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30【HP/哈德/正剧向】

 • 德拉科七年级几乎不会和哈利吵,因为【和救世主闹掰不划算,还得指望他打伏地魔呢】,所以被气到的总是他……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30 三件遗物

  
  德拉科还是没有离开,这其实是他一开始的打算,如果现在回学校他不一定能再轻易出来,而从时间上来看过不了几个月就是上辈子黄金三人组被抓到马尔福庄园的日子。他不可能提醒他们“几个月之后你们会被食死徒抓到虽然我不知道怎么被抓的但总之你们小心点”,简直在逗他,这种莫名其妙的提醒谁会信?哪怕波特再掐他一次德拉科都不会感到奇怪,更何况……他现在还在生气。
  当时他甩开哈利的手就找了个角落里的床躺下了,虽然他嫌弃这里的环境,但总比呆在外面好得多。德拉科给自己用了个闭耳塞听,裹着衣服面朝帐篷,谁也不想理。
  他还是偷偷转头观察了另外两人的动静,原本关于“打死不掺和”的计划不知道被打破多少次,德拉科放弃再对自己重复。他看到哈利向赫敏要来了那根断了的冬青木魔杖,切实握到手里后刚有些缓和的脸色还是僵硬了起来,然后一个人走出了帐篷。赫敏看起来十分懊悔,却没有跟出去,只是叹着气坐到椅子上开始读一本书。
  真不愧是格兰芬多的拉文克劳。德拉科迷迷糊糊地想,虽然现在是白天他还是困得不行,于是取消了闭耳塞听以防出事了自己都听不见,在赫敏翻书的声音中沉入梦境。
  他看到波特顶着一张肿胀得可笑的脸,被狼人芬里尔推着面向自己,他几乎要认不出来这是谁,却还是在第一眼就看出来了。他们互相仇恨了六年,隔着隐形衣德拉科都认得出来波特,更不要说只是一张肿了的脸。
  “我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
  “我不知道。”德拉科觉得,即使他那么讨厌波特,也并不是真的想让波特死。
  他走到母亲身边,背对着所有人,看着壁炉中跳动的火焰再次重复:“我不知道这是谁。”
  “马尔福!”
  他被赫敏推醒了,万事通小姐满脸紧张,看到他睁开眼总算松了一口气。
  “你好像一直在做噩梦,一直在说‘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或者类似的……你,你还好吗?”赫敏不太自然地问。
  德拉科眨眨眼;“没什么,就是做噩梦了而已……”他捂着头撑起身子,“我睡了多久?”
  “大概两三个小时。”赫敏的表情还是很不自然,挣扎半晌,还是问道:“你不会也和神秘人有什么莫名其妙的链接吧?比如能看到他的思想。”
  “什么!不!别恶心我了格兰杰,和那个蛇脸秃头!?”德拉科尖叫,“那会让我这辈子都吃不下去饭的!”
  赫敏不置可否地耸耸肩,又坐回椅子上。
  “你和波特吵架了?”斯莱特林发觉女巫脸上的表情中多了太多担忧,为了打发时间,就向赫敏搭话。
  “哦……不,我们没有。”赫敏说,“虽然他的确是有点激动,但没比我想象中的更糟,倒不如说冷静下来的速度超出了我的预料。”
  这堵死了德拉科继续这个话题的可能,赫敏看起来没有丝毫向他讲述详情的样子,只是颇为烦躁地翻着那本《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德拉科猜测可能和邓布利多有关,之前波特似乎一直认为校长是个无比高尚的人,但那本书德拉科后来也看过,丽塔写传记时不像她写新闻报道一样满口胡说,而是大部分有些事实依据。就那本书的描写来看,她的文字会打破救世主一直以来的印象,德拉科倒是没多么震惊,他父亲一直说邓布利多是个狡猾的老政客,太过高尚才怪。
  “你知道吗?”赫敏翻过一页,“你的魔杖哈利用起来很顺手,我的简直不能比。”
  “我早就说了他会的。”德拉科蛮不在意道,从袖子里抽出松木魔杖,随手挥了几下。
  “但是我很好奇,如果是他从你手里夺取的话还能理解,但明明是你把它放在枕边,哈利只是顺手拿起来了,一般来说相性能够如此良好的都是家人的魔杖。”赫敏漫不经心地说。
  “也许有的魔杖认主方式很奇特,奥利凡德不是一直说是魔杖选择巫师?”
  赫敏在德拉科看不到的地方简直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
  到了午夜,赫敏走出帐篷和哈利换班,原本德拉科还在想要用什么理由逃脱这份差事,结果女巫告诉他外面那个觉得他这几天被冻了个透彻,应该好好休息,德拉科乐得自在。让他不太爽的是哈利回来后一直用想说些什么的表情看向他,但德拉科打定主意不理救世主,没坚持太久,哈利便困得放弃了,转而去睡觉。
  倒是德拉科因为白天睡了太久现在一点也不困,无聊地捣鼓桌子上放着的窥镜。
  不知过了多久赫敏突然跑了进来,她紧张地推醒明显在做噩梦的哈利,对两人说:“我觉得我们最好换个更隐蔽的地方,我总觉得外面有人在走动,好像还看到了人影。”
  哈利的目光向德拉科投来,反应了一会儿德拉科才意识到他是在看自己手中的东西,于是自觉地举起来;“没动静,会不会是你看错了?”
  “有可能。”赫敏承认,“黑暗中的雪容易让人的眼睛产生错觉……但警惕一点总是没错的,对吗?或许我们应该在隐形衣下幻影移形。”
  德拉科比哈利同意得还干脆,他觉得如果女巫能一直保持着这种程度的警惕,说不定之后那次抓捕就不会发生,只是多跑几个地方而已,再说他也不困。
  他们收拾好行李便迫不及待地幻影移形离开了露营地,来到了一片叫迪安森林的地方,赫敏说这是她下意识想到的地点,小时候和父母来露营过。当帐篷扎好,德拉科自觉地钻了进去,没过一会儿赫敏也被推了进来,她打着哆嗦,冻红的双手紧贴着脸颊。
  “真是越来越冷了。”女巫抱怨。
  德拉科嫌弃地看了她一眼,拿出魔杖敲敲她的肩膀。“一个保温咒总比没有的好。”他说。
  “我们没学过!”赫敏惊讶地看着他。不得已,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走出帐篷,对着哈利甩了个保温咒。
  “免得你冻死。”他恶狠狠地补充。
  看着斯莱特林钻回去的身影,哈利觉得自己现在更需要担心的是别傻笑笑死。
  也许是保温咒的作用,赫敏很快睡着了,又变成了唯一一个清醒的人的德拉科拿起她的《魔法史》开始看,因为五年级为了应付考试他看了太多遍,导致现在书刚摊开在他膝盖上,德拉科就开始犯迷糊,没翻两页就倒在床铺上睡着了。
  德拉科第不知几次被吵醒了,这次是被刺耳的尖叫。他瞬间翻身坐起来用魔杖指着声音发出的地方,结果看到一个提着剑、浑身都在滴水的罗恩・韦斯莱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
  “哇哦。”德拉科有些被娱乐到了,他又看了看另一侧同样浑身滴水正在努力喊醒赫敏的哈利,更开心了。
  “你们是去冬泳比赛了吗?”他兴致勃勃地问。
  看到罗恩出现德拉科一点也不惊讶,他知道后来被抓时他们是三个人,他比赫敏和哈利都相信这个音讯全无的格兰芬多迟早有一天会回归。然而这对赫敏而言似乎刺激过大,她跳起来扑过去痛打罗恩身上每一寸她够得到的地方,边打边骂你是个大混蛋,最后拿着魔杖试图对罗恩施咒。哈利吓得连忙要去阻止,被德拉科按下了手臂。
  “别呀,波特,看韦斯莱挨打多有意思。”他开心地说。
  “换个时间再当混蛋行吗马尔福!盔甲护身!”哈利用盔甲咒将他们两个弹开,赫敏被弹飞到地上,爬起来吐出嘴里的头发恶狠狠地瞪向哈利,德拉科连忙说:
  “我拦住他,你快打,格兰杰!”他迅速地扣住了哈利的手腕,对哈利露出坏笑。趁哈利还在因为德拉科的表情愣神的瞬间,赫敏再次冲了上去。
  “马尔福!!”罗恩抓狂地喊,接下来便只剩惨叫。德拉科笑得东倒西歪差点撞到脑袋,被哈利捞了一把才站稳。他开始觉得这是个不错的调节心情的方法,德拉科都不想继续和哈利生气了,观看红毛黄鼠狼被打怎么这么有意思呢?
  终于当他们打也打了疯也疯了,连罗恩离开后的经历都被他自己在被打的间隙吼出来了七七八八,赫敏也发泄了大半怒气,仍是冷着脸抱怀站在那里。
  “好了,现在我们知道你遇见了搜捕队员、你还发生了另一场惊心动魄的分体——少了两个指甲,而我们却在戈德里克山谷碰到了神秘人的蛇!他甚至亲自赶来了,差点就抓住我们!哦,你是多么的悲惨啊罗恩・韦斯莱!”赫敏用着她想要伤害别人时惯用的高傲语气说。
  “什么?”罗恩震惊地问。
  哈利看看生气的赫敏,又看了看双手捂着嘴憋笑憋得浑身直抖的德拉科,耸耸肩,没有理睬罗恩的眼神。
  “好,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有不能说的秘密了,这很公平,我也不想再问。不过有一点我很好奇,”赫敏盯着罗恩头上某个方向,刻意不去看他。“遇见马尔福是凑巧撞上,那么你今晚是怎么找到我们的?这两件事的性质完全不一样,你可是直接找到了我们的位置。”
  罗恩纳闷地看了看德拉科,斯莱特林朝他挑起眉毛,也是一副高傲的模样。
  “好吧,我是用这个。”罗恩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件银色的小东西。
  “熄灯器?”赫敏不解。
  “它不止是能点灯熄灯,”罗恩说,“我也不知道它怎么会这样,也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在那一次而不是在其他时候,因为我自从离开之后一直都想回来呀。可那天我在听广播,是圣诞节的一大早,我听到——听到了你。”
  “我?在广播里?”赫敏不相信地问。
  “不,不是广播。在口袋里,我听到了你在喊我的名字,听起来……很难过,又很急切的样子。罗恩当时是什么情况……之类的。”
  赫敏瞥了眼哈利,哈利想起来了,那时他被挂坠盒影响差点做出日后会后悔终生的事,赫敏试图让他清醒,在罗恩离开后第一次提到了他的名字。
  哈利往后缩了缩,然而德拉科已经发出了一声冷笑。
  “于是我把它拿了出来,”罗恩没注意到另外两个人之间异常的气氛,看着熄灯器继续说,“它看上去没有什么异样,但我很确定我听到了你的声音,所以就摁了一下,我屋里的灯熄了,但另一个灯出现在窗外。那是一个光球,好像在搏动,蓝莹莹的,就像门钥匙周围的那种光。我不由自主地背上背包走进花园,它飘进了我的身体里。”罗恩指着胸口处的一点,“我突然就明白该做什么了,跟着它带来的感觉幻影移形。我去了好几个地方,终于在今天发现哈利跟着一头牝鹿出现。”
  “你就这么想吃肉吗,波特?”德拉科吃惊地问。
  “哦不,我觉得那可能是个守护神。”哈利说,然后告诉了他们关于银色牝鹿和池底宝剑的故事,包括被毁坏掉的挂坠盒,但他没有说魂器这个词。
  “但是我们都没发现召唤它的人。”看到赫敏疑问的眼神,哈利补充。
  “嗯……于是,”德拉科拖着长腔,懒洋洋地说。“现在这里有,坏掉的斯莱特林挂坠盒。”他看向哈利手中断了一半的链子;“格兰芬多的宝剑。”转向罗恩提着宝剑的手;“以及我带来的拉文克劳冠冕。”
  “哦!”德拉科拍了拍手,感叹:“我好像有点儿理解你们在做什么了,你们要收集四巨头的遗物并把它们毁掉。了不起,我从五年级就看出来你们特别喜欢当小偷。”
  “拉文克劳的冠冕?”罗恩惊讶地问;“哪儿来的?”
  “罗恩!”赫敏和哈利异口同声,在他看过来时疯狂地摇头示意他不要深究。
  “我从有求必应室找来的。”反而是德拉科满不在乎地摆摆手,“所以你们现在要劈了它吗?我回避一下?我说过我对你们的秘密没兴趣。”他指着门外问道。
  “不!”哈利条件反射地说,在赫敏不赞同的眼神中补充:“你看,反正马尔福知道我们得毁了冠冕,只要他不问发生的现象就没问题了不是吗?”
  他恳求地看向赫敏,理解了哈利话语深层的意思,赫敏无奈地同意了,他大概是真的怕德拉科・马尔福胡思乱想直接跑路。
  “那好吧,马尔福,你发誓不会对发生的任何现象发出疑问。”
  “是,是,我发誓。”德拉科心不在焉,说真的他挺想知道会发生什么现象又是因为什么原因的,但现在绝对不是合适的提问时机。
  “那么,谁来?挂坠盒是我动手的……赫敏?”罗恩将宝剑递给赫敏,女巫摇摇头。
  “我想我现在的状态不太合适。”她说。
  “哈利?”
  哈利看向德拉科;“既然是你找到的,你要不要试试,马尔福?”
  “你疯了吗,波特?”德拉科看傻子一般看着他,“那是格兰芬多的宝剑,我又不是格兰芬多!”
  “那好吧。”哈利有些失望地说,接过罗恩递来的宝剑,提醒他们离远点儿。
  冠冕不敌挂坠盒对人的迷惑力强,只在当宝剑把它从中间劈开时,裂缝中渗出了血一般乌黑粘稠的东西,伴随着极其微弱、极其遥远的痛苦惨叫,但的的确确是从地上放着的冠冕中发出的。
  “……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儿。”德拉科惨白着脸说;“但我唯一能理解的是,那个蛇脸秃头一定是个疯子,超乎想象的疯子。”
  罗恩看起来像是被噎到了;“蛇脸秃头?!”
  “马尔福似乎热衷于给伏……”
  “停!!”罗恩大喊着打断了哈利的话,吓得另外三人瞬间有些紧张。
  “不能再叫这个名字了。”他严肃地说,但德拉科觉得严肃这个词和韦斯莱十分不搭。
  “为什么?”哈利疑惑道。
  “他在这个名字上下了禁忌,那就是他们盯梢的办法。我们在托腾汉宫路的时候就是被这样发现的……”
  “这就是你说过的有人会在名字上下追踪咒?”哈利猛地转向德拉科,罗恩张着嘴不知该不该继续说下去,求助地看向赫敏,赫敏给了他一个白眼。
  “啊……嗯,没错。”实际上德拉科自己都忘了自己什么时候说过类似的话,难为哈利记这么清。“他十几年前就用过这招,我听我爸爸说的。我不知道他还会不会继续用,所以只要不在霍格沃茨,我就热衷于给他起外号。”
  感谢卢修斯,和伏地魔有关的消息全都能用他来当挡箭牌。
  看着三人组对这个解释很满意,德拉科在心中对父亲道谢。




——————————————————————


以前的德拉科:我爸爸说……我爸爸说……我爸爸说……
三人组(嫌弃):啧。
重生的德拉科:(该干什么干什么,偶尔会)对了我爸爸说那个秃子有时候balabala……
赫敏(记笔记):还有吗?
德拉科:没了。
三人组:你爸爸为什么能不多说几句?!
德拉科:哈?!


如果疑惑罗恩为什么这么淡定,下章有一句话的解释(。)或者可以想想看神秘事务司德拉科都干了什么w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9)
热度(9659)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