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27【HP/哈德/正剧向】

 • 打算放几天的初步调查→《AN》如果出本

 • 留过言点过赞的我先记着w等我番外码完就去弄这个

 • 德拉科的各种行为都会在以后体现出有用的地方

 • 人是由经历堆积而成的,过去的一切构成了现在的自己,包括哈利他们不知道的前世,以及重生之后的改变,就像我之前在评论里回复到的:前世的遗憾不是重生一次就能消失的,能重生一遍就把过去当做不存在的人是有多冷血

 • 文中哈利喜欢德拉科,喜欢的自然是现在的德拉科,而现在的德拉科包含着他过去的所有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27 谁杀死了知更鸟


  城堡内充满了尖叫和狂笑,突然出现的食死徒们和凤凰社成员激烈地战斗着,赫敏・格兰杰手中倒握着一个只剩一层细微金光的小瓶子,狂奔在通往医疗翼的走廊,和一个人在医疗翼门口狠狠地撞上。
  他们同时拔出魔杖指着对方,女巫认出了对方是在鼻涕虫俱乐部里见过好几次的斯莱特林——布雷斯・扎比尼。他和自己一样似乎很在意医疗翼中的情况,两人警惕地对视了一秒,同时推开门挤了进去。
  医疗翼内空无一人,他们甚至默契地一人一边床位找了过去,还是没发现人影。
  “你来找谁的?”布雷斯嘶哑地问,魔杖对着赫敏。
  “德拉科・马尔福呢?”赫敏反问,同样没有放松警惕。
  “我不知道!我听说出事了就跑出来,刚到这儿!你找他干什么!”
  “要不是哈利说他可能有危险我也不来这趟!”赫敏心烦意乱,远处传来战斗的声音使她抿抿嘴,下定了决心。
  “既然你出来了,你会去找马尔福是不是?”布雷斯点点头,于是赫敏将手中的瓶子抛了过去。“还剩几滴福灵剂,你知道是干什么用的,既然你去找他,那我得回去帮忙。”
  离开前,赫敏又回过头:“你确定是帮马尔福的对吗?”
  “不然呢?”布雷斯对她露出厌恶的冷笑,将最后一点福灵剂倒入嘴里。
  
  



  哈利刚握住铁门环,打算听从邓布利多的命令去找他根本不想找的斯内普,就在这时门的另一侧传来奔跑的声音,似乎近在咫尺。他慌张地转向邓布利多,校长示意他披好隐形衣向后退。门被人从外侧撞开,一个熟悉的声音大喊:“除你武器!”
  与此同时哈利被一股推力砸到了墙上,动弹不得,借着黑魔标记不祥的绿光他看到邓布利多的魔杖飞出了围墙。他几乎是瞬间理解了刚才发生了什么,邓布利多用无声咒把他石化在墙边,因此失去了保护自己的机会,而被来者除去了魔杖。
  哈利转动眼珠将视线投到来者身上,瞬间感觉之前从海水里感受到的刺骨寒意再次归来。邓布利多惨白着脸色背靠围墙,脸上的神情显然也不是那么平静。
  他望着除掉自己武器的人,尝试着喊到:“德拉科・马尔福先生?”
  原本坚定地站在他面前的德拉科听到这个声音恍惚了一下,他伸手捂住额头,脸上的表情挣扎不已。
  “邓布……校长……?”
  德拉科的身体剧烈晃动,魔杖从他手中落到地上。
  “夺魂咒。”邓布利多轻声说。
  斯莱特林再次表现出挣扎的模样,右手一会儿伸向魔杖一会儿缩回来。
  “不该这样,不是我。”他断断续续地说,“不能这样,不该在这,邓布利多……”有什么东西在他口袋中发出白光,随着一丝轻微的玻璃裂开的声音,金发斯莱特林的动作顿时僵住,他抬起头惊慌而茫然地看向四周,目光移到邓布利多身上时瞳孔骤然放大,语气中的恐惧达到了极致。
  “你不能在这儿!”德拉科慌张地喊:“这边有危险!”
  “昏昏倒地!”
  魔咒的红光从背后没入德拉科的身体,他向前倒在自己的魔杖上,失去了意识。
  “晚上好,邓布利多教授。”发出魔咒的人缓步踏入房间,用魔杖指着邓布利多。西奥多・诺特瞥了眼倒在地上的德拉科,伸脚踹了踹。
  “真是没用。”他咋舌。
  “我刚好和你持相反的意见,西奥多。”邓布利多的语气中出现一丝了然;“我认为德拉科的能力超乎意料,他在精神不佳的情况下、被夺魂咒彻底控制之后依旧能够挣脱。”
  诺特不屑地哼了一声。
  “我有些好奇,之前陷害他的人同样是你不是吗?为什么你会选择德拉科呢?”
  “你站在那东西底下——”诺特看了眼天空中的黑魔标记,“首先想问的就是这个?”
  “希望你能满足一个老人的好奇心。”邓布利多温和地说。
  “也没什么,偶尔有一天经过他的位置时发现他袍子上粘着几根头发,巧合而已。”诺特无所谓地回答,“正巧黑魔王对马尔福家的态度一直很不满,如果能够一举两得当然再好不过,把他留给愤怒的学生之类的。但我没想到波特居然会为马尔福作证,算了,他迟早会知道选择站在对立面是个多么愚蠢的决定。”
  “愤怒的学生?”
  “哦,是的,还有你的那叫凤凰社?他们的人。”诺特突然得意起来,“杀了邓布利多这个罪名一定相当大。”
  “你是认为仅凭一个学生就能杀了我吗,西奥多。”邓布利多遗憾地摇头。
  “原本不,可现在明显是我占上风。而且你没听见吗?下面都是打斗的声音,就在刚才食死徒闯入了你的学校。”诺特严肃起来,尽力让语气显得坚定。
  “不,我当然听到了,是你做的,对吗?”邓布利多并没有显得焦急,反而像是在拖延时间,不断地寻找话题。“你这个学年一直在计划这件事,终于成功了?”
  “是啊!就在你眼皮底下!而你一直没有发现!我也终于等到了你离开的机会!”诺特高声说。
  “实际上,并不只有我一个人发现了。德拉科还试着提醒我及时采取更果断的措施,我现在开始后悔没有听他的了。”邓布利多长叹,“哈利也是,看来孩子们都长大了,比老人看得更远。”
  “哈利・波特?”诺特皱眉,看向墙角的两把飞天扫帚。“你们一起出去的,结果这只有你一个?”
  “很遗憾你晚了一步,哈利已经去找一个强大的同盟了。”邓布利多开心道。
  “现在下面都是食死徒,不管找来了谁也不可能上来!霍格沃茨最典型的防护不就是反幻影显形咒吗?”诺特似乎有些动摇,但立刻又恶狠狠地说。
  “说到这个,你是如何让食死徒进入霍格沃茨的呢?我原本认为这是绝对办不到的。”
  “显然无论是反幻影显形咒还是防护圈都有漏洞。”诺特皱起眉头,“我花了一整年……我意识到不管是咒语还是防御,它们都只针对活物,理所当然,死物不会幻影移形。但如果让人被咒语判定为死物范围,反幻影显形咒就没意义了。”
  邓布利多“啊”了一声,想到了什么。然而诺特还在喋喋不休,似乎是为了将这一年的苦闷全都吐出来:“我用炼金术反向利用卡巴拉之石的特性做出了一种石头,把它紧贴皮肤会让活物被判定为死物,虽然只能用一次幻影移形,能让他们过来也够了。”
  “这就是你在禁林里和离开级长浴室后脱身的原因,对吗?”邓布利多恍然大悟地问。“之后又先行回来,呆在有求必应室,却被西比尔撞见。”
  “是的没错,在禁林那时我才发现我成功找到了方法。”楼下传来刺耳尖锐的大笑,紧接着一阵脚步声越来越近,大门再次被打开,四个穿黑袍的食死徒破门而入。
  “哦——!西奥多!你成功缴械了邓布利多!”一个小个子女人夸张地喊。
  “晚上好,阿莱克托,当然还有阿米库斯。”邓布利多语气平静地向她和另一个歪嘴男人打招呼,仿佛他们是来参加茶会的。
  “你死到临头了,还以为这些小玩笑能救你的命?”她讥笑道,
  “玩笑?不,不,这是礼貌。”邓布利多回答。
  “快动手。”一个四肢修长、浑身透着血腥味儿的男人嘶哑地说。他的声音像是野兽的咆哮。
  “是你吗?芬里尔?”邓布利多问。
  “你为什么也来了?”诺特相当嫌弃地离他远了点儿。
  “这么好的事儿怎么能不参与?诺特家的小子,别试图激怒我。”芬里尔咧嘴露出尖尖的牙齿,他伸出舌头缓慢地舔着嘴唇上的血迹。“你害怕得不敢动手了?不如让给我当餐后甜点吧。”
  “不行!”第四个食死徒厉声说,“我们得到的命令是必须让西奥多动手!好了,西奥多,快行动!”
  “当然,我是等着你们上来当见证人呢,既然这家伙已经没用了。”诺特又踢了德拉科一脚,然后朝邓布利多举起魔杖,冷笑着问:“你不会以为只有自己在拖延时间吧?”
  邓布利多遗憾地摇头;“人老了,总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下一秒,刺眼的绿光没入邓布利多胸口。
  “阿瓦达索命!”诺特大喊。
  



  
  哈利想要发出尖叫,想要哭嚎,然而所有声音都被憋在了喉咙口。他眼睁睁看着邓布利多被击到空中,然后像一个破烂的大玩偶,直直坠落。
  食死徒们欢呼着庆祝,门再一次被打开,西弗勒斯・斯内普闯了进来,他扫视了一圈在场的所有人,似乎相当不敢置信,在芬里尔想要靠近昏迷不醒的德拉科时厉声呵斥:
  “都离开这儿!快点儿!黑魔王的要求是完成了任务就离开!别做多余的事!”
  他一把将离得最近的诺特推了出去,然后跟在芬里尔身后离开。当那个满脸凶相的食死徒最后离开塔顶时,还没走下楼梯,哈利一把掀开隐形衣怒吼:“统统石化!”
  食死徒被像是钉住了一般,直愣愣地向前倒去。哈利浑身颤抖,看起来正强忍着巨大的怒气,他看了德拉科一眼,将隐形斗篷盖在斯莱特林身上,然后飞快地冲下楼。



  
  
  一步步通过楼梯爬上天文塔,哈利筋疲力竭,他以为自己在亲眼看到邓布利多的尸体后就失去了所有力气,再不然,就是在发现他们千辛万苦拿到挂坠盒居然是假的之后,被悲伤淹没无力挣扎。然而在金妮将他拉向城堡,说麦格教授命令所有人都去医疗翼后,哈利突然有了去做一件事的动力。
  “我要先去找一个人。”他松开金妮的手,茫然地看着四周寻找正确方向。
  “谁?”金妮疑惑地问。
  “很重要的人。”他说着,转身就跑,推开那扇门时发现隐形斗篷被扔在地上,德拉科・马尔福跪立在十几分钟前邓布利多掉下去的位置,身体前倾,好像也要掉下去一般。
  恐惧给了他前所未有的速度,哈利飞快地冲过去揽住德拉科的肩膀向后拖,两个人一齐摔倒在地。
  “你想干什么!?”哈利惊魂未定地问。
  “他在那下面,对不对?”德拉科恍惚道,“邓布利多摔下去了。”
  这个事实从别人口中说出来让哈利浑身发冷,也因此他更加重了手臂上的力道。德拉科颤抖起来,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
  “我干的?”他的声音像被撕裂了一般干枯嘶哑。
  “……不。”哈利奇怪地说,“你记得什么?你被夺魂咒控制了……”
  “我被夺魂咒控制了,然后我对他用了阿瓦达索命……”
  “不是的!你被昏迷咒击中了,是诺特!他对校长用了索命咒斯内普还帮助他逃跑……”
  “哈利・波特!!”德拉科像是没听见哈利后续的解释,转身握住哈利的衣领,抓狂地喊:“告诉我实话,我他妈承受能力没那么差!告诉我实话!”
  他脸上的眼泪比哈利的还要多,并且依旧有新的眼泪不断从眼角涌出,打湿了脸颊。哈利突然意识到当面前有一个比自己更难过的人时,你会顾不上自己的悲伤,他身上涌出的难过足够让你无法呼吸。德拉科歇斯里底地喊着是我的错,一定都是我的错,哈利能做到的也只有紧紧搂住这个快要被过度的自责杀死的斯莱特林,以防他真的飞下塔楼,一遍遍在他耳边重复不是你的错,我亲眼看到的,真的不是你。德拉科把脑袋埋在哈利肩膀上,到最后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放声大哭借由眼泪填满心上那道或许永远无法平复的伤口。哈利不知道、完全搞不懂德拉科为什么会这么难过,他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喜欢邓布利多,就像所有斯莱特林一样;他看起来也不像是会因为自责就要寻死的人,曾经他最擅长的就是推卸责任,搞得就算世界上所有人都欠他他也是最无辜的那个。哈利开始怀念那样的德拉科了,天不怕地不怕,仗着有个父亲在身后撑腰就为所欲为,不像现在这么难懂而又……易碎,是的,仿佛他自己仅凭情绪就能杀死自己。
  哈利不知道这个人究竟隐瞒了什么悲伤的曾经,德拉科好像是突然改变的,由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变成了熟知这世上所有恶意与磨难的旅人。就像他唱给自己的那首歌:一个历经风雨的生命筑起了这里的遗迹。他好像经历了太多,但瞒着所有人,至少瞒着哈利,而哈利只希望有一天德拉科能把那些事告诉自己,这样就不用一个人继续承担不该有的重任。
  哈利半拖半抱着将德拉科拽回医疗翼,向来关系不好的芙蓉和莫丽正抱在一起痛哭,罗恩赫敏还有金妮互相交换着震惊的眼神。在这里的几乎不是凤凰社成员就是D.A.成员,除了哈利拖着的这个以外,唯一的斯莱特林抱着怀站在人群之外,脸上是掩盖不住的不耐烦。直到布雷斯看见德拉科,才离开他站立的角落,向哈利走来。
  “马尔福怎么了?”布雷斯发觉德拉科现在的状态远不像能回答问题的样子,于是转而问哈利。
  “中了昏迷咒。”哈利将德拉科放在病床上;“又看到了些让人不好受的东西。”
  “什么不好受东西?”
  “和我看到的一样。”哈利干巴巴地回答。“倒是你,你怎么在这儿?”
  “我听到外面的动静,有人在喊食死徒来了,所以来找马尔福。”布雷斯扔给他一个小瓶子,“你的那个,女性朋友。”他艰难地吞下某个带有辱骂意义的词。“我们在这里因为同样的原因遇见了,她给了我这个,但我没能找到马尔福,只是帮着你们的小团体击退了几个食死徒。别这么看我,又不是所有斯莱特林都对神秘人有好感。”
  “哦,不是……我是说,谢了。”哈利不自在地说。
  布雷斯翻白眼;“顺便的而已。”
  “哈利来了!”有人喊了一声,随后所有的目光都在哈利身上了,麦格教授走过来,轻轻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你能告诉我们今晚都发生了什么吗,哈利?”她问。
  布雷斯走到德拉科的病床边坐下,一副对哈利的话没兴趣的样子。哈利看了看医疗翼内的其他人,点点头,随后略过魂器的事和某些无关紧要的细节,从头讲了起来。
  葬礼当天早晨德拉科没有出现在礼堂,而当学生们跟着自己的院长来到草地上时,哈利发现德拉科穿着一身黑色西装,远远地站在树下,手里玩弄着那个作为生日礼物的怀表。表盖上水晶的部分裂开了一道痕迹,哈利怀疑当时德拉科之所以看起来那么明显地和夺魂咒作斗争,有一部分是怀表上的防护咒在起作用的原因。哈利收回目光还没有开口,赫敏便理解地朝他点了点头,于是他向沉默的斯莱特林跑了过去,背靠树干,站在他身旁。
  “吐真剂、摄神取念、冥想盆,随你喜欢。”哈利说,“我答应过你把元凶绑过来,让你撬开他的嘴问他陷害你的原因。很遗憾,他跑了,但幸运的是我听到了他亲口说的理由,可以展现给你看。”
  “或者你足够相信我,我也能讲给你听。”
  “讲给我听吧,波特。”德拉科望着人群最前方,眼神空洞地说。
  哈利将自己记得的全部细节都告诉了德拉科,他没有再感到愤怒,只是难以形容的悲伤难过,但也没有表现出来。身旁的人安静不说话,即使如此也还是透露出和哈利内心中程度相差无几的情绪。
  “巧合而已。”德拉科在哈利说完后,重复道。
  “该死,我在意了那么久的理由就是‘巧合而已’!”他看起来想笑,又想哭,眼泪流下来的时候还在发出干涸的笑声。但德拉科很快用袖子抹去眼泪,脸颊还有些微红。
  “好吧,我的错。不,别反驳我波特,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这代表我太过在意一些不该在意的事,给了人可乘之机。但是不会这样了,不会再有类似的事发生。”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坚定地说:“我真的一点都不想掺和你们的事儿,也不想管你都干了什么,但是我不会当你们的绊脚石,波特,希望你能相信我。”
  哈利这才发觉或许如今的德拉科・马尔福是易碎的,但他绝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有机会打碎的。
  “嗯,为什么不呢。”格兰芬多也望向人群前端,看着校长的葬礼。
  “霍格沃茨可能要关闭了。”他突然说。
  “不会的。”德拉科坚定地反驳。
  “即使重新开学,我也不会回来了。”
  斯莱特林发出低低的笑声。
  “哦,黄金男孩,你终于记起自己救世主的工作,而不是只会盯着我了?”德拉科调侃。
  “嗯哼。”哈利故作轻松地回应。
  “我想我会回到学校,对,我肯定会回来,但大概不会一直待在这儿。”
  “你想干嘛?”哈利警惕地问。
  “别紧张,波特,不是什么危险的事儿。”德拉科抚摸着左手上的银戒,宝石的那面握在手心里。他故作深沉:“而且我敢肯定,现在的我比你还清楚有哪些人值得信任。”





——————————————————————————



其实……我原本在码赫敏和扎比尼撞上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让赫敏认出来对方是谁
认识是肯定认识,问题是,这大半夜的……
扎比尼他完美融入夜色啊……(x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5)
热度(9437)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