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43【HP/哈德/正剧向/完结】

 • 我第一遍从头修文(找错字)的时候,看到第一章哈利对赫敏说“我都不知道还有人会那么在乎那个混蛋”我直接哈哈哈哈哈哈爆笑出来,傻孩子啊以后你就是最在乎他的那个!

 • 看到12章德拉科嫌弃斯内普的间谍行为太格兰芬多又是爆笑,傻孩子你以后比他还格兰芬多呢_(:з」∠)_

 •  日常本宣,已开预售→《AN》预售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43 承诺


  “我说了,波特,战争结束后别想着我还能继续忍你……”
  “是是是,换我忍你,多无理取闹我都忍你。”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和你吵架变得这么没成就感的?”
  “这样多好,彻底根绝了我们再吵架的可能。嗷!”哈利一声闷哼,不舍得松开手又想揉揉肋骨上刚承受的份量相当的一记肘击,折中一下选择趴在德拉科背上哼个不停。
  “只是站起来去拿杯喝的你能不能不要挂在我身上!”德拉科试图扒开哈利缠在他腰间的手臂,却怎么也摆脱不了这张贴在自己身后的牛皮膏药。
  “昨晚喊得太用力,嗓子疼了?”
  德拉科一巴掌按在哈利的脸上,用力向后推开一段距离,给自己倒了杯水,不打算接这个发情期狮子的话。如果在从楼下客厅干到楼上卧室再干到浴室后的第二天早上,醒来后第一反应不是去找水喝,那么他可以考虑和古怪姐妹一样到处去开演唱会了。
  “你真的不能从现在开始改口叫我哈利吗?”
  “不可能,喊了几十年一时半会儿改不了口。”
  “我怎么看你对别人改口挺快的?”哈利瞥了他一眼,“比如从神秘人到黑魔王到伏地魔最后到没头发的秃子……”
  “见鬼了,波特!你偏要在一大早举这个例子让我想起那张令人反胃的脸吗!”
  德拉科挑了张扶手椅坐下,这样就能将哈利赶去旁边的沙发,他捏着小桌上突然出现的甜点就往嘴里扔,一点看不出反胃的模样。
  “是我的错觉吗?”哈利无奈地看着那盘突然出现的点心,感慨果然观念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克利切那家伙对他这个主人可没有对马尔福少爷的一半殷勤。“你好像对伏地魔的长相意见很大。”
  “咳咳咳……你得知道,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想起那张蛇脸就吃不下去饭。”德拉科尴尬地捂着嘴咳嗽;“他还非要征用我家餐厅当会议室!我又不敢骂他别的什么,只好骂他长得丑。”
  “实际上汤姆・里德尔长得很帅,邓布利多带我看过一段记忆,他靠着长相就骗来了斯莱特林挂坠盒。”哈利说。“没办法否认最初他有足够的人格魅力,当然,后来疯了另当别论。”
  德拉科咋舌:“肤浅。”
  “因为你曾经用过一样肤浅的理由,那几天在霍格沃茨总有一大群学生追着我要签名照。”
  哈利冷眼看着德拉科笑得直拍椅子扶手,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真谢谢他们拦住你那么长时间,我说你怎么有时候不见人影呢。
  接下来几天德拉科都呆在布莱克老宅,他没说过自己最初来的原因,哈利也不问,他们经常会谈到德拉科脑内关于前世的记忆,或者更为精确地说,是德拉科总会主动提起。他还是对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感到不安,亲身经历毕竟和观看记忆差了太远,就算是演员也无法切身明白角色的感情。
  对此哈利毫无办法,只能由着他时不时低落,事后安慰好就行了。德拉科更在意的总是他过去做过的那些事,然而哈利更在意的只是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和斯莱特林记忆中的一样,他们之间的矛盾依旧无法调和,观念还是相差太多,逃亡那段时间里因为这些闹出的争吵不是一次两次了,或许还会继续下去。这并不可怕,早在哈利意识到自己喜欢德拉科・马尔福的时候就预见到了类似的场景,甚至他脑海内模拟的场景中争吵更加激烈,因为那个虚拟人马尔福可不会生气了就跑出去吹风一个人生闷气。喜欢谁不意味着“他是我喜欢的模样”,而是“因为喜欢所以能接受他的模样”,再说,他们还年轻,还有那么长时间能用来互相影响,哈利不会让德拉科永远被过去的时间压在肩上,即使无法摆脱他也能帮忙分担,最差也能在德拉科累得坚持不住之后将怀抱给他充当避风港湾。
  直到某天布莱克老宅从里到外彻底整理完毕,客厅里的壁炉中突然燃起火焰。
  “哈利!!”罗恩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哈利你在吗?你知道马尔福在哪儿吗!?”
  “嘿,罗恩!发生什么了?”哈利和德拉科一同从背对着壁炉的沙发靠背上冒出脑袋。
  看到德拉科之后罗恩瞪大眼,然后松了一口气。
  “卢修斯・马尔福突然出现在魔法部,非得要傲罗去找他儿子,说如果明天还见不到马尔福就要对在场的每个人用阿瓦达。”罗恩看了眼惊恐中的德拉科;“我爸刚好在场,他回来就问了我,我就想来问问你,结果正好,马尔福你还是赶紧回去吧,听我爸说你爸的威胁根本不像是开玩笑。”
  哈利也扭头看了眼德拉科。
  “好!就是这样了,我妈在叫我帮忙准备晚餐,回见哥们儿。”壁炉中的火熄灭,留下一阵烧过的柴火味儿。
  房间里一片寂静,德拉科放空双眼坐回沙发,抓了个靠枕把脑袋埋进去惨叫。
  “虽然我原本打算你不说我就不问的,但是德拉科,你那天突然跑来到底是因为什么?”哈利小心翼翼地问。
  “来之前我把两次经历的记忆都放冥想盆里让我爸妈看,他们刚钻进去我就跑过来了。”德拉科抬起头,双目无神。“我有点儿害怕我爸爸看完直接给我一个阿瓦达。”
  哈利想起在德拉科脑内看到的、卢修斯面对伏地魔时不正常的狂热,觉得没办法安慰他这不可能。
  “但是,这次你站在胜利这边了不是吗?往好处想,虽然你爸那么混蛋但他总不至于在现在战争都结束了的情况下站到胜利的对立面吧?”
  德拉科真的是慌了,连哈利骂卢修斯都毫无反应。
  “这不是重点……”德拉科哀嚎,“我没告诉你,一开始我是打算把所有事告诉他们的,但我实在担心劝不动他,我不敢冒险,我不想让他参与战争的任何一边,所以我开启庄园最高防御,和赤胆忠心咒效果差不多但更苛刻的那种,然后我用一个不经意间得知的不入流的魔咒击中他们让他们就这么沉睡了三年……”
  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低,德拉科看向哈利想要寻求安慰,却看见哈利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觉得你不能怪你爸爸想给你一个阿瓦达,德拉科。”
  连对卢修斯没好感的哈利・波特都这么说,他觉得自己死定了。
  




  
  “我一直觉得就算他不用索命咒,也有可能把我赶出家门。”德拉科对着镜子整理衣服,紧张地絮絮叨叨,找理由拖延回家的时间。哈利非要让他立刻回去面对父母,声称既然他们都能和平相处,没道理马尔福夫妇会永远不原谅儿子。
  哈利惊讶地看着他;“你居然还真准备好被赶出家门了?”
  要知道在他的印象中不论哪一次,德拉科都是把家人放在首位去考虑的,他不能相信这家伙如此简单地接受被赶出来的结局。
  “怎么说呢,其实我没打算永远不回马尔福庄园,但我的确做好准备了。”德拉科第七次整理衣领。
  “什么意思?”
  “我把我家最高防护的钥匙带出来了,”他晃了晃左手,上面镶着宝石的银戒已经不再有必要用混淆咒藏着,此刻正在夕阳的余晖下折射着霞光。“就是连伏地魔都打不破的那个,钥匙在我这,如果没有钥匙就算让家养小精灵带着幻影移形,也进不去也出不去。我爸要是非得和我杠,我就打开防御让他一辈子呆家里别出来。”
  格兰芬多目瞪口呆;“你真不愧是个混蛋。”
  “谢谢。”斯莱特林瘪瘪嘴回答。
  在他第十遍整理领带的时候,哈利看不下去了,扣着德拉科的手腕把他拖出了房门。
  “我都说了陪你去,你有什么好怕的?就算有索命咒我帮你挡着行吗?”
  “我有时候都怀疑你是因为看到我前世死得早,害怕这次再死早了老魔杖的诅咒就会持续下去才说这种话。”德拉科叹气。
  哈利笑出声:“是啊!你知道我的格兰芬多英雄情结多严重!只是赔上我一个多划算!所以有英雄护航,可以走了吗马尔福少爷?”
  马尔福少爷翻翻白眼,拉住救世主在台阶上幻影移形。
  




  
  对如今的哈利・波特来说,马尔福庄园还是第一次来,不同于德拉科展现给他的记忆中阴暗的模样,就算是傍晚这里看起来依旧十分华贵,每扇窗户都向外透着暖色的灯光。他跟着德拉科走上碎石路,好奇地看着所有一切他不熟悉的景色。
  刚踏上石阶房门就在他们面前打开,德拉科向后退了一步差点把哈利撞下去,纳西莎・马尔福站在门口正中,抱着双臂看着他们。
  “晚上好,波特先生。”纳西莎冲哈利还算礼貌地点了点头,哈利简直受宠若惊,也礼貌地回复:“你好,马尔福夫人。”
  纳西莎傲慢地扬起下巴——面对着德拉科。
  这不太对啊。哈利在心里说,至少他看到的经历里纳西莎这表情是专门用来看她看不起的人的,比如麻瓜种,怎么变成对着儿子了?
  “德拉科。”纳西莎缓缓开口,德拉科看起来十分后悔没有让哈利走在前面。“我想你一定有很多话要对你一觉醒来发现来到了三・年・后的可怜母亲说?”
  你确定你需要担心的是来自你爸爸而不是你妈妈的阿瓦达吗?哈利用眼神问德拉科,德拉科没空理他。
  “抱歉妈妈,”德拉科低着头,局促不安;“我害怕我经历过的一切会再次发生,我不能拿你们去赌,我也忍受不了让伏……秃……神秘人再占用马尔福庄园。”
  德拉科想回霍格沃茨跳黑湖。
  哈利艰难地忍住想要狂笑的冲动,转过身弯下腰捂住肚子浑身发抖。不知是不是错觉,他好像听到了纳西莎忍笑的声音。
  纳西莎清清嗓子,气场没那么冷了,但仍然严肃地问:“你知道我最生气的是什么吗?”
  “是什么?”德拉科诚恳地问。在他看来纳西莎可以生气的地方太多了,被诅咒沉睡三年、儿子三番五次把自己扔进危险之中、和她上辈子直到最后都讨厌的麻瓜出身的巫师混在一起、儿子本身还去麻瓜界待了那么久,让他从这里面挑出一个“最”实在是强人所难。
  “是你居然没有想过把这一切说出来,而是选择把我排除在你的生活之外!三年!你还当不当我是你母亲!”纳西莎尖叫,颇有记忆中吼贝拉特里克斯的架势。
  “我想过!”德拉科立刻反驳,被纳西莎瞪了一眼之后气势又弱了下来,怂巴巴地解释:“我还不是担心没办法劝说动爸爸……”
  “你爸爸?”纳西莎看起来像是才想起还有卢修斯的存在一样,她挑高眉毛;“那我呢?”
  “我觉得你应该能理解我选择另一边的决定……”
  “我明白了。”纳西莎点点头,“说到你父亲,他现在很生气,但我觉得你根本没必要管他。”
  “波特先生,”她和颜悦色地对哈利说:“如果不介意,我希望你能留下和我们共进晚餐。”
  说完,她没有等哈利的回答,转身踏着轻快的步伐穿过门厅。
  “……是我听错了吗,我妈妈让我别管我爸爸?”德拉科呆站在门口自言自语。
  “是我听错了吗,”哈利更加不敢相信,“你妈妈邀请我留下吃晚餐,还不给我拒绝的余地。”
  “不!她会邀请你很正常。”德拉科转向哈利,“你可是货真价实的救世主,和你打好关系总没错,而且我觉得既然韦斯莱知道了我在你家可能现在整个魔法部都知道了,赶走你绝对不合适。”
  “你为什么总是无视最后如果不是你的缴械咒,我也不知道会和伏地魔僵持多久还不一定会赢的事实?”哈利无奈道。
  “我那是捡漏而已,你看现在所有人叫谁救世主!而且别提醒我这个想起来我就后怕……说到底还是我早就让你对我来个缴械咒你偏不干的错!”
  “德拉科!!”纳西莎的声音从门厅尽头传来,“为什么你们还站在门口呢?请带着波特先生一起进来!”
  “好的妈妈!”德拉科大声回应,示意哈利跟着他往里走,没走两步突然一怔。
  “坏了,波特。”他说,担忧地看向哈利;“我抽记忆到后来心烦意乱的,好像把打完架你他妈干了什么都给扔进去了。”
  “那正好,省得我从头解释了。”看哈利满不在乎的模样,德拉科也只能适当提醒他这下要防着阿瓦达的不止是自己还有他了。
  当他们走进客厅,能够发觉房间内两个人有着两种明显不同的情绪。纳西莎已经不再像刚才开门时一样生气了,眉眼间都是得意,而卢修斯则明显气得不轻。哈利有些理解为什么韦斯莱先生觉得他说要阿瓦达所有人不像开玩笑了,现任马尔福家主的脸色黑得比他四年级去找邓布利多算账时还要深。
  “爸爸。”德拉科轻声喊道。
  卢修斯听到德拉科声音的瞬间就举起拐杖指向门边,哈利下意识向前挡了一下。
  “波特先生。”卢修斯的动作停住了,缓缓开口:“这是马尔福家的家务事,客人请不要插手。”
  “现在有好几个不同的理由,但总之我得保证德拉科好好活着不能出意外。”哈利让自己的态度看起来像是公事公办;“我不能让你对他施咒。”
  “是什么让你认为我会对我儿子施咒?”
  “你儿子害怕。”哈利理直气壮。
  “德拉科!”卢修斯下一句话还压在舌尖刚要往外冲,纳西莎突然爆发了。
  “你还敢对儿子生气!!”贵妇人用手指着自己丈夫的鼻子,怒吼道:“都是你!你看你把儿子害成什么样了?都是你偏要去管什么黑魔王面前的地位!不然德拉科也不会整整一年都那么辛苦!也不会受到迫害!他是我唯一的孩子!如果儿子不是担心你的态度!怎么会连累我睁开眼发现儿子都长这么大了!!德拉科!听着!下次再有什么事直接告诉妈妈!你爸爸敢不同意我负责咒他!!”
  纳西莎骂完便冲过来紧紧抱住德拉科,失声痛哭你怎么这么冲动知不知道我看到你遇到危险的时候多难过我不能在你身边,等她哭得德拉科肩膀都湿了,屋里的另外三个男人都还没有从她的怒吼中缓过来神。
  这个女人真是可怕。哈利看着身后手足无措努力试图安慰纳西莎的德拉科,想起了在德拉科的脑海中看到的自己为纳西莎辩护的场景。因为是德拉科的记忆,所以哈利并不知道在那片禁林中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他知道自己形容纳西莎“她只是为了进入霍格沃兹找到德拉科・马尔福,没有参与战斗,在发现我还活着之后帮忙骗了伏地魔”。哈利猜测在禁林时纳西莎不能肯定德拉科是否还活着,所以只要是从霍格沃茨出来的人不论是谁她都会去问,她一定是邓布利多所说的站在“被命令靠近查看哈利・波特是否存活”位置上的那个人,她找机会问了自己,无法判别真假,却仅仅为了一线希望就敢于欺骗英国最可怕的黑巫师。
  伏地魔曾败在不懂得爱上,来自两个母亲对自己儿子的爱。
  至于这次。哈利的目光从纳西莎移到德拉科。
  伏地魔果然还是无法理解爱,无论爱意以什么样的形式表现。
  “妈妈,我没事,我也不是小孩子,两次加起来我都要和你一样大了。”德拉科拍着母亲的背,低声安慰。
  “放心吧,马尔福夫人,我会竭尽全力保护德拉科远离危险。”哈利说;“我收到了傲罗部的邀请,可以直接去参加傲罗培训。既然在德拉科记忆里的那种环境下我都能当上法律执行司司长,没道理这次不能成功。现在我们都知道了魔法部哪些才是无可救药的过激派,我们完全可以在他们动手前把他们赶出去,虽然我目前还没那个实力……但我相信马尔福先生一定很乐意帮忙。”
  卢修斯还没来及反驳什么时候轮到一个没毕业的学生教育我了,纳西莎立刻瞪了他一眼,于是只好咽下一口怒火。
  “当然了波特先生,卢修斯会很乐意帮忙的。”纳西莎代替他回答。
  怒火憋在心里难受的卢修斯气愤地来回走了几步,还是转向哈利。
  “波特先生。”他对格兰芬多说;“我希望你不要以为我们接受你的帮助,就意味着我会同意你和我儿子在一起!”
  好不容易忘了那件事的德拉科差点被噎死。
  “只要德拉科同意,接下来所有的问题我都会解决。”哈利笑了笑,他对纳西莎有不小的改观,但对卢修斯还是没什么好感。“而且恐怕马尔福先生你不同意也没用,现在整个英国魔法界都认为德拉科是我男朋友,除了我还有什么别的选择?”
  德拉科看着哈利・波特得意忘形的脸顿时一阵不爽,于是他决定要给救世主找不愉快。
  “你好像误会了什么,波特。”德拉科慢悠悠地说,“我还没同意呢。”
  “……你说什么?”哈利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看得这几天说什么总被救世主堵得没办法反驳的斯莱特林十分愉悦。
  “你以为马尔福是这么好追的吗?我说我还没同意。”
  “好追!?我从六年级追你到现在你管这叫好追!?”
  “再接再厉,我等着。”德拉科鼓励道。
  哈利再次刷新了对德拉科的认知,当着三个马尔福的面咆哮:“你他妈真是个货真价实的混蛋,马尔福!”
  德拉科重新给了纳西莎一个拥抱,笑着说:
  “我说过,你会永远为这件事感到开心的,波特。”
  
  
  

  
                                            正文END
  



题目取自约翰・多恩《影子的一课》最后一句:
Love is a growing, or full constant light,And his short minute, after noon, is night.
(爱以饱满不移的光照临世界,但它正午若过,下一分钟就是夜)

就是指德拉科的态度,一旦在意就会付出所有。
如果辜负便会失去一切,然而当你接受你就拥有全部。



——————————————————————


我流的见家长可能回家方式不太对

【别人的见家长是这样的】
卢修斯:把这个想要拐走我儿子的小杂种给打出去!

【我流的见家长是这样的】
卢修斯:把德拉科打出去!!然后我们先请波特先生吃顿饭。
德拉科:????????
哈利:?????????


——————————————————————


正文就这样完结啦,一直以来感谢喜欢,多谢支持

对我来说,剧情发展到现在,基本是上是不会再有什么阻拦他们的因素存在(卢爹交给水仙妈解决),所以,想怎么甜就怎么甜去吧,作为一个实际上并不擅长CP文的作者,我就结束在这里了_(:з」∠)_

还有三个番外,分别是交代一下毕业和未来的环境、重生原因(虽然是德拉科的猜测,请自动认为他猜的很对)、德拉科不在的那个未来发生的一件事

番外不会放出太快(快毕业了有点忙),但迟早都会放出来,毕竟我又不会画画没办法搞预售前多少名特典之类的,就当是感谢愿意买本子看我突发奇想脑洞的各位啦w

这里有一点→碎碎念←不嫌我话唠的可以随便看看_(:з」∠)_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98)
热度(13120)
  1. 共4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