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番外1【HP/哈德】

 • 大部分人应该都放假了,各位劳动节快乐!先放出一篇番外好了

 • 至于剩下的……等我答辩成功再说吧,我真的要被论文烦死了

 

目录归档:目录

——————————————————————

八年级

✓ 关于未来的某些事
  

  
  这本该是德拉科第二次作为霍格沃茨史上唯一一届的八年级参加毕业典礼兼战争胜利周年庆典,但第一次他逃跑了,就像无数次逃避责任逃避现实那样,当无数人在歌颂和平,他甚至没有勇气去面对未来。
  霍格沃茨是他的庇护所——第一次的八年级让德拉科很好地理解了这个事实,不论如何在这里他是学生,而不是需要承担太多责任的成年人。但他没办法永远呆在庇护所,他不想面对惨淡的现实,因此在只剩最后一晚的时候彻底逃进幻想。
  而现在,德拉科不止一次怀疑周围的一切是他在绝望中刻画的幻想而非现实,他会对一切感到不安的毛病即使战争结束也没有太大好转,或者说更严重了,因为七年级的时候他的精神处于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紧绷状态下,连不安感都被忽视了,当战争结束它们再次涌了上来。
  能够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卢修斯回到了魔法部,三年的旷工硬生生被马尔福家主说成“为了避免被神秘人要挟为他工作,所以离开了英国”,加上最终战德拉科说过的那句“他没有回应你”,居然意外地有说服力。他父亲在处理问题上表现出的态度超出了德拉科的预料,本以为还要花费时间劝他要对麻瓜麻瓜种的态度更缓和点,他却直接表现出了比德拉科期待中更为平静的态度。
  斯莱特林趁下午茶的时间询问了纳西莎,想知道是否有母亲的插手,纳西莎面前放着专门托人从麻瓜界买来的十几盘小蛋糕,像是为了弥补三年中错过的娱乐时间。
  “当然没有,亲爱的,看起来你还是没有完全理解一个马尔福有多么善于趋炎附势。哦我这不是在讽刺,我爱你父亲的这点,这代表了我们总会有着最锐利的眼神。”纳西莎说,“显然你父亲做错过, 但他已经看到了后果,所以相信他吧,你父亲不会允许自己再错第二次。即使心里还是过去的想法,也绝对不会表现出来。这次我们会一直站在上层社会。”
  原来是家传。德拉科了然。
  有卢修斯在的魔法部最好的一点是,《预言家日报》上时不时会报道出一些德拉科熟悉的名字的丑闻和他们提出的草案下隐藏的野心,那些名字曾让他咬牙切齿却无可奈何,如今他们已经开始逐步被架空权力,总有一天会被彻底清除出魔法部。身为预备傲罗的哈利在这些行动中没办法插手,但他表现出了自己的态度,虽然他现在连正式的傲罗都不是,但救世主永远是救世主,他的态度一直被所有人关注着。当某些在战争中属于凤凰社的成员提出的改革措施被魔法部上层打回来后,他们想要得到哈利的支持,让救世主的话成为通行证。然而哈利和对此插手的卢修斯一样,他们都记得很清楚就是这些一眼看上去无害的政策最后逐步摧毁了旧斯莱特林害死了德拉科,他甚至专门接受了《预言家日报》的采访,公开表示自己不会帮助任何人走捷径,如果魔法部上层认为你的提议中有阴谋,请你自己去解释,解释不清那是你无能,本就没资格插手太多。
  德拉科问过哈利这样表态是否太绝对,哈利不置可否。
  “是时候让他们知道我不止是一个战争中可以喊的口号了,我又不是什么人都能利用的。”想起在德拉科的记忆中看到的连自己也被逐渐架空权力哈利就一阵不爽,“更何况,如果不变得更坚韧点,我怎么才能帮你挡下那些可能会来的伤害?”
  “波特,我希望你搞明白我不是玻璃做的也不需要你时时刻刻保护着,别小瞧我。”德拉科不爽地说。
  “所以免费给你当盾牌要不要?”
  “废话!”斯莱特林理直气壮:“有人乐意替我挨打我为什么非得自己上?”
  哈利发现自己已经彻底迷上了斯莱特林在恶意方面的坦诚,这种坦诚让德拉科显得相当可爱。
  八年级开始前,哈利动过不止一次要陪德拉科回去重读一年的念头,最后还是被德拉科强迫去了傲罗部报道才没有退路参加了傲罗培训。战争结束后德拉科一直对别人否认自己的不安,他不回避自己的懦弱却不愿显得更加懦弱,以至于说过太多次“我真的没问题”,把自己都给骗了。德拉科的不安从各种小动作中都会透露出来,他那专门为了给哈利找不愉快的谎言没持续两天就解除了,没再刻意掩饰同格兰芬多交往的事实,并开心地将说服父母的任务扔给了哈利,谁让他承诺只要自己同意接下来的一切他负责解决呢。
  因而哈利十分清楚德拉科的状态,他沉迷于人的体温,如果是哈利先醒来一定会发现发现身体蜷成一团缩在自己怀中的斯莱特林,如果是德拉科先醒,当哈利睁开眼,金发巫师则一定会在哈利说“早上好”之前一直看着他,直到听见哈利的声音才会露出松了口气的表情,然后笑着,故作傲慢地说,你起太晚了救世主。好像只凭触觉无法确信哈利・波特真的在他身边。
  德拉科比起接吻更喜欢拥抱,如果没什么事儿他能拿着本书在哈利怀里呆上一下午,此前还要再三确认你真的没别的事这真的不妨碍你?得到肯定回答后佯装抱怨,说只是因为沙发和椅子靠起来都不舒服,不是非要有个人不可,怕做得过火又怕表现得不明显,一点都看不出来居然是曾经结过一次婚的人。
  他越不明说哈利越是担心自己不在学校的话德拉科感到不安了怎么办,但哈利的担心也不明说,只是念叨晚一年没关系我也考考N.E.W.Ts吧,烦得德拉科威胁他再说一次就扒光了倒吊魔法部大厅。
  “我对扒光没什么意见,”哈利诚恳道,“倒吊魔法部能不能就算了?”
  当天,德拉科・马尔福拖着被石化了的救世主去法律执行司签了同意参加培训的协议书,第二天上了报纸,题目是《格兰芬多黄金男孩被迫与傲罗司签订卖身协议,斯莱特林男友推波助澜》,执笔丽塔・斯基特。
  傲罗司司长差点掀了《预言家日报》总部,而从那以后据说再也没有人见过丽塔。
  德拉科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但我爸爸可能知道。
  回霍格沃茨重读八年级的人不算多,虽然这次斯莱特林的处境没那么难堪,但还是有不少人选择了转学,其他三个学院也有不少选择了直接工作的学生,那些理想工作对N.E.W.Ts成绩有硬性要求的学生则都回来等着参加考试。仔细看看,倒是没有太多记忆中八年级不在霍格沃茨的学生。
  已经是校长的麦格教授用变形术改造了一间空教室给八年级学生当公共休息室和宿舍,本来就人多地方小,赫敏还从刚开学起就紧张,她一紧张搞得德拉科也紧张,其他学生看到目前的两个公认学霸都紧张不可避免地被影响全都紧张起来了,什么学院隔阂性格不合通通滚去一边,谁在乎,他们要成绩。以至于除了庞弗雷夫人时不常会面对几个歇斯底里发狂的应考生之外,其余任课教授纷纷表示这群八年级学生比任何时候都省心。
  斯内普从圣芒戈出院后,重新回到了霍格沃茨,然而他没有继续担任校长而是去教黑魔法防御术兼斯莱特林院长。斯拉格霍恩总说自己老了,相当开心能不再当院长,他还向德拉科建议过好多次要不要留下当魔药学教授,被德拉科再三拒绝。
  原本以为有斯内普坐镇斯莱特林学生的日子会好很多,因此稍稍放松了的德拉科在第一堂黑魔法防御术课上就被斯内普关了禁闭,理由是在教授讲课时窃笑不尊敬教授。
  明明是在微笑的德拉科僵了表情,七八年级的格兰芬多们纷纷忍笑忍得趴到了桌子上,斯内普从善如流一堂课就给格兰芬多扣了两百多分。
  被找着不同的理由关禁闭一个月之后,德拉科给哈利写信:波特,我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加思念你,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如果你能和我一起在课堂上,斯内普教授一定会因为你公布了他的情史找你的茬给格兰芬多扣分,而不是迁怒于我关我禁闭整整一个月,或许日后还会持续下去。
  第二天德拉科在公共休息室收到了一封吼叫信,打开后里面传来了哈利和罗恩惊天动地的笑声,八年级公共休息室顿时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他只好选择把笑得最开心的布雷斯揍了一顿。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哈利寄来的信都被德拉科看也不看直接扔进壁炉,而赫敏表示如果马尔福再旁敲侧击问自己罗恩的信中提到的哈利的情况,她就要把斯莱特林石化一整天。
  整个八年级纳西莎变本加厉给德拉科寄糖,卢修斯的信不多,只是提醒他如果第二次N.E.W.Ts都不能拿到好成绩就不要回家了。纳西莎随即在羊皮纸背面写你爸爸是在嘴硬不要管他,实际上他越来越为你骄傲了,每次和别人谈到你都满脸得意。
  不论如何,八年级就要结束,他将再次离开庇护所,德拉科明白如今外面的环境对自己而言更为和善,他希望自己的不安永远只会是自己的胡思乱想。
  大礼堂被裹上盛装,战争胜利周年庆的氛围从屋内蔓延到魁地奇球场,这一定是最盛大的一次毕业典礼,然而德拉科没有留在欢闹中,他刻意避开人群,像曾经的那次一样,只是一味地躲避于是找到了个安静的地方,他记不清那是在哪里,因此跟随感觉。终于热闹的氛围已经无法再影响身边的空气,德拉科走到了一处破败的墙角。
  他站定在草丛前,还能够看到曾经的自己躲在这里直到深夜,夏夜也有寒风,他曾被寒冷浸透。
  “你果然在这儿。”
  “你果然找过来了。”
  不知过了多久,当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德拉科一点也没有感到惊奇。
  “又用的是你那张地图?热衷于监视跟踪我的救世主。”他调侃。
  “没必要,用脑子就够了。”哈利走到他身边说。
  德拉科吃惊地看向他;“你的脑子居然还能工作?”
  “德拉科・马尔福!”
  “习惯性讽刺你两句而已,几个月没讽刺到我憋得难受。”
  “如果你非要无视信里的讽刺,那我无话可说。”哈利白了他一眼。“我就猜你会不会来这儿,”他转身给了德拉科一个拥抱,感受到对方僵直的身体缓缓放松,才继续说:“你总是对过去的事放不下。”
  “我说过我会在意一辈子,对我而言那永远没办法忘记。你得明白就算让我回忆,记忆也总是交叉出现。”德拉科耸耸肩,和哈利一起走回礼堂。
  “是啊,所以我得负责把你拉出来。”哈利点头道。
  德拉科的不安来得快消失得也快,对哈利来说仅仅是一个在那灰暗的记忆中他不会做的事就足以让斯莱特林明白过去将永远是过去,都不必刻意去做什么,跟随本能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你是过来干什么的?麦格校长请你回来演讲?”德拉科想到了什么,突然兴致勃勃起来。“波特,你最好小心点儿,斯内普教授比我还想当面刺你几句,我严重怀疑你能从他面前活着离开。”
  前格兰芬多打了个寒战,有点儿后悔没带隐形衣回来。
  “有这个原因,不过我只是想来参加你的毕业典礼,罗恩也回来找赫敏了。而且想想看!我甚至都没毕业!”
  “巫师界的救世主没有学历,因为战争期间主动辍学——我开始怀念丽塔・斯基特了,如果有她在这该是多么催人泪下的一篇文章。”德拉科说完,自己想象着丽塔会怎么写就先笑了起来。
  “你他妈果然是个以别人的痛苦为乐的混蛋。”哈利叹气。
  “是啊完全正确,看来我得小心点儿,省得以后在圣芒戈活活乐死。”
  关于德拉科打算去圣芒戈当治疗师的决定,很意外,卢修斯是表现出绝对支持的那个,纳西莎却一直在担心会不会太辛苦,会不会被病人为难,德拉科不得不向她保证绝对没问题甚至每周还能抽时间陪她逛街,纳西莎这才半不情愿地同意了儿子找工作,要知道,她原本是打算让儿子当无业游民的,马尔福家的财富还经得起挥霍。
  “已经确定能去了?”没有考过N.E.W.Ts没有求职经验的救世主惊讶地问。
  “怎么可能。”德拉科嫌弃地瞥了他一眼,“但我觉得我考得应该不错,考前被格兰杰拉到图书馆的复习不是没用。而且我对治疗咒语的掌握你也看到了,不管怎么说也能确定成为实习生。”
  “也就是说实际上,我们两个都算是有工作……嗯,独立了?”
  “对,有什么问题?”
  哈利停下脚步,德拉科疑惑地转过身看着他,看着格兰芬多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原本我是打算在魁地奇球场的,风景好回忆也多,但是那边现在人太多了,我……不太确定你会不会喜欢。”哈利想起战争刚结束时直接被吓晕过去的德拉科,心有余悸。
  “巫师的习惯、或者说你们家的习惯我不太清楚,不过这个可以补!我只能先按我的习惯来。”天鹅绒盒子打开,里面并列放着两只钻石戒指。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深吸一口气,紧张地问:“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德拉科低着头盯着哈利手中的盒子,很久没有回答。以哈利的角度看不清德拉科的表情,他开始紧张起来是不是自己的行动太突然,甚至做好了接住晕倒的人的准备。
  终于斯莱特林有反应了,他不可察觉地晃了晃脑袋,看起来像是点头;“……哦。”
  “……就,只是这样!?”哈利崩溃地问。
  “嗯……你还想让我怎么样呢,波特?”德拉科摊开手,往四周看了看。“学校的旧走廊、麻瓜的便服、两枚戒指,你还想我感动到痛哭流涕答应下来吗?”
  “你先负责答应,我就负责感动到痛哭流涕。”
  德拉科噗嗤笑出声,他俯下身仔细比了比尺寸,拿起其中一枚戒指给哈利戴上,对他伸出自己的左手。
  “那你现在可以开始痛哭流涕了。”他得意地说。
  
  

  “……我的同学们应该都清楚,我真的不太擅长这种事,迄今为止做过的最接近的也只有魁地奇选拔前说明规则了。”哈利站在讲台上,面对大礼堂内黑压压的人头,局促不安地说。
  他就知道自己回来这趟一定会被要求说几句,可他实在没什么好说的,他也不喜欢站在所有人的目光焦距处。德拉科在下面坐着,和他父母一起,三个金光闪闪的脑袋凑在一起十分有辨识度,哈利看到德拉科正托着下巴面带笑意看着自己,只是搞不清他的笑意中究竟是开心多一点还是等着看自己笑话的期待多一点。
  “我想说的几乎都说过了,但既然这次是战争周年纪念日,唯一的八年级和七年级今天也要毕业,所以,我有些想要告诉你们的东西。你们中的很多都参加了霍格沃茨保卫战,这从不是我一个人的战争,胜利也不是我一个人达成的。整个过程中,我有家人、朋友、所有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我有他们的支持和帮助,这使我最终打败了伏地魔。我明白你们都为此感到高兴,当然我也一样,但这不是我要说的,我想说的是——战争已经结束了,无论是为逝者悲痛还是为胜利狂热,它们都该过去了。我们不能执着于过去,我们还要面对未来。我不希望看到有人仗着自己的功绩去打压那些没有在战争中有明显贡献的人,你没什么可骄傲的,你的那些行为正是我们曾经极力反抗的。我知道要求所有人平等看待一切没有可能,但我希望每个人都不要主动挑起争斗。
  把该放下的放下,该铭记的铭记,我们对过去的着重点永远不会相同,但我们目前有着一个相同的目标:我们从战争中存活,我们都见证了痛苦与挣扎,所以我们期待和平,为了我们自己为了那些在战争中献出生命的人为了我们的后代,我们要的是创造一个更好的巫师界。
  我在意的人有很多,总有一些在我身边还好好活着,即使不是为了自己,我也能为了他们向前看、走下去。”
  该放下的放下,该铭记的铭记。德拉科知道自己没有自作多情,救世主黄金男孩这句话一定是说给自己听的。他从不劝自己别管前世的事儿了,哈利一直坚持着他曾经说过的话,无论德拉科什么模样他都接受,正因为有所有的过去才有如今的德拉科。但哈利一直劝他不要把过去变成重担压在身上,没有谁活该永远被自己做错过的事责备。
  前格兰芬多在掌声中显得更加局促不安,他求助般看向麦格教授,用眼神询问自己能不能离开讲台,在得到点头示意之前先被斯内普的眼刀杀了个半死不活。
  “波特先生!”一名记者大声说:“有消息宣称您打算放弃傲罗训练转而加入魁地奇球队,请问是不是真的?”
  哈利刚走下一层台阶,被问得愣了愣,又收回了腿。
  “虽然我很喜欢魁地奇,”哈利回答,“但是成为傲罗是我从四年级开始就存在的梦想,所以答案是不,我会继续傲罗培训的。”
  “德拉科・马尔福先生是因此才打算进入圣芒戈的吗?”
  “什么!?当然不!”当所有视线突然转移到自己身上,德拉科激动地站起来反驳。
  “我想成为治疗师是因为对他们那群鲁莽的格兰芬多用过太多次治疗魔咒,所以我打算在成为治疗师之后把挂号费诊疗费心理损失费统统讨回来!”
  “嘿你不能这个时候翻旧账,马尔福!”罗恩也激动地大喊,“说好的不计较过去向前看!”
  “那么姓韦斯莱的付双倍。”
  “哈利!!”
  “喊我也没用,罗恩,照他这么算我都欠着他好大一笔呢。”哈利从讲台上走回格兰芬多长桌,好笑地说。
  谁都知道这只是德拉科不想说明理由才随口扯出来的谎言,也就没人不给面子往下追问,罗恩半抱怨半打趣撞了哈利一下,调侃你们两个的钱给来给去不还是你们两个的?
  “这倒是,”哈利心情很好地说,举起左手示意他看自己手上的戒指。“他答应了。”
  “哦,哈利!”赫敏激动地说,“求婚成功了?!”
  她的声音不算小,因此不少人都听到了,当下一圈一圈围住了哈利闹着询问细节,没过半分钟他就听到纳西莎和卢修斯异口同声的尖叫。
  “什么?!!”马尔福夫妇一个比一个激动,德拉科捂住自己的左手试图减弱存在感。
  卢修斯看起来气得不轻,他好不容易才在最近接受了自己儿子被一个格兰芬多拐跑的事实,还没缓冲几天这就得到了两个小兔崽子居然都订婚了的噩耗,气得差点当众用拐杖去敲自己儿子的脑袋,怎么活了两辈子没变得沉稳反而越来越冲动了?!
  “你居然敢……”
  “德拉科!!!”纳西莎推开卢修斯,双手按在儿子肩膀上;“你居然不提前告诉我一声!这下怎么办?典礼的准备至少要两个月!你居然就这么公布了!!来不急准备了!!”
  我……根本不是我公布的啊妈妈!你在意的居然只有这个吗!?德拉科不知如何是好,但他突然觉得只要有纳西莎在,似乎卢修斯的任何态度都不会造成太大麻烦。他被母亲晃着肩膀茫然地看向格兰芬多长桌上努力从人群中钻出来的哈利,察觉到他的视线,救世主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
  哦,好吧。德拉科也笑了起来。
  似乎只要哈利・波特陪他一起走下去,任何人的任何态度都不是问题。

——————————————————————

关于求婚场景,原本我想正常一点王道一点的

比如救世主演讲中途求个婚顺便气死他男朋友的爹周围一群人起哄什么的

然后我觉得,这太俗了吧!还是恶搞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0)
热度(10580)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