问的是下一句!”

  “难得的机会我当然要多抱怨一次。好了好了,我刚才说,只要你别太过分主动去招惹谁……”

  在布雷斯说完前,德拉科又激动地大喊起来。

  “对!就是这个!”德拉科拍了拍手,“重点是那些我不主动招惹也会发生的,是那些我必须躲着才能避免的,招惹我的,那些招惹我的……”

  德拉科在屋内来回转悠,晃得布雷斯眼晕。

  “马尔福,看看时间,你要迟到了。”

  “哦,对,反正去课堂上也能想。别说课程表了,今天上课的内容我都背会了。”德拉科点点头,穿上校服长袍抖了抖肩膀,口袋里玎玲响。

  他突然又开始兴奋地大喊,布雷斯被吓得摔下椅子。

  “你他妈有完没完,马尔福!!!”布雷斯崩溃地大喊,结果就看到他那平时都很少正眼看人的傲慢自大小少爷室友冲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要不是我已经有了追求对象,我简直要爱上你了布雷斯!”

  “什么?!”

  “放心,我知道你有女朋友。”德拉科安慰道,“如果你能说服你女朋友别整天把眼线画得那么重,我会更爱你的!!”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没有回答,德拉科已经冲出门了。







  “我觉得赫敏说得没错。”

  “你指什么?”

  “你对马尔福的过度关注迟早会出问题。”罗恩心累地指了指门口,“别念叨了,我怎么觉得小白鼬冲你来了?”

  哈利立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然后他和罗恩就那么看着德拉科气势汹汹地走进大礼堂,沿着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长桌之间的过道走过来,越过了他们的位置。

  ……诶?

  “马尔福瞎了?”哈利戳了戳罗恩。

  “没有吧?”罗恩不确定地说,“我好像看到他还冲你笑了一下?”

  “那还不是瞎了吗!”

  德拉科越过哈利坐的位置继续向前走,在那两个人讨论自己究竟瞎没瞎的时候,将一个人从椅子上拽了起来。

  “你为什么要杀我?”德拉科质问道。

  正在吃饭却突然被人拽起来的赫奇帕奇女生不明所以地看着德拉科。“你、你在说什么?”

  “我问,”德拉科放大了音量,“你为什么,要杀了我?”

  几个看到德拉科走到自己学院长桌附近、站起来打算驱赶他的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们这下也不动了,纷纷复杂地看向德拉科,其中大部分是觉得他脑子出问题了。

  “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但我觉得你应该不知道,所以我再重复一遍——”在其他人都还沉默着没有动作时,德拉科丝毫不受影响,自顾自地开口:“我知道我挺招人恨,平时得罪了不少人,我真的不是傻子,我有那个自觉。但我发誓,我甚至都不认识你也没有得罪过你,你为什么非要杀了我?”

  “说真的,你究竟在说什么?”在第一次的今天里、走进大礼堂前和德拉科撞在一起的那个女生不解地问。“你说得好像自己已经死了一样!但很明显,你不是幽灵!”

  “你敢让任何一个教授用检查黑魔法物品的方法检查你的口袋和书包吗?”被几个赫奇帕奇男生向后推了一把的德拉科稳住身体,根本懒得理他们,指着那个女生问。

  女巫下意识将手伸进一边口袋。

  “或者你把身上所有的金加隆掏出来,随便给谁摸一遍,然后今天一整天别去医疗翼。”

  她被烫到似的将手抽了出来。

  原本心里多少还有些不确定的德拉科这下肯定了自己的猜测,声音里多了些底气:“或许这个方法不太准,毕竟你也知道你自己施加的诅咒的解咒。不然这样,你敢让随便哪个教授去查看你的个人行李吗?我相信那里面有一件黑色长袍和一张食死徒面具,不过当然,是仿制品。”

  这话一出女巫身边的人全都开始倒抽着冷气后退,哪怕不知真假,在这个已经确定了伏地魔复活归来的时候,任何有关伏地魔食死徒的话题都会令人精神紧绷。

  靠着过道的一个格兰芬多的女巫很快压下了吃惊,不敢置信地喊赫奇帕奇女巫的名字:

  “利妮?”

  “这、这简直没道理。”被叫做利妮的赫奇帕奇向后退了一步,“为什么我要让别人翻我的个人物品?就算是教授也太没道理了,你以为所有人都相信你的胡言乱语吗!”

  因为德拉科的语气太肯定,所以不由自主被带着走了的围观的学生们也反应过来了,纷纷指着德拉科窃窃私语。

  ……坏了。德拉科也反应过来了。我他妈没一点儿证据怎么就直接跑来问罪了?谁信我啊?!

  “…Fine!”德拉科自暴自弃了,不管其他人信不信,总之他需要先肯定自己的猜测,顶多不过是再一次的重来,他可以慢慢想如何找到证据。

  “这么说吧,你原本的打算是在进入大礼堂之前和我撞上,我不知道为什么,但你知道我手里有用来通信的假加隆,也知道我不可能冒使它落入其他任何人手中的风险。你打算和我撞在一起,这样很多东西都会掉出来,而我看到地上的加隆一定不会放任你捡起它们——这就是你最理想的计划,加隆上有诅咒,但很弱,毕竟是学生施展的。所以大概需要到晚上才会发作。这样我就会突然死亡,谁也不知道动手的是谁。但你自己也明白,诅咒太弱了,所以你有一个备选方案,一旦我出了什么事进了医疗翼,你就会穿上那身模仿食死徒的衣服杀了我。说到这个,我真的不能理解,你知道现在学校里……好吧,至少哈利・波特相当坚信我就是食死徒吗?穿成那样动手是什么意思?”

  所有人都默默地看向哈利,突然被公开处刑的哈利浑身不自在。

  “你明明就是食死徒!”他指着德拉科大喊,旁边的罗恩难过地别开脑袋,一脸我不认识这家伙的表情。

  “闭嘴,波特!别把事情搞得更复杂了!”德拉科吼道,“我还没说你,我不知道她跟踪了我多久,但绝对比你从开学前就盯着我时间短,她都搞明白我的日程表我每天会干什么甚至还能溜进斯莱特林宿舍了,你盯了我一年还没搞明白,你他妈弱爆了!”

  万万没想到在这方面被德拉科・马尔福说教了一顿的哈利・波特张大嘴,愣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罗恩忍着笑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这么一听你好像真的弱爆了,哈利。”

  ……总之,先把罗恩归类为前任好哥们儿就对了。

  “从刚才开始,你说的都只是猜测。”利妮抱怀,死死盯着德拉科。“假设你说的是真的,为什么你会知道?我想,没有人会透露自己的杀人计划吧?”

  “我说了,你杀了我。”德拉科深吸一口气,“你已经做了,而且不止一次。”

  “怎么可能,这根本就是你的妄想……对,是你在污蔑我!”

  “那么,请你解释一下,菲茨罗伊小姐。”斯内普冰冷的声音突然响起,随着他的声音,一张银色的面具和一团黑色的长袍被一起扔在地上。

  看清那张雕花面具后,有人发出了尖叫。

  “为什么你的个人行李里有这些东西?”斯内普直勾勾地盯着利妮,冷漠地问道。

  哈利突然拍着桌子站了起来。

  “或许是你在诬陷利妮。”哈利严肃地说,“我看到过你和马尔福在商量什么,你们是一伙儿的。”

  德拉科面不改色地侧过头看了看哈利。得了,他才没失望,他又不是第一天知道哈利是什么样的人。只不过德拉科刚刚决定,以后一定要找个机会揍哈利・波特一顿就是了。

  倒是斯内普翻了个白眼。“需要我提醒你吗,波特先生?哪怕是教授,男性是进不去女生宿舍的,我以为四个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都是一样,还是说,鲁莽自大的格兰芬多里不存在这种情况?”

  “但是也有可能——”

  “这是一个负责收集赫奇帕奇女生宿舍需要清洗的衣服的家养小精灵送来的。”斯内普说,“学校里有食死徒真的令人不安,检查一下总是没错,对吧,波特先生?”

  哈利尴尬地沉默了。

  “那么,格兰芬多扣十分,因为你用卑劣的思考揣摩教授的行动。”

  “什么?!”

  “这不可能!!”利妮突然尖叫起来,“家养小精灵不会随便翻学生的箱子!这张面具的花纹我没见过!!何况我明明把它们塞在——”她猛地闭嘴。

  斯内普高高抬起眉毛。

  “感谢你的自我坦白,菲茨罗伊小姐。”他挥动魔杖,地上的面具和长袍分别变成了勺子和手帕。“现在,你能否回答马尔福先生的问题了?”

  其他人都在为德拉科的话居然是真的而惊讶时,德拉科捏着下巴想,果然不是我记错了,刚才那张面具一点儿也不眼熟。

  怕不是斯内普自己的吧!

  “我什么时候得罪过你吗?”德拉科再次发问,“我不认为那是用一天就能想出来的计划,为什么你大费周章想要杀了我?”

  “你差点儿杀死凯蒂!!”利妮崩溃地大喊,“那条蛋白石项链,凯蒂被那条蛋白石项链诅咒了!差点就死了!!波特怀疑是你,所以我就留意了一下,结果发现你有太多可疑的地方!”

  “凯蒂?凯蒂・贝尔?”德拉科愣了下,“所以你要说,因为我差点儿害死你的好朋友,所以你打算杀死我?”

  他看了看最初喊了利妮名字的格兰芬多追球手,对方脸上的表情居然比他还要惊讶。

  “我们闹翻了!凯蒂回来后她怪我当时没有提醒她,我提醒了,是她不听!我们闹翻了,她不理我了!!”

  “……你和你最好的朋友没能达成一致然后闹翻了,所以你就要杀我?!”德拉科满脸扭曲,“对不起,能请你拿出一个有说服力一点儿的动机吗!”

  “你这个连朋友都没有的家伙怎么可能明白我的感受!”利妮突然举起魔杖:“阿瓦达——”

  “除你武器!”

  所有的事都是一瞬间发生的,利妮的魔杖尖刚出现绿光,德拉科下意识闭紧双眼,然后那声熟悉的缴械咒便响起了。当德拉科睁开眼时,利妮已经被斯内普抓住了胳膊,还没放下手臂的哈利手中拿着两根魔杖,看神色似乎并不太确定自己干了什么。

  “如果你还有什么想说的,邓布利多教授和斯普劳特教授会很乐意听你的话,菲茨罗伊小姐。”斯内普拽着大喊大叫挣扎的利妮走向教师席,学生们在反应过来之后,爆发出大片的窃窃私语。

  死里逃生的德拉科僵硬地转身,恰巧和凯蒂・贝尔对上视线。

  “…well, I'm sorry. ”他低下头,不自在地说。然后直接绕到格兰芬多长桌的另一侧,把头埋进哈利的颈窝里。

  终于察觉到安全感,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我承认,我是没什么朋友。但知道说不定会成为我未来男朋友的人这么靠谱,还是挺让人安心的。”德拉科低声喃喃,并不在乎哈利有没有听清。“没记错的话,我还没对你说过,但我真的挺喜欢你的,哈利・波特。”

  哦,他听到了。

  因为两根魔杖都掉地上了。







  德拉科理所当然被邓布利多叫到了办公室,询问为什么会说出早餐时那一番话。他目光漂移,扫到办公室里某个装饰物后灵光一现。

  “是预言。”他一脸认真地说,“我通过水晶球看到了这一切。”

  “哦,是预言。”邓布利多摸着胡子点了点头,脸上笑眯眯的,眼中满是不信任。

  明白了,邓布利多比黑魔王聪明。德拉科在心里下决定。我明天就过来坦白。

  作为预付款,德拉科干脆地提供了亚克斯利在霍格莫德晃悠、以及罗斯默塔正在被夺魂咒控制着的情报,当然他没说是自己干的。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邓布利多没有询问太多,直接放过了他,于是德拉科飞快地跑去猫头鹰棚用公共猫头鹰给纳西莎寄了封自己的病危通知书。

  干完这些事之后算术占卜已经结束了,但魔咒课上,德拉科依旧试着列了下关于自己未来的方程。

  配平了。

  他松了口气。

  纳西莎在下午魔药课结束后幻影移形来到了霍格沃茨门口,找到德拉科后把他从上到下检查了不下于十次,才相信了德拉科“我只是为了让你有个必须从家里离开的理由”的说辞。

  然后他将这段时间大致发生的事向纳西莎讲了一遍,略去了几乎所有细节,当然包括被抓回家里的那次。

  他只是说,黑魔王杀了我,所以我决定帮别人搞死他。

  结果,没有被这件事吓到的纳西莎,被德拉科“顺便一提,我决定去追求哈利・波特”的宣言吓进了医疗翼。

  ……往好处想,至少他今天不用想着怎么才能让纳西莎留下来了。

  经过多次时间循环学会了乐观的德拉科满足地想。

  “那么,一直躲起来偷听的哈利・波特先生——”走出医疗翼,德拉科拖着长腔说,“你是听了这个简洁版本就满足了,还是想听一个更完整的?”

  哈利掀开隐形斗篷。“所以,”他不开心地问,“这次你是怎么发现的?”

  “嗯?我没发现啊?”德拉科挑起眉毛,“我只是觉得你一定在这儿。”

  好奇心旺盛的格兰芬多和快对自己宿舍过敏的斯莱特林坐在台阶上,听德拉科完完整整地讲述了一切的前因后果。

  “我真的不想数这是第几遍讲这些事了。”德拉科说得口干舌燥,“还一遍比一遍多。真是万幸我当时就把那个沙漏给砸了,不然谁知道还会不会多坑我几次。”

  “如果不是它,你在第一天就会死了。”终于回过神来的哈利指出。

  “对,我知道。”德拉科将胳膊撑在后面几层的楼梯上,抬头看着天花板,满不在乎地点点头。“但是在真经历了那么多次死亡之后,其实会觉得,还不如干脆死了的好。这又不是毫无益处,我坦白过了,波特,我是食死徒,并且没错,你都猜对了,那些事全是我做的。”

  “但是我从没——”

  “你从没想过让我死,是的,我听你说过不止一次,你还傻到身体力行。”德拉科长舒一口气,“我猜,我应该说声谢谢。”

  “……不客气。”在自己的印象中并没有帮人挡过索命咒也没有习惯一个会道谢的德拉科・马尔福的哈利显得浑身都不自在。

  “那么,如果这是真的。”德拉科缓缓站起身,他又觉得有些累了,为了不晕过去,尽量放缓了自己的动作。“我快渴死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打算回宿舍找杯水喝。虽然我真他妈受够了医疗翼的天花板我的床幔和扎比尼的脸,我简直想睡在大礼堂!”

  “……既然如此,”哈利伸手向上方指了指,“去我的宿舍怎么样?”

  “什么?”刚下了一层楼梯的德拉科好笑地回头,“这算是邀请吗?”

  “对一个刚当着我的面宣布了打算开始追我的人来说,这话应该不算过分。”哈利翻翻白眼,“别多想,只是单纯给你提供一个睡觉的地方,考虑到你都精神衰弱了。或者换个我们都熟悉的说法——你知道了格兰芬多的通行口令,为了保证你不会利用这点偷偷溜进来,我决定把你放在眼皮子底下监视才是最安全的。”

  德拉科仔细想了想,抖掉身上的鸡皮疙瘩;“我选第二种。”

  “真巧,我也是这么想的。”

  他决定有机会了就再多揍波特一顿。




————————————————

关于利妮(Leanne):在原作第六部出现,目睹了凯蒂・贝尔被蛋白石项链诅咒。电影将她处理成比凯蒂小一届、和哈利同届的赫奇帕奇,这里采用了这个设定。

至于姓氏,那是我瞎编的。毕竟总得让斯内普有办法喊她

至于动机,看过忌日快乐的都知道,重点不是动机其实那部电影的重点就是谈恋爱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6)
热度(6069)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