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神锋无影日DAY 2【HP/哈德/搞事向】

DAY 2





  “该起床了,喂,马尔福,别睡了!”

  灯光透过眼皮刺痛了德拉科的眼睛,他缓缓睁开眼,目光正对看起来准备掀自己被子的布雷斯。

  “……你打算掀我被子?”他用沙哑的声音不确定地问。

  布雷斯丝毫没有被戳穿的尴尬,耸了耸肩,坐回书桌前;“再不起床你的算术占卜就要迟到了,或者饿着肚子去上课。”他拿起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写着什么。“是你自己说的有课的早上要把你喊醒——”

  “所以你都会背我的课程表了?”

  布雷斯笑出声,回头看向床上坐着的德拉科,好笑地问:“你怎么知道的?”

  “……背一个试试。”德拉科飞快地说,低头在床铺周围找到了自己的校服。

  “算术占卜、魔咒、没课、变形术,下午是古代如尼文、魔药、没课,没了。以上是德拉科·马尔福先生星期二的全部行程安排。”

  “哦,梅林啊。”德拉科惊恐地小声念叨,“我怎么选了那么多没用的选——呲!”

  “对了,”抬起头,他看到布雷斯用羽毛笔指着自己刚伸出毛衣袖口的左手。“你手上的伤口我帮你包扎了,不用谢我。我回来的时候流的血都快把你的枕头染红了。虽然试着用了治疗魔咒,但是没效果,我建议你找时间去医疗翼看看。”

  德拉科转过头,果然枕头上已经有了一大片红。

  过分的熟悉感让德拉科浑身恶寒,“我得走了。”他没有对布雷斯的话做出回应,抓起书包带子冲出宿舍。路上还能听到布雷斯大声说着小宝宝终于长大了的调侃。

  从通道走到公共休息室,屋子里只有潘西一个人跪在地上往沙发下面找着什么。

  “德拉科!”女巫喊道,“我的口红掉了,帮我看看是不是在你那边!”

  德拉科头皮发麻,没有理会潘西,径直冲出了公共休息室,将对方“不愿意找就说一声嘛”的抱怨关在了门后。

  不对,这不对,太熟悉了,刚才发生的事全都熟悉得可怕!也什么他会知道扎比尼背会了他的课程表?那家伙说过吗?昨天……昨天?

  德拉科伸手捂住脑袋,掌心的刺痛又使得他立刻放下了手。他盯着纱布上不断向外渗透的红色,握了下手,没有特别疼。但血一直在流,如果继续下去他得在没课的时候回宿舍换纱布——

  “哦!”

  一直盯着手掌没有看路的德拉科和人迎面撞上,书包里口袋里所有东西都撒了一地。

  “没长眼的赫奇帕奇……”左手撑到了地上,伤口的位置恰巧压住了一块石头。德拉科下意识开口抱怨……等等。

  等等,为什么他知道是赫奇帕奇?

  金发巫师缓缓抬头,和自己撞在一起的那个女生的确系着赫奇帕奇的领带,她说了句抱歉之后便开始收拾地上自己的东西。

  为什么会知道是赫奇帕奇?因为只有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和斯莱特林一样都在地下,所以撞上的可能性更大?但这是大礼堂门口,所有学生教授都在这儿吃饭,撞到别的学院的人也不奇怪,为什么他这么肯定是赫奇帕奇?

  看到那个女生将手伸向地上散落的金加隆,德拉科猛然回神,飞快地将所有加隆都抓了起来放进口袋。

  “嘿,那是我的!”女巫不满地抬头怒视他,在看到德拉科的脸时愣了一下,随即脸上厌恶的表情更重了。

  “是我的。”德拉科飞快地将书塞进书包,站起来就走。开玩笑,他决不能冒一点让通讯用的假加隆落入其他人手里的风险,说不定以后还用得着罗斯默塔呢。

  幽灵似的来到斯莱特林长桌边,动静极大地坐下,将书包扔在脚下。大半个礼堂的人都向他的位置看了过来。特别是哈利・波特,黄金男孩盯着他的样子仿佛想用眼神在他身上开一个洞。

  开一个洞?

  德拉科不由自主地攥住胸前的毛衣,低头看过去,上面并没有被撕裂的痕迹。

  为了压下莫名其妙的恐慌,他灌了自己一口南瓜汁。

  “小少爷又心情不好了。”诺特低声笑道,“这么难伺候不如直接回家怎么样?”

  “闭嘴!”德拉科下意识冲诺特吼道。他看到对面的达芙妮正打着哈欠用手帕擦掉流出的眼泪。

  “停止每天把自己画成水妖怎么样?”德拉科说。

  “什么?!”达芙妮手一抖,手帕擦到了眼线,在脸上拉出一道黑。“你有病吗马尔福?我根本就没说话!”

  “也许只是刚才还没说。”德拉科一点胃口也没了,弯腰捡起书包向礼堂外走去。

  终于发现了自己眼线的惨状的达芙妮发出一声尖叫;“去死吧马尔福!”她吼道:“你这辈子也别想找到女朋友!”

  “那可真是目前最不值得我担心的事了。”德拉科翻着白眼自言自语,踏上去算术占卜教室的楼梯,将扎人的目光甩在后面。

  教室里已经有人在了,赫敏坐在第一排的位置奋笔疾书着什么。德拉科在门口停下,沉默了一会儿后不受控制地开口:

  “你不是在写算术占卜的家庭作业。”德拉科笃定。

  “What?!哦,天呐,马尔福?!”赫敏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惊慌地回头。“你在说什么?!”

  德拉科耸耸肩,“没什么,”他嘲讽:“或许是在想,你怎么还在不属于自己的地方呆着吧。”

  赫敏的表情瞬间从惊吓变成了厌恶,在她开口之前,教室的门再次被打开,狠狠地撞到了德拉科的右肩。

  “见鬼,泥巴种的眼睛是被泥糊了吗!”他恶狠狠地回头瞪着那两个拉文克劳,在拉文克劳的男级长泰瑞拼命拦住好友不要施咒时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坐下后他有有点儿恍惚了。

  为什么他知道推门的是个泥巴种?

  不,就是说,当然!德拉科知道凯文・恩特威斯尔出身麻瓜家庭,但泰瑞・布特可不是。而且那句话脱口而出时德拉科根本没回头,别说知道推门的是凯文而不是泰瑞了,他根本不该知道进门的有几个人是哪个学院的是男的女的!

  左手不知何时压在了板凳边缘,德拉科看了看几乎全红的掌心,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将纱布拆开,观察掌心处的伤口:不深、伤口里也没有异物,却持续不断地以缓慢的速度向外渗血。他换了个位置重新包上纱布,包好后教授也正好进入教室。

  德拉科没有听课,心不在焉地趴在桌子上,试图梳理顺从早上到现在的那种似曾相识究竟从何而来。

  或许是预言?不,他才不信特里劳妮那个疯子坚信的东西。说到这个,黑魔王会相信预言简直就是脑子有问题!那么是占卜?也许某次他占卜的结论告诉了他这些事或许会发生,而他在无意间记住了呢?

  德拉科来了精神,抓起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列了个关于自己未来的方程式,结果发现配不平。

  他愤怒地撕碎了那张纸。

  下课铃一响,赫敏立刻收拾好桌面上的书抱着就冲了出去,在德拉科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之前又冲了回来,从桌兜里掏出下一堂课的课本,再次路过德拉科时直接被放在地上的书包绊倒。

  “十分抱歉,我没看到有人。”德拉科毫无歉意地说。

  赫敏从地上爬起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后转身离开。

  魔咒课德拉科几乎是压着点进入的教室,只有纳威后面剩下一个空位了。魔咒课是目前德拉科想要听的为数不多的课程之一,然而纳威的脑袋一直在他面前晃来晃去晃得德拉科心烦。于是在纳威起来回答问题时,德拉科悄悄挪开了他的椅子。

  摔倒的隆巴顿让德拉科大笑起来,和纳威同桌的贾斯廷不满地瞥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冲他比了个切割的动作,撞到了旁边记笔记的潘西。

  “我得去上我的天文课了。”下课后潘西收拾着书包问,“你要去哪儿德拉科?找克拉布和高尔?我猜他们还在睡觉。”

  “我……”

  德拉科突然闭紧嘴,用手捂住胸口死死皱起眉头。

  “德拉科?”潘西奇怪地转头,结果就看到脸色苍白的德拉科捂着胸口的左手。她惊叫起来:“天呐!德拉科!你的手!它在流血!!”

  这一嗓子喊得教室里所有人都向他看了过来,德拉科被那些或是好奇或是惊讶或是幸灾乐祸的眼神盯得浑身别扭,将左手放进口袋。

  “没有,已经止住了。”他不耐烦地推开潘西,“我回去换纱布。”

  潘西还在扯着嗓门儿喊:“你得去医疗翼,德拉科!纱布已经全都红了!听到了吗?医疗翼!哦梅林,我要迟到了!”

  德拉科撑住一直在疼的脑袋,走出教室。他明显察觉到哈利的目光一直追着他,甚至是在离开教室后还能感觉到。德拉科没有回头,一路上加快脚步选了条平时没有人会走的通道回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门口,说出口令后快步走了进去。

  高尔和克拉布坐在沙发上玩儿噼啪爆炸牌,几个低年级的学生凑在一起不知道在商量着什么,看到德拉科的级长徽章后似乎是想要打招呼,却在开口前就发现德拉科已经跑到了宿舍通道里。

  他将书包丢到床上,贴着门深呼吸,直到视野里的东西不再左右晃动后才直起身。

  扎比尼不在宿舍。

  德拉科向前走了一步,突然觉得不对。

  不,他应该在宿舍。

  然而宿舍里根本没有可以供人躲藏的地方,他摇摇脑袋将那个念头甩了出去,走到布雷斯的书桌前就想拉开抽屉找绷带。

  不,不在这里,应该在床头柜的抽屉里。

  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缓缓侧过身。

  “喂,喂喂喂!你他妈在干什么?!”布雷斯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越来越近,黑皮肤的斯莱特林冲过来抓着德拉科的胳膊把他向后甩开,德拉科晃晃悠悠地站稳,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慌张的布雷斯。

  “……我得换次纱布。”他低着头,将左手五指伸开,翻了翻。“这条已经透了。”

  原本还想质问德拉科为什么一声不响就翻自己东西的布雷斯立刻被德拉科的手吸引了注意力。

  “天呐,它是真的一直在流血?你真的不去医疗翼?”布雷斯立刻从床头柜里翻出纱布,递给德拉科,德拉科僵硬地接过,站在原地不动。

  为什么?

  为什么他知道扎比尼应该在宿舍?为什么他知道那卷绷带在床头柜而不是书桌的抽屉里?

  “喂,马尔福?”见德拉科一直没动,布雷斯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嘿,说话啊!吓傻了?别硬撑了,去医疗翼看看吧。”

  德拉科猛然回神;“哦,不,不用。”他走回去坐到自己床上,盘起一只腿。“实际上没流多少,看着有点儿吓人而已。说不定明天就好了。”

  “是吗?我看你倒是吓得不轻。”布雷斯双手抱怀。“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德拉科下意识回答,然后愣了愣,他试着抬起右臂——如他所想的那样,先前被门撞了一下之后肩膀处现在已经肿到抬不起胳膊了。

  “扎比尼。”他喊道,“你还是过来帮个忙吧,我肩膀被门撞了,右胳膊抬不起来。”

  布雷斯发出一声嘲笑,将翻出来的变形学课本扔到床上。

  “报应啊马尔福,让你平时那么贱。”他嘴上讽刺着,手上的动作倒是毫不迟疑,熟练地帮德拉科换好了纱布。

  “你还和我谈报应?”德拉科顺口回敬:“那你怎么还没被人阉……嗷!”

  布雷斯双手扯着纱布狠狠一拉,德拉科惨叫着缩回手,捂着在床上直打滚。






  “我有个问题。”德拉科坐在第二排,托着下巴。“为什么每次上变形课你都拉着我坐在前排?”

  “和你不一样,我得好好学习啊,小少爷。”布雷斯翻着课本回答。

  “哦……”德拉科瞥了他一眼;“这么说,不是因为麦格教授年轻的时候绝对是个美人了?”

  布雷斯从椅子上掉了下去。

  “What?!”他爬起来压着声音问,警惕地看了看四周,万幸,并没有人在注意他们。

  “你是怎么联想到这个的?虽然我的确觉得麦格教授年轻时一定很漂亮!”

  德拉科哼了两声,并不回答。

  或许是因为坑到了布雷斯,中午的时候德拉科终于心情好了点儿有了点儿胃口,他吃掉了一整块烤羊排,连达芙妮挑到太阳穴的眼线和哈利穿过整个礼堂盯着他的视线都没能让他感到心烦。

  回到宿舍后,他接到了罗斯默塔传来的消息,说从昨天开始霍格莫德就有一个满脸凶相的人在晃悠。拜此所赐,德拉科终于找到了那枚假加隆。他对那条消息倒不是很在意,毕竟魔法部一直有派傲罗在学校附近巡逻,那十有八九又是一个傲罗。

  下午的古代如尼文课上达芙妮还是不愿意理德拉科,干什么都让坐在他们中间的诺特传话,一堂课下来或许是因为对骂太多了,诺特根本不想理他们两个,而德拉科又开始头疼了。

  这导致他在下一堂魔药课时浑浑噩噩的,左手又开始疼了,切艾草的时候德拉科不小心打翻了坩埚。斯拉格霍恩象征性地问了问他有没有受伤,得到否定答案后,立刻又去夸奖新晋的魔药天才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绝对用什么见不得光的手段偷走了他的魔药天赋。

  德拉科和赫敏分别在教室两边瞪哈利,目光相遇时,他们同时被恶心得别开头。

  下课后他一个人回到宿舍换下了满是魔药味儿的校服,穿着休闲西装一个人去了有求必应室。德拉科今天心情很差,虽然他可以像之前那样让高尔和克拉布喝下复方汤剂替自己守门,可一想到那两个傻子站在门外他就想吐。

  ……好吧,哪怕不想到那两个傻子,他还是想吐。

  德拉科盯着小鸟扭曲的尸体,突然捂着嘴冲出了有求必应室,八楼的盥洗室离他太远,于是他径直跑到了七楼,推开楼梯旁盥洗室的门。

  ……等等。

  反胃的感觉还在持续,然而另一种感觉瞬间压了上来:那是恐慌,极度的恐慌。他知道自己不能在这儿呆下去,因为、因为,呆在这儿的话绝对会碰上波特……

  呕吐感终于达到了顶峰,德拉科不管不顾地冲进去撑在洗脸池边上把中午吃的东西全给吐了个干净。他一直在耳鸣,摸索着拧开水龙头洗了把脸,德拉科抬头,看到了一旁不知何时来到这里的桃金娘。

  “你得去找点儿蜂蜜水喝,”桃金娘温柔地说,“或者姜茶,相信我,这会有用的。哎呀,别哭了,越哭胃里会越难受。”

  “……好主意。”德拉科艰难地开口,摇摇晃晃离开了盥洗室。走到楼梯旁时双腿猛地一软,他连忙抓紧楼梯扶手试图稳住自己,再次直起身时,他看到哈利・波特正站在自己面前。

  恐慌感瞬间在德拉科脑内爆炸。

  “你是来杀我的?”他上前一步,颤抖着问。

  “什么?”哈利下意识后退一步,或许是觉得这显得太没骨气,又重新向前一步。“格兰芬多塔就在楼上,我为什么不能在这儿?倒是你,马尔福,你在这儿做什么呢?”

  “你打算杀了我?”德拉科根本没有理会哈利的质问,再次重复:“你一直跟踪我,你知道我在这儿,一个人,所以你他妈看准了机会打算杀了我!”

  “你到底在说什么?!”哈利被德拉科的歇斯底里吓到了,“我只是……我只是想搞清楚你在干什么!想杀人的明明是你!”

  “我没有!我不想杀人……我才不想杀人!”德拉科尖叫,“明明是你,你知道那个咒语……神锋无影,对,你打算在我身上用那个咒语!!”

  听到这个发音哈利愣住了,他抓住德拉科的肩膀狠狠地晃了晃。

  “你知道神锋无影?”哈利质问,“为什么你知道?你认识混血王子?你和王子什么关系?还是说……你他妈居然是混血王子?!”

  “去你的!我才不是混血,也不是什么见鬼的王子!你用那条咒语咒我了,我知道是你!放开!!你他妈一次没成功还专门来补了一次……滚开,离我远点儿!”

  德拉科挣扎着试图摆脱哈利,然而左手的伤口此刻钻心地疼,右肩肿起的部位恰好被哈利抓着,哪边都用不上力。他急了,伸腿就踹,倒是摆脱了哈利的束缚,然而反作用力使他连连后退,一脚踩空,仰面摔下楼梯。

  他的脑袋狠狠地砸在了楼梯台阶的边缘。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1)
热度(469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