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21【HP/哈德/正剧向】

 • 关于冥想盆的说法,同样是Pottermore上的描述,不是瞎扯。详情戳→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21 迷情剂


  开学晚宴上,没了迟到的波特作为插曲,最吸引人的只剩新来的斯拉格霍恩教授居然教魔药学,而斯内普教授成为了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这一劲爆消息了。
  一年级的新生不明白为什么高年级的学生们这么惊讶,纷纷向旁边的人询问,德拉科身边还是空荡荡的,连布雷斯都以“我还没缓过来劲我得暂时远离你”为理由去找别人聊天。无聊至极的德拉科想起自己曾经拿来解闷的小把戏,用魔杖把叉子悬在半空中晃来晃去,倒是吸引了一些新生的好奇。
  邓布利多提到伏地魔时,德拉科抬头看了眼校长,不知是否是错觉,他似乎看到邓布利多对他的方向眨了眨眼,这感觉别扭得德拉科直抖。
  格兰芬多长桌上,救世主还在坚持不懈地瞪着斯内普。他感到一阵好笑,战后最急着帮斯内普挽回名誉的人正是如今最恨他的人,也是因为这个德拉科才得知当初斯内普替他杀了邓布利多实际上是那两个人计划好的,而校长说自己不是一个杀人的人不管是否出于真心,但至少不是变相的求饶。
  一旦回想起细节德拉科就浑身不自在,四年级在家梳理时间线的时候,整个六年级他只写下了开学在霍格沃茨特快上发生的事,以及食死徒闯入霍格沃茨。如果说每学年期末都有额外的测试题出给哈利・波特,那么曾经,德拉科・马尔福就是六年级的出题人。这学年从某方面来说是他的主场,他对此最熟悉也最陌生,因为出题人换了,思考模式换了,整整一年习惯了有把握的未来之后,再次坐在大礼堂中的德拉科突然感到无所适从。
  他晚上又做了噩梦,梦中是过去的困境,切身体会过的绝望如海潮般一遍遍冲刷他的身体,带走所有的体温。德拉科活生生在施了恒温咒的床上冻醒了,一直睁着眼睛直到早晨,顶着比考O.W.Ls前还重的黑眼圈去了大礼堂。
  之前还说波特精神绷太紧,看起来自己似乎没比他好多少。德拉科心神不宁,不断告诉自己这次发生什么都和自己没关系,自己不会参与,所以犯不着再紧张,战争后遗症什么的都过去二十多年了该平稳了。这么默念了整个早餐,德拉科才稍微打起精神,抬头发现布雷斯被斯内普教授用本子打了脑袋。
  “你干什么了?”德拉科惊讶地问。
  “我告诉他虽然我没打算工作但还是按进魔法部的标准选了课。”布雷斯低声回答。
  “马尔福先生。”斯内普将布雷斯的课表拍到他头上后,往前翻了翻O.W.Ls成绩单转向德拉科。他和严谨的麦格教授不同,在所有人都在他面前的情况下懒得按姓氏首字母一个个走过去找学生,宁愿看到谁去找谁的成绩单和申请书。
  “教授。”德拉科正襟危坐。
  “出乎意料完美的O.W.Ls成绩,既然你有意当治疗师,魔药、草药、变形、魔咒和黑魔法防御术都是必选。”斯内普看了他一眼。“只要是你有O.W.Ls成绩的课程,相信教授会很乐意接受一个得O的学生。啊……保护神奇生物就算了,我猜没人会选那堂课。”
  “是的,教授。”德拉科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笑意,“我还打算选古代魔文,除此之外没有了。”
  “不错的选择。”斯内普递出一张写好的课表,示意他可以离开了。德拉科站起身,突然想起什么,开口道:“教授,你是不是有个冥想盆?”
  斯内普的动作不正常地僵了一下;“有什么问题吗?”
  “哦,我想买一个送给父亲当生日礼物,但对角巷现在……”德拉科耸耸肩,“而且据说它非常稀少,我只是想知道哪里会有卖的。”
  他似乎察觉到有人的目光向自己飘了过来。
  “目前来看正常渠道买不到,我劝你过几年再想。”
  德拉科失望地点点头,然后便离开礼堂去上第一节古代魔文课了。
  或许是六年级带来的危机感,德拉科不由得开始思考战争结束后的一些安排了。首先是他那对被自己偷袭导致沉睡的父母,战争结束后他会告诉他们两世以来所有的一切细节,包括他们曾经的死亡,但这些事太多太琐碎,除了用冥想盆展示给他们看以外德拉科没什么好主意,如果站在他们面前让他们对自己摄神取念……算了吧,他相当怀疑卢修斯会先给自己几个无伤大雅的恶咒泄愤,毕竟任谁莫名其妙一觉醒来发现到了三年后都不会多开心。
  上午黑魔法防御课上斯内普要求他们练习无声咒,德拉科心不在焉地用无声铁甲咒挡下所有向自己袭来的恶咒,再回敬几个恶作剧魔咒,收获了包括斯内普在内所有人震惊的目光。德拉科缩缩身子,前两年他一直克制着不展现实力,就是为了不出风头,不过既然六年级要学无声咒,他装作提前预习了就可以不是吗?多年的习惯毕竟很难改掉,比如直呼黑魔王的大名,不再把麻瓜种叫作泥巴种,当然红毛黄鼠狼还是红毛黄鼠狼。
  赫敏看了他好一会儿,转身以后气场瞬间变了,衬得纳威十分可怜。
  德拉科稍微收敛了点儿,继续走神,反正斯内普不会扣斯莱特林的分。
  魔药课成绩达标的人不多,斯莱特林算上他也只有四个。他不是很想和诺特坐在一起,毕竟也不敢确定伏地魔现在对马尔福家什么态度,上学期还想着要提防斯内普,现在他觉得最好连同诺特一起防,于是德拉科坐在靠近过道的位置并把布雷斯塞在了中间。
  当斯拉格霍恩在为赫敏认出吐真剂而开心时,德拉科用胳膊肘撞了撞布雷斯。
  “你要不要去闻闻那个珍珠母颜色的魔药?”
  “那是什么?”布雷斯对麻瓜出身的赫敏的回答没一点兴趣,懒洋洋地问。
  “迷情剂,你喜欢什么人就能闻到让你联想起那个人的气味,这样你就可以确定到底喜欢谁了。”他打趣这个花花公子,在德拉科的印象中,至少自己死前,布雷斯・扎比尼还是一个万花丛中过满身花香不沾花粉的钻石王老五。
  “你怎么不去!”布雷斯冷哼一声,堵了回去。
  “哦,这位先生,在我的课堂上我希望你能先举手再说话,但是鉴于你回答对了,请你来介绍一下它?”斯拉格霍恩突然出现在斯莱特林桌前,德拉科在心里埋怨说好的不想和食死徒打交道呢,还是说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的儿子?
  “这是种最有效的爱情魔药,但实际上只能导致假的痴迷。”德拉科站起来,拖着长腔慢悠悠地说,“判断它的方法是通过珍珠母光泽还有螺旋形的蒸汽——”实际上是我过去帮人做过太多所以才熟悉的。他在心里补充。
  “就像我刚才说的,不同的人闻到的气味不同,它们会让你联想到自己喜欢的人,即使你意识不到自己喜欢谁。”德拉科凑过去闻了闻,他站起来就是为了这个,盛满了迷情剂的坩埚离他们太远,在格兰芬多桌附近,路过他们时万事通小姐还不服输地瞪了他几眼。
  “我闻到了……医疗翼的……魔药味儿?”德拉科的表情瞬间变得无比精彩,“还有这是……复方汤剂!?”他震惊地盯着另一锅离得很远的复方汤剂,心想不该串味儿啊。
  “我大概要和魔药过一辈子。”斯莱特林眼神空洞地总结,突然觉得斯内普教授怀疑自己想留校教魔药不是无稽之谈。
  在或是压抑或是放开了的笑声中,德拉科恍惚地走回课桌前,直接趴倒不想抬头。斯拉格霍恩教授笑得最厉害,但他很快控制住了,半真半假地说:“或许你毕业后可能会接替我现在的工作也说不定,先生,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德拉科・马尔福,教授。”德拉科有气无力地抬头,回答道。
  意外的是这位不想和食死徒扯上关系的斯拉格霍恩教授并没有表现出厌恶感,反而恍然大悟地拍手;“哦!你就是那个哈利在聚会上一直在找的马尔福先生对吗?”
  此话一出,教室内所有学生的目光都向德拉科“唰”地飞了过来,看到正主瞪着哈利,所有目光又“唰”地投向哈利。
  “诶?什么?”探着身子去闻迷情剂的哈利发觉所有人都在看自己,茫然地问。
  “看来哈利很在意自己闻到的味道是什么?”斯拉格霍恩挑起眉毛。“这个答案不知道会让多少女巫心碎啊。”
  笑声再次响了起来。
  “哦……”哈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闻到了青苹果的味道。”他的目光飘忽不定,像是在刻意躲着什么。“还有羊皮纸和墨水……薄荷味的洗发露。”
  小母鼬也用薄荷味的洗发露吗!德拉科突然浑身不自在,并决定晚上回宿舍后就换一种其他味道的洗发露。
  接下来德拉科没有再多说什么,制作活地狱汤剂时也没有按照记忆中斯内普的笔记修改课本上的配方。他记得曾经魔药水平突然变好的哈利获得了作为奖励的福灵剂,虽然不清楚理由以及救世主拿它做什么了,但德拉科的变形蜥蜴皮袋中现在还放着四年级时做的福灵剂,他不需要多余的,即使需要也可以自己做,还是留给救世主比较好,毕竟它的功效太神奇。
  德拉科借趴在桌上的姿势刻意观察了诺特的反应,发现对方听到福灵剂的时候眼睛猛地一亮。
  看来不管诺特打算做什么,至少刚才的反应可以证明,他的进展并不顺利。
  德拉科莫名其妙地感到心理平衡了不少。
  



  
  星期六晚上,哈利结束了和邓布利多的第一次补习之后,虽然邓布利多拒绝了现在告诉哈利那枚金戒指的故事,格兰芬多还是犹豫着不愿离开,目光不停地扫向校长的办公桌。
  “哈利?”邓布利多面带微笑地用问句催促道。
  “抱歉,先生,我只是想知道……”哈利指着桌上的石盆;“哪里有卖冥想盆的?”




——————————————————————

开学第一天晚上,布雷斯・扎比尼看着往垃圾桶里扔洗发露的室友表示,这个傻逼(。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1)
热度(9944)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