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24【HP/哈德/正剧向】

 • 和上一章开头说的一样,德拉科对哈利有某种类型的疑心(堪称无害),所以他的行动也不是相信哈利的解释了

 • 而是他嫌哈利烦懒得管_(:з」∠)_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24 陷阱


  幻影显形课贴出告示时,德拉科一点也不想去参加这个浪费时间的东西,回到过去他的魔法水平没有随之降低,幻影移形已经用过许多次,也试着变成过阿尼玛格斯形态,并且成功了。但是他有必要再通过一次考试,否则日后如果因为没有许可被抓到实在得不偿失。
  等吵闹的同学们都离开,德拉科才慢悠悠晃过去,在最下面签上自己的大名。
  往好处想,等到能考试就代表自己成年了,总算不用再担心踪丝的问题。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事情还是那样发展,估计这次幻影显形第二次考试也没办法正常举办。
  德拉科的情绪瞬间低落下来,布雷斯这段时间已经开始形容他为“比生理期的小女生还喜怒无常多愁善感”了。
  情绪低落的不止他一个,哈利看起来同样心事重重。德拉科不知道根本原因出在哪儿,但总之现在的哈利和记忆中的比起来没那么情绪化了,偶尔几次爆发也能迅速冷静下来。所以他的心事重重连还在莫名其妙低落的德拉科都发现了,毕竟按哈利的习惯,如果没发生什么意外他绝对会在某天凑上来问德拉科圣诞礼物怎么样的。
  又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他想要个冥想盆,也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搞到一个还拿它送人。
  二月的幻影显形课上,德拉科依旧站在斯莱特林学生们的边缘,没过一会儿,旁边钻出了一只波特。
  他不想再提醒对方别来打扰自己了,看样子格兰芬多总有能力过滤掉他们不想听的话。
  “如果面对一个大脑封闭术特别好的人,想要了解他的某段记忆该怎么办?”哈利装作在调整位置,借着人群嘈杂的声音低声问。
  ……你问我干什么?我一不是救世主二不是你的智囊团。德拉科事不关己地说:“万事通小姐怎么了?不去问她。”
  “赫敏她……最近在烦恼别的事。”哈利含糊其辞。
  “用吐真剂?”
  “对方有解药。”
  “练好摄神取念?如果能比对方的大脑封闭术水平高,说不定能行。”
  “你觉得我有可能高过邓布利多吗?”哈利眼神死地看向他。
  德拉科摊手,“不,没戏。”
  “那你就只能向梅林祈祷,哪天对方会大发慈悲主动把那段记忆告诉你了。”德拉科突然想起一件事,怪笑着问:“下迷情剂怎么样,波特?我可以有偿提供。”
  哈利想了想,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坚定地反驳:“不!那太恶心了!”
  院长们大喊着让所有人安静,哈利和德拉科连忙闭嘴,盯着面前突然出现的木圈,听泰克罗斯教授讲幻影显形的诀窍。德拉科在考虑是否需要故意精神不集中弄出一次分体事故,随后立刻否决,选择假装摔倒。
  第四次集体尝试后,一名赫奇帕奇的女巫发生了分体事故,虽然院长们很快将她的左腿安上了,但看得出来不少学生还是感到了惊恐。连哈利都开始偷懒,他在圈子里外来来回回地跳着,对德拉科说话。
  “前几天我和斯拉格霍恩教授有过一场谈话,他不小心对我说,上学期魔药储藏室里还丢失了一些复方汤剂。不过他担心被责怪,也觉得可能是学生拿去恶作剧用的,就没有告诉任何人,还要求我保密。”
  “可你现在告诉我了。”德拉科指出。
  “是的,你难道没发现这很严重吗,马尔福?”哈利停下跳来跳去的动作,认真地看着他。“之前就有人想要污蔑你,而方法很有可能是用了复方汤剂。教授说丢失的量能维持整整一天!这意味着你还有可能被陷害!”
  “……有道理。”德拉科晃晃悠悠,重新站稳。他试着找理由让自己安心:“但是,也不一定每次都是我对不对?犯不着每次都想着从我头上拔头发。”
  哈利认真思考了一会儿,不得不承认这话说得没错。
  “我还是建议你别一个人待在呆着,确保一下目击证人什么的,而不是动不动就跑图书馆角落里或者宿舍……”
  “你他妈还监视我!?”德拉科气得脚下一滑扑倒在地,满脸灰土抬头怒视哈利。
  “我这不是怕再出现之前的状况吗!”哈利假装无辜。“你不是和扎比尼关系不错,等等,会不会是扎比尼?”
  “没可能。”德拉科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斯莱特林里想找茬我的一大群,扎比尼绝对不是其中一个,他是完全的中立派,懒得掺和。而且他的女人缘就是最好的不在场证明。”
  哈利看起来对这个说法不是太喜欢,黑皮肤的斯莱特林在接下来几天里总觉得有什么人目光不善地盯着自己。
  假装摔了一个月之后,德拉科终于厌倦了在课堂上演戏——更不要说之后的课都在室外——于是三月的第二次课堂上他在学生们都还在练习时完美地幻影移形到了木圈内。泰克罗斯十分意外,夸奖了他的天赋,布雷斯凑过来问:
  “有没有什么经验分享,马尔福?”
  周围顿时静了不少,所有人都侧耳注意着第一个成功的学生的经验分享,他们受够了这个教授暧昧不清的形容,许多人都在私下里给他起难听的外号。
  “你可以想象着你女朋友站在那个木圈子里,”德拉科又开始瞎扯,“你不过去她就会死,坚定信念。”
  空旷的草坪上又是“啪”的一声,所有人都转向声音发出的方向,震惊地看着第二个成功的哈利。
  “嗯……”发现众人都在看自己,哈利耸耸肩。“马尔福说的挺有用的。”他认真道。
  一时间所有人又陷入了练习的狂潮。
  



  
  虽然德拉科已经表现出了自己对幻影移形咒掌握得无懈可击,但他还是需要去上课,也是为了确保自己不落单。但意外还是发生了,四月初的一天,被噩梦纠缠一宿的德拉科有气无力地吃着早餐,斯内普突然从教师席上下来,递给他一张折成方块的羊皮纸。
  “校长要找你谈话。”他简洁地说明,拖着长袍离开礼堂。
  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德拉科叮嘱布雷斯如果自己没回来记得帮自己收尸,搞得布雷斯很是茫然,校长找谈话而已又不是去赴死,至于这么严肃吗?
  而德拉科还没纠结出究竟是要坦白还是继续死不承认,他就发现自己的思考偏离了轨道。
  “禁林中的人马动乱?”德拉科不解;“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是的,马尔福先生,我希望接下来不管谈论到什么你都能记住这一点。的确这些和你没直接关系,这是事实,也是我的态度。”邓布利多用安慰的语气说,没有给德拉科带来分毫的安心感。
  “昨天夜里,有人在禁林中马人的活动范围埋下了不少陷阱咒,伤害到了不少马人。有部分马人声称他们清楚地看到设下陷阱咒的人穿着霍格沃茨的学生长袍,系着绿色的领带。”
  德拉科看向邓布利多,眼中的疑问十分清楚。他只来及做出一个手势,邓布利多就点了头。
  “是的,马尔福先生,根据他们的形容,我可以确定那个人长得和你一样。”
  “那不可能是我!昨天晚上我在……哦见鬼!”德拉科突然想起昨晚他和布雷斯都在宿舍里做作业,结果那家伙写着魔药论文就睡着了,只有德拉科清醒着。
  “但是,不觉得奇怪吗?昨天一整天都阴着,怎么在马人能看清领带颜色的情况下没被抓到!”
  “冷静一点,马尔福先生。所以我才说发生的事和你没有直接关系,或许你还记得魔药储藏室丢失的复方汤剂?”
  波特那个傻子究竟把这件事告诉了多少人!?
  看到邓布利多好笑的神情,德拉科才意识到自己把心里的话喊了出来,当下低头捂脸想藏起来。
  “实际上,我对这件事、以及之前的事都是谁做的有自己的猜测,几乎可以肯定。”邓布利多笑呵呵地说,“但是哈利强烈要求我亲自向你说明这件事,他担心如果之后有流言蜚语传出来,你又会被影响。”
  “格兰芬多英雄情结。”德拉科嘀咕着讽刺。
  邓布利多看起来还是很开心;“你和哈利这两年间,似乎变得关系还不错?”
  “是他主动凑上来的。”德拉科避开正面回答,抿了抿嘴。
  “按照哈利的性格,他是不会去在乎对自己不好的人的。”邓布利多说着,摇了摇头,德拉科猜测他是因为想到了斯内普。
  但这话不对,校长是没见过威森加摩的审判室里救世主为他和纳西莎辩护的模样,他曾经就是一天不找哈利・波特的茬浑身难受,可结果对方不还是不计前嫌救了自己吗。
  “格兰芬多英雄情结。”他再次念叨,声音比之前大了些。
  “让我可以确定不是你的原因是,就像你感到奇怪的那样,马尔福先生。领带颜色被看到的人是如何逃脱的。”校长吃了颗糖,接着说:“我询问了马人——这真是一个艰难的任务,为此我不得不清理干净所有的陷阱咒,还受了些伤——他们说,那个人是利用幻影移形离开的。”
  “这不可能!”德拉科喊道;“禁林里能幻影移形吗!?”
  “当然不能了,而做出这件事的人显而易见不知道,或是一时忘记,因此才用了某种方法瞒天过海,假装移形换影。我听说你是第一个学会并且每次幻影移形都很稳定的六年级学生,”德拉科在邓布利多的目光下缩缩脑袋。“或许是有人想凭借这个陷害你,但据我所知,目前成功幻影移形至少一次的人不在少数。”
  “我有所怀疑、却没有证据可以证明的那位也是其中之一。”
  “邓布利多教授,既然你有怀疑为什么不更注意一些?”德拉科过去就不能理解邓布利多的行为,后来他知道了校长不是没发现自己的阴谋,然而却无从得知还有什么更重要的事让他去在意,以至于能够无视自己的所作所为。
  邓布利多长长地叹了口气;“我一直在注意,马尔福先生。但现在有太多事需要我去做。回去上课吧,或者在离开之前先来一颗柠檬雪宝?吃糖能十分有效缓解精神紧张。”
  德拉科连忙站起来;“不了教授,我宿舍还有很多。”说完就跑,生怕再待下去会被邓布利多看出端倪。
  走下旋转楼梯,大门打开后德拉科看到滴水兽石雕前等着一个救世主。这根本不意外,当邓布利多说是哈利强烈要求这次对话时德拉科就差不多猜到这个发展了,救世主的救世情结不能小看,不光要救人,还得确定人救活了。这么想来德拉科好像有点理解落入帷幔之前看到的那个不该出现的人是为什么了。
  “校长告诉你了?”哈利看到德拉科出现,开口就问。
  “是啊,因为某个格兰芬多的多管闲事。”他翻白眼,而后叹气。“我现在是真的想不通了。”
  “……什么?”原以为德拉科不会消沉的哈利愣住了。
  “为什么是我?”德拉科若无旁人地自言自语,相当烦躁地来回走动。
  “霍格沃茨学生那么多,为什么一定要是我?”
  哈利瞪大眼;“这很重要吗?重要的该是因为明显有人想陷害你所以你应该找方法避免被陷害,而不是在这苦恼除了那个人以外没人知道的理由!”
  “这很重要!!”德拉科突然大声吼道。
  “这很重要,波特!对我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哈利盯着近在咫尺的灰蓝色眼眸,半晌,无奈而又坚定地叹气。
  “好,如果你说这很重要,”哈利点点头,“那我就去找元凶,绑过来给你亲自撬开他的嘴挖出理由,可以了吧!”
  然而等哈利怒气冲冲地离开,德拉科还沉浸在除了自己没人能理解的不安中无法脱身。




————————————————————

禁林里到底能不能幻影移形我没找到资料,所以【不能幻影移形】是我瞎扯的

邓布利多所谓的【受了点伤】其实已经算严重的了,参考他的那只手。以及之所以对德拉科比较和善,和德拉科的所作所为一样,目的不纯。校长也会觉得多一个盟友比多一个敌人要好,他比哈利看得清,看得出德拉科没那么信任凤凰社,也算是自己做个表态w毕竟这次卢修斯从头到尾没参与,德拉科的态度也是明显向着波特嘛


我流六年级哈利
认为某人很可疑——我去告诉马尔福一声
发现某个人在做坏事——我去告诉马尔福一声
被难题困扰找不到解决方法——我去问问马尔福有没有好主意
德拉科:滚蛋!!到底谁是救世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8)
热度(9514)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