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メ

はじめまして、ハジメです。
发现缺章节先看主页最新发的补档,找不到再评论告诉我,虽然是不同的人问的,但问多了我真的会烦,并且怀疑你们是想钓鱼,于是我就想拉黑。
请不要拿我文里的设定去要求别的写手,(敲黑板→)反之亦然(←重点)。
拒绝虾龟理客中,关注里有虾没我,三无号会移除。

After Noon 20【HP/哈德/正剧向】

 • 说起来,Pottermore上测了两次,分院帽都把我扔去了格兰芬多,我一想去格兰芬多的朋友测了两次都是斯莱特林,然后我们计划着互换身份(入戏太深,但那家伙第三次就去了格兰芬多


目录归档:目录


——————————————————————


Chapter 20 黑魔标记

  
  斯莱特林学院的人原本就比其他三个学院少,别的学院又不愿和他们混在一起,这事儿看五年级时哈利・波特创办D.A.的情况就知道了,成员中唯独没有斯莱特林。因此,在霍格沃茨特快上,斯莱特林车厢往往是最空荡的,至于过去那种五六个人都在德拉科的包厢的情况,只是因为他们想凑在德拉科旁边而已,并不是因为别的地方没了空位。
  依旧是第一个来到车站的德拉科在火车停下后随便找了个包厢,把几个行李箱搬上座椅,家徽那面朝外,猜测这样大概就没有人来这里找不自在了。
  然而等他全程装空气终于没被任何人拦住从级长车厢回来之后,德拉科看到自己的行李全被堆在一侧的座椅上,布雷斯·扎比尼坐在另一侧拿着一张羊皮纸,不知道在纠结什么。
  “你就不能顺手把它们都放到架子上,是吗扎比尼?”德拉科向上抬头,结果发现两边的行李架都被布雷斯的箱子占据了,他恼怒地将箱子放到地上其中一个推进自己座椅底下,然后把另一个往对面踹,狠狠地撞上了布雷斯的腿。
  “Fuck Merlin!马尔福!别当个混蛋!”布雷斯惨叫一声揉着自己的腿。
  “我本来就是。”德拉科理直气壮。
  布雷斯侧着脸念叨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所以,”德拉科冲布雷斯手中的羊皮纸抬抬下巴,“你在看什么?”他不记得曾经在六年级开学的火车上这家伙一脸严肃地思考了什么问题……哦,或许是因为当初他自己一直在絮絮叨叨着关于黑魔王食死徒什么的,导致布雷斯没心情思考。
  “我在想要上什么N.E.W.Ts提高班,就业咨询的时候我对院长说完全没考虑过以后的工作,被相当尖锐地讽刺了一番。”布雷斯听起来完全不像有多难过的样子,“放假之前院长对我说‘连你那个前几年不务正业的室友都有了明确的未来职业目标,如果开学后你让我一门一门帮你选,就做好上所有课的准备’。”
  前几年不务正业的室友干笑着不说话。
  “因此我相当好奇——你的职业目标是什么?说来参考一下。”
  “虽然我觉得对你没什么参考价值,不过,我在考虑去圣芒戈当治疗师,认真的。”德拉科回答。
  布雷斯惊奇地看着他;“这可真是没想到,我以为你会选择魔法部之类的!”
  “相比起魔法部,圣芒戈是个绝对安全的地方。你还会不理解吗扎比尼?”
  “如果是我做出这个选择当然很好理解,可放在你身上就不容易理解了。马尔福,你在这里究竟是什么立场?还有你和波特怎么回事,明显你们没过去那么剑拔弩张。”
  正当德拉科郁闷该如何回答的时候,救星来了,一个低年级的斯莱特林拉开包厢的门,不太自在地看了德拉科一眼,递给布雷斯一卷扎着紫色绸带的羊皮纸。
  “一个教授让我把这个交给布雷斯·扎比尼。”低年级斯莱特林说,“现在送到了。”他说完便离开了包厢。
  看到那扎眼的配色德拉科立刻明白了羊皮纸里是什么,果然,布雷斯满脸疑惑地将它拆开后不解地说:“请柬?邀请我在C车厢共进午餐……斯拉格霍恩教授是谁?”
  “新的教师吧,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教授不是又出事故了吗?”德拉科漫不经心道,“说不定又是个爱慕着你妈妈的年轻巫师?”他开玩笑。
  “我妈妈的第八任丈夫可还活得好好的。”布雷斯卷起羊皮纸塞进口袋,“我去看看。”
  金发斯莱特林不耐烦地挥挥手,示意他赶紧滚。
  布雷斯离开包厢后,德拉科望着窗外流动的风景陷入沉思。暑假后半段他一直在思考诺特在翻倒巷买的炼金术原料是做什么用的,他虽然不怎么了解诺特,但毕竟是从小就认识的人,再互相不了解也不至于不知道对方居然对炼金术感兴趣,真要谈论起这方面的问题他不一定比自己知道的更多。麻瓜们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事出反常必有妖,诺特一定在策划着什么。如果他现在的处境和自己当初一样,德拉科不得不开始担忧自己的死活了——如果诺特同样选择将食死徒引入霍格沃茨。
  只是德拉科真的不理解那家伙买一堆石头做什么,卡巴拉之石被许多炼金术士称作“起源石”,也就是说它能炼成的东西实在太多了,知道诺特买了它和不知道没有太大区别。德拉科甚至冒险回了趟马尔福庄园,确认父母的无恙之后从密室里拿了几本有关炼金术的书出来,翻了半个暑假也只看了三分之一不到,其中的大部分还理解不能。
  学习魔法就好好学习魔法,闲着无聊搞什么炼金术啊。德拉科十分头痛。
  之后直到德拉科靠在椅背上睡着,都没有人再来推开门打扰他,不少斯莱特林学生只是看到德拉科在包厢里便匆匆略过假装这里坐满了人。他感到自己好像做了个梦,梦中依旧是在一间包厢中,他枕着潘西的大腿,兴奋地说着什么,旁边的人都在认真听他的话,直到包间门发出刺耳的响声……
  “哦……!扎比尼。”德拉科揉揉眼,看到黑皮肤的室友后松了口气;“你回来……你后面那是什么情况?”他怀疑自己的眼睛出现了问题,于是又揉了揉,再看过去场景人物依旧没有变化。
  “你用变形术变了个波特出来吗?”德拉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
  “显然你还没睡醒,”布雷斯看起来比睡眼朦胧的德拉科更迷茫,他脱力坐到对面,指着哈利;“货真价实的哈利·波特,格兰芬多黄金男孩,伟大的救世主。从聚餐中途就开始问我你在哪你怎么没去,一副我不说就要咒我的模样,我到现在被这家伙的异常举动吓得还没缓过来劲,我可能在做噩梦还没睡醒。”
  “或者是我的噩梦。”德拉科喃喃自语。
  “我又不是第一次来找人,至于这么大惊吓?”哈利靠在门边,动作怎么看怎么熟悉,终于清醒了的德拉科认出那似乎是自己过去找茬哈利时经常用的姿势。
  “好吧,伟大的救世主,你有什么事儿?”德拉科阴阳怪气地问。
  上一次哈利·波特披着隐形衣跟着布雷斯来到斯莱特林车厢,还爬到了行李架上。结果被自己发觉施了石化咒,貌似还把他鼻梁踩断了。德拉科承认,那时候自己的确没干好事儿,救世主想来这里打探情报没什么说不过去的,但是拜托,这次自己明明很老实了,你反而正大光明跟着扎比尼过来干什么!有阴谋的不是我是诺特去跟踪他好不好啊救世主!你是真的只对跟踪我有动力对不对?
  哈利看了布雷斯一眼,黑皮肤的斯莱特林识趣地表示自己需要去洗把脸清醒清醒,把包厢留给他们两个。德拉科立刻瞪着哈利,盘算着如果这家伙没说正事儿就直接把人扔出去。
  “那看起来只是一个想要通过学生结交有名气的巫师的聚餐,蛮无聊的。”哈利坐到刚才布雷斯的位置上;“所以我才有点奇怪你怎么没被邀请。”
  “如果你忘了,那么我大发慈悲地提醒你,在所有人看来我父亲都是处于失踪状态。”德拉科避开了会提及食死徒的说法,虽然卢修斯几乎是个公开的前食死徒,但只要日后出现时胳膊上没有黑魔标记,谁还管别的。他说完愣了一下,反问:“你刚才算是在安慰我吗?”
  “不我只是随口一提!”由于反驳太快,反而显得格兰芬多心虚。德拉科倒没太在意,把这个插曲跳了过去。
  “别告诉我你过来只是为了说这句话,波特。”
  “当然不是!我看起来这么傻吗!”哈利一副被冒犯了的样子,斯莱特林在心里回答可不是嘛,你看起来傻透了,我真的怀疑那个杀死伏地魔的不是你,上辈子你真的和现在一样傻?
  “在对角巷的时候你不是跟踪了诺特吗?我看你好像对他做什么很在意。我去C车厢的路上看到了他从拉文克劳车厢回来,拿了些用黑布包着的东西,而且来这边时还看到他在和一些人说话,指着左臂。”哈利敲敲自己的胳膊,“不觉得可疑吗?他真的不是食死徒?假期里我问了赫敏和罗恩会不会认为同级生出现食死徒,他们两个都觉得这事儿不可能。”
  “……然后你就来告诉我?”哈利点点头,德拉科哭笑不得;“你觉得他可疑就去跟踪他,行不行?对我汇报什么!还有你是不是神经紧张到觉得所有可疑的人都是食死徒?”
  “但是现在这情况……神秘事务司的事你也知道,他父亲被关到了阿兹卡班,难道他不会为了这个加入食死徒向我复仇?”
  能有个了解到死对头曾经是怎么怀疑自己的机会,德拉科对此只想翻白眼,不得不说哈利直觉很准,过去的自己的确有对他的报复心理,也加入了食死徒,但真的不是主动,更像是被逼过去的。然而对于诺特的情况,如果没有亲眼看到黑魔标记德拉科依旧不敢肯定诺特成为了食死徒。
  他倾身向前,示意哈利先闭嘴,然后缓缓地、一点一点在哈利眼皮底下解开左手衬衫扣。哈利的身体瞬间僵硬了,当德拉科开始向上卷袖子的时候格兰芬多飞快地按住了德拉科的右手腕,手心里居然满是冷汗。
  “你干什么?”哈利没有抬头,嘶哑地问。
  “你干什么?”德拉科反问,挥开哈利一把拉起自己的袖子,露出如今没有任何印记的左臂。
  “黑魔标记是刻在灵魂上的烙印,没有任何一种魔药或魔咒能隐藏它,你去问邓布利多他肯定也会这么告诉你。”我那时候是因为黑魔标记没有效果了才能隐藏。斯莱特林惬意地翘起腿,撑着脸颊靠在窗边。“怎么样,波特?刚才是不是有一瞬间觉得我是食死徒?”
  哈利发出一阵奇怪的嘀咕,德拉科不耐烦地催促:“说清楚点儿!”
  “是啊没错!但那是因为你的行为太……”
  “太可疑了?”
  “……”哈利顿时泄了气。
  “你精神绷得太紧了,波特。看见点儿风吹草动就觉得一定有阴谋。当然了,我不怀疑你的直觉,我的意思只是找证据和瞎猜是两码事儿,别让没确凿证据支撑的怀疑把自己压垮,结果连本来能找到的证据都找不到。”德拉科干脆把另一边袖子也卷了起来,“所以该干嘛干嘛去,别因为些无聊的理由就来打扰我!”
  哈利直勾勾地看了他一会儿;“马尔福,你这么友善真的挺可疑的,我怀疑你五年级的时候被人打坏了脑袋。”
  “为了挽回我的混蛋印象,波特,30秒内从这里滚出去,否则我就把你石化了塞座椅底下。”德拉科狰狞着表情威胁。
  哈利耸耸肩,从容不迫地走出包厢关上门,德拉科一口气还没叹完,门又被拉开了一条缝。
  “这次不倒吊车头了吗?”哈利伸进来一个脑袋。
  德拉科选择猛地把门甩上作为回应。


————————————————————


德拉科:为什么不倒吊车头?为了走剧情我容易吗我!


戳一下看看?→链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2)
热度(9453)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ハジメ | Powered by LOFTER