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神锋无影日DAY 9-14【HP/哈德/搞事向】

DAY 9





  “我发现一件事。”德拉科伸直手臂,僵尸似的从床上坐起来,转头对布雷斯说。

  “什么?”布雷斯问。

  “不管原因是什么,绝对不要盯着有男朋友——哪怕是既定男朋友——的女人。”他严肃地说:“会被打。”

  “……”总觉得这话有所暗指的斯莱特林公认花花公子布雷斯・扎比尼此刻不是很想说话。






  一连三天跟踪格兰芬多都结局惨烈的德拉科决定,这次换个安全系数比较高的人跟踪。

  于是他选中了高尔和克拉布。

  虽然过去德拉科就总是走在那两个大块头后面,所以其他学院的人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斯莱特林们就不同了,早就敏感地察觉到马尔福家目前的状态的同院同学们每个看向德拉科的表情都复杂得厉害。

  中午的时候诺特甚至凑过来问:“你是改行开始给别人当保镖了吗,马尔福?”

  “放心,”德拉科说,“倒找我钱也轮不到你。”

  结果他们直接在餐桌上掐了起来,混乱中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等德拉科意识到时,一把餐刀已经插在他的脖子上了。








DAY 10





  “梅林啊,男人真是太可怕太暴力了,我选择女人。”

  “……我以为你一直就是喜欢女人的?”

  似乎不经意间撞见了室友放弃钻回柜子现场的布雷斯不知所措。

  作为报复,德拉科决定跟踪布雷斯。他假装出门,实际上一直躲在公共休息室,然后跟着布雷斯直接去了城堡外。然而除了发现布雷斯的约会对象居然是达芙妮之外没有一点收获。

  是的,连排除嫌疑都没办到。因为在发现他们在约会后,由于想起了上上次悟出的道理,德拉科直接转身就走了。

  结果在下午上完魔药课后,刚换下校服出门的德拉科就在走廊里毫无准备地遇见了那个戴面具的人。










DAY 11






  “我真的很好奇。”被掀开被子后,德拉科伸出一只手晃了晃。“你喜欢达芙妮什么?她的眼线画得有个性?”

  接下来的一整天布雷斯都在思考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暴露的。






  这次德拉科跟踪的是一个拉文克劳,就是算术占卜课上开门撞到自己的凯文。这个人的嫌疑一定很大,想想看第一天他非要咒自己的架势!赫敏・格兰杰被喊了那么多次泥巴种也没他的反应大!

  不过跟踪一个拉文克劳可真是无聊的极致,他们恨不得把所有时间都用在图书馆里!

  德拉科对着书直打瞌睡,他起身把学术研究的书放回书架,想要找一本小说来看。刚翻到一本感兴趣的小说,德拉科兴奋地将它从书架里抽了出来,转身和面具人面对面。

  “哦,梅林啊!”德拉科难过地呻吟;“让我看完本小说会死吗?!”









DAY 12






  醒来后他倒是有点儿庆幸自己死了。

  否则在图书馆里大声喧哗,怕不是要被平斯夫人咒到半死。

  然后他直接跑去了图书馆借了那本书出来,找了间没人的教室用一整天看完了那本书。

  看到推门进来的面具人时,德拉科翻着白眼鼓了鼓掌。

  “有进步,”他说,“至少没打断我看完结局。”









DAY 13


  这次德拉科决定尝试一下险些忘记的假设。

  他要去确认麦格教授有没有嫌疑。

  这个还是比较容易确认的,麦格教授毕竟是教授,大部分时间都在上课,于是德拉科在变形课上故意搞砸了魔咒不下于五次,成功得到了今晚的禁闭。

  在禁闭时间前德拉科就在麦格教授的办公室外晃悠,到时间了才敲门进去。麦格教授严厉地批评了他最近的不在状态和今天课堂上的事故,并给他额外布置了一篇论文,要德拉科在今晚完成。

  论文是和上课内容有关的,并不难,毕竟德拉科早就练熟了那几条咒语。他老老实实坐在椅子上写论文,余光观察着灯光下批改论文的麦格教授,突然觉得眼睛有些花。

  想着或许是由于灯光晃眼的问题,德拉科揉了揉眼,换了个姿势。然而一挪动身体,许久未曾体验的反胃感又出现了,德拉科攥住胸口的衣服,想要将身体蜷缩起来。头又开始疼了,疼得头晕眼花。视野里出现了太多光点,德拉科浑身一软,栽倒在桌子上。






  “你终于醒了,马尔福先生。”

  麦格教授的声音传入脑海中。德拉科费力地眨眨眼,意识到这还是自从无限重复今天以来,第一次看到亮着灯的医疗翼。

  麦格教授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眼神复杂地看着他。

  “显然我错了,”她叹了口气,“你需要的不是一次禁闭,而是一场良好的睡眠。你究竟有多久没好好睡过觉了?难怪今天课堂上出了那么多次差错。”

  德拉科费力将自己撑起来,捂住依旧在痛的脑袋。他注意到手上的纱布被换成了新的。

  “我……不知道。”他尽力回想真正“前几天”的事情,发现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躺下,马尔福先生。”麦格教授严厉地说。“你的身体情况很糟糕,你需要休息。”

  “我可以回宿舍休息。”德拉科说。

  “不,你不行。”麦格教授说。

  “但是我不能呆在医疗翼!”德拉科突然大声反驳,“我不能!在这儿会遇见危险,有人要杀我!”

  麦格教授被他惊悚的发言吓了一跳,随即冷静下来,强硬地将没什么力气的德拉科按回病床上。“你精神过度紧张,”她说,“庞弗雷夫人说出现会幻觉是正常现象,她允许我在你崩溃的时候对你使用镇静咒。”

  “不你不能!!”德拉科再次试图下床,“我说了,我不能呆在这儿!你没资格让我呆在这儿!!见鬼,我要回宿舍!!”

  德拉科奋力挣扎,麦格教授根本按不住他。争执一番之后已经上了年纪的教授无可奈何地给了德拉科一个镇静咒。

  Fuck!中咒前的瞬间他在心里疯狂地骂脏话。

  不过往好处想,在睡梦中被杀死总比清醒着死要好那么一点。











DAY 14





  “该起床了,喂,马尔福,别睡了!”

  声音仿佛蒙着一层布。

  “再不起床你的算术占卜就要迟到了,或者饿着肚子去上课。”

  听不清,也看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近视了吗?为什么只能看到影子?

  德拉科缓缓伸出手,在视线中有人影的方向晃了晃。然后似乎被谁握住了手腕。

  “马尔福?”布雷斯凑进看了看,“你还好吗?发烧了?”

  他伸手去摸德拉科的额头,并不烫,相反,和正常体温相比甚至有些凉。

  被布雷斯握住的胳膊突然绷紧,德拉科将他当做支点,试图从床上坐起来。

  “我还……”德拉科神志不清地扒住布雷斯,“我还有事……要去……”

  视野从外圈到内逐渐变黑,当黑暗夺去了最后的光亮,德拉科无力地栽回床上。

  晕过去之前,他似乎听到了布雷斯在喊斯内普教授的声音。

  白痴。德拉科想。这种时候哈利・波特都比斯内普可信度高。






  “你终于醒了,马尔福先生。”

  ……这话真耳熟。

  德拉科睁开眼,看到庞弗雷夫人往床边放了杯什么魔药。

  “我……”

  “你只昏迷了两个小时,不算太久。”像是明白他在想什么,护士在德拉科开口前便说道。“我知道你现在脑袋不太清楚,但是,你有必要听我说,以防你等会儿做出什么更糟糕的举动。”

  “什么?”德拉科完全不明所以。

  “首先,你会晕倒,是因为你失血过多。而你失血的原因在你的左手上。”

  左手?德拉科看向自己的手,手掌处包着一块崭新的纱布。

  “那道伤口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昨天……”

  “马尔福先生。”护士无奈地看着他,“我需要你告诉我实话。显然它不可能只出现了一天,考虑到你的失血量的问题。还是说刚出现时,它流了很多血?”

  “不,”德拉科否认道,“一直就是这样,一点点往外渗。”

  “这就是了。”庞弗雷夫人说,“我试着对那道伤口用治疗魔咒,但是并没用。于是我检查了一下,发现那道伤口被一种时间魔法固定在了受伤的那一刻,简单来说,在解除那个魔法前它无法愈合。你还记得是怎么受伤的吗?”

  有求必应室里那个蓝色的沙漏瞬间闯入脑海,德拉科刚想开口,突然又想起那间屋子里还有什么,飞快地摇头。

  “我不记得了。”他撒谎。

  庞弗雷夫人用一副“我就说那不可能是昨天才划伤”的表情看着他。

  “我不能给你喝补血的魔药,”她说,“魔药的补血效果太强了,这样只会导致你失血速度更快¹。同样应该还是那个时间魔法的问题,你的身体现在似乎无法产生新的血液。”

  “……你能解除这个吗?”德拉科感觉嘴里有些泛苦。

  “我只能说尽量尝试。”庞弗雷夫人回答,“保守估计也是需要一个星期,因为这种魔法我从来没接触过,和时间有关的任何东西都很麻烦。所以,你能做的就是老老实实呆在这里,不要乱跑,不要剧烈活动,不要再加快失血速度!如果睡不着旁边有能让你放松镇静的魔药!明白了吗?”

  德拉科疯狂点头,庞弗雷夫人满意地离开了医疗翼。

  德拉科心累地倒回床上。他并非没有猜想过自己无限重复这一天会和真正的前一天晚上被一个沙漏划破手有关,但他可没想到那玩意儿还给了他个次数限制。

  得在血流光之前找到结束方法……

  德拉科又觉得有些累了,努力了好几次才没有让眼睛闭上。然而这次,他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漆黑的身影。

  他惊恐地坐起身,定眼一看才发现是哈利・波特。

  “见鬼,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谁……”德拉科抱怨,“你走路没声音的吗波特?”

  原本就是打算偷偷摸摸来看看德拉科・马尔福在搞什么幺蛾子的哈利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

  “算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德拉科栽回枕头里摆摆手,“无非就是‘马尔福想干什么?马尔福在计划什么?马尔福一定是个食死徒我得盯着他!’,说真的,我都听烦了。”

  “听、听烦了?!”哈利被噎住了。他什么时候当着马尔福的面说过这些话吗!

  在德拉科开口之前,另一个阴沉沉的声音响了起来:

  “波特先生,你在这儿做什么?”斯内普说着,大步走了过来,不信任地看着哈利。

  “来看病号的吧。”德拉科闷在枕头里说。

  “什么?!”先惊叫起来的是哈利。

  梅林啊,波特是不是傻?这种情况下只要附和就行了吧!

  脑袋不清楚到想不起来对现在的哈利而言,自己不过单纯是个整天鬼鬼祟祟的食死徒的德拉科在心里抱怨。

  斯内普盯着哈利,格兰芬多浑身不自在,随口扯了个理由便跑了出去。

  “……教授。”等脚步声彻底消失,德拉科才开口。“会是你吗?”

  “如果说现在,霍格沃茨有一个人想杀我,那个人会是你吗?”

  “真是难得,马尔福先生,你居然没有张口就怀疑波特。”斯内普冷哼一声,意识到德拉科的问题并非抱怨而是认真在提问后,叹了口气。

  “我说过了,德拉科。我答应了你母亲要帮助你。”

  德拉科笑了起来。

  “不,”他摇摇头,“你帮不了我。”

  你答应我母亲的那些事现在根本帮不了我。

  斯内普离开后,德拉科看着床头柜上庞弗雷夫人放下的镇静药剂,想了想,端起来一口喝光。

  反正都是要死的,他现在也没精力逃。

  他要好好睡一觉,睡它个一整天。

  



——————————————————

¹:我不是学医的,也没什么专业知识,但是被120拉走的亲身经历和完全可以证实这点,真的,在持续失血的情况下别瞎喝补药,特别是大补的那种更不要喝,当然重点是听医生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0)
热度(465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