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38【HP/哈德/正剧向】

 • 电影版里最后德拉科直接和父母离开了,书里我只看到了哈利在披着隐形衣时发现马尔福夫妇喊着德拉科的名字到处跑没有参与战斗,于是我猜可能从有求必应室出来后德拉科就找了个地方躲着吧大概_(:з」∠)_所以他不知道后期的具体发展,都是听人说的

 • 我已经被小龙瞎=小龙虾洗脑了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38 斯内普教授


  听到斯内普的声音从旧箱子的豁口处传来后,德拉科果断推开堵在前面的罗恩和赫敏,仗着自己够瘦挤到哈利身边,掀开隐形衣把自己也裹了进去,给格兰芬多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这里面并没有你的功劳,”伏地魔说话时,德拉科猛一哆嗦;“西弗勒斯,你虽然是个高明的巫师,但我认为你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用了。我们还差一点就要成功了……还差一点。”
  “让我去找那个男孩。让我把波特给您带来。我知道我能找到他,主人。求求您。”
  斯内普从他们眼前走过,哈利往后退了一点。德拉科依旧在努力将自己的视线凝在斯内普的长袍上,他不想亲眼看到伏地魔。
  “我有个难题,西弗勒斯。”
  “主人?”
  “它为什么对我不管用呢,西弗勒斯?”德拉科下意识顺着伏地魔的话往他手上看去,那只苍白消瘦的手优雅地捏着一根魔杖,像是捏着一根指挥棒。也因此德拉科看到了那张没有鼻子的蛇脸,当下恶心地抖了抖,连恐惧都暂时忘记了。
  “主——主人?”斯内普茫然地说,“我不明白。您——您用这根魔杖施了高超的魔法吧。”
  “不,”伏地魔说,“我只施了我平常的魔法。我是高超的,但这根魔杖……不,它没有展示出它本该带来的奇迹。这根魔杖和我多年前从奥利凡德手里买的那根魔杖相比,我感觉不到有什么差别。”
  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一眼,显然都想到了山楂木魔杖的归属问题,那天紧接着他们就闹了点矛盾,结果德拉科建议的让哈利对自己用缴械咒一直没能实施。
  而伏地魔这是在怀疑老魔杖的归属问题?可他不是说这根魔杖用起来和他自己的没有差别吗?
  “没有差别。”德拉科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被发现了,但那只是伏地魔在自言自语。
  他开始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我苦苦地想了很长时间,西弗勒斯……你知道我为什么把你从战场上叫回来吗?”
  “不知道,主人,但我请求您让我回去,让我找到波特。”
  “用不着去找。”伏地魔肯定地说,“波特自己会送上门来的。我知道他的弱点,他的一个很大的缺陷。他不愿意看着别人在他周围被击倒,况且又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他而发生。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去阻止。他会来的。”
  德拉科握住哈利的手腕,防止他一时冲动现在就冲出去和伏地魔决斗,然而哈利反而安慰般地拍了拍他的手。
  “我现在想要谈的是你,西弗勒斯,而不是哈利·波特。你曾经对我很有价值,很有价值。可是你为了某些微不足道的事而采取的行动,我当初没有在意,现在看来却对我造成了阻碍。”伏地魔不耐烦地说。“就好比……我曾经说过要惩罚所有背叛我的人,我希望有人能把马尔福家的那个年轻人带来,既然卢修斯不知用了什么方法消失在我能感应到的范围内,那么我只好对他的儿子做出惩罚,让所有人都看到背叛伏地魔大人的下场。”
  德拉科这次是真的在颤抖了,他想过这个可能性,因此才在假期躲在麻瓜界,身上永远带着足够的复方汤剂成品。他不敢回家,不敢独自面对斯内普,就是担心如果被抓到伏地魔面前自己绝对没有好下场。德拉科浑身发冷,直到有个热源包围了自己:哈利伸出手臂搂住他的肩膀,试着去捂他的耳朵时德拉科轻轻摇了摇头。他需要听下去,他要知道伏地魔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在斯内普面前提起这件事。
  “然而没人找得到他,一个也没有。于是我让你在学校时找机会把他带来,你却拒绝了。西弗勒斯,这是你第一次明确拒绝我的命令。”伏地魔接着说。
  “主人,那是因为如果行动明显——”
  “是的是的,你会暴露自己的立场。邓布利多一定会不再信任你。我理解你想要为我效命,和哈利·波特比起来一个叛徒显然不那么重要。何况等杀了哈利·波特,我还有无数时间去慢慢清理这些人。这只是个开端,西弗勒斯。但却让我觉得你是不是教授当时间长了?对学生总会过度纵容偏爱?”
  斯内普没有回答,盯着角落里放着蛇的保护球。
  “在面对哈利·波特废掉了两根魔杖之后,我寻找到第三根魔杖,西弗勒斯。老魔杖,命运杖,死亡棒。我从它的前任主人那里把它拿来了。我从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坟墓里把它拿来了。”伏地魔好像突然转移了话题;“整个漫漫长夜,眼看到了胜利的边缘,我却坐在这里,想啊,想啊,为什么老魔杖不肯发挥它的本领,不肯像传说中那样为它的合法主人创造奇迹……现在我似乎有了答案。”
  “邓布利多死了,老魔杖还是不肯完全服从我,这只能说明他死后已经不再是老魔杖真正的主人。”伏地魔低声说,“也许你已经知道了我的意思?你毕竟是个聪明人,西弗勒斯,你一直是个忠心耿耿的好仆人,我从未怀疑过你的忠诚。但你对学生的过度偏爱并不利于我的大业。”
  “主人……”
  “我想起,是西奥多杀了邓布利多,那孩子因此对自己的能力有了过高的判断,结果导致在混战中死亡。我理解那孩子想要尽快展示出他作为食死徒的合格,而不是被人议论说是运气好。可惜了,实在是可惜,一个好苗子就这么被傲罗杀死,为了表示伏地魔大人绝不是冷酷无情,我同意了诺特的请求,命令你去将杀了西奥多的那个人带回来交给我——可你却直接将他杀了。我明白你在乎自己的学生,可这再次明确违背了我的命令。” 
  “主人!”斯内普急切地说,“我那只是——” 
  “不论理由如何,西弗勒斯,这无法改变你变成了老魔杖的主人的事实。”
  斯内普不说话了,眼神空洞。然而德拉科伸手捂住了嘴。
  是他,他害了斯内普教授,两次都是,对邓布利多施了缴械咒的人是德拉科·马尔福。伏地魔有一点说得没错,斯内普的确对他自己的学生过度纵容。否则刚才就能直接说明真相,告诉那个疯子如果要靠杀人夺取魔杖只要杀了德拉科·马尔福就可以。他竭尽全力不发出声音,眼睁睁地看着那条蛇将尖牙刺进斯内普的脖子。鲜血喷涌而出,他看到斯内普的身体在抽搐。
  面前的箱子突然被移开,德拉科这才意识到是哈利用了悬浮咒,而伏地魔和纳吉尼都已经离开了。他们两个掀掉隐形衣蹑手蹑脚却争先恐后地扑了出去,完全没有理会赫敏在后面喊他们名字的声音。
  “对不起,教授,对不起。”德拉科呜咽着跪在斯内普身旁,完全不管他究竟能不能理解自己在说什么。斯莱特林把想得到的治疗魔咒都往斯内普的脖子上甩,他治疗过哈利被纳吉尼咬的伤口,没道理治不好这个。
  斯内普扯过跪在另一侧面无表情的哈利的长袍,喉咙里发出呼哧呼哧、咯啦咯啦的可怕声音。
  “拿……去……拿……去……”
  斯内普身上流出来的不仅是血。一种银蓝色的、既不是气体也不是液体的东西,从他嘴里、耳朵里和眼睛里冒了出来。
  “拿个瓶子!”德拉科刚说完,一只纤细的手便往哈利手中塞了一个细颈瓶。
  哈利立刻开始用魔杖把银色物质捞取到瓶子里,德拉科还是没停下手中的动作,当瓶子逐渐变满,他终于成功阻止了血液继续外流。
  然而斯内普还是虚弱得不行,他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德拉科正在为他治疗一样,只是用漆黑的眼眸紧紧盯着哈利绿色的双眼,轻声说:
  “Look at  me…”
  德拉科一个魔咒甩了过去,直接打断了斯内普的话。
  哈利震惊地看着他;“你……”
  “我得阻止毒液扩散,这可比你被咬的那次严重多了。”德拉科红着眼解释,“去做你该做的,我得救他。”
  “我不能让教授因为我死了……就算他最终想保护的根本不是我。”
  伏地魔高亢的声音突然响起,哈利吓得直接跳了起来,还以为他又回到了屋子。然而紧接着所有人都发现这又是和之前一样,声音似乎从每个缝隙里钻进来。
  “你们进行了勇敢的抵抗,伏地魔大人知道如何欣赏勇气。”
  “但是你们蒙受了沉重的损失。如果继续抵抗,你们一个接一个都会死去。我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巫师的血,每流一滴都是一种损失和浪费。”
  “伏地魔大人是仁慈的。我命令我的队伍撤退,立即撤退。”
  “给你们一个小时,体面地安置死者,治疗伤员。”
  “哈利・波特,现在我直接对你说话。你听任你的朋友为你赴死,而不是挺身出来面对我。我将在禁林里等候一个小时。如果一小时后你没有来找我,没有主动投降,那么战斗还将继续。这次,我将亲自上阵,哈利・波特,我将找到你,我将惩罚每一个试图窝藏你的男人、女人和孩子,一个也不放过。一个小时。”
  罗恩和赫敏都看着哈利拼命摇头。
  “别听他的。”罗恩说。
  “没关系的,”赫敏激动地说,“我们——我们回城堡去吧。如果他去了禁林,我们需要重新考虑一个计划——”
  德拉科从皮袋中找出最后一点福灵剂,抛了过去。
  “如果你想不开,”他认真地看着哈利,“先把这个喝了。韦斯莱,他不喝就给他灌下去。”
  罗恩这次是点头了。“马尔福,你在这儿……”
  “他在禁林,不是吗?所以这儿暂时很安全。”德拉科说,“我很快就回去。别阻止我,我不能让他杀死斯内普教授……绝不能……”
  三个人面面相觑,随后一个接一个爬回了密道。哈利留在最后看了德拉科一眼,被斯莱特林不耐烦地轰走了。
  “去做你该做的事,波特,而不是在这质疑我的行动。”
  “你会安全回去?”哈利问,“发誓。”
  “我发誓会的。”
  哈利这才离开。
  
  



  当阻止了血液流出,又阻止了毒液扩散,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斯内普脖子上的乌黑色终于退了下去,德拉科长舒一口气,终于放松了不少。
  但靠他这种应急措施无法根除毒素,他能做到的仅仅只是争取更多的时间来拯救斯内普的性命。
  觉得伏地魔现在大约没心情再去管自己家的问题,德拉科咬了咬嘴唇,喊道:“佩拉!”
  家养小精灵啪地一声出现在他面前,恭敬地鞠了一躬。
  “小主人?”
  “你能不能做到给这个人施混淆咒,让所有人都记不住他们看到的是谁?”德拉科指着倒在地上的斯内普问。
  佩拉点点头。
  “能坚持多久?”
  “两三天没问题,小主人。”
  “好,那就这么干。”德拉科从地上站了起来,“给他施混淆咒,然后带他去圣芒戈医院,告诉那的治疗师这是来自霍格沃茨的伤者,被蛇咬了,需要急救。”
  佩拉连连点头。
  “确保他得到治疗并且没人发现他是谁……确保之后,再回庄园。”
  “明白了,小主人。”
  德拉科挥挥手,让佩拉带着斯内普去了圣芒戈。他取出自己的皮袋掏了掏,从里面掏出哈利・波特之前塞给他的活点地图。
  现在该去试着阻止那个白痴,或者监督他真的把专门留给他的福灵剂喝下去了。
  他发现哈利的名字在校长办公室。





——————————————————


伏地魔口中斯内普的行动怎么理解都行,因为我并没有仔细考虑过_(:з」∠)_是真是假凭各位喜欢


德拉科一个魔咒甩过去打晕了斯内普教授
三人组:无比惊恐的眼神.jpg
德拉科:话太多了闭嘴别立flag!
三人组os:似乎有一瞬间看到了庞弗雷夫人,一定是错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5)
热度(798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