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神锋无影日DAY 5【HP/哈德/搞事向】

DAY 5






  “……你在这儿做什么?”

  “而你必须要到晚上才肯过来吗?”

  德拉科抱着膝盖坐在墙角,抬头看向站在盥洗室门口警惕的哈利。

  “我都等了一天了。”他有气无力地说。

  在宿舍呆着没用,那么同理,呆在有求必应室也没用。面对一个会隐形的家伙无论怎么样都防不住。所以他今天一直待在七楼盥洗室,既然怎么都逃不掉,为什么还要费心思逃跑?

  哈利的表情变得相当精彩。

  “你,在七楼的一间盥洗室里,等了我一天?”

  “对。”

  哈利顿时后退了一大步。“你想干什么,马尔福?”

  “也许这个问题是该问你自己的。”德拉科撑起身,在地上留下了个血手印。

  “你想干什么,波特?”德拉科平稳地说,张开手臂向哈利的方向走去,像个不入流的舞台剧演员,只会干巴巴地念剧本上的台词。“哦,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你想做什么,毕竟我已经经历过好几次了。你想杀了我,是的,因为你觉得我是食死徒,所以你杀了我。”

  来不及奇怪那听起来明显不对劲的用词,斯莱特林已经走到了哈利面前。哈利没地方退了,后背紧贴着墙,而德拉科缓缓举起左手,血红的手掌在哈利眼前晃过。

  德拉科拉起了左臂的衣袖。

  “对,这是真的。”他说,将黑魔标记完整地展现在哈利眼前,然后向后退开一步。“所以,动手吧。”德拉科摊开手,示意自己并没有拿着魔杖。“你还在等什么?”

  哈利完全被这个出乎意料的发展搞得不知所措了,是的,他是认为德拉科是食死徒,也认为对凯蒂・贝尔使用夺魂咒和将毒酒放在斯拉格霍恩办公室里的人都是德拉科。但他发誓他只是想找出德拉科做了这些事的证据,或许运气好,还能阻止他接下来的阴谋,无论如何他绝对没有起过要杀死德拉科・马尔福的念头。

  黑魔标记在德拉科苍白的皮肤上过分扎眼,哈利顺从自己的本能,向那块标记伸出手。

  “别碰!”德拉科像只领地被冒犯的猫,捂着手臂呲牙咧嘴地警告:“你想把黑魔王叫到学校里吗!”

  哈利缩缩脖子,缩回了手。

  “为什么告诉我这个?”他问道。

  “如果正义的救世主必须要有确凿的证据才肯动手,我觉得,现在证据已经足够了。”德拉科事不关己地回答,“动手啊?”

  眼前的德拉科・马尔福怎么看怎么不正常,哈利简直怀疑他被人用了夺魂咒。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掏出魔杖,没有错过德拉科突然变亮的眼神。

  “对,就是这个。”德拉科的肩膀放松了,“友情提醒,神锋无影如果没瞄准的话,根本打不死人,所以我建议最好直接就用索命咒。如果你真喜欢那条咒语,你可以在我尸体上用,我不在乎,不如说我建议你这么干。切碎点儿,最好看不出人形,是的,也许这样我就能摆脱这见鬼的一天!”

  “你他妈到底在说什么?!”

  哈利惊慌地握住自己的右手手腕,拼命想要从德拉科的手中挣脱,冬青木魔杖被德拉科拉扯着在他自己的脖子上戳出了一个坑,苍白的脸上浮现了不正常的狂热。

  “我在教你如何杀死一个人!彻底的!!”德拉科大喊,“你不就是想这么干吗?!别磨磨蹭蹭的,直接动手!我受够了,为什么非要等到晚上,直接过来杀了我有什么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我他妈没想杀你!”

  “骗谁啊!”

  “见鬼……你哪只眼睛看见我要杀你了,啊?!”

  ……诶?

  德拉科顿时愣了,哈利趁机挣脱了德拉科,却一不留神将魔杖甩了出去。手忙脚乱地跑过去捡起魔杖,回头,金发的斯莱特林还站在原地愣神。

  等等,有道理,如果是波特要杀他,明明第一天他都在这间盥洗室里和对方打成那样了,那之后在医疗翼的时候,哈利・波特根本没必要戴面具啊!

  “……所以,杀我的不是你?”德拉科歪着头问,哈利连忙摆出做好施咒准备的样子。

  “我说了不是!!”

  “……那会是谁?”他彻底迷茫了。

  哈利维持着举起魔杖的姿势和德拉科僵持了一会儿,德拉科一直没有动,终于哈利胳膊酸了,他叹着气放下手。

  “所以……”他挠挠头,走近两步。“为什么你说有人要杀你,马尔福?”

  “因为有人这么干了。”德拉科还没缓过来神,听见有人问话,开口直接回答。

  “……”哈利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嗯……一般情况下,我是说,如果是我的话——当然,想杀我的毫无疑问是伏地魔。”听到这个名字德拉科毫无反应,哈利翻翻白眼,不太确定他是真的不怕了还是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他将魔杖放进口袋,但右手也插在口袋里,随时都能施咒。

  “我会先列一个嫌疑人名单。”

  “名单?”德拉科重复这个词,“列它有什么用?”

  “嗯……你可以根据名单,去一个个排除上面的嫌疑人,最后找到真正的犯人。”哈利解释道,“总不会有一大堆人都真的想杀你吧!”

  德拉科哀怨地看向哈利。

  “……哦,抱歉。”哈利再次挠挠头。







  德拉科早就放弃解释自己每一个行为的意义了,他觉得自己彻底疯了,否则是不可能和一个十分钟前还笃定了对方杀了自己不止一次的人——补充说明,六年的死对头——一起坐在盥洗室的地上列一份“想要杀死德拉科・马尔福的嫌疑人”名单的。

  哈利在羊皮纸最上方写下那个长长的定语,然后看向抱着膝盖靠墙坐着的德拉科。

  “第一个?”

  “哈利・波特。”德拉科不假思索地说。

  “嘿!”哈利不满地瞪他,“为什么还有我!”

  “是你让我说出所有可能性的,”德拉科指出。“写!”

  抱怨着德拉科莫名其妙的理直气壮,哈利还是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还有?”

  “罗恩・韦斯莱。”

  “什么?!”哈利再次瞪他,“罗恩才不会杀人!”

  “他妈的还列不列了?!”

  哈利翻着白眼摇摇头,在羊皮纸上写下罗恩。

  “赫敏・格兰杰、纳威・隆巴顿、高尔、克拉布、潘西、诺特、达芙妮、扎比尼……”

  哈利扔了羽毛笔。

  “不列了。”他放空眼神,“我觉得直接去找份全校所有学生的名单比较快。”

  德拉科不置可否地撇撇嘴。

  “你说格兰芬多我还能理解,”哈利指着德拉科愤愤地说,“为什么斯莱特林也有这么多?!”

  “因为我让高尔和克拉布穿女装了?”德拉科不确定地说;“每天早上都会和诺特吵起来,讽刺潘西口红的颜色,嘲笑达芙妮的眼线,乱翻扎比尼的抽屉……”看着哈利严肃的眼神,德拉科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没声儿了。

  “天啊,”哈利绝望地感叹,“我一直知道你是个混蛋,但我没想到你这么混蛋!你是怎么活到今天的?!”

  “……所以我今天就要死了。”德拉科的声音轻不可闻。

  显然哈利没有听到他的自言自语,但却察觉到了德拉科突然低落的情绪。

  “算了,”哈利心累地说,“如果你心里有底,我是说,对那些真正想杀你的人。虽然你做的事儿挺混蛋,但如果是我,我只会想揍你一顿,而不是杀了你。如果你真认为有人想杀了你,平时小心点儿那些人就好了。”

  说罢,他收起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盥洗室。

  “……波特?”德拉科奇怪地说,“就、就这样?你就这么走了?”

  “不然?你还指望我干什么,马尔福?我可不是你的斯莱特林跟班!”

  “我、我的意思是……”德拉科手足无措起来,他指着自己左臂上的印记;“我告诉你了,我承认了!对,我是食死徒!你不是救世主吗,你不该把我带去给邓布利多或者傲罗吗?!”

  哈利扶着门框,长舒一口气。

  “也许,我只是有点儿看不下去你这么可悲的模样。”哈利摇摇头,看向德拉科的眼神几乎是怜悯的。“别侥幸,现在我知道你的确是食死徒了,以后再想干什么,记得我一直在盯着你。”

  哈利说完便离开了,留德拉科一个人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坐在原地。

  “以后。”他缓慢地咀嚼这个词,“也得我有以后才行。”

  那张只写了几个名字的羊皮纸还留在地上,德拉科爬过去将它捡起来,看着顶头长长的定语,突然有了主意。

  哈利・波特说的方法没准儿真的可行。他想。既然自己已经被困在这一天了,那么每次循环中他都可以跟着其中一个嫌疑人,然后排除所有不是犯人的人,说不定这样他就能摆脱这一天。

  突然来了干劲儿的德拉科将羊皮纸折好放进口袋,兴致勃勃地推开盥洗室的门。

  “Oh, shit.”

  看见门外站着一个戴面具的人时,德拉科骂了出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3)
热度(445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