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神锋无影日DAY 16【HP/哈德/搞事向】

DAY 16






  “该起床了,喂,马尔福,别睡了!”

  “妈的,这也太亏了吧。”

  “你说什么?”正准备去掀德拉科被子的布雷斯听到声音停下了手。

  “不,没什么。”德拉科伸了个懒腰,捂住脸念叨。

  布雷斯摇摇头,坐回书桌前继续写不知道是某堂课的家庭作业还是给达芙妮的情书。“再不起床你的算术占卜就要迟到了,或者饿着肚子去上课。是你自己说的有课的早上要把你喊醒,因为这个我都背会你的课程表了。”

  “好的好的,我起了!”德拉科深吸一口气从床上坐起来,转头看向布雷斯,勾了勾手指。“背一个试试。”

  “你搞什么?”布雷斯因为这个不太符合德拉科性格的动作笑了出来,他清了清嗓子,还是背了起来:“算术占卜、魔咒、没课、变形术,下午是古代如尼文、魔药、没课,没了。以上是德拉科·马尔福先生星期二的全部行程安排。”

  德拉科已经换好了校服,他跳下床,拍了拍布雷斯的肩膀。

  “有你这样的室友真难得,”德拉科认真地说,“辛苦你了,连我自己都记不住我的课程表。”

  “嘿?你今天怎么回事?”难得听见德拉科用不带嘲讽的语气说出表扬人的话,布雷斯差点儿就要去摸他的额头想看看这位少爷是不是烧坏了脑子。刚抬起手,看到自己肩膀上隐约的血迹突然想起了什么。

  “对了,马尔福!”

  趁他愣神期间已经收拾好书包拎着出门的德拉科在门口停住脚步,回过头。

  “你手上的伤口,”布雷斯指了指自己的左手掌心,“我帮你包扎了,不用谢我。我回来的时候流的血都快把你的枕头染红了。虽然试着用了治疗魔咒,但是没效果,我建议你找时间去医疗翼看看。”

  “我今天可能有点儿忙,但是明天我会去趟医疗翼的。”在脱离这个时间循环前去多少趟医疗翼也没用。德拉科在心里补充。“不过还是谢了,扎比尼!”

  他将书包甩到背上,离开了宿舍,一点也不在乎自己的反常搞得室友多莫名其妙。

  走到公共休息室,潘西还跪在地上找东西。德拉科刻意放轻脚步,捡起脚边的银色管口红站到沙发后面。

  “潘西?”

  “什么?Ouch!怎么了德拉科?”猛地抬头的潘西不小心撞到了桌子,她捂着后脑勺抬起头,一支口红伸到了她的眼前。

  “在找这个?”德拉科问。

  “天呐!你在哪儿找到的?”

  金发巫师指指宿舍通道口,“掉在那边了,我一脚踩上去差点摔倒,你最好看一眼,说不定踩断了。”

  “What?!”潘西尖叫着拧开口红,发现并没有任何问题后将脑袋甩向门口;“德拉科!”

  “骗你的!”德拉科的笑声从门外传来,“不过我真觉得这个和你嘴上涂的没什么区别,顺便一提,挺好看的。”

  “因为这他妈就是我嘴上涂的那个!!等等,你夸我口红好看?”

  德拉科边往大礼堂方向走边在书包里找东西,重复星期二这么多次他终于有一次心情好的时候,说起来还得感谢波特把他带出了学校,不然靠自己德拉科打死也想不到凶手来自校外。所以,按哈利的理论,如果他今天就能脱离循环,给其他人留下个变好的印象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德拉科真的不想再拉仇恨不想杀人也不想进阿兹卡班。

  让黑魔王去死吧!他不干了!他要跑路!

  德拉科刚在心里喊完,迎面撞上了从另一边走来的赫奇帕奇女生。女巫刚说完抱歉,眨眼就发现和自己撞在一起的人已经收拾好了所有她的东西,递了过去,几枚金加隆在上面闪闪发光。

  “下次走路别低着头,小心点儿。”同样全程低着头在书包里翻来翻去的德拉科脸不红心不跳地说。

  满脸惊恐地从德拉科・马尔福手里接过自己的东西的赫奇帕奇女巫维持着不敢相信的表情看着德拉科捡起他的东西,走进大礼堂。

  德拉科将从地下捡起的加隆放进口袋。

  开玩笑,虽然他不介意变得和善点儿,但还是介意会不经意间暴露自己做过什么的。刚才一直在翻书包就是在找可以替换的加隆,书包里的那些绝对是真品。

  德拉科走到斯莱特林长桌旁,扔下书包,动静极大地坐下。

  诺特微微抬头看了他一眼,笑道;“哟,小少爷难得心情好啊。”

  抓了两个覆盆子果酱面包就往嘴里塞的德拉科唔唔地点点头,他吃力地咽下去面包,然后灌了自己一口南瓜汁。

  “突然觉得人生充满希望。”他说。

  “……你吃错药了?”诺特小心翼翼地问,“还是你谈恋爱了?”

  德拉科瞥了他一眼。

  对面的达芙妮正在用手帕擦掉打哈欠流出的眼泪,德拉科顿了顿,又抓起一块面包然后站了起来。

  “达芙妮,”他说着,拎起书包带子挎在肩上。金发女巫抬头看向他。

  “我觉得你真没必要每天都化这么浓的妆。”他真诚地建议道,“就算你刚睡醒连头发都不梳就出来,布雷斯也还是会和你约会的。”

  他说完飞快地离开长桌范围,身后响起一大片惊讶的尖叫,大概每一个斯莱特林都和他一样没发现这两个人居然在约会。

  “哦,对了,”走到门口,德拉科又突然回头,单手拢成喇叭状大喊:“别说我这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达芙妮!我根本不担心!但如果我有明天的话,我就要去追我未来的男朋友!”

  突然变成了德拉科・马尔福大型出柜现场的大礼堂内传来了噼里啪啦刀叉落地的声音。






  赫敏坐在算术占卜教室的第一排,正在演算着什么。她总觉得自己上次交过去的论文里有个错误,因为举的那个例子里解到最后多了一个毫无意义的数字。她把所有算式都抄下来,解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没能在计算过程中抵消掉那个未知数。

  她察觉到有人坐到了自己旁边,一只苍白消瘦的手伸了过来,指着某两个算式之间的位置敲了敲。

  “在这一步多做一个假设,”总觉得有点儿耳熟的声音响起,“这样到最后你就会发现那个未知数是有意义的。”

  赫敏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恍然大悟地哦了出来,当她转过头看到坐在旁边的人是谁,吓得感慨声瞬间拔高八个度。

  “你想干什么,马尔福?!”

  德拉科摊开手,“没什么,只是发现万事通小姐会因为这么明显的失误一直纠结,实在是有点儿看不下去。”

  他叹着气从教室前排走向后排,走到门口时停了下来,伸出手,正好挡住猛地打开的木门。

  “所以说,怎么走路不注意周围的人这么多。”德拉科难过地感慨,伸手拍了拍凯文的肩膀;“考虑下门后面可能会站着人,好吗?”

  凯文和泰瑞目瞪口呆地看着德拉科从面前走到他的位置处坐下,结果因为站在门口,被后面的人撞得差点儿摔倒。

  德拉科托着下巴直摇头,“都说了,走路得看路啊。”

  算术占卜下课后,德拉科比赫敏更快地收拾好了书包,冲到魔咒教室。这次他挑了个前排的位置,当哈利和罗恩不情不愿地被赫敏拉着坐到德拉科后面时,他转身在桌子上敲了敲。

  “波特,波特!”德拉科示意哈利往前凑一点,哈利狐疑地看着他,最终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向前俯身。

  德拉科压低声音;“有人告诉我,如果要让你听完我的话,就应该这么对你说——”他清了清嗓子,“月亮脸、大脚板和尖头叉子说,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这句过分明显去掉了“虫尾巴”的话让哈利瞬间打起了精神。

  “什么意思?”他也压着声音问。

  德拉科・马尔福认识虫尾巴再正常不过,他可是食死徒。但正常考虑他是不可能知道另外三个绰号的。除非有谁告诉了他,一个知道虫尾巴是叛徒、厌恶虫尾巴、还认识另外三个人的家伙。

  当然也有可能是虫尾巴,可按虫尾巴渴求关注的性格,他不太可能在这句话里去掉自己的名字。

  “我不知道,反正有人告诉我这么说有用。”德拉科无辜地摊开手,“如果你想知道我为什么知道这句话,明天、说不定是今天,看我什么时候有时间,但总之我会告诉你的。包括从开学以来你盯着我想要知道的那些。”

  哈利不信任地看着德拉科,思绪转得飞快,不知想起了什么,最终,他还是点了点头。

  “好吧,我会听你说。”哈利警告:“但你别想着耍花招!”

  德拉科顿时松了口气。

  “我开始觉得你的话有道理了,”他笑了起来,“现在开始真的不算晚。”

  这种包含的真诚已经超出了哈利对德拉科的认知的笑容闪得他眼疼,使得他没听清德拉科接下来又说了什么,回过神来后只听到了最后一句。

  “……我不介意你全程拿魔杖指着我,只要别在我身上用神锋无影。”

  接下来一整节课哈利都陷入了德拉科・马尔福的脑子是不是坏了的沉思。






  “和达芙妮约会回来了?”

  “Fuck!!!”刚进门的布雷斯被吓得跳了起来。“你站门口干什么?!”

  “等你回来。”德拉科理直气壮地说,抬起左手伸到布雷斯眼前。“纱布借我用用,这条透了。”

  “梅林啊,老老实实坐床上等不行吗?”布雷斯惊魂未定地抱怨,但看到德拉科手上已经红透了的纱布,他还是走到床边从床头柜里翻出纱布,扔到德拉科怀里。

  “它是真的一直在流血?你真的不去医疗翼?”

  “明天我会去的。”德拉科说,开始拆左手上的纱布。

  “说起来,你怎么知道我在和谁约会?”布雷斯看着德拉科灵活熟练的动作,打消了开口问是否需要帮忙的念头,在书架上找下一堂课的课本。

  “不小心看见过。”德拉科模糊地解释,用牙咬着给绷带打了个结。“嘿,暂时用不到的话,纱布我就先拿着了。”

  “就送你了。”

  “谢了扎比尼。”

  “你今天到底怎么回事?”布雷斯将找出来的课本扔到床上,好奇地看着德拉科,“平时指望你好好说句话简直比杀了你还难。”

  杀了我是真挺简单的。德拉科缩缩脖子。

  “真的那么奇怪?”

  “真的。”布雷斯肯定道,而后补充:“但说实话,感觉还不错。”






  下午的古代如尼文课上达芙妮挤开了诺特坐到德拉科旁边,问了他一节课究竟是什么时候怎么看出来的。德拉科怀疑他用尽了这辈子转移话题避而不谈的能力,下课了抓起书包就跑。

  魔药课上,他回忆着挂在哈利身上那天看到的注释,比任何人都更快地完美完成了魔药。斯拉格霍恩当然不会对他有什么赞美,在看了之后只是简单嘀咕了句还不错。但德拉科当然明白自己这锅魔药的完成度,所以在哈利看过来时,他灿烂地笑了笑。

  黄金男孩手一抖。

  要不是德拉科蹲下去的速度够快,他也会成为被魔药事故炸进医疗翼的一员。






  确认周围没人之后,德拉科轻手轻脚地推开地窖连通着店铺的门,又立刻关好,趁着店老板打瞌睡的时候溜了出去。

  他没有隐形衣,又没办法开口向哈利要。所以只能尽量小心躲开可能会发现自己的人。

  中午的时候罗斯默塔依旧使用硬币传来了有人在霍格莫德鬼鬼祟祟晃动的消息,德拉科无从得知亚克斯利现在所在的位置,于是他先去了趟三把扫帚,向罗斯默塔询问是否知道那个满脸凶相的男人在哪儿。

  “我不知道,”罗斯默塔说,“我一直没出店门。”

  “傲罗从来不来这边的吗?”德拉科忍不住问。

  她伸手指向霍格沃茨的方向,“他们都在学校那边,只有吃东西时才会过来。”

  行吧,听起来没指望了。

  “如果我能活过今天我就过来把你的夺魂咒解除了。”德拉科自言自语,离开了酒吧。

  说真的,他不打算抓住亚克斯利,对方毕竟是个有足够战斗经验的成年巫师,而德拉科不过是个学生。他的想法很简单,没必要抓住,只需要换一下位置就行了,让自己变成那个在暗中监视的人。活着度过今天他就能治好手上的伤口,时间就会再次流动,然后他会坦白所有自己知道的事,接着躲得远远的。

  完美的计划。

  或许梅林听到了德拉科的声音,他突然发现巷子里闪过了一个穿黑衣的身影。德拉科顿时打起精神,好在他没忘记自己是要监视别人的那个,他无声地靠近,对方不知道在做什么,一直低着头,完全没有注意到背后有人接近。

  ……所以他在做什么?

  虽然好奇,但德拉科不敢再靠近了。他躲在拐角后,屏住呼吸眯起眼睛。

  他突然觉得有点眼花,胃里的东西直往喉咙里涌。双腿猛地一软,德拉科连忙往旁边抓试图稳住自己。然而仅仅是这么点儿布料摩擦的声音已经足够惊动亚克斯利了,对方速度极快,眨眼间便出现在了德拉科面前,掐住他的脖子。

  “我还以为是谁。”亚克斯利低沉地说。“看吧,我就知道你会打算逃走,德拉科。”

  “没有人教过你,逃亡路上最不该的就是停下吗?”

  亚克斯利手上的力道越来越重,光斑在德拉科视野内不断炸开,到了最后,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被掐死的还是被索命咒咒死的,只记得世界霎那间陷入黑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1)
热度(4833)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