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34【HP/哈德/正剧向】

 • 德拉科本章的各种反应下一章都会解释的,不要急_(:з」∠)_

 • 信赖关注的更多是行为,观念却是内心的想法,信赖不能等同于双方对某些事的看法一样

 • 本章标题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就好比斯内普信任邓布利多,却不见得认同邓布利多的很多行为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34 矛盾

  
  哈利呆在最小的卧室里。在和奥利凡德以及拉环谈过之后,他不想和罗恩讨论为什么没有去找老魔杖,赫敏倒是坚定地认为不应该去挖邓布利多的坟墓,但她对于哈利计划要闯古灵阁莱斯特兰奇的金库总显得有些紧张。呆在这里时所有人都不会打扰他,同时在房间里的另一个现在依旧昏迷不醒。
  连受到不知多少次钻心咒折磨的赫敏看起来都恢复了元气,但德拉科没有一点要醒来的意思。按比尔的话说,他虽然伤到了内脏,但原本并不严重,问题出在紧接着的幻影移形上。不会有任何一个治疗师建议把受伤的病人幻影移形带到医院的,即使这是最快的方法,它造成的后果可大可小,万一大了就麻烦了。
  在芙蓉治好了德拉科的伤之后,哈利所能做的只有等他醒来,毕竟斯莱特林才是他们所有人中掌握了更多治疗咒语的人。
  等一个病人苏醒拯救自己?哈利没遇见过比这更滑稽的事。
  他撑着脸看床上呼吸平稳的人,德拉科睡得很安稳,胸口的起伏一直没有太大。哈利伸出手撇开斯莱特林额头上的碎发,跟着他们到处流浪几个月,期间德拉科还是很在乎外表,比赫敏更甚,然而毕竟条件有限,他所能做的顶多是保持整洁,头发长长了就掖到耳后,以免挡住视线。
  马尔福家的小少爷和他们一起风餐露宿?听起来像个笑话,却实在发生了。
  哈利都快记不清面前的人小时候趾高气昂的模样了,站在现在的角度去回想居然会觉得有种小孩子通有的可爱。那时候的德拉科・马尔福像根裸露在外的刺,说话不饶人,见谁不爽就威胁找茬谁,你能想象到的所有坏毛病他都占了,现在……好吧,客观来说他还是坏毛病一大堆,但发作条件变了,没那么容易点燃,他把尖锐的部分卷了起来,尽力克制住无意间伤害到别人的行为,但当他有意,还是能刺得人鲜血淋漓。
  有时候他乍一看冲动的行为甚至不像是个斯莱特林,比如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在戈德里克山谷等人,比如假装逃跑只为了撞掉格兰芬多的宝剑引起贝拉特里克斯的注意。斯莱特林谋而后动,他看起来冲动的时候实际上都想好了结果,毫无意义的事他从来都不做,耍赖推卸责任,光明正大偷懒,还一脸得意嘲笑他们三个。
  哈利宁愿德拉科更斯莱特林一些,比如在预定的结果里,别再把自己给搭进去。既然有个格兰芬多愿意替他冒险,他个斯莱特林出什么头。
  快醒来吧,哈利真的开始害怕德拉科不会醒了。
  哈利俯下身,轻柔小心地吻在斯莱特林的额头。
  “在亲吻睡美人?”
  “哦梅林!赫敏!”
  哈利猛地坐起身,耳尖都红了,偷亲被人看到的感觉实在不怎么样,虽然他也只是亲了额头……但那是因为他还没胆量偷亲在嘴上。
  赫敏关上门,倚在门框上好笑地看他;“好了,哈利,我是不会嘲笑你的。我有点担心就来看看,只是我以为你在外面。”
  哈利发出一阵意义不明的嘀咕,低头捂脸。
  “你怎么就不能在这方面拿出格兰芬多的勇气呢?”女巫遗憾地摇头,“坦白告诉他啊!”
  “我认为我做出决定就用尽了格兰芬多的勇气。”哈利放空眼神。
  “哦,没错,决定很艰难,行动也很明显,我早就发现了。可问题是马尔福瞎啊!”赫敏尖锐地指出。
  “就让他先瞎着也没什么不好,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
  “那你想等到什么时候,哈利?战争结束?坦白来说,我们并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结束。”
  “我知道,赫敏,我都想过。”哈利说。
  “还是决定不说?”
  “暂时不说。”他咬着重音强调。
  赫敏翻了个白眼,凑过来看了看昏迷的德拉科;“你觉得马尔福会不知道幻影移形不适合病患吗?”
  “我猜他当时根本急得忘了。”哈利笑了两声,“觉得‘跑了就安全了!’之类的,特别急,很像他不是吗?”
  “半死不活比死了好。”赫敏若有所思,严肃地点头承认。
  “谁又半死不活了……”床上的人突然发出伸懒腰的声音,抱怨道:“我怎么每次都是被吵醒……Fuck!什么玩意儿!重死了!”
  德拉科刚撑起上半身就突然被一个导弹般的力道击中,重新倒回了床上,腰部和肩膀还有硬邦邦的东西垫在下面,硌得他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过了好一会儿德拉科才发现有个乱糟糟的黑色脑袋埋在自己侧颈,于是尝试着叫:“波特……?”
  耳边传来闷闷的回应声。德拉科茫然地看向四周,发现赫敏正靠在门边掩着嘴笑。
  “格兰杰……?”德拉科再次尝试着喊名字。
  “啊,是的,怎么了马尔福?”赫敏假装咳嗽几声,一本正经地问。
  刚醒来的病患虚弱地伸手指了指;“给他用个悬浮咒。”德拉科有气无力地说,“我快被这蠢货压死了。”
  赫敏放声大笑起来。
  



  
  德拉科醒来后就不怎么待在贝壳小屋了,梅林知道他是用了多大的努力才没让自己脱口而出“不愧是穷鬼韦斯莱”这句话的,看在被救了的份上他忍着,但这不代表他心里不嫌弃,他嫌弃得不行,比嫌弃旅行用的帐篷还嫌弃,因此整天在附近晃。
  他在花园尽头看到一块立着的白石头,上面刻着“这里安睡着多比,一个自由的小精灵”,德拉科花了一会儿工夫才意识到这东西居然是墓碑,而且是给那只叛逆的家养小精灵多比的墓碑。
  “我们逃跑的时候,”神出鬼没的哈利・波特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后方。“贝拉特里克斯扔出了一把小刀,正好刺中多比的胸口。”
  “我……”德拉科突然觉得自己需要辩解什么,他不喜欢多比,但似乎哈利挺喜欢,还会专门挖出坟墓。他想说这不是自己的错,虽然是他让佩拉叫多比过来的,但佩拉不能离开庄园太久父母还需要照顾;他想说就算不是自己,哈利他们也会被不知为何出现的多比救走,这不是他的错,不是他害死的。
  可是德拉科说不出来,哈利看着墓碑的眼神还是有着无尽的悲痛,在这样的一双眼睛之下德拉科没办法为自己辩解什么。然而哈利像是猜到了他的意思,先一步说:“不是你的错。”
  “我不是……”
  “是我的想法。”哈利再次猜中,“非要说的话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过分在意死亡圣器就不会触发追踪咒,害得我们都被抓起来。”
  你倒是清楚。德拉科老实地闭嘴了,让哈利自己解释。
  “所以我决定不管它们了,反正我已经有了隐形衣这件最棒的礼物。”哈利试着让自己的语气明快起来,“但我们还有别的东西要找,所以想来问问你还有复方汤剂吗?我们的只够一个人用的了。”
  “我只有成品,就是之前变成的样子。”德拉科说,跟着哈利一起往回走,最近几天风越来越大,四月的天还没有转暖。
  哈利皱眉;“那算了,还是用化妆的吧。”
  “先说好,波特,不管你们要做什么,这次我打死不去了,别想着把我计划进去。”德拉科先发制人,最终战就快要到了可德拉科还没有想好在没有纳西莎能帮忙撒谎的情况下哈利该如何死里逃生。他烦恼这个好久了,没功夫分心去管别的事。
  哈利听到他的话愣了一下,意外地笑了。“那真是太好了。”他开心地说,“这样我就不用担心该怎么劝你留下来了,要知道光是瞒着其他人我们都受够了!”
  德拉科脚下一个踉跄摔进贝壳小屋,无奈地转头看了后面傻乐的格兰芬多一眼。
  “看到了吧,我是那么善解人意。”他干巴巴地说。
  屋内卢娜正在涛涛不绝和迪安说着什么从谢诺菲留斯那里听来的故事,迪安的表情十分纠结,哈利凑到德拉科耳边轻声说:
  “我有点儿理解你当时为什么专门去找卢娜了。”
  我都不知道!我那是凑巧外加突发奇想!德拉科这么想,还是问:“为什么?”
  “你们都喜欢‘我爸爸、我爸爸’的。”
  “去死吧!波特!”被提及黑历史的德拉科恼羞成怒举起魔杖开始追杀救世主。
  在比尔送奥利凡德先生去穆丽尔姨婆家的那天晚上,所有人挤在餐桌前吃晚餐。哈利拿出德拉科给他的山楂木魔杖,用手指敲了敲。
  “说起来,刚回来的那天我让奥利凡德先生帮忙鉴定了一下。”
  “然后?”看到哈利欲言又止,德拉科催促。
  “嗯……他说这只魔杖是属于你的。”
  “这不是理所当然吗?”德拉科不解,“本来就是我的,我只是借给你用。”
  “我的意思是说,它用起来和我的冬青木魔杖一样,完全感觉不出哪里不顺,甚至当我在意的时候会发现,握住它会有十一岁那年得到自己的魔杖时的感觉,我原本以为是因为它的认主方式比较奇特……”哈利晃了晃山楂木魔杖,“但实际上它还是你的,不是我的。巫师用归属于自己的魔杖才能发挥出最大魔力不是吗?”
  德拉科抱起胳膊考虑了一会儿,严肃地说:“要不这样,你随便拿着谁的魔杖,我拿着这个你来给我一个缴械咒?”
  缴械咒绝对是一个神奇的咒语,他就是因为这个才莫名其妙成为老魔杖的主人一段时间的。
  “没必要。”哈利立刻收回魔杖,“我用着挺顺的。”
  “不是你说归属于自己的魔杖才是最好的吗!搞什么?一个缴械咒而已这都快成你的专利了,有那么难?”
  当德拉科就差直接动手去抢的时候,前门突然发出了砰的一声。他们都转过头去站起来,芙蓉惊恐地从厨房跑出来,拉环悄悄钻到桌子底下。
  “是谁?”比尔站在原地喊。
  “是我,莱姆斯・卢平!我是狼人,我妻子叫尼法朵拉・唐克斯,你是贝壳小屋的保密人,告诉了我这个地址,叫我有紧急情况就过来!”
  莱姆斯・卢平?三年级时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尼法朵拉・唐克斯?这个名字怎么有点耳熟?德拉科试图在记忆中找出这个名字。
  “尼法朵拉・唐克斯是谁?”他转头问哈利,在格兰芬多回答之前,跌进门内的卢平就大声喊道:“是个男孩!我们给他起名叫泰德,用了朵拉父亲的名字!”
  “什么——?”赫敏尖叫起来,“唐克斯——唐克斯生了?”
  “生了,生了!生了小宝宝!”
  餐桌周围一片欢呼声,德拉科还在茫然着那个名字究竟什么时候听到过。他突然被人挤开,卢平大步走来和哈利拥抱。
  “你愿意当他教父吗?”卢平问哈利。
  哈利惊讶的结巴了,指着自己;“我……我?”
  “对,是你,当然——朵拉完全同意,没有人更合适了!”
  “我——好的——天哪——”哈利沉浸在成为长辈的欣喜中,到处看每一个人想要确认自己听到的不是幻觉。目光扫过依旧沉思着的德拉科时,他突然想起来了什么,直接跳了过去。
  “唐克斯,唐克斯她妈妈叫安多米达!”哈利晃着德拉科的肩膀说,“安多米达・布莱克!”
  德拉科终于想起自己是什么时候听到过这个名字了,上辈子,霍格沃茨的麻瓜研究学教授被杀的那天,伏地魔用嫁给麻瓜种的安多米达和她的女儿尼法朵拉来讽刺贝拉特里克斯和纳西莎。他现在倒不在意亲戚中的谁嫁给了麻瓜种,也就是说,唐克斯应该算是德拉科的表姐,而这个表姐嫁给了卢平教授还生了一个孩子……
  他推开哈利冲到卢平面前,直接抓住了对方的斗篷。
  “你是狼人。”他冷淡地说。
  欢乐的气氛顿时凝固了,所有人都盯着德拉科的方向。
  “对……是的。”卢平点头道。
  “那你还……”
  “狼人怎么了?”罗恩不满地问,“狼人就不能结婚了?”
  “什么?我没……”
  “马尔福。”赫敏也不满起来,抱怀形成一个防备的姿势。“我还以为你已经对血统这件事改观了。”
  “我是的!但狼人不一样……”
  哈利直接动手想把德拉科拉开;“马尔福!我知道你不喜欢狼人,可你就不能别现在提这件事?”
  “那我他妈什么时候提!你们就不能有一个人听我说完!?”德拉科怒吼着打开哈利的胳膊,气得直哆嗦,他再次转身面向卢平,压着声音问。
  “我是说,那个孩子呢?狼人的血很有可能传给下一代!你他妈想过没有这可能害到孩子!!”说到最后他忍不住再次大吼起来,德拉科没觉得狼人不该结婚,谁都有这个资格。但一个后天被咬成为狼人的巫师居然冒险留下下一代?这见鬼的对那个孩子不公平!
  “孩子很健康。”所有人中,反而是卢平最为平静。“他不是狼人,而且他是天生的易容马格斯,刚出生一个小时头发颜色就变了。我发誓他很健康。”
  “……是嘛。”德拉科点点头,松开了卢平,向后退一步。“那就好,我本来还想说,万一你们没有判断方法我还能帮忙,好有准备,现在看来没必要。”他停顿一下便后退一步,看了看屋内的其他人。
  “你们继续,”德拉科伸手示意,“我就不打扰了。”
  斯莱特林转身跑出屋子。





————————————————————


德拉科和哈利之间的矛盾真的很多,就算德拉科改观了不少也没办法完全相同,该吵的得吵出来然后解决它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1)
热度(8896)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