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神锋无影日DAY 15【HP/哈德/搞事向】

DAY 15





  “是的,我知道。该起床了,不然算术占卜就要迟到了,要么就得饿着肚子去上课。我知道你背会了我的课程表,不过现在不需要,让一让,我得出去了。”

  “你什么时候学会摄神取念了吗!”布雷斯立刻捂着眼睛向后退。

  已经换好了校服的德拉科站在门口回头;“用不着。”他面无表情地说。

  “德拉科——”

  “我有事先走了。”

  “哦……哦。”潘西直起身,“我还没说要干嘛的吧?”

  “等等等等等等!What?!人呢?!”

  黑发女巫转过头,看到布雷斯拎着个书包从宿舍走廊跑了出来。

  “马尔福人呢?!”他站在通道口喊。

  潘西指了指大门,“刚出去。”

  “这小子怎么连书包都能忘拿!”

  “哦,是吗?”潘西耸耸肩,“你给他送过去吧,布雷斯,我在找我的口红,刚才掉了一支。”

  “至于吗?你难道不是有十来支颜色一样的口红吗?”

  “滚出去送书包!!”

  由于这次出门很早,德拉科一路上没有撞到人,甚至在他来到大礼堂时哈利・波特都还没来。他想了想,转身走到楼梯口,在哈利出现的时候上前一步拉着他就往旁边走,在其他人反应过来之前,德拉科已经拉着人走进一间空教室,然后开始往门上扔锁门咒和静音咒了。

  当他把教室里所有桌子椅子全都堆到了门后,转身,一根魔杖直直指着他的眉心。

  “你想干什么?”哈利冷着脸问,向前一步,德拉科下意识后退,整个人都栽进了桌椅板凳堆里。

  “向你抱怨抱怨,”德拉科呲牙咧嘴地揉着腰说。“你他妈出的主意太烂了,根本行不通。”

  “什么?”哈利不解,“我什么时候给你出过主意了?如果你有什么计划,这么光明正大劫人可不是高明的选择。为什么不像你之前那样,偷偷摸摸的,暗地里搞些小动作?现在让开!”

  哈利一把抓住德拉科的胳膊将他甩到一边,看着那堆家具觉得太阳穴处的青筋直跳。

  “格兰芬多的通行口令是莫比乌斯带。”

  “什么?!”哈利猛地回头,瞪着扶着墙站稳的德拉科,问道:“你以为这算得上威胁?”

  “不,这不是。因为通行口令是你告诉我的。”

  “……听着,马尔福。”哈利深吸一口气,“我不知道你从谁那里知道的通行口令,说真的,这构不成任何威胁。通行口令随时可以改。但是别把这事儿安到我身上!”

  “就是你他妈亲口告诉我的,听我说,我会告诉你这是什么情况!”

  “我不想听也没那个时间浪费在你身上!!”

  “敢情从六年级开学起就整天盯着我这叫没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那是为了找到你是食死徒的证据!!”

  “我都说了!!”德拉科抓狂地挠乱头发,大步走到哈利跟前,直接拉起左臂袖子。

  “我会告诉你!我会告诉你所有这些事是什么情况!而且是的你猜对了!我有黑魔标记,我是食死徒!他妈的这也不是你第一次发现了!我不在乎你打算把我交给邓布利多傲罗关进阿兹卡班,没问题!你随意!反正我也活不过今天,连还有几次今天我都不知道!所以就他妈的听我说完!算我求你了,求你了波特,听我说完而已这浪费不了你多少时间但说不定用光的就是我剩下所有的时间!”

  哈利的视线在德拉科胳膊上扎眼的黑魔标记和他崩溃的表情间来回漂移,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才正常。显而易见的是德拉科・马尔福已经很难被归为正常范围了,于是哈利决定采取最稳妥的解决方法:总之先把人稳住。

  虽然这家伙现在看起来没有咒自己的打算,但万一刺激到他了,说不准就会趁自己背过身的时候对自己用恶咒呢?

  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

  “好吧,”哈利将魔杖放入口袋,但手没再伸出来。“你说,我听着。”

  显然德拉科发现了他的小动作,毫不掩饰地嗤笑一声。哈利有些尴尬,但又实在不敢松手。

  “没关系,我不在乎。”德拉科沙哑地说,嗓音里还听得出一丝细微的哭腔。“反正上次我也差不多是全程被魔杖指着坦白的。”

  “……上次?”

  “嗯……总之,起因是我被一个沙漏划破了手……”






  “什么?!”哈利惊叫,“神锋无影是这样的咒语吗?!我还以为只是会把人捆起来或者打趴下的那种!”

  他心惊胆战地盯着德拉科现在并没有伤口的胸口猛看。

  德拉科不自在地裹紧校服长袍。“你可以冲那堆木头试试。”他向门口那些桌子撇撇嘴。

  哈利狐疑地看了会儿德拉科,从口袋中掏出魔杖瞄准一张椅子,低声念出神锋无影,然后被突然碎成几瓣的椅子吓得脸色苍白。

  “没事儿,”被劈过一次的人伸手拍了拍上次劈自己的人的肩膀。“劈不死人。”

  哈利都不知道德拉科究竟是心理承受能力高还是已经精神失常到不会感到害怕了。






  “所以你抱着我的胳膊抱了一天?!”哈利忍不住抖了抖鸡皮疙瘩,“你不觉得恶心吗!”

  德拉科茫然地眨眨眼;“没觉得啊?”

  “神啊,”哈利捂住眼睛,“一直重复同一天是不是把你的脑子都搞坏了?”

  “不瞒你说,波特,我也相当怀疑这件事。”

  “坏了。”哈利笃定。






  “等等!”格兰芬多竖起手掌,示意暂停。“为什么麦格教授也在你的嫌疑人名单内?”

  “因为我老是脑补扎比尼和年轻的麦格教授约会,”德拉科认真地说,“她是教授,说不定她有什么方法知道!然后开始记恨我!”

  “……你他妈真的好重口味!”






  “现在我开始相信,你是真的被困在同一天了。”

  当德拉科解释完上一次的今天中,庞弗雷夫人对他说的那些关于伤口和时间魔法的问题之后,哈利的表情才终于认真了起来。

  “感谢你听完了我的胡言乱语。”德拉科讽刺道。

  哈利尴尬地咳了几声,他指着德拉科的左手,生硬地转移话题:“你有算过你每天会流多少血吗?”

  德拉科愣了愣,他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不如说,在上次的今天之前,他根本不觉得这是个问题。因为如果真的是彻底的重复,那么每天开始时他上一个今天流出的血都会回到身体里。

  “我没算过……”德拉科看向又红透了的纱布,伸手瞎比划了个圈;“大、大概就,这么点儿?”

  哈利叹气,抬手扯下自己的领带;“你的变形学怎么样?”

  “反正学得比你好。”德拉科开口就顶了回去。

  “好吧,那么请变形学学得比我好的马尔福先生变一个带刻度的量筒出来,小一点儿的就行。”

  “你准备干什么?”德拉科不解地问,但还是在周围找起方便变形的物体。反正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连冲过来找波特都只是因为想冲他抱怨一句话而已。

  德拉科在地上找到了一个用光的墨水瓶,将它变成了哈利要求的量筒递过去。哈利抓过德拉科的左手,全程无视德拉科根本没什么力气的抵抗,拆掉已经湿透了的纱布,又系上格兰芬多的领带。

  然后他将纱布攥在拳头里,悬在量筒上方,让挤出来的血液滴进去。

  德拉科托着脸,也不在乎刚才的提问没有得到回答,一言不发地盯着哈利的动作。

  觉得这样的沉默过于别扭,哈利试着找话题:“其实,我还是蛮好奇的。为什么这么多人里你偏偏会把这些事告诉我?拿最简单的理由说,你是斯莱特林,我是格兰芬多,我根本不可能是你倾诉秘密的候选人之一,马尔福。”

  “哦,你说这个。”德拉科懒洋洋地开口,“实际上,我只是想向你抱怨一句你出的那个排除嫌疑人的主意真他妈烂透了!可你不听我说还拿魔杖指着我!我就只好告诉你了。”

  “……”我也脑子坏了吗,还期待这个混蛋能说什么好话!哈利在心里比中指。

  “不过,”德拉科突然又开口了,他握住自己缠着哈利的领带的左手。“大概还是因为你上次听我说了吧。”

  “就像你说的,你是格兰芬多,我是斯莱特林,我们敌对了那么多年,你全程用魔杖指着我,可上次你还是听我说完了还出主意虽然没什么用……”

  “那怎么能叫没什么用?!一般人的第一反应都会是排除嫌疑人吧!”

  “如果我真的能无限次重复说不定我也觉得有用!”

  “说到这个。”哈利松开拳头,将量筒拿起来晃了晃,“你说这是扎比尼昨天晚上就包上的?”

  “所以?”德拉科看了看那并不算特别多的液体,反问。

  “考虑到从昨晚到今天还有几个小时,以及这些干透了挤不出来的……我觉得按这个速度,你一天的失血量达到100ml应该不是问题。”

  德拉科缩了缩脖子;“怎么可能这么多。”

  “六层纱布都湿透了!今天上午才过了多久!”

  “所以呢?”

  “你真的没一点儿麻瓜常识是吗?”哈利心累地问,“一般人失去2500ml的血就基本没救了,这个一般人指的是身体精神都健康的成年人。显然看你的状况,这个数字只会少不会多”

  “……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如果你没骗我你真的在不断重复这一天庞弗雷夫人的检查也没有出错的话!你大概只能重复这一天二十次左右就会真的死了!你重复多少次了?!”

  德拉科被哈利突然放大的声音吓得一个激灵;“我、我没数,大概也就……十几次?”

  “哦梅林啊。”哈利绝望地捂着脸呻吟。

  “我不知道你在崩溃什么。”德拉科反而十分冷静,“对你而言这难道不算是好事儿吗?等我死了,你就真的不用再看见我了。”

  “用你的话说,之前几次的‘今天’里我也说过我不想杀了你吧!”

  “没错,你都不用亲自动手。”

  “不是这个意思!”哈利抓狂地说,“我他妈没想过让你死,没有!!”

  “……为什么?”看到德拉科茫然的表情,哈利才真正明白虽然德拉科・马尔福会跑来找自己抱怨,连带着说出了那么多真相,但那都只不过是因为他需要一个人能听他说话而已,以至于他肯暴露黑魔标记说出不在乎会被关到阿兹卡班的话。

  他只是因为重复了“今天”太多太多次,不找个人抱怨几句的话真的就濒临崩溃了,而自己恰好是曾经听他抱怨过的那一个。

  他根本就没把哈利的反应当回事儿,他不指望哈利・波特会对他表现出丝毫的善意,他忽略所有那些对他而言下一个“今天”里就不会存在的东西。

  “你知道,也许这就是命运。”德拉科随意挥了挥左手,“我有堂选修课是算术占卜,和预言不一样,占卜可是有依据的。我试过很多次列一个关于自己未来的方程,永远都配不平。配不平就代表无解,也就是说,没有任何情况能反应我的未来,简单来说就是不存在。”

  “所以我大概注定活不过今天。”他满不在乎地耸耸肩,“这不是挺好的吗?说实话,又没什么人真的喜欢我,我活得是挺混蛋的。别用这个眼神看我,任谁死了十几次多少都会变得坦诚一点的吧!我又不是真的傻到没自知之明!”

  “如果你真的有那个自知之明,我觉得从现在开始改变还不晚。这样的话当你摆脱‘今天’之后,明天所有人记住的都会是已经变得好一点儿了的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不屑地嗤笑;“说得好像有人会买账似的。”

  “我会。”

  “……”

  “我说,我会。”哈利重复道,他又想了想,补充道:“这样吧马尔福,我告诉你一个暗号。如果下一个‘今天’里你还需要有人听你说这些事的话可以来找我,然后告诉我‘月亮脸、大脚板和尖头叉子说,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也许我会问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但我绝对会听你说下去。”

  德拉科重复了一遍那句作为暗号来说过分冗长的话,“为什么告诉我这个?”问句被他说得像极了不指望得到回答的自言自语。

  哈利耸耸肩,“也许我只是有点儿看不下去你这么可悲的模样。”

  “顺便,如果你觉得学校里有人想杀你所以不安全,不如去校外逛逛怎么样?”

  德拉科・马尔福意外被困在了同一天,他并不惊讶地发现,原来有这么多人想要干掉他。

  并且惊讶地发现,原来有一个人不想。







  将门后的桌椅板凳堆重新归回原位,哈利打开教室的门,发现空荡荡的走廊上,邓布利多正在那里站着。

  “哦,我还在想,你们什么时候会出来呢。”校长摸着胡子乐呵呵地说。

  原本已经踏出教室门的德拉科听到邓布利多的声音顿时愣了,下意识错了一步躲到哈利身后。

  ——交给邓布利多、傲罗,关进阿兹卡班。

  结果不还是会在意吗。哈利心想。

  “我们只是……有点儿事儿商量,对吧马尔福?”哈利尴尬地笑了笑,德拉科干脆退回了门后的阴影里。

  “你和马尔福先生?”邓布利多的语气里听不出任何情绪。

  哈利点点头,“是的,我……对了!我们已经迟到一节课了!我们先走了邓布利多教授!”

  他生硬地转移话题,一把抓住德拉科的手腕奔跑起来,直到跑到了四楼走廊才停下。

  “我就奇怪,为什么一直没人试图砸门呢。”平复下来呼吸后,哈利自言自语。

  “邓布利多在那儿干什么。”德拉科干巴巴地问。

  “我怎么知道?”哈利说,“也许教授也发现了你的计划,想要阻止你吧。”

  德拉科缩了缩;“我不想杀人。”他警惕地看着哈利。

  “对,我已经明白这件事了。也没在指责你。”格兰芬多掏出魔杖晃了晃,“现在我们要去霍格莫德的不是吗?”

  “你认真的?难道不是所有密道都被傲罗监视着?”

  “有没有人在监视根本不是问题,”哈利从包里掏出隐形斗篷,拎在手里撑开。“只要不被人发现就行了。”

  他将斗篷扔给德拉科,然后用魔杖敲了敲独眼女巫的石像。

  “左右分离!”

  密道的出口在蜂蜜公爵的地窖里,他们躲在斗篷下小心翼翼地离开了店铺。今天不是周末,霍格莫德没什么人,一直躲在隐形斗篷下根本没办法好好逛。于是哈利提议去猪头酒吧坐会儿,被德拉科干脆地驳回,拉着他去了三把扫帚。

  “你不觉得这里太显眼了吗?”虽然店里除了他们两个就只有罗斯默塔,哈利还是不自在地看向窗外。

  “对我来说这里更安全。”并没有坦白有关罗斯默塔和夺魂咒的相关事件的德拉科摊开手。

  他总不能直说“罗斯默塔绝对不会告密还能给我放风”吧!

  他们点了两杯黄油啤酒,天南海北瞎聊起来。

  “你居然说伏地魔是白痴?!”哈利险些被黄油啤酒呛到。

  “所有相信预言的都是白痴。”德拉科肯定地说。

  哈利发出一阵意义不明的嗯声,抱起怀看着德拉科。

  “你现在不害怕这个名字了?”他打趣道。

  “我猜,如果你也有机会死十几次,你也会发现以前自己害怕的那些东西都他妈不值一提。”德拉科翻白眼,“何况我早就在他第一次提到预言的时候就开始认为他脑子有问题了。”

  “那你还加入食死徒。”

  “怪我当初太年轻。”

  哈利撇撇嘴,嘟囔着对啊真年轻,九个月前。

  “或者你以为我拒绝会有用?”德拉科看白痴似的瞥了他一眼,“不过是我会死得更早一点,还能怎么样?也对,对你们而言大概是皆大欢喜。”

  “马尔福——”哈利拖着长腔喊他的名字,“需要我说多少次我没想过要你死?非要说的话我只希望伏地魔赶紧死了,这才是真正的皆大欢喜。”

  “这就是我最不理解你的地方。”德拉科嘀咕。

  “那换个方向问,你想过要我死吗?”

  面对意外的沉默,哈利恨不得把黄油啤酒扣在德拉科的脑袋上。

  “天呐!所以你他妈才是那个‘只要不是自己动手谁杀了谁都无所谓’的人是吗?!”

  “不是无所谓!”德拉科大声反驳,“但是只要他活着你绝对活不下去!反正都是要死人的,只要死的人和我没关系我为什么要在意!”

  “只要伏地魔还活着死亡就不会停止!总有一天会轮到和你有关系的人!”

  “这就是为什么我讨厌他!”德拉科猛地一拍桌子,指着哈利大喊:“这就是为什么我讨厌你!!别说得好像你们赢了所有人就都安全了似的,至少我们永远都不会安全,所以我才不在乎最后是谁赢了!!”

  德拉科愤愤地放下手臂,撑着脸扭到一边,拒绝去看哈利。

  黄金男孩当然不会考虑这种事,他的立场多坚定啊!哪怕其他所有人都有改变立场的可能,哈利・波特也绝不可能动摇。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德拉科还是很相信哈利的,他相信哈利永远站在现在自己位置的对立侧。

  之所以是“现在的位置”,是因为也许卢修斯的立场很坚定,但德拉科可不是,很早之前卢修斯在家里说起伏地魔的“伟大理想”的时候,德拉科就已经满脑子都是“梅林啊黑魔王这是有什么毛病”了。不喜欢的东西厌恶的东西跑到眼前了骂两句嘲讽几句不就好了吗,说真的别人又没到你眼前和你打,你到有闲心,主动跑过去打人家。

  真是闲得无聊。

  就好像他那么讨厌波特,也顶多是嘲讽嘲讽,偶尔以不会死人的程度打上一架,他没想过让哈利・波特死。

  但他想过哈利・波特会死,因为伏地魔复活了,而伏地魔想要杀哈利・波特。

  “……抱歉,”沉默半晌后,哈利低声说;“我承认我没想过这个。但是,就像我说的那样,马尔福,从现在开始改变不晚。至少我肯定会买账。”

  德拉科干笑两声,“这算什么?承诺吗?”

  “Well…如果你需要。”哈利耸耸肩。

  德拉科的笑声比刚才真诚了不少。

  哈利突然察觉到对面人的呼吸急促沉重了起来,德拉科微微弯腰捂住胸口,手上的领带本就是红色的,所以也看不出是不是已经被流出的血渗透。

  “马尔福?”哈利皱起眉头,“嘿,你还好吗?”

  德拉科微微摇头;“刚才喊得有点儿激动,”他说,“现在有点儿呼吸困难。”

  好吧,贫血的正常现象。哈利放弃花时间给这个对麻瓜常识基本没有了解的纯血巫师解释原理,直接挪开椅子站起来。

  “等我一会儿,”他说,“我去给你买两块儿巧克力。”

  “……买巧克力干嘛?”

  “吃了能感觉好受一点。”哈利说完,关上店门走去蜂蜜公爵。

  德拉科放弃思考为什么吃巧克力会感觉好一点,其实只要他维持一个姿势不动,不舒服的症状就会慢慢缓解。但他没那个精力阻止哈利,干脆就随他去了。

  呼吸恢复正常后德拉科直起身子,将目光投向窗外,然后猛地站了起来。

  “那就是你说的满脸凶相的人吗?”德拉科指着窗外问,柜台后的罗斯默塔听到德拉科的声音后走到窗边,向外看了看。

  “这个人从昨天突然开始就在附近到处晃悠,”罗斯默塔说,“我还没告诉你。”

  对了,现在还不到中午。

  “今天不用说了。”德拉科推开她飞快地跑出店门,追着刚才那个人离开的方向而去。

  他完全陷入思维误区了,因为在学校被杀就认为凶手是学校里的人?天呐!为什么他会这么想!既然他们能从霍格沃茨溜出来,外面的人当然也可能溜进去!为什么他会忽略了这个!

  刚才走过去的那个人他记得,他见过,一个满脸横肉看起来凶巴巴的人在你家晃来晃去整个假期怎么可能忘!

  德拉科知道那个食死徒叫亚克斯利¹,他还记得当初自己被打上烙印接到杀死邓布利多的任务后,对方不屑的眼神和嘲讽的笑声。他记得亚克斯利说过不止一次像自己这种毛头小子绝对不敢杀人必须得有人监视着,否则绝对会背叛。仔细想想他出现在霍格莫德难道不是很合理吗?因为他要监视自己!!

  或许自己的某个行动让他认为自己已经倒戈了,所以才会动手杀人!反正食死徒都是一群疑神疑鬼草木皆兵的家伙,这不值得奇怪!

  以及他怎么就忘了银色镂空雕花面具堪称食死徒标配!是因为他见到的食死徒都不会戴面具的吗?!

  德拉科小心翼翼地保持距离跟着亚克斯利,想要找出他是通过哪条密道进入霍格沃茨的。但已经说过了,食死徒就是一群疑神疑鬼草木皆兵的家伙,亚克斯利很快便察觉到有人在跟踪自己,开始往小巷子里拐。

  “妈的,傲罗都是吃白饭的吗。”

  德拉科抱怨着加快脚步跟了过去,然而那是条死胡同,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察觉到这十有八九是个陷阱的德拉科连忙后退,转身的动作刚进行了一半,一张银色镂空雕花面具直直撞入他的眼底。

  魔杖抵在他的胸口,发出索命咒。




——————————————————

¹:亚克斯利,天文塔之战里露面的第四个食死徒,阻止了其他人动手,说接到的命令是必须让德拉科杀死邓布利多。后来被哈利使用了石化咒。但应该没被抓到,因为第七部开头他和斯内普同时到达伏地魔的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7)
热度(5395)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