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39【HP/哈德/正剧向】

 • 嘴炮部分我没办法,只能用了很多原文

 • 说起这个,因为用的是原文嘛后期我修改找错字的时候很少在意这段,直到某次细修,特认真地看了一遍,然后对某句形容产生了“罗琳是怎么想到这样描述的我好喜欢这种描述”,然后我去看了看原文

 • 然后我发现那句话是我自己写的_(:з」∠)_

 • 突然嚣张.jpg


本子预售请戳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39 旅途


  哈利离开校长办公室,走下螺旋楼梯,惊讶地发现德拉科站在移开的滴水兽之后。
  他突然很想就这么抱过去,德拉科救了斯内普教授,在观看完斯内普教授的记忆后哈利对那个男人纵然依旧讨厌却实在恨不起来。当他们从尖叫棚屋回到大厅,哈利欣喜地发现倒在地上的尸体没有一个是他熟悉的人,受伤最严重的是目前一条腿无法动弹的弗雷德和失去战斗力只能躺在地上休息的唐克斯和卢平。然而还是有死去的人,还是有尸体。哈利不认识他们但那些人因他而死,如果不是德拉科,斯内普教授也……
  “教授呢?”哈利舔舔干涩的嘴唇,问道。
  “被佩拉带去了圣芒戈。”德拉科一如既往地讽刺:“现在知道喊教授了?”
  哈利没有回答,低着头看着地板。德拉科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还是要去禁林。”他用肯定的语气说。
  “我不想……可我必须……我不能……”哈利语无伦次;“我不能再让任何人因我而死。”
  德拉科瞪大了眼;“福灵剂我分给他们了,波特,你熟悉的人都还活着。”
  “是的,但还是有人离开。”哈利摇摇头,“你说得对马尔福,我在意的太多。”
  “格兰芬多!”斯莱特林嫌弃地说。“你明明可以把过错推我身上,分福灵剂的是我,那些死了的人是因为我没把他们算在内。所以——”
  “我永远不会这么觉得!”
  “——所以你就有理由不去送死了。”德拉科说完自己的话。
  “别紧张,波特,我不是来拦你的。我就是来盯着你把福灵剂喝下去。”
  听他这么说哈利勉强笑了两声;“你对后来出现的罗恩赫敏都说福灵剂没了。”他从口袋中取出小玻璃瓶,晃了晃。“我能不能猜测这其实是你原本打算自己用,却又不知道想起什么改变主意留给我的?”
  “为什么你在该没有脑子的时候非要那么聪明?”德拉科反问。
  哈利向前一步,猛地给了德拉科一个勒得他骨头疼的拥抱,好像是诀别。
  “谢谢,谢谢你马尔福。”
  “别矫情了!你他妈什么都决定好了还说什么?”德拉科在哈利看不见的地方翻白眼。
  “我觉得论矫情我比你好得多,没动不动生气就一个人跑出去。”哈利用下巴抵在德拉科肩膀上,轻笑道。
  “我那是因为不想和你吵!一个人吹吹风冷静冷静!只许你怀疑还不许我生气了?救世主真大的脸!”
  哈利只是发出嗯嗯的气声,算是承认了。
  “别搞得和生离死别似的!”德拉科一把将哈利撕了下来,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道:“我知道你会活着回来,波特。我他妈一开始就知道,站着趴着躺着甚至是装死……你得活着回来,所有人都会等着你。”
  “包括你吗?”
  我不都说了是所有人!德拉科想给他脑袋上来一巴掌,还是忍住了,这次的救世主本来感觉就傻,别害他更傻了。
  “我是最期待的那个。”
  纵然知道上辈子接下来的发展,可是当德拉科看到毫无生气的哈利被海格抱着跟在伏地魔身后走进霍格沃茨的大门时,心脏还是瞬间停止了跳动。
  



  
  明亮宽阔的大厅里还是有着未散去的薄雾,这还不能阻挡哈利的视线,他呆呆地望着另一张椅子上老校长的脸,邓布利多看起来是记忆中最健康时的模样,两只手都是白的,半月形的镜片后蓝色的眼睛一如既往犀利。
  “可是你死了啊?”他疑惑地说。
  “是啊。”邓布利多淡然地承认。
  “那么……我也死了?”
  “这倒是个问题,对吗?总的来说,亲爱的孩子,我认为没有。”邓布利多脸上的笑意愈发明显。
  哈利回想起自己来到这个奇特的空间之前的事,他喝了最后一点福灵剂,福灵剂指引着他找到纳威,叮嘱纳威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杀死那条叫纳吉尼的蛇。然后又遵循着自己的感觉,来到了禁林。连福灵剂都不让他回避直面伏地魔,哈利终于坦然接受了自己将要死亡的事实。他打开了邓布利多留下的金色飞贼,转动复活石得到逝去的亡者们对自己的鼓励与支持。
  他要去找他们了,然后永远陪在他们身边,这么一想哈利更加遗憾的是没有办法再见到生者一面,可他知道自己不能回去,因此回答了伏地魔的话之后就走出去直面那个黑巫师。
  只是在说完那句话之后,哈利神使鬼差在舌头下压了一口活地狱汤剂,伏地魔向他举起魔杖念出阿瓦达索命的前一瞬间吞了下去。
  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只知道遵循福灵剂的感觉永远没错。
  “可是……”哈利本能地用手去摸额头上的闪电形伤疤,它却似乎不在了。“我的确有想装死的念头……但索命咒命中我了才对!我没有抵抗!而且我本就打算让他杀死我……装死又不代表不会被杀死!”
  “你也许没有意识到,你正在说的是两件无关的事。”邓布利多说,“想想你刚才看到了什么,你都知道些什么。只考虑你刚才所说的其中一件事,我想,你能明白的,哈利。”
  我知道的?哈利眨眨眼,我知道我体内有伏地魔的一片灵魂,所以我必须让他杀死我,我刚才看到的……蜷缩的婴儿?
  “那、那是片灵魂,是吗?”哈利试探着问,而邓布利多露出了无比欣慰的表情。
  “它消失了?”
  “对!”邓布利多说,“是的,他把它给毁了。你的灵魂完整了,完全属于你自己了,哈利。”
  “你的意思是它代替我承受了索命咒?”邓布利多点头,哈利显得焦急起来:“但是,既然这样的话……明明说必须让伏地魔亲自动手,这又是为什么?为什么会正好打在那片灵魂上而不是我?”
  “我认为你是知道的,哈利。我离开的这一年你比我想象中成熟了更多。回想一下,想想他因为无知、贪婪和残酷所做的事情。”
  邓布利多的眼神中充满了鼓励,哈利已经习惯了这些看起来什么都知道的人对他说话总是一半一半的,因此认真思考着。
  “他取了我的血。”哈利说。
  “完全正确!”邓布利多说,“他取了你的血,用它重新塑造他的血肉之躯!你的血在他血管里流淌,哈利,莉莉的符咒存在于你们俩体内!只要他不死,你的生命也不会终止!也因此只有处于相同情况下的你们,才会造成这样的结果。”
  “像是孪生魔杖?”
  “是的,总有些奇妙的现象我们无法找出原因,但我们却能知道结果。”邓布利多笑眯眯地说,“然而伏地魔对于他不看重的东西,从不花功夫去理解。关于家养小精灵和童话传说,关于爱、忠诚和单纯,伏地魔对它们一无所知。其实它们都具有一种比他更加强大的力量,一种超越任何魔法的力量,但他始终没有领会这个事实。他取了你的血,相信这会使他变得强大。他摄取了一小部分你母亲为你而死时留下的符咒。他的身体使你母亲的牺牲护符不会消亡,只要那个符咒还存在,你就不会死,伏地魔对自己的最后一线希望也就不会消失。”
  哈利的吃惊没有维持太久,便肯定地说:“你早就知道。”
  “我猜的,但我的猜测一般很准。”邓布利多愉快地说。“当然只是一般,哈利,这就是我为什么说你比我想象中更加成熟,你对此的反应比我想象中冷静得多。”
  “……这是意外。”哈利不自在地揉乱了头发,“因为后来我身边一直跟着一个好像总是能猜出未来的某些发展、而且还做好准备的人,和你一样。但是他更过分,完全不让我发问,一问就闹别扭生闷气。最初我也很生气,不过很快就理解了。他以前说过我没道理去要求每个人都是我想象中的样子,我就明白了,没错,又不是说因为不能告诉我某些事,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假的、表现出的感情都是假的。”
  “我怎么能因为他人无法对我明说的一些事,就贬低他们对我的关心在意和爱护呢?”哈利看向邓布利多,“你也是,教授。”
  邓布利多却收起了笑容,叹着气难过地摇头。
  “不过我还是不太明白,”哈利四处看了看,“我们这是在哪儿?”
  “我还想问你呢,哈利,这是你的主场,你才是那个还活着的人。”邓布利多也向四周看了看。
  “我?这看起来有些像国王十字车站。”哈利沉思,“不过我没看到火车。”
  邓布利多突然大笑出声;“国王十字车站!亲爱的孩子,这的确很适合你。”
  哈利不明所以地瞪着突然笑起来的邓布利多。
  “你可以简单点想象,你在装死,潜意识来到了一处你认为安全而又有着重要意义的地方。”邓布利多解释,“我还没问你,你是怎么想到要装死的?”
  “福灵剂。”哈利解释道,“第一次突然觉得有必要去拿一点活地狱汤剂,第二次突然觉得有必要在面对伏地魔之前含一口在嘴里……但我不认为这种假死状态能骗到伏地魔。”
  “福灵剂?”邓布利多慢悠悠地重复。
  “马尔福那个混蛋灌给我的,看他的样子我简直怀疑他要把玻璃瓶打碎了让我吞下去。”哈利总算找到机会愤愤不平地抱怨了。
  “德拉科,这孩子。”邓布利多微笑着点点头,“他都给你说什么了?”
  “他……他说他知道我会活着回去。”哈利缓缓道,“他说,装死也算活着回去。所以福灵剂才要我装死?但我还是认为瞒不过伏地魔。”
  “哈利呀,你真的认为伏地魔即使是在击中你之后,会亲自靠近检查你是不是真死了吗?”邓布利多乐呵呵地说,“他当然不会!他不会让自己去面对哪怕一点的来自死亡的威胁。所以只需要瞒过他派来确认的人就够了,而我相信,这才是福灵剂发挥作用的时候。所以我才说你最初感到茫然的根本不是同一件事。”
  哈利轻松地笑了。“我现在只需要等药效过去?”
  “之后你就会看到霍格沃茨特快停在这里了,你可以再次开始自己在魔法界的旅途。”邓布利多说,“你会回去的,是吗,哈利?”
  “是啊,我在意的人还活着,我得坚持下去。”哈利看向远处,“在此之前我们可以再聊点别的,教授?”





——————————————————————


哈利:他自己都没分到的福灵剂都留给我了,我好感动
德拉科:别多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4)
热度(8010)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