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神锋无影日DAY 3-4【HP/哈德/搞事向】

DAY 3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砰!

  “What?!What the fuck?!”布雷斯惊恐地捂住胸口,坐在地上瞪大眼睛看着床上突然坐起来开始尖叫的德拉科。

  “是你自己说的有课的早上要把你喊醒!”他惊魂未定,“要是不想上算术占卜了就退掉!梅林啊,你就是这样对待每天都任劳任怨的室友的吗马尔福?!以后别指望我喊你起床!”

  “扎比尼,扎比尼!”看清了周围的环境之后,德拉科手忙脚乱地从床上栽了下来,惊慌中扭到了左手。他呲了一声,布雷斯这才想起来还有这回事儿,解释道:

  “你手上的伤口……”

  “别管这个!!”德拉科挥开胳膊大喊,“听我说,我发誓我说的是真的!哈利・波特要杀我!!”

  空气顿时安静了,几秒之后,布雷斯噗嗤笑了出来。

  “这还算是新闻吗?”他忍着笑说,“马尔福,你做噩梦了?梦里波特杀了你?说真的,你们难道不是从刚上学开始就励志干掉对方吗?”

  “不是!!”德拉科抓狂地说,“不是噩梦,虽然我也怀疑过,也不是准备做什么不是想要做什么,是他真的杀了我!!”

  “那么第一个问题,如果他杀了你,现在和我说话的是幽灵吗?”

  “我被困在今天了!!”德拉科激动地挥动手臂,“这不是我第一次经历今天,我知道等会儿会发生的任何事!!我知道你会叫我起床因为我第一堂是算术占卜课,我还知道你都背会我的课程表了,我知道你对我手上的伤口用了治疗魔咒但是没有起作用,你床头柜的抽屉里有一卷绷带……”

  “好了,好了,暂停。”布雷斯撑住下巴,“所以你要告诉我,昨晚我回来的时候你根本没睡着?”

  “我睡着了!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今天之前我他妈根本就不知道你还有一卷绷带!!”

  布雷斯还是满脸不相信。

  “我觉得,你只是精神过度紧张了。”

  “但是我……”

  “听着,马尔福。”布雷斯从地上站起来,然后把德拉科也拉了起来,伸手将他推倒在床上。

  “我知道你今年为了不能说的任务一直不在状态,在我看来你就只是因为做了噩梦所以有点儿混乱。你说你经历过,嗯……法国人有个词来形容那种感觉,不知道你听说过没,Déjà vu,就是既视感。你知道,那些杂种对任何事都有个说法,而且永远是对的¹。”

  “……真是抱歉,我有一部分来自那些杂种。”虽然床铺很软,但依旧摔得头晕眼花的德拉科语气不善地说。

  布雷斯从上到下打量了他几遍;“好吧,这还真是看不出来。倒不是说杂种的部分,是说法国人的浪漫情节。”

  德拉科冲他比中指。

  “所以,如果你真的认为今天波特会杀了你,干脆就一直呆在宿舍好了。”布雷斯拉回话题,“逃一天的课没什么,如果这能让你停止神神叨叨。好好睡一觉吧。”

  “我才没神神叨叨。”德拉科抱怨着钻回被窝。“前两次你都是掀我被子的。”

  “不是前两次,而是正常考虑,喊人起床喊不起来都会去掀被子的。”布雷斯纠正,“只要你在斯莱特林的宿舍不出去,就没必要担心一个格兰芬多,对吧?”

  “说是这么说……嘿,等等,扎比尼。你要去哪儿?”德拉科看着收拾书包的布雷斯,不解地问。

  “我和我的女孩儿有个约会。”布雷斯说,“别告诉我你指望我呆这儿陪你一整天。”

  一个枕头从德拉科的床帘里飞了出来。

  “闭嘴!停下你恶心的假设!我又不是赫奇帕奇!出去了今天就别回来!”

  “白天没问题,但晚上总得让我回来睡觉吧!”

  “去和你的女孩儿睡!”德拉科大喊,布雷斯又念叨了句什么,但德拉科没能听清。

  “等等!”在布雷斯出门前,德拉科突然叫住他。

  “你说的那个女孩儿——”他不怀好意地挑起眉,“不会是麦格教授吧?”

  布雷斯摔出了宿舍,德拉科狂笑着跳下床,关紧宿舍门。






  布雷斯离开后,德拉科没有再回到床上躺着,他还有事要做。如果说上一次他还只是怀疑的话,那么这次就是确信了:他绝对被困在了同一天。

  原因是什么他不想追究,重要的是要如何脱离。显而易见前两次都是在死亡后突然又回到了星期二早上。之所以这么快就能反应过来又回来了……废话,他还记得自己脑袋砸到台阶上的感觉呢,但是摸上去没有一点伤口。死亡的记忆过于清晰。

  那么来做个假设,会重复今天的原因是因为在“今天”里,德拉科死了。也就是说只要他能活着度过今天,就可以逃离时间循环。

  听上去倒是挺容易的,只要他一直待在斯莱特林地窖,其他学院的人是别想进来。

  ……真的进不来?

  他停下了找书的动作。

  别人就算了,那可是哈利・波特,哈利・波特有一件隐形斗篷,只要他愿意,他随时可以跟在什么人身后进来。

  想到这德拉科直接跳了起来,把箱子桌子所有重物都用悬浮咒挪了过去堵住门,这才拿起魔咒课本,坐在床上看了起来。

  就算有隐形衣,只要不找到德拉科,那就没什么可担心的。

  接下来的一天都很平静,布雷斯的确没回来,德拉科本就没什么胃口,也不存在饿得难受的情况。倒是潘西在午饭之后来敲了次门,德拉科没有回答,假装自己不在宿舍。

  大约过了晚饭时间,德拉科将宿舍里大部分家具都挪回了原位,毕竟不让布雷斯回来太不现实了。只有一个巨大的衣柜仍然挡在门后。

  随着时间推移德拉科越来越紧张,手上的纱布已经换了两次,刚换上的这块又被他无意识握拳的动作染红了。他蜷缩在自己的床上,不知是不是错觉,突然听见了轻微的敲门声音。

  “……扎比尼?”德拉科问道。

  没有回应。

  想着或许是自己听错了,德拉科光着脚从床上下来,走近门边,将耳朵贴在衣柜和门的缝隙处。

  咚咚咚。

  敲门的声音。

  “扎比尼?是你回来了吗?”德拉科放大了些音量,问道。

  还是没有回应。

  “是你就说句话!或者找你的女孩儿去!”

  这次传来的声音不是敲门了,德拉科没办法准确形容,有点像是暴雨夜躲在小木屋里时疾风吹过的声音。他握紧魔杖向后退开,做好攻击的准备。然而木屑突然炸开填满了他的视线,德拉科措手不及,连盔甲咒都来不及施展,绿光紧接着撕裂了他的视野。





——————————————————


¹:【法国人有一句话形容那种感觉。那些杂种对任何事都有个说法,而且永远是对的。】出自雷蒙德・钱德勒的小说《The Long Goodbye》,当时在书店看到这句话真的笑到我了,然后我买了这本书


——————————————————








DAY 4






  “该起床了,喂,马尔福,别睡了!”

  德拉科睁开眼。

  布雷斯站在德拉科床边,看到他睁眼愣了一下,随后收回了准备掀他被子的手。

  “真难得,你今天居然喊一声就醒了。”他嘲笑道,“再不起床你的算术占卜就要迟到了,或者饿着肚子去上课……嘿,嘿你干嘛?”

  他看着德拉科沉默地起床,在睡衣外面套上校服长袍,踢着拖鞋就往门口走。

  “马尔福?!”再察觉不到不对劲布雷斯就是傻子,他走了几步试图把德拉科拽回来,被德拉科用力甩开。

  “放开!”

  他凶狠地说,头也不回地离开宿舍。布雷斯从屋里探出脑袋,不解地念叨:“他这是怎么了?”

  “德拉科!”听到德拉科的脚步声,潘西喊道,“我的口红掉了,帮我看看是不是在你那边!”

  一直没有得到回音,潘西抬起头,正好看到德拉科出门的背影。

  “……他是穿着拖鞋就出去了吗?”潘西不确定地自言自语。

  走到大礼堂门口,德拉科和一个赫奇帕奇女巫狠狠地撞上。女巫低头说了句抱歉,然后开始捡自己的东西。余光看到和自己撞在一起的人撑着地站了起来,留下一块儿沾满血的石块儿。她有些惊慌地抬头,只看到德拉科没了魂儿似的身影飘进了大礼堂。

  “……搞什么?”她不解地眨眨眼。

  “我已经放弃让你们相信了,”哈利边吃炸鱼薯条边对罗恩和赫敏说,“但你们不能让我改变我的想法,要我说,马尔福就是食死徒,他代替了他父亲!而且我敢肯定他有什么阴谋。”

  罗恩发出一声难过的呻吟。

  “没人要你改变想法,哥们儿!”他崩溃地说,“但你一刻不停地念叨着马尔福真的很让人崩溃好吗!差不多行了,你念叨他的样子简直比拉文德本身还可怕!”

  “是的,我就是在让你改变想法。”赫敏肯定道,“因为你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而且你的假设根本不现实!天呐,我受不了了,我要去教室了。”

  “这不是假设,他绝对已经加入食死徒了!”

  “所以,这就是你杀我的理由?”

  阴沉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三人组全被吓了一跳,齐刷刷地回头,看到德拉科・马尔福裹着校服袍站在墙边,半长的金发凌乱地搭在脸颊两侧,苍白的脸上黑眼圈十分明显。他看着哈利,眼睛里毫无生气。

  “什、什么?”哈利结结巴巴地反问。

  “为什么杀我?”德拉科用毫无波澜的语调问。

  “我不想杀人,我也没有杀人,至少现在还没有……所以为什么你要杀我?!给我个理由!!WHY DID YOU KILL ME?!WHY!!”

  德拉科疯狂地扑了过去死死攥住哈利的领子,大喊着告诉我为什么。赫敏尖叫起来,罗恩被撞到了地上,但他很快爬起来帮着哈利试图把德拉科拉开。德拉科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力气,手上渗出的血液已经把哈利的衣领染红了。他感觉得到至少有三个人在试图把自己扯开,但他不在乎,他必须得要一个答案。

  “你他妈在说什么?!我没有想杀你!”

  “你已经干了!不止一次!!”

  “WHAT?!你他妈精神失常了吧马尔福!”

  “是你先动手的波特!为什么?!”

  “梅林啊,你们在愣什么!”罗恩崩溃地冲他的室友们喊,“快来帮忙阻止马尔福把哈利掐死啊!”

  这时周围的人才如梦初醒,一时间全都围了上来。有的和罗恩一起向后扯德拉科,有的往另一个方向拉哈利,还有几个努力掰开他们互相揪着对方领子并且正在往对方脖子上掐的手。

  混乱中德拉科已经听不清哈利在说什么了,他就只是重复喊着那几句话。终于,在一群人的努力下,互相试图掐死对方的两个人被拉开了,德拉科红着眼睛奋力挣扎,抓狂地吼叫。突然,有一道魔咒击中了德拉科的身体,他感觉浑身都没了力气,看什么都带重影,然后就那么昏了过去。






  再次睁眼的时候,德拉科意识到自己躺在医疗翼。

  哦,谢谢他妈的医疗翼,这比睁开眼看到布雷斯・扎比尼的脸好多了。

  隐约中他觉得自己忽略了什么,但大概是因为昏迷前那条击中他的镇静咒的原因,他现在脑子十分不清醒,根本想不起来自己忽略了什么。

  德拉科捂着头艰难地撑起身。

  ……好吧,他想起来自己忽略了什么了。

  戴着银色镂空雕花面具的人站在床脚,指着他的魔杖尖迸射绿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5)
热度(445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