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36【HP/哈德/正剧向】

 • 突然想解释一下为什么德拉科一直叫哈利救世主,原著里总是叫疤头嘛,因为那时候他不觉得哈利有什么厉害有什么好的,现在成熟了是一回事儿,更重要的是他真心这么认为着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36 重返霍格沃茨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生活依旧安静又无聊,所有人都没有再提卢平来的那天晚上发生的事,三人组还是经常聚在一起不知道讨论着什么,德拉科总是在外面逛,天南海北地思考没有答案的疑问。直到某天晚上哈利、罗恩和赫敏表示第二天一早就走,并不希望任何人送,德拉科上前一步指着他的鼻子说:
  “听着波特,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如果你们决定要回霍格沃茨,及时让我知道。”
  “霍格沃茨?”哈利茫然,“我们回那干嘛?”
  “我怎么知道!”德拉科只当哈利在装傻,记忆中他们可是费了千辛万苦也要回去的。
  “就算我们能回去,也没有通信方法啊。”罗恩说。
  卢娜悄悄地在德拉科背上画了个叉,斯莱特林一愣,松了口;“如果能找到方法就告诉我。”
  他明显觉得三人组答应得十分敷衍,但卢娜的反应似乎是在说她有办法,于是德拉科没有坚持。
  第二天醒来,当他看到除了黄金三人组之外古灵阁的妖精拉环也不见了时,他再度被震惊了:这群人真的是偷东西上瘾了吗?!
  当卢娜迷迷糊糊地下来客厅,德拉科这才理解她为什么会阻止自己说下去。
  “这是五年级我们组织D.A.时用的,赫敏用变形术做出来的金加隆。”她举起一枚假加隆,得意地说,“纳威保证过,哈利一出现在霍格沃茨就用这个通知我和金妮。”
  还记得上辈子自己曾经用同样的东西通知被夺魂咒控制的罗斯默塔各种指令的德拉科此时心情有些复杂。
  他总觉得时间快到了,既然哈利他们已经离开并且说不再回来,应该是近几天内他们就会回到霍格沃茨。整整一天德拉科都大爷似的坐在沙发上盯着墙上的挂钟,持续思考几个月以来的问题:没有纳西莎他们该怎么度过最后的关卡?干脆拦着波特不让他去?奈何德拉科没信心自己能拦住英雄情结爆发的格兰芬多。
  到了晚上,卢娜和迪安突然欢呼起来,拉文克劳兴奋地拉着德拉科直转圈。
  “他们回去了!要开始造反了!”女巫的表情从来没有如此开心过。
  “我告诉纳威还有三个人要回去。”迪安说,“嗯,马尔福,你会回去的吧?”
  “如果可能我其实一点也不想回去。”
  D.A.的两人只当他在嘴硬。
  “所以要怎么回去?正大光明走正门?”德拉科没预料到决战居然是今晚,一直都忽略了这个问题。他自己离开时是直接在车站幻影移形,那时候所有密道都已经被食死徒监视了。
  “他们应该有方法,我正在等回复。”迪安转动着加隆看起来很是焦急,看样子只有德拉科再次临阵退缩了,计划好的事他总是退缩,冲动之下的决定却一次比一次做得干脆。不过这种反应只能放在心里,他知道自己有必要回去,即使不成功也得在哈利准备犯傻的时候拦一下——既然上辈子似乎没人拦住他。
  “直接幻影移形到猪头酒吧。”卢娜念道,然后站起来跑去了厨房给芙蓉一个拥抱,向她简单说明了情况。
  德拉科趁卢娜说明情况时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皮袋,他惊讶地发现最底下还塞着一小瓶福灵剂,那是他四年级刚回来的时候趁着时间充裕熬出来以防万一的,六年级精神状态不对,七年级一直紧绷着神经,他都要忘了这件事。这下好了,如果哈利非要去禁林赴约,至少他能给白痴格兰芬多灌一口福灵剂下去。
  三个人在猪头酒吧幻影显形时,大胡子的酒吧老板气呼呼地指着墙上的一张画,不耐烦地催促他们赶紧走,这不是什么中转站。德拉科急着摆脱酒吧内布满油污的地板,第一个钻进了画像后面的密道。密道里是向上延伸的石头台阶,十分陡峭,终于当德拉科觉得他们往上爬的直线距离已经足够登上天文塔了时,一个拐角后出现了一扇门。
  德拉科累得不想说一个字,他粗暴地推开门爬了出去,正好看到背对着他们被二十多个人围着、正在说什么的哈利。
  他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火气,还坐在洞口就伸腿一踹。
  “嘿,大家好!”卢娜从他身后爬了出来,“哦,回来真是太好了!”
  一个格兰芬多冲过来拥抱迪安,德拉科挪了挪位置,抱怀看着被踹倒在地的哈利。
  “只顾着演讲了,完全忘了我说送个信?”他冷笑。
  “我也是……刚回来……”哈利被罗恩搀了起来,安慰般拍了拍肩膀。
  “不对,你们怎么回来了?”
  “我通知卢娜的。”纳威举起假加隆,对德拉科的出现有些茫然又有些了然,干脆没问。“我向她和金妮保证过,你们一露面就通知她们。我们都以为你们回来就意味着造反,意味着推翻斯内普和卡罗兄妹。”
  斯内普。
  德拉科听到了这个名字,他有些犹豫要不要再提醒哈利一句相信斯内普,可德拉科无从得知斯内普死亡的具体时间地点,而且虽然如今的哈利对斯内普没了杀害邓布利多的仇,却不见得他多喜欢一个被伏地魔认命的霍格沃茨校长。
  如果说救塞德里克和小天狼星,德拉科只会随口提醒一句,他们不熟,他也没立场和机会。但对于这个自己最喜欢的霍格沃茨教授外加被他赞美过无数次的魔药大师,德拉科有付出实际行动的打算。
  大房间里吵闹了起来,这时他身后的门再次打开,金妮、韦斯莱双胞胎、李・乔丹还有秋・张依次从洞口中爬了出来。德拉科连忙又挪了挪,以免被挤到。双胞胎看见他居然很开心,一人一边搭住德拉科的肩膀。
  “问卷调查。”少了一只耳朵的韦斯莱说。
  “马尔福先生对我们的产品使用感想如何?提出建议,我们好改进。”有两只耳朵的韦斯莱说。
  这下德拉科分得清哪个是哪个了,但他没理解双胞胎在说什么。
  “什么产品?烟花?”德拉科抖掉他们的手,下个瞬间双肩都被狠狠地拍了下。
  “嘿,你不知道是我们做的吗?”乔治伤心道。
  “我就说了他不知道,否则不会那么简单就收下的。”和哈利打完招呼回来的金妮插嘴。
  “劳驾谁能告诉我,你们在说什么?”
  “怀表,星空表盘的那个。”金妮看不下去双胞胎在这个时候胡闹了,及时伸出援手。德拉科突然觉得男韦斯莱们没有女韦斯莱们可靠,据说上辈子干掉了贝拉特里克斯的可是他们的妈妈。
  “你们做的?!好吧,挺有用,不过现在表盖裂了,可能是因为挡了次夺魂咒。”德拉科从皮袋中掏出怀表,摊放在手心。“没完全起作用,但还是有影响。”
  双胞胎齐齐倒吸一口气,夸张地互相吹捧:
  “我感觉我们要赚大发了,弗雷德。”
  “居然对不可饶恕咒有影响,批量生产吧!只要不做成这么精细的就没那么麻烦了。”
  他们握了握手。
  “所有你们应该做的!”人群中的哈利突然提高了音量,“就是抓紧时间从霍格沃茨撤离!过不了多久神秘人就会来,我们不能再增加伤亡了!”
  “然后你就一个人战斗,嗯,真伟大,不愧是救世主。”德拉科下意识地讽刺,结果由于在哈利说完那句话后屋子里意外地有一瞬间的安静,德拉科的声音便显得异常响亮,所有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
  人群静默了几秒,随后再次爆发更激烈的讨论声,纷纷要求留下作战。哈利气急败坏地走到德拉科面前抓狂道:
  “德拉科・马尔福!你是专门过来捣乱的吗!?”
  “我以为你已经彻底理解了和你作对是我的乐趣?”德拉科气势弱了哈利一头,缩缩脖子嘴硬地说。他并没有想到自己随口一句讽刺会被听见,也没有想到向来支持黄金男孩的D.A.会赞同自己的想法。
  “让乐趣见鬼去吧!如果是为了找乐子你现在就滚出去!”
  忍太久的德拉科终于不想忍了,什么不和小孩子计较,这熊孩子没办法让人不和他计较!吵就吵了大不了打完最后一架散伙,只要赢了霍格沃茨保卫战德拉科就没必要非得整天苦恼怎么就近去帮救世主了。现在的问题是,不管用什么理由,德拉科不能让哈利把所有学生赶走没了战力。
  “哈利・波特!”德拉科也放开音量;“你自己算算,从圣诞节往后你和我吵过多少次!多少次是因为你不听人说完话、事后又他妈跑来道歉的?你以为我是闲着无聊才那么多次被你气得半死还没直接走吗?我他妈身家性命都赌在你身上,你到好,就因为现在爆发的格兰芬多英雄情结能救一个是一个,你就打算把霍格沃茨所有战斗力都给驱散?”
  “搞清楚点儿!那个秃子身后站着食死徒、巨人、狼人、摄魂怪!不管他们是主动还是被迫跟着,那都是战力!你一个人能面对这么多吗?你以为就算现在所有人从霍格沃茨逃走了他就能放过你吗?还是你以为只要自己送上门去他就能放过剩下所有人?你现在不是要救人,是要赢!赢了那个秃子才能救到更多的人!我相信这儿的所有人都想要你的签名照而不是去跪着亲吻他的袍角,好歹你长得比他好看!”
  周围又是一片静默,所有人都搞不太懂为什么德拉科非要把长相拿出来说事儿。但是没办法,德拉科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心理阴影就是看着伏地魔的脸整整一天都吃不下去任何东西。
  “是啊,哈利长得多好看。”金妮突然说,她朝哈利眨眨眼。“赢了之后给我一张签名照吧?”
  气氛不再那么沉闷了,赫敏在欢闹的人群中竭尽全力保持着严肃,对有些不明所以的哈利说:
  “嗯……听着,哈利。马尔福说的有一部分道理。我们都知道你想救人,但是外面都是食死徒,想分批把学生带到有求必应室不可能不惊动他们,而且,你也说了,神秘人会选择最后来这里查看,当他发现所有地方都没了自己曾经藏好的东西,我不相信他来到这里还会毫无准备,而是带着食死徒,甚至会想通过攻打霍格沃茨引你出来。你难道要一个人面对所有敌人?”
  “至少我们可以把这件事通知教授。”罗恩也努力严肃地附和,“然后还有凤凰社,我们不能毫无准备去应战。”
  “自己做不来的决定为什么不交给大人呢,波特傻宝宝。”德拉科还是没好气地讽刺。
  “……好吧,我同意先把这件事告诉教授们的决定。”哈利连忙制止欢呼的人群:“但是!在他们做出决定之前你们都先呆在这里!别出去被发现了!”
  即使这样,所有人还是兴致勃勃地讨论起接下来的打算。哈利和罗恩赫敏商量之后决定先去找麦格教授,由他和一个人一起披着隐形衣出去。
  “不能是我们,我们这一年都没待在霍格沃茨,对各种情况不熟悉。”赫敏拉了一把跃跃欲试的罗恩。
  “最好是个格兰芬多,”哈利从皮袋中拿出隐形衣和活点地图,看着全场半数以上的格兰芬多,补充:“个子低一点,不然隐形衣罩不下。”
  “我来吧,我来!”金妮兴奋地说;“闭嘴,哈利。别以为只有马尔福会骂你,不许把我们所有人排除在外。”
  哈利没办法,只好同意,和金妮一同走向了一条“每天都通向不同地方的、唯一的麻烦是你不知道它会通向哪儿”的楼梯。
  “哈利!”
  当他们正要离开时,赫敏低声喊哈利的名字,用眼神示意正坐在一把椅子上生闷气的德拉科,无声地说“道歉”。
  “……让他爱去哪儿去哪儿。”哈利根本不掩饰自己的音量,说罢便推着满脸惊讶的金妮踏上楼梯。
  赫敏担忧地转向德拉科。
  “我乐意呆这儿他能怎么着我?”德拉科不屑地说。一个闹脾气的波特算什么?他更关注的是战争的发展,呆在霍格沃茨才能更快获得消息。
  “那好吧。马尔福,我记得你会幻身咒?”格兰芬多万事通小声问。





——————————————————————————


德拉科:你想气跑我我就跑,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1)
热度(8396)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